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四飞畅游越南10天(岘港,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巴拿山,会安)

小宇宙 (广州) LV.14
2016-06-24 19:47 2054/6
  • 出发时间/2016-05-12

为什么选择越南

一直想去但一直耽搁,由于机票的促销,促成了这次行程,游完回来,意犹未尽,觉得越南是一个超级无敌性价比高的旅游选项,亲们抓紧的~越南景色预先放~

出行前准备

机票

机票是2016.4.19在HK Express上买的,闺蜜发过来一段HK express的促销信息,于是好奇的进官网看了一下,香港岘港来回两个人只需1600港币,立马买了~折合成人民币人均不到700,爽歪歪~

因为我是坐5个小时以上就到达崩溃边缘的,所以从岘港到胡志明,从芽庄岘港,我是选择飞机的,不要跟我说sleeping bus可以睡觉,可以省一晚住宿,重点是我睡!不!着!啊!羡慕妒忌恨那些随时随地都可以会周公的人儿~

岘港---胡志明370元,芽庄---香港436元,都是两人的机票,在去哪儿买的,没有特别便宜,但也可以接受~

签证

我是去万能的某宝搞定的,选了个销量比较高的,然后拍下护照的首页给客服人员,不用寄护照和照片,三天后就收到了另纸签签证了~
本来想着亲自去大使馆办理的,后来发现大使馆的比某宝的更贵,这是神马逻辑。。。。搞不懂,选个便宜的就算了,收到后还担心是假的,但上网找了照片核对了下,是一致的,而且我已经去完回来了,亲证没问题~

关于气候

越南的主要的气候特征是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在一年当中呢也还是会有着非常的明显的四季之分的了。

我5月去的岘港,胡志明,美奈芽庄,都是很热的,都是三十几度的,只需要穿夏装就行,而在大叻和巴拿山,由于在山上,早晚温差比较大,最好带件小外套,我当时是披了一条围巾,没有开摩托,感觉已经够了,但如果开摩托,要多穿点,我看到很多当地人穿羽绒的。。。还有呢子大衣,突然觉得自己好强壮啊但太阳出来后,都是很热很热的。。

我的行程

DAY 1 (5.12) 广州---香港----岘港
                     美溪海滩
DAY 2 (5.13) 岘港---胡志明 ,
                     范五老街,统一宫,红教堂,中央邮局
DAY 3 (5.14) 胡志明---美奈
                      美奈海滩
DAY 4 (5.15) 美奈
                      白沙丘,风筝冲浪,仙女溪,红沙丘,渔港
DAY 5 (5.16) 美奈---大叻
                     春香湖,大叻教堂
DAY 6 (5.17) 大叻
                       玛丽修道院,疯狂的房子,大叻教堂,春香湖,  大叻----芽庄
DAY 7 (5.18) 芽庄
                      芽庄四岛游, 芽庄教堂
DAY 8 (5.19) 芽庄---岘港
                      巴拿山,会安古镇
DAY 9 (5.20) 会安古镇,山茶半岛
DAY 10 (5.21) 岘港岘港--香港
                       山茶半岛,粉红教堂;
 DAY 11 (5.22) 香港
                        石板街,中环码头,前水警處,香港---广州

我是,香港先飞岘港,然后岘港飞胡志明,然后从胡志明一直往南的,岘港到胡志明,芽庄岘港我都选择飞机,省时又轻松,路线图如下~

关于交通

1.岘港机场到酒店
因为岘港机场就在市中心,打的过去折合成人民币就三十多块,所以可以选择打的~
之前查攻略有提到一定要选Vina Sun或者Mai Linh这两家比较规范的出租公司,但是我根据我的经验,无论哪家公司,都很正规的,而且他们都统一穿戴西装,还戴领带了,反而我遇到Vina Sun的其中一个司机,我们从岘港机场去酒店,还多收了我们的钱,美其名曰,进机场收费,但后来才发现,进去机场的时候已经收了,出来的根本不用,但就10K,我都懒得跟他说了,最后的最后,给了钱他,还说不够零钱,直接不找零。。。去越南十天了,印象最差的就是这个司机了,其他都超级好的~

2.胡志明机场到酒店
相对于岘港机场到酒店会远一点,而且胡志明堵车严重,坐大巴和打的的时间相差不多,我们最后选择了坐大巴到范五老街,然后再打的回酒店的,空调大巴,而且有专门的售票员,一直微笑告诉你啥时该下车,车上人又少,有种包车的感觉,重点是只需要5K 一个人,觉得太棒了~

3.胡志明去美奈
我们选择FUTA大巴,攻略上说相对于新咖啡,FUTA大巴比较新,而且大型很多,所以选择了FUTA,去美奈途经酒店可以下的,所以根本不用自己再打的找酒店~

4.美奈
美奈游玩,可以租吉普车或者租摩托,吉普车大多数是半天游,租摩托就比较自由,150K一天,要自己加油~我们通常都早早出门,然后早上十点多就回酒店,下午三点多才出门,避开最热最晒的时候~

5. 美奈大叻大叻芽庄
新咖啡大巴,坐着的不是睡觉的,我喜欢坐着的,躺着的那种,有点以前人们吸鸦片的感觉。。。是我想象力丰富么

6.芽庄酒店去机场
因为我们是早上六点多的飞机,唯有提前跟酒店说好打车去,谈好价格300K,45分钟左右的车程~

7.岘港去巴拿山,会安,山茶半岛
可以选择摩托车游,也可以选择跟团,我们一直向往自由,都是选择摩托车~

住宿

除了在美奈,住的是酒店,其他的都是民宿,主要是根据评论和地理位置选择的~

岘港----映海阳2号酒店

一般般
看到评论挺好的,性价比又高,于是选择了这家,前台妹子很好,有问必答,还会推荐吃饭的地方,但是不知道是我们运气不好还是怎样,住的房间,门缝很大,外面走廊的灯可以直接射进来,刚好对着床,晚上睡觉的时候总觉得门被打开了,睡得一惊一乍的,房间相对比较小~空调也不给力。。。。只能靠风扇。。

胡志明---藩朗大酒店

推荐~
因为在岘港睡的不好,本来对胡志明这家没抱什么希望的,但看到房间立马觉得好太多了,给多点钱也是值得的,位置不在大马路上,但离范五老街步行不到十分钟,很安静,空调很足,房间也挺大的,厕所抽风超级给力,我们晾在厕所的衣服,一晚上就全干了,踏踏实实的睡了一个好觉~

美奈---莲花村度假酒店

十分推荐~
冲着泳池和海景去的,就呆在酒店也是一种享受~
自助早餐很丰盛,很好吃,酒店的午餐和晚餐也不错,我们在美奈都是在酒店吃的,吹着海风吃饭,感觉棒棒哒~

大叻---比萨特德旅社

十分推荐~
离新咖啡有点距离,打车28K左右~
超级大的房间,两张大的双人床,还有阳台,还包早餐,性价比超级无敌高,离疯狂的房子也挺近的,旅社一楼做披萨的,披萨不贵~

芽庄---快乐天使酒店

推荐~
离新咖啡不远,走路过去就行~离海滩也不远~
房间很干净,有个小阳台~老板会讲中文~
前台员工很好,帮忙订的四岛游和深潜也很好~还帮忙订了去机场的的士~早餐也很丰盛~

会安---赫里蒂奇住宿加早餐旅馆

十分推荐~
会安古镇很近,接待的妹子超级无敌好,一进旅馆就递上两瓶冰镇水,有任何问题直接问她就行,他们还有跟团的行程推荐,但因为我们已经安排好行程了,她也没hard sell~一进房间就看到两个大芒果,立马吃了一个,很水很甜,幸福感马上上升哈哈~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出门去逛了下回旅馆,妹子又递上两瓶冰镇水,各种VIP服务,感觉太好了~我们check Out的时候还问路了,妹子立马打开电脑给我们显示要怎么走~来会安的亲们,可以选择这里,就冲着这个服务态度,也是值了~

岘港---海滨酒店

推荐~
老板娘会说中文,不在大马路上,周边在建房子,但是还算安静~
我们在酒店租了两天的摩托,第二天车胎泄气了,推回去,老板娘帮忙弄好了也没多收钱~
想吃什么或者去神马地方,他们都会拎出地图,划好位置给你,都十分给力~

香港---大华精品旅店

推荐~
因为晚上差不多酒店才到香港,所以就在香港住一晚,第二天还可以逛一逛,从机场坐车到尖沙咀下,走一段路就到该酒店了,香港寸土尺金,所以酒店都很小的,但是很干净,空调吹飞机,啥都有,位置很好,住一晚上还是可以接受的~早上退房后还可以存行李,逛完回来再撤也行~离海港城城很近~

关于电话卡

我们选择了VINAPHONE,120K有3G的流量,我们是加了30K打越南当地电话和中国的电话的,但奈何售卡的妹子帮忙设置了很久说我们提供的手机不支持打电话的。。。。各种黑线。。。唯有只选择上网套餐了~

注意事项

之前一直觉得越南很乱,又飞车党神马滴,但去了十天,遇到了很多热心肠的当地人,超级淳朴,治安也很好的,摩托车只需要锁上车头锁就行,不用再另外加一把大锁,而且头盔挂在车上也没人拿的~跟在台湾一样~

去年去台湾的时候觉得他们车速超快的,但来到越南,感觉更腻害了,大妈们都是开车能手啊~你如果想等车少再过马路的话,根本就没可能,后来我们得出一结论,你想过马路,你就冲出去,他们自然会慢下来的,当然,不要对着车来冲哈哈~

对了,骑摩托车一定要戴头盔~

携带的东东

防晒霜,一定要带够。。。我带了一瓶,去了几天就差不多没了,唯有在当地买了瓶。。。只有30度的。。。
蚊怕水,这个我也经常用到~
创可贴,开摩托车开久了,手会磨出泡来的,亲证如此
肠胃药,越南米粉,都是配一刚洗完的生的菜,如果肠胃功能不好的,记得带上以防万一~
感冒药,越南太晒了,不知道是中暑还是怎样,有半天我LG是发热发烫的状态的,吓s我了,幸好吃了药歇了半天就满血复活了~
伞,去越南10天,经历了两场大雨,虽然那大暴雨的雨伞也没啥用,但是总比没好吧~也可以遮阳,几乎没看到当地人称伞遮阳的。。。。
围脖,这个超级无敌需要,如果你骑摩托车,这个可以防尘又防晒,十分推荐,而且去红沙丘,你不想一鼻子一嘴沙的话,也带上这个吧,口罩也可以~

关于保险

以防万一,求个安心,每次出门旅游都会购买保险,根据旅游天数来计算出保额,我买了12天的开心保安联“亚洲”豪华保障计划,打完折后才19.6元一份~

旅行费用

越南游玩性价比很高,几乎不需要买门票,最贵的就买了巴拿山的每人600K门票~
我们两个人花费,机票+酒店+其他吃喝玩乐,大概8200元~人均四千多~跟去台湾的费用差不多,但是玩多了几天~

越南之行开启啦~~~~~~~~~~~

Day 1 广州---香港---岘港

我们是下午16:40的飞机~我们提前买好了广州香港机场的大巴票,每人230元,预计广州香港机场要4小时~
早上我们10:00从广州坐大巴出发~

大概11:30到深圳湾,然后在深圳湾换7座的商务车通关,很快捷,全程就坐车里面通关,通关时间大概十来分钟就可以了,记得填入境纸,过关的时候会收一联,到机场出境时把剩下的也会收了的~亲们记得保管好,我们当时以为不需要了,找了很久才找到。。。。

不到一点半就到机场了,一路十分顺畅,比预计的提前了~这就是我们坐的7坐商务车~

还有很多时间就在机场先溜达一下~

柜台开始可以办理登机手续后,我们就去check in了~我们没有买托运行李,所以只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各自背了个双肩包~
柜台要求称行李箱,10.2Kg,要求我们要拿出部分行李,每件行李只能7公斤,然后我们拿到登机牌后就很乖的拿出了一部分行李手提着。。。

但是从我们过安检到上飞机,根本没人有来检查我们的行李,柜台的一句话搞得我们好狼狈啊。。。按不按照航空公司的规定,其实大部分真的靠自觉,我们是良好市民,自我安慰道~~~~

我们两点多就过安检了,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可能是买的廉价航空,过安检之后,我们还换乘了两趟类似地铁的车才到的登机口,加安检和换乘也差不多用了大半小时。听到附近的登机口一直在广播最后登机时间,还有一拨人没到,看来都是没想到过安检后还要走那么长一段路了~

所以,以后时间充足也要提前到登机口了,不然就要百米冲刺了~

候机ing~对了,可以过安检之前先填下肚子,各种面食,点心,三文治都有的~我买了三文治,觉得一个好吃一个不好吃。。。。

候机楼里面居然看到小鸟,好惊讶,手一抖,它们就飞走了。。。

人性化的设置,每排位置都有~

岘港机场后,过海关,没有被问小费,可能是前不久芽庄机场发生的事件令越南海关们都不敢太肆意妄为了~
岘港机场不大,一过关后,走几十米就直接到大门口了,根据亲们提供的,我出门左拐就看到Agri bank 了,最多只能拿2000k,不需要手续费~
拿完后我们就看到卖Vinaphone的了,就在过道上,摆着一张小小的桌子,桌子上有各种套餐~
我们带多了一台手机用越南卡的,各自又开通了国际漫游,原本打算选择3G流量越南,电话当地一小时,打回国内半小时的套餐的,但vinaphone的妹子帮忙设置了十几分钟,也设置不到,直接说我们手机不支持打电话的,所以我们唯有只选择3G流量的,120K。

然后就去打的了,根本不需要选择什么的士,因为一到打的的地方,就有机场的人员帮忙安排车,直接就是Vina Son的,从岘港机场到市区,打的两次都是Vina Son的,就算有其他公司的车,机场人员都优先选择Vina son的,我觉得可能这家公司跟机场人员的关系比较好~

打的到酒店,by meter显示是105 K的,司机当我们没看见,直接说150K,我就说,明明写着105啊,然后司机又在那掰了半天,最后说115K,因为他们进机场要买票,还专门给了买票的单给我,我看了下确实是10K,然后就算了~给了120K,他又说没零钱,只给了3K给我们,我想着不多钱就算了,但心里很不爽,还说是大公司,第一印象就这么差了!!!

事后我才发现,只有去机场才需要给买票进场的10K,出来不需要的,所以亲们,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坚决不给~当然,我在越南只遇到这一个司机那么坏的,其他都是很厚道的,所以好人还是多着了,但遇到睁眼说瞎话的,记得拒绝~

到酒店后,前台的大哥不会说英语,直接押了我们的护照,然后比了一下手势,大概理解就是等下再来~好难沟通啊。。。
然后我们拖着行李回房间了,捣腾了会然后就准备出去~发现前台多了一妹子,英文很流利,然后直接给了她房间的钱就要回了护照,还叫她帮忙订明天早上去机场的的士~妹子还推荐了我们吃海鲜的饭店,饥肠辘辘的我们就直接去找吃的了~

这家就是妹子推荐的餐厅,生意很旺,也很多当地人来吃~

一坐下,服务员就递了这个类似饼的东东给我,要来吃的吗???但桌子那么脏,直接放桌子上合适吗???还很硬的,我还是不要吃了。。。我看到很多当地人在吃,难道服务员小哥以为我们是当地的免费赠送?最后,伙计们拿回去了,这是类似我们的饭前小菜吗?最后也没搞明白。。

点了某人最爱的生蚝,然后加上一个平时没吃过的东东,好大一个。。。再点了越南出名的通菜,还有个海鲜炒饭,嗯,味道真不咋滴,他们的海鲜都是喜欢烤。。。然后加上花生酱。。。哎,吃了这顿都不想吃海鲜了,那个炒饭,我都没心思拍了,最好吃的是通菜,通菜,还是通菜。。。。折合成人民币每人五十多吧,价格还可以的~对了,这还有椰子汁喝,但我们点了吃完饭他才告诉我们卖光了。。。。

我去海边吹吹风。。。刚好在美溪海滩上有表演,不知道是因为有表演还是因为在海滩上,旁边的小店卖的水是25K一瓶,差不多8块一瓶,比天朝的更贵。。。嗯,吃了一嘴花生酱,椰子汁都没个,赶快来瓶冰的来舒缓下~

到海滩上走了一圈,就回去了,没什么亮点~

回去的路上买了点菠萝蜜解馋,20K一盒~

Day 2 岘港---胡志明

07:40--09:05 捷星航空

我们看错了时间,6点钟就从酒店出发了,不到二十几分就到机场了,岘港机场很小,真的不用提前很久。。。然后我们就在机场晃悠~

民宿妹子帮忙叫的的士,我看这个公司都不是攻略上推荐的大公司,心想着会不会被坑,但出乎意料的,司机很好,而且很找零的时候因为零钱不够很豪爽的给多了2K给我们,虽然几毛钱,但这司机跟昨天的比,简直好太多了,形象都高大起来,所以,亲们,不用特地找什么大公司的,大部分的士司机都是很好的~

先在机场吃个早餐,手撕鸡河粉~40K一碗,人均十来块,在机场来说,性价比太高了!就在岘港机场门口的右手边~~味道还不错的~

登机咯,走后门~

出了胡志明机场,第一件事,拿钱,就在出口的右手边,有一排ATM,我们还是选择了Agri bank~不知道是ATM太旧了还是那天间歇性失灵,我把卡插进去半天了,一点反应也没有,多担心它把我的卡吞掉了,大热天的,吓得我冷汗夹杂着热汗飙出来。。。。幸好最后的最后,还是成功拿到钱了,得出一结论,大伙要耐心再耐心一点,钱总会出来的,卡也不会吞掉的~

本来想着直接打的走的,路过问询处,那妹子一直跟我们说,前面坐大巴很划算,也很快的,不用特地打的,直接到范五老街~然后我们就冲着这股热情,走去坐大巴了~~

出胡志明机场后,左转,一直走~

就看到大巴啦~

所谓的机场大巴,就是我们这边的空调公交,152路,还有售票员,不用着急下错车,给了范五老街的地名给他看,他就知道了,车上全程没几个人,我们好像包了部车的感觉~而且胡志明很塞车,打的跟坐公交真的没差多少,我们耗时不到一小时,就到站了,往前走几分钟就到范五老街了,超方便的,重点只需要5K一人,我真的是节俭到家了~

售票员很有喜感,一直坐我们对面,差不多就提醒我们~

在范五老街,找到FUTA的办公室,然后就买好明天去美奈的车票,240K两个人,sleeping bus,买的是早上7.00点的,上面写着让我们6.00点就要到办公室这边等。。。我都傻了,又不是登机,怎么要提前一小时,还要不要好好的睡觉了。。。。后来才发现,他们是现在办公室那里,用商务车载人去市郊的汽车站,再换乘sleeping bus的,所以,亲们,说几点集合就几点吧,不然可能就错过了~

买完车票我们打算导航去酒店,但是导航间歇性失灵,又热又晒的,最终选择打的,18K,发现其实挺近的,但是我们一直向着反方向走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我想左走,而你一直在右边啊啊啊。。。

晒得不得了,打算回酒店先凉快一下,殊不知到酒店后被告知,他们没收到我们的订单,我们打印了的booking确认信也没有用~
酒店全满,如果我们愿意,可以带我们到他们的姐妹酒店,所有设施都一样的,我心堵的慌,拒绝去姐妹酒店,直接打电话给booking投诉了~
首先说明一下,酒店的前台小哥态度一直很友好,也很抱歉遇到这种事情,我没有指责他,只是就是论事,虽然我们拒绝去他推荐的酒店,但小哥也是一直很友善的,也很配合~booking打通了也是各种道歉,也是推荐我们去姐妹酒店的,但我想着与其推荐其他酒店,不如我就去范五老街walk in 算了,所以就拒绝了~

当时已经是饭点了,饿得不要不要的,小哥提议我们先把行李房他那,我们先去吃饭和找其他酒店,放到晚上也行~小哥态度还是棒棒哒,然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路边看到一家小铺,然后就进去了~

点了春卷,法棍,米粉,还有牛油果汁~~

牛油果汁鲜榨的,很好喝~

春卷和法棍味道我也超喜欢的,米粉看上去很清淡,但超级辣的,所以,可以的话要先问清楚店家辣不辣,虽辣我也爱~~~吃得饱饱哒~这顿才80K,太满足了~

在范五老街转悠了一圈,看中的都已经售罄了,然后我们就想着回小哥那先看看吧~
回去后他超开心的告诉我们,其中一房客搬到他们姐妹酒店了,腾出了一房间给我~真的柳暗花明啊~
打开房间,冷气扑面而来,各种爽,比起岘港的设施,这房间简直太好了,之前的折腾都可以忽略了,我是个容易满足的孩子,有些事真的要对比~
看到有冰箱,我们就立马商量着等下去买点啤酒啊水果啊,反正各种吃的放冰箱~
凉快过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啦,先在酒店导航了一下,景区离我们酒店都不远,所以可以走着去~

以为这是景点,我们走进去后被一保安轰出来了。。。。

到处都挂满胡志明爷爷的照片~

统一宫

30K一人~

其实对于这种类似博物馆的东东我不太感兴趣,胡志明市,纯粹是为了LG的西贡怀来的,所以,我就到此一游吧~

红教堂

车水马龙,我们根本不敢过马路,太多车了。。。当地一个大叔看到后示意我们跟着他走,然后我们就在他的指引下安全过了马路,淳朴的大叔,太感谢了~

人气超旺,拍两张闪人~

中央邮局

就在教堂隔壁,过马路就到了~

攻略上都说邮局外面的明信片比较好看,于是听大伙的,到外面买去,明信片寄起~

遇到美女同胞,叫她帮我们拍一张~

太热了,去买点冰的,酸奶不能停~7K~

我是一个很懒的人,选择吃的地都是路经的,很少特意去找吃的,太折腾了~
在蚂蜂窝上看到推荐法棍,而且离我们酒店不远,所以就想着五分钟以内可以接受的,事实证明,真的很近,而且真的很好吃啊,离范五老街不远,亲们可以去试试啊,新鲜烤出来的面包,然后馅料很足,超好吃~

面包现场烤,脆脆的,好吃好吃~

如果不吃辣的亲,提前跟他们说~

很多当地人开车来买,生意超火爆,我们也等了一小会~

在酒店附近见到超市,就进去扫了一堆,超市的水比外面的便宜多了~越南红牛超抵,8K就一罐,所以每天补充点能量~冰啤酒,来一罐,爽歪歪~

Day 3 胡志明--美奈

六点就到范五老街FUTA办公室了,本想着要等到七点才出发的,各种郁闷~
但去到后发现,已经有工作人员检查车票和安排上车了~很多当地人坐车,等了十来分钟人齐后就出发了~
6:45分左右到达客户站,先在一个候车区候车~到时候就有工作人员通知的~
挺准时的,七点就出发了~上车要脱鞋子,车上挺干净的~

车开出后,随车的小哥就会开始派水,派完水后就会登记乘客在哪下车,所以不用担心过站了,小哥都会提前通知的~~

但是我们坐在最后一排,空间太狭小了,亲们记得不要选最后一排啊啊啊~~~~我们当时完全不知道是最后一排,只想着不要选第二层,后来发现,第二层也比最后一排好啊,后排太挤了,又晃,各种不舒服~座位都是连在一块的,还要坐五个多小时,各种累~~~

一点多,到酒店了~

酒店绿化超级好,当然蚊子也很多,特别晚上,我都喷上蚊怕水才敢出门~

酒店游泳池,这是花园景的,人超少,我喜欢来这游~

酒店的海景泳池~

大中午的没啥人~

在酒店溜达了一圈,差不多两点了,赶紧填肚子~
懒得再找饭店了,直接就在酒店吃,还可以吹吹海风,味道也挺好的~我喜欢百香果汁,在斯里兰卡天天喝,来这也不例外,LG继续喝椰子汁~

这叫shaken chicken,咖喱味的,很下饭~

这顿饭加果汁,人民币80块左右,环境也值了~

吃饱喝足后就到躺在躺椅上吹海风了~各种惬意~还可以欣赏下风筝冲浪,看着就爽~

自拍下哈哈~

大中午,有种包场的感觉~

虽然很晒温度很高,但是吹着海风,一点都不热~

差不多就回房间吹吹空调,睡个回笼觉了~早上五点多就起来了,真够拼的~~~~~

五点多看到太阳快要下山了,就准备到酒店外面溜达一下~
刚出酒店,就被租摩托的大叔们盯上了,刚好我们也想租车,于是问了价格,180K一天,因为没有比较过价格,然后没打算立马租,然后跟大叔说我们先去逛一下,回来再确定~
可能怕我们到别的地方租了吧,他就直接说你现在确定了就立马把车给你,明天晚上才还,算一天~我想着也可以哦,可以顺便先去新咖啡买去大叻的票~
然后就跟大叔还价150K,可以就租了,不可以就算了~~大叔摇摇头,我们就走了~
走了十几米,大叔就开车追上来,直接给车我们了~给了钱,就到附近的小铺加油,20K一升,跟我们天朝的价格差不多啊,而且油的质量真心差,我们租车150K,在美奈加油也用了150K,可能我们的摩托比较耗油吧,搞得我们一路上都在加油的赶脚。。

新咖啡英文叫 Sinh tourist 或者Sinh cafe.从美奈大叻,FUTA没有班车,我们就选择了新咖啡,从酒店导航去的,导航定位不太准,新咖啡门面也比较小,我们就附件来回绕了3次,最后直接问人才找到的,明明几公里的路,我们开了好远的。。。
如果不是大的节假日,都有票的,我们坐车去大叻的时候,一半座位是空的~所以真的不用提前订好车票,万一行程改变了又要改签了~

懒得极致的我继续在酒店解决晚餐,嗯,我觉得好吃就行,折腾也挺费劲的~

我点了牛肉面,我喜欢他们重口味的香菜~

继续炒通菜,越南通菜特别好吃~嗯,灯光太暗了,手机太渣了,效果出来就成这样,真的好吃的,亲们可以试下~还有个特大椰子汁是外带的,没收开瓶费

LG点了法棍,跟之前吃过的都不太一样,但肉还挺多的,管饱~这顿不到人民币五十~午餐太迟吃了,晚餐完全没饥饿感~

Day 4. 美奈,风筝冲浪, 白沙丘,仙女溪,红沙丘,渔港

美奈很热,所以我们都想着一早出发,省得太热了,调了五点半的闹钟~
我四点多就被隔壁的关门声惊醒了,看来早起的人儿一大拨啊~迷迷糊糊又睡了一会,看到阳光都从窗帘透进来了,于是推醒了柴可夫,提早出发了~~
洗漱完毕,六点十分左右,已经是大白天了~我们全副武装出发了~~

白沙丘

路过渔港,早上的渔港,来几张~

越南的网络信号真的不是一般差啊,导航间歇性失灵,我们每到分叉口就问当地人往哪边走,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渔港了,拍一下清晨时分的渔港~
然后又出发了,再十几分钟后,就到红沙丘了,一进入红沙丘范围,很多小孩围上来问要不要滑沙,我们想着先去白沙丘的,所以没有停留就继续前进了~
红沙丘到白沙丘,要大半小时,一路上人不多,所以我们都是跟着感觉走的,看到吉普车就很兴奋,想着快到了,但不记得遇上了多少台越野车,我们才真正的到了~路挺好走的,但真的要提前做好功课,知道大概方向,不然走错了来回就浪费很多时间了~一路上,景色也挺美的,但真的挺晒的~

偶遇一大群牛~~很壮观~

终于到了,奔跑吧,比卡丘~

我们的脚印~

晒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太阳眼镜要带上啊,保护好眼睛。。。

我要飞得更高~更高~高~

偶遇在越南工作的中国帅锅,帮我们来张合照~

植入饮料广告~看到吗看到没?红牛,哈哈,你值得拥有,很抵,亲们可以买多几瓶~

找个阴凉的地歇会~

很多跟团的就坐吉普车~一圈都是吉普车的车轮印。。。

这拍照的姿势。。。

这晒不黑的家伙,真是够够的了。。。。

一不小心就陷下去了。。

全副武装的我。。。。晒得脑袋嗡嗡响~~~

风吹沙,挺美的~

八点半左右就撤了,因为真的很热。。。。

昨天加了2升40K的油,从白沙滩开始返程就差不多没油了,一路上火眼金睛找加油站,幸好在没有油前找到了~立马加了60k,3升~到渔港附近的加油站我们又加了50K,我觉得在美奈租的摩托车挺耗油的,我们在岘港租的,总共才加了100K,还开了好远的路了~岘港一升油16K,比美奈的便宜~

混搭的小妹妹~

LG负责开车,我负责乱拍~

这路感觉跟垦丁的很像,美美哒~

越南的勒杜鹃超级灿烂,每个城市都有~

又经过红沙丘了,太晒了,我们先回酒店歇会~

红沙丘往前一点就到镇上,人开始多起来~

好了,开动了,九点多才到酒店,酒店包自助早餐,让我一次,吃个够~~~

一边吹着海风,一边享受美食,爽翻了~

这里海浪很大,居然看到有人下海游泳,都是歪果仁~~~

又去买椰子汁喝了,补充能量~20K一个,全程最抵的了,又大个~

悲催的带的防晒快用光了,在美奈的小店铺找到有卖的,只有这个牌子是熟悉的,唯有买了,50度的都没有,亲们记得带够啊~~~~~

风筝冲浪

吃完早餐,就回酒店吹下空调~~~
我们在美奈都是,起个大早出去玩,早上十点到下午三点都呆在酒店,补觉,或者吹海风,游泳~~大热天的,还是哪凉快到哪比较好~
三点多太阳没那么猛的时候,我们就开车去风筝冲浪的点看看~
我们只知道大概的方向,但具体在哪里不清楚,所以来来回回开了好几次,还冲进了别的酒店停车场,被酒店的保安用眼神射杀了好几回合,终于找到了隐藏在巷子里的风筝冲浪口了~
巷子很多沙,我们看到很多摩托车就停在巷子那,我们就也放那了,然后光脚走到沙滩上看~

看到的都是欧美的或者本地人在冲浪,难度系数太大了,我们只有看的份~

看到吗?下图中间的冲浪的帅锅被风筝带飞了~~~~真的飞起来了~~~~~~

这就是学风筝冲浪的学校,挺简陋的~

仙女溪

差不多我们就出发去仙女溪了~开车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在一条小桥的旁边,我们刚停下来,隔壁的士多老板立马迎上来叫我们到他店里停车,问了一下,收30K,想着他那又阴凉,又能帮忙看下车子,也不贵,就成交了~

沿着楼梯走下仙女溪,旁边都是鸡鸭,很脏的感觉,在我犹豫着要不要往下走的时候,两个当地人对着我们说了一通,还用手一直指着前方,示意我们往前走就行~~然后我们就大踏步的跟着他们走了~

往前走大概几十米,溪水就开始干净了,而且是在山谷里面,溪水很清凉,温度瞬间下降好几度,所以,亲们,不用等不晒的时候才来,就算很热,这里也凉快的~

仙女溪旁还开着店铺,有吃有喝的~价格不清楚~

还有人在坡上刻字了,不怕不安全吗?我觉得这坡随便一碰就倒的感觉,还是乖乖走平路好了~

走着走着就看到景色挺美的,但他们都喜欢把牛栓在这,你在旁边走的时候,它突然 哞~~~~~~~~~~~~~~一声 ,回音在你耳里回转,真的吓得差点跪溪上。。。。而且它会来回的踱步,我真的好怕上演一出斗牛直播。。。。

各种地貌~

走到一潭水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深浅,就绕路往山上走了~

这还挺安全的,都是硬的石头,比较坚固~但也挺陡的~

走着走着,就发现没路可走了,我们挣扎着想爬上坡绕过去,但最终发现不可行,看到当地的情侣也打道回府了,我们就折返了~嗯,还得再遇上牛。。。。。

再来一张定格一下~

红沙丘

然后就出发红沙丘了,大概又要二十分钟,早上去看到的很多旅游车现在都走了,只剩下寥寥无几的几部摩托,我们还是停在旁边的士多店,老板说停车不要钱,但是我们回来的时候要在他们那喝饮料,由于我们还赶着去渔港的,直接跟他们说给30K就算了~

有很多小孩子拿着滑沙板招呼滑沙的,但由于红沙丘隔壁就是海,海风一直吹过来,扬起很多细沙,身上脸上全是,我们都立马围上围脖,不然鼻子嘴巴全是沙了,我就不凑热闹滑沙了~不过如果亲们喜欢的话,可以试试,很便宜30K左右~~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沙漠,吹在身上的沙子和暖湿海风,给身上黏上了薄薄的一层黄金甲~~

滑沙的人儿~

渐行渐远~

单手投降了。。。。

我们的脚印~

渔港

差不多逛了一圈后,我们就出发去渔港了~
我们还想着去买海鲜的,但攻略没认真做,不知道是时间对不上还是地点对不上,绕进村子走了一圈,最后只是在渔港边上,吹了下海风,感受下傍晚的渔港,然后就回酒店了~

摆拍~

看到好多美奈的小孩在游泳啊,他们的泳池真大,羡慕ing~

省得折腾的我们继续在酒店吃,来了点海鲜汤和虾,继续点通心菜~我喜欢海鲜汤,好喝,虾的做法就是我们这边的炸虾然后浇点汁,壳也可以吃的~

吃完就躺着海边吹吹风~对了,酒店附近有家便利店,我们每天都去扫荡一下,啤酒啊,红牛啊,还有酸奶神马滴,价格都挺实惠的~~~~

DAY 5. 美奈---大叻

起了个大早,趁着不多人,先去泡泡水~~~~~

酒店的很多鸡蛋花~~~

泡完就又开始吃早餐了~

食量惊人~

这里的牛肉面牛肉粉都很好吃~~我可以吃两碗~~~运动完食量真的杠杠的哈哈~

越南咖啡挺出名的,试一下,但不是滴漏咖啡,很苦,要自己加糖加奶~

又去便利店买吃吃喝喝的,还去买个椰子喝一下,就在BIDV bank的隔壁就有家卖水果的,椰子汁超底的,我们每天都来买,可以随便挑个大的,统一价钱哈哈~

他们的柜员机有空调的,热了可以进来凉快一下~

继续吹海风,只想吹海风~来罐瓶酒,冰凉一夏~

新咖啡的车会来酒店接,我们是下午1点的车,新咖啡的车12.15分到酒店接~车上有部分人到新咖啡的办公室就下车,估计是转坐去别的城市的车,我们稍微停留下,就去大叻了~

沿途拍几张~

美奈大叻,是坐的座位不是sleeping bus,舒服多了,大白天的还是坐着好~

车开两个小时候就中途休息,可以上厕所或者去买吃的~

越南人民都很喜欢吊床,一下车直奔吊床上躺着~

大叻新咖啡的办事处了,拍一张时间表给亲们看下~

去到大叻五点左右~我们直接在新咖啡买了明天去芽庄的票~于是导航了一下,去酒店大概不到两公里,然后就打算走着去了~~后来发现,如果拖着行李的,还是打的好啊,上下坡神马滴,就可以耗掉你大半的精力~

去到酒店,又热又累又饿,立马点个pizza安抚一下我的肚皮~

填了一下肚子后,就轻装上阵到处走走~

先去了大叻天主教堂~

某人一直手抖。。。还是夜色迷蒙。。。

差不多就回酒店隔壁,攻略上推荐的鸡肉店~~~
LG因为吃了pizza,腻到晚餐也不用吃了,我就不客气啦~~~60K一碗~大叻晚上还是挺凉快的,吃着胡椒粥,暖暖的,正合胃口~

还有一盘鸡的,没拍到。。。

DAY 6. 玛丽修道院,疯狂的房子,大叻教堂,春香湖,芽庄

玛丽修道院

又是起了个大早,六点就出发去大叻玛丽修道院~导航走过去,二十来分钟就到了,导航难得很给力~不到七点我们就到了,修道院里面还没开门,我们就在外面疯狂拍了好几回合,早到真的爽歪了,喜欢怎么拍就怎么拍~

农夫的造型哈哈~

各种拍~

七点半左右,一个老爷爷就开门了,很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了~~

溜达了一圈,我们就满足的回酒店吃早餐了~

我们的民宿包早餐~味道不错,饱饱哒~

疯狂的房子

吃完早餐,就出发去疯狂的房子了~我们走过去十分钟左右,去到还没开门了,等了十来分钟,然后就买票进去了~~~亲们最好早点来啊,一来凉快,二来没那么多人了,不用每张照片都有人当背景了~~

疯狂房子对面的咖啡店~

晒得眼睛睁不开。。。

天气超给力,所以相片色彩很好~

拧巴的帽子。。。

进去没多久,就开始多人了,逛完一圈后就一大波旅行团,我们撤了~~~~

大叻天主教堂

~差不多十点,太阳就火辣辣的~真搞不懂,还看到当地人穿羽绒,戴羊毛围巾的。。。天主教堂,相对于玛丽修道院,我觉得低调一点~

大叻,给人一种欧美城镇的感觉,不同颜色的房子,很漂亮~

下面这些一圈圈像蘑菇的是什么?是灯吗?

春香湖

我们在天主教堂晃了一圈,就出发去春香湖了,大叻每个景点都不远的,我们都用走的,搞对方向,很快就到了~
远看春香湖还是赏心悦目的,但近看,水质就不咋滴~

我很喜欢大叻这个城市,感觉很舒服,每一个角落都是景~~

这里是个广场,里面还挺多东东逛的~

遇到一大波学生,这是校服还是棒球组织,为什么都是35号?

各种花,绿化好得不要不要的~

民宿附近的小湖,美~

回民宿收拾东东准备去芽庄啦~

还是在酒店隔壁吃,我的宗旨是,越方便越好,少折腾,多享乐哈哈~其实就是懒~30K还是40K一碗,忘了,很抵~~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我们打的去的新咖啡,28K,舒服多了~~大包小包的赶路,还是打车吧,减少折腾才能更尽兴了~重点是真的不贵~

新咖啡的车开出没多久,就开始下暴雨了~对,就是暴雨~~老天爷太赏脸了,走的时候才下雨~~但雨真的太大了,新咖啡的车都hold不住了,随车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弄后座上的车顶,水一直漏进来。。。。

雨势减弱了,然后我们就开始欣赏车外的景色,大概三小时后就到休息的地方了~~

先买点东东解馋~~~~~

以为差不多到的时候,车开进了维修店。。。。刚遇上大雨后,车胎又坏了,真的是折腾啊~~~车停下来了,空调都停了,我们就下车坐吊床上了~~~越南人民很会享受,总有一张吊床在身边的赶脚~~~~~~

有这种车租吗,很拉轰~

芽庄已经五点多了,想着打的,但导航一下,就几百米的距离~~~于是跟着导航走,几分钟就到了,幸好没打的,不然被司机翻白眼了哈哈~~

去酒店的路上看到很多人排队买果汁,放完行李我们立马过来买了,鲜榨的~

我最爱的百香果汁~~~应该还加了香瓜的~

然后就晃悠芽庄市场啦~

各种小店~

买根冰棍,5K,爽~

我们走了一下过场就去找吃的啦~

猪骨头牛肉面,看到很多当地人来,我们就进去啦~看着人家吃什么,我们就选一样的~~

一大碗,45K,肉超多的~40K的就少一大块猪骨头~

越南,每次吃面都配一碟生的菜,直接放到面里捞两下就可以吃啦~~我喜欢重口味的香菜~

这个我就不太敢吃了。。。。超辣的。。。

DAY 7 (5.18) 芽庄四岛游, 芽庄教堂

酒店包早餐,先来填肚子啦~

在酒店顶楼远眺,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啊~~~~~~~

饭前水果,冰镇西瓜,其实那冰是我从橙子捞出来的哈哈~

滴漏咖啡,越南特色,但他们是放炼奶的,好甜哦,我还是喜欢果汁多一点~

我点了果汁和海鲜卷,挺好吃的,还有两个很可爱的马铃薯,在胡萝卜隔壁,看到吗?

LG点的香蕉饼配咖啡,好吃~~~饱饱哒~

我们订了四岛游,八点半就来酒店接我们啦,还是奔驰的车,虽然有点旧~~~

到坐船的地方啦,人山人海啊~~~看到好多同胞啊~~~

酒店给我们的四岛游介绍,我们在酒店报名跟团的,四岛游150K,深潜350K,还有深潜照相200K,这都是每人的价格~~~

开船啦~~~~~~~~

第一个岛, 至原水族馆

交90K可以进去海族馆,因为看攻略都不推荐去,我们就没去海族馆,在外面溜达一下~

到处都是花~

排队买票去海族馆的还是挺多人的~

第二岛,Mun岛(黑岛)

从第一个岛到第二个岛,我们换了船,船上大部分都是欧美的歪果仁,我们还想着,去潜水的果然都是歪果仁居多,殊不知船到站后,只有我跟我LG是潜水的。。。。当时立马觉得潜水是不是很不安全,只有我们两个傻愣愣的潜,心七上八下的~~~~

来到潜水的地方后,发现还挺多人的,立马去换衣服了,对了,当时我们还担心去潜水的时候,包包没人看管,但那里有储物架的,好像是20K租一个,挺方便的~

换好衣服拍一张~~~旁边穿救生衣的是在浮潜~~

我们是订好了拍照的,但是我觉得超不靠谱的,我们刚下去一米左右,摄像师就抓着我们乱拍一通。。。。。各种鱼啊,海星啊,漂亮的海下植物完美的避开了,就好像我就在游泳池里面潜水一样。。。。真后悔没有带水下相机来,很多美景都只能留在脑海里了,呈现不出来给大家了~~~

所以,如果需要拍照的亲,自己带水下相机来吧,想拍什么拍什么,如果要他们帮忙拍照的,记得嘱咐清楚,起码拍一条鱼进去啊啊啊~~~~~~

我是第一次潜水的,同行的教练很好,我也觉得海底世界真的很美好,下一次,我一定要带个水下相机去拍,遇到了很多不知名的鱼,还有一条类似蛇的东东,教练一直叫我抓着,我带着氧气筒也想疯狂的呐喊,但摸到那条类似蛇的东东后,它立马扁了,不知道是神马东东~~要恶补一下知识才行~还有,水下居然摸到一个发绔,教练示意帮我戴上哈哈,我才不甩他,亲们,记得潜水轻装上阵啊,不然给海洋世界增加垃圾了~~~

亲们去芽庄的话,真的可以去感受下,教练一对一的,完全不用担心~~~~~~潜完水后,我问教练潜了多深,他可能英文不太好,比了个6的手势,就是大概六米左右~不深,压力也不大,身体很容易适应的~~~

第三岛,Mot 岛(一岛)

潜完水后就汇合大部队去Mot 岛吃饭啦~~~隔壁的船跟我们聚在一起~

对了,我们在船上冲了淡水,每人30K,外国朋友们可以游玩就直接坐着晒,我就必须要冲一下澡才行~~

很多歪果仁,我们都喜欢坐在阴凉的地方,他们不怕晒,晒完A面晒B面~~四岛游包的午餐,期望不要太高,最终我是吃香蕉吃饱的,本来一人一只的,好几个人不吃,派水果的大叔就分多了两只给我,太好了~~~

吃完后就开始show time了,我们总共三艘船,Funny Monkey表演完后就cue了各国人民上去轮番表演,好不热闹~真的是好多个国家的人,我记得的就有英国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西班牙葡萄牙韩国,当然还有我们大中国了~

然后就是水上吧台,不会游泳的我还是乖乖的在船上呆着吧~

第四岛,Tranh海滩

登岛要每人30K门票~

这里的海滩还是不错的~

海上飘着好多这东东,是什么来的?

到第四个岛三点左右,太阳比较温和了~

水很清~

这里可以玩拖曳伞~~~~

挺多人游泳的~

我就觉得躺着也挺好的,看着这造型,偷拍一下哈哈~

看着也挺过瘾的,但我只想静静的呆着~

差不多四点就返程啦~~~~~车会接送回酒店~

我们继续到外面晃悠,买点益力多喝一下~~

大热天的吃个雪糕也是蛮爽的~~~~

越南国旗四处飘扬~~

芽庄教堂

跟着导航,从酒店走了十来分钟就到教堂了~~~~~刚好有一大群学生在教堂内祈祷,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再外面晃悠了一下~~

然后在回酒店的路上,找吃的了~~~走不动的时候就在路边摊坐下开吃了,店员都不会英文,菜牌全是越南语,我们在那比划了一下,指着想吃的海鲜一通说,然后上来是这样的。。。。我想要的是蒜蓉生蚝好吧,试下芥末冰镇生蚝~~
元贝加了黄油烤出来的,挺香的,但很小只,鸡蛋海胆,又放了花生。。。。他们都很喜欢放花生,我觉得根本不搭。。。不过味道还是OK的,不放花生更好~

加了瓶啤酒,冰凉一夏~~

对了,我们很想吃米粉,然后就跟他们说PHO,后来发现他们专程开车去买了米粉回来做给我们吃,太感动了有木有,原来他们菜牌上没有米粉的。。。专门为我们买的。。。而且价格真的超实惠的,我们人均才三十来块~~~~

DAY 8 (5.19) 芽庄---岘港,巴拿山,会安古镇

芽庄岘港,我们选择坐飞机~~芽庄岘港,我们当时只有早上6.15分的直飞航班,所以,提前跟酒店预定好了的士送我们去机场~

芽庄市区去机场有二十多公里的路,开车要大半小时,以防万一,我们都提前出发的,四点半就出发了~~所以,昨晚我们8点就睡啦哈哈~~~

预订的士300K~比打表的应该便宜一点,司机也很准时,开车很稳,我们五点十分就到机场啦~

挺多人坐的~

岘港是7.15分,我们打的去了岘港的住处,寄存了行李,然后就租好摩托,开车去巴拿山啦~~

租完车后才发现没吃早餐,来两碗米粉,80K~

我们租了两天摩托,行程是,从岘港开车到巴拿山,然后巴拿山去会安,宿会安,第二天一早从会安去山茶半岛~~由于第二天去山茶半岛途中车胎泄气了,所以改为第三天又开摩托去了山茶半岛~~

巴拿山

岘港往巴拿山的方向骑,大约40多公里,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因为越南信号不好,导航间歇性失灵,我们都是知道大概方向,然后就一路问人,最终一个半小时后,安全到达~~

新建的门面总觉得在走中国风~~~~~~门票600K一人,涨价了,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是550K的,票价也挺贵的~~

遇上一大波旅行团~~~

坐缆车啦~~~~

巴拿山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记录保持着。巴拿山也同时拿到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

到山上啦,有点凉快,一边乌云~~~~

另外一边晴空万里~

巴拿山上有很多表演看~还可以合影~~~

巴拿山,最原来是法国人为了给贵族避暑度假而建立的,所以这里都是欧式风格~~

各种美食可以选择,师傅大街上表演刀法~

阳高照的时候,虽然有点凉但不冷~

可以坐小火车,超多人排队的,我看看就好~~~~~

到处可以见尖塔~~~~~

没找着人拍照,自拍杆走起~

蹭到凳子,茄子~

遇到拍婚纱照的,我也当一下摄影师~~~

教堂内部~

挺美的~

彩色甲壳虫~

巴拿山还有一部分正在修建~~但目前规模也挺大的了~

天色越来越暗了~

一点多了,踩高跷的美女帅锅都回去休息了~

暴风雨前夕~~

Bana hills~~

山上很多彩球花~

各种花~~~~~~~··

说来就来,大雨倾盆~

先填肚子,150K一份,还挺丰盛的,摆盘很吸引人,味道不错,对于在旅游景点的消费,这真的是良心价啊~~~

雨一直下,餐厅都浸水了。。。。

我们从外面的位置移到中间的位置,吃完饭后雨还不停,而且我觉得超级冷的,围巾围上也冷得不行,立马点了杯热牛奶,LG买了瓶水。。。。服务员居然拿了瓶冰的,还给了一杯冰。。。嫌我们还不够冷吗。。。

雨太大了,服务员去把遮阳伞折起来,可能怕雨太大把伞打坏了~

雨小一点我们就准备下山啦~~下山坐的缆车跟上山不一样,是分两段坐的,中途在半山腰转一下~~

这就是回程转缆车的地方,挺漂亮的,可惜还下着小雨,我们没出去走走就下山啦~

对了,在巴拿山停车,停车场的员工会给你一张纸,而且上面对应着车牌,出去的时候他们会检查,重点是完全不用收停车费,我们受宠若惊了!!!估计门票太贵了,不好意思再收费了哈哈~

会安古镇

从巴拿山下来,我们就出发去会安啦,天公作美,我们下山后就没什么雨啦,而且又不晒,爽歪了~~~一路上狂飙车,过了会安十几公里也不知道,幸好一路上有热心的越南大叔阿姨们指路,对了,越南年轻的帅锅美女都不太认识路,我们都找上了年纪的来问路~

快到会安,遇到一艘船的建筑,是博物馆还是酒店呢?

到住处啦~

房间放了两个超大的芒果,老板赠送的,太幸福了~~~超甜超好吃~~

出去晃悠啦~

我们住的民宅到古镇就几分钟的距离,很近很方便~

刚靠近古镇,有工作人员过来叫我们买门票,不买的话不给进,门票要150K~~我当时就懵了,完全没听过要收门票啊,难道要步凤凰古城的后尘,然后我们就绕到了河的对面,看到大伙都是自由进出的,完全没人买门票了~~于是就进去了~~

我们逛完一圈后发现,就只有一个门口是有关卡的,其他的都是自由进出的,所以买了门票就真的很郁闷了。。。。

水上荷花~

到处是灯笼~

看到月亮吗?

感觉就像凤凰古城,丽江古城的调调~~

找到了很多攻略上都推荐的MISS LY CAFE,尝一尝吧,很多人~

点了会安的两大特色,这个是Cao lau,里面的粉跟中国的粉皮相似,不过比较筋道, 一般要放一些豆芽和肉片作配菜,再配上紫苏叶,鱼腥草等调料。

来杯香蕉奶昔,可惜没有鲜榨果汁~~~

会安的另一特色美食,白玫瑰 White Rose
白玫瑰类似一种白色透明的蒸饺,里面有馅,形如玫瑰花。上面有炸过的蒜茸。味道不错~

还点了牛肉汤,牛肉太老了,不好吃。。。

吃饱八点多就回去睡了,今天真的是够累的,从芽庄岘港,从岘港到巴拿山,从巴拿山到会安,横跨了不知道多少公里了~~~

DAY 9 (5.20) 会安古镇,山茶半岛

昨天LG一直念叨,从巴拿山到会安开车开了差不多两小时,你才逛了一个多小时。。。(其实是因为开过了十来公里又往回找才耗费那么久时间)

今天起了个大早,六点多就起来继续晃悠了~~嗯,从晚上八点到早上六点,也睡了十个小时了,够够的了哈哈~

早上的会安,很安静~

晚上的会安比较有调调~早上没了灯笼的点缀,少了点气氛~

但在蓝天映衬下,另一番感觉~

早上古城没有围起来,所以可以开车进来~~

觉得很像一幅油画~

美~

六点多的会安,很多小店都还没开门~

早起的渔夫们~

早上看,灯笼已经旧得褪色了~~

这花,很漂亮,不知道叫啥~

回去吃早餐啦,民宿包早餐~

面包好大,我们都吃不完了,剩了一个~~~蛋饼好吃,蛋饼还加了牛油的,很饱很满足~吃饱早餐又有菠萝吃~~真好~

我们这两天的摩托车,这车看上去不咋滴,但超省油,马力也好,比美奈的好太多了~~

吃饱后就准备回岘港山茶半岛啦,前台妹子帮忙导航,我们了解了大概方向就出发啦~~~

会安的海,来瞄一眼~

我负责瞄,LG继续在研究方向~对了,我们开车都围上围脖,防晒防尘,超级好~

一路很顺畅,不到一小时就到美溪海滩啦~~

看到山茶山腰上观音像,这是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

岘港天色灰灰的,俯瞰岘港,没有想象中的震撼~

这一秒还开心的摆着pose,下一秒就发现摩托车车胎泄气了。。。

我们开着泄气的车下山找修车的地方了。。。

还没找到修车的地方,轮胎已经完全没气了,又晒又热的我们开始推车了,推了还没到十米,隔壁的大叔就把我们招过去,帮我们检查轮胎,然后帮我们充满气,告诉我们这离我们住宿的不远,叫我们赶紧开回去~

我们问大叔要给多少钱,大叔拒绝收钱,感人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

大叔英文还不错的,我拍了一张他的背影,上面有他租车的信息,离美溪海滩不远,租车100K一天,亲们如果有需要的就来大叔这租车吧,这么善良的大叔,肯定不会坑的~~

回去民宿叫老板娘帮忙修车子,我们就出来觅食了~看到这餐厅不错,重要的是有空调,我们就选这了~

先来杯冰的~

LG说不想吃,这些我一个人解决了。。。。后来才发现,他可能中暑了。。。回民宿后就发烧了。。。。

在民宿捣腾了一下午,还问民宿老板拿了退烧药,我们就在房间休息了半天,晚上就去找粥吃~~~~

民宿老板推荐的,专门吃粥的地方,来到发现生意挺旺的,特别是很多父母带着小孩来吃,是将煮熟了的胡萝卜和青菜打成汁,然后放在白粥上一起煮的~

他们的粥长这样,我们选了一碗猪肉的,一碗鱼片粥~~~

胡萝卜汁没了,老板娘就立马用榨汁机榨~~这作为小朋友的辅食很受欢迎哦~~~

很简单的一个小店,20K一碗,老板娘不会英文但很热情~~~

DAY 10 (5.21) 岘港山茶半岛,粉红教堂--香港

六点多起来,LG满血复活,去再吃了两碗粥,然后继续出发山茶半岛~~路边的猴子很傲娇~

天还是灰灰的~

可能是大雾吧~~

爬到差不多路况就很差了,坑坑洼洼的~~

这就是我们去到最高的地方了,拍一张记录一下~

往回走啦,去佛滩灵应寺~路上人不多,风景不错,天蓝一点就更好了~

LG开车我捉拍~

漫山遍野的花~~

难得合照一张哈哈~

转个弯就到佛滩灵应寺了~

停车的地方,不收钱,但是出口处放了个功德箱,我看到99%的人开车走的时候都会放点零钱下去的,我们也入乡随俗了~

很多当地人来,旅行团也有~

从寺往下俯瞰~

近距离瞻仰观音娘娘~~·

返程啦~~当地人都包得严严实实的,看着就很热很热了。。。

去粉红教堂的时候遇到交警,一开始还担心被查的,但压根没看我们一眼~~

粉红教堂

刚好用树叶挡了一下后面的现代化建筑~

粉红教堂隔壁还有个蓝色的教堂~

差不多就回民宿收拾东西,打的去BIG C了~

BIG C

看到华夫饼就馋了,立马来一个~

新鲜烤出来的挺好吃~

超市的吃的都很便宜~

红牛真的是白菜价~

我们买的东东,除了喝的,其他就当手信~因为行李限重,买吃的都尽量挑轻的和不占地方的~

买单闪人啦~

大中午的,叹个空调吃碗面,等下就奔机场啦~

越南再见啦啦啦~~~~~对了,我们从BIG C打的去机场,坐的是那种商务型的的士,给钱的时候发现,比小轿车型的的士进机场买票的费用多了5K,虽然钱不多,但如果不需要坐那么大的车的亲们可以留意下~~

香港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吃点宵夜吧~~~

久违的云吞面~

香港机场吃一碗面,够在岘港机场吃差不多四碗了哈哈~~

吃饱就坐车去尖沙咀酒店啦 ~~~

DAY 11 香港石板街,前水警處---广州

一早去翠华吃个早餐~一如既往的多人~

顺便去中环逛逛~一大早的石板街,很安静~~

某人很尽职的跟拍哈哈~

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坐船了,又可以看看维港~~来中环码头转悠一下~

不一般的晒~

刚好有个美女叫我们拍照,帮她拍完她就很热情的帮我们拍了哈哈~

差不多中午,我们又折回翠华填肚子,LG去酒店拿寄存的行李,吃饱我们就坐车回广州啦~~~~~

越南之行完美结束~~~~这篇游记是有史以来最有效率的了,从旅游回来后一个多月就出炉了,被很多好友催着~~紧赶慢赶,终于赶出来了,亲们,喜欢就顶一下吧,辛苦写了那么多也真是够累的了

一段旅行的结束,意味着离下一次旅行不远了,期待着~~~~~~~

本篇游记共含19981个文字,6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7 11: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7 11:54

引用 王丹玲姐姐 发表于 2016-06-27 11:54:44 的回复:

回复王丹玲姐姐:喜欢的地方可以一去再去

2016-06-28 10:45

引用 doc_shen 发表于 2016-06-27 11:25:0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doc_shen:趁记得赶紧写了,你也行动起来吧

2016-06-28 10:50

请问
美奈那家泳池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07-18 12:14

引用 boom...... 发表于 2016-07-18 12:14:38 的回复:

请问
美奈那家泳池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boom......:美奈---莲花村度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