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满足好“色”之徒的一切幻想

2016-06-24 20:20 493/6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出行计划

从年初就开始计划着来一次色彩之旅,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泰美丽——Thailand,无论是小清新的清迈还是喧嚣的曼谷,都是我一直憧憬的色彩。由于不是第一次出国门,所以一早就做了一系列的攻略,考虑到雨季天气炎热,因此不想安排太慢的行程,虽然假期有限,但是仍希望慢慢的体会这片神奇土地上的所有色彩,因此计划的随行一些,事实证明在炎热的天气下,所有的计划行程都无法顺利完成。

话不多说先上图~~

出行日期

简单的做了行程安排,在这里需要说的是,如果小伙伴们选择在6/7月份出行一定不要将行程安排过满,因为天气炎热身体会感觉非常疲乏,另外也会有中暑的可能哦。所以我们在曼谷果断舍弃了卧佛寺和郑王庙等景点,在大皇宫暴晒一上午之后,买了水果回酒店冲凉喝果汁避开了最热的时间段。

-----------------------------------------------------------------------------------------------------------------------------------------------------------------------------------

正文开始:

从决定游泰国之后心里一直非常期待此次泰美丽的旅行,原因很简单,一方面是从小在电视里看到的泰国都是到处花草、人人信佛,是一个无比安定又神秘的国度,另一方面是受电影《泰囧》和《唐人街探案》的影响,一心想亲眼看看这个地方有多么神奇。于是在出发的前一晚失眠了。。。
      顶着黑眼圈来到T2,必须要说在雨季能不去南方就不要去,6/7月南方普遍下雨,或多或少都会影响航班的起降。。。能直飞一定要直飞,不要在意中转剩下的几百块钱,因为一旦前一段航班延误后面的航班全部都会受影响,游玩心情也会受到影响。本人就是购买中转特价机票的受害者。当时在携程刷票,看到南航北京中转深圳、往返曼谷的机票只有1300多,心里窃喜,果断入手,但是当我坐在飞机上听到舱内广播说由于天气原因飞机要备降到广州的时候整个人都懵逼了,备降直接影响了下两段航行(深圳-曼谷、当晚曼谷-清迈),于是在飞机停稳后,单挑乘务长、地勤、中转柜台服务人员,最终终于说服南航改签目的地直达清迈。。。虽然航班仍然晚了2个小时,但是对比在机场滞留了5个小时的飞往芽庄的航班,已经感到很欣慰了。。。不得不说南航的服务态度很一般,把乘客从飞机赶下来后忽悠所有人说候机楼有专人等候,会满足所有乘客的要求,但事实是候机楼没有一个人等候带领我们前往中转柜台,全部是由乘客一路询问自食其力找到的相关人员,另外中转柜台的服务人员一问三不知,没有任何消息通知他们有一架备降广州的航班,更没有任何人告诉他们应该如何安顿这批乘客,所以鉴于南航如此差的应急能力和服务意识,一定要向他们竖个中指呵呵哒。
      千辛万苦终于抵达了清迈,提上行李原本要揍人的情绪一下就消散了,开心的出了关,找到了happy card的销售点买了卡,并订了出租车准备前往酒店。
      友情提示,建议提前办理好签证,虽然落地签非常方便,但是排队的人超级多,等待时间会很久,如果是晚到达还要拖着疲惫的身躯排队过签就太折磨了。
      我们的出租车司机非常有摇滚范儿~酷酷的,但是很俏皮,一路上不是唱歌就是笑。不放心打车的小伙伴们大可不必多虑,在机场叫车服务人员会告诉你最终的价格,而司机也会严格按照单子上的金额收取费用,不存在额外收钱的现象,我们从机场打车到古城150株。

酒店很温馨,非常有感觉,前台的服务人员态度非常好,唯一一点就是一直没有地图,入住当晚房间里有壁虎,一个前台大叔非常好心的帮我们把壁虎君送出门,还让我们不要害怕~
      美美的睡过一晚后,第二天精神抖擞的开始游玩。由于酒店位置非常棒,清迈古城也不大,步行都可前往景点。
      泰国不愧是千佛之国,到处都是寺庙和佛像。

由于天气炎热我们决定先去解决午饭问题,然后回酒店休息晚上直奔周日夜市。
    午餐呢,选择了大名鼎鼎的HUEN PHEN,位置明显比较容易找到。餐厅里满满的全是人。。。大约都是慕名而来,欧美食客也不在少数,由于泰国餐厅普遍没有空调,风扇能够吹到的座位都成了热门,由于奔走了一上午,浑身是汗,又坐在几个风扇交替的位置,完全没有风!简直煎熬,于是果断询问服务员是否能更换到凉快的位置,服务员姐姐人很好,带我们进了一个包间,里面3张桌子,虽然有点吵,但重点是有!空!调!哈哈!
    菜品总体来说味道还不错,对于喜欢咖喱的人来说非常幸福。

炸鸡很酥脆,非常好吃~

炸猪皮,貌似是清迈特产,哪里都有卖,味道一般,蘸酱味道还不错。

传说中的KAO SOI,面条是炸过的,很酥脆,咖喱味很重。

青木瓜沙拉,味道很清爽。

百香果汁!非常解渴!!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在酒店休整之后出发去逛周日夜市,顺便逛了一圈塔佩门,周围全是游客在拍各种文艺照所以我也跟风来了几张~~

刚刚进入周日夜市的街道就看到了一家不错的马杀鸡,环境很好,价格也便宜,于是我们决定进去好好放松一下~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真是无比的英明,就在马杀鸡的时候忽然听见外面刮起了大风,起先我以为有人在外面搬东西,后来声音越来越大,我就疑惑的问了问按摩师是不是下雨了?按摩师肯定的点了点头,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夜市是不是要撤了!!!一周一次的夜市啊。。。伤心死了,不死心的继续追问:“下雨是不是夜市就撤了?”按摩师无比淡定的说:“不会,as the same。”于是稍稍的安心了。马杀鸡结束,第一时间跑出按摩店,外面虽然还在下雨,但是已经小了许多,摊位也都还在。哈哈哈我们的马杀鸡躲过了最大的雨,真是完美。

最激动的一天要来了~预订的美旺大象营,与大象零距离,面对身形如此庞大的动物时,即使它看上去非常温顺,内心自然而然的有种敬畏感。

小象很调皮,只有八个月大,最喜欢和工作人员玩摔跤。

吓死宝宝了。。。。

来到清迈怎么能不去千人火锅的,攻略普遍表示千人火锅吃的不是味道是气氛!果然没错,气氛兼职是太赞了,其实口味也不错啊,喝了各种口味的果汁,满满的冰块,爽到不能自拔哈哈哈。位置很好找,打辆双条直接到30株一人。
      大虾非常新鲜,并不是一上就遭哄抢,而是需要自己去到单独窗口领取,一人一盘,可以反复领取,所有人桌上最多的就是大虾了哈哈。

素贴山我们来啦~~这里的环境和感觉较古城比又是另一个样子,宗教的气氛更浓,色彩更重。友情小提示,通往双龙寺的小路上有一家卖丝巾的摊位,绝对的物!美!价!廉!! 120株一条,质量非常好,后来在曼谷也有看到卖丝巾的,但是质量和价格完全不能比,后悔没有多买几条。宁曼路逛了逛,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天气热,沿着路走了10分钟就打道回府- -

清迈曼谷毫无悬念的又晚点了, 也许是好事多磨,飞机刚刚终于抵达曼谷之后突然下起了暴雨,在北京长大的我完全没见过这种级别,吓得嘴都合不上了- -,而俺们的行李也因为下雨迟迟无法提取,生生的等了2个小时。。。哭死,在我终于要忍无可忍找人单挑的时候行李转盘终于转了。。。苍天啊,终于听到我的呐喊了。
      曼谷入住的是亚洲酒店,只图位置优越,酒店内部装潢和评论一样,旧且脏,小蚂蚁在墙上爬,沙发上痕迹斑驳。。。所以如果想住的舒适并不建议入住亚洲,要是图方便且停留时间不长的话,曼谷亚洲倒是个好选择。

精美的壁饰。

大皇宫真的是美轮美奂,非常值得一游。浏览当天艳阳高照,金色的庙宇和建筑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游客大部分是中国旅游团,听着十分亲切~无奈天气实在热又晒,于是我们果断放弃接下来游览卧佛寺和郑王庙的行程计划,买上几袋水果窝回酒店吹冷气~曼谷的物价比清迈高很多,所以建议小伙伴们有采购任务的尽量在清迈完成,同等价位和种类的商品,清迈的质量更好。

夜游湄南河,白兰花号。休整好后出发坐游船,需要从酒店坐天规倒公交船到rive city码头,本来考虑过打车前往,但是由于曼谷相当于北京的堵车程度果断放弃了。但是切记去往river city坐游船的小盆友们一定要记住在公交船的N3码头下,N3! N3! N3!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就是糊涂攻略坐错本以为坐到N4会更近,结果公交船在N4没有停!!直接坐到了N5,从N5做回N3的船至少要等半小时!
    到达river city 已经19:40了。。。万幸船还没走,因为前一艘几乎载满印度人的游船延误出发了哈哈哈哈,第一次这么感谢延误。于是在问了无数人换票点后终于成功的拿到了写有座位号的船票。白兰花有两种颜色的船票,粉色和蓝色,不过始终不知道这两种的区别。
    在等待出发的过程中在river city一层的boots抽空买了小黄瓜水,8点整正式登船。

游船的食物并不出彩,海鲜也并没有很新鲜,气氛倒是很好。

泰国的food分量比较小,一份主食通常不够吃.

俏皮的俺娘和大鱼。

河滨夜市的环境非常好,东西也并不贵,基本都可以砍价,很适合闲逛。只是基本所有商铺都没有空调,直接热到虚脱。

一周的泰美丽之行结束于美丽的河滨夜市,除了炎热的天气和永远延误的航班一切都非常美好。友情提示:不要在亚洲酒店叫出租,价格会翻很多倍哦~

引用 跳啊跳 的图片:

金色是用金子做的吗

2016-06-24 20:28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24 20:28:38 的回复:

回复几画:有金箔和金漆

2016-06-24 20:3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5 09:2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7 01:0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7 11:54

引用 南绝·弇。 发表于 2016-06-27 01:02:59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南绝·弇。:十一计划去北欧,还会继续写,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