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桂行 ---探看3月 云南广西(七)南宁--青秀山

• 出发时间/2015-03-02

南宁---青秀山

3月22日行程第21天。我们从桂林乘火车回到南宁,由于预定车票时间有点晚,只能定硬卧票,时间比动车长一个多小时。但是价格比动车稍微便宜。入住南宁帝豪国际大酒店。四星级含早餐208元/天。网上预订

酒店周边有超市餐厅很方便。

这家餐厅就在超市附近,吃过饭逛超市后搭超市的摆渡车到路口没多远就是住宿的酒店了。如果不熟悉道路可以按照大众点评的指路搜到餐厅的位置一切就都OK了。

清蒸鳜鱼很好吃价格也便宜。

南宁青秀山

3月23日,行程第22天,最后一天,今天的行程是南宁有名的青秀山风景区,晚间8:05吴宇机场HU7158号航班回北京

青秀山风景区包括凤凰岭,凤翼岭和青秀山,海拔高度八十二米至一百八十九米,青秀山风景区位于南宁市区往东南约5公里处的邕江江畔,青秀山景区由青山岭、凤凰岭等18座大小岭组成,总面积4.0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14667平方米,绿地面积25000平方米,主峰海拔289米。青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宝塔,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这就是被誉为“南宁市的巨肺”
         ​气候宜人,奇山异卉,四季常开,古诗日:“青山四时常不老,游子天崖觉春好,我携春色上山来,山花片片迎春开。”在古代,青秀山已经是邕南著名的避暑游览胜地,

在市内搭乘10路、34路、环城一线、环城二线公交车。     2、市中心朝阳广场搭乘前往青秀山的旅游专线车

我们去的那天赶上景区大门维修,没有拍到这张图,这张大门图片是借用网上的。

一进门就有这样的景区介绍。门票20元,老年证免票。景区有分段环保车,上车5元。

园中有上万种珍稀植物。

著名的苏铁林,最老的有上千年,属于活化石。青秀山筹建苏铁园是几经周折的,凝聚了很多园林人的心血,从毫无经验的种植摸索,到栽植造园的逐步提升,终成这方经典的园林之作,高达数米百年千年的蓖齿苏铁举步皆是,真可谓绿城桂冠上熠熠闪光的钻石,是南宁一笔不可复制的财富

巨大的铁树

龙象塔所在的位置是南宁市海拔最高的,爬到塔顶可以一觅南宁市貌。

左江环绕南宁市。

这是厕所,超干净。

中午在酒店用餐后退房间,打车到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等候登机。云南之行收获颇丰,大美云南还有很多我的未到之地,还会再去的,再见美丽的云南!再见美丽的广西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4 19: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