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北京文艺行

Grace (成都) LV.1
2016-06-24 21:52 270/3

这是一篇能满足所有吃货的世界,因为都是吃吃吃 !
这是一篇通往油画的康庄大道,因为除了看就是想想想!
这是一篇打着吃货文艺的旗号,却是实实在在说走就走的旅行!

前世:胡同儿,蕴含着浓郁的人化气息,
           多年前,执着的行走在大大小小的胡同,
           让我对帝都北京更多了一份偏爱的情怀在里面。

今生:
有一句很文艺的话是这样说的:从明天起喂马、劈叉、周游世界。从此沉醉在莫奈的花园 !
这句话放在我的身上就变成:订飞机票、去北京画院、去看富有生命力的那一幅一幅的油画!
当然,最后比较接地气的品尝了许许多多地道北京特色小吃也是另外一种美的享受 !

DAY  1  :     飞机从首都机场降落,就感受到了来自帝都灿烂的热情。
                     昏昏欲睡的坐上地铁四号线,再次感受到来自帝都人民富有艺术气息的音乐。
                     一位面容朴素的大哥在诉说:我有一个梦想,一个伟大的音乐梦 !
                    听着悦耳的歌声,与我肚子里的呱呱声,也开始了一段儿伯牙绝弦的乐章 。

参观完李可染画院,庞先森终于带我去荟聚商城的集市口排挡填肚子啦~
接下来的美食依次是:刘氏狮子头、山城口水鸡、京味肉皮冻、卤煮火烧、京味锅贴、筋头巴脑、门钉肉饼、牛肉烧饼、小吃拼盘。
第一道上的是精致小巧的狮子口,肉质细腻带有梅干菜的咸香,给90分。
第二道是山城口水鸡,对于来自四川的菇凉这是相当有发言权的,此道菜佐料不够,肉质新鲜!
第三道上的是京皮肉冻,听说全身肉皮儿,吃起来软脆软脆,口感挺好,给70分 。(因为肉皮脂肪含量太高)
第四道是卤煮火烧,北京人爱把它简称为“卤煮”, 起源于城南的南横街,话说以前的普通人是吃不起肉的,但又想解馋,于是想了个办法,用动物的下水来代替肉,一并入锅卤制,后来便加入炸豆腐,火烧等。这奇葩是相当的好吃,给99分 !
第五道是京味锅贴,轻轻咬一口,会觉得皮儿鲜脆馅儿咸香,很美味。给85分!
第六道是筋头巴脑,这是庞先森重点推荐的,一上桌我就吃一大坨,特别有满足感,肉质松软细腻。给85分!
第七道是门钉肉饼,看似油腻,吃也油腻,具有北京特色。给65分!
第八道是牛肉肉饼,鉴于庞先生极力鼓励我品尝,吃起来是皮儿脆脆的,肉质细腻咸香。给70分!
第九道是小吃拼盘,明明是真爱!鉴于胃容量有限,我还是都品尝了,驴打滚腻的慌、豌豆黄香甜可口、白白馅儿是五仁的、黄黄馅儿似香芋、糯米饭还行 。 给99分 !

Day 2 :   清晨睡醒后,迷迷糊糊到了前门的护国寺小吃店,吃了烤串! 热烈推荐一定要去!
              午后阳光灿烂如此,我又坐上了四号线前往李可染画院,再次见识到首都的人民,那是相当的热爱工作啊!
              庞先生,带我欣赏了他的画作,大部分是我爱的风景油画,很美!
              晚上,我和我的发小一起去吃了热热闹闹的呷哺呷哺,很像成都的小火锅。

Day 3:  由于希望和闺蜜多待待,我把机票改签到下午,两个吃货开心的去了潮堂店 。
            美食依次是:咕噜肉、贝壳汤、牛肉炒河粉、虾球 。给90分 !

关于住宿:
第一晚住在发小家,我们畅聊许多童年时光。
第二晚住在智选酒店,由于在陌生环境难以入眠,在外旅游期间我几乎认准这家酒店入住,环境卫生都比较好。
关于花销:
机票 2500元
住宿 600元
伙食 600元
推荐美食: 卤煮、烤串儿、豌豆黄、杂酱面,北京特色小吃 !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5 18:58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06-25 18:58:02 的回复:

回复robbiez:鉴于之前的经验可以这样说,只要避开故宫这类景点,北京很大很多地方任你撒欢都不带重样的!
女孩的话,防晒一定要保护到底。

2016-06-26 10: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