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伊比利亚的星星,我们在西班牙孤单的旅行~

企鹅 LV.4
2016-06-24 19:28 1259/6
  • 出发时间/2016-03-06

走起,先来一组

为嘛出去旅游

各位看官,看见标题您应该就明白了,鄙人就是一名哏(tian)都(jin)青(dou)年(bi),文笔粗糙、佶屈聱牙的地方,大家请多见谅~
       说实话,这次西班牙之行既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又是一次我兑现了边女侠(女猪脚)的承诺。在腊月二十五那天,我才意识到,我去年的年假如果不在三月份休息的话,也将一分钱加班费也拿不到的时候,我便开始计划出去玩玩(ps:其实去年也是一样,也是同样的理由,最后临时报的团去的日本,当然整个行程很紧凑,要不就没有这次的自由行),边女侠提出去我们美丽的宝岛台湾玩,但我个人考虑到最近台湾政治比较乱加之高雄地震(其实我就是不想去,谢谢),这时我想起了上次去欧洲就答应边女侠伊利亚之行的承诺,于是开始在各大网站看去西班牙葡萄牙的旅行团,突然发现我的一个同事刚刚去西班牙自由行归来,于是一顿取经。在回家后跟边女侠一阵磋商后,解决了边福侠(大宝贝儿子)这一周的吃喝拉撒的问题后(其实就是交给了奶奶和姥姥),于是开始计划我们的伊比利亚之行,准备我们的西班牙之梦~~
       ps:大家有什么对西班牙双城旅行的问题,随时都可以在留言处提问,我将一一给大家回家~~~~

准备工作--机票

这个本应该是最复杂的,但却是我最省事的,我直接在某网站订的机酒的订单,并没有在传说中的Booking等上面订,主要是担心时间紧凑,外国信用卡盗刷等情况(说穿了就是懒儿)
      去的机票是 01:00-05:05 首都(T2航站楼)-巴黎戴高乐(2E航站楼)  法国航空 AF381
                        07:15-09:20 巴黎戴高乐(2F航站楼)-巴拉查斯(T2航站楼) 法国航空  AF1000
      回来的机票 13:20-15:40 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斯特普霍尔阿姆斯特丹  荷兰皇家  KL1672
                         17:35-09:55 斯特普霍尔阿姆斯特丹-首都(T2航站楼) 荷兰皇家  KL897
      这样选机票的主要原因是去的时候是个半夜起飞,到了也就天亮了,直接玩,同时都是有一趟很长时间的飞行,可是睡饱饱(但我在飞机上几乎没怎么睡,回来的时候也没怎么睡,直到写游记的时候我还是困的)其实回来的时候也想选下午飞,转天下午回国的一趟航班,但综合考虑最后一天回来的心情和半天说白了也玩不了什么的状态,就选了这么两个航班。
      重点注意:1、我不建议选俄航,因为传说会丢行李,而且据说老毛子的飞机比我岁数都大,再加上听说俄罗斯有点反华,so...... 2、我建议如果有给朋友、同事带礼物的,可以在机场买,巴塞罗那的免税店,买食品、烟酒和化妆品的如果时间富裕,可以多买几次,好像只要凑够不到100欧元结账就可以获得第二次消费的打折卷  3、办理退税的时候,会要求购物小票和实物对比,所以不要把买的东西放到箱子最底下,如果是退现金,是在免税店门口退。

准备工作--酒店

酒店的话,我是靠Booking和马蜂窝酒店两个排行榜,同时考虑价格、地点和服务决定的
马德里:Francisco I Hotel(弗朗西斯科I酒店) 这个酒店主要位置还不错,门口都是景点,而且交通非常方便,酒店服务也非常好,定的时候我没要早晨,主要是考虑头几天带了很多国内黑暗料理(饼干、方便面)而且也想吃点西班牙早晨,虽然最后一次也没吃,但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一个离火车站比较近的酒店,因为、因为、因为.......后面我会说。
巴塞罗那:Barceló Sants(桑特斯巴塞罗酒店) 这个酒店对于我最大的优势就是一出火车站就到了,其实他就在火车站楼上,而且他是一个太空主题的酒店,而且我定的是个套间(略奢侈)非常舒适、干净。而且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在酒店的大浴缸泡澡,同时还提供了热水壶,但也因为这个热水壶导致了一次停电,因为水接的太多溢出来了。总的来说,还是相当满意。吼吼,而且这的早点也是棒棒的,特别爱吃那个巧克力夹心的千层酥,在飞机上没吃够,到这吃了个够,哈哈

准备工作--签证

签证的办理,大家完全可以参考西班牙签证中心http://www.spainvisa-china.com/allaboutyourvisas.html
因为现在去欧洲都要去留指纹,所以完全没有必要找中介,自己去办完全可以,下面我给大家简单说一下我自己注意的和没注意的点。(只是北京的,上海广州的就不太清楚了)
1、一张使用英文或西班牙文大写印刷体手工填写或者打印机填写的申请表,须申请者本人签名。这个很简单,打印出来填写,对了这个是可以涂改的,我傻傻的填了好几遍,到那才知道的。
2、准备一张近照,彩照,白色背景,约 26-35 毫米宽,32-45 毫米长。
3、护照有效期为预计离开申根国的时间后至少 3 个月有效,有 2 张以上的空白可用页,以及所有页的复印。 这个大家去之前检查一下就行,不行就去换护照
4、个人旅行医疗保险,这个在很多地方都能弄,我是机酒套餐里面包括的,所以大家自己找一下,某宝其实就可以搞定,打印彩色的带着
5、机票预定单,上面已经搞定了,其实我听说可以在某程网站上先定,不付款,也可以打印出机票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
6、住宿证明,同上一条
7、旅行计划,这个不难,有需要的给我留言,我把我那份给大伙发过去,很简单。
8、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3至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无需存款证明. 银行打印流水就行,另外几点注意,工行的自助机器打印出来的流水单大使馆是不认的,得亏我还有一份中国银行的,估计同理的只要是自助机器打印的就不行,还有就是我附了我俩人的房本和车本,就是希望有助于签证的办理
9、户口簿原件,最后我会说所有需要复印件的材料
10、未成年人,这个我不清楚,因为就没带孩子去,我觉得按要求应该和容易
11、未成年人单独旅行或者和单方家长旅行时,同上
12、在职人员,在职证明这个,我就是网上找了个模板改的,全英文的,用单位红头纸打印(应该是必须的)盖章、签字,其实就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及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及工作年限,准假证明这些要素都写上就行,有需要的我可以把我的电子版发给大伙,最后就是结婚的,一定把结婚证原件带着
13、我总结一下需要准备好复印件的,户口本(从头到尾每一页)、护照(从头到尾每一页)、结婚证(从头到尾每一页)、银行卡(正反面)、车本(正反每一页、注意年检)、房本(从头到尾每一页),最后最重要的就是现金,一定是现金,不能刷卡,一个人是500多,另外我不能去取件,所以发的是EMS(好贵),另准备100多钱
基本上就是这些,另外西班牙签证中心申请受理时间: 8点 - 15点 (周一至周五) 地点是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写字楼/世茂百货北面)百度地图给出的地点有偏差,害我走好好久的路,下面给大家上个图,让大家好找。最后具体签不签的下来就看大家的运气了,应该问题不大。

准备工作--旅行计划

其实吧,一开始定了去西班牙除了两个城市的球队和斗牛以外,了解的还真的不是很多,所以在网上看了很多相关游记和攻略,当然也就顺利的成为了蜂蜜,看了以前几个蜂首的游记之后就开始无限憧憬自己的西班牙之旅了。因为订的马德里四天、巴塞罗那3天半,所以果断选择把马德里的四天分为市里一天、两个小镇各一天、购物一天;巴塞罗那三天都在城市,基本分成闲逛一天、观光车一天、高迪一天。具体的呢,下面会一一写明,因为即使这里我列出Excel,大家也会不知所云,我会一一给大家分析优劣,帮助大家去的以后自己判断~~

准备工作--各种票

西班牙的很多经典景点,尤其是巴塞罗那都需要提前订,而且很多都限制时间,非常可恶,你不知道我是旅游吗,不是去上班,干嘛弄得很赶,哎,幸亏国内灰常发达,这些对于咱儿都不叫个事,下面我一个一个说,对了还要说一个重点,最初我买的几个票都是兑换票。到当地还要去兑换才能进去,我自然就很反感,万一找不到呢,所以我又一一退了,换成了直接可以进入的二维码票,那种其实考到手机里就可以,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带着纸质去的。

圣家堂
我是在某宝订的,上塔+语音讲解,我订的是最后一天的上午9点,上塔时间9点半,其实这个上塔我个人觉得很一般,没什么太大意义,完全不是我想象的在一个露台,或者一个塔尖可以照相,大家自行选择吧,我建议提前10分钟到就可以。

米拉之家 巴特罗之家
这俩个高迪的经典之作,我也是在某宝订的,这俩都不要求时间,所以只要订好那天就可以,都在格拉西亚大道上,可以一起参观。

古埃尔公园
订着这张票的时候,一开始换了好几次,最后选择了11点半,因为我那天是坐观光大巴,所以不确定几点会到(那个大巴9点才开始发车),毕竟那个总是走走停停,就想着订的晚点,到了现在周围转转,结果当时的情况是,我坐上了9点第一班大巴,结果11点20分刚刚到古埃尔公园(坐地铁也就半个小时),然后我又发现,车站距离公园检票的入口好远好远,一顿连跑再颠,11点45分才到,生怕进不去了,幸亏人家的政策是30分钟之内就可以,勉强进去了,否则......后来查了一下,坐地铁来也非常坑,要走好远,所以大家在定时间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而且更符合古埃尔公园形成的原因,先买个关子,后面告诉大家~~~

伯纳乌 诺坎普
这两个球场我都没有提前买票,因为我判断不会有很多人去,而这件事再次证明我太不了解我深爱的足球魅力有多大~~,伯纳乌我是到了马德里第一个去的景点,但到了门口我就被排队的人潮吓傻了,所以伯纳乌我建议一定先订票,最少省去30分钟,诺坎普我是在城内售票点买的,比较方便,即使到现场,也没这么多人,总的来说还是不错~~对了,如果你想看球(虽然我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可以在两个俱乐部的官网订,据说很方便,但我没有成功,现场也是可以买的,但是最好别买票贩子的,不安全。

至于剩下的一些景点,类似于普拉多博物馆、马德里皇宫和塞戈维亚托雷多的一些景点,要不是不买票蹭的免费开放,要不就是到现场买的,后续游记里面会细细的跟大伙说~~

准备工作--交通工具

这次旅行在交通工具上,我一共用了5种方式,飞机(废话)、地铁、火车、出租、大巴。我还是一样样的说~~

西班牙的地铁还是很发达的,可以买那种10次的票,两个人一起用,进去一个再递出来,非常方便,参照地图软件,看好了方向,很方便的,一般也都有座,唯一我觉得不好的就是,西班牙人和热情,就是地铁上的人都冷着脸,难道是没有阳光的原因,下面是几个需要注意的
1、马德里从机场出来是需要加3欧元的什么什么费,当你买第一张10次票的时候,是要比别的地方贵3欧元,而且需要再单独买一个3欧元的票。
2、在巴塞罗那买火车票一定要买我上面最下面这个图的这种10次票,可以坐车去机场的,我就没坐大巴去机场,倒数第二章那个路线去的机场,省了点钱~~嘿嘿~~

马德里巴塞罗那,我选择的是火车,西班牙的高铁,其实我看很多人都是坐飞机去的,因为很多时候机票的价格超便宜(15欧元左右),但我觉得这么多的行李,还要赶去机场,而且飞机时间没有特别理想的,而火车就有一班早晨5点出发8点到的,这也是我为什么把巴塞罗那的酒店定在火车站,一切都是为了方便,这也是为什么上面我说马德里的酒店我想定在火车站周围了,而我唯一的那一次出租车,也是因为这个而叫的,但多多少少都是一次体验,做一次西班牙的火车,打一次西班牙的出租。当然火车票我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非常方便,后来到了之后发现当地买票也很方便,和买地铁票一样,而且我坐的那个时间超早,整个火车都是空的~~

大巴分两种,去两个马德里小镇的大巴和巴塞罗那的观光大巴。
去两个小镇的大巴分别在两个地铁站的站点就可以购买,都是上午6点就开始有车发送至两个小镇,半个小时一趟,买往返的票可以便宜一点点,回来的时间不确定话,就买open的,几点到车站几点回来,很方便,下面会细说。
巴塞罗那的观光大巴,我坐的是第二张图那个大眼蓝色大巴,但是我深深的被他坑了,因为第一我票丢了,结果我拿出我买票的凭证,说什么也不给我补,第二,我买了二张票,其实买第一张的时候送了一个小册子,里面包含买第二张减5欧元的优惠劵,售票人员根本没告诉我(我想骂街),第三就是大巴确实很慢,坐完全程最快也要快4个小时,还不包括海边那条只有夏天开放的路线,第四坑就是他发车太晚、收车太早。优点就是他的路线和全程中文讲解还是不错的,平均10分钟一趟,还有个红色的观光大巴,据说是一个小时一趟,但我看大家都选择了这个,还是买的这个大巴。
另外很多人觉得坐大巴不合适,价格太贵,不如地铁,但我觉得还是很合适的,他的中文讲解能让你更全面的了解巴塞罗那这座城市,迎着海风观光这座美丽阳光的海滨城市,真是一种生命的享受,毕竟你是出来旅游的~~不是坐地铁赶着上班的~~

准备工作--电话卡、银行卡和现金

电话卡:我给大家说一下电话卡的优点吧。
1、两个电话卡的价格相当于一个移动wifi,还可以用于两个人分开时候联系。
2、西班牙到处都是wifi,餐厅、大巴、酒店和机场都可以连wifi,这样方便一点。
3、电话卡和移动wifi都有流量限制,所以不存在谁合适谁不合适
4、一个大移动wifi,带着出来进去很费劲,还要给他配一个移动电源
5、还有就是我的HERO4也需要偶尔连wifi,所以最终选择电话卡,希望上述这些对比能帮助你选择
银行卡:可以去办一张人民币、欧元转换的visa信用卡,再去办一张免每天免一笔手续费取欧元的储蓄卡(听说是华夏银行),现金绝对不用多带,甚至可以不带,因为你出了机场就可用刚才说的免手续费取欧元的储蓄卡在ATM取欧元,非常方便,就是按当时汇率取,还没有手续费,而且几乎所有酒店车站门口的ATM机都可以取,我记得只有塞戈维亚托莱多的小镇取不了。人民币、欧元转换的visa信用卡是为了在大商场消费用,他们不支持银联的信用卡。最后的重点就是一定开通微信消费提醒,这个很重要!!!

准备工作--APP

手机APP:我就给大家说几个必备的,别的大家自己搞~
1、Google Maps:必备必备,国内打不开,到国外就能用,而且你要是计划好了那天去哪,可以在规划里面提前设定好了,到时候自动就提示了,更省事。
2、蚂蜂窝自由行:更是必备,去每个景点时候一点再点导航就去了,也是可以提前设定好,非常方便,而且可以多收藏几个游记,到时候省流量看,so easy
3、飞常准:把你的航班记在里面,可以提前知道在那个口登机等等。
4、巴塞罗那马德里的离线地图:就是为了硬个急
5、TripAdvisor:这个是我看小海参里面推荐的,但觉得一般般,因为他推荐的吃饭的地方都没去,不是远就是营业时间赶不上,所以可以下一个看看
6、翻译软件:其实我都没怎么用,因为边女侠那英语杠杠的,而且西班牙人也远没有想想中这么不会说英语,而且很多的信息台,完全够用
7、MIX:这一个修图软件足可以,妥妥的。我还带了上次去日本时候的“足迹”,也是不错的
8、就是要把自己订的那些机票、酒店、门票、车票的PDF、照片都放到手机里
9、各种银行app,方便查询划款记录~~
10、最后就是大量的歌曲、相声、小说、电影和电视剧,打发坐车坐飞机和酒店的时光

准备工作--行李

1、摄影器材:这次主要是为了验证我的HERO4去的,所以他就是主力了,但我高估了他的实力,还是单纯照相还是没有单反给力,这次照片最大遗憾就是没用单反,但是也录下了很多珍贵的记忆,照了很多超广角,也算弥补了很多~~
2、充电:我带了两个欧用转换头,主要是为了用起来方便,一个接线板也是必备的。移动电源带了两个,主要是为了应对突发情况
3、自己的重要信息,发个邮件发给自己,多打几个纸质的,几个箱子分着放,页脚写着哪天使用
4、热水壶:很简单的那种,用起来很方便
5、各种简单的药品、一些饼干等临时充饥食物
6、衣服:因季节而异,我建议穿一些鲜艳的颜色,对比性强一点衣服,平时浮夸的衣服,照相出来会很好看~~

准备工作--吃吃喝喝

当地的吃吃喝喝,我没有具体规划,一般是走到哪,吃到哪,游记里面大家细细的看,重点好吃的,我会跟大家细说~~下面进入游记正片~~

Day 0 北京出发

天津坐了两个小时大巴来到首都机场,提前4个小时可以换机票,进来就找到星巴克的皮沙发一坐,翻看着各种游记,准备出发啦~~

Day 1 巴黎--马德里

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一路也没怎么睡,我就是那种换个地方就睡不着的人,最讨厌的就是坐飞机。但是来到戴高乐机场,一点也不困了,又来到法国了,上次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那时候还没有大儿子,那时候我俩还很年轻,浪漫之都,真是每个人这一生都值得来一趟的地方~~PS:上一张上次的皂片~

经过两个小时的转机终于到了马德里,做了半个小时的地铁,直接去酒店,放下行李,直奔伯纳乌~~

Day1 心中圣地“伯纳乌”

终于到了伯纳乌(地铁10号线Santiago Bernabeu站),齐达内、罗纳尔多、卡洛斯、贝克汉姆、劳尔、萨莫拉诺、苏克、莫伦特斯、厄齐尔、C罗、卡西利亚斯、穆里尼奥.........我心中默念的每一个名字走出地铁,立刻感受到这次旅行的意义,世界第一豪门、十全十美,星光满天、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梦幻的旅行从伯纳乌开始,这个选择绝对没有错。可能是周末的关系,门口买票排队排的好远,当时我就后悔应该提前买票,但是速度非常快,20分钟之后就买到了票~

买票我记得是7、8号口,而不是进入球场门口的一个小售票口,那是办理会员的地方~~

穿越了皇马的荣誉殿堂,来到伯纳乌球场的观众席,这里必须留下皂片,白色魔力、无敌战舰就是在这里创造一个有一个奇迹的地方~~这里属于所有拥有白色信仰的斗士~

最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看皇马和罗马的冠军杯1/4的比赛,错过的是托蒂(边女侠居然称之为托蒂斯图塔)欧冠最后一战,但我也要在这体验一下当年国际米兰重回大国际时代,高举冠军杯的感受~

我俩坐的地方,不知道C罗、穆里尼奥是否坐过~~

本来想来伯纳乌买球衣的,但听说要1000RMB一件,于是在国内淘宝搞了一件,价格也非常亲民,但是就是名字给我印错了,最后时间不够,只能退钱留衣服了,所以我的名字叫--罗纳尔迪奥。不过巴萨那件印对了就好了,马德里偏冷一直没露出来,就可以啦,后面还有很多关于球衣有意思的事。

十全十美~~
最后重点说一下,如果来的时候想买奢侈品的话(LV等),马德里要去他们的英国宫商场,这个商场在好几个地方都有,但只有伯纳乌这块这家才卖奢侈品,地铁站叫Gregorio Maranon(乔治.马拉隆车站)分别有6、8、10号地铁线从这过,还有本地的一个火车也到这,我们当时就是不知道,所以旅游路线没规划这,最后是刻意来的,毕竟马德里的地铁还是很贵,俩人一趟往返相当于30多了。

Day1 丽池公园

做了两张地铁来到了丽池公园,因为是初春,所以树木还不是很绿,中间的湖水也有很多垃圾飘在水面,到处都是卖自拍杆的老黑,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里,幽静安逸,一处真真正正的欧洲公园。

Day1 火腿博物馆

为了等普拉多博物馆的免费开放时间,就去这附近的一个火腿博物馆,去了才知道,就是个餐厅,可惜当时不饿,溜了一圈,买了一个“肉夹馍”匆匆离开,不过还看到一个神奇的墙,哈哈

Day1 普拉多博物馆

先科普一下:普拉多博物馆(Prado Museum)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亦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坐落在马德里市内普拉多大道,建于18世纪。馆门前有西班牙著名画家委拉斯开兹手握画笔的坐像。有100多间陈列室,陈列着12~18世纪的美术作品3000余幅。馆内还收藏有古典雕塑、硬币、金银和搪瓷器皿等。 东方之宫现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建于1738年,可与法国凡尔赛宫相媲美。呈方行,边长大约150米,外形具有典型的法国风格。宫内有帝王餐厅、瓷器大厅、御座厅接小教堂。设在底层的王家图书馆藏书达30万册。收藏有委拉斯盖兹、哥雅、葛雷柯、左巴朗、里贝拉、里巴塔、提香、拉斐尔、波提切利、法拉安赫里哥、鲁本斯、波许、方德维登、波森、罗拉里、瓦特奥、雷布朗特、杜尔、曼斯等绘画大师的作品。

为了占西班牙人民一个便宜,我选择4点(闭关前两个小时)由于里面不让照相,所以也没有多少图,而且回想当时我的脚已经开不是我的了,只是找了一个角落安静的坐下,任由边女侠肆意的挥霍最后体力,边女侠不愧是大中华的优秀历史学者,每个都慢慢品味,每每还发出感慨,何时自己的单位能像这里一样,这里面主要是哥雅的大作,最著名的一幅画应该是一个穿衣服的女人和一个不穿衣服的女人,大家到了,自己去找吧,然而我已经精疲力尽~~
启程,回去喂饱肚子~~

Day1 晚餐

第一天的晚餐就是挑了一个酒店旁边的简单意大利餐厅,披萨9欧、意面9欧,当然还有free water。对了,这里很多餐厅都不提供免费的饮水,当然我也几乎没有给过小费,虽然我很想适应异域风情,当我的预算不允许我这么做~~披萨还是不错,意面就.....
最后一个图是一种当地小吃,当我第一口下去是面,第二口还是面,当然也就没有第三口了.....该回去睡觉了~~~

Day2 塞戈维亚

经过头一天的咨询,得知早晨六点就有bus去塞戈维亚,于是早早的起来就准备出发,结果发现下雨了,据说西班牙一年也下不了几雨,我俩只能盼着塞戈维亚是一片晴天,我选择bus去的原因就是不用再倒车,貌似坐火车最后也要倒bus,我还是图省事,虽然多做一会,但是省事啊。去塞戈维亚的大巴就在地体六号线的Moncloa。到了这个站之后出了地铁站的出口,但不出站,在负二层买票,在负一层坐bus,记得回来时买票买个open的~

有个时刻表,大家参考一下,总车程应该是2个小时,记得回来得票买个open的,随时回来谁是走~~
这一楼上又是雨又是雪,我担心了一路,就怕到了塞戈维亚,啥呀玩不了啊~~~

Day2 古罗马水道桥

看到了吧,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雨过天晴,空气里面都是雨水的潮气,美美的伸一个懒腰,感觉疲惫与困意荡然无存。
第一站我就直奔过罗马水渠而来,当然,其实应该先去上面,以为最后的吃饭又回来的这里,这只是给回来人提个醒,因为这里有我整个西班牙唯一推荐的一家餐厅。
还是说水渠吧,当然,我很不理解这个和拱门一样的建筑怎么能成为水渠,但是很难想象古罗马人是怎么在一个没有蓝翔的年代,盖出如此高耸的砖石建筑物,下面的小镇也是十分悠然。漫步在古迹之下,享受我美妙的旅行。

Day2 马约尔广场

一路溜溜达达来到了塞戈维亚的马约尔广场,欧洲古城的清晨、熙熙攘攘的观光客。左手边就是塞戈维亚大教堂,可能是太早的原因,还没有人在里面,在门口稍微看了看,并没有进去,教堂塔顶的钟声这时候想起来了,想起来以前袁老师说过,欧洲修建教堂的标准是要整个小镇的人都能进去进行礼拜,而整个小镇的钱,基本都花在修建教堂上了。右手边基本都是各种餐厅和酒店,这小镇虽好,但让我长期住在这里,估计我真的会疯掉,我还是喜欢大都市的喧嚣,地铁拥挤的人群能让我感到你永远不会独行~哈哈,扯远啦,继续向前,去阿尔卡扎城堡~

Day2 阿尔卡扎城堡

这座城堡是沃尔特 · 迪斯尼“灰姑娘城堡”的灵感来源之一,国内爱称它“白雪公主城堡”。
      走在小路上还和边女侠聊起来,到底是先有的七个小矮人还是先有的一个白雪公主呢,哈哈,冷幽默、冷幽默~~
      到这里我选择了一个中文语音导览,两个人租一个完全够用,跟许多古堡一样,内部的都是各种大理石堆砌而成的房间,这里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尖顶是蓝色的,正是这个创意,给迪斯尼带来灵感,这才有的白雪公主的故事。其实这种古堡原本是一个军事重地,里面还专门有一个枪炮的军事博物馆,还有那些马赛克玻璃和各种皇家徽章,走走停停才发现时间已过2个小时,该去喂饱自己的肚子了~~

Day3 坎迪多餐厅

这是我在西班牙唯一推荐的一个餐厅,不只是他的烤乳猪,还有旁边那道哈密瓜火腿,真是好吃到爆,烤乳猪更是皮脆、肉嫩,肉吃腻了,来一口清爽的哈密瓜,一丝蜜汁入口更是清爽,而且菜单还是中文,而且到了这家餐厅,更让我感觉到欧洲城市的古朴素雅。
       喜欢一个餐厅、喜欢一座古城、喜欢一片天空......

Day2 小镇闲逛

真的感觉西班牙人民很会生活,就连工作的时候也充满激情,这样一座古城小镇让我感受到了脱离了现代文明,慵懒的享受一天属于两个人的阳光、气息、滋味。离开这里并没有依恋,因为旅行就是一种体验、接触、享受。时光带走的只是旅途的风景,而心中常驻的是那份不灭的心情!

Day2 东方广场

回来的时候发现时间刚好又可以免费取蹭一个马德里王宫的免费参观,于是....走起....,因为酒店很近,可以慢慢走过去,路过东方广场,驻足、留念~~

Day2 马德里王宫

如果说这次有遗憾就是没有看一场球,如果说有惊喜那就是博盖利亚市场里面卖吃的小哥,如果说有美味那一定是塞戈维亚的小乳猪,但如果说有无奈就是马德里王宫,当我经历40分钟的排队终于到入口的时候,却被告知不是欧盟护照,不能享受免费参观,哎,于是一赌气直接走了,后来想想确实略可惜。

Day2 圣米盖尔市场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出来觅食,就顺脚来到了圣米盖尔市场,据说这是马德里最有名市场,进去时候小小的溜了溜,我估计就是一看到吃的就忘了照相,翻了半天就这么几张照片,哈哈,不过说实话,都没啥特别的好吃的,于是我们准备取寻找我们正式的晚餐~~

Day2 晚餐 海鲜饭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海鲜饭都是这么咸,反正....这个.....是....咸死我了......我表示我要吃正宗的~~~~~~回酒店整理这一天,真是完成了很多很多~~

Day3 托莱多

又是一大早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西班牙的古都---托莱多
托莱多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遗产城市,其古建筑群保存完好,包括哥特式、穆迪哈尔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宫、城墙、博物馆等古建筑70多处。主要景点有:比萨格拉门、太阳门、大教堂、圣多美教堂等。
托莱多不仅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格迥异的建筑闻名于世,刀、剑等冷兵器和金丝镶嵌画等也是这个城市独家经营的手工艺品。下面大家会一一看到~~
对了怎么去,大家看地图,左下角就是去托莱多的bus站,也是和塞戈维亚一样,但是快很多,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到了车站,看攻略写着要坐什么公共汽车到比萨格拉门,但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只能徒步上去了,结果抬头一看,完全是个大坡啊,只恨边女侠的轻功练得不到家,要不带着我俩就飞上去了~~

Day3 比萨戈拉门

走了约有20分钟,终于来到了整座古城的入口----比萨戈拉门,欧洲的古城都是特别的小,可能是我从小就生活在国内,见惯了8排车道的大马路,拥挤的高楼大厦,来到这种公元前的就屹立在此的古城,心中不免有些激动~~~

Day3 太阳门

Day3 苏克德贝尔广场

感觉西班牙的广场都差不许多,由于来的很早,人很少,于是才有了上面那张我觉得很有感觉的照片,哈哈~~
还有就是满城市都是各种兵器、枪械,由于这么多年的魔兽情结,到了不免要仔细看看,各种经典武器的原型都能找到,狮心斩杀者、国王护卫者、矮人手持火炮....真想买一套带回家~~

Day3 托莱多大教堂

进来之后,完全没有了外面的喧闹,高耸的雕像,立刻让我轻声漫步,由于没有中文讲解,只好走马观花的看一圈,记得以前听过一个故事,有个人在五台山问一个高僧,如来佛祖真有这么大的能力,能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500年,高僧伸手一指,从山上到山脚跪着人潮,瞧,这就是佛祖的法力~一种信仰的伟大,就在于此~~

Day3 漫步古城

漫步古城,欣赏风景,要是能在这住两天的,真的值得慢慢的欣赏~~
补充一下,托莱多当年是西班牙的古都,被阿拉伯人一度攻占,后来基督教发起了收复失地运动,才夺回了这里,可阿方索最后选择了迁都马德里,虽然这里的经济没落了,但我觉得留下了这么一座伟大的人类遗产,将更加不可估量~~

Day3 圣马丁桥

来到托莱多的最后一站,走的实在是体力透支,各种石子路、上坡路,有点小遗憾的是到了这里有个索道,其实内心很想玩一下,但是我这从小就畏高,而且......当时憋了很久的内急,就怕一紧张......略可惜~~~
最后中午的午餐因为没有什么好的选择,我俩有吃了一顿麦当劳~~~哎,这次旅行的的吃成为最重要的败笔~~~

Day3 晚餐

从托莱多回来休息了一会就直奔英国宫商场了,几经询问才找了卖奢侈品那家店,发现就在伯纳乌球场附近,询问了自己想买的和帮朋友带的东西,身心已经完全疲乏,回到酒店门口,本想随便吃一口,速速休息,却吃到了一家超正宗的薄饼披萨~~GINOS,这个品牌貌似有很多连锁店,在巴塞罗那我们也看到了一个,这种薄饼铁盘披萨真是美味到极致~~还有那个甜点,一口热烫的蛋糕、一口冰爽的冰激凌,到了西班牙虽然没吃到正宗的海鲜饭,但披萨这项美食,绝对可以有~~~
       晚上回到酒店,看了皇马和罗马的欧冠淘汰赛,看到C罗的进球,托蒂的最后一场欧冠,真的想置身于赛场之中,但我想,遗憾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Day4 马德里闲逛+购物

最后马德里第一天,本来的计划是早晨闲逛一下,上午购物,下午再去几个景点,可是最后的最后却是早晨闲逛,上午中午下午都在购物,多半还都不是给自己买的,最后回来就乎了一口汉堡王,晚上边女侠还犯了颈椎,最后的一天真是相当狼狈,人困马乏,直接呼呼睡了过去~~
       对于马德里,潮湿阴冷的天气、阴森拥挤的地铁、干净偏远的古城......这些的这些都是我对马德里的记忆,最喜欢的是丽池公园、最不喜欢的马德里王宫,当我即将离开马德里巴塞罗那的时候,我怎么也想不到,等待我的,是那么一片热情、阳光、灿烂的城市~~

Day5 巴塞罗那

一大早就坐第一班的高铁去巴塞罗那,据说提前预定可以便宜很多,我们当时50欧元一张,其实完全可以在火车站买,而且从酒店打车到火车站也很方便,阿托查火车站就像是一个热带雨林,由于是凌晨,火车上的人很少,我俩赶快一人占俩座,补觉....

观光大巴

出了火车站就到了我们订的酒店,上楼放下东西就赶快出来,火车站门口就是大眼睛观光巴士的售票处,到了才知道有两种巴士,但是据说另外的一种需要一个小时一趟车,不过在这里我要说西班牙人不厚道的地方,首先买一张巴士票的同时,可以得到一个全是优惠劵的本本,里面就有买第二张票的优惠劵,而且后来我们票丢了,但是我们还有购票时候的小票,单也不给我们补,最后只想说西班牙人民真是不厚道~~

Day5 巴塞罗那一路的风景

一路坐着大巴听着中文导览,迎着海风,这才是旅行的意义~~~要说巴萨有两个遗憾,一个是没在西班牙广场和蒙锥克山上好好溜溜,另一个就是没看一场巴萨的主场比赛~~

Day5 哥伦布纪念塔

老哥可以说是全世界最nb的流浪汉,记得袁老师说过,欧洲人出海远航挣钱,明清的中国人出海远航赔钱,老哥发现了美洲,发现了黄金,最重要的是他让欧洲知道了这样一篇新大陆,就此打开了大航海时代的到来,路飞也开始要当海贼王了~~哈哈,但是我也要发表一下自己对老哥的看法,虽然老哥发现新大陆对当地生活的印第安人和非洲的黑人是个灭顶之灾,但人类总体却向前走了一大步,否则现在的你我会有怎样的生活。

Day5 巴塞罗那海滩

话说写到这里已经断了好几天,今天又开始继续写,前两天伟大的荷兰飞人克鲁伊夫先生在巴塞罗那辞世,回顾起当时在巴萨的照片不由感慨良多,这个9号也曾属于他,一个完美全攻全守的美丽足球践行者,愿天堂不再有未尽的橙诺。
      巴塞罗那小海滩是边女侠最喜欢的地方,真的,这里好美,正如泰格尔那句“我们如海鸥之与波涛相遇似的,遇见了,走近了。”属于加泰罗尼亚的海风与阳光在这人间三月天与我们不期而遇.......

Day5 午餐

La Fonda 餐厅,做了好久才找到,其实我是看好多评论,这家号称巴塞罗那最好的餐厅,11:30才开门,西班牙相当守时,但我已经饿的很难受,本以为知名度加上辘辘鸡肠的状态,会吃到最正宗的海鲜饭,但结果却是很失望的,可能是我真的不喜欢吃海鲜饭,虽然我后面又吃了一次海鲜饭~~

Day5 兰布拉大道~加泰罗尼亚广场~格拉西亚大道

漫步在巴塞罗那最著名的商业街,一路上既有琳琅满目的波盖利亚市场,又有世界艺术的瑰宝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想想我大滨江道、大和平路,哈哈,写到这才真正开始怀念西班牙,怀念巴塞罗那,那每一缕和煦的阳光和对于艺术不加修饰的热爱,就此才明白为什么巴萨不仅需要胜利的辉煌,同时还需要那永远美丽的足球。

Day5 波盖利亚市场

虽然号称西班牙最大的市场,但对于来自中国的我来说,真是不愿意给你们提我们这的王顶堤水产、蔬菜、水果市场,吼吼~~~当然我在这个市场最大的插曲,就是在买冰激凌的时候,被后面两个小哥问道,为什么后背上的球员名字是罗纳尔多,难道梅西、内马尔不好吗~可惜不会西班牙语,否则我一定跟他说,也许梅西是世界之王,但罗尼永远是我心中的球王~~~

Day5 晚餐

来着这么多天,吃的第一顿中餐,哈哈,过程中又被调侃罗纳尔多,哈哈~~巴塞罗那,人生中你不能错过的旅行~~

Day 6 观光大巴 一路风光~

巴塞罗那的第二天,由于提前预约的古埃尔公园11:30入园,所以一早坐第一班巴士去目的地,本以为9点坐上,11点怎么也到了,结果时间真是刚刚好~其实巴士开的不是很慢,但一路总是走走停停,所以幸亏是9点坐的第一班~~不过一路的风景真是没的说,巴塞罗那的早晨,一路迎着海风和阳光,这真是一辈子很少能体验的感觉~~再加上巴塞罗那行行色色的建筑、艺术品和棕榈树,真的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每天无论有什么烦心事,早上一出门就可以全忘了,因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生活大概就是应该如此~~

Day6 古埃尔公园

时隔数日,又开始继续写~~进过一个上午的观光巴士,终于到了古埃尔公园,车展和公园还是真远啊,而且还是上坡路段,一路呼哧带喘的跑了上来,幸亏在国内订的票是11:30,否则迟到超过30分钟是不可以进入公园内部的~~真的是相当赶点啊。
       还是具体说说古埃尔公园吧,来时候的大巴语音导览说的很明白,这个公园原本是一个开发商请高迪来为他新的小区设计一个公园和硬板楼,结果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吧,房子没卖出去,但这个公园却成为高迪的又一个杰作~~,但是当天人那叫一个多啊~~根本就没法好好照相留念~~哎真的不佩服高迪的设计灵感,连一个排水口都能设计成一个色彩斑斓的巨型蜥蜴~~但我还是很喜欢马德里的丽池公园~~

Day6 午餐

古埃尔公园门路这一餐是我在整个西班牙吃的最差的一餐,原来国内国外都一样,景点和车展附近的餐馆都是这么差,不评论了,就是提示大家一定来这里不要在附近的餐馆吃饭~~~

Day6 诺坎普

今天最大头的景点,心中红蓝巴萨的圣地,多余的词汇也无法修饰这里,来吧,来西班牙,来巴塞罗那,来诺坎普,你就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足球~~~~

Day6 晚餐

晚上随意找了一个意大利餐馆吃了一口,说心里话,这次旅行唯一没有计划好的,就是这个吃,大家看到这里,一定要引以为戒,提前安排全面了~~~~

Day7 艺术殿堂--圣家堂

圣家堂大教堂,一早坐上地铁来到这里,定的是9点第一场,但门口也已经都是人了。好啦进入主题,圣家堂大教堂是我在欧洲见过最与众不同的一座教堂,之前也去过威尼斯的圣马可大教堂、佛罗伦萨的百花圣母大教堂和科隆大教堂,但对于那些大教堂的感觉只有威严、壮丽和一丝平静,但圣家堂大教堂完全就是一个艺术的结晶,100年前高迪就设计出如此超越自己时代的作品,虽然他至今都没有完工,但他那内在与众不同的魅力已经无法阻挡,尤其是那内部的支柱、走廊和马赛克彩窗,更有前门、后门和内部的三大立面,高迪留给后人的一个永远无法完结的艺术品,正因为如此,才造就了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巴塞罗那~~

Day7 艺术殿堂--米拉之家

坐了两站地铁来到米拉之家,再次感受高迪的伟大杰作,这种海浪式的建筑形式从外到内,处处都体现出高迪当年设计的灵感和创意,而且这个楼直到现在还有租住,楼顶的奇怪烟囱,真是感叹大师已去,再无大师啊~~

Day7 午餐

从米拉之家到巴特罗之家,路上随意找了一家吃tapas,这是我到西班牙第一次吃tapas,原以为会很吃不饱,而且会花很多钱(原谅我这个守财奴),但是这一吃发现,非常好吃,而且简单的吃几个就饱了,其实简单的说就是面包版的寿司,由于时间太久了,也记不太清楚了,但总之去了西班牙可以多吃几次~~

Day7 艺术殿堂--巴特罗之家

来到巴特罗之家,虽然照片少一点,主要是因为巴特罗之家的讲解非常好,有一个完全3D的手持演示屏,全程一直听讲解看视频,最后要离开西班牙,欣赏了高迪大师的最后一个作品,一个人成就一座城,一个城记住一个人。

Day7 艺术殿堂--溜溜达达

最后回到巴塞罗那海滩边,慢慢的走着,舒缓这一天的心情,西班牙旅行的最后一天,不禁感慨时光飞逝,慢慢走完这最后一段,静静的欣赏海风的景色~~

Day7 晚餐

最后一顿晚餐,我们选了一个能开巴萨罗那比赛的小餐馆,记得那场比赛,上半场巴萨就已经4:0领先了,又一次感慨没去诺坎普感受那独一无二的红蓝情结。

结语

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最后这次西班牙之旅完美的写下了休止符,我想等我老了,我还会再来一次西班牙,因为这里不仅有艺术、建筑、足球、热情、阳光,还有我那珍藏在伊比利亚的美好记忆~~~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7 11:25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06-27 11:25:03 的回复:

回复blueqqq:嗯 有纪念意义

2016-06-27 11:5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7 11:54

引用 三叶草的玻璃窗 发表于 2016-06-27 11:54:43 的回复:

回复三叶草的玻璃窗:有很多小细节 可以注意

2016-06-27 12:22

棒棒哒,无限美好的回忆❤

2016-06-27 13:33

引用 边小jing 发表于 2016-06-27 13:33:53 的回复:

回复边小jing:danb

2016-06-27 13:37
相关目的地:   马德里   塞戈维亚   卡斯蒂利亚-莱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