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和普吉——活在当下

人数:两人
天数:9天 ,6月15~6月23
人均花费:4500
去处:曼谷、普吉、澳门(以下各细致去处按照时间顺序记录  O(∩_∩)O哈!)

泰国是我的出国旅游第一次,其实之前是想去越南的,因为好像周围人都去了泰国,有的时候就很想特立独行。国人也很多都去泰国,有个同学说,在泰国算是把中国各地口音都听遍了,哼哼~~,是的呢!
不过后面一堆波折之后还是选了泰国,就算有那么多人去过,泰国之旅也不减精彩。啊,23号回来的,今天24号我还怀念着呢。。顺便最近都在听泰文歌。。也是厉害的
现在蚂蜂窝变成了我自由行出门旅游必读之利器,所以写下这篇游记,一是为了纪念,二来也为后来想去泰国的各位,以资参考。。
注:本人太懒,几乎很少P图,所以大抵一切都是原图,不过景透过眼睛看的都是好的,照片就不一定了
总结一下每天的行程:
day 1:抵达曼
day 2:大皇宫——玉佛寺——柚木行宫——旧国会大厦——卧佛寺郑王庙路过———湄南河——河滨夜市
day 3:王权免税——胜利纪念碑——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考山路
day 4:暹罗广场——廊曼机场——抵达普吉
day 5:皮皮岛一日游——卡伦海滩
day 6: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芭东西蒙人妖秀
day 7: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 8:卡伦海滩——普吉机场——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
day 9:澳门机场——威尼斯人赌场——民政总署——大三巴——天主教堂——官也街——澳门荷花展——威尼斯人——澳门机场——抵达杭州

抵达曼谷

第一天——6.15
阿里上定的飞机,澳门航空的从澳门中转的曼谷往返,一般好像定往返要比单程便宜。不含保险1550元左右。
曼谷到普吉我们定的也是往返机票,共290元,还有更便宜的,不过手速不快没没买上。
6月15下午3点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当天下午杭州暴雨,航空管制,所以飞机延误,5点才上机,先到澳门中转,本来以为来不及赶下一程澳门曼谷的,后来发现还是来得及的,我们想可能是航空公司自己卖的联程票,它应该是要等前面的航班都到了才飞的吧。。话说我好像没有在杭州做过准点的飞机,当然我也总共没坐过几次。
晚上11点还是12点到的曼谷,因为是晚上,人不多,所以签证还算快。记得在进入曼谷的那班飞机上向空姐要 出入境单,填好保存好。。
出了机场在外面一个叫做 tour service 的地方要了曼谷地图,然后问了问一些关于旅游和打的去酒店的信息,然后我们就来到出租车候客点打的。
我们定的酒店是考山路上的曼谷班瑞斯酒店,那晚从素万那普机场到酒店花了700泰铢,4个人,一个30几元我们觉得不贵就上了,打表或许更便宜吧。。
这个司机开车真是快啊,我们其实总共有4个人,不过到了曼谷之后是两两分开玩。提醒一下大家出门坐出租什么的还是记一下车牌号这些,我一个同学护照丢出租上了,但是当时我们任何关于出租的信息都没有,费了好大的波折又从酒店去了机场才找到的联系一堆人才找到。当事人同学说,找到时,机场工作人员还和她们合影,说不一定会上了泰国旅游日报这一类的呢。。
曼谷的班瑞斯酒店在考山路上,距离考山路和大皇宫都挺近的,大约走个10分钟差不多吧,反正位置很好就对了,而且楼下就是曼谷遍地开花的7-11,而且挺安静的,条件还行吧,没什么惊喜也没什么不满意,哦,没有吹风机,需要下去前台要。3晚,携程上总价一个人428,一个人214,相当于一晚一个人70。下图是酒店外围。还有,携程写的房间介绍说没有空调,当时我还纠结了好一会儿,看评论说是有的就忐忑的定了,后面发现是有的。。泰国毕竟热带国家,一般能装空调的都装了。。
当时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时发现我一个同伴的护照丢时,和前台小哥交流还被一位住客嫌弃英语不会还出国旅行,/(ㄒoㄒ)/~~不过这个住客很好,帮我们各种想办法和翻译,哈哈,当时那么紧急,谁还想说英语啊,当然我英语也很差就对了。
当晚就换上了在网上买的34RMB的happy卡,流量无限用,100株话费。但是不知道是安卓机的原因还是什么,全程只能用2g,无法体验泰国飞一般的3g。还有把手机时间调整和当地一样。
搞定一切就晚上2点多了,睡觉(~﹃~)~zZ

打卡之旅,大皇宫等等

第二天:大皇宫——玉佛寺——柚木行宫——旧国会大厦——卧佛寺和郑王庙路过——湄南河——河滨夜市

第二天旅途正式开始。酒店附近没什么好吃的点,所以随便挑了一家附近粉店来吃,感觉这个猪肉粉对于泰国就像羊肉粉对于六盘水一样,随处可见,我是贵州六盘水人。。味道还好,粉不多,但肉多,60泰铢左右,不同的店和肉类就不同。
吃完饭就去大皇宫了,酒店出门直走,大路上左拐,看到一座白色的桥,过桥在直走就可以到大皇宫外围了,不要转弯继续直走就可以看到大皇宫正门了。
自由行就不得不自己找路,我的手机抽了安装不了谷歌,同伴没装,所以用百度导航的结果是——完全看不懂百度想要干啥。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下一个谷歌,然后谷歌百度一起用,双管齐下,总体来说谷歌要靠谱,但偶尔也会出错,加上百度的辅助,比较放心。
而且6月正是泰国雨季,出门找路然后突然雨就跟泼水一样的下了下来,避雨找路什么的就浪费了很多时间,也增加了一些心累。不过还好,下雨好像就是早上10点和傍晚六七点,也没有太影响旅游,而且,这样子曼谷温度也算适宜了,也不晒。所以蓝天与凉爽不可兼得,都好,都好。。
下图是避雨时在7-11店内看到的,应该是泰国版的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书籍吧,吼吼吼~~

大皇宫进门经过一道道检查,像裤子啊,包啊,提醒大家,一定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鞋子无所谓,大皇宫里短裤是不能穿的,如果穿了可能就要花钱买一块布了,不知道租可不可以,虽然好像也不贵,50株的样子,款式好像挺泰国风情的,这样想想买买也不错。不过如果要去旧国会大厦女的就必须是长裙,裤子都不行,后面细说。
大皇宫买了票,500株,包括玉佛寺、大皇宫、旧国会大厦和柚木行宫,前两个是挨着的,柚木行宫就比较远了。然后就是进去各种参观和拍照,进门可以领中文的地图,还是领一领,对认识建筑和历史什么的有帮助。
大皇宫是一个建筑群,里面有很多泰国寺庙,玉佛寺也在里面,还有一个吴哥窟小模型,我感觉是必去,但没有太惊喜,因为其实很多泰国寺庙的长相差不多,区别是大小和精细程度等,而我们自由行的话,没有人给我们讲解这是做什么用的,还有人多,并且这些建筑也进不去,就看看外观,所以逛逛就是走马观花的感觉。天空不蓝,拍照一般。不过玉佛前面有一个洒圣水的地方,洒一洒挺好的,进玉佛要脱鞋,别的不需要。

大皇宫逛完我和同伴两个人都表示对柚木的房子很感兴趣,所以就打算去柚木。其实一般来说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湄南河就是一条很近而且顺的向南路,不过我们还是往北折去了柚木,大皇宫正门朝着目所能及的大草坪直走,看到很大红房子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坐70路,让司机提醒你就可以去柚木了,13株的车票一人。柚木旁边还是一个动物园。
进去柚木会看到旧国会大厦,旁边也有一些可以免费参观的小建筑,进去里面是博物馆的样子,时间充裕可以去。然后柚木前面的河里还有鳄鱼,我们看到了,很开心,很多黑鸟,大概是秃鹫这一类的吧,感觉城市里能生活这种鸟类,曼谷环境是真不错。鸟也不怕人也不会烦人。
柚木行宫包、手机都不能带进去,所以要寄存,一般会先经过寄存点,20泰铢的寄存费,然后去柚木脱鞋就可以参观了。。柚木没有免费的寄存点。不过我们发现了一个可以省20泰铢寄存费的方法,而且也很方便,20泰铢也要省真是丧心病狂啊——首先去柚木会经过旧国会大厦,可以把包寄存旧国会大厦,这个是免费的,而且透明的寄存柜很好看,然后再去参观柚木,再回来看旧国会。只会绕一丢丢路,而且这样去柚木的路上就轻松了。就算不看旧国会也可以寄存。
柚木行宫外面很好看,据说是贡献最大的拉玛五世的住宅,里面其实就是博物馆类似的了,逛逛蹭蹭导游就好了。

我们出了柚木就去旧国会,旧国会外观也和漂亮,不过如果要进入大厦内部,女士只能穿长裙,长裤都不行,如果没有,只能花50泰铢在那边买,然而是纯色的,很丑,也不实用,所以劝大家如果要去旧国会,那就备一条长裙吧。
旧国会内部很值得看,很壮观,比较像教堂风格的内部吧,如果去过教堂可能会觉得一般,但是我们这种就觉得很壮观,比大皇宫还让我惊喜。然后散客可以检票过去领免费的电子讲解器,这个不错,按数字就可以得到关于各个展品的讲解。
旧国会里手机也不能带,旧国会外面有寄存点,换票的地方也有寄存点。
然后我们参观完旧国会原路出门右转又来到了公交车站等了70路公交坐到大皇宫上车的地方,此时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们早上10点吃了粉,然后中间一直在参观找路,没有找到合适的吃食,所以饿的呀。。

我们想其实什么卧佛寺也是寺庙和大皇宫差不多的,后面证明果然也是,还要多花门票和时间,所以就没去,但是路过了,所以先去找吃的,找吃的路上经过了卧佛寺,证实所想不差。
吃的店叫inn a day,据码头不远,还行吧就是,我们后面计划去河滨夜市,夜市上吃的非常多,只是当时没有料到加上非常饿,才先吃了这家。
吃完饭就去码头找船打算去河滨夜市。其实船应该都能上的,上去之后。问售票员多少钱以及能不能到一个叫Saphan Taksin的站,因为湄南河上有很多颜色的船,收费不一样。到站之后,下去右手边直走有一个小码头,那边有去河滨夜市的免费接驳船。这样就又看到了曼谷的湄南河,我喜欢有水上交通工具的城市。。坐船站在栏杆边欣赏湄南河很有意思,有座位了反而还看不到风景。
河滨夜市其实就是卖衣服啊小东西的地方,有曼谷之眼的摩天轮,我个人觉得不买东西话逛逛是没多大意思的,不过吃的很多。
然后河滨夜市回去的话,可以继续做免费的接驳船,好像到晚上11点的样子。然后坐回那个Saphan Taksin站下,走到大路上可以做1路公交车到大皇宫,考山路附近,当然嘟嘟打的也是交通方式。不过我们两个女生胆小,就选了公交。。
大概我们坐公交还经过了唐人街的样子。
回到酒店也是很晚了,洗洗漱漱第二天啦。。

美功、安帕瓦猎奇之旅

第三天:王权免税店——胜利纪念碑——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考山路

美功铁道市场算是曼谷的独特景观了,水上市场也挺有意思的,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决定去这两个地方。
美功的话其实就是为了看火车开过小贩们收摊的景观,所以时间点必须掐好,火车开过每天时间只有那么几个点,早上11点好像有,然后下午2点30左右有一班,3点多也有一班好像,具体可以结合其他人的说法以及提早到美功看站台通知。
去美功还是挺远的,一两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觉得看早上的不实际,所以选择了下午2点半那班火车去看,但是这就意味着早上就没有安排了。不过发现,美功的班车在胜利纪念碑附近,而王权免税店也在这附近,没处可去那就去王权吧。。
昨天回来太晚,睡起来收拾一下吃完早饭就到了10点的样子,早饭还是粉,因为酒店附近没什么可吃的。然后我和小伙伴就打车去了王权,班瑞斯到王权大概90几株的样子,打表。王权随便逛了逛,也没买,因为当时满心以为安帕瓦玩回来之后还可以再买,后面行程变动,也就没买成,后面买纪念品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少了,因为我们是抱着玩的目的去的,所以大家如果去了的话还是可以适当的买些东西。不然后面没有机会买了

王权逛完12点左右,然后走路走个10几分钟找到了胜利纪念碑附近的班车站,这个大家要找的话,得问问人,真不是很好找,我们在曼谷好多时候都花在找路上。
买了票去美功,大概70株一人的车票,坐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美功,下来按照指示终于找到了铁路上的菜市场,然后随便逛了逛,买了点红毛丹就开始等待火车经过了。。这边其实卖水果的不多,我本来抱着来吃水果的心情来的,后面发现没有多少人卖,大都是卖菜的和卖鱼的。
但总归这里的水果还是要便宜的。
没等多久,就2点半多了,然后火车果然过来,小贩们开始收摊,火车过了又把摊子摆回去,还是很有意思的,大概来这里也就是为了这一幕。不过铁道上的市场也值得看一看。

美功附近就有去安帕瓦的嘟嘟车,8株一人,很便宜,上了车开个一会儿就到了安帕瓦安帕瓦走进去的路也非常小清新,可以拍拍照,看一看。
安帕瓦大概3点左右的样子,所以水上商家不多,岸上开门的也不多,所以还是晚点来好。
貌似安帕瓦就周五、周六、周日开的样子,周六周日应该更热闹,周五还算一般,别的时候开不开我不记得了,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周五。建议大家到了安帕瓦就把回曼谷的票买了,最护还是回到胜利纪念碑那个地方。周五最晚的一班是7点40的样子,周六是8点,周日好像8点半。
安帕瓦有个看萤火虫项目也比较有趣,一般是下午6点半开始,60株一人的船票,带你在水上开过去看,耗时一个小时多一点,所以就算是为了坐船也很值,不过这就意味着周五看萤火虫就赶不及最后一班回曼谷的车了。所以我们当时还在那边纠结到底要不要看,因为看了就意味着回去要很晚,后面纠结了半天发现根本就是不能看。白浪费时间。
所以就买了六点半回去曼谷的票,对了卖票的地方距离安帕瓦不远,到时候问问小贩们就可以了,具体也不好描述。
然后安帕瓦吃吃逛逛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虽然开店的不多,水里偶尔还会有鳄鱼游过,我们坐船的时候看到过。
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安帕瓦做一次船,不管你是坐船去看寺庙,还是坐船去看萤火虫,还是光坐船游览,都很有趣。价钱也不贵,50泰铢左右。
我们来不及看萤火虫,就选择了光坐船,50泰铢一人,然后40分钟,带你绕整个水面,先是经过水上市场,然后开开开,岸边建筑都很好看,然后又会开到开阔的地方,岸边还会有小孩游泳啊,看到我们会大叫并跳下水,中间还会经过一个黑黑的大佛,反正很有趣就对了。船速时快时慢。
做完船回来差不多也到了回去的时间了,我们买了个椰子,30株的样子,很不错,我太喜欢泰国的椰子了,人民币一般七八元一个,还是冰冻的,很好喝。然后买了点榴莲,榴莲不错,不过价格和国内差不太多,180株两瓣,但是好吃。我把榴莲装书包了,在车上抱着的时候,整个人被熏的。。
然后坐车又回到了胜利纪念碑。顺便吐槽一句,曼谷加油真是,一辆车要加个很久,然后加油的时候还需要把我们都赶下来,也不懂是为什么,可能是只有面包车才需要这样吧。

到了胜利纪念碑打车回来,碰到一个戴墨镜又听不懂我们英文以及蹩脚泰语发音的司机(现查的泰语单词),终于找到了酒店泰语地址,司机最后还是没有找到,我们下车多走了几分钟,这次花了113泰铢的样子。
收拾完毕就打算去考山路啦。酒店走个10分钟左右就到了。
考山路上就是各种酒吧和店铺以及马杀鸡。
但是氛围很浓,各种欧美人在酒店里面手舞足蹈,我很想进酒吧点一杯啤酒然后看看足球比赛,不过同伴不想,这个想法就放弃了。
然后有一个乐队在二楼阳台表演节目,突然泰国天空又开始泼水了,大家就都开始避雨。不过乐队唱的不错,好多欧美人跑到了雨里,脱掉衣服开始随音乐起舞,反正很hi,我很喜欢。。
对了,考山路上其实吃的不多,就几家炒粉干和一些炸昆虫。卖果汁的印象中不多。买了一家的芒果汁,味道不错,50株一杯。
然后在考山路上花了250株做了一个小时的全身马杀鸡。没什么感觉,没不适也没觉得很舒服。第二天居然发现我脖子碰了会酸痛,我哭笑不得,人家做马杀鸡是放松的,我做了反而还酸痛了。
又是回去洗洗睡睡,还是很晚了。。

新城区暹罗广场——廊曼机场

第四天:暹罗广场的SIAM PARAGON——廊曼机场——普吉机场

第四天就要离开曼谷飞往普吉开始海岛之旅了。我们的飞机是下午四点的,到普吉一个小时。
所以早上就想之前看过了曼谷的老城区,现在可以看看新城区,顺便买点东西。出门就10点,本打算做公交,无奈跟着谷歌好不容易找到了公交点,发现没有站台,找找问问也没有结果,最后不想时间就这么浪费,打了车,接着发现,其实我们在多走几步路就可以找到公交站了。看来谷歌也不能尽信啊。
到SIAM PARAGON时间也不早了,SIAM CENTER啊很多购物中心就在那边,BTS的SIAM站就在门口,很方便。随便逛逛买了个NARAYA,然后发现没时间打包了个mango tango的芒果糯米饭就匆匆赶往机场了。那边有一家boots的店,还算便宜。花了很多时间领了个商场购物券,后面发现没什么用。
我发现就算是新城区其实曼谷还是没有太高大上,怎么说呢,说看起来繁华或者规划我觉得还很不如杭州的湖滨银泰那一带,不过可能我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毕竟我也就在SIAM PARAGON里面逛了逛。
本想打车去廊曼快捷,但是后面怕堵,刚好BTS站在附近,就选择了这个,做到Mo Chit站下,42株一人,肯定不会堵,下了之后往下看找公交站台,做A2公交,30株一人就可以直接到廊曼了,A1有人说也可以到,具体大家可以到那边在问问司机什么的。后半段的公交因为走高速,也不太会堵,这个时间就比较好把控。大概50分钟应该就可以到机场了。
到了机场安检进站吃我们的芒果糯米饭,期待普吉之行了。。
芒果糯米饭太腻,吃一口好吃,吃多了太腻歪了。。毕竟椰奶、芒果和糯米想想都甜。

普吉脑袋空空之旅开始啦

惊喜的酒店

第一天:普吉机场——酒店

大概5点多到的普吉机场,我们淘宝预定了微笑假期的皮皮岛和皇帝岛两个一日游,就顺便预定了他家的接送机,接机是65元,送机符合1元送机条件就是1元。
到了没多久走出机场就找到了接机的人,不一会儿接机的师傅就到了,小轿车就我们两人,其实好像有班车到三大海滩的,价钱差不多吧。。
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了酒店,我们预定的是安达曼海景酒店,距卡伦海滩很近,酒店门口二三十米就是,旁边还有警察局,所以说很安全,附近吃的也多,便利店比较少,酒店距卡塔海滩20分钟路程吧,也不太远。。
进入酒店的一瞬间,我简直不要太满意啊,而且越住惊喜越多。首先房间挺大,有冰箱,阳台上有椅子,梳妆台,窗户下有榻榻米类似的坐的地方,衣柜里有保险箱,厕所挺大,有泡澡的淋浴的喷头的。。不过也有不足,马桶冲水不太好用,热水感觉好久才出来。。门不太好开,不够这些都被惊喜掩盖了。白蓝的颜色,据说是葡萄牙风格,酒店早餐水果沙拉不错,也挺丰富,不过吃多了泰国菜也没什么惊喜了。自带泳池挺漂亮的,不过我们没怎么享受。重要的事,两个人一晚191元啊,还带早餐,很可以了。。
插播一句,我发现普吉很喜欢两种水果——西瓜和菠萝,不管是酒店还是一日游,都是这两个水果。
晚上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个晚饭,酒店出门右转,味道一般。
吃完饭路过椰子摊买了个椰子,40株,拎着椰子路过一家酒吧,里面有歌手在唱好听的歌,走到海边坐下,当时觉得整个人都清净了,世界似乎只剩当下眼前,其实很多人最终追求的,就是这种无忧无虑的状态吧。

第一次出海,导游叫海盗

第二天:皮皮岛一日游——卡伦海滩

我们在淘宝上预定了微笑假期的皮皮岛一日游,全程就不用自己动脑了。。
团里导游和水手都很好,导游叫海盗。。其实我们发现不管你定的是懒猫还是微笑还是七加,所以不管他们描述得有多么天花乱坠,最后很可能你们都会在一个当地团里。所以看看比比价格好了。
一日游写的包括皮皮竹子蚊子岛,三次浮潜,蚊子不上岛,但最后也就上了一个岛,浮了两次,我第一次浮潜用具还是有点漏水的,可能是我自己安装的关系。不过导游挺好的,以及浮潜时水手带我们看了好多东西,就觉得这次也不错,毕竟第一次出海,坐船在海中也是很新奇好玩的事情。
插播一件浮潜的事,我开始觉得自己很厉害,毕竟学过一点游泳的,然后哗啦啦跳下水,浮了一会儿之后发现浮潜用具漏水,然后就浮不起来了,在水里挣扎,水手就过来拉我,后面不敢放松就全程跟着水手以及他的救生圈,跟了一会儿之后,以为自己翅膀又硬了,又作死的放开了救生圈,之后,用具在进水,我要将它脱下来倒水的时候,我就在海里浮不起来了,挣扎挣扎终于挣扎到了船边,一个同行的游客帮了我一下,那时虽然心里不慌,因为觉得周围那么多人,不怕,但是仔细想想还是后怕的,从此,我再也不敢放松救生圈了。。
回来之后又去卡伦海滩上看了看日落,挺美的,拍了些照片。以及匆匆夜晚游了一下酒店的泳池,不深。
顺便吐槽,岛上自助午餐真难吃。以及近视眼浮潜并看不到海里的细节。
晚上看到蚂蜂窝里有人推荐一家叫做kata villa的餐厅,我们就去了,然后就发现了宝一样的。。咖喱鸡饭很好吃,披萨很大块,海鲜挺多,价格很便宜,两个人人均20几就能吃饱,我们吃了两次,第二次点了面包片,图片上只有三块的样子,然而上菜的时候发现很多片。

比较轻松的一天

第三天: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芭东西蒙人妖秀

本来想去芭东,但是大家说芭东其实是三大海滩景色最差的,只是好在设施齐全,但是我们想酒吧什么的我们都看过了,水上项目我们也不玩,所以就想干脆不去了,不然找路和坐车很麻烦。
因为卡塔和卡伦很近,就去了。
酒店出门左拐直走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对了,安达曼海景酒店房间门口有两块浴巾和一个蓝色的编织袋,可以拎出去的,在海滩上躺或擦干身体都很方便,每天早上服务员还会更换新的干净的浴巾,非常方便。
酒店还免费提供矿泉水,每天都有三四瓶的样子。非常不错。
酒店还有免费的烘干服务,把衣服装到衣柜里的一个袋子里,拎下去给前台,填个单子就行了,洗衣是要钱的,只有烘干免费。。
可能我们刚好到了卡塔景色比较杂乱的一处,然后那天浪又比较大,所以显得卡塔海滩很小很乱,躺的地方都没有,而且海水和卡伦也差不太多,没有卡伦开阔。所以我们待那儿看了集泰剧就走了。
顺便一提,来普吉之后每天回到酒店的时间就比曼谷要早,所以我和同伴每晚一两集泰剧,当然是手机下载下来有字幕的。。
然后我就发现了push这个推哥。。其实之前是在胜利纪念碑旁的公交车上看到一个大大的明星广告,我眼瞎说——呀,看这个好像张翰(表拍我),同伴鄙夷的表示这是推哥。。
然后同伴下了推哥的帅气牛仔,和小尼姑演的,我居然在泰国就看下去了这么傻白甜的作品,还不亦乐乎,当然全靠男女主颜,宝宝已不想再去思考剧情。。
每天晚上回去有时间就看泰剧,我之前看过的泰剧统共就天使之争、明天依然爱你以及初恋这件小事,后面再也无法接受泰剧动不动就霸道总裁的模式。。但是毕竟咱是在泰国,所以我看下去了,并且笑的也很傻白甜,push梨涡太美,现在回来还在看我要成为超级巨星。。
后面卡塔无聊了就回来收拾了一下想去卡伦海滩躺躺,难得终于收拾好到卡伦海滩已经铺上了浴巾准备躺的时候,尼玛,一阵大风它居然要下雨了。。
不得已躺了几分钟又跑回酒店,果然大雨倾岛。酒店躺躺困了就睡了半个小时的样子,起来准备要去看人妖秀了。。
我们是在七加旅行定的芭东西蒙人妖秀,95一人,含接送,其实好像不远的,司机就开了一会就到了,订得晚上8点场,早到了那边玩玩手机人妖秀就开场了。。挺好看的,表演有印度风、埃及风、中国风、韩国风、欧美风,搞笑风各种风,中途还会拉观众上去搞笑,恩,这一段有点少儿不宜的。。有一个演员小哥,全程表演笑的不要太可爱。。已被萌化。。
看完人妖秀回来继续找吃的。。话说我们每天吃饭都不规律。
看又有人推荐了一家叫mama noi’s 的餐馆,根据大众点评上的地图走了反路,居然靠着百度地图我们找到了,当时我完全不敢相信我在用百度,饭店还行吧,点了咖喱蟹、菠萝饭和薯条,600株的样子,连吃几顿泰国菜,很多菜都是挺好吃,但是都是吃一次暂时不想吃二次的那种,比如香蕉煎饼,比如芒果糯米饭,但是菠萝饭我倒是不腻,连吃了两三次,对了安达曼酒店出门有一家香蕉煎饼,味道不错,价格便宜,45泰铢一个,味道种类很多,说说突然想吃了。
晚上回来继续泰剧。话说在mama吃饭的时候,我们还把凳子搬到了电视机前,边看电视边吃饭,毕竟客人就我们两个,我说泰剧动不动就强吻,动不动就强行拥抱,同伴说,还动不动就QJ嘞,然后我们一抬头,电视剧里就开始上演男主生气QJ女主的戏码了。。
注:普吉的狗都太懒,看下面两只。。。

你背对着山河一步步走向我

第四天: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今天我们还是报了微笑假期的包船四岛游。
这个行程倒是和网上说的一样,只是后面天气原因,神仙半岛日落没去看了。
但是这个还是很充实的。
先是去了龙岛游泳池学习浮潜,本来300的团费包含一次香蕉船体验,但是据说香蕉船坏了,所以改了皮划艇。很可惜。
后龙岛上吃了午餐,本来经历皮皮岛一饭,我对岛上的餐已不报希望,但是居然还觉得好吃,因为他是现做的围桌吃饭的,菜味道不说多好,但是还行的,卖相一般,汤里蛤蜊还挺多的。。
还有这次的导游阿杰也很有趣。。
吃完饭出发去珊瑚岛,在那边我和同伴没有参加别的水上项目,所以在那边玩水,学会了海里躺着,很好玩。。
接着去了皇帝岛附近浮潜,这次浮潜工具好了,所以浮潜体验也好了,但是经历上次我一直不敢放游泳圈,因为怕漏水了我就浮不起来了。。
然后皇帝岛上岸到了人比较多的一个海岸,导游阿杰说这个岸不好看,人多,带我们做了拖拉机一样的好玩的交通工具去了另外一个海滩。。所以我们就上了岛,欣赏了皇帝岛的美景。。
我觉得海岛就是要搭配椰子树,但是皮皮岛、珊瑚岛上都不是这样的,皇帝岛是的,并且因为在岛中穿行了,看到了岛上的景观,据说岛上的水里还有鳄鱼,我们好像看到了的。。岛上还有牛、羊啊,总之很有意思。
终于到了另一个海滩了,这个海滩旁边是一个酒店,酒店很多厕所,但是别想了,我们进不去的,我去了那边就来不及欣赏风景一直找厕所,最终花了20泰铢上了个厕所,这是我至今上过的不管国内还是国外最贵的厕所。
不过找厕所时我发现了该酒店的游泳池是正对海的,嗯,很美,感觉超级巨星里好像去普吉岛度假的时候有出现过。
上完厕所出来,发现,太美啦,白白细细的沙子,蓝的纯净的海水,干干净净的浪花,虽然天空不给力,但是已经很美了,当时我脑海里就是陈粒的那句歌词——你背对着山河一步步走向我,我一直觉得这句歌词写得很美,不加修饰的山河一词,似乎就是这世间最美的景色。
时间总是短暂,时间到了我们又坐回了拖拉机要回到船上,这次我坐在最前面,视野不要太棒。。
因为天气是阴天,浪大,本来行程是要去神仙半岛看日出的,但是天气不好就没去了,也很可惜。。
对了,有个点想吐槽一下,导游刚开始没有给每个人做好相应的标记,导致到了码头的时候我们不认识同行的人,也找不到导游,差点跟了另外一个团,后面跑得气喘吁吁的才找到了导游。
晚上回来吃了烧烤,普吉倒数第二天结束。。

在普吉与泰国的最后一天

第五天 卡伦海滩

今天是我们在普吉最后一天,酒店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卡伦待了一会儿就走了。本想打包kata villa家的汉堡走,但是后面没去,然后机场饿的时候后悔死。
是微笑假期上预定的1元送机。
普吉机场回到了廊曼机场,廊曼有到素万那普的免费接送车, 大概一个小时,在机场内买了些东西就上了去澳门的飞机了。。
最后我发现,我在泰国境内的飞机从未延误过。。

澳门转机游

旅行的第九天,我们是凌晨2点到的澳门机场,在机场蹭wifi看了几集超级巨星,时间很快的到了凌晨5点。
机场出门走10分钟就到了澳门著名的威尼斯人,但是早上商店都不开门,不过威尼斯人内部好像是24个小时都开门的,所以如果从澳门转机的游客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一下的,反正也不要票,白天还有免费巴士往返机场接送,不过赌场大早上也是开门的,我有幸目睹了赌圣里的场景了。威尼斯人对面就是新濠天地,好像天幕就是在这里看的。
我们又去了大三巴,和旁边的天主教堂,学着别人信了一会儿的天主教。
33路公交可以从威尼斯人到大三巴,然后又坐了33路过了官也街。
官也街里的店铺也大多没开门,官也街走出来就可以看到威尼斯人,,比较小。恰好有一个荷花展,路人推荐我们看了一下,我突然想起,我是从西湖来的呀,果然他们的荷花也是盆养的,最后太热了就又进去了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出来坐了免费接驳车到了机场,然后回到了杭州。。

写在最后的话

行程结束,很开心,很难忘,回来还在听泰文歌。。
希望以后经常能有这样放松愉悦的旅行。。
我可能说话文字很罗嗦,也希望大家能在里面提取到有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