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岁月静好

• 出发时间/2016-06-23

前言

我来英国很久很久之前就想来巴斯看看。实际上我在英国真正想去的地方,除了伦敦,只有巴斯这一个。我对巴斯的了解,始于简奥斯汀,一开始是傲慢与偏见,但最主要的还是诺桑觉寺。这个城市当年的热闹和优雅,还有保留至今的古典气息,让我一直无比神往。

从踏入英国过境的第一天开始,就想找机会去巴斯。然而,近乡情更怯?学期中时间不多,寒假觉得城市光秃秃,怕影响了美感,破坏了印象。春天的时候要考试,于是一直拖到现在。然而这个美美的小城并没有让我失望哦~~都说到著名景点旅游,不要有high expectations,以避免失望,然而巴斯是个例外,出发前尽管去幻想它的美好吧~~

行程

伦敦出发,当日往返。

出发时比较悲剧,因为前一天晚上伦敦雷暴又下大雨,导致很多火车、地铁出现问题,我原先定的火车被取消,更改后的又延误,本来都该抵达的时间,结果还没开车,搞得心情很差。

将近下午一点的时候终于到了Bath Spa火车站。一下火车心情指数立刻上升三个等级:环境真的很美哦~~而且出站的时候,旁边一个小帅哥看我在看往哪个出站口走,马上就问我是不是要去city centre, 然后给我指路。开心指数再+1~~(颜控本性暴露无遗→_→)

巴斯真的很小。下火车走路,边走边拍照那种速度,不用五分钟就到了必去景点罗马浴室Roman Spa. 在里面全部逛完,非常仔细的听导游机讲的内容,出来也就是一个半小时多的样子。

之后去的是就在旁边的巴斯大教堂,非常漂亮的建筑~在里面晃了20分钟的样子吧,因为觉得抵达的太晚怕玩不完,就出来了。(事实证明我又多虑了(⊙﹏⊙)b)

之后往东北方向走也就四五分钟的样子,过几个马路,就到了River Avon河边,真是美腻的风景啊~~(图在下方集中上)沿河往北走,就能看见Pulteney Bridge, 这座桥和威尼斯(当然还有剑桥)的叹息桥都是封闭桥,据说和威尼斯那个是同一个人设计的?

旁边的Victoria Gallery外观也很美,我没有时间进去了,美术馆嘛,我在英国已经看了不少了~~

之后往西北方向走,十分钟不到,就是简奥斯汀中心,门口的“达西先生”是个胖胖的老爷爷~~

从这里沿着同一条路上坡,就是很有名的圆形广场  The Circus. 从这里路口绕4/3π(→_→)后直走,就到了皇家新月the royal crescent。这两处建筑都很像,都是那种长长的弧形的楼。皇家新月前是一篇大草地,躺在上面晒晒太阳,看看远处的山丘和云彩,听着小孩儿们的嬉闹声,心情指数+1,劳累指数-n~~

这时我发现,必选项目已经全部看完了,然而这时才下午四点(于是你就知道这个城市多小了。。。),幸好我“早有预谋”,哈哈哈~

出发前我就想到过如果玩的效率太高,像在剑桥时那样,可肿么办?而且我一直知道巴斯不像某些我就不点名了的旅游城市→_→,出了热门旅游区,就是一个个平庸甚至丑陋的地方。我知道巴斯是坐落在一个山谷里面的,于是就想一直往北边走,找一个就不太远,又能俯瞰整个小城的地方~于是,一个叫Perfect View(完美景观)的小路就从谷歌地图众多路名中抓住了我的眼睛~~我还特意到google上搜了一下,有一篇卫报的报道专门说了这条路,一句话,就是it is not called the name for nothing. 叫这个名字是有原因的!

这条路其实是一条私人小路,小路不长,有几栋房子,居民都互相认识,并没有任何游客(除我之外啦),草木丛生,而且山路有的地方还很陡。其实这条路虽然高,但因为有一排房子遮挡,再加上树木,景观不如它下方相邻的Camden Road开阔。沿着Camden Road走,你真的能体会到这个平静美丽的小镇岁月静好的生活,有花有树,俯瞰山谷市中心教堂的尖顶,还有对面Prior Park的山丘,要是天气好,有设备的亲们背上长焦,绝对是个拍美景的好地方~

从皇家新月到Perfect View走得快的话只要20分钟,但是一路上坡,所以请备好脚力~之后我直接返回到bath street也就是罗马浴室那个地方,一路边走边拍,也就用了五十分钟的样子吧~~

餐饮:午餐直接在火车上解决的,晚餐是在火车站西面一家HongKong Bistro Noodle Bar 吃的牛肉炒面。中餐啊!好吃啊!内牛满面啊!尤其是对一个饿了的人来说→_→老板娘一开始跟我讲粤语,我听不懂,于是讲英语,后来听她跟员工说话,发现其实她是会说普通话的呵呵。。。

之后因为主要的商业街SouthGate上的店铺基本都关门了,而且我又不是来逛街的,于是6:40pm就上火车回伦敦啦~~算不算一种“说走就走”,啊不,应该叫“兴尽而去”,请叫我风一样的铝纸~~

碧游替否的图楼~~

巴斯教堂正面

左边是巴斯教堂,右边是罗马浴室

罗马浴池博物馆内部各个来过巴斯罗马皇帝的雕像,只记得第一个是朱利安凯撒,但他并不在这张图里哦~

一个扮演罗马少女的,演技一流但实际非常爽朗的英国妹子~

罗马浴室博物馆内部~

这个池子是最主要的浴池,深1.5米,当年上方是有一个大穹顶的,穹顶上有天窗。因为不是露天,所以当年的水并没有这么绿。水温35度左右。周围的管子是铅制的(不会中毒么,囧),四周有长凳,当年是主要的社交场所。

主浴池东西两侧有两套分浴池,各有各的大大小小的池子若干,这个地方是蒸桑拿用的吼吼~这些马赛克堆是用来保持室内高温的。巴斯浴对罗马人来说是集休闲洗浴,宗教崇拜,治疗为一体的场所~

Bath Abbey 巴斯教堂内部,彩色玻璃和长凳。不收门票,建议捐献一镑,有介绍的小册子,可选语言。

巴斯教堂内部的穹顶~~

巴斯教堂内的一角

华丽的穹顶

这个角度拍,参差错落,挺美的呢~

教堂前的一个骑车的骷髅,哈哈

1482年,多么古老啊~~~巴斯的大部分建筑都很古老,我记得在某栋看起来没那么老的建筑前听到一个老外小哥故作兴奋地喊:“This building looks fairly new!”→_→

在River Avon 河畔有个小公园,下去是要收费的,然而并不需要下去就能拍到美美的城市街景~~

这就是那个封闭式的Pulteney Bridge.

过了桥就是大普特尼街,这条街非常非常有历史,尽头是Holborn Museum, 爱逛博物馆时间体力充足的可以进去看看,英国的公共博物馆都免费。

去简奥斯汀中心路上的一个教堂~

The Circus. 圆形广场。这种时候Iphone的环拍功能就显得无比强大了~

皇家新月。环拍环拍~~强大强大~~

还是从Camden Road拍的四周山坡上的小房子们~~在这种地方有一栋房子也算是人生赢家了~

Camden Road路过的小巷,是不是很美呀~~发现了珍珠~~

从北边回到市中心路上拍的街景

同上,巴斯的随便一条街道都可以这么美~

靠近市中心的地方~感觉这个城市古典的风格,若是选个没车的时候拍照,就完美了。汽车的出现有点破坏气氛的感觉→_→

街景,靠近维多利亚美术馆

牛肉炒面~好吃~ 8.5镑,跟伦敦的价格。。。很像。。。

时乎时乎~

特别加这么一节,因为我去的当天正是英国公投要不要留在欧盟的那一天。巴斯人民是明显的Pro EU,这点不需要等今天结果出来了就可以知道。窗户上很多贴着留欧海报的,房子上挂着欧盟旗的,还有火车站发留欧贴纸的。那个小哥还给了我一个,看着他闪烁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的诚挚眼神我也没好意思说我不是公民来拒绝他哈哈~

路上我无数次听到人们互相谈论“have your voted yet?”, 感觉要不要退欧,其实在英国就是一场民粹与精英主义的较量,没有谁对谁错,只是立场不同,民粹赢了而已。只不过作为外国人,我个人还是比较同情卡梅伦的,就这么辞职了,也算个悲情英雄吧。

费用

车票提前买好,往返总价是26.5镑。然而列车取消了……如果现场买票,价格是单程21.45镑。灵活性提高,但价格也贵多了哦。。。
罗马浴室博物馆学生票价13.25镑,注意带学生证。
巴斯教堂捐献1镑。可以不捐,但人家看着你,还给你介绍的小册子,价格又不贵,你好意思不捐么~
Hong Kong Bistro Noodle Bar 牛肉炒面8.5镑。
没啦~

后记

1. 关于火车的问题

我出发前天公不作美,伦敦雷暴一整晚,还下大雨(难道是预示着脱欧公投会在全球引发“雷暴”?→_→),吵得我没睡好不说,伦敦周边整个轨道交通系统,包括地铁和火车,似乎都呵呵了。我原本是London Waterloo车站出发,结果列车取消,问Info Centre的工作人员怎么办,结果大叔一脸不耐烦的跟我说了坐某趟总到某地的某车到某地换另一趟终到某地车,拜托,这些地名,我哪里记得住?我又问了一遍,这大叔明显不耐烦了,语气很强硬的重复了一遍直接喊了Next!我心里一万头神兽奔驰而过,你们列车取消,给你带来了很大的工作量,哦,怪我咯,还真是抱歉呢呵呵,英国绅士?(说实话英国的服务业质量真的是呵呵的)

于是我保险起见,同时也是为了节省时间,决定去London Paddington 站重新买票,去坐直达快车而不是像大叔告诉我那样在某个不知名的小村儿换火车。因为差价,钱是多花了,然而……第二辆车又晚点了13分钟,路上工作人员不断地抱歉啊抱歉啊→_→好吧原谅你们

然后这边“霸王条款”是,列车取消,可以不收手续费退票,然而往返车票必须连返程车票一起退,如果你返程车票使用过了,就不能退了。而且要退票,麻烦你把车票和申请表邮寄到你买票的那个列车运营商,我们建议您使用值得信赖的特快专递,因为我们对邮寄丢失不负责任,哦对了,我们不负责补贴您的邮费哦~还有退票的钱我们一两周才能给你打到原来的卡上哦~~看我们的服务是不是很贴心周到~~(哥吻!)

所以要不要提前买好票,大家看着办吧→_→

2. 其他可能的行程

其实巴斯北边,一个叫cotswolds 的地区,是所谓“英国最美乡村”,有很多hiking paths,非常适合徒步。有时间的小伙伴完全可以从巴斯去那里~~我没去有点小遗憾呐~

3. 其他注意事项
感觉巴斯商业街规模不是特别大,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吧(不到六点哦。。。),反正感觉,不要说伦敦,跟剑桥都没法比。然而去巴斯并不是为了逛街的嘛~不过吃饭的选项,跟人感觉就比较少了,没有我最爱的wasabi,泪目。。。(你在伦敦还没吃够吗→_→)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7 12:0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27 12:55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06-27 12:55:24 的回复:

回复lqmaqingpeng:哈哈谢谢你,第一次有人这么评价我哈哈哈。只是考完试了,回国前在英国国内转转而已啦,其实平常是比较宅的一个人以后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向你的评价靠拢哈~

2016-06-28 05:58
相关目的地:   英国   英格兰   萨默塞特(英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