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自驾--时光彩带

狂风晒被 LV.3
2016-06-24 21:16 236/3

在路上

- 旅行跟什么人去很重要。跟喜欢的人一起,再一般的地方也不会无趣,如果是有意思地方,完美;
- 旅行方式很重要,自驾这种走走停停,车上带一堆吃的,来个音乐列表,边看边玩边吃边听,简直不要太爽;
- 目的地很重要,但路线、天气,沿途的风景很是关键;
- 好多时刻想停在当下,“现在感觉很好,好想时光停下来”,但又不愿停下来,只能把这一幕幕印在脑子里。

简述

- 时间:15/5/1
- 路线:北京出市区--从5环路上西北边方向,进入--昌赤路(途径明十三陵,可以去看看,不过我们没去,这种陵墓寺庙东西不感兴趣)--怀长路(途径十三陵,兴致冲冲跑过去看,结果呵呵了)--安四路--水长城(第一个目的地)--安四路—延琉路—刘干路--百丽山水画廊环路(滦赤路)-- 昌赤路—八峪路--龙庆峡;

- 51三天时间,租辆车出去玩,想去北京周边,然后上网上找地方。因为有三天时间,能去远点+周边景点考虑,门头沟房山大兴通州顺义昌平这些区救pass了。能去的地就延庆怀柔密云。主要在龙庆峡、雁栖湖、青龙峡这三个主要目的地之间纠结。最后在网上看到百里画廊自驾路线,加上一些人骑自行车拍的照片,感觉挺美的,就去延庆了。其他俩个地方感觉要不太远了,要不路线上景点比较单一。

- 整个旅程给人最惊喜的就是路线和天气。景点水长城还行、百里山水画廊适合露营,都是山路,龙庆峡就是标准4A景点那种(主要是人太多),景点感觉很一般,没太多亮点。

- 这是本来安排的三天路程,打算第一天到百丽山水画廊入住,之后在那玩一天,然后第三天去龙庆峡再回北京。结果住的地方没提前订,还是太年轻,找到一个农家住了一晚。俩天就把三天路线走完了。如果有帐篷的话,在百丽山水画廊露营很不错。

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我把车子开上5环,快点把车子开上五环~可惜当时《五环之歌》没出来。。。)

早上7点多就起了,做了个早餐,8点样子出发。从苹果园上5环往北走,直接出城。路上还在当心,节假日怕堵车,吐槽起的太晚了,应该早点出门。辛亏没堵车,不过路上车还是挺多的(感觉节假日很容易堵路上,如果路线'不安全'的话,还是早起吧)。

一路上所有路线都是导航,新手司机+人肉gps,生怕走错路。特当心某个路口没出,然后绕不回来了。战战兢兢出了北京,下了环路,到昌平省道上面就放心了,带着吃的+音乐列表,出发!

到了十三陵水库,特意把车开进去,结果。。。杂草、低洼,印象中的平静湖面,微波粼粼都没有!

过了十三陵,路上风景不错了,俩边都是山,入眼都是绿葱葱的树木,蜿蜿蜒蜒的山路。几十米开外就是路的尽头,尽头不知道是有什么,转过下个路口,不知道会遇到什么。

目前很喜欢山路!一路上都是这种样子!

过了山路,然后导航又开了一段村路、左拐右拐,到了水长城!时间中午样子。
水长城还行,大概就是一条河,然后建了个大坝,坝俩边的山上有几段长城。大坝,河上面长城、绕河边山路都可以走走,也可以河里游船玩玩。

玩一半时候,貌似天气快下雨了,里面好像有一些果园什么的。然后往回走,到停车场车里,一下就下雨了。
窗外下着雨,车内吃着东西,还有哈哈镜鸭翅(好久没吃到了),太爽!

雨小了,继续出发,回到省道上面。山路+小雨,一路上有点虚啊!途中车子还‘咣当’响一声,像是碰到什么东西,给我俩吓一跳。后来知道是车刮倒了路边那种防护栏。
小心翼翼地到了第二个目的地:百里山水画廊;

一到地方,就看到了期待已久的‘仙气’,这给我激动的!其实有点高度山上,雨后,起雾还是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的。

这地方有点人气了,能看到一些人了,还有个骑行邮驿站,挺有意思的。
之前我们过这地方了,还在开,还在地图上看百里山水画廊在哪呢!百里山水画廊其实是指这一片地区,一个环路,然后里面有一些公园、景点什么的。
我们回到这地方,小作休息,商量下,决定开车跟着环路走,去看看里面的景点。路上风景不错!

这片区域真的挺大,开车到达最北边,滴水壶景区,大概就开了一俩小时。结果到了,景区没开门,说在修缮,透过门缝看了下,估计即使开放了,也就这样。往回开的时候,路过硅化木群公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也不想进去看了。
一直往回开,想到延庆县里找酒店入住--!当初没想到这地方根本没酒店什么的,就环路(看地图也没看到哪里环路了,反正往回走,哪里来,回哪去),一些公园什么的,感觉挺‘荒芜’的。太年轻啊!不过这地方非常适合露营。
往回开的路上,路边有一些农家,摆着牌子,可以住。结果找了一家,在这住了。晚上吃的农家菜,四个菜还有南瓜汤什么的,味道很纯!
晚上玩猜词游戏很有意思,感觉我俩都这么机智呢!
至今还记得我说要俩间房时,那哥们看我那眼神--!

一天过去了,山路上风景不错,水长城也不错,而且看到期待已久仙气!

第二天起的挺早的,貌似7点之前,其实在别人家都有点睡不着,酒店还好点!出发,吃东西了没?
昨天下雨过后,空气很好,还有点雾~!
开了一段时间,回到了昨天百里山水画廊类似‘入口’地方,感觉人比昨天多了,好多骑自行车的,昨天一路上人很少,可能时下雨天气原因!

山间、树林、清晨、雾,一切看起来那么宁静!

之后太阳出来了,朝阳、微风、蜿蜒山路、音乐、人,一切那么令人心情愉悦!
从此喜欢上了山路,这种两边树木,路在脚下,弯道尽头一片未知的道路!
一路上各种山路、途径燕山天池,到达龙庆峡。

到达龙庆峡,终于到了51、11假日的味道,车多人多、排队卖票排了快1个小时,到了里面,好像有个电梯门,又排了差不多快1个小时。
这种标准的节假日式景区,没啥说的。感觉跟昨天旅程隔俩个世纪似的!
中间在车上吃东西,开空调竟然把电瓶电都用没了--!

车内避雨、山道吹风!

16/5/2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25 19:12

引用 柒宝小赖 发表于 2016-06-25 19:12:02 的回复:

回复柒宝小赖:想去总有时间去啊!

2016-06-26 12:5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