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西安行~一半文化一半美食~

游朵朵 (苏州) LV.11
2016-06-24 21:45 180/3

一直生活在江南小桥流水的人来说,对古都都有种好奇。去过了北京南京,总觉得古都都有一种庄严稳重的气质。另外作为吃货的我,非常爱面食,也超爱牛羊肉,所以对于西安一直很想去,却始终未成形。元旦小长假正好有几天空,时间长度合适,立马订机票,粗发~!
那么很简单这次西安之旅,一半文化一半美食~
每次游记开头第一图永远是行程概况,这次的最简单,只有行程和吃饭情况 呵呵呵
其实这次行程,因为我不太喜欢爬山,所以如果多两天就可以走趟壶口瀑布,不过这次没去也给我以后山西之行多了一个理由,太原平遥再去壶口也可以一条线走完。

初到西安的印象,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由于北方城市,冬天用煤取暖,所以雾霾非常严重,能见度很低,到处都在一片灰蒙蒙中。
发现一个趣事,由于城市真的很灰,所有车的车身都是一层灰,很多人直接在灰上写字,天然广告牌 呵呵呵

sorry 在一开始就给了大家一个不好的印象,不过一顿午饭后,我对西安的好感恢复了一点,中午的东来顺火锅,居然还中了奖。我们这里餐饮发票取消奖金后,我可是很久没中奖了 呵呵呵
泉水直接涮肉,味道非常好,主要是肉质很好。第一顿就很满足~

下午钟鼓楼,回民街,照片效果都不太好,因为。。。。。能见度,真的不好~~~

晚上去大雁塔音乐喷泉 当做消食吧。。。。。。

第二天 是华清池 兵马俑一日游,中午吃的很简单一个肉夹馍,一个烤红薯,当地的临潼石榴很有名,个头非常大,可以说是石榴界的姚明,,可惜没有很有停车买

一派诚心护帝陵,谁言土偶不无情,致守护了上千年的忠魂。

晚上在西安饭庄吃的饭,这是我这次西安之行最满意的一顿。西安饭庄是国营饭店,年代很久远了,当年还是周恩来总理接待外宾的地方。进去后环境很老了,感觉到老牌国营饭店的落寞,不过菜的味道还是有相当的水准。西安名肴葫芦鸡一般,比较油。但是温扮腰丝非常不错,和小吃拼盘都很不错,煎饺也好吃,都好吃,呵呵呵。不过我觉得我再去温扮腰丝肯定还要点 ,一点膻味都没有,而且加了豆芽,吃口很爽口。那个卤牛肉,我妈居然又打包了一份。。。。。。

陕西历史博物馆,果然名不虚传。馆内有志愿者解说,大家也可以租个电子解说器,也很方便。
下面这个是半月传里面出镜率很高的虎符,分左右两半,必须两半相合才能调兵。

古代妇女的时尚潮流真瞬息万变,潮爆程度完胜当代。

古代的秤砣,鸭子形状,古代人真是太会玩了。。。。为什么现在的中国的创意反而很落后呢。。。

下面这个香炉是不是也很眼熟?看半月传的出来谈谈吧 呵呵呵

这个算是陕博得镇馆之宝之一了。。。。唐三彩的骆驼上坐了7个乐器演奏者,神态各异,做工精巧。为古代人的技艺点个大大的赞。

陕博出来,吃了一顿饺子和手擀面,点了一个当地人喜欢喝的冰峰。虽然门面不大 生意很好。
这里的饺子真的很好吃,皮是自己手擀的,很有嚼劲。就是分量太大了。。。北方人真是实在,所有东西都是一大盆,结果导致我晚上没有吃晚饭。。。泡了温泉还是没消化掉。。。。

下午去在小寒的天气中 华清池泡个温泉  要是再飘点雪就更完美了。。。。。

最后一天,古城墙逛逛,我妈妈要去买牛肉带回家,由于飞机不好带冰鲜牛肉,就买了卤牛肉,老贾和老铁家都买了。。。当地人都排队买的,价格也不贵

最后一顿是在金牌老碗吃的,点了大秦烤肘,每天限量供应的,肘子肉呗包在饼里烤出来,当饼切开,肉香四溢,肘子肥而不腻,东关街的菜,这个菜很失败,就是芝麻酱拌菠菜金针菇还有一些牛百叶,但是芝麻酱太咸了。还有小茴香拌面饼,这个菜算是招牌菜了,但是我觉得一般,反而我更喜欢大油饼,居然全吃光了,我汗。。。。酒炙鸡翅和豌豆糕也还行,不过是在没有肚子了。。。。

此次西安行始于吃,终于吃。让这篇游记更像是个美食评论,,呵呵呵,不过吃也是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希望在下站还有美好的风景更好美好的食物~~~~~~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7 07:4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