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台湾,终于见到你!

Miss 圆圆. (天津) LV.6
2016-06-24 20:26 1150/2
  • 出发时间/2015-08-20

关于行程

从台湾回来差不多快一年了,断断续续的终于有时间不上班在家里安安静静回忆过去, 记录着那些快乐的点点滴滴!
这场旅行,计划了差不多两年,两年前告诉自己我要来台湾,要带姥爷的骨灰来看看他一直想看的台湾,姥爷是2006年去世的,自由行是2011年开放的,曾经带兵打过国民党的他最想去看的就是台湾,当然这也都是后来听姥姥讲的故事。
        2015年五月份想着怎么拼假把今年剩下的年假用完,因为害怕台风一直在纠结九月还是八月去,最后由于刷出了特价机票的缘故,一股脑想都没想赶紧买了八月底的机票,天津往返台北松山直航2650元/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步算是完成了,有了机票,其他的都不算是障碍了,往往我们顾前顾后都是没有勇气走出这一步。
         然后就是入台证了,做好了旺季出发的心理准备,怕没有性价比高的民宿,急性子的我每天下班就开始疯狂刷各种网站的住宿,从买机票到定下来15天所有的住宿只花了一周时间,好佩服自己的执行力,哈哈~~~出行前每天都在刷对岸的天气,看到每天都是大雨小雨阵雨的,心情整个是崩溃的,加上临出发的前一天台风过境,很担心航班能否准时起飞,不过敌不过自己真的是晴天小太阳,走到哪里都是晴天,好运满满。就这样,在一个晴天我们从天津机场出发啦~~~~这是我和张小姐第一次踏上了对岸的小岛。有紧张,有期待,但更多的是兴奋~~~
       先说说我们的路线,13天,包括往返15天。如果你也十几天行程,想环岛还想求离岛的朋友可以参考我们。

台北(1天)—日月潭(1天)—阿里山(1天)—台南(1天)—高雄(1天)—垦丁(2天)—绿岛(1天)—花莲(2天)—基隆(1天)—台北(2天)

松山机场距离台北市区很近,所以选择了这个机场降落,出来后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排队取行李后,根据指示牌往出口方向走,导向真的很清楚,会看到中华电信的柜台,发号取号、排队选资费、换卡,几分钟就好,不明白的旁边咨询工作人员非常有耐心一遍遍的讲解,没有丝毫的懈怠和应付,服务态度完胜香港,4G不限量用着好爽!      机场有货币兑换的柜台,是需要费用的,还有台自助ATM,不太明显,在一家玩具店的对面,找不到可以换完手机卡顺便咨询下工作人员,大家都超级热心会帮你指路,也还算好找,直接上华夏卡,先吐卡再吐钱,再说一遍!切记!去之前听说有的地方的小伙伴的芯片华夏卡台湾用不了,不过我们全程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取款屏幕上写的非常清楚,显示的是台币,心里除5默默算下就好,先吐卡再吐钱,不要卡拿走了钱便宜了后面的人。
       最后是办理青壮卡,看个人需要,30岁以下都可以办,机场不大不难找,有资源就要充分利用,宝岛的景点门票都好便宜的,本着可以省的地方就省一点,找到服务台问下哪里可以办青壮卡,按照指引走就好,我们当时是一个小伙伴在远处看行李,我去办两个卡,服务人员只给了我一个,第二个人也要看到签字才会给(工作人员的态度还是好认真的,这里有个小插曲,她要看到两个人不同的笔记,朋友看行李太远,没办法我拿着申请单走到后面没人的地方用不一样的笔记签了个名字)。
       找到捷运站下一步就是悠悠卡了,我是提前在某宝买了空卡,到捷运站直接充值即可,还有自助充值的机器,好奇如何使用我们都去试了下,非常简单,刷卡输入金额即可,这些攻略网上有的是就不一一细说了。
        所有东西都办齐了就直奔饭店了,对啦,当地人都叫饭店!虽然我偶尔也会叫成酒店柜台也懂,但是到了人家的地盘还是入乡随俗的好。第一晚选在了最具台北特色的西门町附近,这会已经快九点了,可是按耐不住这么繁华的西门町还是要出去看看,虽然比不上的北京上海的高端大气,但是依然热闹,人流攒动,路痴的我们一走到大路上,立刻开始晕向~~~繁华~~~热闹~~~感觉来到大城市了~~~哪哪哪都是人,找路人打听了下最近的夜市也要几公里,我们就一直决定今晚在西门町晃悠了。随性的一条条马路的走走停停,处处都是新鲜。
  清晨的马路,工作日。一切井然有序,车不算多,秩序良好。

在大陆,我们有车来了这样查询公交车的软件,而台湾的公车系统还是比较完善的,每个车站都配备了这样的显示屏,让大家等车也不用太着急,很赞!看不懂公车方向的朋友要记得要张嘴问哦,不要像我们跑反了方向

第二天的安排就是故宫,士林官邸和淡水。故宫预约的九点半,所以当时想的下午的行程只能视情况而定咯。故宫的预约在大陆就可以,上官网不需要翻墙,只是网页的打开速度超级慢,不影响使用。强烈推荐给大家的就是谷歌地图,这半个月全都靠它了,无法想象的强大,就像在大陆离不开百度地图一样,推荐小伙伴们可以这样用,在每个城市里自己想去的地方做标记收藏,然后可以大致设计出来一条路线,这样比无头苍蝇的来回绕要节省时间的哟~~~
         出来玩就想试试当地的所有的交通方式,恰好饭店附近有公车,恰好直达故宫,恰好赶上一个好天气,恰好还有座位,心情美美哒就出发了!到故宫才九点,里面是需要存包和相机的哦,存好后去服务台领语音导览,九点半准时开始,这个时候的旅行团还不是很多,如果想看镇店之宝的翠玉白菜和五花肉最好直接在陆团没来之前看完,否是是要排队的,看完即走,速度也还算不慢。由于我们要跟着人工导览所以按照他的顺序游览故宫,讲解大约一个小时,故宫里是不允许拍照的,讲解结束后我们随意的转转,快到中午的时候陆团走的差不多了,我们也开始排队来看镇馆三宝啦,虽然排着队,大家都会保持安静,特别有序,没有几分钟就到我们了,参观的方式是即看即走,不许过久停留,相比最著名的翡翠白菜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东坡夜游赤壁橄榄核舟”,如此之小的橄榄核上面却细致的刻画了各种人物,东坡、船夫、游人,不得不惊叹老祖宗的智慧和手艺。

台北故宫

台北的阵雨说来就来,前一秒还是晴天,下一秒也许就是太阳雨,雨伞要随身带,从故宫出来恰好中午,附近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就打算先去士林官邸,故宫出来右手边就是公交站,很多车都去官邸,两地距离也很近。

到了官邸就是一个露天的大花园,跟想象中不太一样,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只知道这里曾是蒋先生与夫人宋美龄的住所,我们有点迷茫不知道售票在哪里,进入大门右手边是家简餐店,酷暑的天气先买冷饮和水补充能量,继续跟着人们往前走,走到中间才有售票亭,官邸公园大门处有一座咖啡馆,游人们坐在咖啡馆门口休憩区聊天,咖啡馆门口处放有纪念章,我们盖章留了纪念,然后往正馆方向走去。

官邸为了保证大家的参观秩序以及内部的文物保护实施人流量控制,每天限制人数,中午还会休息。我们买完票后等了一小会儿才被允许进入。进入官邸室内是需要穿鞋套的。在玄关处凭证件免费借用了个人语音导览器材,被告知不允许拍照后,跟着中文导览员进入了正厅。                   正厅的地毯和窗帘都是深红色的,是蒋夫人所设计的。门口两侧是客人等待被召见的地方,主人允许后才可进入大会客厅,大会客厅布置了中西式会客区两种,分别招待中西客人准备的,而且座位也非常的讲究。墙上有西式壁炉,目前用屏风遮挡;大客厅的墙上还有4个苏州园林风格的大圆窗,其中3个可以饱览花园景色,1个则是蒋夫人手绘的画作。 大会客厅旁边有个小会客厅,壁炉上方悬挂着蒋介石母亲王采玉的油画遗像。小客厅也兼做电影室。
        官邸二楼是蒋介石夫妇的起居室、书房等。里面陈设着当时他们夫妇二人在此生活时候的家具摆放的状态等等。 从官邸出来要记得拿答题卡答题哦,十道题全部答对会送一枚书签,一份小心意,官邸纪念品~~~~
下一站,淡水
       出了淡水捷运立刻感受到了年轻的气息,捷运站的造型很有朝气,海风拂面,我想如果你让我给你门推荐一个适合恋人去的地方,第一想到的就是淡水。淡江中学本来也是计划中的一站,但碍于六月起为了学校正常秩序开始封校,渔人码头在地图上搜了感觉很远,问了路人要做公交过去,有点远我们就没有去。淡水老街的人流量完爆西门町,还要多!还要挤!老街上大多数都是小吃,不一定什么都要按照攻略上面来,我们特意选择的都不在攻略上,味道一样好吃。走到老街的尽头看到的是大片大片的绿色草地和淡水河,还有传说中的耶稣光。这样的景色简直太美妙,看到这一幕脑子突然闪现出一句话,这就是我想象的周末!我想要的度假!很多人带着家人和狗狗铺着垫子坐在草坪上吃着美食等待着日落。
       我们沿着河边走走停停,拍拍照,我们在彼此陌生却又不陌生的世界里出现过,此刻的内心的激动的也是平静的,风景美得像幅画,我们也是这画中的风景,心中暗暗的想,以后我还要来淡水,一定要带他来,虽然还不知道那个他在哪里~~~

就这样溜溜的走了一天已经没有力气走回捷运了,又没有到捷运站的公车,就这么一步步的蹭到捷运站,已经累到抬不起脚,回到饭店已经很晚了,洗完澡捏捏脚好好放松一下,准备转天的日月潭之行~~~                       从饭店打车直奔台北车站,打车时司机问去台北车站哪里。答,去坐日月潭的大巴,他就明白了,会给你送到B栋售票处门口买国光客运票,售票厅一目了然,目的地写的都很清楚,看一下就知道去哪个窗口,人很少不需要排队,买完票大概等个二十分钟直接上车。
      从早起就雾蒙蒙的,到了日月潭开始下起了雨,我们定的饭店就在客运站对面,寄存完行李老板会问你要不要船票,跟民宿买往返船票比直接到窗口买有优惠,然后在老街上找地方吃午饭,在发现到处都有卖船票的,饭店都可以买,还要便宜~~~
      上船会有人发时刻表给你,下一站伊达邵码头,下船就是老街,会告诉你几点来接,建议大家早一点的上岛,这样玩起来不会太紧张,一共会上两个小岛,其中在湖中心的拉鲁岛是原住民居住,包括台湾人也是不可以上岛的。只是天公不作美,举着雨伞始终玩的不方便的,夜幕降临,我们赶着最后一趟船也回去了。回到下车的地方就是员林客运的窗口,如果有转天想去阿里山的朋友们可以参考这条线路,建议是到了日月潭下车就去买,因为一天好像是两趟车,都在上午,错过就没有了,关键还是小巴,也只有小巴,这意味着座位不多,坐满为止。日月潭直达阿里山,至于实际路况怎么样,这是非常纠结的一条路,后面再告诉你们。
     头一天晚上已经和闺蜜说好了,我一大早要去看清晨的日月潭,她起不来就没有叫她了,清晨5点半闹钟响,起床,溜达的走到潭边,看到如此美景我就知道这趟日月潭来的没错,而且一定要来,清晨的雾气还未消散,安静的湖水,放佛处在仙境之上,这么早出来的人不多,和另一个单身出来的阿姨在路上遇到,互相给彼此拍了照片做留念,此时的日月潭是如此的宁静美好,看了太多的攻略都说不要来没意思,可我还是来了,并且还要推荐你们也来哦~~~这是当天雨中朦朦胧胧的日月潭

日月潭老街的夜晚,一种安静的美。

下面都是手机拍摄,清晨,雾气未消散,更喜欢这样的美。

提前一天买好了去阿里山的票,早晨不会太慌乱,慢悠悠的吃完早餐,时间差不多了下楼就好,员林客运的车是小巴,就是港剧里常看到的那种,一天只发两趟,这就是为什么票要提前一天买好的原因。我是8月中旬去的,还算是暑假的旺季呢,所以这种票不需要在大陆提前很久定,到了再买就好。走的就是传说中比较惊险的新中横公路,在各种群里也听到台湾当地人说当地人都不会去坐那个车子,都是大陆人坐的,加之之前这个车子确实出过事,来之前听说途中不安全,也纠结要不要坐嘉义小火车上山,也看了一些落石的新闻,没想到这次竟然真的碰到了!!!                一路都还算安全,能看出来路是新修过的,走到三分二的时候,前面路被封了,落石!大大小小的落石滚下来,当时心就凉了半截,脑子里一下想了好多场景,想不会就这样回去吧,好不容易来趟阿里山,十拐八绕的盘山路都过来了,决不能这样回去,在车里等了二十来分钟还是没有通行的意思,我们都下车了,像我就属于好奇宝宝,跑到前面去拍小视频,被司机叫了回来说危险。司机和大家商量是等着前方清理好了再走还是折回去,这次真是出奇的默契,大家都是第一次来,愉快的决定了继续等等看,还好很快路面就被清理的差不多了,车辆恢复了通行,而司机口中的后面还有三四个这样的路况我们运气不错也没有再碰到过。总结了一下,如果平时天气不错,落石的可能性也不是太大,一些容易落石的山体上都有防护网,恰巧我们去的前一天和当天都在下大雨,才导致了落石。

途中的休息站,可以买些零食车上吃。

走过之后,平心而论,这趟车如果不是暴雨后的路况,还是比较安全的,司机的车速并不快,只是一些盘山路会有些晕。                从日月潭高雄这段,相机不知道为什么除了自动模式,都不能对焦,索性上手机拍摄。
       到台第四天,发现了一个规律,这边上午一般都是晴天,下午开始下雨,果不其然,到了阿里山找到了饭店出来就开始下雨,饭店的前台会送张游览地图给你,并画好了建议的游览路线,你有需求也可以和他提,很热心都会帮你,我们转天要去台南台南只安排了一天所以想尽早的下山,综合了几种下山方式还是包车比较快,价钱也适中,还可以根据我们来定出发时间,前台帮我们联系好了司机,第二天一早酒店门口来接,打伞爬山也还是头一回,后面会跟大家仔细的说下整个阿里山的交通,如果是包车上山就不需要考虑这些。

从到了阿里山就开始飘雨点,越下越大,到了房间开始担心今天的行程还能不能继续,观察了一会发现雨势没有停止的意思,商量决定还是冒雨前进,走出来发现即便是下雨天大家还是都走出来了,这点雨算不了什么!排队买小火车的票,排队进站,井然有序,没有丝毫大陆景区中见到的你推我,我推你,排好队其实速度也很快的,坐在小火车上,空间不大,内饰全是暗绿色的,放佛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全程的时间并不长,印象中有两处拐弯的地方特别适合拍照,大家纷纷探出头,对焦、定格。想必4月的樱花季,复古的小火车缓缓行驶而来,探出头那一刹那,会是一道多么美丽的风景~~~~~

这些盘根交错的老树根,写满了故事,不知它们经历过怎样的沧桑。

雨点足可以看出雨势之大,气温很低,,一条短裤一天下来真的有点招架不住。
温习提示:要来阿里山的朋友们一定要带条长裤,海拔高,温度势必会低。

阿里山没有美丽的姑娘不过最有名的除了那些直入苍天的巨木,估计就是这姐妹潭了,分为两个潭。

不知道有没有看出来很像一只趴着的猪呢

途中一座小的寺庙,心诚则灵。

在这里坐回程的小火车,回到阿里山车站。

这是阿里山中转的停车场,站在二楼车站外面,是个看夕阳不错的位置。

附近有711和一些小餐馆,下山后超级冷,赶紧跑到711买了两碗面暖暖身子。

坐着最后一班返回的火车,我们又回到了上车地,阿里山和想象中的山不太一样,爬过泰山黄山的我以为阿里山也会一个个台阶步道,需要一步步往上爬的,但实际是很多地方几乎都是平路,或许是海拔低的缘故,或许是下着雨只顾着往前走,没有太在意这些,不过有几处景象即使下着雨也依然很美。         夜晚,也许是海拔高的缘故,星星是那样的明亮,下了个软件对着天空照方位,拿着手机转一圈,找到了北极星,软件不记得叫什么了,可以百度搜搜什么星空软件之类的。

阿里山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日出咯,票当天早晨买就好,都能买的到,第二天的日出时间一般问民宿前台都会告诉你,不过早点去可以占个好位置

特别享受这样的过程,旁边的台湾导游和团友说,阿里山的日出并不是那么容易看到,况且昨天还下了大雨,不过我是请填写晴天小太阳嘛,出来玩运气都不超好!忘了说这次住的酒店是高山青,是个台湾朋友推荐的,位置好,性价比更好!526房间!不知道会不会有看到游记的朋友也住这一间

酒店的自助早餐,是给了餐券,到旁边的一家饭店吃,看起来都很平常,但是吃下去很舒服。

如果你问我阿里山有必要去看看么,如果你时间够,我还是建议你去看看,也许就是那么一丝丝的情结,小学课文里对大陆那端这座著名山峰的描绘,那时还小,甚至不会懂得台湾在90年代并不是想去就能去的,甚至是根本就不能去的。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我要选择坐小火车上山,体验另一种感觉~~~      转天包了车就不急了,在饭店吃了自助早餐坐一会等司机来接,一路下山,天空慢慢变晴朗,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嘉义车站,眼前这一幕完全就是偶像剧里的情节,小小的车站,窄窄的月台,直接进入剧情,哈哈哈   有木有感受到热浪呢~~~

看到月台两个字,好激动,放佛置身于偶像剧中,那些年代的的台湾电影如果不确定自己的票在哪边坐,可以问下工作人员,大家的服务态度都超好的!

我们就是到了车站现买的票,十几分钟后上车,完全来得及,这边没有黄牛,票源还是充足的,上车后发现还是有空的位子的。

买票检票候车,太顺利了,想想在大陆买个火车票,去柜台排长队都买不到,更别提现场买马上就到的车了,真的希望台湾可以继续控制每天入台的人数,能为彼此都提供方便,保证游览的舒适度。大概一个小时吧,还没坐踏实就到台南了,出了火车站就一个字:热!果然是到了南部,以至于我到了台南才玩了下午半天就全身晒黑,到目前回来快一年了,身上还是没有全白回来~~~

在公车站等了半天车,还不见来车,去旁边亭子里问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坐的车大概一小时一班,太热了,还拖着箱子,索性打车走了。

台南景点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如果会骑摩托,最好在台南火车站出站就租好车,据了解是没有电动车可以租。台湾好行可以去几乎所有的景点,但是一小时一班车,错过了就真的抓瞎了,我们到台南的时间已经下午了只有半天时间,如果一早就到再租个车玩一天景点转过来没有问题,台南给我两个最深的两个印象:第一就是热,第二小吃好多啊!     我们住在赤嵌楼附近,旁边就是有名的义凤冬瓜茶和杜小月的总店。
赤嵌楼旁边的台湾好行88/99线可以到达安平古堡、安平树屋、四草绿色隧道(这个强烈推荐哦,其实没有很长,就是划船过去一个往返,但是置身其中仿佛身处在亚马逊热带雨林,四周的稀有绿色动植物只有在这里才可以看得到哦,最好是一早去,即使带着草帽依然真的真的很晒啊!船票是250台币,出来听到很多人说就半个小时啊好不值啊。。。其实出来玩就是来看看我们这里没有的,所以也就没了太多抱怨)
    附一张88/99路线图

四草绿色隧道河岸边可见招潮蟹。看到下面那些洞洞了么~~~这就是招潮蟹!整个隧道里面有很多珍贵的动植物。被称为“绿色隧道-台湾袖珍版亚马孙河”水道,短短不到200米的河道两旁,密密生长着干粗叶茂的红树林,主要为五梨跤、榄李和海茄冬,蔚然形成红树林绿色隧道。水道两岸的泥滩地里,便是招潮蟹、和尚蟹的家,也能觅寻鸟踪。

出来坐车下一站古堡,我们就赶上了上一班车眼看着它走了没赶上,苦苦的等啊等的,连出租车都没有,顶着下午两点多的大太阳,在附近走走停停,看看宫庙,旁边还有炮台和幼稚园,终于等来了返程的车子,心里那个后悔啊,不会骑摩托!!!在台南没法活!!台南也算南部的大城市了,楼宇并不高,可以看到底商这层非常的矮,可能跟当时日本建筑有关,这个不深究。

走在里面黑暗的地方有点恐怖,像不像拍鬼片盘根交错的树根,盘根交错的历史!

当当当当!没错!这里就是安平古堡了,靠着导航加问路,终于走到了!安平古堡很有荷兰的建筑风格

下一站,高雄

高雄,来之前有耳闻这是个很排斥陆客的城市,只是短暂的停留了一天,相反,我感受到的却是火车站外浓浓的工业城市气息扑面而来,美丽的海港城市,也是我在台湾走过的城市里最喜欢的一个。八月,暑假,登革热肆虐,每天各种媒体平台都会更新感染人数,很多人因为这个原因放弃掉了高雄,真是好可惜。民宿主人比我先到了火车站接我俩,高雄临时的家就在车站对面,着实的方便,就是楼层在五楼,没有电梯,行李箱如果不是房东给抗上去,我真的要抓狂了。放好行李,房东问我们要去哪里,顺便在谷歌地图上用他的账号帮我们计划好路线,尽可能的不走回头路。        帅哥哥房东给我看了相机,也只能先用自用模式,以至于后面的照片都是自动模式拍的
     下楼坐捷运直接到西子湾站,不出站里面就有租单车的,超级方便不需要押金押证件,真的不怕我们不还车子么?等我们去还车的时候店铺已经打烊了,把车子锁在外面就好,这样的生意真的需要彼此更多的信任!从西子湾单车到驳二艺术区,类似798一样的创意园,没有798面积大。

里面偶尔有中学生乐队的表演,驻足看了一会,这种感觉和在大陆完全不一样,学生课外社团活动非常充实,当然念书成绩也很重要。

快到中午从驳二出来骑行到码头准备坐轮渡,单车和摩托都是可以上轮渡的,上船刷卡(支持悠游卡),几分钟就到对岸的旗津岛,上岛后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就是漫无目的的骑骑停停,这是个特别适合周末两日度假的小岛,可以爬到制高点的灯塔处俯瞰整个高雄港,蓝天白云,海风佛来,一切都梦幻的像偶像剧场景,还可以在海边嬉戏,虽然夏季很热,这样吹着咸咸的海风也顿时觉得无比的清凉。

下面照片中右边那个山字形的高楼,就是传说中的85大楼,也是高雄最高的楼,上面有很多的民宿,看看城市的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俩就这么静静的在天台上坐了好一会,不说话,默默地感受着夹杂着海风潮湿闷热却又凉快的天气。
在码头附近发了会呆看看对岸,旁边一群大叔在钓鱼,甩干的时候我恰好走到后面,当地人开玩笑说,还好你没有勾到你,否则你就要给他当老婆咯,当时楞了下没反应过来,玩笑话了。

岸边的小螃蟹特别的多

下面这张可以看到山上右边是灯塔,左边是炮台。从哪边都可以上去,都是通的。

张小姐出境!!!哈哈哈!太难得了!

上山前有个岔路口,我们好奇的走了过去,看到了这样一幕!
太美了!我又词穷了!
沙滩是黑沙,但并不脏,沙子很细。

向着炮台出发!!!

台湾的绿化做的还是不错的,虽然炎热但不会很晒,站在旗津灯塔边上,远处的85大楼一览无余。    岛上的老街有很多卖冷饮和海鲜的店,点了两份芒果冰,招牌和综合口味,量超足,和大陆的甜品店不同的是,这里的芒果都是熟透了的,很香甜,回味无穷,意犹未尽。
     来旗津还少不了的就是吃海鲜,大部分都是100台币一份,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份海鲜,一份主食,吃的很舒服很满足。酒足饭饱也该回市区了,如果下次再来,一定要在旗津住一晚。回市区还了单车时间尚早,想坐捷运去看高雄之眼,在美丽岛换乘顺便看看这世界排名前十的最美地铁站,不需要出站按照地面的指示牌就可以找到,真的很漂亮,驻足拍照的人络绎不绝。

继续捷运在三多商圈出来,地铁站出口有免费的接驳小巴可以到高雄之眼,在路上就可以看到摩天轮,下车去商场逛,逛了一圈没什么意思出来转战夜市,跟着导航找了好久才走到了凯旋夜市,高雄的夜市很多,每天轮着开,所以去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咯。夜市连吃带打包大包小包的回家咯~~~~        高雄车站门口有很多司机会问你要不要拼车去垦丁,350台币一个人,之前也计划过垦丁快线等等,但是到了之后一打听价钱其实是差不多的,而且还是直达民宿,省去来回搬行李之苦,顺利的接上了另外的四个小伙伴,一辆7人座的车载着我们驶向垦丁!      我们的民宿就在垦丁大街的小巷子里,房间不大,闹中取静。在垦丁想要方便就住在大街上就对了,南湾附近也有一些民宿,我们玩了两天发现这里可以做备选,如果想住在南湾,我会推荐“夏都”,虽然没住过还是要打个广告,两天里机车来回路过了好几次,都对这家店印象深刻,外观看颜色亮丽,下楼就是沙滩,十足的海景房。骑电机车到大街不会太远,垦丁环半岛沿途的路上也有各式各样的民宿,距离稍远,不做推荐。到了垦丁已接近中午,前台妹妹推荐了对面大街上的一家饭店,叫“热炒100”很多菜都是均价100台币,两个人三菜一汤,垦丁的海鲜真的超级鲜美,一碗海蛎汤,可以说是这20多年来喝过最鲜美的汤,汤上来的时候看着很不起眼,清清的水,些许的海蛎,一小撮绿色的葱花,第一口下去已不能自拔,完全停不下来,这一大碗汤喝的连葱花都不剩。       吃饱后去对面民宿推荐的店租机车,不需要押证件,老板只要拍照就好,办完手续选车,带着我们走到旁边的练车场地试骑了两圈,我不会骑,只好张小姐带着我~~~~就这样,一手拿着手机导航,一手拿着垦丁地图,我们出发啦!!!一路北上,先到了南湾,南湾绝对是水上游乐项目的最佳场所,存好机车会有人拿着游玩介绍,一般选套餐比较合适,价钱一般不会减,可以让她多送一个项目或者某个喜欢的项目玩的时间长一点,如果怕水的话可以告诉老板玩的时候不翻,他就不会把你遮到水里~~~~~否则还是相当刺激的,也看到有的人玩完出来就吐,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来选择吧,不过来一趟还是建议玩一玩的。     下面这张就是夏都,骑着机车抓拍了一张,辨识度很高。

中午的大街懒洋洋的,看不出什么繁华,到了晚上可就是另一番风景啦

顺着南湾往回骑一小段就是后壁湖啦,这里的海鲜只有你想不到的,价格略贵,全是游客。      很多海货在天津这样的海滨城市也是没有的,里面有个封闭的市场是一个个小饭馆,房间都不会很大,来之前就知道什么辉哥生鱼片啦,座无虚席,不过特意没有选择他家,看了菜单都差不多,鱼也都是新鲜捕捞,,就随便选择了对面的一家,不吃生食的我也夹了几片生鱼片,很新鲜,肉很厚,口感还不错。其实后壁湖很小,小到还不如公园的一个湖大,当我走到这里一再确认才敢确定这就是后壁湖。

继续南下,下一站猫鼻头公园!路上下起了蒙蒙细雨,本来想去关山看日落,这种雨天当地人都说不要去了,即使雨停了也看不到的,果断的放弃了,走着走着,看到一处水的颜色特别的蓝,即使在雨中,这一处的水也有别于他处,来之前做了很多的攻略,突然想到这应该就是“出水口”,海水呈现不同的蓝色,层次分明,不禁感叹海洋是这样的奇妙,出水口的位置处在核电厂的出水口,由于出口的海水温度较高,所以与其他海水的颜色形成鲜明对比,河道的右侧是海湾区,左侧被人称为石头坡,因为这里水比较清澈,不远处看到有人来这里浮潜, 雨天风浪大人不是很多。                         下着雨的出水口,从照片上看并不怎么美,但是实际水的颜色还是比远处要漂亮。

离开这里继续向鹅銮鼻公园骑,公园里有很多长得像火龙果的植物,刚开始我们误以为火龙果就是长在这样矮矮的植物上,后来当地人说它不是火龙果,名字我忘记了。

往最高处走遇到了大陆来的旅行团,顺便蹭了人家的导游,即使是下雨天台湾的导游讲解起来也是激情澎湃妙语连珠,让我感觉导游也是有大不同。怕水的我还是很畏惧海洋的,站在这里,我的右手边是台湾海峡,前方是巴士海峡,左手边的尽头就是浩瀚的太平洋,虽然站的很高,但这一刻还是觉得我们是如此的渺小,在这波涛汹涌的海洋面前,我们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准备在天黑之前回去,雨中骑车一定要慢,无关车技,大家出来玩,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回到垦丁大街,热闹的夜市早已开始了,路的两边全都是小吃摊位,穿插着商铺酒吧,想纹身有怕去不掉的可以在这里尝试下,100台币起步,图案非常多,一周左右就没了。东挑西拣了一堆吃的拿回民宿,边看电视边吃小吃,日子简直太美好,如果签注的时间可以延长些,真希望可以在垦丁待上一周,好好的享受这样悠哉的假期。         转天一早看到天气晴,抓紧就起床了,吃了头一天在“全家”买的早饭,骑车就出门了,今天预约了9点的龙坑,但是要先去游客中心听简报,我们去晚了听了没五分钟就结束了,在前台签好名字确认已听课,会给你一张字条,拿着字条就可以去啦~~~一定记得拿字条!!!
        在途中遇到船帆石,天气晴,海水的颜色是那么美,拍了一溜够就出发下一个景点了,台湾最南端。

同样车子不能进入,不过并不远,正好有个大叔来问路,是个大陆南方人,我们三个就结伴一起,这里就是一个最南端的标志,台湾这样的景点都很有偶像剧的感觉,随便拍拍都是美景。           往前是最期待的一个灯塔,传说中的鹅銮鼻灯塔,门票可以用青壮卡,这里游人很多,在暑假想拍到灯塔前没有人着实要耐心的多等待会,其实除了灯塔,在一进公园处有大片的绿地,我和张小姐在草地上各种拍,各种滚,嘿嘿,合不拢嘴。出来之后开始往龙坑的方向骑,到了之后在停车场放好车子,需要步行往里走,路过管理处要押证件,然后给你一个手环,进到里面只有一条路, 不宽不窄,几个人并排同行没有问题。两边全是各种不认识的植物,偶尔头顶也会掉下来一些爬行昆虫,怕虫子的朋友们可以打着伞,不过树木茂盛,但也不觉得晒。
      景区里非常的原生态,地面上也会有蜗牛啊等等,走路很小心怕踩到小生命,一边走一边感叹在我家天津除了农村里好像根本看不到这样的原生态景色,大陆的景区但凡有点名气的都被人踩踏了,这里全台湾每天只限制两百个人进入,走在小路上根本看不到游人,一边走一边嘀咕会不会走错了~~~~                记得刚到垦丁民宿的时候和老板说我们想去龙坑,老板好奇的说当地人都不太知道这个地方,还是听很多陆客说才知道有个龙坑,如此说来这也算被陆客炒热的一个景点,暑假的网上预约每天差不多都是满额。走走停停视野开始变得宽阔,殊不知这样一条小路延伸出来却是一片片的低矮绿色植被丛,沿着步道走到高处,我不确定我们面对的是不是浩瀚的太平洋,海浪波涛汹涌拍打着海岸,呼啸的海风,这一刻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人推荐一定要来龙坑,小路尽头的宽广的反差,只可惜是个阴天,拍起照片来雾蒙蒙的。
    从龙坑出来回大街给机车换了块电池,时间还不是很晚,想起同行的小伙伴跟我们说有时间要去恒春吃绿豆蒜,就为了这个吃的,我们又出发了,看到小小的城墙就猜到这里一定恒春古镇,想去的那家冷饮店关门了,选择了对面一家,第一次吃绿豆蒜都不知道要怎么吃,老板热心的给我们拌好了,告诉我们绿豆蒜要这样吃~~~~

此时的天空乌云很重, 吃好了在对面的水果店买了两个释迦,台湾的释迦真的便宜到不行,而且超级香甜,恒春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这里曾静拍摄过电影海角七号,想去看看阿嘉的家,因为名字给定位错了,越骑越远,四周都是墓地很荒凉,加上乌云密布,马上要下一场大雨,走在路上有点害怕的发慌,张小姐和我商量后决定不去了,我们掉头回去,走到古镇的中心,有搭好的台子,看起来有场盛大的表演,我们也放好车子走到人群中去找好位置等待演出,听到也有游客说阿嘉的家不远了,我又重新定位了下,原来之前走错了,亏了没去!

乌云很黑压得很低,想必憋着场大暴雨,我们要趁着下雨前回去,就先往阿嘉的家骑过去,刚到门口, 大雨瓢泼而至,来不及躲闪,就推着车子在门口躲会雨,躲了半天感觉雨势变小了,我们决定冒雨出发我坐在后面撑着伞,怕路滑一直骑的很慢,骑到半道雨势变大,赶紧找地方避雨,正好旁边有个超市,我俩进去买了加厚的雨衣,雨点打在地面上溅起很大的水坑,等了好久不见有要停的趋势,继续冒雨前进,穿起雨衣打着雨伞朝着垦丁大街出发,速度一路都比较慢,离大街不远的地方我们下来在麦当劳避了会雨顺便喝点热饮买了个汉堡,想看看台湾的麦当当味道怎么样,虾堡里面厚厚的一大片虾肉很美味,垫完肚子回到大街继续吃吃吃,今天要早早的休息,明天一早要奔赴台东绿岛我来啦!
     早早的辉哥就来民宿门口等着我们六个人啦,去绿岛要先到台东的富港,去福冈的路上会有个景点,是多良车站,号称台湾最美的车站,现在只是货运了。从码头坐船,绿岛也是台湾最近的一个离岛,航行时间大概40分钟,在码头买好票,在码头上空看到好多的小飞机,很像战斗机,第一次看到战斗机的我很是兴奋。我们坐的是“绿岛之星”,非常有名,记得前段时间看了个电影“念念”讲述的就是绿岛的故事,从此知道了绿岛之星,好幸运我们乘坐的就是~~~~

上船后很多空座位,张小姐选了个靠前靠窗的位置,观景视野很好,之前也坐过观光船,所以没觉得自己会晕船,可当船真的开起来时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上下剧烈的颠簸,一次次失重的感觉,整个人瞬间就不好了各种晕船,大水是无情的,当时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告诉自己船员很有经验,航行很安全!张小姐已经不行了开始吐,连带着早饭全部翻滚而出,冒着冷汗僵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我们想着回去的路可怎么办?我也难受的不行不过好在没有吐出来,一行三个女生只有我没有吐,身体还是不错的~~~~               从开始的尖叫到后来吐得没有力气,下船到达岛上后民宿老板已经开车在码头等待接我们了,把行李都放在老板车上,然后带我们到旁边的机车行选车子,本来晕船晕的很难受想坐车回民宿的,老板开玩笑说晕船就要骑车,吹吹海风就舒服了,半信半疑的上了机车,六个人,三辆车,我和张小姐在最后面,让老板慢点开怕我们跟不上,老板第二个玩笑来了,说绿岛只有一条路,不会迷路的,好吧,这句话我信了,果然两个轮子就是追不上四个轮子,分分钟就不见车子和另外四个小伙伴了,开着导航走了一会就到了,选好房间放下行李,房间不是太多,但是大门口有个露天游泳池,不会游泳的我还幻想晚上回来可以游个泳啥的,谁知黄昏的一场大雨把我的希望又浇灭了,听了下这两天的安排后,我们决机车去环岛咯~~~~正值中午,填饱肚子才是重点!当地特色是鹿肉,走在路上经常可以看到小鹿,不过我们觉得吃鹿好残忍就不点了!

绿岛上看到的小学和中学

给我们的小白来个特写,在绿岛的日子亏了有它!头盔不放在后面车厢也不会丢的,民宿老板说在岛上车子都可以不锁的,从来也不会丢,多希望我们的社会也可以这样

骑着电机车,带着机车帽,感觉自己帅帅哒,哈哈,一路走一路拍,其实绿岛并不是真的只有一条路,在导航上看距离我们很近的有个绿岛监狱,曾经关押政治犯的地方,现在开放供游客参观的,问了当地人,告知我们绿岛有两所监狱,一个还在用,一个可以参观,不过可惜的是我们一个都没找到,人生的第一次环岛,虽然它很小,小到骑着电机车两个小时就可以环岛一圈,伸开手臂,去感受着来自太平洋吹来的海风,果然强劲,到上风口的位置赶上下坡根本不敢再骑,怕被刮到海里,下来推着车艰难的步行了一小段,印象最深的就是路过一处巨石,我们下车拍照,忽然间我像恢复记忆一样想了起来,这处景观叫哈巴狗与睡美人,还好来之前有做过功课~~~

继续前行,途中会遇到朝日温泉,下面的简介摘自百度检索。绿岛朝日海底温泉,由于海水经岩缝下渗至岛屿下方地层深处,经地热加温后成为热水,再因压力增加故涌出地面,温度约55度,PH质5,温泉泉质属于硫磺盐泉,并无浓烈臭味,可浴不可饮,带有海水的咸味,对人类皮肤无刺激性洗后并不粘涩,为罕见的咸水温泉。绿岛海水温泉极为罕见,在世界上目前仅发现三处,除了台湾绿岛外在日本九州意大利北方西里岛各有一处,是世界级的稀有地质景观颇为稀奇。其实夏天泡温泉本身就是很尴尬,天气本来就热,再泡在热水里,想想就热,不能泡太久,人会晕掉哦,最好随身带着水。

这就是我们住的民宿,房间不多,第一眼看到时觉得好破,其实环岛一周会发现绿岛上的民宿大多都是这样的,不过房间超大,两张超大的床,有个泳池,早餐好吃,总之就是一切都很好

来绿岛之前就一直幻想着有朝一日可以一边泡在世界仅存三处的海水温泉里,一边等待着太平洋上的海上日出,想想就太美好~~~~温馨提示,朝日温泉是可以给电瓶车更换电池的!          回到民宿短暂休息后,其他小伙伴来找我们去浮潜咯,岛上虽小,但是浮潜和温泉都是来之前就超级期待的,教练清点完人数等待我们换好潜水衣,带好所有的装备,带领我们骑车来到海边,浮潜浮潜,就是浮在水面上,在浅水区讲解注意事项后,两人一个游泳圈拉着我们走向深水区,越走越远,我和张小姐在最前面,不时的问教练还要走多远,教练开玩笑说还有一两千米呢,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反正我是吓呆了,我不时回头看看身后的小伙伴们,大家都安静的把头扎在水面,我却只能呆半分钟就出来倒掉眼镜里的水,深呼吸一口,还是太紧张了,听到后面说看到一只大海龟诶,我赶紧的把头扎下去可惜没看到。湖面上风浪有点大,不过海下却是异常的平静,各种小鱼大鱼在水中穿梭,原来水下的世界是这般的美好,教练还拿了一些面包扔给我们可以喂鱼,拿在手里鱼儿就会过来抢食,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我这个旱鸭子刚刚学会了浮潜的技巧,也差不多到时间了,到了涨潮的时候海浪很大,不时的拍下了大雨点,为了安全起见,就这样意犹未尽的回去了,总想着下次还要来这里浮潜,回去冲个热水澡晚上就是自助BBQ。
      台湾的烤肉是用黄油当油,和我吃过的烤肉还是有些许的不同,隔壁桌是一家台湾人,我们两桌一边吃着肉,一边聊着饮食的不同,两岸的不同,文化的不同等等,也会听他们骂骂陈水扁啊这些政客,很多时候感觉两岸其实没有太多的隔阂,相同的语言基础,相同的文化根源,只是一道浅浅的海峡,却隔绝了这么多年,曾经隔绝了两岸这么多的家庭,好啦,扯远啦!~~~
     计划的晚上去泡温泉,因为我不会骑机车,张小姐觉得黑天风大骑车不安全最终没有去成,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期待吧,这样忙碌的一天就在我们的说笑中结束了。订的第二天中午返回台东的船票,早起天气不错,早餐是简单的自助,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包,浓浓的花生酱,焦到刚刚好的面包片,还有鲜榨果汁,很多的小菜,真的很美味,怕晕船没敢吃太饱。

吃完饭去码头碰碰运气试试换下午的票,结果全部售禁,我俩就在在附近拍拍照,看看风景,等待着其他四个小伙伴,中午时分,我们登上了返回台东的船,这次有经验了,选了中间靠后的座位,张小姐上船前吃了晕船药,晃晃悠悠几分钟就睡着了,没有再呕吐,快下船时我叫醒她们,辉哥早就在码头等着我们啦,剩下的这一天估摸着都要在车上过了,从台东花莲,途径了池上,瑞穗牧场,不知道是否因为我们到的是观光区还是奶牛有固定出来的时间,我们并没有看到奶牛,不过牧场里的冷饮店真的超级推荐,牛奶,酸奶,乳酪蛋糕,奶味超浓郁,去得话一定不要错过!

路边的芒果啦,释迦啦都是按一篮子的在卖,如果人多买一篮子超级划算,我们六个人买了一篮子分着吃,芒果颜色不怎么样,但是很香,是自然熟哦,不是催熟的

水云间,这是司机师傅推荐的私房景点,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没有领略到这里大气的美,后来司机单传了很多晴天的照片给我们看,美景在水中倒影,美得不像话。

到花莲时天已经黑了,我们在花莲的两晚都定在了七星潭,就为了可以看一次海上的日出,花莲最有名的小吃大概就是炸弹葱油饼,辉哥和老板很熟,人家已经收摊了,还在等着我们,奔波了一天,到民宿之前还吃到了传说中的炸弹葱油饼,那种满足感油然而生~~~        回到酒店双脚总算是可以不用着地了,先洗个澡舒缓一下这疲顿的一天,不时的可以听到屋外的蛙鸣声,虽然分不清是青蛙还是癞蛤蟆,但是这种城市周边可以听到蛙鸣叫,总归是兴奋的。               洗完衣服后挂晾在门口,无意中发现邻居在给他家门口的可卡喂食,超级爱狗的我也凑过去看看,不看不知道,里面还有一窝的小狗狗,有的还没有睁开眼,估计也就一个多月。

我对纯牛奶情有独钟,走过的每个城市都会去买当地产的牛奶,来台湾也不例外。
林凤营,台湾老牌子,来之前也看新闻曝光过牛奶添加剂问题,台湾的民众对问题食品的抵制还是很强烈的,不过既然没有下架,肯定有它存在的道理,平信而论,牛奶味道还可以,但是和新疆的牛奶比还是差着一大截!至今没有喝过能超越新疆奶的!

洗完澡隔壁的四个小伙伴来叫我俩一起去七星潭夜游,虽然也去过不少海边,夜晚的大海却也还是头一回,开着手电筒穿过一小片土路,就是鹅卵石的沙滩了,虽然天气很闷热,夜晚的海边却是格外的凉爽,不远的夜钓者独自享受着这宁静的夜晚,我们并肩坐在海边,闭上眼,静静的听着海浪拍打着海滩一次次冲刷的声音,心里却是如此的平静,之前那些不快的事放佛都被冲刷走,打开手机录下了这美妙的海浪声,之后浮躁的时候打开听听,心里能安静许多。
     垂钓的老人钓起了一只河豚,我们前去围观,大大的眼睛,翻滚过来鼓鼓的白色肚皮,第一次看到这么萌的生物,可惜它离开了水也差不多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就这么在海边静静走走,两个人背靠着背坐在一起,夜晚的七星潭绝对是情侣约会的好地方,哈哈哈!

往回走的路上不时的可以看到零散的萤火虫,等走过去却又抓不到,同样是第一次看到萤火虫的我们超级兴奋,相约过两年萤火虫季再来一次台湾,不知不觉就一个多小时了,我们也准备回去休息了,等待着第二天一早的日出,期待这场海上的日出好久了,尽管去的这几天总是不间断的下雨,民宿老板也告知我们转天应该是看不到日出的,我终究是不死心的,早早睡下。              这一觉睡得特别香,闹表五点一响我就爬起来了,问张小姐还去不去,她实在起不来,我就悄悄的出去了,一个人坐在海边,并不觉得害怕,感觉整个世界只有我的存在~~~~
      一直等到五点半天还是一大半都是乌云,我依然不死心,虽然没有看到从海平面升起的太阳,却看到了太阳从乌云后面慢慢升起后的光辉,余光洒满整个眼眶范围内,这一刻,同样很美很震撼,可惜张小姐只能从我的照片领略这美好的一刻!我们的另外四个小伙伴一早就被辉哥接走去看赏鲸了,大概十点多回来,辉哥还时不时在微信上给我发鲸鱼的视频,雨过天晴后的大海,是如此的湛蓝,让我有些许的后悔没有去看鲸鱼。接到我们后,商量好行程,今天是清水断崖,太鲁阁,晚上去夜市。
      到了清水断崖乌云压的很低,明显一会又要有一场大雨,而清水断崖一定是晴天才能领略它的美,我们下车拍拍照,也拍了旅途中唯一一张7人“全家福”。

下面是转天又去了次清水断崖,晴天!怎么样,是不是美多啦~~~

继续出发太鲁阁,刚走不远,瓢泼大雨而至,大的有些惊魂,太鲁阁以它的险峻美著称,遇到暴雨会有落石的危险,驱车到太鲁阁入口处,司机下车帮我们每个人领了一顶安全帽,就靠着这个旷工帽走完了这小半天,也许是因为雨越下越大,走在太鲁阁的步道上,也提不起兴致来,我们走到一半就让辉哥带我们回去了,回去的路上雨突然就停了,我们也走不动了,就一起夜市的开始,司机告诉我们花莲的夜市不大,看哪家排队人多跟着排就行~~~连吃带打包,扶墙回来。
  雨中拍摄于清水断崖边~~~

花莲民宿吃的最后一顿早餐❤❤❤

吃完早饭出发啦!
早晨的七星潭   住了两天第一次发现它是如此的美丽!

为了弥补昨天的遗憾,大家要求司机再去一次清水断崖
完美!
这才是它原本的颜色

天气炎热,喝了冰镇的弹珠汽水,感觉不如雪碧芬达好喝气足,不过也是台湾的老牌子了。

花生冰淇淋,里面会让香菜哦,好奇怪的吃法,不过味道还不错!

中途饿了,辉哥带我们去了一家台湾牛肉面,没错!他家名字就是台湾牛肉面!
差不多都是100台币一碗,点了红烧牛肉和猪手面,后者味道很清淡。早就有耳闻,来台这边多天第一次吃到,不是大名鼎鼎的某记也同样出色!

他家的狗狗超有个性!酷酷哒

暴雨中的太鲁阁

早起还是同一个时间爬起来看日出,空气中还弥漫着雨后的潮湿的空气,外面转了一圈感觉日出无望,又回来睡了个小回笼觉。今天是去十分,从刚到十分就开始瓢泼大雨,大伞根本没有用,so,这一天照片超级少,晚上就要在九份和四个小伙伴告别,一路走下来,从台南开始这些天一直都在一起,分开也会有些不舍,更多的是祝福。

九分的老街实在是太商业了,我表示不怎么喜欢,一次就够的景点

给张小姐一个背影~~~

其实行程计划的是坐台铁,对九份没什么兴趣就不想来了,谁知道这一路下来全是盘山路,到九份步行街口的7-11时,人已转晕,司机把我们放下,让我们自己逛(暴雨中,我俩还没有伞。。。)逛好了call他来接我们,赖阿婆芋圆很好找,他家座位都是满的,不过等个一两分钟也会有空位,而且卖芋圆的也不止这两家,隔几户就有一家芋圆铺子,看着都不错,随便找一个尝尝就好,因为下着雨,伞还在司机车里,我们只好在屋檐下面走,还是会有淋到,没有刻意的去找阿妹茶楼,所以真的没有找到。。。逛了一圈买了些特产就准备回去了。

山城九分,只有这么三张照片,雨实在太大了

告别了小伙伴,我们出发基隆,今天要住在基隆,雨越下越大,很是担心晚上不能出来玩了,我可是为了基隆港的夜景才放弃九份的,找到了预定的民宿,暴雨中匆匆的和辉哥告别,其实真的没有好好告别,毕竟陪伴了我们好多天。
     到了家里,女主人问我们怎么安排,一会要不要去庙口夜市,她可以开车送我们过去,等我们吃好玩好她再来接我们,举着雨伞就这样的出门了,庙口夜市夜市此行中最期待的一个,庙口包含了台湾大多数的小吃,俗话说吃在庙口,不得不说好吃的东西还是很多的,也许是暴雨天的原因,感觉摊位没有想象的多,不过东西都超级便宜,饭饱后回家。

第二天一早我们搭公车到和平岛,女主人一直和我们讲,其实基隆很小的,下了车凭感觉摸索着走,会看到一颗大榕树下的“和平岛”三个大字,再往前就是公园,门票很便宜,进来之后真的会怀疑这里真的是景点么,人零零散散就几个,这种旅游体验感简直太棒了, 和闺蜜一通的拍照,这里最有名的是万人堆,地形因经年受到东北季风的吹袭和浪蚀、雨淋,岛上多处出现风化岩石和海蚀地形, 造型也是鬼斧神工,这里也是垂钓的绝佳地点。

看到这棵树在往前走就是啦!

走到最高处的凉亭歇歇脚,遇到一波当地人带着朋友来这里游玩,听到我们的口音,他们很热情的过来和我们聊天,得知是大陆来的就坐下来开始聊天,我也可以趁机补补防晒,大家很好奇天津塘沽的爆炸情况,还关心我们离爆炸现场远不远,会给我们讲台湾每个地方哪里好玩。得知我们自由行15天,大家都很惊讶,很佩服年轻人可以走出去看看世界,他们找机会也要去大陆玩,好像每个人都有好奇的问题,热情的我们都不好意思走。

凉亭的远处就是基隆屿

沿着步道走下去会有一大片泳池,一个人都没有,在里面趟了趟水,虽然很晒,心情却是极好的,坐在泳池边上,喝着自动贩卖机里的冰镇汽水,就这么坐着没人打扰,这感觉爽的上天啦~~~~
       很想说,其实有多自由行的朋友不会来基隆,更不会选择这里,来台湾之前看了部纪录片叫“台北故宫”讲的就是蒋先生当初从大陆往台湾运送的宝贝都是从基隆码头上岸,包括后来迁台的老兵,带着这一样一种情绪,想来看看曾经繁华的基隆码头,眼前的基隆码头只剩下平静,但是这个景点绝对的令我喜出望外,如果说此行最喜欢的是高雄的旗津岛,清水断崖,那第三绝对就是和平岛,以后有机会再来时,我一定还要来这里!

出来后我们回家拿行李,女主人开车送我们到火车站,半路还去了基隆港,看到那个大大的“KEELUNG”竟然有种时空穿梭的感觉,我们下车在港口前的广场嬉戏拍照,蓝天上盘旋的老鹰,拿着各种长枪抓拍的摄影爱好者,多希望这一瞬间可以停留,如果是夜晚的基隆港,我想一定美爆了吧!

留点遗憾下次再来,买了大巴车票直达台北101附近,最失误的就是回来的住宿,拖着行李走了好久,找不到住的地方,而且还是一栋房子几个人合住,卫生间是公用的,不过是最后两天了,稍作休息,还没出门又开始下起了雨,雨势越来越大,待雨停了出门找点饭吃,差五分五点到了自由广场,想看换岗仪式,找不到在哪里,路人给我们指了一下,匆匆忙忙的跑了过去,一楼是没有地方了,直奔二楼,找了个还算不错的位置,想不明白的是国民党大哥的裤子为什么总是短一截,这样真的好看么~~~~

看完换岗,人群慢慢散去,我们从楼里出来猛然抬头,看到了彩虹,不是一半的彩虹,是整条的,激动坏了,彩虹的一端在广场上,另一端正好在101上,呆呆的在那里站了一会,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正准备走了,看到卫兵又都往前走去了,也不知道人家要干嘛,我们就跟了上去,走过去才知道还有降旗仪式,队伍的最后面跟了一个小朋友,装着军装,萌萌哒超可爱,很多人都在给小孩子拍照,降旗结束后,得到宝妈的允许,和小萌宝合了张影,正经的小表情,简直太爱了~~~

坐地铁去象山,也是很期待的一个景点,网络上看了太多从台北101上拍的照片,能看到的也只有城市的夜景灯和长长的忠孝东路,并无其他惊喜,谢谢张小姐在没什么体力的情况下还陪我爬了一半的象山,爬到第一个观景台就再也走不动了。
       观景台上有几个韩国青年,一直哇哇哇的感叹着,在这里要提醒爬象山的朋友,夏天一定要喷好驱蚊液再上山,最好随身带着补涂,山上草木多,昆虫自然也少不了,沿途还看到了很多超大的蜗牛,还有小青蛙,好像并不怕人。我一个人又往上爬了一会,途中问了个从上面下来的路人,说上面都是树,没有观景台了,碍于张小姐还在下面等我,我也往回走跟她汇合去了。

下山稍微轻松一点,但也体力丧尽,直奔饶河夜市,买了吃食滚回去吃了~~~~

9.3大阅兵,也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天,张小姐要在酒店用WIFI看阅兵,我就陪着她,看到中午快结束,我们才出门找食吃,住的地方离101不远,跟着导航很快就找到了,最后一天中午我们决定去吃马辣,到那刚十一点多,估计白领们还没下班,空座位很多,第一次去不会点,在大众点评上看说是自助,和大陆这边的自助还不太一样,不是自己去随便拿,要什么和服务员说,他会去拿,这样比较卫生又不会太浪费,但是饮料、哈根达斯冰淇淋、生巧、水果、布丁,蛋糕,酸奶等等这些都是可以随便拿的,蛋糕生巧冰淇淋真的好吃到不行,把自己灌到撑扶墙走咯,边走还边回味呢,又划算又好吃。

路过这里,突然像想起这不就是女神高圆圆结婚的酒店么~~~

台北威秀影城

商场里个性的货架

吃完饭走着去眷村文化馆,眷村在台湾,通常是指1949年起至1960年代,于国共内战失利的国民政府,为了安排被迫自中国大陆各省迁徙至台湾的国民党军及其眷属所兴建的房舍。六十年后这里已凋零,但它孕育的人才和影响力,意外地成为台湾软实力的亮点。眷村走出了大量名人,成为当今台湾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摘自百度)。站在眷村脚下,望着远处的台北101,这里是整个台湾的中心,更是台北市中心,繁华的背后却是过去那个时代沉重的历史,如今的眷村在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后被保存了下来,在这寸土寸金的位置,我们还可以依稀的看到那个年代大陆迁台老兵及家眷的生活。

树洞里的小屋

离开眷村准备去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还在维修中,坐落两侧是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夕阳下很多年轻人在跳街舞,感觉台湾的年轻人在课余时间更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或许我看到的也只是表像。看完了换岗准备去诚品书店,今天得活动范围不大,但走了一天脚也多少有些累了,在诚品里转了转,帮小伙伴买好了书,没有过多的停留,直奔士林吃点东西准备回去了。

虽然士林夜市是陆客的天下,虽然士林很多人都不推荐,但是每个夜市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最后一晚我们还是来了,出了捷运跟着大家走就对了,到了夜市口,不禁感叹啊,这夜市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不是一般的大,走走停停,吃吃买买,到完全走不动了,吃不下了我们要回去咯,到民宿累到摊在床上,很累,真的很累,最后一天走了超多路,过了今夜15天就要结束了,还希望又更多的15天更多的体验。

躺在床上很晚了都没有睡去,翻看着手机相机里的照片,想想第一天到台时的慌张,现在已经荡然无存,如果还有点什么,那一定是不舍,如果假期可以再长点,如果有机会再来,如果。。。。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再来。

选有一张照片作为结束吧,此时此刻的心情就像下面的文字一样,希望这是一个永远不结束的故事。

2016年6月24日   于天津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