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银河+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亲子游,横琴口岸详细入关解说,更新完毕

ice cream (上海) LV.16
2016-06-24 20:00 2293/4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带小孩

6月3日——6月7日  上海——澳门——珠海海洋王国亲子游拉开序幕
由于预定的时间晚了,东航官网上的票价不够优惠,比较携程后,订购了携程“机+酒”套餐,1大1小3850元
上海浦东——珠海往返机票,澳门银河酒店入住2晚。

原定的东航航班是
去程:6月3日上午11:20上海浦东——珠海金湾
回程:6月7日下午14:45珠海金湾——上海浦东
只是可恶的东航,竟然6月3日早上8点通知我,我的航班被取消了,保护到下午13:30的飞机,由于当天要从珠海澳门,所以无法接受这个时间,致电东航后改期至中午12:00的飞机。可是实际情况飞机还是误点了,13:30才起飞的。

回程也一样,告诉我航班取消,让我坐晚上19:45珠海金湾——上海浦东的航班,一算时间抵达上海如果不延误的话也要23:30,又表示无法接受给我改期到6月7日下午16:00的航班。这次改期的航班都是与南航共享的,所以在航旅纵横上无法给孩子值机。

在这个柜台可以买到从机场到横琴湾度假区的大巴车票,也可以通过这个柜台预定横琴湾度假区所属的三个酒店,珠海海洋王国的门票,马戏门票等。
我们今天是直接从珠海横琴口岸出关入澳门,于是只买了大巴票。
这个柜台会出售两种票价的大巴票
一种价值100元人民币,包含从珠海金湾机场到横琴口岸段的大巴车费,过关时会有人辅导,入澳门境后会有大巴直接送你去新濠酒店,富豪酒店,英皇酒店。
另一种就是我们买的30元车票,仅含珠海金湾机场到横琴湾度假区的车费。这里要提醒大家,这条线路的走法是珠海金湾机场——横琴口岸——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企鹅酒店。车费统一30元哦!
儿童票也有2种。有座位的是半价15元,不需要座位的就不收费。建议大家不用给孩子买儿童票,因为这条线路是坐不满的,等发车后,后半车厢都是空的,完全可以带着孩子坐在后面一点的座位。

从柜台买好车票,右转走到底就是机场大巴的乘坐点,非常好找,大家到指定站台搭车就行啦!
珠海金湾机场到横琴口岸,车程约45分钟。

横琴口岸到了,下车后直接往离境口走,过了安检就到了口岸大堂,原谅我海关不允许拍照。
大堂分两个区域,一个区域是给指纹通关的人一排闸机,非常方便,按好指纹就算已经出关,但是7岁以下儿童不能用指纹,还是要去柜台排队哦。
其实横琴口岸人非常少,可能是因为横琴离澳门氹仔近的关系吧,柜台上基本不用排队,随到随办。

出关后,就直接搭乘短驳巴士到澳门莲花口岸。大家出关后跟着蓝色指示牌走,不出大厅的左手边有扇玻璃门就是通往短驳巴士的。走到底就能看见这块蓝牌子。看到它,大家就不用走了,站在蓝牌子这里等短驳巴士就行了。巴士会开到门口的。千万不要走到对面的巴士站哦,那是直接去澳门机场的。当然喽,如果搞不清楚记得要开口问哦!

5元每位,随便你用人民币,港币,澳门币,就是不找零的哦!

从横琴口岸坐短驳巴士到澳门莲花口岸就是短短5分钟的车程,一样办理澳门入境手续后,出大厅就能看见各色酒店的免费班车。所以提醒大家千万不用买机场柜台100元的车票。自己过关含所有车费才35元/成人

莲花口岸坐银河班车约10分钟就能到达银河酒店。

班车到达酒店,孩子们就进入疯玩状态,银河酒店前台边上就有银河的钻石秀,每半小时就会来一次,孩子们看了还是很新鲜。

赌场门口的装饰,还是很应景啊。

酒店入住手续办好后,就让服务生把行李送到房间,我们连忙赶去乘坐去新马路的班车。酒店的班车都是免费的,为我们减少了一笔交通费用。到达新马路时已经华灯初上。澳门的餐饮都关的很早,

上一次去大三巴是白天,这次晚上看到大三巴的夜景感觉和白天很不一样,更有了一种恬静的氛围。晚上去大三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人很少,可以安安静静的在小路上走走,到黄枝记吃东西也不用排队了

其实我吃不惯香港澳门的这种面条,但是汤和云吞还是很鲜美。这个咖喱牛腩饭,我强烈推荐。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咖喱牛腩饭。牛腩酥软,入口即化

从大三巴回来我们就洗洗睡了。第二天早上直接在银河食街里的翠华早餐的。翠华是银河食街里为数不多的24小时营业的餐厅。餐厅的正门开在食街上,后门直接连着赌场。这种设置好温馨哦!

吃完早餐,此次澳门亲子游的第一项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澳门银河酒店天浪淘沙。
其实这个水上乐园是澳门银河酒店旗下的酒店都可以共用,比如大仓酒店。这个水上乐园分两个区域。一个是人造沙滩和造波池,还有一个是水上漂流。因为要玩水,所以我们没有拍很多照片,想要了解的同学可以上银河酒店官网看啦。

儿童进如天浪淘沙必须穿酒店的救生衣,自己带的浮力圈等都不允许使用哦!天浪淘沙里有更衣室,免费使用,但是储物箱收费,按小时收费的。所以住在酒店里的客人还是更方便一些啦。

孩子们玩了一个上午,酒店内解决午餐后就午睡了。睡觉起来,我们就搭乘酒店的免费班车前往威尼斯人,做贡多拉。贡多拉船票事先在淘宝买的,比现场买便宜,大人小孩一样的价格。然后需要打印商家发给你的二维码,到贡多拉纪念品商店敲章。

到了威尼斯人怎么能错过贡多拉呢!由于提前在某宝已经购买了贡多拉的船票,所以到上船点后先要去制定地方敲章,就是乘船点的附近,写着旅游纪念品商店。敲完章就可以直接排队坐船了。贡多拉一般都是4-6人

完成了贡多拉之旅,我们的澳门段算是顺利结束了。银河酒店有快速CHECK OUT ,只要入住时是刷信用卡的,都可以。退房,只需要把房卡投入回收箱就行。
我们原路返回横琴口岸,叫了出租车出发前往企鹅酒店。
企鹅酒店有直接前往海洋公园的通道,是离公园最近的酒店。企鹅酒店步行到马戏酒店,最方便的道路是从酒店停车场直接穿过去,大约10分钟不到就能到达马戏酒店。
整个长隆横琴湾有3家酒店,离海洋公园最近的是企鹅;酒店最大,设施最全的是横琴湾酒店;看马戏最方便的当然是马戏酒店。整个度假区都有免费短驳巴士穿梭酒店与酒店之间,有固定的酒店巴士时刻表,所以要搭车的还是要事先关注一下。
如果大家把重点放在海洋王国,那么建议大家住在企鹅酒店。如果购买2日票的话,企鹅酒店可以无限次出入。但是一日票就算是住店客人也不行哦!这点有点不太合理。
企鹅酒店正门就是入住柜台和寄存行李,酒店侧门就是票务中心,可以在那里买到海洋王国门票,马戏票等各类门票。优惠程度有时比官网划算。我们这次发现就是在票务中心买更划算。

好了,我们的海洋王国之行,正式开启。先说几点TIPS:
1、进入海洋王国,如果你也带着孩子,请你考虑租用儿童推车,100元/天/辆
2、海洋王国有很多演出,请合理安排自己的游玩路线。如果体力充沛,海洋王国1天就能全部玩到。
3、有些游乐设施需要穿着雨衣,不然就全湿了。

这是海洋王国的地图,我们从地图的右手边开始游玩,
1、海豚湾 :推荐指数***
看海豚,有海豚剧场看海豚表演,但由于表演时间不匹配,所以第一站没看。后面详述。

2、海牛馆:推荐指数****
因为从没见过海牛,所以看到还是很新奇的,海牛大大小小有好多,憨态可掬。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鱼,不过海牛看上去好懒,我们还看到海牛顶牛

3、鹦鹉过山车:
其实从海牛馆出来后应该最先到达鹦鹉过山车,但是这个1米3以下儿童不能乘坐,所以我们直接放弃。整个过山车的线路很长,而且有些地方的设计离行人的游园通道亲密接触。这让不玩的游客,也能近距离感受到过山车呼啸而过的快感。

4、鲸鲨馆:推荐指数*****
五星推荐,鲸鲨馆在海洋王国还是很有看头的。

5、海底互动船:推荐指数****
这个算是海洋王国的特色,没有任何危险性,带孩子放心乘坐,就是上下车时要速度快,它是不停止的。
整个海底互动船是视频+模拟场景+海洋馆的结合。
感觉整个海洋王国的设计还是不错的。海底互动船是完全借助鲸鲨馆的场地设计的线路,让你全方位的观赏海洋动物。

6、白鲸馆
推荐指数***
没有很大特色,不过看到了蛟龙号,白鲸池穿插在其中

7、极地探险
推荐指数****
就是激流勇进,很刺激,要雨披的。1.3以下儿童也不能玩。

到了这里,其实主要的场馆已经全部结束了,剩下的是儿童乐园,触摸池等区域。我们走走停停基本到了园区主路,等待游园的开始。

看完游园会,小朋友已经累趴下了,我们就打道回府,回酒店睡午觉了。由于是一日票出园就不能再进,考虑到晚上的烟火表演可以在酒店的5楼餐厅,于是就直接回酒店了。

小朋友午睡醒来已经将近7点,酒店5楼的用餐需要提前预定,打电话去说暂时没有位置估计19:30以后就有了。于是带儿子洗洗就到楼上占据有利地形看烟花,然后晚饭

奉上一张5楼视角,还是很清晰得看见烟火表演的。就是有点远

酒店的餐厅内景装饰主题明确,整体环境很好,消费也不低。但服务和菜品都很不错

这个甜品很有特色吧!

由于买的是一日票,所以,第二天不再进入海洋世界,直觉去了横琴湾酒店。虽然没有入住体验,但从硬件上看横琴湾的确是整个横琴湾最好的酒店了。酒店有一个水上世界,入住企鹅酒店的客人也不需要买票就能免费体验了。不是那种大规模的,但是该有的都有了。可以寄包,也有冲淋,卫生环境一般。照片没怎么拍,大家凑合看看。他分室内和室外的

玩好水,我们简单参观了一下酒店

海豚池只有住店客人可以近距离看,我们只是在大堂往下远眺。如果要和海豚亲密接触的话,好像是1000多元钱。
结束横琴湾酒店的餐馆,我们就回企鹅酒店午睡,睡醒后,儿子和小伙伴们讨论后决定去看马戏。原本我没有这个计划,因为,马戏票真的好贵好贵!1个成人+1个儿童要500多但是去了之后,很惊艳

马戏酒店到企鹅酒店,其实只要通过企鹅的停车场,步行就能到,大概10分钟的路程。是带着孩子走走停停的速度哦!

最后一天早上去企鹅酒店吃个自助早餐。一开始无法理解吃早餐还要分上下场,结果去了你才知道,吃个早餐,那么大的场子连座位都没有!人暴多暴多!不过自助早餐的地方可以看到企鹅喂食,小朋友们还是很高兴呢!

我们这次的横琴湾之行,就到此结束,孩子们各找各妈,各回各家喽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7 12:00

引用 人山人海miracle 发表于 2016-06-27 12:00:04 的贴子:

你要很详细的呢?
还是大概的路线?

2016-06-27 16:21

引用 ice cream 的图片:

2016-06-27 18:1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