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马德里

Emma LV.16
2016-06-24 21:12 434/4
  • 出发时间/2016-04-27

和所有女生一样,不论年龄大小,就是喜欢云。

乘晚上的飞机去马德里。法航上简单的免费晚餐,味道还不错的啦。还免费赠送了第二个。

天空中飘的感觉

马德里的上空也挺漂亮的。

1561年 飞利浦二世把马德里定为西班牙的首都。

从机场出来等 酒店专用车来接。 马德里好像很多酒店都提供这种服务。每30分钟一趟车,蛮不错。感觉很像VIP。最讨厌新到一个地方,拖着行李,到处找酒店的。

到达酒店Checkin, 同时发现酒店不错呦。 四星级,3晚才248欧元。超合算。

这个笔记本电脑可不是我的,是酒店房间里配备的哟。

酒店周边走走,发现可口可乐公司在这里。

马德里地铁票价格表。

这地铁比巴黎的新多了啊

马德里王宫,欧洲第三大皇宫,保存完整且装饰精美,富有浓厚的时代印记。

和街头艺人合影,体现一下斗牛风情,哈哈。

大教堂建立在马德里最古老的历史遗迹——罗马城墙之上,大教堂的第一任建筑师Marqués de Cubas侯爵于1883年开始了建筑工程,他的本意是建成一座新哥特式风格的教堂,尖顶密布,正如19世纪末欧洲流行的风格那样,但是由于西班牙内战不得不停工。教堂于1950年重新开工,新的建筑师Fernando Chueca Goitia决定采用较为朴素的风格,如临近的王宫一样。1993年由教皇保罗二世开放,教堂内部藏有极具艺术价值的作品,从其穹顶之上可以看见全城的壮观风景。

小黄人儿

今天中午这顿饭吃的啊,撑的不行了。我这小鸟胃哪受得了这么大量。更主要的是太合算了。这个价钱在巴黎很难吃的这么到位的啊

首先餐厅气氛很好,一进入立刻心情放松。除了轻音乐没别的杂音。服务生很周到。点了25欧元的套餐。以为就是前菜、主菜和甜点。结果,给上了个面包,又上了碗汤carpeccio, 一开始我还以为服务生搞错了。他们解释说,是给客人开胃的。意外的是,这汤真好喝(西红柿、胡萝卜、蒜、香料等味道,真开胃啊)。前菜这道生火腿配甜瓜也超好吃。主菜是西班牙特色的海鲜饭,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可是这个时候的我已经Full了,啥也吃不下了。甜点都没敢叫巧克力、糕点或提拉米苏之类的,怕消化不了了,就叫了水果盘,结果还是吃不下了。要求结账的时候,服务员又端上来2杯米色的东东,我问了名字,但是给忘了。说是助消化的啦。别说,真好喝,咖啡味道,里面还有酒精,但是喝了后,真的觉得胃肠不那么沉重了。

结账的时候,我就想,这些得超出100欧元去。结果,还是每人25欧元。爱死马德里的餐馆啦

这个汤味道真不错

品尝一下西班牙啤酒

这个西班牙火腿配甜瓜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老规矩,必吃海鲜饭

看, 这个服务生分海鲜饭的样子好认真。

结账的时候, 服务生赠送这个酒。已经吃撑了的我们,勉强抿了一口,突然眼前一亮,真好喝。 各位亲,千万别错过了啊

太阳门广场是整个西班牙所有公路的零公里起点处,这里也是马德里近代许多重要事件的发生地。广场上有著名的熊吃葡萄雕塑(Oso y Madroño),是马德里的市徽,也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卡洛斯三世雕像面对的大楼,原来是马德里邮局,现在是马德里大区政府所在地。按传统,伴随太阳门广场上著名的钟声,人们吃下十二颗葡萄,代表着新的一年开始了。

马德里太阳门广场。著名的熊吃葡萄雕塑,是马德里的市徽,也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 编辑

在太阳门广场碰到这两个录制节目的人。太搞笑了。听不懂西班牙语,但是能感觉到是在开政治玩笑。

和憨豆先生合个影儿吧

太阳门原点

在太阳门广场赚了好久,到处打听才找到这里吃这个巧克力油条,真不容易,可是我不大喜欢这个巧克力,太油腻了

阿尔卡拉门(Puerta de Alcalá)是马德里仅存的几个古老城门之一,建于1788年,由建筑师萨巴蒂尼设计,用以纪念“马德里最杰出的市长”卡洛斯三世。大门为新古典主义风格,采用大型罗马凯旋门的形式,是18世纪欧洲史无前例的建筑巨作。

马德里丽池公园,绿肺。 公园内有一座堕落天使的雕像,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魔鬼雕像之一 。

水晶宫(Palacio De Cristal)在马德里丽池公园内,宫殿前还有一片水池。水晶宫里放着许多书籍和躺椅供游客休息,阅读和冥想。墙上有告示:不要在此喧哗以免影响他人,拥挤时不要逗留过久。丽池公园非常大,景点很多,水晶宫是其中的景点之一。

这里就是看斗牛的地方啦。四月末去的,斗牛比赛五月份才开始

人们已经开始早早排队购买看斗牛表演的票了。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已经累得不行了。九点多突然觉得饿。好在西班牙餐馆、商店啊都晚上10点关门,比法国人勤快多了。就跑去一个商业中心,找到一家西班牙特色店Tapas。禁不住忽悠,又叫了一杯西班牙啤酒。叫了5碟Tapas。最喜欢吃的就是三文鱼汤。一点儿三文鱼的腥味儿都没有,里面还有些许火腿和鸡蛋。超赞[强]。图2是店家上啤酒时送的土地奶酪,也超好吃的。结果,晚上又吃撑了

西班牙Tapas 的意义在于几个朋友在酒吧的吧台上放松度过一段美好时光的同时,叫杯饮料,配几盘小吃。有点儿象咱们国内,叫杯酒,桌上再摆盘花生豆的气势,呵呵。现在,都跑到西班牙去吃TAPAS, 反正我是把它当作正餐吃的。

这个汤好喝

马德里一家纪念品店,买了把装饰枪后,长开始担忧下飞机后要怎样过海关?

走得脚痛,买了双手编鞋,10欧元。脚是轻松了好多,可是一脚大一脚小的鞋,走走掉掉,我也是醉了。

西贝莱斯广场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周围是新古典主义建筑群、大理石雕塑和喷泉。西贝莱斯喷泉描绘弗里吉亚生育女神西贝莱斯,坐在两只狮子拉着的战车上。喷泉兴建于卡洛斯三世时期。西贝莱斯广场的东南角是西班牙邮电总局(Correos y Telégrafos)旧总部通信宫(Palacio de Comunicaciones),自2007年起马德里市长办公室入驻。广场的西南角,是西班牙银行,对面是西班牙军队总参谋部。
西贝莱斯喷泉是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庆祝欧洲冠军联赛,西甲或西班牙国王杯等大型比赛胜利的地点。

西班牙,当然不能错过Tapas啦。

很赞

这个摸着番茄的面包是需要另付费的。不用点,上火腿时自动给你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啊。

西班牙广场是1930年为纪念塞万堤斯而建造的,广场中央的塞万堤斯雕像似乎正俯视着唐吉诃德像和桑乔潘沙(Sancho Panza)雕像,很多游客都喜欢跟唐吉诃德的雕像拍照,以示到此一游,广场上还有一些流动小商贩卖特色纪念品。

德波神庙,是一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建筑物,从埃及一块块石头地搬运至此并在马德里精心重建。这座原先位于尼罗河畔的神庙由于修建大坝而受到了威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此发出了濒危文物的号召。最终,作为对西班牙协助保护神庙的谢意,埃及政府将这个庙宇赠送给西班

约尔广场,又是马德里的主广场,始建于1619年,原先是一处小广场,迁都马德里后,将广场四周的房子统一修建为4层的小楼,这才逐步变为今天的城市主广场。数百年来成为民间庆典、斗牛、封圣、加冕和宗教火刑的场所。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腓力三世国王的骑马雕像,高达威武,非常有气势。现在广场上充斥着各种咖啡厅、餐厅、零食店和面包房,广场走廊下,密密麻麻布满了美食和纪念品专卖店,在这里可以买到品种繁多的明信片、冰箱贴、瓷工艺品、皇家马德里球队纪念品等,价格适中。每逢圣诞节和元旦,这里都会变成一个露天大市集,向当地人和游客们兜售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和特色食物。夜色降临的时候还会亮起造型各异、五彩缤纷的夜灯,十分美妙。

这个也是看邻桌一个西班牙女人在吃,我也叫了一份,番茄涂面包,还不错

早餐时,看到当地人在喝这个。我也叫了一杯,番茄汁加胡椒,味道好极了。

要离开马德里时,发现坏了,回程机票订错了,定的是下个月的同一天。我的天哪。不仅当天,就是最近一个星期,机票已经没有空位啦。废了好大劲儿,找到这个汽车出票中心,买到了汽车票,坐了一宿的大巴回到了巴黎

发现这个长途客车中心的行李自动寄存处不错。很方便,很安全,只要三欧元。

再见了,马德里

引用 Emma 的图片:

2016-06-26 07:5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6 16: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7 10:02

引用 Emma 的图片:

这里的建筑都好有艺术感!
顶一个!刚更新了游记,欢迎来访我的最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