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自驾】我和媳妇儿在美西晒太阳!

神奇小宝 (成都) LV.6
2016-06-24 20:00 1364/21
  • 出发时间/2016-03-18

关于美国梦

所谓的美国梦,广义上指美国的平等、自由、民主;狭义上是一种相信只要在美国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获得更好生活的理想,亦即人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工作、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而非依赖于特定的社会阶级和他人的援助。通常这代表了人们在经济上的成功或是企业家的精神。所以两百多年来,“美国梦”一直激励着世界各地无数怀揣梦想的的年轻人,或移民或求学或偷渡,他们放弃故土,历经千辛万苦,只为来到这片土地创造自己的价值,美国也因此成为全球众多成功人士的摇篮。
       我不是一个有严重美国情节的人,但是作为一个在天朝强压下生活了二十几年的人,面对一个平等、自由、民主的国家,我真的想去看看。随着互(VPN)联(Ji)网(Shu)的(De)开(Fa)放(Zhan),我们从网络了解到了越来越多的外来世界,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这些年不断被美国电影所侵袭,最后在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下,我和媳妇儿踏上了这次梦一般的旅行。
       有时候,美好的事物都是要经过千难万阻的。越是困难重重,我们就越是坚定信心一定要去。去年,我和媳妇儿刚开始有去美国旅游想法的时候是在结婚前,那时真的只是一个想法而已,说实话到美国玩花费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我们两个毫无背景的屌丝二代来说经济上就是个问题。好在去年年末,我俩结婚了,我们把所有花费合计之后,发现份子钱还有剩余,而且应该可以足够这次旅行了,到那时我俩才真正把这个想法提上日程!但很快一个问题就摆在我们面前了,媳妇儿前段时间换了工作,刚去新单位就请婚假,这样好吗?我们觉得不太好所以就想推迟到今年再说。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天朝又一次朝令夕改,把晚婚假取消了,!@#¥%,当得到消息的那天,我们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和媳妇商量以后,也不管什么新单位影响好不好的事了,决定立马把婚假的申请递交上去,因为媳妇儿在国营企业里上班,什么都有制度,所以递交上去之后,上面的回复就一直是“等新政策落实”。我这边倒是一点不担心,虽然我在私企(传说中私企老板都是万恶的资本主义),但是我们老板好说话,也很人性化。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就在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媳妇儿回家后告诉我“通过了”,我开始还以为她考的什么证通过了!“婚假申请通过了!而且是按照原政策通过的,管理部门说只要在1月1日之前办了结婚证的都按照原政策执行,23天!”顿时,我好想哭!真的不容易啊。媳妇儿申请的婚假日期是3月12日到4月3日,然后很快又有一个问题,无情的摆在我们面前,已经临近春节了,我们还没有办美国签证!天呐,要不要这么折磨我们,美签可不是想过就能过的,以当时的时间来看,我们只要被拒就没希望了,虽然理论上有多次申请的时间,但是时间越近机票、租车、酒店什么都会涨价。所以我们还得准备备用计划,因为婚假时间是固定的,如果去不了美国,我们也不能放弃假期宅在家啊?所以春节前的那几天,我一边准备着美签的各种资料,一边准备着美西的各种攻略,我还得兼顾着日本的行程攻略。日本是我们如果去不了美国的备用目的地,其实日本我们也很想去,但是我觉得日本很近真的不需要婚假这么长的假期去。大概是在大年26的时候我弄到了美签的所有资料,我迫不及待的完善了DS-160表并预约面签时间,可是现实又戏弄了我一次,美领馆中国年也是要放假的,最快的预约时间要到年后才出来,最终面试时间预定在2016年02月17号(周三)上午07:15。虽然这一路以来,被刁难了无数次,但是签证很顺利,就是传说中的秒签。从我们拿到签证的那一刻起,我们真的可以去美国了!

海欧先生!媳妇儿说好想给他穿一件“小西服”。

行前准备:签证,行程,机票,租车,酒店,以及景点门票

签证:
        其实2014年中美开放10年多次B1/B2签证之后,拿美签真的容易很多了!
        美签的官方网站 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firstTime=No ,DS-160表格就在这里填写。英语好点的就自己写,其实很简单。想轻松的,英语不好的就找个代理吧,某宝上很多的,但是他们仅仅能帮你的就是填写资料和预约时间了,过或者不过和他们没关系,全靠你自己的条件和面签了。价格是160美元每人,如果不幸没过的话,这个费用也是不退的。
        美国签证和其他国家签证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必须面签,就算你是家财万贯的大款,还是朝气蓬勃的学子,都得拿上必要的申请资料到美国领事馆面签,我和媳妇儿都是成都人,当然我们就在成都美领馆预约了,一来是方便嘛,二来是网上说成都美领馆比较容易过。
        对于美签需要准备的资料,我就不一一重述了,网上已经有很多网友发布了,重点就是一定要真实,尽量准备齐全,确保万无一失。美签对于多数人来说似乎很难,但是我想说的是美签有时候也是最简单的签证。我也和多数网友一样,资料准备了一大堆至少有2厘米厚,可是签证官除了收了我们的护照,其他什么资料也没看。而且就算白本护照也不要怕,我媳妇儿就是白本护照,一样秒过了。
        面签是最重要的环节,我总结了一下几点:
        1、一定要自信,但不是自负。着装得体就行了,不需要特别准备。
        2、签证官没要求你说英语的时候,就用中文回答,不要在别人面前卖弄你的中式英语,很丢分的。除非你英语口语特别地道,这次去了美国之后,我发现我们的英语教材真的需要大换血了!口语和书面语区别太大。
        3、能用一个词语回答的问题,就别用一句话来回答,多说多错。
        4、真实,还是这个最重要,一切都说真话就行了。
        5、美国签证官会问很弱智的问题,你只需要正面回答就行了。比如问了我们这样一个问题:“你们刚结婚,是不是要去美国生孩子?”“当然不会!”是不是很弱智啊。
        好了,当签证官收了你的护照并给你这个纸条的时候说明你已经过了,等待他们给你发E-mail,然后到中信银行拿签证吧!

机票:
        我们这次行程一共有3段飞行行程:
        DAY1 从成都飞往旧金山
        DAY15 从拉斯维加斯飞往旧金山
        DAY16 从旧金山飞往成都

DAY1和DAY16,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旧金山的往返行程,价格是¥4027元含税每人。
        美联航的官方网站:https://www.united.com/ual/zh-cn/cn/
        从成都飞往美国的航班就只有美联航这一个航班是直飞,其他的航班都要转机,本人最讨厌转机了,而且直飞机票价格比转机还便宜,所以我们当然选择这趟直飞航班了。以前在第三方网站上买的国际机票每次都不能网上值机,想到这次飞行时间很长,一定要选个相对舒适的位置,我们只好选择在官方网站上买机票了,好处就是可以网上值机,而且加入会员的话还可以累计航程。而且美联航网上值机和国内航空公司值机不同,国内航空公司往往只能提前几天值机,但是美联航的机票我是提前一个月买的,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值机了,相当安逸。这个价格算下来我觉得已经相当便宜了,结果过了一周在携程上买只要3800多,真是没有下限啊!不过这个价格我已经满足了。但是美联航也有我要吐槽的地方,14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居然只有两顿免费餐食,而且这餐食的水品相当有限。我宁愿在买机票的时候多加100元在空中美食上,但是在飞行途中让我加钱买食物,我有点接受不了,希望他们能改进。
        行李免费托运的重量是50磅每人,也就是33公斤每人,去程的时候应该大家都没有问题,回程的时候希望大家要注意了,超重了就把可以上飞机的东西拿出来吧,背在身上的包包里就可以了。我们回来的时候因为帮朋友带了一堆东西所以超重是必然的了。
        DAY15,美国维珍航空,拉斯维加斯飞往旧金山单线航程,价格是¥ 285元含税每人。
        没错,就是285元,真的好便宜,要知道用美元结算的话,也就43美元,美帝人民好幸福,在天朝怎么也不会有40元人民币的飞机坐吧!这个航程很短,飞行时间就1小时多点,我们就选择在携程定的票。还有就是我觉得美国的航空公司的安全宣传视频都做的很好,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还比较搞笑,比国内广播加空姐做动作好多了。但是美国飞机上基本都是都是大叔和大妈,这个和国内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区别很大!

行程:
        美联航UA8航班,也就是成都飞往旧金山的航班是每周一、三、五起飞。美联航UA9航班,也就是旧金山飞往成都的航班是每周一、三、六返航。我公司的婚假只有10个工作日,为了把16天的行程全部安排下来,我还是向公司多请了一天假期,但是老板很爽快地答应了,所以我最后定的是北京时间3月18日星期五起飞,旧金山时间4月2日返航,就这样到达成都已经是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了,而4月4日是清明假期正好可以在家休息一天调整时差。

整个行程基本按照这个行程单来走的,中间也有一些小改变,红色字体的部分就是没有去的,只有下次再去了。总共16天,大概2700公里,平均下来一天100多公里,还是很轻松的。
        本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16天完全可以来一个美国西部小环线了,但这次行程只有我和媳妇儿两个人,而在美国大家开车相对于国人来说都开得比较暴力,媳妇儿都不敢开,全程就只有我一个人开,而我又是一个不喜欢赶路的人,所以很多地方因为时间问题我们都舍去了。
        一、黄石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还记得电影“2012”中的场景吗?黄石公园的景色真的美爆了,但是这次我们是小环线,要去黄石和大提顿的话,路程太赶了,根本玩不爽。所以为了这个美爆了的景点,我们决定下次有充分的时间再去,哈哈!
        二、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这个是小环线行程中省去的最大的一个景点,位于旧金山以东。没去的原因有几个:1、我觉得优胜美地的景色估计和咱们的九寨沟差不多,说不定还没九寨沟漂亮。2、去优胜美地一共有三条公路,其中最美的是120号公路,但是120号公路要每年5月以后才会开放,其他两条路很绕,且风景一般(别人游记写的,到底是不是我也不知道)。3、如果要去优胜美地就至少要2天,对于我来说时间安排不出来,而且2天开车都会开很久,估计也玩不尽兴。
        三、棕榈泉、约书亚国家公园 。如果要去棕榈泉,我觉得完全就是为了奥特莱斯去的,本次行程中我们想把购物放在最后,棕榈泉不是很合适,所以就省去了。当然不去棕榈泉了就不会去约书亚国家公园了,否则为了这个仙人掌公园绕太多的路了。
        四、拱门国家公园、纪念碑谷国家公园。其实可以安排到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的,但是最后一天我们已经确定要去购物了,而且行程的后边几天都是在看沙漠、黄土。怕审美疲劳就放弃了。
        放弃了这几大景点之后,我突然发现我们的行程好轻松、好惬意,不用把大把的时间花在赶路上。最后我们决定把行程再精简一下。我们放弃优胜美地之后,从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的路上就没有景点了,所以我们直接安排从拉斯维加斯坐飞机到旧金山,而且这几个城市异地还车都不会增加费用的,真是太爽了。整个行程的制定媳妇儿是没有参与的,回来后她对整个行程的评价是“真不错,轻松愉快”。

租车
        说到租车,必须推荐租租车网:http://www.zuzuche.com/。
        我是从朋友那得知这个网站的,真的很方便,全中文服务,而且境外你能去的国家都有涉及。它属于第三方网站,所以价格一目了然,省去了你去各大租车公司官方网站对比价格的麻烦事。而且我租车的时间段正好租租车网在搞活动,免费翻译了国际驾照(虽然这国际驾照感觉有点歪,但是好在国外公司都认可),免费租用了GPS(虽然我们有Google Map,但是以防万一没有网络,备用还是可以的),再加上我们租车Alamo公司也在搞活动,所以订车价格又打了些折扣

野马,就像美国梦一样,真实而有力量感!要知道这辆福特的小跑车,价格便宜,性能十足,在美国的销量经久不衰。而且事实也是这样,我这十多天里看到的野马太多太多了,而且每到停车场里,遇到老外都会说“Oh,Mustang,I like your car!”。看来Mustang在美国人心中得地位就像长安奥拓在成都人心中得的地位。那是不是一种奢侈,而是一种情怀!
        所以作为纯屌丝的我,这趟旅程必须体验一下美式的激情,所以租辆野马再好不过了。如果不是野马GT比野马2.3T版本贵太多,我肯定就租GT了。5.0V8的浑厚,那真不是盖的!

除去,飞跃太平洋的飞行时间,我们在美国大陆上呆的时间大概15天,我分了两个租车行程,先租一辆开7天后再换一辆。事实证明我们很明智,租车的价格少于7天每天都有很大的浮动,举个例子说:我租Mustang5天的价格和7天的价格是一样的,所以租期短的话很不划算。但是租7天以上每天的价格浮动就不是很大了,所以7天是租车价格的一个零界点,也不知道适不适用于所有的国家和城市,反正加州是这样的。
        前七天,刚到美国,我们要走美丽的1号海滨公路,所以野马2.3T。后八天,东西越来越多,可能会疲劳一点,所以选了一个更实惠更舒适的Fusion(就是国内的蒙迪欧),因为本人不太喜欢SUV,所以没有考虑,不过在美国还是有很多SUV皮卡的。

这张就是Mustang的提车单

这张是Fusion的提车单

这就是此次租车的价格,我觉得算不错了!
        现在来说说保险:
一、全额险。这个就是国内的车损险加盗抢险。
二、综合全险。这个就是国内的车损险、盗抢险再加上第三者责任险。
三、超级全险。这个就是国内的车损险、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加上人身险(人在车上时的)和财务险(车上的东西)。
四、特惠全险。这个是由安盛保险提供的,承担包括道路救援费用、玻璃轮胎底盘损坏费用、因客观原因导致行程取消的租车、酒店、机票费用损失等,租租车全程协助理赔。
        当然特惠全险是最好的,但是也是最贵的。我最终选择的是综合全险,首先我们出国都是买了人身意外险的,和超级全险就重叠了,所以没必要买超级全险,而对于特惠全险,我在去之前觉得自己开车技术还可以,应该也不会那么倒霉就没有买。

因为中国没有加入国际驾照联盟,所以我们的驾照不能直接在国外使用,需要配合其他证明文件才能合法的租到车。现在我就把需要的文件告诉大家。
       一、有效期内的中国驾照原件。
       二、驾驶人护照原件。
       三、Mastercard/Visa,可用额度至少500美元,高档车型需提供2张信用卡和更高的额度作担保。一定要多币种卡,银联卡是不行的。
       四、以下材料任选一样。
            1、租车公司提供的驾照翻译模板翻译的英文驾照。
            2、公证处公证的驾照英文翻译件。
            3、国际驾照IDP。
            4、国际驾照认证件。
        这四种材料里面,国际驾照IDP是国内无法拿到的,首先就把他排除了,剩下三种材料里面个人认为公证处公证的驾照英文翻译件是最具有权威性的,租车公司提供的驾照翻译模板翻译的英文驾照很好拿到,到网上的模板里面直接填写打印出来即可。我们租车的时候租租车网要赠送国际驾照认证件,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国际驾照认证件,而且我们看了很多去加州的帖子都说这个东西是有效的。
        关于买一箱油和满油还车,推荐满油还车,但是一定要在还车之前加满,如果你忘记了!哈哈只有买一箱了,租车公司的油可比外面的贵哦。

国际驾照认证件就是这个东西,感觉还多正规的,反正租租车网说的是180多个国家都可以使用。不过,我朋友说他们去德国警察只认公证处公证的驾照英文翻译件,所以去欧洲的朋友们稳妥起见还是去公证处公证驾照英文翻译件吧!

酒店:
        我们这次旅行全程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去哪儿网多年使用的经验让我觉得它很不靠谱又在国外所以不敢用,携程网对国外酒店的评价太少了也没有用,agoda和booking差不多没在agoda上定房间,完全是因为我不喜欢他们网站的界面,我感觉找不到重点。这几年booking在中国推广的很好,服务也不错,一路下来所有的酒店都没有出问题,这点让我非常满意。
        再说一下airbnb,我注册了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用,这次真的想尝试一下,但是我发现在airbnb上面定房子,一定要住稍长点的时间,因为每次入住的清洁费是租客给的,虽然房子的价格可能比酒店便宜,但是加上清洁费就贵了,如果只住一两天的话真的不推荐airbnb。估计我第一次使用airbnb只有哪天去泰国度假的时候用了。
        美国是一个必须缴税的国家,住酒店也一样。而他们的价格构成和我们的习惯不一样,我们一般都是报含税的价格,而他们报的价格通常是不含税的价格,按每个地区不同的比例交税,从10%-20%都有。而且像拉斯维加斯的一些酒店还会收取度假村费的,我们这次住的美高梅旗下的Aria就要收取$32刀每晚的度假村费。
       美国的酒店不是所有都是免费停车和免费WiFi的,很多酒店停车和WiFi都是要收取费用的,$10刀-$80刀每晚的都有,主要看酒店的等级和位置了。为了节约费用我基本上都是选择有免费停车服务和免费WiFi服务的酒店。
       我们15晚一共花了¥14600元含税,平均算下来不到¥1000元每晚,比起国内酒店算是贵了,但是想想对于美国人来说不就是$100多刀吗?这里面包含2晚五星级酒店、1晚四星级酒店、其他都是三星和两星的,不过美国酒店的基本条件很好,就算两星和三星的酒店住起来也比较不错的。本来想体验一下Motel的,但是担心卫生条件和安全问题最终放弃。

门票:
        在去之前我在某宝上买了部分的景点门票,价格比现场买便宜,而且不用排队。
        推荐一家某宝店:https://cdtfguolv.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10.1-b.0.0.cpptPW 途风国旅。我在这家店买了几个景点的门票都不错。除了迪斯尼门票是实体票外,其他都是电子票直接下载到手机里到检票口扫描一下条码就行了,很方便。
        一、美国圣地亚哥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门票 ¥106元每人
        二、美国圣地亚哥海洋世界海洋公园电子票门票 ¥389元每人
        三、美国加州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冒险乐园门票迪斯尼景点1天 ¥570元每人
        四、美国旅游好莱坞洛杉矶环球影城景点电子门票 ¥479元每人
加州迪斯尼有两个公园,一个是迪士尼乐园一个是加州冒险乐园,如果想玩两个园区最好用两天时间,一张票只能进一个园区。环球影城还有VIP票,价格大概800多。这种票是不用排队的,我本来就想买这种票,但是到了最后时期,某宝仍然没有出3月22号的的VIP票,如果现场买的话要贵很多,所以最后只有买普通票了。

众所周知科比今年退役了,湖人球票在官方网站:http://www.nba.com/lakers/tickets/individual?cid=nav_tickets_expanded,已经定不到了,要不就是落单的位置,我和媳妇儿两个人肯定要坐在一起啊!后来我在某宝上找到了二手票串串,一个很偏的位置都报的$200刀,我心有不甘,于是开(Da)动(Kai)脑(Fan)经(Qiang),终于找到了我重点推荐 nba官方二手票网站 湖人队:http://www.ticketmaster.com/Los-Angeles-Lakers-tickets/artist/805962/?intcmp=cr005525&landing=c ,我估计在某宝上卖给我票的串串也是在这上面买的。其实购买过程很简单,懂点英文就可以了,但是就必须动(Fan)脑(Qiang)。
        最后我以$243刀的价格买到了两个不错的位置,其实这个网站很好用,上面什么票都有:演唱会、各种球票等等。

行前准备:
        保险,在异国他乡为了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保障,所以还是得买一份人身保险的。我们是直接在某宝上买的,安联保险提供的非申根区11-14天人身意外险,价格是¥145元每人,没太在意保额是多少,反正意外都是小概率事件。
        药品,这个是必须得准备的,像常用的感冒药、腹泻药、止疼药、清火药等等都应该准备,像我这种常年老鼻炎的患者,鼻炎药和抗生素都是必须准备的。在老美的地方你想看个病真的就麻烦了,价格贵不说英文不好还真不知道怎么描素症状,所以准备点常用药是很有必要的。
        衣服,美国西海岸是在地理书上学过的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我们是3月中下旬去,所以衣服还是薄外套为主,短袖和棉衣都要带。事实证明很正确,3月的旧金山真的很冷,但是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已经很热了。
        电话卡,美国的通讯很便宜而且网速都很快,我和媳妇儿在某宝上分别买了AT&T和T-mobil的电话卡,这两张卡的共同点就是打世界长途免费,而且流量不限量。之所以我们买了不同的运营商,是为了防止在某些地方我们两个的手机同时没有信号。事实证明AT&T的电话卡,信号要好很多,到山区也是有信号的。我们全程都是用Google Map导航的,真的太好用了!定位准确,实时路况,连我在路上走的那一条车道都知道。以至于租租车提供的免费导航我们就没从行李箱里拿出来过。强烈推荐大家也去买AT&T的电话卡,全程4G加Google Map导航。
        现金,我们总共带了$1000刀的现金,我身上带了$900刀,媳妇儿身上带了$100刀,后面在途中发生了点小插曲,证明我们的这样分开带钱真是太英明了。
        电器,美标转换插头必备,某宝上有很多卖的,然后带一个大的插线板基本够用了,我带的小米插线板上面有USB充电口,这样让我少带了很多充电器。美国是110V的标准电压,我们一般使用的小型电器都是110V-220V通用的,所以不用担心手机、相机充不了电。但是像烧水壶一类的就必须用110V的了,我们下飞机就去超市里买了一个烧水壶$40刀,一直用到离开的那天,因为带回国也不能使用,所以我们把他放机场了。
        APP,
        Google Map,这个最重要,开车找路全靠它了。
        Yelp,这个类似大众点评,我们基本都是用它来找吃饭的地方。
        Flush,哈哈,相当靠谱的小软件,它汇集了全世界N多的厕所,在人身地不熟的地方它太有用了。
        Simon,西蒙奥特莱斯APP,提前注册有更多的优惠和折扣信息,还有记得带一张62开头的银联卡哦,在奥特莱斯可以凭62开始的银联卡换取优惠哦。
        Vagas,拉斯维加斯的吃喝玩乐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我们这次看的各种秀都是在上面定的。
        当然,这些APP都是超(Fan)频(Qiang)之后才能下载的!
        还有就是出国在外护照,身份证,驾照一定要保管好哦,本次旅行我很多时间都要开车所以只带了Sony微单和Gopro4,加上水果6基本还是够用了!
--------------------------------------------------------------------------------------------------------------------------------------------------------------------------------------------------------------------------------------------------------------------------------------------------                                                    华丽的分割线

Day 1 初到旧金山

由于出发前一晚有点兴奋,早上我和媳妇儿很早就起床了,朋友把我们送到机场,吃了碗超贵又难吃的面之后我们就上飞机了!经过12小时40分钟的飞行时间后,我们到达了旧金山国际机场,因为时区的问题,我们从北京时间的3月18日的早上11点飞到了旧金山时间的3月18日早上8点,哈哈坐了13个小时后还赚了3个小时

从来没坐过12多小时的飞机,但是我还是睡不着觉。登机前正好遇到Captain Cool,我是不是也有点范儿呀,哈哈。入境之前要填写一张入境单,很简单,美国的地址就留你在美国定的第一个酒店的。

到达机场后,我们坐机场的Tram Red Line顺利到达Rental Car Center,顺利在Alamo公司租到了Mustang,屌丝第一次开敞篷车,好兴奋!不过自己不知道怎么打开敞篷,就用蹩脚的英文问了一下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不料工作人员直接给我来一句“说国语!”,真是太亲切了。旧金山真的有太多太多华人了!这一代的Mustang后备箱还可以,我们一个28寸一个20寸的箱子刚好放下,要是租的Camaro就不要想把28寸的箱子放进去了。我选了一辆白色的,钥匙就在车上,启动一看只有1000英里,好新!

联合广场其实不大,比我们成都天府广场小太多了。

联合广场的一面就是梅西超市。

天气很好,旧金山一般上半夜下雨,上午阴天,下月就出太阳了,气温很舒适大概就十几度的样子。

媳妇儿忙拍照呢!

太阳快落山时的街道。

旧金山著名景点——九曲花街。

为了开车到这个位置,我在金门大桥上起码开了2个来回,最后绕过修路的主道,走了一条导航没有推荐的小道,不过幸运的是我开过来了。

还记得尼古拉斯·凯奇和肖恩·康纳利演的“勇闯夺命岛”吗?还有那个后来被无数引用的经典音乐。照片中的岛就是电影里面的恶魔岛监狱,因为我们在旧金山安排的时间只有一天,而且倒时差又很困,我们就没有上岛去玩了。

金门大桥远眺旧金山市。

我们在这里一直等到夜幕降临,远眺夜色下的旧金山

双子峰,旧金山的最后一站,这里可以俯瞰旧金山全景,那天晚上风很大,所以照片拍得都有点糊。第一天我们刚了接近30个小时,所以回到酒店我们已经困得不行了,瞬间就睡着了,我觉得这样倒时差还可以,就是必须要坚持30个小时。

Day 2 从世界名校到硅谷再到一号公路

因为时差的问题,第二天大约4点就睡不着了,7点过吃了昨天在超市买的早点后,我们就兴奋的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从旧金山圣何塞全程高速,或许国内开车太温柔,老美开车都好猛,全是地板油,开始我还不太适应,慢慢我也开始彪车了!老美的高速一般限速70英里,不过我发现没摄像头,而且基本大家都超速,哈哈,我也跟着超吧。据说警察只逮超速车队里的第一辆车。

美丽的世界名校,如果我是在这读的大学,也许!!!想多了。我正在看的就是右上那副地图。

胡佛塔,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六,没有开门,遗憾没上去拍到斯坦福的全景。

校园一角

安卓机器人。

硅谷离斯坦福大学很近,这里有很多高科技公司,我们参观了具有代表性的谷歌和苹果。不过因为是周六的原因都没有人上班,我们只好在园区里体验了一下大公司的文化。

谷歌园区提供G Bike给员工和游客使用,相当有文化。

园区真的好漂亮,如果我在这上班!!!想多了。

这就是要我们“肾”的公司。

午饭后,终于开到了美丽的一号公路,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去半月湾,鸽点灯塔就成为了我们在一号公路上的第一个景点,好多好多电影都在这取过景的,你们想想呢?是不是很熟悉。

鸽点灯塔全景。

美丽吧!一号公路真的太美丽了,开车在一号公路的感觉特别像开车在四川西部草原公路的感觉,只不过把草原两面环山,改成了一面山一面海了!在这里不用想任何事情,你只需要打开敞篷,开足音乐,加大油门!
       第二天我们住在蒙特雷,晚上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自助加油,在美国所有加油站是自助加油的,为了这个我查了好多攻略,其实很简单,把车停到油枪前,到前台交一定的现金,然后告诉让他你是几号油枪,再然后就提起枪加油,加完再到前台结账,就这么简单。如果使用信用卡加油就需要知道当地的邮政编码,比较麻烦,所以建议大家使用现金加油。

Day 3 蒙特雷到卡梅尔,紫色海滩再到海象滩

第三天时差还是没调整过来,早上四点就醒了,国内时间大概晚上7点过吧,在微信上和我的助手谈论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后,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天。今天我们继续沿着一号公路洛杉矶行驶,继续享受这大自然带给人们的美丽心情。

早上,我们把车子停在蒙特雷湾区的公路旁,也学着和当地人一样晨跑。偶遇当地人的一个祷告仪式,因为英文太烂,确实听不懂他们具体在说什么,反正警察是把路拦了全力配合他们做祷告。

情人角公园,太美丽了!媳妇儿特别喜欢这个地方。

一个金发美女在草地上踢球,好想上去和她切磋一下,但是看别人的技术还真的很好,内心挣扎后还是没敢上

卡梅尔小镇离蒙特雷不远,这里居住的都是土豪,每套房子都在200万以上,当时是$200万刀以上,但是景色和环境没的说,我有这么多钱我也来这里买一套!!!还是想多了。

一号公路上一座有点历史的大桥。

菲佛海滩,坐落在著名的大苏尔景区旁,全世界唯一的紫色沙滩,看出来没有?沙子是紫色的。

海象滩这里有很多海豹、海象,它们在海里游累了,就在这里上岸,晒太阳,伸懒腰,摆萌、耍酷、然后美美的睡去……虽然看着栅栏上写着“NO feed”,但是这里的小松鼠们太热情,我都招架不了了,最多的时候4,5只趴在我身上!难道不怕我把你吃了吗?

今晚入住的是谢尔特科夫贝斯特韦斯特酒店。左下图是酒店特别准备的两样道具,一个望远镜,上面写着对着“窗外远眺,或许你可以幸运地看到海豚”。另一个是彩虹圈,旁边写着“生活就是玩乐,享受它!”好有小清新的感觉。

酒店窗外的日落,真心推荐路过一号公路的朋友们,一定要在皮斯莫比奇住一晚,我们定的谢尔特科夫贝斯特韦斯特酒店就在悬崖边上,东临一号公路,西面太平洋。松鼠就在你阳台外的树上嬉戏,海鸥就在你阳台边的栅栏上歇息,画面太美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一路上的自然风光真的让我们目不暇接,做销售工作的我,电话已经三天没有响过了,心情真是太好,太好,太好了!

Day 4 索尔万、圣塔芭芭拉、夜宿好莱坞

第四天,时差基本调整得差不多了,一般三星级的酒店包含的早餐都比较简单,但是牛奶、麦片、面包什么的还是都有的。美国人喜欢吃一种叫做“华夫饼”的东西。说实话我觉得和我们这里的“蛋烘糕”差不多,而烤华夫饼都是自助的,我在看了一个老美的全流程烘烤之后,我也学会了,其实很简单的,加上草莓酱味道还挺好。

早饭后,我们继续一路向南,今天第一个要到的地方叫做“索尔万”的小镇,这里是丹麦民和他们的后代的聚居地,小镇不大,6、7条街道而已,都是北欧的建筑风格,每个商户都有相当有特色的工艺品或者特产出售,置身其中有种到了童话世界的感觉。

小镇中有一家“安徒生”书店,里面有很多关于安徒生的书籍和收藏!

我们在丹麦小镇吃过午饭之后,来到了度假胜地圣巴巴拉,又是一个相当有风格的小城。这里基本以地中海风格的建筑为主,曾经也是美国电影制片业的集中地,现在是加州人民的休闲度假天堂,这里完全没有大城市的喧闹和嘈杂,由于今天路程较长的缘故,我们没能去到圣巴巴拉的海滩区,只是到了市区随意逛逛,

圣巴巴拉法院办公楼号称是美国最美的办公大楼,站在办公楼顶层俯瞰整个小城。

注意到照片正中央的绿色小点了吗?那个是一只蜂鸟,在美国这小东西多得很,中国是看不到的。

法院内部,简直就是一部历史巨著。

下午5点过,在进入洛城之前,我们在奥特莱斯小小地逛了一下,发现一辆新款思域,因为当时国内还没上市,确实好漂亮。本田和马自达是我比较喜欢的日系品牌,给人的感觉不像丰田和日产那么柔,骨子里有一种偏向德系的韧劲。
        因为洛杉矶的酒店实在是太贵了,我们只有住两星级的小旅店,不过位置非常好,就在好莱坞的杜比剧院的后边,晚上我们就在附近的街道闲逛,人比较多很热闹。好莱坞的街道上有很多街头艺人,回来才发现,我们当时光顾着看了,连照片都忘记拍了。

Day 5 盖蒂中心、圣塔莫尼卡海滩、小东京和湖人比赛

到美国已经第五天了,前四天主要内容是自然风光,从今天开始加入了更多的人文。洛杉矶的小酒店是含早的,我们继续牛奶加华夫饼,吃完迎着朝阳就往盖蒂中心行驶了。

盖蒂中心,其实是一个公益性质的艺术品展览中心,在一个小山坡上,是不收费的,但是停车费有点贵(相当于收了门票)。这里其实我们只是随便看看,我不是搞艺术的,所以看不太懂,不过这里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

今天的重点是圣塔莫尼卡海滩,这个承载着洛城人民幸福的海滩。相比普吉岛的海滩,圣塔莫尼卡海滩并没有那么夺目,沙子没有那么细,海水也没有那么蓝,但是这里的人们十分享受这份大自然的馈赠。

NO.66 公路,据说是美国人民的母亲之路,好比我们的黄河一样。但是现在66号公路已经不再那么完整,已经分支成了更多的公路,但是66号公路在美国人民心中得地位是无法取代的。而圣塔莫尼卡海滩就是66号公路的终点。

太平洋公园游乐场,就架设在海滩的码头边。

海鸥迎着风,在半空中漂浮着。

我放在文章开头的照片,站在圣塔莫尼卡码头卖艺的街头艺人,典型的美国文化!

从圣塔莫尼卡海滩出来,我们经历了此次美国之行唯一一次塞车,从圣塔莫尼卡开车到Down town足足开了2个小时。因为晚上要看湖人对灰熊的比赛,但是距离开赛还有1个多小时,我们就跑到小东京逛了逛。

人生中第一次现场看篮球比赛,真不敢相信还是看的NBA,还是湖人队,居然还是科比宣布赛季末要退役后仅剩不多的一场比赛。自从科比宣布要退役之后,湖人的球票真是一票难求,作为一个伪球迷,能够在这种时候现场经历这么一次,我觉得真的够了!

整个斯台普斯座无虚席,现场只要湖人队一拿到球权,观众们就会集体喊把球传给科比,看来科比对于洛杉矶真的太重要了,但是这个老将显然没有当年的风采了,无数浪射、打铁!在湖人主场有一个规定,只要湖人胜利而且比分上百对手比分低于一百,全场观众都可以免费换取两个三明治,真是福利啊。但是很可惜当晚湖人最终以108比100战胜了灰熊。因为科比要退役了,所以现场每个观众都可以得到一个纪念版科比娃娃!
        因为今天没有换酒店,看完比赛,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了。

Day 6 好莱坞环球影城

今天整天的重头戏就是把环球影城玩个底朝天,身边的朋友只要去过环球影城的,没有哪个是不推荐的。确实坏球影城是我去过的各种主题公园里最适合成人的,而且你可以联系到电影中的各种桥段来游玩。
        如果说有什么可以提醒大家的,就是尽量早点来,我们因为没有买到不用排队的绿色通道票,所以早上9点就已经到了环球影城,停车楼分几个档次,直接停最便宜的就行了。
        这里我推荐大家在游玩的同时用手机上环球影城的官网: 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网站做的很贴切,你可以在during your visit里面找到各个项目的begining time和wait time,非常非常的好用,你就可以非常合理的安排你玩耍的项目和顺序。项目里面 studio tour 每天只有两个时间点是中文解说,所以这个时间必须得先定下来(如果你英语不是很好,还是建议参观中文场,提前半小时过来排队就行,来晚了人满了你就只有去英文场了),其它项目都可以随着wait time的多少来随机安排。

辛普森一家,我们入园后玩的第一个项目,开始以为是小孩玩的,其实3D虚拟过山车还是有点吓人的!

大黄蜂、擎天柱在和观众们互动呢!其实不是真的机器人,是两个高大的演员在里面控制呢。

这个梦露每天都在这和大家照相,各种POSE。

各种电影里面的道具车,你能想起几部?

哈利波特,差点我们就没有耍成了,本来写的是4月7日才开放,结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在试运行了,但是我们在玩的途中发生了点意外,过山车突然停了,我和媳妇儿就被悬在了半空中,而虚拟的画面也停了,黑乎乎的,好吓人,不过大概焦急等待了五分钟后过山车就又恢复了。

当时魔兽还没有上映,美国是6月10号上映,比我们还晚几天。

当天因为玩的太HIGH了,都没有怎么拍照。如果时间不够的话,我还是推荐几个必玩的项目,大家心里有个优先级。
        1、首先环球影城的当家花旦studio tour,这个肯定要体验的,studio tour全程坐在观光车里面,要走很大一个行程。涉及到很多很多电影。比如速度与激情3D、金刚3D都在里面。
        2、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推荐这个是因为很多朋友都有变形金刚情节,体验完之后还可以和大黄蜂、擎天柱合影。
        3、哈利波特3D实体过山车,我们去的时候这个项目还在试运营,我和媳妇儿玩到中途的时候,过山车还突然停了,虚拟图像也没了,不过几分钟后就恢复了。
        4、未来水世界show,把电影拍摄现场展现出来,真实的大场面。
        5、木乃伊3D实体过山车、这个估计是环球影城里面最恐怖的了,基本上我全程是闭着眼睛的,因为在其他游乐园里面的过山车都是在室外的,木乃伊是在室内,而且里面环境非常黑,又不知道到到底过山车有多长、要开多久,所以还是挺恐怖的
        6、卑鄙的我3D、辛普森一家3D虚拟过山车还有史瑞克4D都差不多,侏罗纪公园就是欢乐谷里的激流勇进,还有时间的话就可以去看看动物秀和电影特技表演。
        7、最后Fight of the Hippogriff,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开放,这个就不知道好不好玩了,只有下次去体验了。

美国奇遇记——碰瓷

接下来,我要讲述一件事,这个让我们美西的旅程锦上添花的事,让我们的行程又多了新的体验,更加完整了。
        碰瓷!对,你没看错就是碰瓷。
        被中国人发扬光大的东西已经传到老美那边去了,或者说再高等的社会里也有万恶之徒。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我们在结束环球影城的旅程后,紧接着就要到格里菲斯天文台去看洛杉矶的夜景了,下高速之后,我准备停在路边设置一下Google Map的目的地。就在这时一辆马自达睿翼(国内叫这个名字),突然甩到我的前方,而且还把车倒到我们车前,挡住了我前行的路。当时心里一紧,估计有事要发生。
        因为我开不出去了,我们就只有坐在车里,这时前面的车里下来一个老美,对我们大喊道:”刚才下高速的时候,你的车把我的车划伤了,我叫了你们很久,你们都没有理我,你下来看嘛,划痕都在!你快下来看!“完了,是不是我开的太毛躁了,而且我们把音乐也开的很大声,把别人车撞了都不知道,完了。
        接下来,我下车看了看,他的车和我的车上确实有划痕,在事实面前我只有认了,然后我们开始谈论索赔的事情,因为我们租的车是买了全险的,所以我们告诉他我们租的车买了全险,我们要通知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开解决。说到这里,这个老美开始怒了,根本不给我们去车里拿电话的机会,把我们挡在路边,大声地说道:“我不走保险,走保险只会让你们赔得很多,你们撞了我的车必须得给我现金$600刀!快!”我靠,这不是狮子大开口吗?当时,天色已晚,我们又在一个路边上,人都没有。这个老美又咄咄相逼,再想想美国又是合法持枪的国家,我和媳妇儿商量了下准备先把这个发怒的老美稳住。我们告诉他:“你说的话,我们只能听懂一些,我们身上没有这么多现金,我们只有$100刀现金!”
        这里就要说道,我们分开装钱的事了,我们总共带了$1000刀的现金,我身上$900刀,媳妇儿身上$100刀。我们不得已先把$100刀先给了他,然后继续拖延时间想办法,这个老美拿了$100刀之后情绪就缓和一些了,带我们去ATM取钱,我晕,他还真的不放过我们啊,我们也继续周旋。
        我们说:“我们的卡是信用卡,取不出现金的!”
        他更机灵:“那就到加油站给我把油加满,再买烟给我!”。
        我们说:“我们找不到路啊!”
        他:“上车,你们跟着我开!”
        上了车之后,我们顿时的感觉就是安全了,这下我们稳定了紧张的情绪,开始从头到尾的反思这个事情。想着想着就发现越来越不对劲了,首先,他车上的划痕在左侧的主驾车门上,我车上的划痕在我车的右后方,如果我一直是向前开车的话,怎么可能撞得到他,只有可能他撞我。
其次,他为什么坚持不走保险呢?然后这时,我突然发现他车后方保险杠已经脱落了,这个绝对不可能是我撞的,而且他的车没有悬挂车牌,而我们车上的划痕很浅,可能是他下车后到我们车旁用东西划的。好了,这些加在一起足够说明,他的车全是老伤,而他估计是一个职业碰瓷的人!
        想到这些,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就是我干脆直接开车跑掉,但是我马上又打消了这个念头,美国的法律我们不太清楚,但是这种本来我们没有过错的事,万一因为我跑掉了,他返咬我一口,我怎么办?而且路况不熟,我不一定能跑得过他。所以我不能跑,还得和他周旋,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给我思考解决办法,每到一个有加油站的路口,我都故意驶过路口,他就只有又开到我前面,带我到另一个加油站。在我不断头脑风暴的同时,媳妇儿也不断给租车公司打电话,寻求解决办法,辗转多个电话之后,媳妇儿最终拨通了租车公司的应急电话。然后租车公司给了肯定的回答:“坚决不给他一分钱,如果他还有过分的要求,请你拨打911,警察会解决的。”
        好了,到此我们已经非常坚定了,他就是一个碰瓷的,想讹我们的钱!这时,我们把车开到了,一家大型超市的停车场,我们都停好车,然后我跟着他来到了超市里面,这里人很多,收银柜台都有十几个!哈哈,我瞬间认为我们的主场到了,这家伙在商场里面拿了一张价值$500刀的购物卡对我说:“你把这个买给我,这个事就了了!”,
        我拿起卡问了收银员,这卡价值多少,收银员说价值$500刀。然后我把卡拿给了他,并告诉他:“对不起,这个我是不会买给你的!”,
        他看着我愣了一下说:“那加油和香烟呢?”、
        我们说:“不,都不会!”
        他:“为什么,你撞了我的车!”
        我们:“我们已经通知到保险公司了,他们很快就会过来!”
        他看着我们,嘴里碎碎念,我也没听清他说了什么,然后他放下购物卡,准备转身离开。这时,媳妇儿说我们不能放过他,我们要把$100刀要回来,我们开始反击,我跟他追了出去,这家伙动作好快,跳上车就跑了,本想记下他的车牌照,发现他的车根本没有车牌。
        到此这个事告一段落了,我和媳妇儿损失$100刀,但是没有受到什么伤害!这个事情的整个经过是不是很惊险和刺激啊,而此事也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在美国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事,都可以拨打911,然后应急情况下最好待在车里,车里是相对安全的。

所以我对洛杉矶的评价就是:白天的洛杉矶是天使之城,晚上的洛杉矶是罪恶之都。

因为发生了这事,耽误了我们的时间,以至于去格里菲斯天文台的路已经关了,最终我们没能去到天文台看夜景,今天我们会住在圣地亚哥,路程还有点远,我们只有收拾好心情,一路向南奔向圣地亚哥了。在去圣地亚哥的路上,媳妇儿还闷闷不乐的一直在说这件事,我告诉她,既然没有被坑掉太多的钱,我们也没受到伤害,就不要想了,继续回到旅程中来,这个事是个小事,他仅仅让我们的旅途更完整更有意思了~!你说对吗?

Day7 圣地亚哥、海洋公园

在圣地亚哥的时间正好是我们旅程的中间部分,前几天的玩乐,让我们有了点点的疲惫,所以在圣地亚哥的两天里,我们比较休闲,每天的安排都非常轻松。今天也只去一个地方就是圣地亚哥海洋世界。

酒店门口的海滨小路,真是惬意,早晨有好多人在这里跑跑步,外国人真的特别热爱跑步。

酒店门口的港湾停了好多游艇,人们一早就在这里垂钓了!

这里人还是很多,但大部分是家长带孩子来的。等我有了孩子我也带他来!

杀人鲸表演是圣地亚哥海洋世界的重头戏,这个表演是其他海洋世界看不到的。

杀人鲸表演的解说PLMM。

就在公园里随便找个地吃的午餐,有趣的是美国很多东西,大份和小份是一个价格的。以我们的习惯那肯定就是买大份的了,但是他们如果吃不完大份的,他们会买小份而不浪费东西。我表示这点上我们的社会距离还差的比较远。

下午,我们到圣地亚哥机场送走了Mustang,迎来了Fusion,都是好车,只是蒙迪欧要更舒适一些。请问右图中的红色数字是什么东西,好像国内版本的没有这个啊。

Day 8 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

哈哈,今天是男人们最喜欢的,男人嘛对军事或多或少都会感兴趣,本人今生或许没有机会登上辽宁舰了,但还是可以来中途岛号体验一下的,虽然说这个航母是上世纪40年代的货色,但是经过无数次的改造和更新,你一点看不出来它的破败,93年退役后经过改造就拿来供人们参观了。
        你想象一下二战的时候,我们还是小米加步枪,日本和美国都有这么先进的航母了,我们是怎么赢得二战的?可想而知当年的战况相当之惨烈,为英勇的革命烈士致敬!

每天来参观的人非常多,我觉得这里教育意义是非常好的,比我们国内用抗战神剧去诠释二战要好多了,人们可以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鉴证历史。

这里也有很多模拟战斗机飞行的模拟器,我们玩了一个比较low的,另外一个看起来很high,但是媳妇儿不敢去,我们就没有去玩,其实我也不敢去。

船长的私人空间。

手术室、厨房、洗衣房、餐厅。

各种老式战机。

锚室和飞行员指挥室。

圣地亚哥海军基地今天正好有两艘航母要出海,难道是要被派到我们的南海

走你!

这个旗帜可不是各个国家的国旗,而是用来指挥发出信号的,悬挂不同的旗帜组合都代表不同的意思。

媳妇儿在看远处的风景

塔台控制室,这个基本上比较核心的指挥室了,飞机起降都是从这里发出指令。

老兵们现场讲解着当年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好想听懂他们说的东西哦,但英文实在太烂,基本都听不懂。

这下面是什么,我猜是潜艇。

最后献上胜利之吻,有没有一种看电影“珍珠港”的感觉?
        轻松的一天又这样度过了,在这么轻松的安排下圣地亚哥很多景点我们都舍去了,没事下次再去,给再来美国留个理由。明天我们又要赶回洛杉矶的安纳海姆了,去那个米老鼠的老家,嘿嘿!

Day 9 安纳海姆、迪士尼公园

本来我是没有安排迪士尼公园这趟行程的,我本来计划到棕榈泉看仙人掌的,但是在媳妇儿的强烈要求下,我只有妥协了。
        作为最老的迪士尼公园,加州迪士尼公园共有两个部分,一个是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Park),还有一个叫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如果要玩两个乐园,至少得用两天,而且一张门票只能进一个乐园的,我们不是去玩这里面的项目的,主要是去体验迪士尼文化的,所以我们选择了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Park)——米老鼠的老家,这个名字是媳妇儿取的,哈哈哈!
        还是贴出官方网站,上面总会有能帮助到你的信息:https://disneyland.disney.go.com/
        说道安纳海姆,有个不得不说的公司——Blizzard,我是多么想到暴雪公司去参观一下啊,但是暴雪不同于谷歌和苹果,要参观暴雪公司必须网上预约,而且预约还得抽签抽中了才有机会。好吧,说道这里我只有放弃了,不过我发现网上还真有神人抽中了,而且去参观了的。
        早上我们8点,我们退了圣地亚哥的酒店后,出发到安纳海姆全程用时两个多小时,到迪士尼的时候10点过一点。

到了这的女孩子们,都会买个这种耳朵,挺好看的。

好像正在搞迪士尼乐园60周年庆。

这里的人太多了,几乎全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的,婴儿车都可以停满一个停车场,我们的门票还是提前买的,在门口检票就用了半个多小时,你要知道,检票通道有二十几个……我们今天就是来逛逛,没有打算去玩什么项目。

午饭就在迪士尼一个就餐区,随便找了一家三明治餐厅,美国食品真没有什么特色,热狗、汉堡三明治什么的我觉得都大同小异,还是我们中国菜博大精深。

动画人物随处可见。

她是谁?黑雪公主吗?知道的不要骂我。

今天,我们终于见证了加州的阳光有多么猛烈,逛到下午4点过,我们就回酒店了,一照镜子发现我们都变了,完全黑了三圈,而且就算两个月后的今天,我们都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所以后面的行程里,我们都开始抹防晒霜了。

晚上,我们吃了美国最大的连锁中餐厅——P.F.CHANG'S,不过味道嘛,我基本可以确定不怎么下厨的我都比他们的大厨弄得好吃。迪士尼的门票是当天有效的,你在出园区的时候,你可以让门口的工作人员在你的手背上盖一个迪士尼印章,然后晚上你就可以凭门票或者印章继续入园观赏晚上的节目。对于节目我们没有多大兴趣了,但是烟火表演还是可以去看的。
        我们吃完晚饭就在迪士尼门口等着了,但是到了晚上9点仍然没有开始,媳妇儿去问了工作人员,说因为今天风实在太大了,烟火表演取消了。哎,我又遗憾了,不过上海迪士尼马上就要开门了,过几年有了孩子再去看吧!

Day 10 沙漠赌城拉斯维加斯

其实昨天到安纳海姆正好也作为我们去赌城拉斯维加斯的中转站,从圣地亚哥到安纳海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从安纳海姆到拉斯维加斯5个小时车程,所以这样分两天是非常科学的。
       早上9点我们从安纳海姆出发,中午就在加油站里面买了点东西吃,到拉斯维加斯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两点了。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的两天住的是MGM集团最新的ARIA酒店,非常新也非常大还非常便宜,¥500多人民币一晚。

说到赌城,这里是沙漠中的绿洲,这里纸醉金迷,这里不缺奢华,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这里都有,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才是一天真正的开始。

ARIA酒店真的太大了,Check in的柜台有10个,但是我们仍然排了近20分钟才办理完手续,到了房间后还是把我等屌丝震撼到了,¥500多人民币一晚的酒店居然这么现代化,房间里的所有电器都可以用一个类似Ipad的东西操控,电视、灯光、空调……甚至连窗帘都是电动的,都可以用它来超控,房间里面还有一个大冰箱,里面有各种吃的和喝的,不过这些都是要收费的。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这个终端选择酒店的各种服务,电视里面什么节目都有,某些节目也是要收费的。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到楼下去玩,一楼是赌场、夹层是商场、二楼是自助餐厅和泳池,还有健身房和Spa……总之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就够你玩上三天了。

赌场,白天生意也非常好,只不过我对赌博实在不感兴趣,所以在这的几天我都没有去赌,不过听说只有21点相对公平点,其他的都很难搬倒庄家。

晚饭我们在文华东方商场里面的一家牛排馆吃的,我表示这种正宗外国的东西真的没有本土豪客来的味道来的直接,而且老美吃饭还要分餐前点,正餐和餐后点,菜单对于我们来说太难了,因为没有图片我们只有乱点,不过老美的服务还是没得说,好热情!

吃完牛排,我们准备到MGM酒店去看KA秀,这个秀是目前拉斯维加斯评分最高的两个秀之一,还有一个是百乐宫酒店的O秀。关于拉斯维加斯的秀真是各种类型都有,歌舞剧、杂技、魔术、脱口、成人等等所有类型都有。
        强烈推荐Vegas这个APP,简直太好用了,从定酒店、买秀票、打车、定酒吧、定旅行团、定晚餐等等什么都可以,我们的KA门票就是在这里买的,比现场买还便宜点,购买后兑换码直接Email到你的邮箱,然后再去窗口兑换,就这么简单。
        KA秀其实就是一个杂技秀,只是不同于普通的杂技,它加入了有个故事编排,主要以王子复仇为主线,整体效果上来看还是不错的,秀场里静止拍照的,所以就没有照片啦。
        看完秀,已经是凌晨,我们走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丝毫没有感觉到已经很晚了,还是有很多人在街上走动,每个酒店的赌场里面还是人声鼎沸,甚至连一些商店都还没有关门,真是名副其实的不夜城。

Day 11 赌城完乐 打枪、Adult秀、Aria巴菲特

因为昨天晚上HIGH到很晚才睡,今天我们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是不是觉得很爽,如果你跟团的话估计早就被拖到景点里去了!哈哈哈),简单吃了点昨天在超市买的三明治,我们就出门了。今天的第一站是打枪体验,也是今天的重头戏。
        作为男人,难道你不想摸一下真枪吗?我们这个年代出生的人,估计没有谁说他没玩过CS吧,有了这些基础,我对于这次打枪的体验特别期待,而且在这你能玩的就是M4A1或者AK-47,在国内你只能玩到仿制型号,玩不到原版的。
        我们去的这家枪店名字叫 The Range 702,网站是www.therange702.com。当然你可以通过APP或者现场购买等多种途径预定,当然从我推荐的Vegas上预定也是很方便的。
        在美国的枪支体验店,你是可以不用持有持枪证就可以玩的,但是必须由教练带领。这家店专门为游客准备了多种套餐,由你的喜好来挑选。当年玩过那么久的CS,所以M4A1和AK47是我的必选,所以就选了4枪套餐,M4A1、AK47、手枪格洛克和散弹枪,像MP5这种枪我感觉没什么意思,然后AWP这类枪这里是没有的,估计一般人根本承受不了它的后坐力。
        我的4枪套餐是 $155刀,媳妇儿的格洛克是$50刀,感觉玩枪还是比较贵的。

我们到店购买了相应的套餐后,就在等候区排队了(玩枪的人还是很多的),说实话我之前没玩过真枪,真的不知道这东西声音这么大,就连我觉得没什么意思的MP5的声音都震耳欲聋,我们把耳罩带上之后要好很多,不过还是比我想象中的声音大(估计是在室内的原因)。

教练在给媳妇儿讲解如何使用格洛克

手枪So easy,后坐力小很好瞄准,所以知道为什么当年CS里用手枪爆头很简单了,但就是有效射程短,射速慢。
        M4A1,也很好用,教练说M4A1比M16要小一圈,所以实用多了,而且我用的这把M4A1还配了全息瞄准镜的,就算连发也比较好超控。
        AK47,用了M4A1再来用AK47,那简直是你开了宝马再去开捷达的感觉,AK47比M4A1重太多了,而且扳机的反馈力很大,单发还好,如果连续射击扳机会把你的食指弹得发麻,而且连发的后果就是后几枪的准心完全不在了,这到是和CS里面的设定比较相似。
        散弹枪,我一开始感觉散弹枪的后坐力会很大,就让教练先演示了一发。其实使用后的感觉也没比AK大多少,用熟练以后,那种开一枪再上一膛再开一枪再上一膛的感觉好极了,媳妇儿说从右面看着蛋壳儿飞出去的样子好Cool

在美国电瓶车太多了,特别是特斯拉,不过还是I8更拉风。

玩了枪出来,我们又到各个酒店闲逛。3月底正值樱花开放季节,百乐宫酒店直接把樱花搬到室内了。

晚饭就在ARIA酒店吃的巴菲特,$40刀一个人,有中餐、日式、韩式、法式……而且酒水、饮料免费喝。为了养足精神看晚上的表演,我们就没喝酒了。水煮帝王蟹还不错,随便吃!

哈哈哈,你们都懂的,FANTASY Show也是在Vegas上买的,而且为了直观我们选择了第一排。我只能说HIGH爆了,开场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美女们已经光光了!表演中途有个黑人男子出来互动的时候,就把我旁边的哥们拉上台去了,吓死我了。如果真把我拉上去了,估计我会崩溃的。正常表演还行,以舞蹈和唱歌为主,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色情,只是美女们都是光光的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拉斯维加斯了,去往美丽的威廉姆斯小镇。

Day12 米德湖、胡佛水坝、夜宿威廉姆斯小镇

一觉睡到自然醒,我们离开了拉斯维加斯开始了新的一轮自然风光之旅。米德湖一个人工湖泊,因为胡佛水坝的建成而逐渐形成的,它跨越了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面积达约640平方公里。离拉斯维加斯到很近,只需要一个多小时。门票和美国的大多数国家公园一样,多种类型的门票可选,我们开了车选择按车计费,不管你车上的人数都一个价。说实话,我觉得美国的景区门票真的比较人性化,来得多买年票,开了车买车票!

女神镇楼,这是米德湖的码头边。

这里有海鸥,鸭子和很大的鱼!

米德湖有点类似我们的青海湖,都是内陆淡水湖。

1935年竣工并交付使用。它是一座拱门式重力人造混凝土水坝。坝高220米,底宽200米,顶宽14米,堤长377米。这样巨大的水坝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不多见的

是不是很眼熟啊?对的,变形金刚第一部,藏能量核心的地方就是这里。就是因为它的修建才形成了美丽的米德湖。

我都是用手拿着相机支到护栏外边去拍的,我有点恐高

这个水坝是属于这只狗的。从建设之初它就在这里了,它和工友们和睦相处,也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有一次它在卡车下休息,卡车司机没有发现它,而从它身上碾了过去。工友们为了纪念它,就把它埋葬在木屋旁,永远的陪伴着胡佛水坝

从胡佛水坝到我们今天夜宿的威廉姆斯小镇还要开3个多小时,一路上基本都是沙漠,不过越接近威廉姆斯植物就越来越多了,威廉姆斯小镇其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镇,它曾经也是66号公路的上一个重要的西部小镇,现在仍然保持了一些当时西部牛仔的风情风貌,我们到达小镇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如果有充裕的时间应该在这里待上一天,享受小镇的宁静和舒适。
        这几天亚利桑那州正好遇到寒流,今天晚上已经是零度以下了,如果下雪就爽了!

Day13 科罗拉多大峡谷、马蹄湾

为了把尽量多的时间留给自然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大峡谷,我们早上6点就起床了!哇,真的下雪了,生活在南方的孩子,一看到雪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虽然地上只有薄薄的一层,也还是让我们非常兴奋了!

游客中心,这里有科罗拉多大峡谷各方面的介绍,还可以领取地图。大峡谷南缘是必须乘坐交通车的,自己的私家车就只能停到停车场里。
        从游客中心出来,我们先乘坐蓝线交通车到达village route transfer,然后在这转乘红色交通车游览大峡谷南缘。大峡谷主要开发的观景台都在南缘,一共有9个观景点,其中只有3个可以做返回的交通车,其他都是单向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先研究好路线。

景区里植物和动物的种类繁多。

后边就是悬崖,所以站在这个石头上还是很恐怖的

我们步行了一部分路程,发现景区除了观景台有护栏,其他地方都是没有护栏的,当你行走在一边悬崖一边峭壁的山路上,那种感觉太HIGH了。

游览完南缘之后,我们开着车在北缘闲逛着。北缘的最北端就是我们参观的这个瞭望台。

瞭望台里面刻画着各种与印第安相关的历史遗迹。

从大峡谷北缘瞭望塔出来,我们就正式离开了大峡谷景区。一路向北,赶往今晚的目的地——佩吉小镇。佩吉在旅游者心中久负盛名,这里有科罗拉多河上的马蹄湾,还有同样由修建水坝形成的鲍威尔湖,最最出名的就是我们明天要去的——羚羊谷。
       马蹄湾在佩吉城外不远,我们开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过了,但天色还不是很晚,我们就先跑到这里去看看,虽然都这个时候了,这里还是有好多人。这里一切都是纯天然的,没有门票、没有工作人员,当然也没有你想象中的护栏,所以大家都非常小心地在悬崖边移动。马蹄湾的景色是千变万化的,一天中不同的时刻都有不同的景色。
        在马蹄湾逗留到天色渐黑,我们便回到了酒店,今晚又在yelp上找到一家中餐自助餐,虽然在美国还是想吃家乡菜。在美国,中餐真的很多,一般都是在华人开的,味道嘛将就吃了。

Day14 佩吉羚羊谷,又回拉斯维加斯

我们在美国的最后一个景点——羚羊谷,但是我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定门票,羚羊谷每天都是限人数进入的,我本来是想在旅途中抽个时间定门票的,可以一路上玩的太开心,把这个事忘记了。昨天晚上我一直在某宝上找票,可是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的票都被告知没有了,后来我们问酒店前台,前台的美女告诉我们,可以明天去下羚羊谷现场看看,那边一般可以当天买到票的,就这样一晚没睡安稳觉。
        今天很早我们就起床了,退房之后我们直接冲到下羚羊谷,很幸运真的还有票而且是中午11点的票,要知道上午11点到下午1点是最佳观赏时间哦。你说我们来都来了,如果真的没买到票那是多么的遗憾啊!

因为,昨天下午到马蹄湾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今天早上我们买了下羚羊谷的票之后,还有空闲时间就又跑到马蹄湾照了点照片,用GOPRO拍了一个宽角度的的全景。

羚羊谷不同季节、不同时间拍出来的颜色都各有不同

这种景色真的没办法用语言表达,和其他地方太不一样了。

《日落》,这是印第安导游告诉我的拍摄角度,确实和他们取的名字一样,左上是太阳,上面是阳光,下面的山脉。
        今天晚上我们要回到拉斯维加斯住,所以从羚羊谷出来之后,我们只有放弃拱门国家公园和纪念碑谷国家公园,直往拉斯维加斯赶路,估计跑了5个小时,我们终于回到了拉斯维加斯,今晚住的是假日套房度假酒店,所有房间都是套房,有客厅、卧室、阳台、厨房、卫生间、衣帽间……真的很不错。
        明天是我们美国之行最后一站——拉斯维加斯北奥特莱斯。

Day15 血拼奥特莱斯,飞回旧金山

在假日度假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我们来到了美国西部第二大奥特莱斯——拉斯维加斯北奥特莱斯。今天主要任务就是帮朋友带东西。在美国只要是美国本土品牌价格都很低,比如蔻驰包包在国内的商店基本要5000以上吧,在这里我看到最贵的就是$199刀,比如维斯的裤子,国内再怎么也要七八百吧,在这只要$40刀,听起来是不是很不错啊。像Tommy Hilfiger、拉尔夫·劳伦这些都非常便宜,我买了5件托米的POLO衫一共才$120刀,在国内估计一件都要$120刀吧!

在奥特莱斯,我们逛了4个多小时,买的以至于飞机托运行李都超重了。还有一点需要记得带一张62开头的银联卡,这里专门为中国买家们做了特别的优惠,只要有62开头的银联卡就能享受到!看来中国人已经把世界都都买下了,哈哈!

为了行程轻松,我们从拉斯维加斯旧金山选择了做飞机,美国维珍航空¥570块两个人,真的好便宜。
        从奥特莱斯出来,我们把Fusion开到加油站把油先开满,然后到renral car center把车还了,再坐交通车到拉斯维加斯国际机场的航站楼,看看窗外的景色,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了,心里真的好不舍得。

Day16 睡懒觉,整理心情回国

因为今天返程的飞机是下午1点的,我们也睡到了早上10点,整理好所有的行李,吃完在美国的最后一顿早餐后,我们坐机场BUS到了旧金山国际机场。

望着窗外即将登上的飞机,回想着十六天的点点滴滴,真的不想离开!

在美国16天的旅途,就像一场梦一样。其实每天我都在提醒自己过一天就少一天,一定要过的充实,但时间过的真的太快,我们坐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感觉还像我们刚到旧金山来一样。
        这16天留给我们满满的回忆,美国真的是一个人人都想来的国家,在这里有相对的公平的环境,有靠谱的社会福利和保障。这么多天,我能体会到大部分的美国人民都乐于生活、积极向上。
       举个例子:像交通车司机这种职业的人,都干着重复枯燥的工作,在国内基本都是板着脸上班的,但是在这的交通车司机都了乐于和乘客们开玩笑,在大峡谷有个司机就这样和乘客开玩笑:“大家都带好自己的东西下车哦,要不明天你就只有在ebay找到它了!”
        而且美国人民都乐于追求精神生活,我在拉斯维加斯看到的一幕就把震撼到了:天桥上的一位乞丐,放了一块牌子上写着‘任何东西,包括猫粮!’,因为这个已经沦为乞丐的人还养着一只猫。
        在景区我们需要两个人合照的时候,基本上都还没等我们开口,就有人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了。他们也特别喜欢和陌生人打招呼,不想国内只要不认识基本是没有招呼的。
        美国的物价真的很低,他们一般收入者一个月也有$2000-3000刀,油价$3刀一加仑,牛奶$1.5刀4分之一加仑(接近1升),KFC一个套餐$5-8刀,一个国家公园门票$20刀还是一车的人,在奥特莱斯买一身名牌也要不了多少钱……说道的这里,真的太羡慕他们了,怪不得幸福指数那么高了。
        在美国汽车大家都开得很快,但是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这里很多路口是没有红绿灯的,仅仅有STOP标示,只要有这个标示的路口,大家都会遵守先到先行的原则,而且行人永远是最优先的。
        还有就是有一些我要吐槽的,最大的一个就是我觉得国内的英语教科书真的太差了,书上交的基本都是书面语言,口语和我们所学习的英语差别太大了,以至于刚到美国的时候,我们连打招呼都听不懂……How’s it going today?请问这是什么意思。我开始还以为别人问我今天要去哪,后来才知道这就是"你今天过得怎么样!“是不是很不一样啊。对于口语来说,真的需要环境,我这个CET4都过不了的人,感觉在这待了16天都可以基本交流了。

十六天,一场梦!
        从美丽的一号公路到刺激的环球影城,从醉生梦死的赌城再到巧夺天工的羚羊谷!·
        从温和的旧金山到火热的洛杉矶,从暴晒的安纳海姆再到飘雪的威廉姆斯!
        这十六天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
        感谢媳妇儿专业的翻译
        每个人都要有梦想,每个人都需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写得不错,很详细,相当不错 👍 美美的

2016-06-25 13:16

2016-06-25 13:17

有个英文翻译在旁边 才是最幸福的事啊!

2016-06-25 14:26

引用 Yulu_ 发表于 2016-06-25 14:26:11 的回复:

回复Yulu_:其实日常的英语是够了的,如果想了解点文化或者多交流点就早点水平了

2016-06-25 14:27

写的好详细,看了都有马上就去美国的冲动了!

2016-06-25 17:29

一起去,再去一次也无妨

2016-06-25 17:33

在攻略帮和颜值高之间居然只能点选一个,攻略好详细,碰瓷事后想想都刺激吧?期待你的美国续!

2016-06-25 21:51

引用 清醒 发表于 2016-06-25 21:51:24 的回复:

回复清醒:是啊,碰瓷时间确实让这次美西行程更有意思了,不过真的在美国只要你需要帮助就911吧!

2016-06-26 00:07

太详细了。看得我就像切了一遍一样,好像马上亲身经历一遍

2016-06-26 00:27

真的值得一去!

2016-06-26 00:28

引用 maomaoca 发表于 2016-06-26 00:27:32 的回复:

太详细了。看得我就像切了一遍一样,好像马上亲身经历一遍

回复maomaoca:下次要去黄石和大提顿了

2016-06-26 08:2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7 01:02

引用 gbice 发表于 2016-06-27 01:02:58 的回复:

回复gbice:

2016-06-27 07: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7 11:25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06-27 11:25:05 的回复:

回复enjoy:嘿嘿,慢慢写吧,每天写一点!

2016-06-27 11:4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27 11:54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6-27 11:54:45 的回复:

回复风舞烟:哈哈,我也想啊。就是各种没时间

2016-06-27 11:56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下次一起去

2016-07-01 14:20

引用 小毛驴 发表于 2016-07-01 14:20:50 的回复:

回复小毛驴:要的要的

2016-07-01 17:21

碰瓷真危险,怕怕。

2016-08-12 11:53

引用 dolphina 发表于 2016-08-12 11:5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