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慢生活---菲律宾

• 出发时间/2015-06-25

去玩的时候是用手机拍照的,差不多一千张照片,细细挑了点,给大家欣赏。不会多,都是我喜欢的。

旅行前准备

1.护照:菲律宾签证要求简单,只需要准备护照、2张2寸照片、填一张表,大约7-8个工作日出签,网上搞定,220元。当地有菲律宾领事馆的可以直接去领事馆办理,需要提供机票和住宿信息,面试内容很水很简单,大约3天出签。

2.机票:宿务航空,建议打印行程单,一来基本每个机场都会查看行程单(相当于机票了);二来行程单上有预定码,可以直接在自助取票机上打印登机牌。

3.住宿:全程在booking上预定。只需信用卡担保就可以。

4.潜水用品:去菲律宾潜水用品是必须的,我们是去浮潜的,准备有:潜水镜、呼吸管、泳衣、水母衣(非常防晒)、潜水袜、、防水套(手机)、防水包(当地买非常便宜)。

5.电话卡:菲律宾主要是Globle和smart两家电话运营商,我买的是smart卡,7天卡,不能打电话,无线网速,但是网速不快,只有3G网。

6.转换插头:不需要!菲律宾也是两孔插座。

由于工作关系,比小伙游玩伴们晚去了3天。马尼拉就没有游玩。直接在机场与小伙伴们碰头飞宿务。

▲由于误点3小时,到达马尼拉机场已经是早上7点,激动和困意同在的感觉太美妙。

往返机票:1份行李    人均:1500块RMB

Day 1 Cebu

跟小伙伴们接上头,宿务我们来了。

折腾了一宿,到了酒店修整后就各种找吃的。。。

马路上各种花里胡哨的公交车

夜游 Lapulapu
坐车去拉普拉普市大概1小时左右,大可在车上睡一觉。
TIPS:拉普拉普市(又译拉布拉布市,英文:Lapu-LapuCity)是菲律宾宿务省的第一级城市,是以宿务市为中心的宿务大都会的一部分。拉普拉普市经两道大桥连接宿务大陆的曼达维市:麦丹-曼达维大桥及Marcelo Fernan Bridge。

售票处好Q。

Day 2 Bohol to Pang Lao

去码头的路上,其中一家把护照掉在出租车上,这一天基本就在各种找。。。找。。。找
领事馆补办护照:要去各种机构敲章。警察局录笔录,各种路上折腾。(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掉护照)

最后兵分两路,一帮人去领事馆。一帮人先坐船去酒店。。。这一天够折腾的。
我们买的是快船。每个人托运了一个行李箱,还要缴纳行李费。

码头下来,2部车6个人,外加2个司机的,还有那么多行李。这车真能塞。。。我坐的就是那辆红色的TUTU.

颠簸了40分钟左右,终于到酒店啦。

酒店离Alona Beach比较近,步行10分钟左右。对于出海游玩还是比较方便。唯一不足就是酒店空调噪音太大。

酒店出来步行5分钟,就是酒吧街。。步行10分钟就到海边小吃街(各种海鲜),可以狠狠的砍价。

Day 3 薄荷岛

薄荷岛一日游,1天去4个地方巧克力山、蝴蝶公园、眼镜猴、索道。
↓我们的第一站: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据说有个美丽的传说的,那是一个人哭泣的眼泪,具体的我也不记得了,一个人是P50的门票。司机在山下等我们,我们登上巧克力山最高的拍摄点,可以看到巧克力山的全貌,一个个小土堆,很是可爱,如果到了这边秋季的时候,绿色褪去,就一个个活脱脱的巧克力了。

来张全家福。。。。

↓我们的第二站:带小朋友去辛普利蝴蝶保护中心。。。

交通
有固定班次的长途汽车从塔比拉兰出发,大约花费40比索和1.5个小时到达比拉尔区域
门票:30比索
开放时间:7:00-17:30
用时参考:1小时

有点【莫奈花园】的赶脚。。。

↓下一站:眼睛猴保护区,门票多少钱忘记了,时间隔得太久啦。门票就是一张明信片。眼睛猴看的清楚,拍起来不是很清楚。
几乎每只都在睡觉,个头只有一个巴掌那么大,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你拍你的照,它也不搭理你,但是拍照的时候都不用闪光的,怕伤到它的眼睛。

↓最后一站:索道
这个真心推荐,超级好玩。刺激又安全。

Day 4 出海

7点出海,包了搜船。去了4个岛,唯一遗憾的是海豚没有看到。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4 19: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