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7个月的宝宝和80岁的姥姥,四代人的三亚度(lao)假(lei)之旅

Monicaca (北京) LV.22
2016-06-24 18:56 2629/38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带小孩

好不容易从怀孕熬到娃7个月(经历了孕前期吐到生无可恋后期怒胖32斤 娃臀位脐带绕颈三周剖腹 月子里乳腺炎高烧39度 7个多月来没睡过一天整觉...猛然惊醒我是在写游记,此处省去1w字 ),终于能如愿带娃坐飞机出趟"远门"了!撒花~~~
       这篇游记里没有风光大片,也没有华丽的文字,只想记录下第一次带晴子旅行的点滴。其实春节时晴子3个多月的时候我就想带她去三亚了,但是没能顶住家里的压力(麻麻们你们懂的)。所以只好一直拖到6月份,但是!!!如果可以的话,千万不要夏天去三亚啊,实在是太!热!了!每天都像是在蒸桑拿,站在外面不动都能出一身汗啊!何况还推着坐轮椅的姥姥抱着不会走路的晴子还有个28寸的大箱子啊!

关于三亚几个湾住宿的选择

出发前纠结了好久住在哪个湾,根据蚂蜂窝上的资料我总结了一下:
三亚湾】离机场近,距离市区、天涯海角、南山旅游文化区等景点也比较近,但海水质量相对较差,酒店价格较便宜。
【大东海三亚最早开发的度假区,紧邻市区,海水质量比三亚湾稍好,游客多可供住宿的地方也多,从青旅家庭旅馆到酒店都有。
【亚龙湾】海水和沙滩的品质最好,高档酒店的聚集地,但距离机场和市区都较远。
【海棠湾】远离机场和市区,环境安静,离免税店、蜈支洲岛较近,多为五星级度假酒店。

由于带着宝宝和老人,想着应该大部分时间都在酒店不会去太多景点,最后选择了亚龙湾假日酒店。酒店还可以,亚龙湾的海水也真是挺清的,算是我在国内见过的品质最好的了~ 一线海景下楼走几步就到海边,私家沙滩,有3,4个泳池,还可以提供婴儿车和婴儿床。但吃饭不太方便,酒店里面的餐厅味道一般还要加上15%的服务费和税,到的那天晚上4个人在中餐厅随便点了几个菜就花了500块钱(都可以在第一市场吃一顿海鲜大餐了好嘛)。假日酒店距离亚龙湾区域唯一能吃饭的百花谷商业街不到2公里,但百花谷真心没什么好吃的。。。
      所以!结论就是如果下次再去三亚,我应该会选择住在大东海,交通吃饭都方便。三亚湾也不是不行,最后一天临回北京我和二哥俩人从机场去第一市场,路上经过三亚湾的椰梦长廊,感觉海水并没传说中的那么脏。

第一次坐灰机的晴子

关于婴儿票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了:2周岁以下婴儿不占座,票价是成人票全价的10%,挂在同行的父母任意一方的名下。我们是在蚂蜂窝的自由行商城里买的三亚机+酒套餐,婴儿票需要自己和航空公司购买,二哥一个电话就搞定了,国航往返一共500元,但婴儿票和婴儿票所挂靠的成人票不支持网上值机。
        首都机场老人的轮椅和儿童的婴儿车是可以一直推到登机前的(和行李一起办好托运后,贴上托运的那个标签,可以一直推到上飞机前,地勤人员会帮你直接托运上飞机非常方便;到达目的地下飞机后原地等轮椅拿出就行了,不用到传送带),而且在机场托姥姥和晴子的福,一路走的都是绿色通道,不但没排队,还总有人帮忙,感恩。

晴子的第一张机票。要不是我照完就赶紧从她手里抢过来,估计分分钟就进嘴里磨牙了。

关于带7个月的宝宝出门应该带什么,作为一个心大的麻麻,只给她带了换洗衣服若干、泳衣1件,奶瓶2个、便携奶粉盒、尿不湿、纸巾湿巾若干和1条浴巾,比起网上那些带一堆婴儿药品、体温计、各种护肤防晒、恨不得床单被罩都自己带的麻麻,自己确实有些汗颜。除了我,晴子还有个心更大的姥姥,走之前给保温瓶灌了满满一瓶热水结果忘带了,到了机场要给晴子冲奶粉时才发现。还好机场和飞机上打热水比较方便,带晴子去的呀诺达景区也有热水提供。

国航的候机区有儿童乐园,不过晴子还太小只能在滑梯上妆模作样地坐一坐。还有长沙发,简直就是为我姥姥这种坐着或站一会就腰疼需要平躺休息的人准备的!晴子玩累了也可以躺在上面睡觉,感觉候机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都说小孩子坐飞机起降的时候耳朵不舒服会哭闹,可晴子这个平时在家精神头十足、觉少的可怜的熊孩子竟然在飞机起飞前就睡着了,本来还准备起飞时拿奶瓶灌她喝水也没用上,单程4个小时全程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表现。在三亚期间也比在家的时候乖,上了山,下了海,泳池里游了泳,尝了芒果木瓜香蕉西瓜山竹莲雾,喝了纯椰汁,都没有任何的过敏和不适,虽然晚上依旧不能踏实睡觉(不要问为什么我和二哥在每张照片里都顶着深深的黑眼圈)。麻麻们放心大胆带你们的宝宝出去玩吧!宝宝们真的没有他们看起来那么脆弱~

到三亚已经是傍晚了,一股潮湿的热浪扑面而来。三亚机场最近在修整,需要坐摆渡车到临时停车场,接机的人在那边等我们。话说亚龙湾离凤凰机场还挺远的,感觉开了好久才开到。

三亚的景点不少,可由于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特殊性,需要走长路的不能去,需要爬山的更不行,需要坐船或快艇上岛的统统pass,看来看去最后只剩下了南山风景区可以去,对,就是那个有108米高海上观音的圣地。

从酒店门口打车到南山160元,此处强烈吐槽三亚的taxi,由于后备箱放置了油气混合发动机之类的大箱子,空间实在是太小了,折叠轮椅和婴儿车只能放下一个,好不容易把俩都放下了,后备箱盖就盖不上了,我们就这样露着屁股一路开到了南山景区。有的攻略上说三亚的出租车行业黑,亲身感受还好,大概价格可以事先在网上或是和酒店前台了解下,要不就让司机打表你坐车里开着地图防止绕路呗。

出门前。

“麻麻~人家不想穿裙子的啦!”
“把裙子放下闺女,纸尿裤都露出来了!”

坐车真的是哄睡神器有没有!晴子上车颠了一会就睡着了,一直睡到了景区门口。
    今天简直热出了新高度,从空调车上下来马上出一身汗,小粉裙子虽漂亮但是不吸汗呀,赶紧给晴子换上纯棉的包屁衣,包着屁股多热啊,干脆把扣子也解开,纸尿裤什么的就露着吧

据说南海观音非常灵验,我们在景区还见到一对夫妇抱着个比晴子更小的baby,一问才3个月,他们是带着孩子来还愿的~

希望二哥从这个门走过去就能变得“不二”了,but事实总是残酷的。。。

景区里面可以买观光车的票,30元/人,观光车是小火车形状的特别有爱,每到一站可以选择参观或是继续坐到下个景点,我们这种拖家带口的简直太需要它了。可我们忽略了另一个事实,在这个哪怕不动都会出一身汗的天气里,我们每到一站要抱着孩子扶着老人上下车,还要把轮椅和婴儿车也搬上去,然后屁股还没坐热又要抱着孩子扶着老人下车,再把轮椅和婴儿车搬下来,可想而知我们尤其是二哥作为唯一的男丁内心是多么地崩溃。
      到后来姥姥和妈妈热的连观音都懒得走过去看在树荫下乘凉,我和二哥秉着“来都来了不能啥也不看就走”的心态抱着晴子向南海观音走去,最终还是热的连桥都没走过去,只是隔海瞻仰了一下观音像。路上还总怕晴子中暑,带她去卫生间拿凉水冲冲手脚。

到后来我们干脆都不下观光车了,也没有心情参观园区的各个景点,一路坐到了终点站这就是为什么开篇就提醒你们千万不要大夏天的来三亚,更不要顶着大太阳逛景区,不然用姥姥的话说就是“花钱买罪受”。。。

就这样草草结束了热到几乎脱水的南山景区之旅,心想着好不容易从亚龙湾出来一趟,不如顺便去市区的第一市场解决下晚餐问题,吃一顿海鲜大餐。反正离晚饭还有时间,与其挤在合不上后盖的出租车里,还不如坐公车。于是从景区大门出来一直往前走,大约10分钟就到了公交车的停车场,从这里坐16路可以到达第一市场,这一坐就坐了2个多小时。
       坐公交车还真好,地方宽敞空调又足,每个人只要10块钱,偶尔还有当地的阿姐上来兜售芒果菠萝蜜~ 就是停靠的站点太多了,晴子躺在婴儿车里在晃晃悠悠的公车上又睡了一路。

到了站下车朝第一市场走去,路上有不少阿妹阿姐围上来,咱可是做过攻略的人,不要理她们直接往里走。在这里吃饭就怕被宰,还好在攻略上看到了几家信用高的海鲜店,我们走进门脸看起来比较大的“阿浪海鲜”,老板娘听说我们是看蚂蜂窝来的还给我们安排了个包间哈哈。餐厅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但价格和味道都是OK的,就是当时只顾着大快朵颐了忘了好好拍照哈哈~

大学时班里有个海南的同学,那时就知道有种叫做“清补凉”的好吃的了,时隔多年终于吃到。

一人一大碗清补凉下肚,顿时凉快了不少,海鲜们也断断续续的上桌了,有炒芒果螺、龙虾、龙虾头粥、椒盐大虾、炒香辣蟹、和乐蟹、蒜烤扇贝、烤鲍鱼,还有三亚独有的两道素材蒜蓉四角豆和五指山野菜,全家人吃的肚歪,连我这种平时对海鲜无感的人也吃了好多。

比晴子还大的椰子,到最后都吃饱了实在喝不完,就倒进奶瓶里给晴子喝(这一家子心是有多大哈哈哈),晴子果然不负众望,咕咚咕咚半瓶就进肚了。

话说直到最后一天早早到了三亚机场准备回北京,我和二哥还念念不忘这里的海鲜,借着来这边买水果机会又来吃了一顿。

饭桌上我一边磕着螃蟹一边问二哥,
“咱俩把他们仨扔机场跑来这吃独食,是不是不太好?”
二哥一边头也不抬地剥着虾一边说,
“咱俩是来买水果的。”

嗯,我们是来买水果的,瞬间罪恶感就减轻了~

经历了汗流浃背的南山之旅,第三天果断安排在酒店里自由活动。

姥姥找了个面朝大海的躺椅躺着,我们给晴子换上泳衣带她下水。不用担心水凉的问题,三亚的泳池自带温泉效果,水基本是温的,即便是到了晚上水经过一天的暴晒温度会更高。

这可是晴子除了洗澡第一次下水呢~ 长这么大都没去过所谓的游泳馆,你们不觉得给婴儿脖子上套个圈在水池里“游泳”很傻么

晴子在水里玩得可嗨了,两只小手piapia地拍水,水花溅到脸上眼睛都睁不开了还使劲拍。玩了一会抱她上岸,趴在粑粑怀里有点不高兴,原来是困了,抱起来哄一哄就睡着了,睡得真香事业线都出来了

+++++++++++++++++【前方高能】一大波宝宝照片即将袭来  +++++++++++++++++

话说女人当了麻麻真是可怕,手机里的自拍照不知不觉地全变成了娃的照片,出门不是想穿哪件衣服好看而是哪件衣服喂奶方便,之前总是觉得自己少件衣服少个包、现在满脑子都是孩子缺什么。

没孩子时从没想过会这样,也许这就是与生俱来的母爱吧。

被举起来就咯咯笑的晴子,没穿裤衩又如何。

被玩坏的晴子宝宝和鸡蛋花

下午我们溜溜达达地去百花谷吃饭,果然这时的光线最合适拍照,一路上绿化都很好,走走停停地拍了几张照片。

晴子的姥姥和我的姥姥。我们都是被姥姥带大的孩子~

看着一路推着姥姥的二哥T恤后背都湿透了,竟隐约有些感动,这个经常被我各种嫌弃的男人总是会把我的亲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

第一次看到大海的晴子有点紧脏,扶着她站在海水里,浪花过来时能感到她在微微颤抖,一双小脚陷在沙子里动也不敢动,满脸WTF的表情

看表情就能看出晴子还是喜欢泳池多一些~

ps:酒店一楼有个儿童乐园,每天都会有针对儿童的活动,大部分免费。带晴子在里面的小床上躺了一会,又玩了一会儿秋千才上楼。

心大带娃团 之 呀诺达雨林一日游

天天待在酒店里难免无聊,最后一个整天了,我们和姥姥商量了下让她在酒店休息,我们抱着晴子出去活动。在呀诺达和蜈支洲岛中选择了一下,放弃了感觉应该会暴晒致死的蜈支洲岛,毕竟呀诺达里都是热带雨林应该不会热的受不了。

上蚂蜂窝当地游报了个呀诺达一日游,选择了价格较高的“金钥匙”贵宾团,果然导游一路上对我们很是照顾,吃饭的时候有一片固定的座位不用到处找位置,参加踏瀑戏水项目价格还有优惠,原价100这里只要70~ 山上的自助午餐也有优惠好像是55元/位,样式不少不过真心没什么好吃的,到是水果啤酒饮料可以无限畅饮。

关于墨镜还有个小插曲。

由于我经常处于左手抱娃,右手拿奶瓶,手上还有诸如帽子背包矿泉水这类东西,墨镜不知什么时候就没了。导游说丢东西可以去信息台找一找,林子这么大,我本来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还真的找回来了!工作人员问的很仔细,什么样的墨镜啦,有没有照片啦,什么牌子的啦...最终我的墨镜又回到了我手上

这个“二”的手势是呀诺达景区的标配,走在路上遇到的工作人员都会这样和你打招呼,坐在观光车里和旁边的车擦身而过时大家也会这样打招呼。照相时晴子又一副WTF的表情

参加踏瀑戏水要穿这种草鞋防滑,由教练带着一路差不多要过8个关卡,除了第一关抓绳子荡过水面和最后一关爬瀑布稍有难度,其他都还算容易。

行李在山下时会用上锁的箱子统一运上去,不用担心;另外团里不能下水的亲友团们可以沿着水路旁边的一条陆路和我们一起上山,为了让我和二哥能好好玩,我伟大的妈妈一路抱着晴子爬上了山,真是辛苦了~~

这就是第一关,男生们除了领队都很少有不湿身的,臂力小的女生们更是逃脱不了掉水里的命运了。

这个就是高空滑索的起点,想追求刺激的别抱希望了,因为真的一!点!都!不!刺!激!连我妈这种胆小又有点恐高的人都没什么感觉。。。我觉得这80花的太不值了哈哈哈哈

至于二哥呢,他抱着孩子不能参加这个,走另外一条路去了~

为数不多的合影,晴子总是一副不开心的表情,用我同学的话说“高冷范的”哈哈哈~ 话说就你不用自己走路一路还有好吃好喝的供着,有什么不开心的哼!

之后的路上导游会给介绍好多种热带植物,下面的照片分别是:
1 长度可达好几百米的过江龙
2 树上的小螃蟹(没煮怎么就红了呢)
3 某树上向下长的漂亮小花

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吃完早餐再去沙滩逛一逛就要退房了。可惜这么多年来二哥的照相水平还是没什么长进,再加上每张照片我的眼皮都是肿的(因为有娃后真的每天晚上都要醒好几次),只能凑合po几张做纪念了。

最后说一下在三亚机场需要注意:榴莲和菠萝蜜不允许带上飞机!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反正自己买的菠萝蜜,哭着也要吃完
 Fin。

咱俩确实是去买水果的。。。

2016-06-25 15:16

照片都太美了,还有晴子的小表情,太逗了,尤其是一脸困惑的小样

2016-06-25 16:25

那个白色的带红色点的食物是什么?就是在你们说最后一天去第一市场买水果那段。

2016-06-25 21:38

那张二哥推着姥姥的照片特别感人,尤其底下你的那句“总把你的家人当自己家人”,好男人

2016-06-25 21:42

引用 石冰泪 发表于 2016-06-25 21:38:25 的回复:

回复石冰泪:那是椰子饭 糯米的好像

2016-06-26 09:0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7 01:02

引用 cathyzeng 发表于 2016-06-27 01:02:57 的回复:

回复cathyzeng:是啊~不同的阶段 不同的心境 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人同行

2016-06-27 10:10

引用 suning 发表于 2016-06-25 16:25:37 的回复:

回复suning:哈哈哈 期待你下一篇游记就是亲子游记了

2016-06-27 10:11

引用 Esteban 发表于 2016-06-25 15:16:40 的回复:

咱俩确实是去买水果的。。。

回复Esteban:这位同学你是哪来的 我好像不认识你啊

2016-06-27 10:12

引用 Monicaca 的图片:

孩子太可爱了!!!!

2016-06-27 11:07

一打开看到晴子这张照片就被萌化了~

2016-06-27 11:09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6-27 11:07:29 的回复:

孩子太可爱了!!!!

回复Alyssa:谢谢夸奖

2016-06-27 11:11

引用 兔子大象和梨 发表于 2016-06-27 11:09:28 的回复:

一打开看到晴子这张照片就被萌化了~

回复兔子大象和梨:大象姨么么哒

2016-06-27 11:12

引用 Monicaca 的图片:

哈哈哈,晴子这大眼睛宝宝太萌了

2016-06-27 11:1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7 11: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7 11:54

2016-06-27 13:11

2016-06-27 13:11

2016-06-27 15:21

引用 唐僧骑马冬冬冬 发表于 2016-06-27 11:25:02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唐僧骑马冬冬冬:多谢多谢~

2016-06-27 15:5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6-27 13:11:5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又见聊发少年狂前辈

2016-06-27 15:57

引用 wjpwjp 发表于 2016-06-27 11:54:4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wjpwjp:哈哈哈谢谢 争取下篇游记不带娃了 实在是太累了

2016-06-27 16:08

晴子的旅行基因也慢慢培养起来了。

2016-06-28 14:32

引用 Monicaca 的图片:

宝宝好可爱~~~

2016-06-29 10:00

引用 Vinron 发表于 2016-06-28 14:32:57 的回复:

晴子的旅行基因也慢慢培养起来了。

回复Vinron:【颜值高】的牌是给我举的还是给晴子举的哇?

2016-06-29 10:02

引用 Crista旅行进行时 发表于 2016-06-29 10:00:54 的回复:

宝宝好可爱~~~

回复Crista旅行进行时:gracias!

2016-06-29 10:03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06-29 10:02:45 的回复:

【颜值高】的牌是给我举的还是给晴子举的哇?

回复Monicaca:必须你俩都举啊,一脉相承的高颜值

2016-06-29 10:31

好可爱

2016-06-29 10:52

这造型,满分!
顶一个!刚更新了游记,欢迎来访我的最新游记!

2016-06-29 13:22

融化了~~~太可爱

2016-06-30 18:58

引用 Cheer* 淇 发表于 2016-06-30 18:58:32 的回复:

回复Cheer* 淇:高太太的宝宝一定会更可爱哒

2016-07-05 15:55

引用 LYN 发表于 2016-06-29 10:52:48 的回复:

好可爱

回复LYN:哈哈哈谢谢 其实这张细看走光了……

2016-07-05 15:56

2016-08-03 16:52

游记轻松愉快,看完心情超级好,就想现在就飞过去

2016-08-22 12:25

引用 「、默々 发表于 2016-08-22 12:25:27 的回复:

游记轻松愉快,看完心情超级好,就想现在就飞过去

回复「、默々:哇这么高的评价啊 谢谢咯 快买机票粗发吧~

2016-08-22 14:04

引用 Monicaca 的图片:

哈哈哈哈 乐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