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釜山-首尔 10天自由行 期待之旅 纯干货分享 ~

CHANYEOLJIANG LV.1
2016-06-24 21:08 129/0
  • 出发时间/2016-05-06

5月份去的韩国,(艾玛写到这里就想放弃。。。)拖延到现在,终于决定写一篇攻略,干货比较多的那种~

出行时间:2016年5月6日晚-9日晚  济州岛
                             5月9日晚-11日午 釜山
                             5月11日下午-15日下午 首尔
出行人简介:
我(逛吃担当,喜欢收集信息,有“需要了解整件事”的强迫症,选择困难,灿烈的饭,个人技:10天长了5斤!)
哈丹(记账担当,找路好帮手,喜欢拍照,最近是宋仲基的迷妹,个人技:成功给三姑六姨带回N套WHOO套装!)
阿温(外交担当,订民宿最强,非常能逛街,金宇彬和玄彬的粉丝,个人技:10天内吃遍了韩国市面上的感冒药!)

准备工作

虽然过年(没错!是过年!)期间就开始期待这次出行,也留意了一些微博上的攻略信息什么的,但实际行动起来还是4月初。。

1.签证:在淘宝的中青旅旗舰店办的,提前了一个半月办理,北京城八区户籍只要填表、寄身份证去就可以了,填表里的韩国地址随便找一个酒店填就行~
一次签证239元,送了汝矣岛免税店的代金券和新罗的券,但是我全在乐天免税店买的,券没有用。
2.酒店:这次旅行的住宿一切都是为了交通方便,后来觉得很正确。
济州岛的酒店booking订的,在济州bus总站附近,走路大概十分钟,楼下有全家便利店,住宿无功无过;
釜山民宿,在Airbnb订的loft,釜山站附近,交通很方便。屋内实际没有很惊艳,有一点受到曝光过度滤镜的欺骗,但是夜景很绝!虽然主人全程没有露面,但线上沟通很好。
首尔民宿,也是Airbnb
东大门住了几天,房东Kevin moon太赞了,接待入住的姐姐英语好,服务的也很周到,房间也很干净有设计感,床垫很舒服,网速快,还提供WiFi蛋外出时使用,一定要推荐!
之后体验韩屋,住了景福宫附近,爸爸去哪儿拍摄过的那家,房东和她妈妈很可爱,还给我们做了“韩国过年吃的早餐-环形的饺子和年糕汤”,木屋有百年历史,非常特别的体验。这里要告诉大家,中途搬家一定要打车,我们脑抽了坐地铁,首尔地铁特别破,直梯到处找,拖着行李简直是噩梦。话说韩屋的缺点是类似四合院,别的客人早起或者晚归动静有点儿大,关闭门窗的话屋里有一点闷,体验一两天就够了。

tips:
1.Airbnb的邀请注册旅行基金奖励太给力了,A邀请B,B新注册能获得263元,B订房时就能马上抵扣,B入住后A还能收到263元返现。我们就互相邀请注册了几个号,一人订一天,再告知房东我们是一起的,基本上每天省了200?
2.Airbnb房间描述里写了严格退订政策的,如果订完要退订或者改时间都要扣一半(?)的定金。我们一开始在釜山订了两天,后来又想加一天,那一天就很麻烦(因为清洁费啥的重复计算),也不能退了重新订。

3.机票 :因为我们三人出发地没有一致,出发和离开的时间大致选的差不多。比较重要的是我回程订的大韩航空和南航的联合航班,南航可以提前6小时进安检,自助机器打印登机牌,之后退税、提货、逛免税店都很充裕,但她们订的厦门航空只能提前两个小时(大约)进,在安检外面等了很久,后来有点仓促。所以大家都订南航好了。
首尔有两个机场,仁川机场比较郊区(在首尔旁边的仁川市,坐机场大巴要一个多小时),金浦机场在市区大约近一半。仁川机场比金浦机场大,可以逛的也更多。

4.换钱:我就在中国银行换了5万韩元,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可以免第一笔手续费取韩元(机场、便利店、地铁、商场都有很多ATM,选 foreign card就可以选中文页面,完全没有手续费,汇率比明洞的大使馆对面换钱所高,所以就每次取10万就够用了),其它招行什么的也有免手续费的卡,反正商店都可以刷卡,主要是一些吃饭的店可能要付现。
这里介绍一下本人$_$的换算方法,韩元价格减去3个0,乘以6。比如10000韩元就是10×6约等于60元。

5.领积分:大概提前一个月,在乐天网上免税店领积分,参加一些抓娃娃、老虎机之类的小游戏、领一些节日几分、满减积分,最后积分能最多抵扣订单金额30%的钱,相当于免税价格的七折,完全便宜!
积分tips:事实上,有一些“隐藏积分”,淘宝上专门有卖代领积分的,如果自己懒得找可以花几块钱买,把账号密码告诉店主,店主登录后帮你领,不用担心盗号,因为你的账号只有拿你的护照才能取货。勤快一点的,在百度搜 乐天 隐藏积分,可以找到一些帖子,里面有链接,能领到几万分!
例如:http://itbbs.pconline.com.cn/dc/52761040.html

6.交通:到了韩国找一家便利店买T-Money卡(有普通版和line版,正常当然买line版),卡费大概二三十块钱?最后可以退钱但不能退卡的,之后就可以往里面充现金了,第一次买的时候可以让店员帮你充一点,以后在地铁站就可以自助用机器充,中文语音的。Tmoney卡可以坐公交、地铁、打车,在便利店、巴黎贝甜等地方买东西,比我们的一卡通方便。
公交因为看不懂站牌所以很少坐(在济州岛就经常坐长途巴士,线路都背下来了好吗),地铁费用大概是十块钱左右(按距离吧><大概6块-15块?左右),所以在首尔市内如果短途(比如从东大门去明洞)几个人打车就比坐地铁还便宜,打车起步价好像是3400(相当于20块左右)。有一天晚上很晚了从弘大打车回东大门,RMB也是相当于100吧,跟北京差不多。
说到打车,明洞简直和西单一样,司机都乱喊价还嫌近不走,我们只好坐地铁回去,中心地区的地铁大概开到十一二点吧。

7.免税店比较
首先说乐天dutyfree,真的是全明星代言阵容exoexoexo,光看宣传片就像韩国的年度庆典。乐天的货比较齐全,网站也相对比较好用(当然手机客户端完全没法和马云爸爸比,渣渣),算下来化妆品优惠还挺大的。最好在网上订货,然后在实体店逛逛看到啥还可以加单,起飞前半天都可以下单,真是要买到最后一刻!网上免税店本身是9.5折,因为领积分,平均大概再有7.5折,最后居然还有返现,回国后还返了我500元,所以要下次再去用掉了0.0!
关于网上下单的技巧,因为网页上有一些满1000美元减多少、满2000美元减更多的活动,所以就执着于凑成大单。后来发现一单买一两样有时候更便宜,所以也是不太懂,还是把想买的都加入购物车,自己算一下怎么下单合适吧。最后在机场他会合并订单一起提货,一样一样的跟你核对,所以下很多单也没事,只是要签很多次字(*^__^*) 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乐天实体免税店的话,明洞那家总店人巨多,化妆品有本土品牌、欧美日本那些,还有食品、墨镜、 包包那些。热卖的货基本都没有,我就在实体买了一些原本草单上没有、靠柜后觉得可以试试的。嗯,韩国本土品牌的东西在实体店买了可以当场带走使用,欧美日本等的就也是去机场提货。乐天的包包款式比较多,但货也不是很全,价格比香港便宜,但跟欧洲代购价差不多。
有双币种的信用卡或者铂金钻石以上的卡,可以直接办9折金卡会员,一般的卡就是9.5折。实体的大部分价格比网上免税店高,但是有很多套装(真的是套装,面膜啥的跟超市货似的一大袋,眉笔都是十支一版的),如果本身要买超级多就很白菜。

然后是新罗,就是baby和金秀贤代言的。新罗免税店在南山塔那边,在那个半山腰有新罗酒店,酒店的一到三楼是免税店,有班车接送上下山,打车去可以凭票报销换取代金券,所以就打车去呗。新罗的化妆品类感觉比乐天贵一点,主要是我想集中在一家积分升级快,就没怎么在新罗下单(新罗也有网页和客户端)。新罗的人要少一点,包包货多一点,随口一问就拿出了鱼子酱leboy0.0

还去了东和免税店,在光化门附近,人就更少了,化妆品啥的虽然有热卖产品(雪花秀与润面膜),但是捆绑销售很烦人。包包的货更多了,完全不抱希望的走一圈,居然有要买的celine。。

其他的还有汝矣岛的格利亚?免税店,本来想去的,但也不顺路。。

最后总结一下就是,必买的可以先在网上下单,可买可不买的可以在实体靠柜试试再买或追加下单,忘记买的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哈哈哈哈!

8.退税和提货
之前搜了好多退税攻略,其实都没用!在机场我就是先自助打印登机牌,再去退税盖章(有专人说着中文帮你弄,不用购物小票),再去托运行李。进去以后也是有专人帮你操作退税机器,所以就把东西交给他,领钱就行。退完税就去提货,提货是在一个二楼,几家免税店窗口连在一起的。所以我买了三家的货,就得挨个取了一遍,包装超级过度的,最后自己拆包装都拆出两大包来。下午去的,人没有想象得多,据说早上旅行团的人多一些。提前3小时应该就够了。但机场是真的大啊,因为机场里面还有很多免税店和商店,所以走着走着就逛起来了。。。这里要说的是,市内的实体店和网上免税店都断货的色号,机场可能会有(nars dolce vita)!所以机场也不能错过!

济州岛PART

一个周五的下午,从北京-天津-济州岛,回忆起来那天真是不太 顺利。。。本来中午就准备走的,先是被工作拖着拖着改签了动车,再从天津动车站坐地铁到机场,时间卡得刚刚好,幸好从天津过海关完全没什么人。小伙伴从上海出发,本来应该比我早到一小时~结果飞机一着陆,收到短信就OTL了,她们的航班返航了要第二天早上重新飞,额,可是我木有WiFi,酒店也不是我订的啊!机场也没有可以连的WiFi(都是那种充值的),因为太晚了便利店也关了买不到WiFi充值卡,同机的中国旅行团都坐大巴走了!幸好机智的我在选酒店时存了地图和地址截图,然后就混在一群韩国妹纸中间打车,把截图给司机老爷爷看,成功到达酒店,在大堂连上了WiFi,通过微信得救了~

第二天起来后,去周围溜达了一圈,买了点吃的(感觉物价还可以)><等同伴到来~ 基本上这几天都是从济州巴士总站出发的,之前在微博上存了巴士路线图,所以还比较好把握路线和方向。

下午去了哦·雪绿茶博物馆和悦诗风吟济州岛体验店,就是各种小清新的fu,很绿色自然有机生态的纯天然路线,在悦诗风吟盖了很多张济州岛特色印章的明信片。然后打车去了位于西归浦市的柱状节理带,站在悬崖峭壁上,面朝大海,游客也没有国内的海边那么多,特别喜欢这个景点。这个附近有个会展中心,里面有商场,在商场问了路,坐公交去了”忆起之家”,是一家当地人常去的海鲜锅店,在门口等了一下位被香味鲜得不要不要的(话说他们是叫号的,完全不敢松懈,听力max)。这边点餐什么的完全不费脑子,就是中国人套餐,1人份、2人份、n人份,一切都是配好的0.0 锅很快上来,里面的鲍鱼和墨鱼都是活的,煮的时候它们一直扭动>< 最后吃完了菜再煮拉面进去,吃完整个人都变好了。然后回去坐车的路上,好像遇到了纪念反法西斯胜利的大游行活动,穿着各式服装的,还有花车、和尚念经超度什么的,一开始以为是邪教也是吓得不行,交通管制了很久。

第二天去了牛岛,有点像海南蜈支洲岛那种,坐船然后去岛上玩,我们没有国际驾照所以不能租车或者骑摩托,就坐那种到站上下车的观光车转了一圈。爬到了牛岛峰,感觉是我爸妈喜欢的类型。。。爬到山顶看海,冷到不行啊!本来行程还有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因为感觉牛岛已经很全面了,估计其他的爬山看海也没牛岛好看了,就没有去,直奔我的必去地点——《建筑学概论》里面韩佳人的家!简直不能更喜欢!秀智的粉丝一定要去,“瑞妍的家”归属感+++!

“瑞妍的家咖啡馆”是电影拍摄结束后,在原址改造的,在为美站下车后,沿着海岸小路漫步,在一片静谧的民宅中间,一般游客不会去到,都是影迷来的。去的当天下着小雨,我们冻得不行,屋里特别温暖,芝士蛋糕hin好吃,到处都是电影的细节、剧照,还有电影里的模型、主角手印,还放着电影插曲BGM。二楼的屋顶草坪和电影里完全一样,窗外的风景和电影最后一幕的长镜头也一样,还有一整面可以推拉的窗户~一直呆到快要打烊才离开,和朋友一起走在济州岛的雨夜,海岸公路,特别难忘的经历。因为很冷,我们回酒店的路上决定去吃点暖和的,夜宵就去吃了黑猪肉一条街的烤黑猪肉,两个人点了两份肉吃得撑死了(我差点点了3份,感冒的阿温回房休息了,她来了我们也吃不完哈哈哈),周围都是韩国人,肉要自己剪自己烤,我们就剪成了正方形的红烧肉。。。但是黑猪肉真的跟平时吃的猪肉不太一样,特别有猪的味道(囧),有点香到腻,用生菜叶和紫苏包着还不错。

之前看济州岛釜山的航班简直相当于北京天津的动车,所以就掉以轻心了,在去釜山的前一天凌晨才去搜机票,一看白天的都卖完了,晚上的还被炒得翻了一倍啊哭,但是因为住宿已定,只能买高价的票去釜山了!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其实没去啥景点(因为买机票迟了的事,计划被打乱了),早上先去机场寄存了行李,然后就去市区转了转,去了免税店(在济州、釜山等地买的,可以选择在首尔机场提货),中午吃了鲍鱼参鸡汤(为什么只有我能吃完1人份?不是叫1人份吗?),下午感觉来不及往返景点,就在酒店附近的咖啡馆休息了很久,刷手机传照片。晚上坐国内线从济州到釜山,机场挺小的,很快到了釜山,在一个中国姐姐的帮助下找到了地铁站(这时候下载的韩国地铁APP才派上用场),airbnb的地图不是很详细,又借助“韩巢地图“和Google map”找到了那栋大楼,直接输入门禁密码进了屋。

总体感觉济州岛节奏好慢,有树有海有山,可以带父母来度短假,比国内很多游客爆棚的景点强。

釜山PART

相比济州岛只能坐长途bus和打车,釜山的地铁还挺好,总之韩国的地铁需要注意的就是 方向,如果坐反就很麻烦,可能要出站重新刷卡。而且不要坐到老弱病残孕专座啦!

主要景点:
1.下雨很冷很冷的海云台、广安大桥、南浦洞、札嘎其水产市场
釜山站坐地铁大概四十分钟?海云台难得的整个沙滩上只有我们,全景一圈真的很美,伞完全失效,裤子鞋子都湿了,但是拍了灿烈的同地点认证照,感觉有必要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再去一次!
去吃了猪肉汤饭,店主人很好开了地暖,我们就把裤子坐到干了>< 大众点评搜的海云台附近 王猪肉汤饭,血肠意外的好吃,没有血味~

广安大桥离海云台很近,虽然也很冷没有太多的兴致,晚上来看夜景应该很美。

南浦洞是是商业区,有乐天商场,在这吃了元祖猪蹄,随便找了一家人很多的,都是本地人在吃。猪皮很弹不腻,用生菜包着吃,竟然吃完了一大盘!之后随便逛了一下街,在乐天系列的商场,里面基本都是韩国本地品牌的衣服,设计感不错但是质量欠奉。。。这里有一家line,不大,可以提前热身一下

札嘎其市场就是海鲜市场啊,自己挑选后去楼上加工的那种,感觉水很深,店家都会用中文揽客了,可怕,没有吃。

2.第二天 甘川文化村
坐地铁去的,之前看攻略说到了山脚下要坐2路车(好像是2路还是5路),我们又很挫的以为看得见就不远,自己走上去简直爬了一座山!话说就是应该打车啊!文化村主要是一些壁画、小工艺,半天可以逛完,一定要买地图,可以盖章!要不根本不知道自己看了什么景点(景点真的太碎了),总之一直顺着鱼的嘴巴方向走~ 郑容和CNBLUE的那个牌子在最后重点那个人形牌的对面哦~

其实釜山天气好的话应该很棒,影岛太宗台也是想去的景点~其他的倒没什么特别的,釜山本身是个比较原生态(方言哈哈)的城市,没有首尔那么时尚。。

下午从釜山KTX坐车去首尔。KTX的票不用提前买,直接去现场买就行了,大概三百左右?这个时刻表比较像北京天津的动车那种密集,售票员不会说英语。。也没有检票,就是买了票去候车厅那边吃个饭,下楼就是站台了。路途风景还不错,快进首尔时能看到汝矣岛和汉江公园。

首尔PART

首尔是有一天下午从釜山坐KTX去的,到的首尔站,首尔KTX站和首尔地铁站还不一样,要出了KTX站,去一个地下一楼坐地铁。所以这个站的地铁图跟插线板似的keke.首尔的地铁有的比北京1号线老旧一点,标识牌也不是那么顺眼,坐起来有一点费劲。而且我们发现地铁站的通道完全是挖通的,可以从这个站直接走到下一站!可怕,感觉整个城市都要塌陷了0.0

到了以后稍作休憩,晚上就去了明洞,直奔乐天总店(人巨多,好烦躁,无心恋战)。明洞是闹市商业街的感觉,本来想吃小吃的,但很多年不吃街边小吃了,最后还是没有吃。。去吃了REDSUN芝士年糕火锅,好吃,把年糕吃了可以煮拉面,最后的汤汁还可以海苔炒饭,一不小心吃光了。然后去明洞逛了一下,有很多悦诗风吟、爱丽小屋、自然乐园之类的本土化妆品店,买到2万?可以退税,因为面对如此多的白菜,没想好买啥所以没买,第二天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居然开始”每月例行会员日大减价”,除了少数货品,刷银联卡全线5折左右,真是醉了好吗?但是对悦诗风吟不太感冒,也没有完全丧失理智~(主要是担心买太多会装不下,毕竟还有免税店订的货。。。)有的店比较坑,不会主动退税,或者会骗你会员日打折不能退税,其实是可以退的。
首尔的第二天,去了江南区。狎鸥亭、林荫道、清潭洞、新罗免税店。狎鸥亭就是整容医院一条街,路上有很多绷带怪人><然后去了林荫道,比较好逛的地方,有很多不错的店,而且除了主路,和主路平行的小街有一些隐藏的店gentle monster的体验店、Saint James、APC什么的都有,所以要规划好路线啊同志们(敲黑板)!这个要逛一天!line的旗舰店超级大,有三层好像,逛累了可以吃line点心,可以支付宝~ 吃饭的话去了韩综里面少女时代去过的金福顺大锅盖,店面的特色是墙上有很多锅盖,是明星的签名。这家的金枪鱼泡菜汤饭、猪肉泡菜汤饭、鸡蛋羹很好吃!泡菜汤很纯正,酸辣可口特别开胃,啊,好想再去吃/(ㄒoㄒ)/~~
清潭洞的话,主要是追星少女的行程。SM娱乐、JYP、FNC都在清潭洞,在很僻静的富人别墅区里面,跟想象的不太一样,感受到了低调奢华0.0清潭洞的主街两边都是国际大牌,旁边的街里有chrome hearts、thom browne啥的潮牌,这次没有时间看了,还有K-POP韩团熊型人偶也没有去找EXO的熊合影。晚上就去了新罗免税店(一定要打车去)。回去以后吃了two two炸鸡,双拼的那种,原味的比较好吃,酱的有点甜。
第三天去了南山塔、梨花女子大学、弘大、新村附近。先去了明洞想换钱,但是发现大使馆换钱所比ATM取款贵诶,但还是体验了一次换钱(有什么好体验的喂)。然后按照攻略,坐了一个公交车去南山塔,还是挺值得去的,虽然是情侣的圣地吧。。景色非常好,树木茂盛,视野开阔,”木漏の日”,有很多很多锁,照相很美,卖纪念品的店也很赞,有很多春游的小学生可萌。
引用:Tips
首尔塔是不需要排队,但搭乘首尔塔缆车需要排很长的队(最长排队时间可能需要30-40分钟)。建议大家乘巴士或者出租车直接上山,可以直接到首尔塔塔底,不用乘坐缆车,费用更便宜哦!(乘坐巴士约750-1050韩币左右,乘坐出租车3000韩币左右,可直接到塔底。而搭乘缆车到塔底的费用为8500韩币)
参考交通:
02循环巴士:在地铁3号线,4号线的忠武路站2号出口大韩剧场的前面;3号线东大入口站的6号出口乘车,南山塔站下车。
03循环巴士:1号线,4号线首尔站的9号出口;6号线梨泰院站的4号出口;6号线汉江镇站的2号出口乘车,南山塔站下车。
05循环巴士:从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附近乘坐05号南山循环巴士,终点下车即可。
步行至缆车: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左拐看到7-11便利店后往太平洋酒店右边小路直走,10分钟左右到山坡顶南山缆车搭乘入口。

中午回明洞吃了王妃烤肉,明洞附近吃饭的选项有姜虎东烤肉、詹姆士芝士排骨,但做了功课最后选择了王妃烤肉,肉特别嫩,有专人烤是多么的重要!比我们自己在济州岛瞎烤的黑猪肉好吃多了!下午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和弘大,这一块也非常好逛,感觉如果对首尔熟悉了,下次来可以住在弘大,年轻人很多,街边经常有路演,实力还不错!梨花女子大学有很多美女,弘大主要是附近有很多逛的和表演,Stylenanda的总店也在弘大附近,周边就是很韩流的服装。晚上去吃了春川辣炒鸡排,芝士+辣酱+鸡排,炒完以后可以加面或者饭,总之每一餐都吃的很香。

吃完就去了在杨平的灿烈爸爸的店Good Wolrd Seoul,因为很撑就只点了冰淇淋和饮料,但是 啊,想到就炸裂了!灿烈的爸爸就在店里和盆友聊天,然后在我们面前表演打鼓,虽然去的时候就我们一桌,驻场的欧巴还是认真唱了好几首歌!在这还买到了长草很久的灿烈爸爸的店logo马克杯!真的是,就算不是饭,去一趟也超值了!太过high,所以十一点多了才走,地铁好像停了,就和邻桌的上海饭姐姐拼车回去!之前看到阿花花感叹:这个世界上第一次见面就能拼车、开房的只有饭圈能做到了。。。灿烈最高!
---------------------------------------------------------------
第四天,去了清溪川、光化门、景福宫(门口),都是很传统的景点,有穿韩服的美女~然后中午搬家,住到了景福宫附近的韩屋民宿,房子很漂亮(其实在首尔打车超级方便,他们的导航真的很精准,误差不超过10米,找不到路或者需要和乘客沟通的时候司机还可以打电话求助中文翻译台),下午分头行动,有去成均馆大学、梨花壁画村的小分队,还有去仁寺洞、明逸站灿烈妈妈的店的我。仁寺洞简单说一下,有一些古玩,整体街道有点像南锣鼓巷?走马观花的穿过去后,就坐了快一小时地铁去了灿烈妈妈的店viva polo(窝居然在地铁上睡着了心好大),灿烈妈妈也在店里!RP爆发有木有!相比灿烈爸爸音乐老男孩酷酷的气质,妈妈的店(哈哈)就让人能感受到很多很多粉丝的爱!当然食物也特别好吃!创意韩式mix西餐,泡菜pizza那种的,同样也是就算不是粉丝也会喜欢的fu。晚上在东大门汇合,东大门里面有超级多原创的创意设计品,还有家小型SM town,卖EXO的周边哈哈哈~ 东大门的商场APM、doota完全没有逛,时间不够了,但是led灯的玫瑰花海真的很浪漫~
最后一天,上午走路去三清洞,顺便路过了青瓦台,保镖西装革履+墨镜+有电话线的耳机的装备,完全想起《城市猎人》。三清洞是咖啡厅+画廊一条街,特别特别有文艺的气息,路边的店里有一些私人的公开作品展可以随便去参观,而且随便一家都有安逸舒适的感觉,在阳台上坐着看风景闲聊就能待一个下午。三清洞附近还有北村韩屋村,都是石头+木头的韩屋,非常古典,民俗风格。本来要尝试一下正统韩定食,有点担心赶飞机的事情,中午吃了雪冰就去机场了。说到去机场,沿途的风景很奇异,可以期待一下。

最后说一下好用的APP和攻略相关。
地图:韩巢地图、我在哪儿、Google maps,其中找路主要靠前两个
地铁:韩国地铁(蓝白图标的)
买买买: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东和免税店
网站:韩游网
吃的:大众点评(大众点评还有问路卡,超级方便)、TripAdvisor
攻略:新浪微博、蚂蜂窝、小熊韩你玩(视频)
汇率:极简汇率
机票:阿里旅行
住宿:Booking、airbnb

关于遗憾的:
之前听说首尔没什么好逛的,于是只安排了几天。结果发现到处都是“要去的地方”,下次去要好好逛弘大地区、江南goex、蚕室游乐园、汉江公园~然后关于买买买,有很多精品的买手店铺(Jessica&Krystal里的)都没有去!也没有遇到韩流明星!啊!五月的天气总是阴雨绵绵的,尤其在海边吹海风冷shi!
有几家第一选择的住宿因为没有及时预定被订光了,另外之前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一个有意思的酒店(纯白极简主义,叫small house big door Seoul,携程上搜到),但是只有双人房一张床那种,不方便住0.0。

最后敲黑板:
1.不用太担心北京海关(虽然过机器但无人值守)><回来就后悔买少了╮(╯▽╰)╭
2.一定要选择去当地人去得多的餐厅吃饭
3.路边随便的咖啡厅的蛋糕甜点都hin好吃
4.买衣服什么的还看个人风格,不要期待太多
5.做功课存截图太重要了
6.有人问去韩国买什么?嗯,就买你平时想买的啊,免税店基本都比日上便宜(雅诗兰黛除外),口红超便宜,本土的dr.jart+药丸保湿面膜还不错,雪花秀和whoo也是可以尝试的!对了,运动鞋!stansmith超级便宜的!

最后的最后,关于费用。。大概加一下交通+吃+住宿大概7K+?买买买就很多了。。。多亏了哈丹和阿温,有了财务管理的保障,我真的做不好记账(就只知道吃)~ 哇卡卡卡出发前本来想统一收一笔现金统筹安排,但实际大家最初换的钱也不一样,拖延拖延结果到最后也没有这样做,但是全程有一个记账的盆友太重要~语言方面,虽然能听懂一些单词,但没有办法表达,当地年轻人还好,年纪大一点40代50代就不太好沟通0.0问路什么的就把地址亮给他们,中老年人里智能手机的使用率也超高,都会用naver地图导航的。
呆了几天,深深地感到韩国是一个看脸的国家,特别注重颜值和穿衣打扮,即使底子一般也要穿出搭配感,加上城市里有很多上坡路、地铁扶梯电梯都比较少,瘦子超级多,而且出门化妆率99%,走在街上还是比较养眼的,但是他们的整容审美可能和我国还是不太一样的,在街上看到特别特别好看的(不局限于美,是很有特点有辨识度的)妹纸,后来发现说的中文。。但是男的欧巴真的好多瘦高型,单眼皮+模特身材0.0

咳咳,二位好友说要补充一些心得。
哈丹:whoo的瓶子好重,包装好夸张,不要和让你带whoo套装的人做朋友
阿温:韩国的感冒药战五渣(嫌弃脸),不如自带板蓝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