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普吉甜蜜相遇 13天暴走普吉(萨瓦迪卡^.^)

薇薇 (广州) LV.18
2016-06-24 18:46 2790/27
  • 出发时间/2014-04-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每个人,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魂牵梦萦,念念不忘,于我而言,那里就是普吉!

前言

人说:人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概旅途的意义,是在于那一切不可预知的景色和邂逅
     遇上的,都会是我人生中不可褪色的风景
     为这样的风景我们说走就走,我们义无反顾

我想 我要开始一段旅程 不是和什么告别
    也不是开始新的生活 只是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们的旅行,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
    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只为怡然自乐的街景。
    或走,或停,原则就是看心情
    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是的,就在普吉
    这个夏天,让我们携手共赴一场青春的盛宴
    留下25岁小清新般美好的时光!
    女主角:vivian(以下简称小V)男主角:steven(简称大S)
    超强攻略篇,纯手打!

(2014.4.4------2014.4.16)By:vivian

About Phuket 普吉岛

普吉岛(泰语:ภูเก็ต)应该是泰国最大的岛,位于安达曼海东南部海面之上,毗邻攀牙府,而东侧则与甲米府相呼应!所以常常听别人说普吉岛是“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早前在电影多次领略这儿的风采,是热闹繁华的商业中心(普吉岛距离泰国首都曼谷还是很远,大概有八百多公里,飞机也需要一个多小时)

普吉岛上大家最常去的沙滩主要分三大沙滩分别就是:卡塔沙滩(KATA)+卡伦沙滩(KARON)+芭东沙滩(PATONG)+还有就是普吉镇

1.最为衷心热闹的就是芭东沙滩(PATONG),芭东有条酒吧街相当有气氛~~基本上大商场,纪念品那些都要在芭东解决!芭东最中心的 就是江西冷商场+Big C 超市。但是芭东的沙滩水质都比较一般,可能是因为人多的原因吧~~

2.卡伦沙滩(KARON)是在中间的位置,晚上有个夜市小吃街,真是全球各地的游客都共同汇聚在大排档的感觉!卡伦区域的酒店性价比最高!

3.卡塔沙滩(KATA)是老外最爱去的地方,浪大!有冲浪体验区

4.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就是VIEW POINT观景台在山顶处,是看普吉岛全景的瞭望台。

5.otherwise,,普吉岛离岛也是很多比较热门的包括:

A:斯米兰群岛(快艇一个半小时)  B:达差处女岛(也是一个半小时)  C:皇帝岛(快艇半小时)  D:007岛(拍电影的那个岛,有点小桂林的feel)  E: PP岛是最近最方便的最发达啦,有大船可以到!pp岛上水上活动很多!游泳、潜水、滑水、独木舟、风浪板、香蕉船……丰富多彩的水上、水下运动项目

6.最后,一年当中最适合去普吉岛的月份是11月到次年4月,斯米兰和达差处女岛都是这期间开放,其他时间是雨季,会不定时的下暴雨,不过海岛上的雨确实来的快去的也快而且泰国的消费水平真的是亚洲人民都能接受的白菜价,普及岛上各区域消费平均 PP岛略贵,但跟遥远的欧洲美洲对比,东南亚确实是不二选择!

About 美食和风情节日

一:美食

前面刚开场还能文艺的绷着,但一说到泰国的美食,小V就表示不淡定了,每天每顿都轮着吃,信手拈来就的报几样我最喜欢的上来分享分享
 1:首当其冲要说的是《冬阴功汤》这是每顿的保留汤品,每家泰式餐馆都有的每顿必点,不同的店做出的汤味儿也很不一样!内容也我特喜欢的泰国香茅+鲜虾+辣椒+番茄  等等我也叫不上名字的材料,简称说它就是泰式酸辣汤!价格也很公道!

2:第二个也是点的频率最高的《菠萝炒饭》这个可以理解,这个比较符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儿,虽然我在国内的泰国餐馆也吃这个,但是在普吉我也经常还会选择这个,原只菠萝炒饭搭配果仁,比较饱肚子!

3:第三个是小V超爱的《青木瓜沙拉》S哥可不喜欢这个 ,大部分朋友好像也不喜欢,觉得太酸。喜欢酸酸甜甜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哦,做开胃菜正合适!

4:接下来就是各式各样的海鲜,在泰国吃海鲜真是一大享受,可以用最优惠的价钱吃到大螃蟹大龙虾大鱼大肉~~~各种大大大 ,虽然略显俗气!嘿嘿 班赞海鲜市场应该是最出名的了!

5:除了各式各样的海鲜之外,泰国也是水果天堂,我就随便逛一下BIG C超市,就足够让你大开眼界,眼花缭乱!关键有一点,这里服务很到位都是洗好切好可以直接吃的水果!

6:以上所述,都是我比较喜欢吃的一些东西,其实这里还有很多地道的泰国菜做的都相当好,比如说泰式炒粉,味道很足,很好吃。泰式炒空心菜啦,都相当给力,总之多吃吃总能发现好吃的!

二:普吉风情节日

除了大家最熟悉的泼水节(4.13-4.15)之外,普吉还特有素食节(农历九月初一开始至初九)和芭东沙滩狂欢节(11.1)虽然只参加过泼水节,不过可以想象一定都是high翻全场的精彩

About 机票 酒店

机票: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普吉岛机场直飞   去程南航CZ6057(飞行时间三个半小时)
            普吉岛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直飞    回程南航CZ6058(飞行时间三个半小时)
           往返来回2700(改签过一次,改签一次亏500)提前订有时候2000就搞定!!

酒店:(此行全程共住了5个酒店,都在Booking/Agoda预定 )

1:普吉镇  “Sino Imperial Phuket(普吉岛中华帝王酒店)”  200RMB含早餐

2:PP岛酒店  “Villa 360(360别墅旅馆)” 1600RMB 含早餐  含通赛湾接送

3:PP岛酒店 “Phi 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披披岛乡村海滩度假酒店)”1000RMB不含早餐 不含通赛湾接送(早餐折合人民币180)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phiphiislandvillagebeachresortandspa.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CtiBW5vcmVmaDGIAQGYATK4AQzIAQzYAQHoAQH4AQKoAgM;sid=63bcb91379c3077106e606ed07a888e2;dcid=2

4:卡伦酒店  “Secret Cliff Resort(密崖餐厅度假酒店)”  300RMB含早餐

5:芭东酒店  “The Nap Patong(芭东小憩酒店)” 500RMB含早餐

About 行程准备 出行攻略(详细)

1 .摄影装备:Canon 70D(入门机器2014年刚入手滴,大S美其名曰是送我的生日礼物,还特意送去我家,当时我还挺感动呢!后来我就呵呵,刚过一年就变成共有财产咯)
                       GOPRO HERO 4  Black

2.  签证:某宝签,来回一个礼拜 256RMB/人/或者拿到附近的旅行社给护照和两张两寸照片

3.  钱币兑换:华夏银行卡 每天第一笔都可以免手续费

4. 语言问题:能说出一些单词就可以,简单日常交流!实在不放心在手机下载“有道词典”可以时时翻译

5. 岛上交通:可以租车,也可以租摩托车(Caution:租摩托车的地方很多 只要压护照就可以,但是也要做好随时被交警抓的准备,泰国就是这么矛盾,允许你租车又要抓你~~~试问谁没事会有摩托车驾驶证)/TUTU车也是个挺好的选择

6.  服装准备:泳衣3套,墨镜2副,防晒霜,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拖鞋,裙子若干,过敏药(这次没带,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带,实用),创可贴

7.  餐饮问题:手机下载“Trip Advisor猫途鹰”APP,很实用,会帮你推荐人气好评餐馆!

8.  通信问题:很多朋友都问我出去是不是要买那个HappY 卡,我觉得完全没必要啊,手机开通国际漫游!租移动WIFI 到哪都可以呀,换电话卡有点麻烦吧,我都没换过说到这里提到了移动WIFI还是一定要租了,可以多人分享!

9.时差:关于时差这一点大家也都知道就一个小时的时差,比我们早一小时!但是真心难适应,每晚在普吉九点多就开始干困的严重,可能我不是夜猫子的原因

这篇游记是承接上一篇普吉岛游记!上次主要是分享了今年卡塔 卡伦和芭东 还有斯米兰的五人游,主要是出海玩水的项目比较多,而这次的核心内容是PP岛和卡伦 芭东和达差,会和上篇完全不同!感兴趣的也可以看看!这里就不重说了!

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http://www.mafengwo.cn/i/5483046.html

行程安排

DAY 1:CZ6057 22:45分起飞------;凌晨+1.:15到达普吉岛机场(中国泰国一小时时差)
DAY2:普吉镇
DAY3:PP岛+竹子岛+蚊子岛
DAY4:PP岛度假村
DAY5:PP岛加通赛湾
DAY6:卡伦沙滩
DAY7:骑大象
DAY8:出海---达差岛一日游
DAY9:芭东沙滩
DAY10:泼水节前夜狂欢
DAY11:泼水节
DAY12:休闲逛一天+view point 观景台+回程

PS:为了让这篇游记攻略更完整,后面部分我会把 斯米兰 皇帝岛 人妖秀 泼水节 Massage 加进来放后面,码字不易纯手打呀,所以希望大家能耐心的看完呦

普吉镇

计划了小半年的行程,终于要开始了!(从决定好来普吉岛到出行中间有三四个月的时间,为了这场纯粹绝对的自由行,这期间有多少个日日夜夜都在看攻略,看酒店,订机票,接送机,出海游,着实花了不少心思,在此,首先得给男主角鼓掌作为重度纠结症的我来说,在Agoda上面看酒店我就看晕了,所以这些粗活细活累活都由S哥承包了

我们怀揣了一份激动跳跃的心,去机场之前在大石吃了顿“砂锅粥”+水煮牛肉+蒜蓉空心菜!为啥要说一下呢,因为太好吃了,所以我想以后看游记都能想起这事儿晚上十一点的红眼航班的飞机,飞的过程中已经木有任何心情,就是困,困到麻木,飞机餐都没吃!所以咱这篇游记跳过出发的飞机吧,直接从普吉镇开始,因为第一站我们就从普及岛机场直奔普吉镇!

普吉镇在行程中属于过度的一天,我们也就短短的在这里停留一天 ,而且还碰上连绵小雨~~但即使这样也一点儿没影响我们的心情,看看雨中的普吉镇也是荡漾着浓郁的复古风情!

当年的汇率也是1比5,第一次换钱是在普吉岛机场换钱,外面换会稍微高一点!花泰铢的感觉始终有种花钱如流水的感觉,动不动就一千一千的~~

现代式酒店的大堂,有种科技的感觉,都是银色的布置,墙面都是反光的银色!

走出大堂后,小雨淅淅沥沥下,地面都开始潮湿了,看着这老式的建筑风格和古朴民风的普吉镇真是别有风情!都像是刻意做旧的风格,但我其实斗胆通通上原图!满大街随处可见的摩托车也是五颜六色!这是一个充满色彩色的地方!

而后,已经中午快11点的时间了,这附近吃东西的地方还是挺少的,找了这条街最近的一家小餐馆!老板娘就一个人在,这个时间太早也没有别人,估计她一个人在这呆着也挺无聊,见到我们就跟我们聊起来了还,说到她其实不是泰国人,跟着老公一起来这里之类的话,当时我也没怎么用心听,因为挺饿!就感到奇怪,她咋能跟个陌生人说这么多,所以都说泰国人民淳朴吧!不过很可惜我没拍到这餐馆的名字??

餐馆里面只有一张长桌子一个方桌子!坐在门口欣赏人群涌动,车来车往!老板娘跟我们聊了十来分钟之后她终于去做饭去了,我俩百无聊赖,傻等!

小店的风格装饰的倒的很小清新!

这可是一个连菜单都没有的餐馆,老板娘说只有面和青菜,给你们试试杂炒吧~多么的随意~~但是我们很喜欢这里,在这里坐了一个多小时价格也是她随便说的,感觉很亲切~~来来来,给她上张靓照!

就这两样吃的,每样上了两份,里面的东西确实很多,啥啥都有,大杂烩虽然看着有点乱乱的,可是味道还是真心不错,S哥一直都赞不绝口,还想说再来一份呢,结果人家都木有材料了

吃饱喝足后,顶着小雨逛了两个小时!出来玩心情就是好,淋雨都觉得浪漫!街上长满了很多鸡蛋花的树,真美!随意走走停停,随处可见都是风景,普吉镇这种复古情调确实适合街拍,之前了解过很多婚纱照都会在普吉镇拍......

下面我的纠结症就体现出来了,一个地方的相片,因为远近大小不同,我想了好几天还没决定放哪张,删哪张,索性就都保留了

这车多带感,停在路边大部分都是酱紫的车,估计来旅游的猛男比较多!像飙车党一样还看到有很多老爷车,真的不知道还能不能开的动

当时那天发了这张照片到朋友圈儿,没想到人家都问我:你在普吉都打公用电话啊?澄清:这电话年久失修,早都打不了了,而且都不能显示!

下图就是我们第一个酒店的名字,性价比真的很高,很适合过度!200多一晚!房间风格简约时尚,色调很温暖!上几张图片这可是极力好推荐

刚来到这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困成狗的时候,虽无暇顾及它的外部,但是那么晚前台还有人值班,像是有人在等你,感觉很好!此图片来源于booking

大堂+早餐,很简单牛奶配面包的组合(说真的我不习惯这么吃)!但是这个大堂还真是特别,第一次遇见这样的风格!

通赛湾 ( Tongsai Bay )去程

言归正传继续说旅途我们中下午在普吉镇吃饱喝足后定好的接车送我们到码头之后又坐船来到通赛湾的码头处前往我们的下个目的地。Next Destination-----PP Island,直接就坐在通赛湾等着PP岛的酒店来派船接我们,用他们当地最特色的长尾船(Long Tail Boat)所以去程没什么时间逛通赛里面,回程有两个多小时可以到处看看!

通赛湾是大PP岛的唯一港口,同时也是最繁华热闹的地方,这是一个聚集集散地,也有酒店!从早到晚灯红酒绿,一条颇有规模的 商业街!这也是去PP岛的必经之路!

此次在PP岛是准备了四天的时间,四天三夜,但是我感觉是整个旅途最舒服惬意的几天一想起这次旅行,大部分记忆都会想起这段!人家都说快活不知时日过,反倒是我觉得这几天过的倒是挺漫长!

通赛湾停在PIER边上大部分都是长尾船,不同的装饰基本大小都一样,还会有酒店的名字刻在船身上,其实这样也是很方便游客的

下图:通赛湾的出入口,像牌坊一样!这里经常都是一船一船的人在等待!

LOOK ,咱们的老船长来了,我们啥都不用干,他就让我们在船上等着之后就可麻利的把我们四个人的箱子弄上来!这一天来360酒店的就我们四个人,两对 。另外两个来自江南的朋友我们就从上船相识,一起非常愉快的结伴同玩了两天!

PP岛的主要交通就靠长尾船,不管去哪都得坐这船!其实这个长尾船里面还是蛮简陋的,汽油味儿也很重,容易晕船的朋友们要注意了,远离发动机!

这个船身上还印有我们酒店的名字:VILLA 360!这个酒店真是太喜欢了,所有独栋都在山上,景观极好,在房间阳台就可以看到大海~~~

PP岛之一

PP岛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沙滩洁白而柔软,宁静碧蓝的海水,时而波澜涟漪,时而浪卷白沙,相信喜欢宁静的人一定会喜欢这里!清晨听虫鸣鸟叫,闻椰林飘香,带上你的耳机去沙滩晨跑!与花花草草虫虫鸟鸟共同分享一顿有氧的早餐!带上一本书躺在沙滩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悠闲地翻几页书,啜一口色彩缤纷的鲜榨果汁,偶尔发个呆,打个盹儿,也有连绵的海浪声依稀相伴,好不惬意!花上几天在这里,一定会感受到人生最美好的感觉。

PP岛的水上运动也是很全的!游泳、潜水、独木舟、香蕉船。出海浮潜也才需要20分钟左右长尾船的船程……丰富多彩的水上、水下运动把你每一分钟都填满

这次我们选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度假村,第一个360villa在山上,看全景和远景!第二个乡村度假村若我用诗意来形容是'曲径通幽"让你游一回梦里水乡,找一份宁静,享一份悠闲

VILLA360 一共才三十几栋房间,我们也是提前两个月预定!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是下午时分,长尾船把我们送到海边几百米的地方,之后酒店派出拖拉机来接我们上岸真的是拖拉机!后面上图!下午5.30--6.30是Happy Hour 时段,果真是欢乐十分,落日观景台吧台的所有鸡尾酒和小吃全部免费提供!房间吧台的所有水果及冰箱所有饮料啤酒也全免单。而且来这的这一天是4.5号刚好是我生日,预定时简单备注,在入住时候就看到已经把生日蛋糕准备好放在吧台好感动,一百二十分赞

酒店的洗手间相当喜欢,面积很大,配套齐全,两个洗脸池,在浴缸里面泡澡可以直接看海

为了来庆祝生日,我还特意从广州带来了最爱的周黑鸭鸭脖子它也算是跟着我千山万水来到他乡!人生得意须尽欢,当时就憧憬着:吃着鸭脖子,喝着啤酒,看着海,谈谈人生,谈谈理想啥的,是多么的人生一大乐事!吃货的世界永远没人懂啊!求知音

因为是我生日,请允许我多拍拍自拍照呗!希望全家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也希望我俩永远年轻,可以多出来玩!给自己补上一句:生日快乐呦Happy Birthday!

下图:拍完照,得瑟完之就参加酒店下午时段的HAPPY HOUR! 点了这个这鸡尾酒的造型真是形象!名字是:sex on the beach!名字霸气威武

这一天的行程还是挺劳累的,一大早在普吉镇早起逛了一上午,中午出发,下午三四点才折腾到PP岛!办理入住,熟悉下地形!一天就过去了。这里的晚上还真的有点恐怖的意味,晚上吃完饭八九点的样子,那么长的路上没有人,连工作人员都没有,这个酒店就是人太少可能因为房间也少的原因吧!晚上还狂风大作,那个海浪咔咔咔的扑过来,S哥说:一阵妖风来了,赶紧跑!

蚊子岛Mosquitoes IS 竹子岛Bamboo IS

伴随着海浪声,阳光照射到我们的房间,今天的安排是包船出发去蚊子岛 竹子岛浮潜,于是乎我们就和昨天认识的这俩朋友一起包的长尾船,其实这个船可以承载4-8人呢,人越多越划算,按船收费(整船2500泰铢包司机)中午出发!早上美美的去享用顿营养早餐!

早上从房间走到餐厅,一路美景相伴!这里的服务人员都很客气,看到人们走过都会鞠躬或者打招呼告别昨天阴沉的天气,今天阳光正好,温度适宜!

想起这昨晚黑漆漆的样子跟早上的风景真是没的比。看到这样的风景真是醉了,陶醉,迷醉都有!我们也不是啥专业摄影师,随手拍两张,感觉不得了呀,景色美美哒!

天时,地利,阳光,沙滩,手已经不听使唤只能不停的按快门键啦啦啦,让我们一起咔咔咔!Ladies and 乡亲们,请注意,上原图!

这背影,有一种孤独的走在风中的感脚!有木有??
 其实这是电梯,要去吃早餐准备做电梯,就是找了半天门,入口藏的挺隐秘,在这里去任何地方大部分都需要走路爬山爬楼梯,酒店穿梭的小车车在那么抖的山路上看起来没安全感,还是走路放心!!

这是昨晚退潮退出来的空地,早上涨潮要涨到11点多才能完全盖过,看来我们出来的太早!

这双酒店配的大红色拖鞋,真真儿是格外抢眼S哥总让我不要拍鞋,没想到。。。。。。

看,接人的水上拖拉机又开工了,在吃早餐的时候看到它在行动,用手机拍了一张,有点远~~

早餐过后,收拾东西准备出发竹子岛 蚊子岛~~中午我们四个在大堂集合!这两个岛的距离很近,来回加上在岛上逗留的时间也就三个多小时!赶在5.30分之前回到去Happy Hour这两个岛浮潜水质一般,鱼少,没有那种色彩斑斓的尼莫鱼~~水下拍不到什么相片,鱼都没几个~~到此一游一下呗!对水质和浮潜有很高要求的没必要来这了!

蓝衣服的这一对儿就是我们一起包船的俩朋友,还别说挺有意思,两个男人身高体型都挺像!

有一种精神叫做:逗逼青年欢乐多!我一点都不介意发挫照的~~~~

咱们四个唯一一张像样的合照,有道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我真想给他俩看看这游记!回想一下在一起玩耍的愉快时光呦!

回程的路上,因为是包船来,所以有时候师傅会自己开到一些鱼多的地方让我们在那浮潜的!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浮潜,而且我还不会游泳,在岸边就不怕脚可以碰到,真的在大海中间想想还是有点怕的,勇气胆子都得靠次数累积,玩多了看别人玩心痒痒就一狠心也就学会了!

下午5点半赶着Happy Hour,咱四个又一起来了,还别说大家都是年轻人,在一起玩起来熟起来的都相当快!这次是炸鸡配鸡尾酒+

咱大S这湛蓝湛蓝的蓝色玛格丽特(Blue Margaret)喝的挺爽啊,那小眼神儿,还瞟我

日落的观景台,住在这里的人群都聚集了,终于看到了除了我们四个之外别的客人!在这个酒店想碰到人不容易呀,私密性好!我们每个人都点了鸡尾酒,我有额外点了个可乐~~被他们集体无情的嘲笑,说我土~~cocktail的味道都很正,丝毫不会因为它是免费的就走味儿,没有!

落日的光晕真的很美,整个天空都被染成了橘红色~

欢乐时光过后回房间稍事休息换衣服洗澡,晚上我们四个又约一起吃饭。在黑暗中点菜的俩男人正在研究菜单(纯英文)还要拿手机查,呵呵!最后点了很多不认识的 东西,而后第二天大S哥就严重过敏,整个背都是红疹。。。奉劝各位在外面不确定的海鲜还是别瞎吃了,而且要随身携带过敏药!

奔波玩耍一整天,晚上终于可以一起敷敷面膜,这可是大男人的第一次体验!俩如花!

PP岛之二

转眼间在360的两天两夜就过完了,今天是换酒店的日子(而在360结交的两个小伙伴这一天他们就回程咯,真是遗憾没能多玩两天呢)这次的两个酒店是挨着的,换着真方便,左边的酒店直接把行李给送到中间的位置,右边的酒店就开车来接我们了!无缝连接

这酒店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人间,上一家酒店人太少,缺烟火气,而这一家乡村俱乐部一样风格的度假村是旅途中最舒适的一站!海边一切元素都具备:私家沙滩 海上项目 三大泳池 独栋茅草屋 餐厅 酒吧更是一应俱全!

等待别人来接,在一个露天泰式按摩榻,所有都是木质感!当时就在想下雨的时候会不会漏水??

迎面而来的是我们的酒店服务人员,一条花裤子,一看到这裤子我就想起来在普吉岛马杀鸡就是给我们这种类型的裤子,到现在我都不会穿!服务太多可好了,就是他说的英文我不大听得懂!

一路走过来,让我想起一首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那么安静写意的日子在等着我大家都静悄悄没有人会刻意打破这份宁静!

办理入住时候给我们的欢迎鸡尾酒,椰奶味儿~~某人很喜欢一直都念念不忘我觉得好甜

下图,我们的房间(423)在这里睡的很安稳,房门口的盛开着各种颜色的鲜花,我站在露天阳台,随时就可以摘到新鲜的鸡蛋花

上图这水果,始终不知道是什么,求大神解答??????

做在门口的楼梯上得瑟得瑟,这里人很少,没看到一个人走过~~准备走出去吃吃午饭,酒店的餐厅好像还不错~

不知道这是不是柚子树!好多颗成熟的果实,一蹦起来就能够得到

好,看完度假村的指示牌之后就决定在中间的这家餐厅吃午饭!走进来,我们来的时间较早,餐厅只有另外一对老外在就餐,这菜单本可真大珍重,而且里面的好多菜的英文我都不确定是啥,各种乱点

没错,就是上图这二位和我们在这里就餐!出品还可以哦,冬阴功汤的味道很好,就是分量有点点小。。。。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又要开始研究这家酒店的地形图,双脚走一遍就全熟了!决定沿着海边这一栋栋小别墅一路走到泳池

泳池好大好多人都是一大家子在这玩水,我们悄悄的决定趁着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再来这游水

站在这个桥上拍个照,后面山上的背景就是360的VILLA,就是这么近,任性!

好了,在酒店的牌子这安安分分的来一张吧!这一天就在酒店安静的度过,在泳池里面练练手,在沙滩边上踩踩水,迎着浪扑腾腾PP岛这边的浪没有普吉岛的大,感觉更适合初学者哦!

翌日清晨,早上像在丛林中穿梭!在阳台上伸个懒腰,闻到鸡蛋花的一缕清香,有种淡淡的香味儿!

刚摘下的鸡蛋花,衣服上那个是假的,真假都傻傻分不清楚!它长的那么漂亮我只摘了一朵实在是没忍住,谁让它触手可及!

来吃早餐,看到的都是老外三三两两的跑步,打球,散步,悠闲的喝着咖啡!这些画面太美丽,那就让快门键记下来成为以后美好的回忆吧!

早餐结束后都已经十点多了,走回房间收集行李,又来到换酒店的日子,11点从酒店大堂集中出发,经过通塞前往下一站普及卡伦

通赛湾(Tongsay Bay)回程

前面提到,回程的时候在通赛湾的那条集市街上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这可真是充满活力的一条街,这条路很短,来回一个小时差不多走完,之前出发前查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推荐的性价比高的小餐厅好多都在这里,经过那些店的时候它们的小儿都会招呼客人,还在门口拉客!在那说,你好,吃饭,I  love you 这条街上的年轻人很多,很多冲浪少年成群结队。有很多潜水考牌的店,好像是三次就可以拿到个入门初级潜水证。还有另外很受欢迎的是纹身店,纹身店的老板都好另类,都是新新人类。

上船之后,刚出发再看一眼PP岛,对这里真是无尽留恋,如果下次再来普吉多想就在这住一礼拜!

一坐上船发现这个东西,原来还真有架船证这一回事,绝对正规!

风驰电掣般,也是一二十分钟就达到通赛湾啦,决定今天的午餐在这解决,顺便逛逛这个备受推荐的集市街,一走进来就看到N个不同风格的帅哥,没敢拍太多!哎,为啥我觉得大叔都辣么有型,再一看老S,还是不说了。。。。。。让我静静

好多小纪念品可以买的,都可以砍价,但是不能砍太多!300B 能砍到250B 就不错了!

这哥们看到我们拍照,各种嗨给我摆造型让我们抓拍呢,多配合

昨天说他过敏了,来之前没准备药,在通赛湾找个药店还不会说,指手画脚,还要脱衣服给人家看才能买到药

千挑万选,在这条街上无数家餐馆,最后我们就选了下图这家,这可真不是英明决定,当时就看上它在海边,可以看风景,但是这菜的味道我实在不敢恭维,不推荐!

这小猴子自己还会拉客,100B它就抱着你你就可以随便拍,时间很短,也就借你拍一两分钟吧!这猴子太主动了,抱不老实,它自己会摆很多动作,我还得听它安排,太聪明了绝了!

来这里肯定要尝尝芒果沙冰(Mango Shake)一整个芒果榨出来的,果然货真价实!50泰铢足以。之前看攻略还特意让我来这买,其实满大街都有卖的,而且味道都很好,大家都可以放心!有些是甜芒果,有些是青芒果很清香的味道,反正我都挺中意 。

下图的猫猫大中午的也惬意的趴在路边睡觉,趁机下黑手摸它两下,一点反应都没有呢,不嘞我!这一下午又是猴子又是猫乐趣满满

卡伦(Karon Beach)

中午从通赛湾坐船回来直接就到了卡伦!卡伦在行程中安排了五天四夜,四个晚上都住了同一个悬崖餐厅酒店!四天里面干了挺多事儿!去了达差处女岛,骑了大象,VIEW POINT也在卡伦,但我们住卡伦的时候都不知道有观景台这个地方,后面住到芭东去才知道,所以如果住在卡伦,尽量把观景台这行程安排进来!

悬崖酒店,确实是在半山腰上,悬崖边上建的酒店,看下去就是卡伦这一片的海!这家酒店是地地道道的泰式风情!在这里住的时候还不敢租摩托车骑呢,这盘山路坡很大很陡!出行可以做酒店的班车,上午两班出发,下午两班回程!如果想玩的久一点可以直接打个TOTO车回来!两个人TOTO车不划算,他也按照一个车的价钱收250泰铢。你要四五个人估计也就这个价!

我们有一天晚上就坐了toto车回来,太刺激了!山路上那么多车,我们这toto小哥在车上放个低音炮,咚咚咚,嘭嘭嘭,里面五颜六色的灯狂拽炫酷叼炸天的音乐,在山路上一边上坡一路狂奔,一路也不知道哪家酒店在放烟花,还看了一场烟花!整的我们25  6的大龄青年也找回点小年轻的激情!

第一天到这之后就全酒店的逛了一圈,感觉很天然,绿化率很高啊,泳池旁边也都是小树,就是蚊子虫子特别多,驱蚊神器也是出门必带品之一!

我站在酒店的泳池边上眺望愿望,望下去是卡伦的一整片海,早上九点带上你的偏光镜,来这里看一看!很神奇,随着时间的不同大海在你眼镜中的颜色也会经常变换!

来卡伦沙滩闲逛,这里一整天人都很多,就算是最热的中午依然很多人在这晒太阳!浪很大,近视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带眼镜下水,分分钟就丢了,而且在大海里根本找不回来!老S就在这丢了俩帽子,一个近视眼镜,一个五六百度的人没有眼镜都快没法生活了,还好就在这沙滩对面有条商业街有眼镜店,高度数的配眼镜都很难配,只能找接近自己度数的!价钱是4500B!

还有一点就是浪大容易受伤,风大浪大太阳大,我说我不下水,大S非硬拉我下去,好了,下去也就几分钟一个大浪卷过来整个人趴里面,喝了多少海水啊,两个人膝盖都有好大的伤口还是小心点好!

想当年还是可以穿穿BJN

纪念下这让风吹走的帽子,拍完这相片帽子也就丢了,呵呵!

沙滩上的千娇百态~~~话说也只有老外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翻过来调过去的晒太阳吧!

还有爱的画面,让我不小心捕捉到了,小男孩萌萌哒

某男酱紫向我走来,带着一种神秘的色彩,靠近之后才知道,原来他游泳把眼镜给游丢了,看下图他那纠结的表情,相信他此时内心也是有十万之草泥马跑过,估计正在悠悠的想该怎么办咧!

S哥在海里丢的眼镜就是在下面这家店配的新的哦,卡伦沙滩街口,应该是连锁店。等了一个小时就拿过来了。。。四五百度的人伤不起

最后这张就是做toto车回来的路上看到的烟花,感觉离我们很近。

骑大象

对于许多旅行者来说,去泰国还有一件事情一定会做,那就是骑大象。或许在即将到来的假期里,这也写在你的旅行清单上。我们第一次来普吉也是抱着这个想法,所以8号这一天就决定从卡伦出发去。可是自从去骑了次大象之后,我就决定永远不会再骑,有朋友问我我也都不建议大家干这个了!因为我觉得大象太可怜了,它们挨饿受累,带我们骑的小黑是不是就抽打它,大象的皮很厚,他们有时候甚至会拿着镰刀,用刀扎大象小象们都伤痕累累!听闻它们驯象的方式更是残忍!

近年来也有很多组织都在呼吁杜绝这个项目,收效甚微!从我做起吧,我拒绝骑大象!

好多大象粪,甚是抢镜的霸屏!

S哥与象象的激情互动,我都没PO 他那辣么怂的表情呢,给他留点面子

达差处女岛(Tacha Island)

10号终于来到这传闻中泰国最美丽的离岛---达差岛(处女岛):今年看到新闻说因为环境破坏严重,达差岛从2016年开始将无限期闭岛,直至环境生态恢复!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消息!

达差应该算是普吉岛最远的离岛:从卡伦出发一个半小时的汽车路程+一个半小时的快艇。由此可见报名一日游的我们是多么 的苦逼,一天在路上7小时

达差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浮潜环境听说超美,超纯净!老公浮潜回来告诉我看到五颜六色的鱼和色彩缤纷的珊瑚群,可惜没拍到相片耶!

此地,我无需多言,只看图!

一日游在达差上的伙食还是不错滴,已经算是安静卫生了,后来去过斯米兰有过对比,斯米兰的就餐环境简直了,苍蝇满天飞~~

小姑娘像我晒的这么黑的也没几个,标准古铜色~~~看我的脚比大S的还要黑,真的彻底醉了!

芭东沙滩

11号就转场来到芭东区域了,在这么个热闹繁华的地方,我们选了一个离酒吧街中心区都非常近的酒店”nap“,5分钟之内就能走到沙滩,一天到晚就骑个小摩托车开逛

酒店风格很现代舒服,还有阅读室可以上网,健身房,最后一天还在桌球室打了一下午的桌球也是没谁了,跑这来打桌球

第一天刚到芭东,兴奋的不得了,这里也有种不夜城的生活节奏,黄昏来沙滩散散步,看到很多人玩这个降落伞,感觉很吓人啊,有个小黑陪着你飞,他身上一点安全措施,绳索都没系,这该是有多专业!

没去天上飞,就让我在地上飞起来~~

路边有很多这样精美的小挂件100B 四个~

第二天早上 起来吃早餐,这水果都剪成一粒粒的。。。

中午在这“mr.good's seafood"也是看到攻略上别人推荐去吃的,味道一般吧,人也不是很多呢!

让我们的小摩托车也精彩亮相,连租了三天250B/天/辆。在岛上有个摩托车真是方便不少,不管是去江西冷啊还是马杀鸡啊还是吃吃饭啊都得骑个小车。最夸张的是我们骑着这个还去了view point~~来回再加上吃饭得三四个小时

BIG C +芭东美食篇

夜市美食一条街,还有乐队在台上唱歌,气氛不要太好呦

BIG C超市是良心推荐的好去处,位置就处于江西冷的中心地下负一层,很大,很有规模!
   乍一走进BIG C超市,整个人都疯了,震惊了!天哪,简直就是水果天堂,第一次来这里真是让我领略到了热带水果风情,各式各样五颜六色切好的水果,包装好等待它的主人让你爱不释手!但是像我这样这么选择纠结症的人,看到这么多还有不认识第一次见的水果买什么确实值得考虑!我是最后12号这一天才知道有这里,真后悔没早点来,所以到普吉的朋友真应该多去几次!

Phuket Bike Week20周年 炫酷摩托车秀

2014年4月也是泰国过新年的月份,在芭东沙滩旁盛大举办了“PHUKET BIKE WEEK20周年庆活动。活动时间好像延续好几天,需要购买门票,还有各国乐队表演,晚上有美食街!12号泼水节这一天它们准备撤场了我们才进去溜达溜达招牌写:WELCOME ALL BIKERS。所以整个活动期间这附近的肌肉男,帅哥都扎堆扎堆的一条街上各种级别的哈雷+机车+ 各风格的摩托车让你应接不暇!江西冷中心还展示了很多限量版的motor

人妖秀

说起泰国,第一印入脑海的就是人妖,人妖秀表演行业更是兴旺发达。。。这么盛大的表演真的让你男男女女分不清楚!有一点注意的要提醒大家的是表演结束后,退场的时候这群表演嘉宾们都会拉你和她们拍照!一旦拍照了就要给消费100泰铢!一定要挑几个自己喜欢的人妖拍照,要不然亏大了~~

普吉岛最常见的就是西蒙秀和女神秀,当然还有重口味的天皇秀(我没敢看,没看过)可以直接在某宝提前买好票,门票价格根据位置决定,就像看明星演唱会似的,前几排的很有机会跟人妖互动。。所以前排的贵!最便宜也得40RMB起----100多,价格不等!天皇秀价钱就贵了,听说内容很黄暴价格300RMB左右。

下面图片是之前在曼谷看曼波人妖秀的相片,之前没经验,买票等于是跟黄牛买的票,比较贵!

大秀开场表扬这位,是曼波人妖秀的头牌啊,模仿苍井空!真的有苍老师的feel...每次一出场引起现场一片叫嚣...

我喜欢他,像个放大版的洋娃娃一样!当时我悻悻的搂着他的腰还以为我占了便宜呢,后面一想才发现不对

Thai Massage 泰式按摩

这次普吉行最让我津津乐道也是每天最享受的就是各式各样的Massage!普吉岛上的SPA多种多样提供各种按摩疗法。一般路边的有玻璃门的价位大概是200-1000不等b一个小时,贵的..就上千b了。路边的马杀鸡店拼的是运气,你运气好挑了家好的,手法正宗和价格便宜是性价比特别高!

Massage的类型有很多,很多花样,动作好多不过大家常体验的是:

1.传统泰式(Traditional Thai Massage): 这种按摩旨在释放压力,基本上大多数人都会告诉你...疼,但是做完了却感觉经历焕发。
2.精油按摩(Oil Massage):完全是放松,适合玩一天玩累的人群,价格比传统泰式贵。
3.脚部按摩(Foot Massage): 主要按脚的穴位,但也会按腿部,和背部头部放松~ 旨在恢复身体里能量的平衡。我一二次去泰国的时候我都不敢按足部的,在国内去沐足每次都被按的哭爹喊娘的,这次终于鼓足勇气尝试一下,都可以睡着的那么舒服
4身体按摩(Body Massage):身体项目的选择有很多,有肩颈,背部,腿部,头部,手部,真是哪哪都有!
5.香薰按摩,身体磨砂,面部护理还有各种套餐选择

根据你自身需要,挑选适合自己的时间,一般正常的按摩是在1-2小时内!SPA项目的1-3-4小时都有!建议女孩们至少预约一次SPA的时间,确实很棒!SPA店的选择很多,可以在某宝定。但均需要提前预约!

人气最高的几家就是:
 素可(Sokko): http://www.sukkospa.com/packages_booking/spa.php评价特别高,装修豪华,超豪!
  Let's relax普吉岛有很多分店:  http://www.letsrelaxspa.com/index.php?branch=branch_a%20%20环境好,有地理位置优势
  绿洲SPA (oasis spa) 五星级spa属于泰国顶级水疗中心之一,获得众多按摩及水疗方面的大奖,技师技术精良。

大的小的我都体验了不同风格,大店的环境是好很多,安静,技师们不会相互聊天!小店还是那句话靠运气,挑的好便宜又专业,挑的不好有一次S哥按一个小时泰式,痛苦一小时他跟我说:按每一次都像掐你一样!

一共预约了两次RELAX(每次都还特意骑摩托过来预约才行)。第一次我俩做的都是两小时泰式按摩+草药包(有必要加这个,暖暖的)准备回程的那天下午刚好没事,又预约了一次,两个套餐!基本上每一次我都能听到有人睡着打呼的声音

按摩结束之后每个人都会配有姜茶和甜点真的是让整个人身心放松!

下图是LET'S RELAX的价目表,大家可以自行观看,今年我也去看了下 ,价格没什么太大变动!它是连锁的嘛每家店的价钱应该都一样。选套餐的比较划算!一般一次在1.5个小时世间最合适,尤其是在午后在这睡个午觉,觉得整个人生都很美好!

下面是另外两家Massage的店,不同风格,反正都体验一下!基本上我每次都是看谁家的沙发看起来坐着舒服就选谁家!

路边玻璃门这家我感觉按的挺好,这是在卡伦沙滩对面的那个商业街!

泼水节 江西冷+酒吧街

泼水节是泰国传统习俗传承,大家互相泼水也是表示对对方的祝福之意,也会有人给你抹上特质的香料!

泼水节的盛况是没有办法用语言和图片来形容的,场面太混乱,想要拍好照片是不太可能了,能顺利的走过酒吧街那短短一条街,已经老牛B了2014年这一次是第一次特地来过泼水节,真是不虚此行!

一起分享下,泰国泼水节也是新年正常时间是13号--15号连续3天,根据普吉岛的情况是12号从下午开始家家户户就开始门口摆水缸,人人备好水枪了。12号和13号晚上应该是最热闹的两天了,晚上最火爆的自然是酒吧街!13号白天在江西冷广场有大型表演,肌肉男拿着高压水枪唱歌跳舞!不过话说回来,13号一整天在每个角落都足够热闹,我们租个小摩托车一路上不停的被人泼水,拿盆的+拿桶的+拿水枪的+拿瓶子这可是应有尽有!而且什么水都有,能享受到正常的温水已经是相当幸运了,有很冰的冰水,还有有颜色的水,甚至有人在酒店的温泉池子里装水,所以姑娘们泼水节出门着装要注意了,我都穿泳衣裙子出门的,因为你真的无处可躲路上有些老外打扮的像飙车党似的,绑个围巾在头上开大越野车,上面放满水桶,开一路喷一路,还有花车浓浓的节日喜气!

关于水枪:我买的是1500ML  老Z是2500ML  买两个一共600泰铢好像(一定要砍价,除非在711买,在外面买都的砍价),用了之后才发现太小,一点战斗力都没有,每次都喷水之前还要先拉力,太麻烦了,关键时刻一点用都没有~~建议大家往大了买,至少买5500 6500 8500的越大越好,还有双枪口水枪,花样相当多!水量大的打别人就像玩儿似的,水量小就得被别人打,就是这现实!

战斗到一半,刚好走到了在酒吧街中间的TIGER CLUB,哇塞,这家店里面的人气最旺,每个吧台都有美女(大部分是人妖)在站台跳舞,都走到这了,肯定就进去喝两杯了,顺便休息一下,就这么泼水好累好累呀!

12号晚上high玩一晚上回去调整好状态,13好白天继续再接再厉!上午的时候来到江西冷,哎妈呀,广场全是人,看那些肌肉猛男都在拿着高压水枪肆无忌怛的乱喷,管你谁谁谁,反正没有一个人是干的~~我的衣服里里外外都能滴水,我索性带着摩托车的帽子来这耍,嘿嘿,机智如我!人太多,连摩托车都不好停

看,我在给衣服拧水。。。。。。

江西冷的门口有一家好多的SWENSENS,进来坐坐冷静冷静!

让小哥哥给我拍两张全景留念下,给我拍成这样,一脸懵B

View Point观景台

卡伦的观景台是全普吉岛最高点,可以鸟瞰普吉!所以我们在最后15号这一天的傍晚时分骑车小摩托车从芭东赶到这来观景,一路环山盘道,曲折幽长。单程摩托车时间是45分钟左右,由于是第一次来这路不熟,那个时候还木有租移动WIFI 所以导航用不了,一路问人最终能找到这里也是奇迹了!

最后,在卡伦回程的途中又去了趟”Red Onion“红洋葱餐厅吃了一顿!在卡伦住的那几天当中每天都回去商业街吃饭,”红洋葱“这家店很小,其貌不样,而且第一次去的时候觉得那个的服务态度那个差啊,只能老老实实的排队听她安排,坐下来之后看菜单,那我就习惯性的挥手示意她过来点菜么,结果呢,被被她说了一顿,说我没礼貌啊之类之类,醉了,旁边有一家印度人也在那吃饭,之后他就跟我们聊感慨说他刚才也这样被说了,本来就是,不挥手怎么知道我们要点菜啊!说了辣么多,之所有我还去,就是它家菜的味道太好吃了,每天都有很多老外在门口排队哦,这一条街都没有店需要排队,但是呢大家都愿意在这排,就说明有多好吃了,性价比很高!

PS:(虽然上次去印象都那样了,可今年2016年我再来普吉玩还是又去吃了就是对美食没抵抗力,咋地!这次去服务改善很多很多,还送芒果糯米饭和饮料,依然要排队这一点还是没变)

Trip Advisor上面也有这家店和地址,大家按名字来搜索,非常值得一去。姐就这么大气,虽然第一次去不太开心,不过我原谅她了,还是很推荐,五颗星!

照片拍的不好,都是很晚光线不好用手机拍拍都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拍,呵呵

这次可真的是酒足饭饱后风尘仆仆再出发赶回芭东酒店,等车来接去机场!好在酒店的大堂竟然有床,还可以睡一会,玩会儿手机

最后这张是酒店的餐厅,晚上这个时候真好看

回家咯

16号凌晨的飞机从普吉岛飞,接车的人九点半来我们差不多11点到的机场,一顿Buger King当夜宵了,坐夜班飞机状态都很飘渺,就这么飘过吧~~~

皇帝岛(Racha Island)

PO上两组大家都非常喜欢去的普吉旅游线路,皇帝岛和斯米兰

整体而言,想要深潜+浮潜一起游玩的自然是要娶皇帝岛的,普吉最适合深潜的地方就在皇帝岛。
  其实旅游线路也是很简单1:一日游 (一日游的行程也是很轻松,还可以海上海钓看日落)  2:两天一夜游(皇帝岛的酒店评分都很高,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斯米兰(Similan Island)

斯米兰群岛,大家耳熟能详了,距离非常远,从普吉三大海滩出发到斯米兰码头至少一个半到两个小时之间,额外再加上快艇一个半小时,所以我们选择是两天一晚的船宿,极佳的选择!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13天就飞一样的度过
     留给我的自然是无尽的眷恋,以及对下次再见的期许
   于是,2016.4.4我又来了普吉!

那一片海在普吉
                                                                                                                By: vivian

今天抢到了沙发位,先顶再看

2016-06-24 19:07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6-24 19:07:21 的回复:

回复steven:

2016-06-24 22:20

真的是超全面的攻略,太感谢楼主了!

2016-07-26 15:47

2016-07-26 15:48

引用 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7-26 15:47:35 的回复:

真的是超全面的攻略,太感谢楼主了!

回复小包子:thank you

2016-07-26 16: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9 17:25:21 的回复: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
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呀好呀~~我好喜欢去的呢。。。我还想在那工作呢。。没机会啊可惜

2016-08-09 18:48

这水果也太多了呀!看起来都很有胃口的样子

2016-08-22 09:46

楼主请问机票是在哪里订的

2016-08-31 20:31

去哪网定滴。。。提前定好便宜的

2016-08-31 23:26

楼主笑容太甜 像蜜一样

2016-11-08 20:16

引用 风 发表于 2016-11-08 20:16:36 的回复:

楼主笑容太甜 像蜜一样

回复风:表示开心。。。。哈哈

2016-11-08 21:13

亲 你酒店提前多久定的啊 我是明年3月去 不知道现在订会不会太早

2016-11-16 00:33

引用 开到荼靡 发表于 2016-11-16 00:33:53 的回复:

回复开到荼靡:那你现在定是有点早,提前一个多月足够了。。有时候提前太久定还不一定划算~~为啥不4月份去呢 还能赶上泼水节

2016-11-16 21:24

2016-11-19 10:29

引用 薇薇 的图片:

看起來就讓人流口水了,很好吃的樣子

2016-11-19 10:58

2016-11-19 10:5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9 10:59:31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性价比很高,吃的很爽歪歪,不用考虑钱就可以随便大吃大喝的感觉

2016-11-19 23:20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19 10:29:08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看样子你也挺激动哈哈哈

2016-11-19 23:25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11-19 23:20:48 的回复:

回复薇薇:恩恩~哈

2016-11-20 12:23

引用 s萢萢o 发表于 2016-11-21 20:40:56 的回复:

我也想去,可惜没时间,上周给爸妈订了自由行,他们年纪太大了,就又在易途8特别包了一个车,爸妈都说挺好的,司机讲中文的,玩的很开心,看了楼主的帖子,又忍不住了

回复s萢萢o:确实值得一去呢,能跟爸妈一起去玩就最好不过了,我就打算过一两年带爸妈一起去一家人多美好的记忆

2016-11-21 22:37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11-16 21:24:15 的回复:

回复薇薇:四月工作走不开 我现在看酒店就看的蠢蠢欲动了 哈哈哈 好想定啊

2016-11-30 11:23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2-01 16:18:17 的回复:

欣赏

回复心在旅途:

2016-12-01 16:23

引用 薇薇 的图片:

美女美拍!送上第200顶!

2016-12-01 21:59

这个图片拍的实在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