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能否找到你的诗和远方--------蜜月之台湾【更新中】

nectarmoon (苏州) LV.16
2016-06-24 20:23 229/5
  • 出发时间/2016-06-02

远方的风景

【是不是你心中的垦丁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关于大海的梦,或者是住在内陆的小朋友们,心里头会有一丝丝对海的憧憬吧。想带着自己爱的人,住在海边,春暖花开。

民宿的诗句

【宫赏艺术大饭店------高雄
这是我来到台湾的第一晚,在经过各种交通工具转换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跟前台温柔小哥聊完天后终于进的第一间宾馆。第一眼是发现自己万万没想到,定了个带儿童房的房间。玩具小车,上下铺以及墙壁上的画,都惊着我了~~可惜了没有小孩,如果有带小孩过来的,这里非常适合你们。还有一桶零食免费吃,台湾可以说是吃货的天堂吧。(前台小哥超级温柔,跟吴建豪似得。。。这不得不让我们多去前台问了点问题,哈哈。)
地理位置呢,这里离六合夜市非常近,第二天我们要去垦丁,这里附近也有一个汽车站,都是步行可以解决的。
洗漱用品考虑的相当周到,除了一套欧舒丹,还有一套儿童牙刷,都是以两个小孩子为基础考虑的,所以够用。带俩混世小魔王住这里可说方便之极。

【国境之南】
这里是我在台湾行程中住的最最最最贵的一晚上,本来是两晚,由于头一天飞机没有成功起飞,好吧,变相省了一千多大洋。
地理位置并不算好,这里距离垦丁大街挺远,不过酒店有合作的机车出租的商家,他们会来山上接送。这里也有巴士可以到大街,不过时间就不随你了。
说说优点,整个地中海风格,配上蓝色天空,白色建筑美爆了。那个游泳池。。。只能是摆设。不过,真的很舒服的感觉,这里人少,白天晚上都是静谧的感觉。服务生也特别好。这里供应早饭,不过口味不要奢望。。。。。

【夏慕尼咖啡民宿】
好吧,这个民宿我名字还年不清的情况下,我就依然决然定了。当时花莲下雨,我们被送到民宿附近,导航也凌乱了,我们俩没有伞,然后我一直一直后悔定了这么偏僻的民宿。幸亏Y先生毫无怨言,让我看着俩行李箱,自己冒雨找~~~谢谢他包容我的文艺情怀。
花莲有上百家上千家的民宿,所以并不是所有出租车司机都可以准确无误找到你定的民宿~哎。
说回民宿,这家民宿老板给我的印象实在深刻,我们淋得湿湿的,老板招呼我们坐大堂喝咖啡,老板推上自己珍藏的老式古董咖啡机,慢慢跟我们说说他的故事,也听听我们的故事,然后跟我们磨咖啡。也说不上咖啡到底好不好喝,但是至少有点味道吧。卖文艺的民宿总归是这样,哈哈。终于知道为什么周董来自台湾,因为还是有些许人有点情怀,那时候的人肯定更多情怀。
整个民宿是复古的,我们的房间有个小院子,很特别,度蜜月也格外浪漫哦。只是我们颠簸在路途中,没有好好享受这里的美好。地理位置也很好,去东大门夜市可以步行,路上还会路过曾记麻薯,好吃的不要不要不要的麻薯哦。
有一丢丢缺点,这里太生态,住的不方便,只有住了才知道的说,无法形容撒。也许因为浴缸面对玻璃门还要个屏风我也是醉了,哈哈,不过还是有点情调的啦。

我想一辈子在这里做个小吃货

【长荣航空唯一亮点:机餐】
长荣航空 不仅不准点,还不会应急处理,好吧,唯一亮点就是这机餐了。比上次全日空家的好吃。

【一风堂拉面】(这家在桃园高铁站)
五星推荐的拉面,去日本的时候怎么没吃到。
点了一份白拉面一份黑拉面,汤跟之前吃到的完全完全不一样,好吃的直接秒杀我之前吃的所有拉面。如果来桃园高铁站,在不在饭点都可以来尝尝。这也算是在台湾的第一餐,直接拉开美好篇章有没有。

【7-11的那些美食】
台湾大街小巷充满了食物的味道,所以7-11要在台湾做起来,美食的追求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几天在7-11买到了不少好吃的东西。先推荐一下这个蔓越莓果汁,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好喝又营养。

瑞穗的奶,711也很多,有人喝着觉得新鲜爆了,我觉得一般般呀~

台湾香肠,台湾香肠,台湾香肠!

下面这个绿豆汤真是性价比之王,只要人民币六元整!

7-11的方便面,真的是惊喜到我了。比日本的还要好吃啊。
下面这个是货真价实的肉肉。。
不过最爱是统一的“来一客”,海鲜味的,不会让你失望,一定要尝试!

【夜市系列之高雄------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是我们来到台湾以后第一个逛的,因为离宾馆近,而且名气大,想都不想就来这里吃起来了。
这里有名的是木瓜牛奶,喝了一般般,后面有喝到更好喝的,一会儿介绍。
有游记写到“大牛不太懒”什么吃牛肉的地方,传说超级好吃,好吧,从头逛到尾也没有看到。
比较爱吃大肠包小肠,不过哪个夜市都有。
六合夜市不长,从头走到尾再从尾走到头并没有花多长时间。所以如果时间紧急的驴友可以略过。

【夜市系列之垦丁------垦丁大街夜市】
垦丁大街的夜市规模上,比六合的大的多多多多了。里面神马吃的都有,真是吃货天堂。
两面的美食可以让你目不暇接,好吃的完全吃不完好吗。没有特别可以推荐的,反正就是看眼缘吧,爱吃啥吃啥。

【后壁湖海鲜坊】
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辉哥生鱼片”啦,非常好找的,人也一直爆满。
我们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吃的饱饱的,非常非常满足,因为我家那位超级爱吃生鱼片,这家的生鱼片,量大厚切还新鲜,真是吃的我们爽歪歪。比日本的物价真是不能比,不过酱油还有瓦斯比木有日本的好。但是,还要求那么高干嘛。。。。。一口一口下去的满足感是实实在在的!!

唠叨一下,下图就是那个生鱼片。。。

【国境之南早餐】
哦。。。好吧,很难吃。
也许是正宗西餐,也许是我们不会欣赏,实在是没有夜市上的任何东西好吃。

【多良车站的冰】
好热的天,吃一碗冰实在是舒服爽口。
不过提醒一下,其实冰不可以放车上吃的,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还被师傅说了,所以大家注意哦。

池上便当】
性价比很高很高的说,不过论口味的话也就如此啦,不要有很大期望。
这里是每个环岛几乎都会来踩的点,我们来的时候正好下大雨,都不太方便走动,真是很郁闷的事情,不然这里有个复古小车厢,可以拍拍照哦。

【瑞穗的奶】
在7-11到处都可以看到瑞穗的奶制品,这次还可以来到基地参观哦。可惜可惜下大雨,只能在餐厅喝奶了,不可以去看奶牛,好失落。
推荐这个芝士蛋糕,好好吃!
还有这里有牛轧糖卖,价格比塘村美丽,口味应该也还可以,回来送人挺好哒。而且离开这里去台北就买不到了。如果要买伴手礼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啦。

【夜市系列之花莲------东大门夜市】
花莲好吃的暴多!!!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多呆一天的,就更加可以尽情吃了。
首先就是街上各种美食,包子铺,麻薯店。。。
还有夜市!
我们步行去的夜市,导航也比较的给力。。。。
强推【第一家烤肉串】,超爱的烧烤,这么热的天,烧烤小哥带着防毒面具在烤肉,这么拼难道不应该去尝一尝么。
这里如果看到要叫号的,就是人丁兴旺的哦,所以尝试了也不会失望~!!其实对花莲最最最深的印象就是夜市,现在想来还是激动不已。

行程安排

第一天的心惊动魄

这一天的行程没有可以复述的,就是一直念叨着糟心长荣航空一直等着上飞机,最后还是没有飞起来,住进了他们安排的宾馆,其间如何曲折也是一言难尽,就是长荣家处理这种临时事件实在太不负责任,整个过程着实难熬。
我们晚上八点多到机场,拿了餐券吃完晚饭就一直等着他们飞机来上海。后来一直等到十二点说给我们安排住宿。。。😢然后排队等行李,就几个男丁去拿几百号人的行李,来回不知道折腾多久。女性客服就在一个劲无力解释。
所以最终,我们三点多可以入睡,我们第二天才可以飞。虽然看着复兴航空就那么飞走了。

第二天的行色匆匆

上海】------【台北】------【高雄
今天真是波折的一天,长荣因为我们这班飞机的延误,不得不在今天补偿我们,原定三点钟的飞机,十二点到机场,硬生生在换登机牌上面排队了两个小时,最后飞机又晚点。那些原定下午三点飞的同志们又被通知延误到晚上。不知道大家心里有没有怨言,反正他们处理应急能力真的有够可以了。下面就是我们在换登机牌的时候的人山人海。
这几天真是烦够了排队~~

好吧,他们的小毯子真心舒服。

【交通】
下飞机以后直接看指示牌,指示牌写的相当仔细,不会走叉。
这里出售各种机场巴士的票,因为我们要坐高铁,所以选择去桃园高铁站。
tips:坐高铁的小朋友们注意啦,不要硬生生坐巴士到台北市区的火车站,那要坐好久。直接到桃园高铁站就好。
         【早鸟票】可以淘宝购买,这次买的超级划算,提前买了以后不指定班次,所以只要这一天哪个时间段都可以。
        在台湾坐过巴士、高铁、小火车,总结下来就是位置特别舒服,所以让旅途中的我们有了一丝丝宽慰。那可是要环岛呢。

下面就是换的早鸟票啦。一开始我不知道,买了台北高雄的,原来买桃园高雄就可以了。不过一样都可以换票。一定要出示通行证哦。

高雄之所见】
高雄是我们来到的第一站,虽然只是匆匆略过,但也算是初体验,自然更加用心体验。
租车司机载着我们往宾馆跑的时候,觉得这里灯光特别明亮,街道都是直直的,街边霓虹闪耀,看起来整洁干净。很多机车在车道中穿梭,我想,这既是我印象中的台湾了吧。可也仅仅在于幻想。
在夜市买东西的时候,并不是那么被客气的对待,应该说跟大陆完全没有区别。可能是夜市,也没有特别干净,路边偶尔也有下水道泛出来的味道。总之,这就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地方,没有距离感,只有亲切。
找不到那些电影中的细枝末节,也没有遇到那些关于情怀的任何种种,当然并不失落。这一切都是现实存在的。
所以,接受一个这样的高雄,接受一个这样的台湾

这次来高雄好多地方没有来得及去,很遗憾,希望下次可以都去到。

第三天的大海梦

今天的行程特别特别特别简单,就是垦丁闲逛。
高雄】------【垦丁
本来是安排垦丁住两晚的,后来因为飞机的问题,我们压缩到了一晚。于是垦丁的行程也变得特别匆忙。不过对于我家那位那么怕热来说,还是明智的。
到了垦丁以后的行程是这样的:【国境之南】------【租电动车】------【鹅銮鼻公园】------【后壁湖海鲜】------【白沙湾】------【垦丁大街】-------【宾馆】
tips:【龙坑生态保护区】,这个要提前一点去定,自己不会预定就淘宝上好了。因为这个公园每天进入的人数是限量的。不过也是因为这个,所以里面的自然景观更加真实。
          【租机车】,这里电动车也可以带人,租机车的话会快一点,可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小电驴,都要带头盔哦。租车师傅手上有这里的地图,你对这里稍微有点了解以后跟租车师傅大致说说你想去哪几个地方,租车师傅给你安排规划路线,这里很好找,没有几条路。同事租车师傅也会帮忙考虑电瓶的容量。
          【适合拍照的地方】,我在沙滩边上完全没有找到落脚地方,好吧,囧死了。还是比较喜欢龙蟠公园以及那片草原那一块,鹅銮鼻没有必要去,不过是旅游热门点,要踩点也成。
           【美食】这里两个美食点,一个是后壁湖海鲜,一个是垦丁大街,建议都去都去都去。后壁湖可以吃个下午餐~因为海鲜新鲜便宜。垦丁大街简直是吃货海洋!

高雄的大清早,我跟Y先生就拖着行李箱找寻附近的汽车站啦。说来也奇怪,这里的交通工具做的格外格外舒服,不管是火车还是公交,或者是汽车,都很舒服,位置也大,还有放水的架子。
高雄开到垦丁要两个多小时呢,路上可以睡一觉。。。

下图就是白沙湾。。。说好的少年派呢。。。。

第四天的环岛初始

今天的行程相当的简单,因为是找了包车,所以一切的行程都规划好了。我们选择的是纵谷县,大致路线如下:【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农场】---【花莲
因为下一天还有很多环岛的路要走,所以这次选择可以看到更多人文景观的景点。
北回归线我们略过了,其实没有什么好玩,但是伯朗大道没有玩到很失望啊。下大雨。。。。农场里面的奶牛也没有看到,下大雨。。。因为下大雨。。。只能在车上看叶问。
包车师傅都是很热情很可爱的~行程还算圆满啦。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7 11:52

兹词lz~

2016-06-27 14:05

引用 nectarmoon 的图片:

2016-06-28 13:08

引用 caigou 发表于 2016-06-27 11:52:03 的贴子: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还没有写好。。。。图片在整理呢。

2016-06-28 16:15

引用 跟我去北方 发表于 2016-06-27 14:05:39 的贴子:

兹词lz~

楼主要废了。。完全提不起精神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