一碧无垠骏马翔,少年鞭响牧歌扬。姑娘舞动裙欢悦,篝火星燃醉晚阳——呼伦贝尔

菜菜 (保定) LV.2
2016-06-24 17:49 393/8

时隔一年。呼伦贝尔的辽阔草原仍在眼前,在心里,在梦里。
一次去不够,一下说不清。
去一次,会念一辈子。
闲话不语,开始回忆。

注明:所有照片未调色,原生态!

准备出发❤

记得出发前一个星期,我们联系了一位呼伦贝尔的包车师傅,准备乘坐师傅的一辆越野车去,车子很大很宽敞 非常适合这次草原之旅,另外还管早饭,管住宿。

大概出发前两三天开始收拾行李,友情提醒准备要去的好盆友带着外套、防晒服、长裤。防风防寒防虫。
多带双鞋,不要带高跟,露脚面的鞋最好也不要。
我当时是八月份去的,这些东西基本上都用到了~
对了,草原上的蚊子很彪悍的,记得带上驱蚊神器~

吃住~

住的地方很有特色,有种满蔬菜的农家院,有小木屋,安静舒适的
傍晚坐着看来回散步的五六匹马,心里觉得安逸、美好。
这边特色的烤羊腿,对于吃货来说简直无法抗拒。完全新鲜的味道。
对了,夜幕降临后的篝火晚会,尽情的欢唱,快乐的笑声传出了很远,很远。。。

初到海拉尔

八月初,飞机抵达海拉尔已是深夜,没有了夏天焦躁的炎热,凉风徐徐,心旷神怡,忍不住深呼吸了两大口空气,舒服,干净。是个能让一个人安静下来的城市,这是我的第一感受。

跟导游师傅取得联系,师傅带着我和三个一起来的朋友入住到一所高层公寓。非常棒的高层公寓,房间很大很干净,两室两厅一卫。
一览无余的海拉尔,黑夜笼罩下的安静祥和,像一个温婉的女子一般,少了大城市的霓虹闪烁,却多了份恬静的舒适。雨后湿润的空气,干净的房间。满满的疲惫烟消云散,期待这 这次旅程渐渐入梦……

满洲里

清晨,泛白的窗帘被清风吹起,清凉的风让人有一个好心情。
八点多,退了房间,师傅过来接我们去吃早饭。是一个很大的餐厅,早餐是自助的。食物很多,餐厅很干净。
饭后踏上了去呼伦贝尔的旅行。在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一望无际的草原,湛蓝的天空,大朵大朵的白云在空中慢慢浮游,小嫩草不是很高,半人高的小牛悠闲的在草原上散步。我们忍不住叫停开车的师傅,下来感受那份悠闲。
直接上图吧 带着我们去的师傅是很棒的摄影师。

凉风袭来,八月份,没有属于夏天的燥热,清清凉凉还稍微有些微冷。一路上走走停停,感受着那份安逸,目不暇接的画面,
蓝天,浮云,清水,骏马。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满洲里。夜幕降临,大朵白云

呼伦湖

到达呼伦湖的时候是下午三四点左右,风很大。
干净的湖水,湛蓝湛蓝的湖面,一望无际。
导游师傅给我们叙述着呼伦湖与贝尔湖的爱情故事。

老鹰嘴

一块像老鹰嘴的岩石。。周围有一种原始森林的感觉,清凉的小溪,葱葱绿绿的树林。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到惊讶。。。

186彩带河

186这个数字只是这里公路的一座里程碑的数字,正赶上这里的山坡上可以俯瞰与俄罗斯交界的河流呈现九曲十八弯的形态,所以确立了这里的名字为186彩带河。
彩带河是个收费的风景区,导游师傅带着我们避开了收费口,沿着陡坡爬山,刚刚下过雨,雨后空气加上青草的清香,爬了两座山也未觉的很疲惫。不幸的是。。鞋子落难了。
站到最高处,俯览整个彩带河。美得像未晾干的油画,带着潮湿的味道。蜿蜒的小河像一条彩带肆意摆在绿色的底布上,倒映着天空大朵大朵的云彩

白桦林

去白桦林的路上,总想哼着那首白桦林的歌~

额尔古纳河

去的不是时候,并没有看到日出。雾蒙蒙的天空,却有种仙境般的美。

临江

特意去临江看的日落,果然没有失望。像老鹰的翅膀一样慢慢消失的天际

黑山头湿地

放养的牛羊漫步在绿油油的草原上,漫不经心的吃着草,懒散的晒着太阳

国门套娃

路上的风景~

去的地方很多,能想起来的不少,但能写出来的就仅仅几个,时隔一年,想念那里的平静,想念那里干净快乐的小日子~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4 18:36

引用 michelleli 发表于 2016-06-24 18:36:14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li:嘿嘿 时隔一年 好多地方都忘记了 就记得整个下来都是美美的空气 美美的风景 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等下次一定写满介绍和照片😊

2016-06-24 20:20

《呼伦贝尔友家俱乐部》我们倡导负责任的旅行,深度纯玩,没有购物,没有消费陷阱,做真正的品质旅游。 呼伦贝尔好玩好看的景色都在路上,随时停车拍照,游玩时间无限制,一切随您所愿!领队:韩东平师傅电话15104706546——13739961063

2016-06-24 23:02

引用 菜菜 的图片:

2016-06-25 16:11

统一回复……包车师傅电话:18748392716

2016-06-26 12: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7 20:57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06-27 20:57:43 的回复:

回复simmmon:好的 谢谢~

2016-06-30 09:1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25 16:11: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