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鱼&大脸怪❤闺蜜毕业旅行记 之 15天台湾逆时针黑胖圆养成记。

阿Sun (香港) LV.3
2016-06-24 21:21 1177/5
  • 出发时间/2016-06-05

我很懒 所以一直都没有写过什么游记。但是还是想写点东西留下来纪录一下这次毕业旅行。就像小时候出去郊游了要回家写周记读后感那样。强烈的少先队员使命感督促着我。再加上自身脑容量有限 我不写下来就会忘了= =。 想尽量以不啰嗦和好好说话的方式来纪录下这段时间。

时间:20 16.6.5-6.19 (共15天)
人物:大头鱼 & 大脸怪(我)
地点:台北(5、6)—台中(7)—台南(8、9)—高雄(10)—垦丁(11、12)—绿岛(13、14超赞~\(≧▽≦)/~)—花莲(15、16)—九份(17)—台北(18)
方式:逆时针环岛 (台湾西部才有高铁 交通比较方便。而东部以台铁居多。)
交通:海陆空脚 随意切换

在开始流水账之前 先讲一些小tips。

衣:以血的教训告诉大家 一定要注意防晒啊 无论是防晒衣还是什么的 请大力往身上套 防晒霜 使劲儿抹。

食:我以前也是一个很喜欢按照攻略上给的美食 一~丝~不~苟~地 去实践那种人 对 我在香港会为了一碗面 或者 一碗糖水 坐来回两小时的地铁 觉得吃最地道最好吃的才是对 胃的尊重。可是我发现这一趟下来竟然打破了我一些对于美食的执念。有时候在按照地图上去找美食的时候 看到路上经过的地方有一些看起来就很好吃的东西时候 心里就会痒痒的 但还是迫于想按照攻略来 还是忍住了。 后来觉得 你当下 心情好 吃什么都是最棒的。 这样也会多一些旅行的小惊喜。  当然,为了避免踩雷,大概的美食攻略还是值得去做下的。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 没有必要为了一个美食攻略上的 别人推荐 把自己搞的很纠结。台湾当地找美食爱用一个叫  爱评生活通 的app。可以不用注册 直接点进去。我和大头鱼想注册傻乎乎地搞了一天 结果最后发现可以不用注册。

住:这次在台湾的住宿 都是在airbnb 和 大鱼上订的。大鱼是最近才开发出来的,民宿偏少。可是有时候airbnb没有房的时候 在大鱼上或许会有。住民宿比酒店能更好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行:高铁票 和 台铁票 都可以在网上提前订到。是不用翻墙就可以登陆的。 直接在官网上订了用信用卡网上支付。
      (台湾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湾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而且就算你到时候和实际行程有点出入 你也可以去车站换票 或者   退票 。是很方便的。注意 花莲---瑞芳 这一段特别难买 所以最好提前买 并且做好买不到的准备。(PS:这里有一个小方法 就是你可以买到 瑞芳之后的站 就会有位置了 比如 七堵 八堵。)
        在台湾, 捷运和公交都很方便。出门都刷悠游卡,就相当于香港的八达通。不仅可以搭捷运公交,还可以在7-11里买东西。售价200NTD,有100的卡费。用完了可以自己去7-11充值。只有一个特殊的 就是高雄的捷运 不能刷悠游卡 而是高雄专门的卡。但是高雄的公交也是可是刷悠游卡的。到了高雄可以根据时间买 一日或 两日票。
        搭公交的话 建议大家去下 XX等公车 APP。比如你在台北 ,就是台北等公车。你在台中,就是台中等公车。 这个app很方便 可以看到什么时候会进站 有几站 而且时间很准确。
         在台湾用地图找路 建议 用 geogle map。

点右下角 的 ”下次再拿优惠” 就不可以不用很麻烦地注册了。

行程明细:

6.5-6.7      台北         搭飞机到台北    住西门町附近
6.7            台中         搭高铁到台中    住逢甲夜市附近
6.8-6.9      台南         搭高铁到台南    住国华街附近
6.10          高雄         搭高铁到高雄    住85大楼附近
6.11-6.12  垦丁         拼车到垦丁        住垦丁大街
6.12-6.13  绿岛         拼车到台东 再搭船到绿岛 住朝日温泉附近
6.14-6.15  花莲         搭火车到花莲     住火车站附近
6.16-6.17  九份         搭火车到瑞芳 转公交到九份 住九份老街附近
6.18           台北        搭火车到台北     住台北车站附近
6.19           飞走

6.5 Day1  台北  住西门町附近。
终于明白了那首歌 到台北来看雨 (⊙o⊙)
这两天基本都是下着雨的 so 一来一些计划就被打乱了
我到的桃园机场  VS. 大头鱼是到的松山机场。
桃园机场离市区较远 坐大巴约1个小时。捷运会快些 但要需要转有点麻烦也没试过。
松山机场离市区近。坐捷运几个站就到西门町了。
在机场就可以完成 买电话卡,悠游卡 拿宣传手册等一系列动作(P.S 青壮卡现在已经不能办理了)。
电话卡主要有中华电信 和 台湾大哥大 两家。有不同天数的套餐。我买的是15天无限上网 送话费 一共200人民币的样子。我自己打回内地联系家人和联系民宿老板都是够用的。

到了住的地方差不多是下午五六点了 当时收拾了一下就直接飞奔向 士林夜市。

先去吃了  阿宗面线  。人挺多的。可是排一下就到了。面很软很pa~ 就像我们这边没有牙齿的老年人吃的那种面哈哈哈哈

当时太饿了又下着雨 就直接到的是地下的美食广场一样的  吃完之后发现外面露天的有好多好吃的 可惜胃已经装不下了
而且来之前就被朋友叮嘱说 士林夜市有点坑 基本是观光客 和 台中逢甲夜市&台南花园夜市比也没什么特别好吃的。
所以对士林夜市 也没太大的感觉。就随便吃了点~ 觉得中间那个鸡脚最好吃 酸酸的 很开胃 是去了骨头的。

每天都在巷子里自拍~

6.6 Day2  淡水 愚人码头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 就下超大雨 我们就又懵逼了 在一家叫 牛乳大王的连锁早餐店 边吃等雨小些。完了就搭捷运去了 淡水 。
淡水站 在 捷运站的最北边。
台北捷运刷卡进站出站那个声音 好呆萌。 每次都在心里默念 滴 美少女卡~~~

淡水老街上一家很老的 鱼丸店 看起来觉得很一般 可是咬下去很鲜~

淡水老街 尽头的一个小教堂 去的时候 有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来春游什么的 都好有礼貌 一直都在说谢谢老师。 还有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不是一般都是会跟着一个团队嘛 可是这却只 有一个摄影师要负责拍照打光打杂哈哈哈哈

在教堂拍完照 就一路去找真理大学。
真理大学门前的一个大坡 ~

在真理大学的财经学院, 刚好拍到一对小情侣~

真理大学再往前走一点 就到了周杰伦的母校 淡江高中 可是已经不对外参观了 估计游人太多 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
去吃了阿给(Ji)。 我纠结了好久要怎么念。其实阿给就是外面是豆腐皮一样的 里面包的是粉丝。 没有点周杰伦套餐哈哈哈哈哈哈。感觉很搞笑啊 老板 来一个周杰伦套餐 。有一种翻牌子的感觉。 味道还是好吃的。

吃完阿给后 我们就一路走到了 愚人码头。大概走半个小时吧。

这是在愚人码头的真爱桥 没什么太特别的 加上天色很暗 就没怎么拍照。 而且刚拍完这个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被淋的跟狗一样 再等了雨小点 就搭公车回了淡水捷运站
下一站是去中正纪念馆。 本来查的攻略说是5点半 会有交接仪式 可是我们到了之后发现没有了 是整点才会有。 有点尴尬的逛了一下 搜集了印章什么的 。所以想看的要记得是整点才有。BTW,台湾可以盖印章的地方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如果喜欢尽量带一个大点的本子。。。

中正纪念堂里面 它下面的馆是下午六点过就关门了~

中正纪念堂 离 有名的林东芳牛肉面馆 比较近。所以我们就去吃牛肉面啦~

附上信息:
林東芳牛肉麵
電話:2752-2556
住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
營業時間:11:00~凌晨6:30

林东芳牛肉面馆。去的时候排了一串人 觉得肯定要等很久。结果没等多久就会带你取找位置了~ 毕竟吃面还是比吃饭快的多嘛。招牌是主打清汤的牛肉面。 种类有牛肉面 半筋半肉面等等。我们点的牛肉面。面很筋道 牛肉很大块 汤很鲜 回想一下方便面汤的感觉 就似乎明白了方便面牛肉面的味道为什么是那个样子哈哈哈哈。值得去试一下 。

吃完之后去买了50岚。

然后转战下一站 西门町的 美观园。 本来是打算去 三味食堂的 结果去了发现关门了。才9点半的样子就没开了。
台北吃日料 还是挺划算的 两个人吃了大一堆 大概 1600NTD。 人均150+多一点。我们去的比较晚别人都快关门了 可是也一直没有催我们什么的
服务态度超好 我们就吃到最后出来= =

大头鱼有一种捡到钱的喜悦哈哈哈

然后吃完了日料也并没有结束 又去买了卤味 和 水果。 后面的每一天都是在这种罪恶的夜宵中度过的 罪过啊。这家老天禄也是很有名, 不多介绍了。但是有很多家山寨的,提前查好位置就行了。

每天的政治任务 在巷子里自拍

在西门町夜市买的小玩意 完美贴合我的大脸 可是回去和我们家狗狗 八筒 做朋友了。

台湾人民都亲切地叫7-11为seven。
买好夜宵就去7-11取了第二天去台中的高铁。 台湾的7-11真的是万能的 除了可以买吃的喝的 还可以取票 取钱 买票 上厕所 打印复印 扔垃圾 等等 不要太好用。只是你买的票在7-11取会收几块钱手续费 但是很方便。

6.7  Day3
台北台中 搭高铁  住逢甲夜市附近。

到住的地方放了东西 就去附近吃了午饭 再搭公车去了彩虹眷村。
大太阳。无比的耀眼。在这里竟然碰到一个老乡哈哈哈也真的是缘分。
还有那个 让我们不要放弃梦想的 谈吉他的超人~
彩虹眷村的创作者 叫 彩虹爷爷。 今年都94岁了 安静地坐在小铺子那里一直微笑 一大堆台湾的学生都跑去合影。
而且现在彩虹眷村只剩下 彩虹爷爷住的那一片了。 旁边的地都被开发商拿去开发了。

床单是萌萌哒轻松熊~

中午在住的附近随便找的一家大馄饨  便宜又好吃。觉得比一些攻略的还好吃。。。

这位先生 要算一卦吗。

偶遇的老乡hahahaha~

今天 你是什么颜色

弹的五月天的歌  好好听

请不要忘记你们的梦想

从彩虹眷村 出来 热炸了 太阳真的好大。所以直奔 宫原眼科去吃冰。

我们进去了之后想买冰淇淋坐着吃。有一个店员说 分店有可以坐着吃冰的地方 而且走两分钟。而这个店只能站着。所以我们去了分店。分店人没那么多 环境也是一样的棒

荔枝 和 甘蔗冰都好赞 好特别~ 性价比很高

买的牛轧糖 做成CD包装样子的

吃完就搭公交 去东海大学看夕阳。

但是没想到真的好大=  = 还有牧场。很像外国那种社区的感觉。走了好久

夕阳下的教堂。
走到了刚刚赶上太阳下山。 还有人在这儿拍学士服的照片。
然后后面每个景点 都发现有人在拍学士服。。。很多景点都来想不到 有人会去拍学士服照。 比如 垦丁  绿岛= =

what?

我最喜欢的环节 扫荡夜市 跟鬼子进村的感觉一样。

逢甲夜市真的超大 。 好吃的东西好多 也都很便宜 超赞。
甩其他夜市不知道多少条街。

好吃的太多了
章鱼小丸子 黄金左右腿 乌贼包饭 大肠包小肠 木瓜牛奶 红茶臭豆腐 balabala ~~
人也很多。

台湾的民宿 基本都有冰箱 简直爽呆 每天都买超多东西塞进去哈哈哈哈

6.8  Day4  台中清净农场 ----搭高铁去---台南 住国华街附近。
因为下午要搭高铁去台南 所以出门的时候带着行李本来打算寄存在台中高铁站的
可是后来临时改变了计划
最开始查攻略的时候 是打算去台中高铁站一楼5号出口 就有到清境农场的套票 大概一日600NTD 包车费和门票挺划算 把东西寄存在车站 到时候可以直接去拿 结果我们刚打算寄存行李 就碰到了一个川川 (就是那种自己有出租车包车服务)说已经有两个人了 说再加我们两个 而且也可以把东西放他车上 我们觉得唉 还是可以啊 就去了 但是最后还是有种被坑的感觉。 后面再说
所以 就坐车出发去清净了
台中高铁站坐车大概1个小时多些  且后面都是绕山路。
买门票 用学生可以打折~ 不打折也很便宜呐 大概人民币二三十的样子。

买了票进入青青草原 会让你盖一个章 作为票根哈哈哈

上面风景确实赞

我们到了之后先去看的马术表演 因为绵羊秀 是周末还是节假日才会有的~ 所以想看绵羊的要提前确定好时间。并且下午四五点就收羊了。你有机会可以看到收羊。上面的羊都是成精了的。都知道自己每天打卡上班下班。所以快接近下班都很着急回去。

每只羊都有这种专属耳环~~相当于他们的身份证。
然后上面有专卖售卖 羊咩咩吃的袋装食物 你如果想拍照之类的 可以买一包食物 马上 向你扑过来。。。

翻你两个白眼。

中午就在清境农场那里随便买了些吃的~ 毕竟是景区 东西不是太好吃 价格也不算便宜。
那里很多卖水蜜桃的。但是比较贵 不大的一颗就要二三十人民币 你可以买一颗试试
旁边有小瑞士花园 看攻略有听说觉得那个很一般 就没有去了

所以我们吃了饭 继续在青青草原玩了一会儿 就准备走了。
那个川川司机 一直很想拉我们去日月潭  从来的路上就一直在说 让我们一个人多出点钱去
我们四个人并不想去 没有教科书情节 并且四川的好山好水也看的多了
然后一直说 可以带我们去买伴手礼啊水果啊balabala的 我们都不理他
最后到了台中高铁站了 下车给钱的时候 有一种被坑的感觉 因为之前说好的是一个人400NTD 。结果给钱的时候他说是上去400NTD 。下来也要400NTD。相当于我们两个人多给800NTD. 当时我们就有点懵。800NTD 不算多啦 可是心里面瞬间觉得不舒服。 但是呢 台湾人讲话很嗲 川川司机坑你的时候 你会觉得他在对你卖萌 让你哭笑不得。 坐这种包车确实比清净农场一日套票方便些 花在路上时间短些 因为套票大巴时间是固定的  也省了寄存行李费用 。
所以 如果选择拼车或者包车 要提前问清楚价格。这样玩的心情比较不会受影响。

台中台南坐高铁也很近 = = 反正整个台湾坐高铁很快
这里要说的是 台南高铁站离市区很远 你可以选择从高铁站直接打的 这个较贵不推荐。 也可以从高铁站不用出站就有那种区间火车 坐半小时到市区。 这个也是很方便的 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了 不用买票什么的 你只需要看好时间刷卡直接进去就是。

台南 就是吃吃吃
好吃的太多 价格也相对于便宜些 本来台湾地区就比较便宜 而台南更加便宜
比较地道的吃的 基本都集中在 海安路 和 国华街 那边 。所以住那边也比较方便。离火车站也比较近。

之前康熙来了专门有一集介绍台南美食的

我们到了台南住的地方再收拾出门 6点快7点的样子吧 先直接去吃的阿明 猪心冬粉。 排了一会儿队。可是真的很赞 很鲜 一点不会觉得腥

吃完冬粉 就准备去吃小卷米粉 割包 碗稞的。结果发现三家通通已经关门了只好留在第二天= = 所以大家要吃这些 得要上午去啊。
但是阿明猪心冬粉是下午才会开。

吃完冬粉就吃了三家闭门羹。所以来碗豆花抚慰一下。
修安扁担豆花。
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吃完豆花 打计程车去找城门找鳝鱼面。
结果在计程车上 大头鱼发现钱包不见了。 我马上找出扁担豆花店的电话打过去, 询问了店员有没有看见。因为我们刚走10分钟不到。
但是店员说没有看见。然后大头鱼在纠结要不要调头回去看。我说算了吧 肯定找不到了。司机叔叔说2000NTD 不多 可是够我们在台南这两天吃好喝好了  让我们回去看一眼。
结果回去了  发现钱包掉在地下没有人捡 因为那个零钱包是黑粽色的 不太显眼 刚好掉在一个柱子旁边 没人注意到= =
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 一下不一样。 上车后 司机叔叔 知道我们找回来了很开心 说要是没找到 我们对台南的印象肯定就不好 他不希望酱紫。还笑着问我们说: ”刚才是谁说要放弃啊?“ 我一下很不好意思 。因为这样回头想想 觉得自己过去很多事情 都还没有去做过 就直接给自己设定了很多困难 直接放弃了。 司机叔叔 一路上给我们讲了他的故事 聊的很开心。
鳝鱼面 也是我在台南吃到觉得最美味的食物。果然 当下的心情 才是 一切啊。
这个鳝鱼面的面感觉是方便面 但是很弹 面吃起来有点甜甜的。有点像番茄意面那种感觉。
台南口味比较偏甜。 因为据说这和台南以前是富庶的地区有关系。 富裕人家的孩子在吃饱喝足后 才会有甜食吃啊。穷人饭都吃不饱 哪有什么甜食。

莉莉水果冰。是朋友推荐的。味道也很赞。芒果冰顶端像肥肠一样的东西 其实是梅子果脯肉。

这个是综合水果冰。水果都被上面的冰盖住了。
吃完冰就回住的地方了。

6.9 Day5  安平古堡 花园夜市
 第二天早上起来快中午就去吃东西~

碗稞 吃起来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 我本来以为会使像凉糕一样的甜甜的口感。但其实不是的。并且吃起来不会腻。

左边是碗稞。味道不好形容但是是好吃的。右边是鱼羹。有一种酸酸的柠檬的感觉

里面包的猪舌 很Q弹。
他们那边本来割包是比较传统的食物 可是这家算是创新吧 里面夹的猪舌~~配上酸酸的泡菜 。一口下去 幸福就要溢出来。

赤崁楼也要门票 学生证打折
逛了赤崁楼 就去吃粽子

当天刚好是端午节 还去这家有名的粽子店来吃肉粽子~ 味道也是有点带甜。旁边的是味增汤 上面浮的是油条= =

在街上自拍~

台湾各种水果 果汁 牛奶 都好赞 。随便闭着眼睛点都好喝。
当时点了个 酪梨牛奶 从未想过的好喝= =

小卷米粉 很鲜甜~~

吃完午饭就去安平老街逛了一下 很短的一条小巷子。人有点多 就没有拍照。
完了都快4点了 就去了安平古堡
第一个景点是 树屋 (学生证打折 亮出你的学生证吧。)看了觉得还是挺神奇的。
第二个景点是 安平古堡(也打折)
然后外面打算去看夕阳

我们不知道怎么走 就问了一个超萌的交警叔叔
对话:
“请问看夕阳往哪边走”
“你们要看哪种夕阳?” (交警叔叔的软萌的台湾腔和温柔的答案让我们瞬间萌化 人也好帅。)
然后就帮我们看 公交车 说走路会很远

我们就在这里等车 到  观夕平台 这个地方~ 偷拍帅帅的交警

看完夕阳 肚子也打卡上班了
so 坐车回市区 到花园夜市
花园夜市 不是每天开噢 是每周有固定时间 每周四六日开
强推 二师兄卤味 和 吴记排骨酥 。 有名的还有鸭血鱼蛋等等等等等。

芭乐 是有加 酸梅粉之类的腌制过的 我们两吃不太惯 总觉得是大头菜 。。。。

二师兄卤味 人巨多。。。要排好一会儿

拍出来 略有种猥琐感哈哈哈 只顾着吃啊  顾不上拍好看

每晚 都是宵夜 配 综艺~~~
中天综合 是36台。会有 康熙来了 小明星大跟班 大学生了没 都好看好看 超适合夏天的夜。

6.10 Day6 台南---高雄(左营)

我每天都是2点左右睡觉 早上6 7 点就爬起来 还是很有精神。我都服我自己。
第二天一大早 就起来准备坐高铁去高雄
你可以让住的地方 提前一晚给你订好计程车 第二天说好时间 地点 会来接你 也是打表算。
我们是昨晚从夜市打的回住的地方 计程车司机给的一个名片 叫什么 统一大车队。就像滴滴 uber那种类型的。
这样很方便 因为不要担心达不到车 如果你赶时间的话。

左营 就是 高雄高铁站的名字。~  so 其实台南 和 高雄 挨的很近。。。我们就后悔买早了 要很早起床。

对 我这个老猫儿没有腰。。。

一直卖萌的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的 吸奶娃儿。

到了高雄 可以在捷运站买 高雄 一日通 或者 两日通  比较方便划算
因为悠游卡不能在高雄刷捷运。但是悠游卡可以刷高雄公交。

美丽岛捷运站 趁着年轻 赶紧自拍啊~

到了高雄就是无比大的雨。
累感不爱。
就搭捷运去了驳二艺术特区逛。

诚品里的小玩意

坐小火车 还是有点萌 还可以坐两圈
买一日票 就可以乘坐小火车一次 还可以免费进 指定的几个场馆。
买了票 是给你一本护照样子的东西 里面有驳二的介绍 还可以盖章。 另外还有一个手环 。

实力卖萌的垃圾桶。

当时去的时候 有一个科技场馆正在展览 就去逛了下 ~还是有点意思。

下午四点吃的中午饭。叫 鸭肉珍。
超好吃 超便宜。~~~是高雄民宿老板推荐的。即便4点了也有很多当地人在吃

打狗铁道故事馆  里 我们两个人各买了一个小车车。我买的 台北捷运 大头鱼买的火车叫 英国贵妇 都是90NTD

从打狗铁道故事馆出来 直接在门口就有公车去 打狗英国领事馆~
进去要门票 并且学生不打折
因为当天下过雨 天色不太好。

在领事馆门前 可以坐着远眺85大楼。
领事馆里面 有那种很洋气的 英国下午茶套餐 适合去装逼。
我们两个就在门口装哈就是了~

对 越胖越想穿无袖 让我的肉出来透透气哈哈哈

让一个阿姨帮我们拍照 她很可爱的说 让她老公来 因为她技术不行。阿姨还帮我们整理头发
我有点感动 因为我们头发两天多没洗 有点油哈哈哈哈哈。台湾人民好多都好热情。

从领事馆出来 就准备去夜市
本来计划是去六合也是 可是民宿老板说 那全是观光客 建议我们去另外一个 瑞丰夜市。

刚到夜市 真的是瓢泼大雨 根本没办法 走啊什么的 正好两个四川人很想吃火锅 就在夜市 找了家吃火锅的铺子 看别人淋雨逛夜市。。。。

而且从台北一路下来 基本到每个地方都有逛也夜市。已经有点麻木了。而且发现很多都是差不多类型的。也可能是自己攻略没做足。反正后来已经不期待夜市了。但是台中逢甲是真赞。 就是有了逢甲夜市 对其他无感了。。。

然后就回住的地方了 因为计划只在高雄待一晚 明天一大早去垦丁
民宿老板 帮我们找的拼车。
老板还会早上很早帮你去买早饭 台湾特色古早味的鸡蛋饼 冰豆浆
我还让老板帮我买油条 结果他帮我排了半小时 看在帮我们买油条的份上 我帮他打个广告哈哈。
旅店叫 Obsidian hotel。离85大楼很近 2分钟。离捷运站 三多商圈也近。是工业loft的风格。还有个地下室可以看球喝啤酒。
关键是 早饭有油条~!

6.11 Day7 高雄---垦丁
本来是拼车的 结果只有我们两个人 就变成包车哈哈哈 但还是按拼车费用给钱的。

我爱油条 油条爱我~~~

早上9点半 从高雄出发 到 垦丁快12点了~
到的时候没有下雨 我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可是 不一会儿 又下起了狂风暴雨。。。
我们坐车到恒春古镇转车站 准备去海洋生物馆馆 没有办法 只有在车站等雨小一点。

内心的真实写照。

被困在恒春古镇转运站

当狂风暴雨变成大雨后 去买了雨衣= =

再大的雨也抵挡不了 我要吃饭的心❤。

穿着雨衣 去找吃的。

刚好附近有家出名的  牛肉馆~
皮蛋豆腐 卤味拼盘 手打牛肉面 味道都不错

还好海生馆不用淋雨 要不然这雨一下 我们直接歇菜  so就在里面闲逛

心里因为下雨其实无比懵逼

呆萌的企鹅(ˉ▽ ̄~) ~~

知道要下班了 所以都在门口等着哈哈哈哈哈 这些萌货也是早已成精了的。

内心OS:老子要下班了 愚蠢的人类 快放我出去 我要打卡了。

海生馆 有 夜宿的活动。你可以提前预定。~ 爸爸去哪儿之前也有这种。

两个无聊的人 用自拍杆在里面玩游戏

晚上回去就去吃垦丁的夜市 ~~ 觉得没什么太特别的 就没想拍 到这里 已经对夜市有点麻木 厌倦了。。。天哪 没想到 我也会有这一天。
买了一大堆吃的 然后去吃海鲜烧烤
去买水果 一个人问 老板怎么卖
老板说 老板不卖 水果30一盒= =  好冷 降降温

住的旅店的画 ~~

6.12 Day8  垦丁 晴。

垦丁的第二天 睡了个大懒觉 因为觉得反正也在下大雨 也没有玩的
就一直睡到中午 结果睡到中午起了 发现 出了 大太阳 超开心
就出门在一家饭馆吃了午饭就准备去租车

这一顿午饭 差不多500NTD 味道一般般~中间那个黑的是炒螺

在租小电动~ 阿姨让我们坐在马路边 一直说太阳大哈哈哈。
600NTD 一天。半路没电了可以求救不要钱。说起半路没电。就心塞。后面会说在绿岛的经历。
我们选了这家 因为车看起来挺新的
大头鱼这种老司机 会开但不会载人 所以到了展现我男友力MAX 的时候了哈哈哈哈哈 老板很担心的问我 你会骑吗?
我说 会啊。心里想 会个屁啊哈哈哈哈哈。
老板看我爪手爪脚 就叫那个阿姨带我骑一下先 。我那么聪明 当然一下就会了啊。

第一次骑小电动 还是有点小兴奋啊哈哈哈哈然后就一路骑到了一个沙滩边。 两个人又觉得 应该换上泳衣等下好拍照 所以屁颠屁颠儿骑回去 换泳衣。
结果其实那一天 并没有去玩水 只是把泳衣穿在里面 骑着电动 在外面转了一天。。。。

才晒了一会会 已经有印子了

吃卤蛋吗? 没有最圆 只有更圆

雨一会儿停 一会儿下的。
还有什么话要说 还有多少泪要流。

内心依然是懵逼的

天晴了~\(≧▽≦)/~啦啦啦

在亲吻石前哈哈哈

偶遇一直蜥蜴

风大的不是一点点 感觉自己快被吹跑。

骑车回垦丁大街 准备在夜市买点吃的垫着肚子
然后去吃南洋迪迪小吃。

南洋迪迪小吃店
虽然叫小吃店 可是是一家饭店。
要等位。适合大帮人去。
味道都很赞。招牌是炸鸡。其实开始我也不以为然 心想就一个炸鸡嘛
但是端上来之后 你闻到那特殊个炸鸡就觉得不一样 有一种特殊的香气 很像小时候记忆里的一种零食
可是我现在都没想起来。。。
我们俩一共吃了1000NTD多点点。 因为要收服务费。可是真的吃的很饱。
比较推荐这家~~ 是从垦丁大街上一个巷子进去。直接用geogle map搜就好啦。

点了一个叫海角八号 的 鸡尾酒。

每天的政治任务 拍照 和 看综艺~

6.13 Day9 垦丁大街---福冈码头---绿岛

垦丁待了两晚之后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台东绿岛
垦丁绿岛 可以拼车 并且我是在淘宝上买的 125一个人很方便很正规 是当地旅行社办的
而且他那个其实是到花莲的一日游 只是我们在中途下了 因为到台东的人比较少 所以这样比较划算 自己去拼车也不方便。

第二天一早就在约定的地方等车。你在买的时候会让你选上车地点。因为我们住在垦丁大街上 就选的垦丁警察局旁 就在我们旅店对面。

然后到了台东 福冈 码头。
船票是需要提前订好的。大部分都是由你住的旅店给你订的。你直接去报自己名字和旅店名字就可以付钱了。因为渔船班次是固定的而且比较少。所以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我们在绿岛上住的旅店 叫 幸福月光。买的套餐是2300NTD 左右一个人 包括两晚住宿,机车费,潜水和温泉二选一,夜游梅花鹿项目等等。还是比较划算的。其实其他旅店也都差不多是这种套路。这样买比较划算和方便。 船票是民宿会帮你订, 但是是你自己当场去给钱。
没有国际驾照的骑不了机车,会把机车钱退给你,你自己可以租电动车。而且电动车是必须的,要不然你在绿岛上会很不方便。绿岛整个环一圈25公里。

绿岛台湾以前关政治犯的地方。名气不是那么大。但是我朋友强烈推荐,因为她男朋友是台湾人。台湾当地人都很想去那里。绿岛有超美的海景,并且每天每个时段每个地方看到的都不同。浮潜的环境也很棒,因为海还没怎么被污染,以及有全世界只有三个地方才有的朝日温泉。岛上生态环境很好, 有很多动植物。梅花鹿是一大特色。我两天晚上在骑电动车在回去的路上 都有看到浣熊 还有 松鼠。在那里待了两天之后觉得太赞了,觉得来台湾想感受太平洋海景 小岛风情的 可以直接来绿岛 真的很棒。比垦丁什么的不要太美 并且现在游客还不是太多的时候。

福冈码头坐船到绿岛 要差不多一个小时。
但是这一个小时 非常地抖 就是免费坐了一个小时的海盗船的感觉。
大头鱼都招架不住吐了。我还是忍着。你在过程中会听到整个船舱里 此起彼伏的呕吐声。所以上船 建议直接逼自己睡觉 看个屎的风景啊 都是浪。
如果觉得自己睡不着 一定去买晕船药 。

到了码头 会有各个民宿的车来等着接你。幸福月光的车是粉色的 可是我们刚开始出来并没有看见 可能是坐船坐久了有点晕。
后来给民宿打电话 联系到司机 发现他一直都在码头那儿等我们。
找到司机 他会把行李给你带回民宿, 而我们就直接在码头租电动车 准备去玩。可是刚下船 我们都还有点懵逼。不知道东南西北哈哈哈。
其实环绿岛一圈也就25公里。租的电动车说是可以骑50公里。快没电了就要自己骑回码头来换。

租了车 就先去吃了碗 海草冰压压惊。海草冰是绿草特色,就是刨冰 但不是纯水,是有加海草进去。吃起来没有什么怪味道。很消暑。

吃完就骑着小电动 自己随便逛 边走边拍~

民宿的粉红小车车

绿岛上 有介绍以前关政治犯的很多场馆  感兴趣的都可以去了解下。看了之后会觉得 能正常生活都是一种最大的幸福了。
绿岛现在也有监狱。据说关的都是大哥之类的人物哈哈哈

这个地方是偶然发现的 是还没到 哈巴狗与睡美人的 一个坡上。没有路标 我们都是看到别人有车停在那边 就想着去看看
这边看上去阴森森的 一个破房子在山坡山。可是你走过去了就发现 我靠 好美。 拍不出来那种感觉。大头鱼看见的反应就是吐了也值得哈哈哈。

从上面那个地方离开 再骑很长一段的上坡路 大概几分钟就到了哈巴狗与睡美人的景点。
左边是哈巴狗 右边是睡美人。

民宿每天7点半 会组织活动 有专门的导游带着 只是需要自己骑电动车或者机车
夜访梅花鹿。晚上光线不好 没拍什么照。
但是真的有看到一大群 梅花鹿~~~他们都是群居动物

夜访梅花鹿 之后  导游就讲鬼故事 然后就解散了 。
结果刚解散不到两分钟。 我们本来要骑着车去觅食的,结果小电动竟然一下没电了 不动了 本来显示还可以骑10多公里。幸好导游在我们后边 要不然我们就尴尬了。导游就骑回码头那边去通知电动车老板来救我们。而我们就在原地。在那个黑漆漆的地方 又刚听完鬼故事。。。觉得毛毛的。。。毛毛的时候 海边突然有人放烟火。。。
走两步 刚好旁边是警察局 就坐在门口 等 抬头一看 就是北斗七星。

电动车老板是一个60多岁的年轻老头 一笑就露出两颗 银牙。 不是都是金牙嘛 怎么不按套路来。
等了好一会儿 老板头戴矿灯儿 终于在黑夜中出现了。对我们笑笑 说 嘿嘿没电了啊。
简直卖萌啊。。。然后我们开玩笑的抱怨说 你这上面显示可以再有10多公里啊 怎么就没电了 老板继续卖萌 说 有些不准嘛。再次露银牙给我们看。

换完车 满血复活 去觅食。一家叫 转角 前面有一个符号 他们念爱。所以那家炸物店叫爱转角。每一样都好吃 ~~ 最特别的是炸蘑菇。口感外面脆脆的 里面软软的。买了炸物就去岛上唯一一家7-11 泡泡面 和买别的吃的。

吃完后就准备骑车回民宿。
民宿集中的那边是没有卖吃的。所以要买什么都要在7-11那条街上买好。
回去的路上都没有人。
旁边就是太平洋。
海上生明月。
月光真的洒在海面上。

那个景 真的赞。
然后突然 我们同时尖叫一声。同一时间 大头鱼 看见了 流星。 我看见了一直浣熊。超萌啊 一下就没了。。。很爱浣熊啊 因为郑俊英。

6.14 Day 10
第二天的计划 是 早上去温泉 下午去潜水 晚上买吃的去海边宵夜。

绿岛的温泉叫 朝日温泉。世界上只有3个地方 一个在日本 另一个下意大利。是非常罕见的海底温泉。是世界级的地质景观。
而且因为角度的问题 早上看日出的时候 你会觉得太阳和你在一条线上。太阳就在你面前升起来。
太阳5点左右就升起。所以早上泡温泉要早起。我们大概四点半就起来了
住的地方离那边骑车最多5分钟。
因为民宿的套餐里 温泉和潜水 只能选一个。我们选的潜水,所以温泉要自己给钱。但是也便宜 一个人大概200NTD 就人民币几十块。

可是早上起来有点懵逼 忘记带够钱 大头鱼还把手机抵在那里换了一张票。进去了之后太阳差不多升起来了 已经有好多人了 风超级大。。。真的每天骑小电动的时候 都在想 妈蛋幸好我有体重在那里撑着 要不然真的感觉会被吹跑啊。

去煮温泉蛋
人家是一袋5个 我们就问能不能只卖两个
旁边一对小夫妻 让我们跟着他们拼就好了
结果他们也没有要我们的钱。
温泉蛋真的好好吃 也可能是早上泡温泉饿了
也可以煮大虾啊什么的 可以在里面买 也可以自己头一天在外面买好带进来

感谢天 感谢地 感谢鸡蛋让我们相遇。

我&大头鱼 鸡蛋的友谊

把营养都给我了。

有一个篮子是温泉里面用来专门装衣服的 当时我们泡完出去 就直接拎着就走了
门口卖鸡蛋那个阿姨 一直看我们 我都没懂哈哈哈结果阿姨说 哟你们是要提着去买菜呢。。。
才反应过来 这是温泉里的篮子。
早上什么都没擦 太阳无比大无比晒 虽然才7点的样子 太阳已经很毒了。

我们就吃完蛋 就回民宿睡觉了 因为太困了。

快到中午起来 骑车到有吃的那条街上吃午饭。一路边走边拍。

中午去吃了 爱玩客 推荐的 羊肉炉 大夏天的也是醉了
但是不会觉得腻 也没有骚味。 想着可以去去寒哈哈哈哈。最近冰的吃太多了

下午去潜水。
因为民宿包含了潜水项目。如果自己单买300NTD一个人。真的很划算。深潜是2400-3000NTD的样子,也比内地很多地方划算太多。环境更是没得比。
本来打算的是租一个水下相机拍照。结果到了之后被告知 昨天刚爆了一个。然后只剩下一个深潜会用。没有可以租的。
当时听到好失落的唉。:-(
可是后来去浮潜的时候觉得 果然还是深潜比较适合拍照。
第一次浮潜 心情还是很激动 教练也是很油腻很搞笑的一个小黑胖子哈哈哈。到了海边准备下水的时候,让我们把那里当成自己家随便坐。。。。。
海底里真的好美。海水真咸。
以后 一定要去深潜 和 考潜水证。

还得说说 去浮潜的时候 也是要自己骑车跟着教练。我那个小电动竟然在离目的地快1公里的地方 自动熄火了。。。当时第一反应是浮现的电动车老板笑起来的两颗银牙。。。也是醉了。。
教练回来推着我们走。 潜完回去也是教练一路推着我们走。不要太搞笑。昨晚明明才换的。
我们两又好气又好笑。又到码头去找电动车老板。又开始给我们笑 露出他的银牙。
其实昨天就可以换一家店租车 但是我觉得这个老板有点可爱 而且每次看到他的感觉 都好像我爷爷
所以都还是在他家租 2天换了3辆车呢哈哈哈。

在潜完水回民宿的公路边 我给大头鱼拍的 ~~ 好喜欢这张。
论 脱衣服好看的重要性

爱玩客 有专门介绍绿岛的节目 。直接在youtube上搜就有。都会介绍台湾地道的好玩的和美食。

爱玩客 有专门介绍绿岛的节目

民宿门口路上的羊~~ 中午吃了羊肉 下午碰见羊也是挺罪过。必须喂它吃点东西。
这个羊 还挑食。我们给的草还不吃。
结果过了一会儿 羊的老板骑着机车来了 抱着一大堆草哈哈哈
然后那些羊看到就全部活过来了。老板看我们喂羊 就拿他专门弄来的草 让我们喂。
那些羊吃的之开心 我都害怕它们噎着啊。。。你好歹喝口水再吃啊 羊宝宝 不要急啊 都是你的啊。我又不抢你的吃。
那老板肯定觉得 艾玛 那么热 总算有两个傻逼帮我喂了哈哈哈。。。。

前面右边小房子那边就是朝日温泉

回去洗澡换了衣服后 就打算去买夜宵去海边。
为了营造野餐的小感觉 我们需要一块餐布
我就把民宿桌上那个桌布放进包包里 去当餐布哈哈哈啊哈哈~ 用完有还回去啦。
买了超级多吃的 又去了 转角 那个炸物店。真的好吃。昨天去人有点多等了好久 今天可能有点早 都不用排队。
推荐一家 叮当海草冰。他们家海草冰 是真的整块冰都是海草做的 绿色的一大块。不像别家都是上面有一点海草酱。

然后在 大白沙 那边 铺上餐布。
天已经黑透了其实。旁边没人。偶尔会有机车经过有一点点光。
吹着太平洋的风 就着明亮的月光 来一口冰 整个人都融化了
北斗七星 依然看的很清晰。
然后 就开始聊八卦哈哈哈哈哈。

胸前的红领巾 更加鲜艳了呢。。。

so 防晒 太TM重要了 不要以身试太阳。。。

6.14  Day10
 绿岛码头---福冈码头---台东火车站---花莲火车站
 我们是坐早上10点半那班船 所以你把行李放在那里 民宿的车会把行李给你送过去 你自己骑电动车去码头
租电动车的地方就在码头。
就要离开绿岛了 这个美丽的离岛

民宿的早饭~

才睡醒 有点懵逼

最好带个口罩 防晒。。。装逼都是其次的。主要是防晒。

我的小红电动车 在一排银色机车里骚气侧漏有木有。

坐船回去 一群老年人的呕吐声 此起彼伏
请用心 让自己睡觉
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我。
睡吧。睡吧。你会感激我的。

到了福冈码头,可以坐公交到台东火车站。
只是那个公交班次很少 错过一班就要等快一个小时。
我们刚好赶上了12点那一班。

请到 2B 月台集合。

其实之前对于花莲 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
因为大头鱼做的攻略比较多
但是那家民宿老板却让我们一下觉得花莲 很亲切。
我们到了车站 就给老板打电话来接我们 老板说话很温柔
等了几分钟老板就来了 很斯文的戴眼镜的一个中年男子。 民宿叫 花莲雀儿喜民宿
开车六分钟到民宿 东西放好后 就开车带我们去中华路中正路那边找吃的。就是相当于花莲市中心。
老板开着车 一条路一条街地带我们去逛 给我们讲哪些好吃的 怎么找。人超棒。
我们午饭都没吃 所以先去了便当正餐
老板说很多当地人都去 开了很多年了
主打排骨饭 和 鸡腿饭  看起来就很赞 加上饿了三下五除二我们就吃完了

花莲的一些吃的

吃完饭就去找西瓜大王
喝西瓜汁
我来了台湾就觉得他们西瓜长得跟冬瓜一样。

那天是星期三 好多店公休。
所以直接去了夜市。
花莲现在是划了一块叫 东大门的地方。把以前的夜市都搬进来。
名气最大的是自强夜市。在原住民一条街。
在最里面。
我们想吃的棺材板 就在自强夜市最里面。

很大啊 差不多都是55NTD 一份。超大的棺材板 还送你奶茶 或者 红茶。
它这家棺材板是以创新出名的
我们点了一个香辣牛肉 和 凤梨虾球。

包心粉圆。粉圆就相当于芋圆的类型的。
表面黄色的是焦糖。很多攻略都说五霸这家。可是我吃起来觉得是苦的。
第二天那个导游说 五霸旁边挨着那家才是正宗的 但是没吃过 不知道。
吃的心情好 就好了嘛~

6.16 Day12 提前一晚在民宿老板那里提前预定了 太鲁阁 清水断崖 一日游。
民宿老板会帮你报给旅行社都是很正规的。而且价格都是统一的700NTD一个人。不建议外面自己去拼车。
第二天会有人在民宿门口接你。然后到旅行社的统一面店。确认好个人信息和保险之类的就可以根据线路不同上不同的车。

我们分给了小红帽司机。一路上帮我们拍照超级赞。

张孝全 MV 里的场景。
旁边那个佳兴 是专门卖柠檬水的地方。
很好喝 五月天的阿信 也有推荐。小红帽司机说 花莲的柠檬都被他们家买走了哈哈哈。

清水断崖

这些年 狗都比我们幸福

小红帽的团队

讲真 四川人觉得太鲁阁的风景美什么特别的 所以我们就自己玩自己了。

在太鲁阁必须戴帽子 因为会有落石危险
我觉得这个帽子还挺可爱的啊。
有一种去挖矿的感觉

干活路。

一日游 早上都在清水断崖和 太鲁阁 然后下午就会去 七星潭。
虽然太阳很大 我们还是顶着太阳去照相。

妈妈说 幺儿 你笑的时候不要把牙龈露出来。。。

打了个豁害

不会拍照的导游不是好司机。
我们的小红帽师傅 真的超棒~~~ 天气那么热 还是很耐心很热情的为我们拍照 一个小胖子顶着酷暑 也是蛮拼的。~~
要是有机会去花莲 可以翻他牌子  这是相关微博号。 @花蓮小宏帽
这两个是小红帽所在公司的官方微博 @台湾自由行 @台灣寶島自由行包車團隊

真的很给力啊 那么辛苦为我们拍照 我们都不好意思。。

每拍一张下面这种照片 小红帽师傅都要下一次腰。
真是为难一个胖子了

都是小红帽帮我们拍的~

我们

还是我们俩

对 依旧是我们俩

哥俩好啊。

大部队~

花莲有名的炸弹饼  自己去排队会排很久。
小红帽师傅帮我们预定的  从七星潭玩完直接去拿了就吃了~~

晚上去吃了小红帽 师傅推荐的 阿官火锅。
两个四川人 隔两天就要去吃个火锅恢复一下。
性价比很高 味道很赞。椰子锅底。

在找这家火锅店的时候 遇到一个很奇怪的人
跟着我们走了好几条街 开始就觉得奇怪 我们故意走得很快。
然后火锅店是要转进去 我们以为他不会跟来了
结果进了火锅店之后 坐了一会儿 我突然看见那个男的在角落 因为我们本来就坐的是火锅店靠里面的位置。
正常人不吃火锅走进来干嘛,那个人看见我看到过他了 就走了。。。
我们两觉得很奇怪 所以就叫民宿老板 等下来接我们。
吃完饭接到我们后, 民宿老板 告诉我们  我们去的那边是花莲的 风化区。 就是相当于内地的娱乐场所聚集的地方。是火车站的后站。比较乱。

说了那么多 就是想说  出门在外 安全是第一位的 。

这个每天吃的比我多 还瘦的鱼

6.17 Day 13  花莲---瑞芳(平溪线)---九份   住九份老街附近。

这段路特别不好买 要买得提前在网上订。而且大多时候 一放出来就没票了。

血盆大口 啃 火龙果

终于等来了 我的台铁便当。之前经过池上的时候 一直心心念念了好久。而且查好攻略说 只停一分钟 所以买便当 要提前把钱准备好 下去百米冲刺。买好就回来。快到池上站的时候 我们站在出口那里 结果根本没有 卖便当的。估计是过了时间 我们的车是两点的。并且当时那个车上也不卖便当。

大头鱼 特别喜欢 台湾人把站台 叫做 月台。 我特别喜欢 他们把盒饭 叫做 便当。 都是一个东西 换个名字就觉得好萌。
就像 香港人 喜欢 说 糖水。 我每次听到糖水 觉得 魂儿都没有了。糖水 要排在 宝贝baby这些词 之上~~~

今天终于等来了台铁便当。
虽然是大早上的 可是我们早饭只吃了点水果 很饿。所以听到卖便当 就好鸡冻。\(≧▽≦)/

这一份 才80NTD 人民币16块 完爆啊 我靠。

火车都是卖萌的来

我们是计划的住九份 把东西存在瑞芳火车站 要不然你拖上去会非常地不现实 和 麻烦。
把东西存放好了。就准备去平溪一条线玩。那个时候是中午12点了。我们去问了旅游服务中心的人。因为我们只打算玩 猫村 九份 和平溪。所以他建议我们不用买一日游票 。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乘车了。
买那个一日票也很便宜 可以一天内无限次进去那些站 但是我们只有半天 玩不了那么多地方 就直接刷卡进站了

第一站 猫村。
到处都是喵。

猫村 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店 大头鱼买了招财猫不倒翁 我买了个冰箱贴。

我在那里学到一个词 happy match。他们叫 天赐良缘。让我感觉像一下打开了一扇门的样子。
对啊。Match太重要了啊。

十分~

就是因为 那些年 。所以来十分大家都要放天灯
四面彩色的天灯 价格是200NTD。 单色的便宜些。它是不同颜色有不同的寓意
超多韩国人 遍地都是
卖天灯的都会韩语。。。

大家都在铁轨上放天灯 但是火车一来 大家都散开 莫名的一种喜感。。。

那天刚好是我娘亲的生日 也是巧 我小时候千与千寻那个碟就是我妈带回来给我的 而那晚又刚好要去九份
过了很多年 你发现 很多事情 在某个点上就串起来了。

懵逼中

明明就和冬瓜一样嘛。

马上就要天黑的阿妹茶楼 怪物们快出来了~

在阿妹茶楼里喝茶 。300NTD一位 配小茶店。或者你可以单点茶。但还是不如这个划算。而且要早点去才会有靠边的位置。

我们还自己买了些吃的进去 在一家叫 护理长的店 买了卤味~ 我们去的时候都快关门了
老板还送了我们甜不辣 说是招牌 要我们一定试一下。

这是平溪 那些年 放天灯的火车桥那里。
我们在九份放过了 就不用再放了。
而且到了平溪之后 逛了几分钟  去写了明信片 就瓢泼大雨。我们赶紧跑回平溪火车站 一路坐回瑞芳。

送的明信片

两个其实不会品茶的老帽儿哈哈哈哈

从小就喜欢给人家 倒茶。不晓得是啥子爱好。
最喜欢那种大锑壶。

喝到后面 来了一只要啃骨头的猫。
是猫是妖。。。

入夜了。
其实台湾之行我最期待的 除了绿岛就是九份
小时候 第一次看千与千寻 觉得好震撼。
特别期待在九份的经历。
我们刚坐下来喝茶一会儿 山间就起了好大的雾 感觉妖怪们 快出来了。
并且大部分店铺真的很早就会关门了。七点左右吧 就全部没有了。巷子里刚刚的喧哗 全部消失 。真的就是动画里的场景。巷子里有很多灯笼 可是店家都打烊了。

就坐在那儿喝茶 发呆 喝了两三个小时。喝了太多茶= =

民宿很可爱 是一对老夫妻经营的
叫做 允诚民宿。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赶车 去 台北。他会在头一天 让你选好三明治 。第二天早上给你打包好 放在你对应的房型前面 然后你自己拿走就好了~
觉得很可爱。

6.18  Day14 台北
最后一天留给台北 就是用来购物 和 吃美食的。~

从瑞芳回台北 也只要一会会儿
因为第二天要飞走了 所以我们住在台北车站对面~ 想着第二天坐车去机场比较方便。去桃园机场就在台北车站旁边的国光客运 坐 1819号。
运营时间是24小时的。大约一个小时到机场。
台北车站真的很大啊。我6月5号刚到的时候就绕了好久。里面不仅有高铁 还有 捷运 。还有地下逛街的。

我们到了住的地方 放了东西 就先去台北车站下面的 诚品生活馆 逛 还是挺大的 而且很多家店。
并且满了2000NTD 就可以现场在服务台退税。 用银联卡62开头的刷满3000还是4000 就可以返100代金券。还送礼品。

我们先去了 东门 那边。
那边很多吃的。
先在东门地铁站 拍了大头贴。好多年没拍了。~

度小月担仔面。是从台南来的连锁店。之前在台南没有机会吃到。分量小。

芒果雪花冰。这家也是人气超高。一店人爆满。我们去的二店。但是我感觉味道没有多惊艳 讲实话。

永康牛肉面 主打是红烧汤底的牛肉面。
和林东芳的清汤牛肉面 是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面都很劲道 牛肉都很扎实。都好吃。

吃完了牛肉面 就回到台北车站。
一直逛逛逛 。买了一大堆东西。到下午六点过 买完。把买的东西放在住的地方之后。
我们准备去 象山 看101夜景。
搭捷运去象山。 在象山捷运站 出来后 找观山步道。或者跟着人群走。还是挺多人会去的。

爬山大概20-30分钟 就可以到观景平台了。

然后两个人火锅瘾又发了。就搜周边的火锅店。
刚好那家名气很大的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 就在附近。 小S也有推荐。
带着空空的肚子满怀欣喜的找到了那家店快八点了吧。还有很多人等位。说要等到9点左右。
我们就想着去逛一下再来 我们就去逛了一圈 我连锅都买好了。。。
那个锅是在屈臣氏 集齐8个贴纸加200人民币换购的。实在是太萌了 我都纠结了要不要带回来 因为还是有点麻烦 最后还是买了。
买完大头鱼说 这盘高兴了塞。哈哈哈哈哈就跟妈带小娃儿出来耍的那种语气 无比鄙视我。
看嘛 锅都买完了回去 还是得不到吃火锅 说还要等。。。
我第一次吃火锅等了那么久。真的活生生的等到了10点
这个相当于自助 要收服务费 699NTD一个人 但是吃了之后觉得 绝对划算。
各种雪花肥牛都是进口的 哈根达斯几个冰箱摆起随便吃 饮料水果红酒白酒啤酒甜点都有。性价比太高了。难怪人那么多。要吃可以提前预定。
我们活生生吃到了12点 人家打烊 他好像最多也只能吃2个小时。第一次那么晚吃火锅。

啊啊啊我的油条 味道超正

我觉得来台湾值得买的 除了伴手礼(凤梨酥 和 牛轧糖这一类的)
就有化妆品 还有 美瞳 。好多美妆博主都有推荐。化妆品就在 康是美 或者 屈臣氏 都可以买。两家搞活动力度都很大。
另外那个86小铺 可以买它自有品牌的miss hana眼线笔之类的东西 其他东西在康是美和屈臣氏都有。
而且留最后一天去买东西 你就不用拖着瓶瓶罐罐们到处跑了。

6.19 Day 15
提着我的锅 灰走啦
 在机场把身上全部的台币去买成了吃的 刚好一分不剩 然后莫名觉得很开心哈哈哈哈。

喜欢旅游的小伙伴 微博互粉 以后有机会一起玩耍啊~  微博ID:_扛把子少女_
或者 微信:taiyang089012.

本篇游记共含19339个文字,3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6-25 23:06

可以帮忙顶一下噢~~

2016-06-26 14:4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7 13:25

baby呀 我觉得你的这篇专门改成台湾吃吃吃攻略好了 我推荐他们就来看啊 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说了台湾的吃又可以写一篇游记了你这个就可以啦 哈哈哈

2016-06-27 13:50

只是怎么没写住宿总共花了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