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台湾

2016-06-24 22:02 1998/12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晓松奇谈有很长一系列的专题节目介绍台湾,称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有着很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着我们的未来”。曾几何时我们对台湾的印象也因为时代的变化逐渐清晰起来,在众多旅游路线中台湾旅游仿佛更加具有文艺感。去一趟吧,说走就走

准备阶段

1.证件:赴台的手续和出国、出入港澳都不相同。赴台湾需要两个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大通证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加签注的话办理时间是10个工作日;大通证办理好后需要办理入台证,入台证要在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这个可以求助于万能的淘宝,淘宝会帮你摆平一切。(西安是开通自由行的,因此我的行程是按照自由行G签进行,团签请勿借鉴)我的入台证185块,四天就办好了。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520263186449&spm=a1z09.2.0.0.OZ93p2&_u=k9ia1at8c47&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
2.机票:办好大通证就可以订机票了,机票要用入台证的号码办理。机票在携程上买,大概提前半个月,由于不是寒暑假和法定大假,所以价钱还不错,往返西安每人约2200。
3.住宿:台北定在台北城大饭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1537101.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3,房间大,整洁干净,早餐六岁下孩童免费,离宁夏夜市很近。对面有个家乐福买东西很方便,北边不远就是公交车站。缺点是离地铁站稍微远了点。
              台中定在宝岛53行馆,http://hotels.ctrip.com/hotel/859151.html#ctm_ref=ctr_hp_sb_lst,离台中火车站很近,房间整洁干净,酒店有免费洗衣机和烘干机可以用,没有缺点
              垦丁定在夏都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982128.html#ctm_ref=ctr_hp_sb_lst,沙滩酒店,海角七号重要拍摄地,垦丁唯一带私家沙滩的酒店。环境好,早餐好,娱乐项目好。唯一的不好就是想起价钱,心情不好
4.高铁:台湾有三种铁路交通,捷运就是地铁,台铁就是普通火车,高铁和我们叫法一样。高铁沿台湾西海岸修建,票价不菲。可以翻墙在其网站上提前预定早鸟票,据说可以订到65折的。但是一般游客行程不会那么早确定,所以万能的淘宝帮你摆平折扣高铁票的问题。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Z93p2&id=527455756340&_u=k9ia1at4ff1
5.景点预约:台湾很多地方景点是不要钱的,或者收费很低。但是人工导览做得很好,游客还可以在其官网上预定免费的人工导览。你如果自己做不了,万能的淘宝帮你摆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Z93p2&id=521687838729&_u=k9ia1at6230
6.夜宿海生馆:海生馆是米其林旅游服务评定的台湾必游三星级景点。游览海生馆不用约,但是夜宿海生馆就得约,而且一定要尽早预约,晚了约不上哦。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43946418452&spm=a1z09.2.0.0.OZ93p2&_u=k9ia1atc5d2&qa=q
7.货币: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大家都用华夏卡台湾取现,也不知道是不是手续费低还是银行换起来麻烦。总之华夏卡台湾标有银联的机器上取钱确实不收手续费(每天第一笔,不超过两万元人民币)
8.其他物件:悠游卡,这个相当于我们的公交卡,功能更接近香港的八达通卡,可刷公交,地铁,台铁,711等超市和部分出租车
                   盖章纪念册,台湾好萌,到处都有纪念章可以盖
9.天气预报:台湾5、6月是雨季,7、8、9月刮台风,出行一定要看天气预报,当然运气也很重要。此行我在台北台中垦丁的次序安排成功避开了当地的大雨。相反,携程给我们建的微信群里有人阿里山下雨时他在阿里山垦丁暴雨时他在垦丁,心理素质得多好才能受得了啊

6月9日(第一天,宿台北)

今天定的机票时间还不错。西安直飞台北的飞机不多,而且价格很贵。我选择了香港转机,转机要买航空公司安排好的转机产品,头班飞机晚点,第二班他们会给你协调别的飞机。如果是自己拼凑的,那就不好说了。我们飞机原定下午3:50起飞,香港转机晚上9:50抵达台北桃园机场。结果呢两班都晚点了。这次我发现携程订酒店他们送免费接机啊,台北当地游的项目中还有一个1元接机,这个23点前都有效。可惜,我到达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不过港龙航空有良心,两辆航班上的飞机餐都不错,在香港转机时还可以用登机牌抵75港币吃饭,到台北桃园机场安排专车送到台北车站。总之虽然晚点了两个多小时,但是我还蛮感谢他们

哈根达斯的飞机餐啊

香港机场转机时用两张登机牌登记的,只用了两张啊。

播音777,第一次坐这麽大的飞机。飞机上他们给我吃苹果派,他们给我喝雀巢柠檬茶。我真的吃不下了

6月10日(第二天,宿台北)

今天计划三个地方,猫空、台北市立动物园、宁夏夜市。
       在蚂蜂窝的游记上很多蜂友都选择去猫空游览,并且要乘坐猫空水晶缆车。猫空和猫没啥联系,只是原住民对这个地方称呼的音译,猫空从前是个茶园,现在是个喝茶、闲转、发呆的好地方。去之前我在淘宝上预约了上午10点水晶缆车,乘地铁到达捷运动物园站,凭预约订单打印件,工作人员直接带领从预约通道刷悠游卡购票上车。预约很重要,要不然得排很长队,并且水晶缆车数量少,排队时间会更长。之前去香港的时候,听说大屿山就有水晶缆车,很多人专程去坐。香港那个因为行程安排不开错过了还蛮遗憾,今天终于坐上了。水晶缆车其实和一般缆车没啥区别,只不过地板是玻璃的,坐上去可以看到正下方的风景,脚下是一片片绿色的森林,绵延起伏,满眼的绿意。会有随着缆车轨道在这片绿海上空漫游的感觉,蛮新鲜的。在猫空有很多吃饭喝茶观景的好场所,当地人周末休闲一定是个好去处,但是对于游客来说在那里放松一天有点奢侈哦。

动物园附近的烟囱。看见没,上边居然画了一只长颈鹿

抹茶味冰激凌,一次来俩。

远处那个高楼就是台北101,2004年时的世界第一高楼

台北市立动物园没有什么特别新奇的地方,不过今天在这里见到了团团和圆圆,上个月网上有传团团因为犬瘟热去世了,谣言啊!

百度百科是这样定义恐龙的——“在西方指恐蜥(恐怖的蜥蜴),日本的古生物学家译为恐龙,后来流行于中国。古希腊语蜥蜴(Saurosc),特指一些巨大的有四肢有尾或兼有翼的类似蜥蜴的爬虫。”,但是从这里可以看到,恐龙是四肢直立并用脚趾行走的爬行动物。这个定义就把恐龙的范围变窄了很多。

这里动物园除了有供人们观赏、了解动物的主题外,更大的一个主题就是尊重生命、和谐共处,拒绝杀戮。在台湾公交车的大门上我看到有允许导盲犬登车的标志,超市还见到了专门寄放宠物的笼子。我想人们对宠物以及其它物种的尊重一定是建立在对人自身充分尊重的基础之上的,这里的人真的还蛮nice。

晚上到宁夏夜市,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夜市一半是卖吃的,一半是卖用的以及娱乐项目。夜市上我吃了炸臭豆腐、肉串、冰麻团,面线,还有著名的大肠包小肠,你说好吃吧,确实好吃。你说好吃的让人发狂,那倒不至于。我们现在生活水平其实也蛮高的,这些东西已经不能肆无忌惮的刺激我们的味蕾了,但是为什么台湾夜市这么著名,令游客趋之若鹜?我想一定是它保留了市井的记忆,让走入钢筋水泥的草民可以再次体会到市井的愉悦,并且干净整洁,秩序良好,价格便宜,童叟无欺。

6月11日(第三天,宿台中)

今天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参观国立科学教育馆,以及NASA全球巡展。
      来台之前我参考其他蜂蜂的意见,下载了一系列交通服务类的APP,其实下载一个Google地图就足够了,如何乘车如何坐捷运,票价多少钱写得清清楚楚,台湾城市公共交通蛮发达,公交地铁上人也不多,市区里边去哪都方便。
      科学教育馆在士林地区,在城市的北部。科学教育馆一共十层,这个馆当然比陕西科学技术馆要强的多得多,但是比起北京奥运村的那个,我觉得还有差距。但是人的运气就那么好,我居然赶上了NASA的全球巡展,就在这里第七层。这个巡展是世界巡展的第九站,从5.28到9.18在台北。太空科技,尽在眼前!太酷了!!
      这里每一个区域都有甜美的台湾妹妹或者英俊的台湾男生做详细的讲解。介绍了NASA的发展历程,美苏太空竞争,以及NASA的重要成员。在这里,史普尼克号卫星、泰坦1号火箭1、2级引擎,水星计划太空梭、双子星计划太空梭,阿波罗号的降落伞都是真货啊,是漫游过太空啊!!!太酷了!!!

复杂的算式

双子星阿金纳目标飞行器

阿波罗号返回舱和它的减速伞

水星计划太空梭

科技教育馆里玩了一天,下午出来已经六点钟了,还要去台中呢。
       台北高铁、台铁、捷运是一个站。之前在淘宝上买了高铁劵,购买高铁劵只提供出发地和到达地,不用提供具体的出行日期,价钱大概是高铁票的7折左右。到达高铁售票柜台出示大通证以及购得高铁劵号码,售票妹妹会给填一个卡片,然后持卡片找工作人员进站就行,很方便的。台湾高铁只有南往北和北往南两条线,十几分钟一趟车,非常的方便。
       高铁到达台中,高铁台中站和台铁新乌日站在一起,这还没到台中市呢。出了高铁站,在旁边刷悠游卡乘坐台铁到台中火车站。十几分钟就到了。台中车站建于明治时代,是日据时期修建的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建筑,台它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也是一个城市的标的。
       订的酒店是台中宝岛53行馆,离台中火车站很近,旁边是著名的宫原眼科。宫原眼科日据时代是个医院,现在是一个台湾特色糕点、餐饮和冰激凌一体的的商铺。其中冰激凌火的很,大晚上门口还排着长长的队,冰激凌品种蛮多,光巧克力一款就有十几种口味呢!

6月12日(第四天,宿台中)

今天计划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台中三越百货,逢甲夜市

位于台中的国立自然科学馆蛮大的,分了好几个展馆,有生命科学厅、地球环境厅、植物园和科学中心。我们逛到下午闭馆只逛了生命科学厅和科学中心两个馆。生命科学厅以生命起源、生命登上陆地、恐龙时代、哺乳类的演化最终产生人类为脉络、兼顾生态平衡,人类与自然共存等内容。我们参观当天还有一个脑科学的特展,导览妹妹用一个小时为我们介绍了大脑的功能以及脑科学的前沿知识,很受启发。
   科学中心实际上是一个供小朋友寓教于乐的场所, 半导体世界展示区、宇宙奇迹展示区、物质世界展示区和幼儿科学园等等,非常新颖并且富有启发性。
   博物馆出门左手边有一家台铁便当店,那便当的味道实在是美味。

三越百货离博物馆不太远,蛮大的一家百货公司,很多商品有折扣,儿童用品我们转了一下,买了一双FLA的钢铁侠儿童运动鞋,比代购便宜一半呢。还有乐高的积木也比我们这里要便宜许多。小朋友收获很大,很开心呐。

台中今天下大雨,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打算去逢甲夜市,出租大哥告诉我们下雨夜市7成左右不出摊,那就回酒店吧,去逛宫原眼科。宫原眼科太火了,昨天晚上路过的时候排长队,今天早上路过的时候排长队,晚上回去的时候还是很多人。服务员递给我一个单子意思是先挑口味组合,满柜台的冰激凌我真的很难挑选,我跟他说你看着来就好了。服务员给我组合了一个大桶,里边三个大球还有一些点心和饼干,一共折合人民币大概六七十块钱吧。捧着这一桶感觉自己好fashion

6月13日(第五天,夜宿海生馆)

今天去垦丁,夜宿海生馆。太兴奋了!!
   从台中搭高铁到高雄左营站,之前在网上看到可以拼车从左营到海生馆,一个人大概七八十块钱人民币,但是我的行程不好确定,所以这一段的行程就没有提前预约。在高铁左营站会有明显的指示标志指引到垦丁快线的柜台。垦丁快线定时发车,过去大概三个小时,我中午一点多到的,去咨询了一下三点钟才有车呢,而海生馆夜宿四点钟就集合了,肯定来不及。我想不行就叫出租车吧,之前问过携程的导游,出租车需要两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大概就是四百块。可是运起就是那么好,一伸手拦了一辆返程车,现场拼了一拨人,我们两大一小收了一千块新台币。运气真的不错,垦丁下了好几天暴雨,今天雨停了

台铁台中

位于台铁新乌日站的纸箱王。没有错,这里的一切都是纸做的,而且还可以水洗。

著名的台铁便当,业界良心啊,上边这个100新台币,下边那个80新台币。

国立海洋生物馆是米其林评定的台湾必游三星级景点,夜宿海生馆更是游览体验海洋生物的一个非常好的活动http://sleepover.aquarium.com.tw/zh-tw/
      海生馆一共有三个独立展馆,分别是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和世界水域馆。台湾水域馆和珊瑚王国馆是一栋建筑,世界水域馆是一栋建筑。预约夜宿一共有六个项目,分别是台湾水域馆、海底隧道、白鲸区、沉船甲板、极地水域和海藻森林。其中台湾水域馆、海底隧道、白鲸区、沉船甲板这五个区域在一栋建筑内,极地水域和海藻森林在一栋建筑内。夜宿活动并不是在全馆展开的,是你约在哪个区域,活动就在哪个区域开展。晚上睡觉的时候你要想瞎转一下没问题,可以离开你的夜宿区域但是出不了建筑。所以选择夜宿各位要根据自己的爱好考虑一下,夜宿并不只是睡一觉而已。
      集合以后,首先有一个说明会,告诉大家行程和注意事项。然后各组的领队带领大家参观海生馆,讲解很多东西哦,包括平时我们去不了的海洋馆后场都会带着去,会告诉你如何培养藻类,如何喂养海生,海洋馆如何给海生提供接近自然的环境。临睡前还有一个夜探活动,可以看到海洋生物在夜晚的一些生活状况,我可看到企鹅居然黑灯瞎火的排着队站在喂食口等着吃饭,真是笑死人了。

我们定在海藻森林,睡觉的地方很宽敞,大家睡在一层我直接就睡到三层,说实在话,晚上还有点害怕呢

第二天早上用过早餐后,会安排一个大洋池喂食节目另外还有一个探秘潮间带活动。探秘潮间带活动领队带领大家在海生馆外的礁石上寻找并观察潮汐涨落过程中遗留下来的海洋生物,非常有趣。大概在10点30分左右回到教室,进行最后的知识讲解,然后提问,分发纪念品。11点结束。结束后你尽情地在里边闲逛,再闲逛

海不枯,石不爛
余光中

每個人的家譜追溯到遠古
你知道嗎,都是一條魚
深海遠洋,才是我們
最早的故鄉,懷鄉正是懷古
望海的眼睛,因此都著迷
似乎記起了什麼,卻說不清楚
水族的歷史,人類的身世
在岸上,在藻間,在水底
聽得懂海豹的狂吠嗎
鯨魚的腹語,海鷗的悲啼
迷霧與羅盤之間,神話
從何處起頭呢,而科學
在何處接手?恐懼與好奇
該如何區分?星隕,海嘯,地震
我們的星球,雷摧,電劈
火災與水災交替的地獄
會帶你深入墨藍的夢境
去探寒武或侏羅的現場
蝦蟹從不吐露的隱情

这首诗点亮了整个海洋馆,我们的海生馆之旅也就告了段落

海生馆游览结束后出发去垦丁,海生馆里就有垦丁街车,是大巴车,按点发车,海生馆前台有时刻表,方便得很。
今明两天住夏都,看过海角七号的一定知道夏都。咱不追星,咱就是想赶个时髦。

6月14日(第六天,宿垦丁)

夏都酒店要着重介绍一下,这是全台湾唯一拥有私家沙滩的酒店,海角七号电影的拍摄地。酒店有三栋独立建筑,分别称为普罗馆、玛贝亚馆、波西塔诺馆。普罗馆和玛贝亚馆是两层建筑,二楼没有阳台。波西馆有三层,二楼三楼大阳台。如果要定一楼的海景房,普罗馆离餐厅近一些,房间的阳台直通游泳池。如果定二楼的海景房,普罗馆和玛贝亚馆的二楼海景房是没有阳台的,只是一个大窗户,预定时候价钱如果很高确实没啥意思。但是在携程上只会标注出普罗馆,其他两个馆是不标注的,如果想住波西馆带阳台的海景房应该怎么定呢?首先,看层数,如果是三层一定是波西馆;第二看面积,三十平米往上一定是波西馆;第三最直接,看带图片的用户评价,如果图上带阳台,那就一定是波西馆赶紧定。
     我知道的就这莫多了

6月15日(第七天,宿垦丁)

今天干啥呢,今天要干一件非常文艺的事,机车环游恒春半岛。在垦丁出门不租个机车,简直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为了让家人都有参与感,我租两辆
     今天走得远啊,从酒店出发逆时针沿屏鹅公路经帆石船、鹅銮鼻、到台湾最南端,沿佳鹅公路经龙磐公园、风吹沙,垦丁国家公园到恒春,最后返回垦丁。今天一天走过了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和太平洋,美景无数。
     恒春半岛西面是台湾海峡,白沙湾在西部,这个地方风景非常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唯美震撼的海上浮岛和最后派与老虎登陆的墨西哥海滩,其实就是白沙湾。白沙湾向东不远有一个地方叫做后壁湖,这里是潜水和吃海鲜的好地方。价钱不贵,吃一大份生鱼片居然只要四十块钱。
     后壁湖向东就是巴士海峡了,巴士海峡风浪很大,我去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什么水上项目开放,除了南湾。南湾在垦丁北部,这里被划定了一片水上项目娱乐区,好玩的东西非常多。而且海边就有许多民宿可以住,如果想玩水的话住在这里是非常好的。如果想找个地方看风景发发呆,继续向南,帆石船、鹅銮鼻公园一带的风景是非常美的。

绕过台湾最南端,到了恒春半岛的东边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太平洋风平浪静,龙磐公园、风吹沙都非常美丽,这里处处都是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长满了低矮的灌木。这一线地形辽阔,四周无障碍,面向广阔的太平洋,更为重要的是这里基本上没有人类建筑,夜间无光,一定是一个观星赏月的好地方。

垦丁大街上租车的非常多,有汽车、摩托车和电瓶车,租赁汽车和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请注意,是国际驾照而不是驾照翻译件。国际驾照在我们这里一般是办不到的。理论上我们只能租赁电瓶车,但是实际上用大陆的驾照在这里是可以租到汽车的,所以要租赁汽车的话把驾照带上。租赁汽车一天2500新台币,租赁电瓶车一天600新台币。租赁汽车的好处是跑得快,跑的远,不挨晒,但是停车不方便。电瓶车停车方便,走哪算哪,缺点就是暴晒啊,租电瓶车一定要做好防晒。

6月16日(第八天,宿台北)

夏都酒店11点钟有专车送客人到台北左营高铁站,需要提前在前台预约座位,每人399新台币。

6月17、18日(第九、十天,宿台北)

最后两个整天在台北转一转,台北故宫、士林官邸、中正纪念堂和诚品书店一定是要去一下的。
       台北历史虽然不长,但却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一个结束了中国数千年帝制的政权,一个号称当时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一个联合国创始国,一个背后拥有强大美国支持的政府,居然抗战胜利没有几年就失去了政权。这个政权带着他的追随者偏居一隅,追随者中还不乏当时中华民族闪烁的巨星。他们在这里,最后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发展出这样一个面貌来,在台北你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倾听中华民族的故事。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主要展示蒋介石的遗物以及宣扬国民党抗战的功绩。看上去蒋介石还是一个对自己有着很高要求,非常自律的人。据说蒋介石非常崇敬王阳明,以至于他把台北北部一座叫做“草山”山丘改名为“阳明山”。但是人民终究没有选择他,历史终究没有选择他也是事实。

士林官邸。
       这是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台北的居所,马英九执政后把它开放供游客参观。这片园子并不是很大,而且看得出来,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生活并不奢侈。晓松奇谈里介绍说,蒋宋孔陈四大家族中宋家和孔家是巨贪,民国丧失了大陆政权后他们两家移居美国继续过着奢侈的生活。而陈氏兄弟最后沦落到在美国养鸡卖蛋。而蒋介石去世后宋美龄移居美国,靠外甥们资助生活,也并不宽裕。
      士林官邸内部禁止拍照,如果要去一定要预约人工导览。这次给我们导览的是一位老妈妈,是一位退休教师,在这里义务讲解。能看得出来她对这里曾经的主人内心充满了崇敬。

台北故宫。故宫里禁止照相,拍个外景意思一下。
       说实在话,台北故宫文物固然精美,但是没有给我带来特别大的冲击。原因有三,第一,我并不是专业人士,有可能有很多具有重大价值的文物呈现在我面前我并不知道它背后的故事,因而不明白它的意义;第二、清朝皇帝只能说是当时华夏大地上最大的一个收藏者,他并没有收藏到中国历史精华的全部,并且在抗战爆发国民政府转移紫禁城文物的时候,外强内盗已经损失了不少;第三,北京故宫、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相当丰富,聚集了周秦汉唐文物精华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我更是常客,因而这里并没有给我带来极大的震撼。这次去看到了著名的毛公鼎,翡翠白菜由于在嘉义分馆展出没能看得到还有点小遗憾。

台北101的鼎泰丰很是有名啊,晚上八点多钟过去竟然还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我非常惊讶于台湾人的服务业,居然把包子铺能做到这种地步。我们贾三包子也很受中外游客的追捧,但仅仅局限于吃包子,感受不到任何除了包子以外的快感。
      放开吃,价钱并不很贵。三个人吃到打包走花费不到四百块人民币。

6月19日(第十一天,返程回家)

提前两天在携程定了送机的专车,携程还给了一张五十块的代金券,一百零七到桃园机场,还是蛮划算的。

在台湾呆了十天,我对台湾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台北并不是一个喧嚣繁华的都市,她更像是一个衣着端庄,皮肤白皙有着良好教养的夫人。这里城市建设比不上内地,甚至台北这样的城市还比不上内地的二线城市,但是生活环境很好,社会秩序井然,人民的文明程度比我们要高出许多的。刚到台北时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告诉我说,大陆发展很快,地貌广阔,相比之下到台湾来看什么呢?要看台湾的人!的确是如此的,台湾人给我的印象确实非常nice,柔声细气,慢条斯理,很有礼貌。人是社会组成的单元,社会是人们联系起来的集合。人很nice,这个社会也非常nice。人们相互之间非常尊重对方的,台湾公交车允许导盲犬上车,超市里也有专门寄存宠物的区域。我想人们能够这样对待动物,就足以说明他们已经完成了对人自身充分的尊重。文明程度的提高非得有一个进化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柏杨先生上世纪八十年代写《丑陋的中国人》描述的台湾社会,对台湾人的批评非常的尖锐。三十年过去了,这个社会慢了下来,进化的非常nice。 晓松奇谈说“这里有着很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着我们的未来”。我想我们也会慢下来,少了浮躁的生活才能接触到更多美好的事物、才能有更深邃的思考有更多的沉淀,“天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终究成为过去,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日新月着、郁郁葱葱。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5 12:25

文筆好,有內涵

2016-06-26 01:38

顺顺成大小伙了,还有是日子过好了还是要二胎了?

2016-06-26 01:45

真美!

2016-06-26 10:22

引用 发动机x 的图片:

2016-06-26 12:14

我暑假带女儿去,也是在香港转机,港龙和国泰都有飞机餐吗

2016-06-26 16:37

2016-06-26 23:12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6-26 16:37:42 的回复:

我暑假带女儿去,也是在香港转机,港龙和国泰都有飞机餐吗

回复爱在旅途:都有的

2016-06-27 06:5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7 10:02

楼主文笔真棒,7月也会带儿子去台湾亲子游,想问下台湾科学教育馆(本不在计划中,看了楼主的介绍想去了)大概游玩了多久,常设展都看了吗,NASA特展等看了几个特展?台中科学博物馆(计划中的)游览了多久时间?

2016-06-27 15:39

引用 szangell 发表于 2016-06-27 15:39:21 的回复:

回复szangell:台中自然科学馆很大,得玩一整天。台北科学教育馆NASA特展看的仔细一些3小时差不多,常设馆也不错,还有电影也可以看。旁边有一个儿童乐园,如果是周末,下午五点半后入园免费。

2016-06-27 19:54

心得點評得很中肯!
制度,是官的事;生活,是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