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美国德州生活、新年西海岸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4-12-16
  • 人物/带小孩

四个月的德州学习生活缩影

2014年的7月份随着女儿幼儿园大二班的结束,我们想到了去美国体验一下美式教育,也可以给女儿的英文打个基础。于是在老婆表姐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确定了可以在8月底进入美国德州休斯顿区的一所公立小学入学。决定好以后第一个需要就是办理美国签证,通过去哪儿网找到上海的一家代理公司,我们提交代理公司要求我们提供的所有资料,也由他们帮我们预约面试的时间,结果非常顺利的拿到了美国的签证。
       于是有了以下的行程:8月底由老婆一人带着女儿去投靠在休斯顿生活的表姐(再次感谢表姐的付出),完成女儿4个月的一年级学习,而我则在女儿这学期快结束的时候再前往休斯顿接上她们母女一起美国西海岸自驾游后一起回国。
       老婆和女儿4个月的学习生活就通过以下的照片来记录了。

这是班级家长每周自己组织的足球练习。

家长组织的聚会,基本每周一次。

所有道具都是家长自己提供的。

目前觉得最好的一张照片。

有义演来学校。

零基础的英文学习。

各种体验活动。

万圣节变装。

我对女儿在美国的学习的感想:就是各种玩,在玩的过程中学到知识。所以每个小朋友都有广泛的爱好,小朋友又得到各种体验,自然就能找到每个孩子最感兴趣的再深入学习。

2014年12月16日前往休斯顿

在7月中旬购买老婆和女儿由北京中转前往休斯顿的机票单程价格就是5500元,而我后来买到的机票才3895元。所以能提前确定行程及时在携程网(去哪儿网上价格总是能比携程上便宜一点点)上查看机票信息,国际航班还是能淘到合算的机票。租车选用了“租租车国际网”需要什么资料上面都有详细的介绍,还送了虽然没什么用的导航仪。美国租车都非常的方便,支持异地还车,我在旧金山租6天车到洛杉矶还车共花费¥1485。飞机降落后过关的时候人还是挺的多,大家都排在自己中国人多的队伍里总是没错的。过关时老外问几个简单的英文问题如:你到哪里去,你去那里干什么的,有亲戚还是有朋友都简单问题,如实回答就可以了,还是很轻松的。如果真的遇见问题,有华裔的工作人员会非常耐心的帮助我们,所以不用担心入境的,很顺利就盖了可以在美国呆6个月的章。以下是我到达美国以后的全部行程:
      12月16日到达休斯顿在那里等待女儿20日的放假。
      12月20日游玩美国休斯顿国际航空馆。
      12月21日启程休斯顿洛杉矶 ¥5160,
                     入住Holiday Inn San Francisco Golden Gateway(旧金山 – 金门大桥假日酒店)三晚 ¥2130
             24日入住卡梅尔 乡村酒店 ¥905
             25日入住索尔万 哈姆雷特酒店 ¥817
             26日、27日到达洛杉矶入住希尔顿环球影城酒店 ¥2296
             28日到达圣地亚哥 入住希尔顿海湾酒店 ¥878
             29日回到洛杉矶入住机场附近的智选假日酒店 ¥682
             30日由洛杉矶飞往纽 ¥5796
                     入住万豪市中心酒店二晚 ¥5572
       2015年1月1日到7日入住纽约市中心第57街假日酒店 ¥5332
                   1月7日由纽约直飞回上海三人机票费用 ¥10417

12月17日到达休斯顿开始有我的美国之旅

在飞机上就填写好各种表格,其他攻略上有详细的介绍,记得提醒一点就是要填写完成到达目的地后的居住地址和联系人电话号码。入境的时候会问你行李托运是什么,如果你神色慌张可能会被要求开箱检查,本人带了三箱的书前往美国老外一听乐呵呵的就放行,看来美国人民欢迎知识分子。老婆带着女儿早早在机场等候,我一出大门就看见女儿飞奔过来,哈哈。上车后就开始听老婆对老美的一路夸奖,哎看来老婆被资本主义思想腐蚀了。由北京直飞到休斯顿的航班就是这点好,到达当地时间是下午3点,基本不不要倒时差整个人非常有精神,老婆直接带到当地著名的牛排馆吃起来。

过几天要带着旅行并结束后还要带回国的行李,满满的负担。

出发旅行之前先来当地最大的outlets购物,打扮一下。哈哈

这是在体验航天飞行,我们在里面颠来倒去,老婆在监视器里替我们拍的照片。

21日前往旧金山

美国的航班就像我们的汽车站BUS一样,他打印的机票上的时间就是准点起飞的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提前到达登机口,只要机票上的时间一到人家的飞机是肯定上天的,而不是要关闭登机口而已。我们一家三口还以为跟国内一样,机票上显示的是登机时间,错过了我们自己原来预定航班,还好他们的飞机航班很多,我们在后面等了两个航班就又轮到有座位让我们登机了,不过在等待的时间里,我们还是非常痛苦和焦急的!

我们在旧金山

开始1号公路自驾游

从SanFrancisco到LosAngeles,有着号称世界上最美公路:加州一号公路。相比路上的风景,我觉得沿路上的小镇才是我最爱…充满艺术氛围的Carmel,酷毙的BIgSur,Monterty和童话般的Solvang…
         一号公路两旁悬崖偏多,有时还会碰到浓雾天气,因此要尤其注意车速和转弯,安全为先。自驾方向推荐由北向南,因为沿途分布着非常密集的观景台,方便随时停车赏景。

12月25日

12月26日

12月27日入住洛杉矶希尔顿酒店

12月28日入住圣迭戈希尔顿酒店

12月29日

12月30日由洛杉矶飞往纽约

最后一张纽约我们安排了7天的行程,其实不能算行程只为了好好的体验纽约生活,这7天我们就是乘坐地铁在纽约瞎逛、压马路,非常的随性逛到哪里算哪里,也去百老汇体验了音乐剧“狮子王”。购买百老汇音乐剧的演出门票百度地图上都有介绍,唯一需要提醒的就是如果是要看热门的舞蹈剧你要提前个3天就购买,否则临时不一定能看上自己想到的。美国的许多博物馆理论上都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只是在入口会建议大家购买一个公益性质的捐款购票,所以我们也是花钱进去的。

12月31日人在纽约

2016年1月1日

在酒店里收看了电视节目作为跨年了,因为时代广场上人实在太多我们带着女儿而没有去,由于时差的问题过完中国跨年然后是纽约跨年最后还有洛杉矶的跨年节目,整整过了三次的跨年,哈哈居然还有这样的体验。

2016年1月2日

1月3日

今天瞎逛在第五大道也不知道是第几街的路上开始下大雪了,这时刚好一辆载着骷颅的黄包车出现在街头上,我以为是卖收藏品的提起兴趣赶紧跟上去,跟着黄包车到了门口居然还排着对,想想这里面肯定非常火爆就站在排队里去了。轮到进去居然是一家西餐厅,里面全是骷颅头、棺材的主题餐厅,^_^

1月4日-6日

结束行程由纽约直飞回上海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