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5天时间重走我的六年---在厦门大学当游客

• 出发时间/2016-06-18

厦大本部。。。本部。。。本部才是游客很多的厦大

好多人都问过我,厦大那么美,你们在那里读书,是不是可以天天逛?门口就是海边,你们是不是经常去海边玩?其实,真正读书的时候,真的是没时间欣赏厦大的美景的,门口的海边更是很少去了。。。教室,实验室和宿舍,早出晚归,在校园里走路的时间应该大多是在去吃饭的路上,去教室的路上,去实验室的路上和很晚回宿舍的路上。。。匆匆的过,很少会好好拍照,慢慢欣赏沿路的美景,因为夏天太热,冬天太冷,实验太忙,好想休息呀。。。哈哈哈。。。真正拍照的日子,好好逛厦大的日子,也就是拍毕业照的时候。。。哈哈哈。。。
    但是毕业以后重新回去当游客就不一样了,每一处都可以拍照,满眼全是景。。。哈哈哈,学校好美,随便一拍,就美翻了。。。 重新回厦门,只要游厦大和拜南普陀,就足够了。。。

厦大西村校门

厦大西村的校门,第一次来厦大,也是从这个门进去的,当时对厦大没有什么喜欢和不喜欢,只是因为好考的缘故。。。但是,慢慢我发现,这是我最正确的决定,遇见很多可爱的小伙伴,还有很好的老师,食堂也很好吃(前提是本部的食堂),幸福感爆棚,当然后来厦大的分数也是爆棚了。。。还好生而逢时。。。。哈哈哈,不然可就拿不到厦大的校园卡了!厦大的校园卡真的很有用,至少进厦大不用排队,还可以带亲友。。。

又是一年的毕业季,哈哈哈,喜欢西村校门进来的这一片棕榈树,虽然台风天的时候,刮下的大叶子很危险

“他记得南国高耸入云的椰林, 建南晚钟回荡的余音”----《南山南》  厦大版

群贤楼群

西门进来,右边就是群贤楼群。。。现在有鲁迅纪念馆和校史展,晓风书屋,还有一些真正的教室

“不敢轻易叩开群贤木门”----《南山南》  厦大版

群贤楼群里校史展

晓风书屋

已经没有了的那个地方

群贤楼嘉庚的对面,曾经是我最喜欢的实验楼,可惜现在拆掉了。。。在那个楼里,我们经常昼夜的做实验,还经历过地震。。。楼左右的摇摆,哈哈哈。。。讲一个那次地震的笑话:那天我刚刚从细胞间做好实验回座位上休息,这时候就看桌子动了一下,我以为我看显微镜眼睛看晕了,没有在意。后来又动了一下。。。。我后面的一个同学大喊了一声,地震了!!!这时候,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但是并没有想跑出去,又有一个同学大喊一声,下楼呀!大家才反应过来,开始下楼!但是这个时候,神一样的队友出现了,她跑出去的时候,还没忘锁上了实验室的门!跑下去以后,大家都互相问当时跑出去的瞬间都做了什么,有一个同学说,当时想着千万别砸坏电脑外壳没关系,别砸了显示屏,瞬间合上了电脑。我当时拔下了老师的硬盘,想着反正我们的数据都在老师硬盘里,老师的数据可没在我们硬盘里,所以他的硬盘更有用。。。哈哈哈。。。大家脑袋都是飞速的转着。。。

现在那个楼已经被拆掉了,所以我们只能搬到了很远很远的翔安校区!!!只能这样默默看着那个地方,现在在建停车场!!!

沿着棕榈树,走到头,向右边走时鲁迅雕像,左边是主楼和芙蓉湖。。。

最爱的那条一起走很多遍的小路

鲁迅好晒好晒!!他好热!

最喜欢鲁迅旁边的这条小路,沿着它走,可以去南光食堂!在本部的三年里,我们就是沿着这条路去吃饭,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路。。。早上走这条路去最最喜欢的实验室,做最可爱的实验,中午和晚上走这条路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吃饭,说说笑笑。。。天天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饭,美美的。。。而且根本不会吃肥,不知道为什么。。。

这条路上有很多的蝉,叫很大声,很吵,还会尿,不打伞就会被尿到,像下雨。。。经常地上有死了的蝉,很吓人,我很怕很怕这些虫子

这条小路照出来很有丛林的感觉,这是在厦大走过最多的一条路。。。。好爱好爱。。。走到南光食堂那边,会有一棵桂圆树,7 8月份的时候,会结很多很多的桂圆,我们经常让一个人爬上树去摘桂圆。。。当然是开玩笑的,也爬不上去。。。哈哈

"即使不能触碰也不会陌生 多年之后再站在熟悉路口 那阳光还好绿草还如茵"----《南山南》 厦大版

厦大主楼

如果不走那条路,从棕榈树尽头向右拐的话,可以看到芙蓉湖和主楼。。。

不同角度拍的主楼。。。。尽量避开了新升起的两把刀!

图里左边就是两把刀。。。据说是酒店! 这个广场有时候会有节目,类似校园歌手什么的,我们还会坐在半圆形的楼梯上看。。。有一次实验不忙,还和实验搭档在食堂打了饭做湖边野餐。。。哈哈哈。。。。这个角度也是毕业照主楼的必到地点!

“就把爱和思念连在一起,倒映成在湖畔的光影””----《南山南》  厦大版

校主陈嘉庚像和主楼

本部图书馆

主楼的背后是图书馆,用校园卡毕业也可以进图书馆,和门卫说一下,就给开门了,虽然不能借书,哈哈哈。。。咨询台的老师还允许我带家长来参观一下图书馆,真的好有爱,厦大对学生有多好,毕业还这么有爱啊。。。更有爱的在后面!

主楼后面就是图书馆,用校园卡可以进去,和门卫说一下就可以给开门。。。咨询台的老师还允许我带家长进来参观,真是太有爱了!毕业了还这么有爱的对我们。。。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拿到厦大的校园卡

图书馆窗外可以看到南普陀。。。哈哈哈。。。这是三楼看小说的那间屋,以前很喜欢来这间借书。。。

通往图书馆和南门的那条林荫道。。。好喜欢这样的树荫,本部很多这样的树荫,不需要打伞。。。翔安很多很多树,没有树荫。。。

进出刷卡,有打卡明星呢,我们怀疑打卡第一的同学,一定住在图书馆。。。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厦大芙蓉湖

“你在芙蓉的波光里 凝视清晨””----《南山南》  厦大版

游客们很爱的黑天鹅。。。以前还有白色的。。。还有鸳鸯!

从芙蓉湖那片椰林上来,走到主道上,向左上拐是白城沙滩,就是厦大门口的那片海!向右下拐是芙蓉食堂和隧道,隧道里有著名的“我爱你,再见”和食堂里有著名的“手撕鸡拌面”

厦大芙蓉隧道

穿过这片隧道,就是曾厝垵,可以到学生公寓吃烤鱼,虽然那边有好吃的烤鱼和福伯烧仙草,麻辣烫什么的,但是游客们出去了,就进不来了。。。只能重新去西门或者南门排队!!!切记!!!讲一个隧道的故事:隧道很长,尤其是很饿的时候。。。有一次做完实验,我们决定去隧道那一头吃饭,走到一半,,很饿很饿,好想返回,但是师哥说现在回去食堂也没有吃的了,只能坚持走出隧道,去学生公寓吃饭。。。。哈哈哈。。。当年实验搭档住在曾厝垵学生公寓(和游客们的曾厝垵不是一回事),有时候去他那玩晚上耍赖,不要自己坐车回来,就得被他骑车,穿过隧道送回本部,哈哈哈。。。14年带好朋友在隧道里拍照,几乎拍了所有的路飞。。。天啊。。。。

这次只在隧道口旁边拍了几张图。。。我爱你再见,就在隧道口。。。

厦大白城外面的海滩

白城校门得上一个小坡,有点累,哈哈哈,但是游客们出去依然不能从白城校门再进厦大了,切记切记!!!所以最好先看一下隧道,再去白城看海。。。。

白城校门出来,过这个桥,就可以看海了。。。回西村可以在桥下坐车,去曾厝垵也可以在桥下坐车,就是前面不用过道,后面得过道

厦大门口的海。。。哈哈哈。。。上学的时候很少来玩,因为实验室和白城不是一个方向,哈哈哈哈。。。快毕业的时候,和狮子伙伴有时候想去白城沙滩讨论人生,但是,讨论之前我们会买卤味,于是,变成在海滩吃卤味,吃完回寝室睡觉!但是真的是很偶尔很偶尔才去白城沙滩,一般实验结束的晚上,我们都是买好卤味去烧烤摊直接吃完,不讨论人生

拍照之前,我是全副武装的,拍照5分钟,不然会晒死!

"我在白城的晚涛中 守望黄昏 如果海风还没有到达 请闭上眼睛去聆听 且听风吟 厦园一场青春"---《南山南》 厦大版

这次海事挺蓝,感觉很少有这么蓝的时候。。。

建南大礼堂和上弦场附近

如果之前不走我爱的那条小路,从鲁迅那边右上方的小路上去的话,就是上弦场,除了海滩以外,另一个暴晒的地方,好多人都去上弦场拍照,中午真的会热死。。。。会热死。。。。会热死。。。。但是拍照真好看。。。

从鲁迅旁边的小坡上来就是建南大礼堂,里面是全校毕业典礼的地方。。。除了毕业典礼,这里还可以看电影,看毕业大戏。。。在本部的三年里,和小伙伴们在这里看了好几次电影,还看了不是2012的2012!在翔安的时候,和小伙伴跑这里来看毕业大戏,米国的小伙伴回来的时候还碰上席慕容讲座,但是她从我和席慕容之间,选择了席慕容!原因是我可以再见,席慕容不可以再见!友尽!

建南大礼堂往上走就是这一排可爱的房子。。。有文学院,历史学院什么的。。。好喜欢这些小红窗

南光。。。南光。。。南光楼。。。

这就是上弦场。。。上弦场。。。里面很热。。。依然有人冒着太阳拍照!

“他偶尔还记起上弦的彩云 卷起又流逝如一个轻轻的吻”----《南山南》 厦大版

厦大水库

厦大还有一个很美的地方,叫厦大水库,就是情人谷,就是思源谷。。。当然,在本部上学的时候,我居然从来都没去玩过!!!但是我也有同学在厦门上学的时候,从来没有去过鼓浪屿!!!哈哈哈。。。在翔安校区上学的时候,有一次陪一个老师来,才第一次知道怎么走。。。现在,那里有标识了,游客们只要留心,就可以找到,厦大也是为游客们做得够了!

"他时常会想念思源谷的情人 时光走了谁还在那里等"-----《南山南》 厦大版

海景和芙蓉花宿舍,哈哈

现在看看厦大的宿舍们。。。哈哈哈,那些芙蓉花宿舍和海景宿舍。。。。哈哈哈

我的宿舍,这是厦大离海最近的宿舍楼之一了。。。我在2楼,看不到海。。。很高应该可以吧。。。

芙蓉花宿舍。。。

芙蓉湖宿舍,我起的名。。。这些都是芙蓉花宿舍。。。

厦大里的花们

凤凰花开又落 纷纷 总有一天你变成记忆迷人”----《南山南》 厦大版

厦大的自行车们

这是厦大的小绿,是学校给学生准备的自行车。。。但是经常被人锁住。。。

芙蓉食堂

芙蓉食堂一楼的卤味。。。

芙蓉食堂一楼,这里要刷校园卡的。。。游客们不能来

厦大米饭是不要钱的。。。我有一个小伙伴在面试的时候被老师问为什么考厦大,他说听说厦大的米饭是不要钱的。。。据说老师们都笑了。。。

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米饭。。。看到这样的数字,我惊呆了!这些真的不是我一个人吃的啊。。。真的是大家一起吃的啊!!!2009年那天,我刷了10笔免费米饭。。。我。。。是有多饿啊那天。。。我相信有一碗是给灰色的吃的!。。。这个统计真的是充满了怀念。。。2009年的夏天好遥远啊。。。站在2016年的夏天再想一下2009年的夏天,觉得现在身上的肉都是那时候吃的米变成的。。。

芙蓉食堂三楼,给游客们吃饭的地方。。。自从变成游客们吃饭的地方,这里越来越不好吃了。。。再也不想去了。。。我建议游客们就不要去芙蓉三楼吃饭了,不如去厦大西村外面吃。。。芙蓉三现在人又多,又不好吃,已经不是当年好吃的芙蓉三了!!!当年暑假在学校做实验的时候,真是一直都盼着开学芙蓉三楼开门呀!

这是在本部上学的时候,最爱的一家砂锅,大家都很喜欢很喜欢,煮砂锅的小妹可以记住每一个人会点什么粉。。。这次回去特意去看她,但是不在了,感觉老板换了,波哥已经不是以前的波哥河粉了。。。

这家的椰汁黑米粥很好喝。。。但是感觉外观也变了。。。。以前绿豆汤,我和师哥可以一人喝两碗。。。哈哈哈。。。

这家的小笼包很好吃,砂锅和燃面也很好吃,还有拌面。。。但是也居然做起了海鲜。。。崩溃!!!以前一起吃燃面,有人不吃香菇,有人只吃花生豆,一起吃饭的小伙伴们,有的还可以一起吃饭,有的再也不想一起吃饭!

厦大食堂---勤业自助餐

关键的校园卡又出场了。。。勤业自助只有校友卡和教工卡可以吃,毕业后学生的校园卡就自动转成校友卡了,但是需要去一卡通中心开通一下,一秒钟,带上身份证!一秒钟就好。。。但是周六一周天一卡通中心休息!!!想回去吃勤业自助的小伙伴们,算好时间呀。。。其实,回学校吃饭,不是有多好吃,真的吃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呀。。。不过,勤业自助还是挺好吃的!!!勤业的自助餐是25块钱一位!!!

勤业自助里也有勤业著名的沙茶面!!!

学校食堂可以有这样的自助餐,给我们吃,真的是够了,够了,够了!!!

厦大翔安校区---阳光和风

所有对厦大美景向往的小伙伴们,你们看到的都是厦大本部本部本部,重要的事情说三次!!!但是很多学院,比如生命科学院,医学院,海洋学院,国际学院神马的,都在翔安,翔安,翔安。。。就像海鲜方便面里没有虾一样,网上图片仅供参考。。。哈哈哈。。。多查查翔安校区的图片吧。。。其实拍出来很美,现实真的很晒很晒很晒,秋天风很大很大很大。。。想想大风天打伞骑车的感觉。。。哈哈哈。。。 感觉从翔安毕业以后,去任何地方都不怕风吹日晒了!有一次新闻采访国际学院的一个学生,在视频里他直接说,“我以前来过厦大,我以为学院会在本部本部很美,我很喜欢,就来了厦大读书。。。可以开学以后,我们学院居然在翔安。。。哈哈哈。。。”但是没有关系,毕业以后,你就有张校友卡,可以去本部当游客!

后来再回厦大,搬到了翔安校区,翔安很多很多的树,没有树荫。。。经常是万里无云的天空。。。

在翔安校区读书的必备技能,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我就是现场学的,不得不!!!在翔安,学校还会发新生自行车补助!!!可见多么需要自行车呀!!!

这样的天晚上有大颗大颗的亮星星。。。

我不那么爱翔安校区,但是不妨碍我喜欢在翔安的实验室里和小伙伴们一起实验,一起玩耍。。。只要别让我出门!!!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7 15:5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7 16:25

引用 浅浅宠物鼠叽小绿 的图片:

厦大真的好美!我也喜欢

2016-06-27 19:04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6-27 15:58:25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guangxidingding:哈哈哈,谢谢夸奖。。。可是真的是夸奖吗?我并不觉得精彩。。。

2016-06-27 20:37

引用 zhuwei 发表于 2016-06-27 16:25:13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zhuwei:好滴。。。。慢慢传

2016-06-27 20:38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6-27 19:04:58 的回复:

厦大真的好美!我也喜欢

回复烟花易冷:是呀,好好看。。。主要厦门天气很好。。。上海梅雨季太烦心了

2016-06-27 20:38

在吃的篇章里隆重登场的我表示真荣幸,不过翔安地吃系列为啥没有出现?

2016-06-28 17:43

引用 狮狮妞 发表于 2016-06-28 17:43:15 的回复:

回复狮狮妞:因为翔安根本木有食物吃。。。哈哈哈

2016-06-28 19:03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另一种旅游体验,更为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感觉!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挺好玩的!!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

2016-10-26 14:58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4:58:21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