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看海看流星--闲游兰卡

2016-06-24 21:16 415/7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这样正儿八经的写游记,只为了十年后,还能靠着文字和照片能回想起这些点滴。

关于花费

一、机票 :蜜月的时候 鱼先生就爱上了新航,所以虽然这次可以直飞,他也意志坚定的说,我们还是坐新航吧!正巧赶上新航的促销,两人从上海新加坡斯里兰卡,9540RMB。
二、ETA:根据网上的攻略,当中有些坎坷,最后翻墙成功搞定,35刀/人。
三、包车:2人6天 350刀。根据之前一篇两个美女的攻略里推荐的司机nana,邮件过去问了下价格,回的很快,于是就迅速定了他。总的来说是个挺靠谱的大叔(大约四五十岁吧),虽然有些小精明,但非常守时认真,每天都会提早来等我们,如果他推荐的地方被我们拒绝了也都会笑着说没关系。(sarathnanayakkara88@gmail.com)
四、酒店
1、康缇: Amaya hills kandy 差不多600RMB。定康缇的时候,在它和皇后酒店之间纠结了挺久,前者的游泳池很吸引我(虽然到了以后发现山上太冷,根本就是个摆设),后者的优势是百年建筑加上便利的地利位置。后来考虑到在努沃也会住这样的旧式酒店,再加上有包车出行还是比较方便的,就选择了Amaya,环境和服务都是不错的,就是上山的路好绕,包车上去的时候,还在一天的奔波中没缓过来所以都有点晕车了。
2、努沃艾利耶:The hill club。鱼先生最喜欢的酒店。原样保持的都很好,有种时光穿梭感。612.77RMB
3、艾拉:Zion View Ella 。70美金。
4、坦加勒: Lanka Beach Bungalows。其实不在坦加勒,booking标错位置了,不过海景是真的赞。78美金。
5、加勒:Rampart View Guesthouse。72美金。
以上的价格都已加上各类税。包含早餐。

第一天 上海-康提

为了节约时间,定的凌晨的飞机,想着到了兰卡还有一个大半天能玩玩。结果飞机误点,闹心。。。原定应该0点35飞的飞机,登机时已经超过了1点,结果上了飞机以后又广播说因为机场管制还是什么的原因还要继续等待。原本到新加坡后转机之间有3个小时的空隙,现在忽然都不知何时能起飞,我和老鱼都紧张起来,跑到机组休息区问一个会中文的空乘,如果赶不上会怎样,帅哥空乘很耐心,说如果我们到达新加坡的时间在下一班起飞前半小时,会紧急把我们送过去的,如果赶不上只能坐晚上从新加坡飞兰卡的航班了。因为这位帅哥的微笑,我有点安心下来,开开心心的回到位子上查起新加坡每天去兰卡的晚间航班,结果一查,要到半夜,想到第一天有可能就在机场度过心情一下子又很沉重,急着给nana发邮件,说有可能晚点,深怕他等不到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忧虑太深,发完邮件想着想着竟然不知不觉的睡着了,等到再醒来时已经飞起来了
新航的伙食一如既往的保持高水准,会在飞机上醒过来也是闻到了浓浓的奶酪味

所幸最后也赶上了转机的航班 起飞也没有延误,兰卡的机场免税店很有趣,洗衣机、空调各类家电都有卖,大卖场的即视感
出了兰卡的到达大厅 nana站在醒目的地方举着牌子等我们 忽然就心定了 nana熟门熟路的带着我们换卢比、买电话卡,从到达到开车离开,总共都不到一个小时
(说道换卢比,总的感觉是机场的汇率优于酒店的,最后一天在科伦坡,发现路边小店里的又要优于机场的,而且换得多的话还能讨教还价,另外,周末银行是不开门的)
当地时间11点,总算正式开启了我们的兰卡之旅
出了机场 科伦坡的炎热就扑面而来 之前查的天气预报一直都说会下雨 看来都是白担心了
一路向北 开往康缇

路上nana问我们想不想去看大象,之前为了能早点到达酒店check in 所以没有计划去大象孤儿院,nana说这是通往康缇沿途经过的,不是那个出名的大象孤儿院,旅游本来就是多看看不同的新鲜事嘛,于是就答应去看看。
感觉就是个迷你大象孤儿院。据说一共有7头大象 不过我们也就看到了3头,有人专门给大象洗澡,看到有游客来会故意摆一些动作让游客拍拍照,还能站在大象的旁边合个照之类的,如果骑大象再另外加一些钱。
1000卢比/人。也就是个到此一游拍过照的地儿吧,个人觉得意思不大,可能就是游客少一些,离大象近一些。

出来后就直奔Amaya,之前看了攻略说康缇寺的黄昏最好看,所以我们决定先上山check in 再下来漫游康缇市区。
上 Amaya的山路都是180度的大转弯,nana照样开的飞快,我们问他是不是经常来,他却说来的不多,简直开出了头文字D的霸气。
Amaya的游泳池果然和官方照片一样好看。。但是也就是好看。。山上明显比科伦坡凉爽 凉爽的都没有下水的勇气了。

特地换了长裙来到佛牙寺 佛牙寺和康缇湖很近 但是周围的管理就有些乱糟糟 看到我们在拿着书找路 就会有人上来热情的指路 对于这种过于殷勤的热情 我们都避之不及 进佛牙寺前要脱鞋子 本来看了攻略都自备了环保袋 结果老实的愣头青偏偏带着环保袋去问工作人员要寄放吗 还好一双也就50卢比-。-
进寺前会有卖荷花 很漂亮 才150卢比 买了一盒牢牢的拿在手里 大概是受寺庙内虔诚的气氛所影响 直到供奉前都忘记拍张照了
每次进寺庙都会有些紧张 连说话都不敢大声 工作人员看到中国人都会很热情的打招呼 甚至要带领我们参观 反正也不是很看得懂 就匆匆谢绝出来了 可惜是阴天 没看到很美的黄昏
佛牙寺的对面就是康缇湖 也许是因为周围拉客的太多 也可能是没有从通宵透支中恢复精神 加上下雨前闷热的空气 我们都有些恹恹的 对康缇湖的感觉也就尔尔

从佛牙寺眺望对面的康提

想着快点回酒店休息休息 就直接在Queen's hotel楼下的快餐店简单点了些小食果腹 三明治和薯条还不错 那鱼饼炸得有些老也有些咸(后来吃下来只要有印度口味的 都比较重)吃完出来的时候因为下过雨了 空气没有那么闷热 整个人也舒爽了许多
nana一直等到8点多送我们回去都没吃晚饭 他的敬业还是有些小感动的

晚上在Amaya山上喝着小酒 听着驻唱轻轻的歌声  度假的感觉终于开始漫上来了

第二天 康提-努沃艾利耶

一早起来看到许多新人在酒店拍照 新娘子很漂亮 大眼睛高鼻梁的 完全的印度style
山里的早晨很清新

康提到努沃大概三个多小时吧 沿途的山景和国内有些相似,途中会经过茶场 买茶必选地 nana说茶场的茶叶最正宗 超市里的可能会好坏混着卖
我们经过的第一个茶场是blue field,之前看到很多蜂友都说不错 所以参观完后直接就买了伴手礼
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很健谈 说每年春节的时候一大巴一大巴的中国游客过来参观
 里面工作的女工也很敬业 只要有游客走近,马上就会做些工作的样子好让我们拍照,娴熟的一条龙服务还是有些好笑的。。

后来还经过了更有名的mackwoods,整个茶园也更大更气派,意思意思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就赶往努沃了。
不得不再感叹一下 山里的空气真的好好 天真的好蓝!

努沃是传说中的英伦小镇,对中国大城市来说,这个小镇简直就是个迷你区,其实总的感觉是,小镇中心还是有些脏乱的,但是靠近我们住的hill club附近,就被打理的很整洁,葱茂的参天大树,整齐的草坪,的确露出了丝丝英伦气质
老鱼可以在这个老牌酒店里呆一个下午 因为有他最爱的台球房 而且非常的地道。当然,我没同意

check in之后我们就去镇上觅食+顺便逛逛。
孤独的星球上推荐的这家店“milano restaurant“,吃了他家的什么招牌炒牛肉,价格的确不贵,但味道有些失望的,放眼餐厅望过去,一大半都是拿着孤独的星球的老乡

小镇概览 正好要下雨了 头顶上都是厚厚的云 后来在粉红邮局写名信片的时候正好躲过了这场雨 山里下完雨就更凉了

给各位亲朋好友寄上祝福

山里的雨来得快 去得也快 趁着雨停 返回酒店去拿伞

从酒店到乔治格雷湖步行大概半个多小时 途中经过了一个跑马场 零星有人牵着马在路边等游客

当地的年轻人在玩板球 看到我们在围观 还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

远处都是高山环绕

狭路相逢勇者胜。。。

因为午餐吃的不是很满足 我们决定晚餐来顿好的 在隔壁的grand indian和自家的英式晚餐之间纠结了半天,出于晚上比较冷加上懒,最后决定还是吃自家酒店的,24刀一人,在当地的标准来说算贵的了,我们就当豪华套餐吃了。
这晚餐也有插曲,因为这酒店是殖民时期的产物,所以无论是建筑还是服务都相当的英式,由于我们英文不好,一开始以为只要老鱼穿有领子的衣服进餐厅就行,没想到后来说必须是西装加领带才行。。否则只能去旁边的小餐厅用餐,那里的环境要差很多,正当我们有些失落的时候,服务生说他们能借我们西装。。。等老鱼穿着那身行头出来的时候我们两差点笑岔了气 后来进了餐厅发现所有的男士都穿着一样的西装 又笑了半天 根本是穿着校服嘛

一共是五道 前菜 主食 甜品 还有。。。?西餐吃得少 还真记不住 后悔没把菜单拍下来 都不知道吃了哪些 味道嘛 肯定要比中午的好 不过不如后来吃的蟹 这是后话拉 不过在这里吃主要是吃个氛围 快吃完的时候 服务生还点起来了火炉 木头偶尔爆出的劈里啪啦声 好像真的来到了某个英国的庄园
插播一句关于天气的吐槽:不知是因为餐厅生火所以有温差还是努沃的夜晚真的冷 从餐厅走回房间的路上冻的我直咬牙
总之呢,又是悠闲而充实的一天

第三天 霍顿平原-艾拉小镇

为了能赶在9点前看到霍顿的世界尽头,5点就起来了,带走了hill club的早餐(三明治特别好吃!),想着带在路上吃,先匆匆的泡了前两天在康提买的泡面,冬阴功味道的,虽然不太喜欢可是还是倍儿快的解决了。
check out的时候 外面还是一片黑,nana为我们联系了的吉普车司机(接送去霍顿并送至火车站)已经等在门外,其实nana本不用那么早起来,但他也等着接走了我们的行李。

到达霍顿的时候冻成 门口排队的队伍已经很长了 穿堂风呼呼的吹 排队的都是垛着脚 当时有些小失望 觉得起了那么早 看到这样一片雾蒙蒙 真是有些亏了
门口的检查很认真 软饮料、塑料包装 统统都不能带入 ,一个发展中国家能对环保管理的那么严格,着实让人佩服

从门口到真正的路口还要开一段距离 沿途还是看到了惊喜 像不像电影里走出来的

等到太阳慢慢升起来 天空越来越蓝 开阔的平原展现在眼前 原来美景才真正开始!

赶到世界尽头的时候才8点半 可是已经雾茫茫的一片

霍顿里的景色都是原生态的 包括路 虽然后来没怎么看到大型动物 但是走在平原里的时候 真的觉得天大地大 自己好渺小

徒步结束大概11点多 虽然一早就起来 却一点都不觉得累 旅游的时候 人的精神都是用不完的 赶到火车站的时候12点不到 查了时刻表火车要1点15分 除了一个当地的小朋友在等车 其他候车的都是同胞
坐到艾拉的票子才90卢比 大概人民币四块都不到。。

在火车站旁边的小店买的咖哩角 虽然脏兮兮的 味道却还挺好的

火车来了以后急着上车 本来看攻略说可能会很挤 幸好这天不算多 上去的时候基本都能坐到位子 靠左边的能看到茶园和山景

晃悠悠的来到艾拉 住的民宿正对着亚当峰 泡杯红茶慢慢喝 惬意~

下山吃了lp推荐的一家rotti小食店,下午三四点正好很空 差不多就是个各种炒饼 应该算是比较好吃的一顿印度餐 本来只是想吃个下午茶 一不小心又吃撑了。。

住的民宿的晚餐 艾拉的星空很美 在星空下静静的吃晚餐 色拉太素了 所以不太和胃口 那个炒饭倒是不错

一不小心就拍下了流星

第四天 艾拉-Ranna海滩

山里的空气很清新 狗狗后面就是我们昨天住的民宿 吊床上晃悠悠的看着星空 看着晨光

告别艾拉 nana载着我们南下玩海去了!满以为预定的酒店在坦加勒 万万没想到 nana说booking cheated you,我们去的地方他也是第一次开,后来开着导航 才艰辛的到达了 进门以后看到小屋和内院布置的时候 之前的牢骚全都飞走了
打扫小哥看到我的脚伤了 还很好心的拿来药水 感谢他的药水 伤口在后来的两天里还是愈合的挺快的

可惜是雨季 海浪很大 不能下水。
无人的海边 整个人都放空了

这个酒店有点象个小度假村 独栋的小别墅 好像回到了麻袋 老板是个德国人 所以各种设计细节都很贴心 打工的小哥很喜欢中国人 晚餐的时候叽里呱啦的讲一堆 有对中国援助他们的感激 也有对印度的厌恶 怪不得下午的时候 他很热心的给我拿药来

晚餐要提前预定 一直惦记着吃蟹 终于到了海边 于是毫不犹豫的就点了 在下锅前还拿来给我们看一下 虽然螃蟹的个头不大 酱料做的有些咸,但是肉质很紧 带着甜味 超新鲜!

第五天 Ranna海滩-加勒

从海滩R到加勒大概两个多小时。
沿着海边开,看到很多海钓渔夫站在那里等着被拍,当传统只剩下赚钱这一个用处的时候,总觉得有些失落。
问起nana十年前的那场海啸,他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房子 公路当时都被淹没了 听着还是挺沉重的 珍惜眼前人
到了加勒的时候 潮湿闷热的空气扑面而来 有种家乡的亲切感

我们住的民宿 直面要塞 是看夕阳的好位置

加勒老城其实很小 闲逛的话差不多2个小时就逛完了 天气太热 逛起来太累了 最后匆匆赶会民宿吹海风看落日

加勒的地图好像总是标得不是很准 我们找的每一家餐厅最后都没找到 太累了进了这家意式餐厅 抱着果腹的目的随便点了一个帕尼尼和汉堡
老鱼说 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帕尼尼(没见识的人最喜欢说最了,摊手脸),
不过坦白说 ,的确还蛮好吃啦 哈哈

古城见飞翔的孔雀!

在民宿的屋顶看落日 海风吹散了白天的热气 坐久了还觉得有些凉飕飕

在点评搜到了这家the tuna&the crab,一开始没找到,还以为关门了,可是因为点评都说很好吃,实在太诱人了,就问了路过的警察,进去以后发现全都是亚洲同胞。。。我和老鱼觉得可能是因为比较贵所以当地人不会来,又因为吃蟹比较麻烦所以欧美人也来的少。。所以里面。。清一色的黄皮肤。。哈哈
牛油果蟹肉色拉 放了芥末所以很开胃
冰的金椰子汁加了青柠调味 很爽口
原谅我贫乏的形容词把 我只能说。。。那个蟹肉面。。真的 真的 真的很好吃!!好吃到回忆起来都想哭

第六天 加勒-科伦坡-滚回家拉

早上拉开窗帘的时候 就看到有人在晨跑 忍不住把老鱼赶下去跑一下了
为了满足我拍下这张在海边的古要塞上奔跑的少年照 老鱼跑的满头汗

没想到在兰卡的最后一天 吃到了地道的当地早餐 咖喱椰香 醇厚的热带风味 就是不能多吃 咖喱一吃多会犯晕。

早餐吃到一半抬头的时候惊喜的看到了彩虹 真恨不得让老鱼再去跑一跑

对我们早餐虎视眈眈的乌鸦。。。

早餐过后就启程前往科伦坡了 途中nana还招待我们去他家喝了红茶 他们家简朴而整洁 看得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所以他很珍惜每一次的接待

首都科伦坡的感觉有点像上海的虹口老建筑 也许都是殖民色彩重的关系。但是总的规划还不是很好 有些地方还是脏脏乱乱的。

为了重温昨天的美味 特地放弃了海上小火车 一个是因为脚伤了怕挤 更重要的呢 就是怕来不及去吃螃蟹!
科伦坡的这家 ministry of crab是昨天的姊妹店 但是因为不开空调 所以有苍蝇会飞来飞去 整体的感觉就不如昨天了 但也不是说不好吃 那个蒜茸蟹的汤汁拌饭真的是超下饭 写这些文字的时候又忍不住的咽了口水 555

本来还想逛逛科伦坡的 可是不下雨的时候 太热 下雨的时候 地面又都是积水 最后还是早早去了机场。

第一次坐A380,连楼梯都忍不住要拍一下。。乡下人进城了

回家了!hia hia hia!

最后的最后 会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粉!可能很多人不能从我的游记里借鉴很多 因为我好多地方都没去 狮子岩拉 雅拉国家公园拉 扒拉扒拉的很多经典景点都放弃了 主要就是看了自然风光和吃上面了
但是呢 我和老鱼都是比较满意的 预计的看山看海看星空 通通都看到了。
悠闲的小假期 完。

引用 啊P 的图片:

彩虹~~好美

2016-06-27 13:32

颜色真美~

2016-06-27 13:3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7 15:58

引用 睡鼠滴滴 发表于 2016-06-27 15:58:21 的回复:

回复睡鼠滴滴:谢谢留言。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启程

2016-06-27 16:0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27 20:25

引用 "星. 发表于 2016-06-27 20:25:13 的回复:

回复"星.:已经回归苦哈哈的现实了😭😭

2016-06-27 21:4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7 13:3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