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相遇和离别的意义——致毕业季

你的出现
                                                                   炎炎的夏日
                                                                 你好 明天 再见

(写一首顺逆皆可的诗给你们)

2016年的夏季,我们迎来了人生的又一个重要的六月,大学生活即将再见,我亲爱的朋友们也在各奔东西了。
                                             这个夏季,我想留下我们青春美好的回忆。
                                                致最纯真的我们,最真挚的友谊。

人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来来去去,也许相遇相识相知之后,便是相离相别相忘。
                                        人一辈子也会见过许多难忘的风景
                           高山、草原、大海、沙漠、瀑布、湖泊、冰天雪地、江川河流
                                 这次旅行,希望未来见到草原,就忆起曾经的我们

行 程 + 花 费

兵分三路:成都都江堰自贡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汇合

D1】6月15号下午2点,自贡出发每人50车费,5点半左右到达梁家巷,坐地铁到茶店子客运站。
提前买好6张到若尔盖的车票171/人,建议买保险4/人,不贵但是有保障些,毕竟要坐近一天的车。
(也可以打电话预定:蒋师傅 车号川U32270  15196671696/15002892802/15183700721)

茶店子客运站附近住宿标间80-100左右,平均一人30-40,住宿老板是一对情侣,刚大学毕业自己创业,他们来自红原,是藏族同胞,为了理想来到成都读书,并在此打拼,边自己创业边考公务员,姐姐人特别善良,希望能帮上她。(红原檀香客栈 15984720523/18728209672)

D2】16号:早上7点40的车,一路上司机会在几个站点停车,最好先准备水果和零食,路上上厕所都会收一块钱,物价很高;最好别在路上买什么特产,有点坑人喔;中途有个自助快餐25一个人,味道一般;松潘站的烤肉10块三串和凉粉5块一碗很好吃。
      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若尔盖,真的坐车坐到想吐,建议大家可以事先规划路线,别一坐到底。
      晚上住在索朗雅洲宾馆,3人住一个标间30/人 (店主 夏多甲 特别好客,他们一家子人很好,13541066444/18244461511/13882487663)

D3】17号:租车去花湖和朗木寺300/车,我们8个人来回喔。 虽然若尔盖县城有客车到花湖19/人,但不能中途停车耍,租车方便些。
      师傅18283736855
      花湖门票110/人(包含门票75/人,观光车30/人,保险5/人)优惠只要门票65/人;观光车就是挤公交车啦,8分钟就到;建议小孩子老人买保险,其他不用。
      郎木寺门票30/人,注意有的不能拍照喔。
      我们说想骑马,司机提议我们去他家骑马,20/人随便骑,免费接送呢。
      晚饭在宾馆主人家吃的藏族晚宴,平均20/人。

D4】18号:回都江堰135/人

草原上的驰骋

开车的师傅很热情豪放,在去花湖的路上,在车中我们看到大草原特别的兴奋,想停车观赏一番。直爽的师傅直接驾车到草原上,那种驰骋的感觉特别刺激,车在颠簸中驶向大草原,翻越山坡,来到坡顶。下车的我们看见地上的鼠洞和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真想大声呼喊。
       不一会儿来了两个骑马的汉子,虽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是看到我正为他们拍照,他们就开始耍酷起来。

这是我们住宿时遇见的两位美女中的一个,因为目的地一样,所以我们结伴而行。旅行就是这样,也许从未见过面的人就这样像兄弟姐妹一样出现在你身边,也许旅程结束,各自又成为陌生人,亦或许从此成为最最要好的伙伴。

若尔盖花湖

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

若尔盖花湖四周数百亩水草地就是高原湿地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

最佳摄影时间:6-7月花湖开花,9-10月欣赏草原、红叶
草地中星落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泊,湖水碧蓝,小河如藤蔓把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连起来,河水清澈见底,游鱼可数。
另外每年9月中旬,漫山遍野的红叶由高到低层次分明地从山顶到河谷竞相争艳。
行在杂谷脑河谷翠绿与斑斓交织的长廊中,心中定会装满浓浓醉人的若尔盖花湖秋色。

漫步若尔盖花湖,枕黄河涛声,观日落牧归,共水天一色。

浩原沃野,广袤无垠

其实,我们6月中旬去看的花湖,并没有期待中的那么美丽,在人潮拥挤的观赏景点里,我们很难细细品味真正的草原。而这个时节的花湖的花儿才刚刚展露,只有那么零星的一点,更多的还是绿油油的草地。湖面只有几只藏鸳鸯、白鹳,和一直停泊湖中的小船。建议7月等花都开好了,在去花湖一定会更美的。

鸳鸯结伴而行,我们六人结伴旅行。

这次旅途,希望我的好朋友们都早日遇到自己的另一半。

尘世繁华 携手共度

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六月的太阳,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离别,希望在未来的路上,我们会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体贴自己的人,携手心爱的人直到生命的尽头。

一生有几个知心朋友就足矣,遇见你们值了。

花湖骑行队

他们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但我也喜欢我们祭奠青春的温和的方式。

有的人老了,想要重走一回青春。于是离开家人,放弃工作,追寻自己所谓的梦想。我对于这种人是嗤之以鼻的,在你青春年少的时候,你干嘛去了,自己放弃了青春放弃了梦想,老了还要陪伴自己的亲人给你买单,简直够懦弱无能的,完全是在逃避生活逃避责任。想要不碌碌无为就趁还年轻,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爱想爱的人。青春可以折腾,但时光经不起折腾。

真挚的友谊天长地久

我最好的朋友,我最真挚的友谊,在草原上永恒。

最好的你,在未来路上遇到最幸运的事,考研加油。

郎木寺

郎木寺   一条小溪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著。

神秘的转经筒,这是给亡魂超渡的地方。

白龙江峡谷的入口就在格尔底寺内最深处,徒步进入峡谷周围怪石林立,景观奇幻秀美,峡谷里有几片小草原可以野餐,还有“仙女洞”、“老虎洞”、“中阴洞”等充满宗教奇幻故事的景观。

唯美食不可辜负

自从入住那天晚上,店主免费给我们煮了酥油茶,一喝之后便恋上了这味道。在店主推荐下,去吃了大盘鸡、炮仗面、牛肉包子等等;特别喜欢店主夫妇两人,于是,大家都决定在店主家共进晚餐。
        缘分使得我们相遇,一场专门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盛宴就这样开始了,牦牛酸奶、牛肉包子、马奶茶、牦牛肉、特色面、还有免费赠送的青稞饼。
        吃完了,店主还免费给我们穿藏装,细节不用说了,反正在场的汉子们都如愿抱得美人了。
        店主有一对儿女,儿子和我们一样正在外地大学毕业,女儿特别漂亮,刚高考完,希望她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红尘作伴 策马奔腾

载我们驰骋草原的车,返回的途中,师傅让我们来开车,某人倒是过了一把开车的瘾。还好我们几乎都是有驾照的人,其实我技术好一些的话,我也想开开这宽敞的大路。

司机师傅在他家门口给我们拍的合照,可惜虚焦了。当我们刚来他家时,他的亲人孩子都在这个旗子帐内悠闲的躺着,听着音响里的歌,聊着天,欢声笑语。

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他们热情好客,邀请我们到帐篷里坐,很简陋的帐篷,有一张桌子和几根凳子,和一个倒在地上的音响。淳朴的孩子端来两张饼放在桌上,师傅提来一壶酥油茶,招待我们。他累了一天了,还热情的款待我们。

这是师傅的亲人和孩子们,她们不会说汉语,也听不懂我们的意思。给小女孩糖的时候,她还很怕我;小男孩给我们送饼时,眼巴巴的盯着饼;这些草原上的女子们不懂我说啥,只对着我笑,然后帮我牵着马儿。
        这一家子真的很好,如果你去草原了,希望你也能遇上这么淳朴的一群人。

这马屁拍的好,给99分,多一分怕你骄傲。

最后,骑着马儿在草原上行走。
这片炙热的土地,这些热情的人儿。
希望每个旅途中的人都能遇见快乐,变的更加开朗,更加幸福。

2016-06-25 23:2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7 01:02

引用 叶自飘林 发表于 2016-06-27 01:02:59 的回复:

回复叶自飘林:我也有拖延症,只是不是特别严重。一生不长,抓紧机会咯……7月的草原比较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