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西藏

2016-06-24 21:56 1246/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宫崎骏:生命可以随心所欲 但不能随波逐流
    首先先自我介绍我只是一枚上班族,月光光的上班族。一直从事婚纱摄影行业,像是工厂流水式的拍照。早已厌倦。常常问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拍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不为取悦别人,不为钱财。。。
    6.4日,我做了这样决定。没有任何征兆,没有计划。手机上定了6.5日上海-拉萨的火车硬卧(800元)。背包里两泡面,两苹果。一些感冒药。和两套换洗的衣服。5日晚上8点我乘上了火车。找好了自己的上铺带上耳机一觉躺天亮。不知不觉就到了西安。新的一天心情还是平复不下来,对于窗外的景,身边的人,一切都是陌生的。我爱这样的陌生。。车厢里大家有说有笑,热情洋溢。没一会就和车上的人,聊得有来有去。每当午饭。晚饭,水果,点心,像我带这么点食物的人,是最有的蹭!(短短半天从陌生到无话不说的朋友,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晚上9点多我们到达了西宁。在西宁需换乘另一辆火车。(停留20分种左右)又是一个慢慢长夜。夜里头疼了厉害,我知道这就是高原反应。还是熬过去了。7日的凌晨透过窗户看看白茫茫的雪山,心情无比激动。天。蓝的那么深邃,雪山,白的那么纯洁。偶尔经过个湖,湖水也是那么清澈。旅途上的疲劳早已抛九霄云外,见哪哪都是景,觉得照片已经满足不了我了,开起视频一路录。车厢里的同伴都不约拿起各种相机拍起。对窗外的景都赞叹不已。晚上8点到达了目的地,说实话给我感觉,拉萨虽说是省会,像是个沿海地区城乡结合部。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耸立的高楼大厦。在火车上认识了个开客栈的阿姨,道别了车上的同伴。就让她把我带走了。客栈环境不错,装修风格挺独特的。WF,药品,热水,基本都有了。还没接到别的客。两成的楼我和阿姨两个人住。一晚50元。阿姨人很好。什么甜奶,酥油茶,羊肉,青稞酒,牦牛肉,都在客栈阿姨亲自做给我吃,已自我后期行程没有后顾自忧。拉萨的天9点多才黑。
    在客栈休整了一晚,7号早晨,吃了阿姨煮的饭,就打算漫无目的去逛逛拉萨城。没有太阳伞,没有防嗮霜。太阳很刺眼,温度刚刚好。慢慢走,慢慢看,心情很好。路上遇见些拿着转经桶,嘴里不知道念叨什么,或有人3拜一趴,也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却不禁湿润。看到了布达拉宫,很是雄伟壮观,安检很多,在布达拉附近转了转,布达拉后门有个公园,有好多藏族人在广场上跳舞。舞步很整齐。舞曲很欢快。找了家旅行社,花了150报了第2天进布达拉宫行程。接着找了家面馆吃了碗面,关于吃的,拉萨城大多都是吃辣的。提前和老板说不吃辣,不然都会放。问了下到大诏寺的公交站。花了一元去大招寺逛了一下午,这里大多都是商店,建筑很有特色。我啥也没买。大昭寺门口有很多信徒在跪拜。85元的大昭寺里面也没进。听说供奉着一尊享有世界上最为罕见之尊荣的释迦牟尼佛像。回去客栈已是晚上8点,阿姨等我回来才一起吃饭。
   第2天,跟着团在拉萨进了4个购物店,(牦牛馆,藏医管,饰品店,银店)听听他们说说故事也好。反正也没地方去。下午3点多自己拿着他们给的票进布达拉。一路蹭讲解。布达拉进第2个门就不让拍照。里面见到最多就是佛像。佛教气息浓烈。身在其中,才知自己多渺小。
   第3天,又在客栈休息了一天,去旅行报了个2晚的纳木错。200元。食宿自理
   第4天,中午打算和老板下馆子,过端午节。可是馆子师父没来,吃了碗米粉算过节了。下午2点乘车到纳木错,到纳木错已是晚上7点,居然还起了雪,冷的我直哆嗦。找老板租了件衣服30元。一个床铺40元。和人拼餐30元。还是羊肉火锅。天被乌云笼罩着,期待的星空没有来。纳木错这座世界上与天距离最近的湖位于拉萨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海拔4720米,是西藏三大圣湖中海拔最高的湖,也是我国的第二大咸水湖。第2天5点半起床散步在湖边。整个灵魂都仿佛被纯净的湖水所洗涤。站在纳木错湖边,这世界上最高最美的神湖让人震撼,仿佛置身于一个蓝色的世界。淡蓝、浅蓝、灰蓝、宝蓝、深蓝以及深邃如墨一样的蓝黑,这由浅而深的蓝色,蓝得清澈,蓝得丰润,蓝得迷人,似乎包容了世界上一切的蓝色,坑爹司机让我们8.30分回程。下午1点多回到了拉萨
   第6天,因资金有限,家里临时也有点事,本想花到林芝看看也,也无心贪恋了。买了中午12.45至广州的车票。结束西藏之旅。
   整个行程我大概花费2700左右。感恩路上所遇见的每一个人。   留下一些遗憾,下次才能做的更好。
    西藏下次再见!!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25 11:25

很喜欢这样的旅行

2016-06-26 11:14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06-25 11:25:32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fineday:在最底下,第一次发,没经验。

2016-06-26 13: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