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关西行】名古屋-京都-大阪-奈良 “初次见面、好久不见”

写在前面

2010年在东京念书,朋友问我去关西玩。
彼时满不在意,感觉以后有的是机会。
“不去啦,下次来日本再去玩吧。◕‿◕。!”
谁知再见已是2016年。
关西、初次见面;
泥轰、好久不见。

一直喜欢泥轰干净的街道和礼貌的路人
虽深知学生时代的记忆往往自带柔光滤镜
这些年也一直认为自己如此喜欢着
这次来也没失望
依旧是处处干净的街道、个个礼貌的路人……

只是数日,突有些思念起天朝的混乱和鼎沸。
若一生谨慎有礼、未曾与人麻烦、未曾有过冲突,
未曾哭、未曾恼、未曾恣意妄为引得路人瞩目,
是否有虚度光阴的犯罪嫌疑(′・∀・『) ?

某些时刻突然想到家门口卖黑暗料理的游商小车、上下班路上拥挤的公交车、不仅堵车还堵人的朝阳门地铁站,
地上的碎纸片、路边的争执声、不甚清新的空气……
都变得可爱起来。

因为充满生机。

微信公众号 大白小记
微博 @李大白我眼睛这么大我不能不嘎啊

谢绝转载,除非有盒饭。

名古屋,三英杰の故乡

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以选择了从名古屋落地、从大阪返回。

名古屋,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唔、信田织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老家呢~

Day 1 北京-名古屋

【出发】
前往T3的路上还遇到了某个国家领导人抵京导致交通管制,幸好出门出得早~

然后登机、一路无话~

★~☆·☆.~*∴*~★*∴李大白课堂 开始!*·∴~*★*∴*★~☆·☆.~*∴*~★
【李大白的行李清单】
1)转换插头+插销板(强烈推荐!)
现在大家出门,要充电的东西太多了。
有一个插线板既可以提高充电效率,又可以防止check out的时候忙中出错丢了某个充电器。

2)护照和签证
申请的单次签证,非常简单。
其实单次、三年、五年签证都可以不提前订酒店,只是签证费贵一点。
开始不知道,还傻乎乎地定了酒店。

3)日元
之前换了大约5000人民币日元,在买买买吃吃吃都尽量用银联卡、门票基本都提前支付宝买好的情况下,最后一天又换了1000人民币的日元。
所以总共用了约6000元现金。
供参考。

4)其他玩的物资
后面再表。

【李大白在机场必须做的两件事】
1)免税店shopping+寄存
2)租移动WiFi(这次是在蚂蜂窝租的,不知为何信号不强、网速不快,建议还是去XC租吧)

【李大白的必备app】
(1)Booking & Airbnb
住宿必备,直接与酒店沟通。
在迟到情况下特别好用。

(2)Google Map
没有会死。
在家听志玲姐姐,在外听谷哥哥的。

(3)马蜂窝、TripAdvisor猫途鹰
学习他人经验(best practice必备)
马蜂窝主要看游记、猫途鹰主要看欧美人玩什么查漏补缺。
即使是同一个城市,还是能发现不少惊喜呢。

(4)汇率转换器
自从上次我和萌萌在越南用100元人民币买了一罐可乐后,这个app成了我们出行必备。
(真不是我说!不管你信不信!上次真是那张越南盾先动的手!)
★~☆·☆.~*∴*~★*∴李大白课堂 结束!*·∴~*★*∴*★~☆·☆.~*∴*~★

名古屋机场拿的指南~

【前往酒店】
日本后,拿出大杀器——Google Map开始搜落脚酒店。
之前在国内搜明明要换乘,落到了日本国土上,Google Map灵光一闪指出了一条新路。
原来所住的酒店就在JR线上,于是直接从机场乘JR线前往JR金山站。

【Check in】
因为来得晚,所以酒店告诉了外面大门的密码,给留了钥匙,让我们到了直接睡觉,第二天再收钱。
也是心大。(●´ω`●)φ
下图是欢迎小卡片,很暖心哦~

【和室一夜体验】
入住Nagoya Hostel Ann。
和室。
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萌萌表示接受不了,一夜都没睡好。
那一颗日本松把整个窗外的景色都亮了。
日本人真的很擅长小处着手、巧用心思呢~

【夜寻鹤舞公园不遇】
虽然是晚上到的,但是两个人都还很兴奋,所以决定徒步去鹤舞公园。
大半天吭哧吭哧走到了,
结论是……
真荒啊……!!连灯都没有……!!
说好的square dance呢?≖‿≖✧
(应该是我们打开方式不对吧…我相信名古屋还是有夜生活的…)

★~☆·☆.~*∴*~★*∴景点介绍 开始!*·∴~*★*∴*★~☆·☆.~*∴*~★
鹤舞公园Tsuruma Park
1909年名古屋市修建的第一个城市公园,约24往平方米。地标性的喷水池、玫瑰园等,自然气息浓郁。园内以染井吉野樱为主,种有大约1000棵樱树,类似东京的上野公园,名古屋的鹤舞公园也是赏樱胜地,也被选为日本樱名所100选之一。4月-6月,作为“鹤舞公园赏花节”,会举办多彩的活动。

电话 (81-52)7515128
交通 乘坐地下铁鹤舞线或中央本线,在鹤舞站下车后步行约400m左右即到
用时参考 1小时
★~☆·☆.~*∴*~★*∴景点介绍 结束!*·∴~*★*∴*★~☆·☆.~*∴*~★

Day 2 名古屋:蓬莱轩 热田神宫 名古屋城

【千年修得蓬莱轩的鳗鱼饭】
不跟团的人都是折翼的天使。
他们不跟团不是因为有个性,
而是因为 起!不!来!
 (♥◠‿◠)ノ  ʅ(‾◡◝)

第二天,起来就11:00了。
于是直接奔赴两百年历史的鳗鱼饭餐厅-蓬莱轩本店。

还没走近就看到了长长的队……
美国人、有中国人、有韩国人……
大家不远万里来吃鳗鱼饭,这是什么样的感情!( ° ▽、° )

因为早晨没吃饭,快饿死了。
一直在坚持╯﹏╰
排到了我们才发现,其实这个队伍是在预约,要等中午12:15拿着牌子过来才可以吃到。
注意:那个牌子是夹鞋的,千万不要像我们前面的韩国欧巴一样咬在嘴里耍帅了!Orz

拿到预约,时间早不早、晚不晚,就决定在周边晃一晃~
天气真好(re)啊!!! (′へ`、 )

【红衣服和红脸蛋】
这次来之前在淘宝特意购入了【和风 连衣裙】
第一天满心期待穿出来,颜色真的很艳丽,和本地人的着装超级不fit in
导致超级はつかし(羞耻)╮(﹀_﹀)╭ 脸一直特别红
然后后来几天再也没穿这么艳丽了。

【景点介绍】蓬莱

晃悠到12:00,因为太晒太饿了,我们过去问,很爽快地让我们进去了。
拖鞋、在一楼等了一小会,然后就请到二层~~~

开吃!!

鳗鱼饭真的很好吃哦~
我的饭(下图一)的比萌萌的omelette(下图二)好吃~<( ̄︶ ̄)>

吃饱了才想起来蓬莱轩外精致的小院子完全忘记合影!!!

赶紧拜托萌萌捏两张~

结果都在闭眼哦~┌(。Д。)┐

【热田神宫】

好吧,就这样吧~

路过了一家卖和纸的店,前往热田神宫!o(*≧▽≦)ツ┏━┓

热田神宫Atsuta Jingu
热田神宫是日本最古老和地位最高的神宫之一,历史气息浓厚,以供奉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草雉剑而闻名,然而神器并不对外展出。二十五丁桥、佐久间灯笼等古迹分布于此,热田神宫最吸引游客之地则数宝物馆,藏有2000多件古董、艺术品和古典文献。内部还保存着织田信长桶狭间战役胜利后捐赠的信长屏。众多祭祀、节日活动都在此举办,其中有神职者一边走一边笑的醉笑人活动,每年6月5号的热田祭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刻。到此参拜的民众络绎不绝。

电话:(81-52)6714151
网址:http://www.atsutajingu.or.jp
交通:乘坐名城线到“神宫西”下车,步行前往。
门票:免费,宝物馆3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6:30(最后入馆时间为16:10)每月最后一个周三、周四以及12月25日-31日休息。
用时参考:2小时

因为热田神宫晚上要搞庙会(。・ˍ・。) ,所以路边各个商家都在摆摊。

中间有个小亭子,里面的鲤鱼好大好大好大啊~
这次在关西看到的鲤鱼都巨大!

仔细想想,在大热天参观热田神宫,也算是一种情趣吧。
恩,一定是这样。

热田神宫的门票~

热田神宫宝物馆~
虽然我没看懂~

【三英杰的名古屋城】

既然看完了热田神宫,又吃过了午饭,那么在名古屋就一定要去一下名古屋城。

名古屋有著名的三英杰(日语:三英傑/さんえいけつ),亦称乡土三英杰,他们是信田织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三英杰是现今爱知县(战国时代为尾张国和三河国)对在战国时代出身于名古屋城,在当时有能力统一日本的三个大名的称呼,故有称“战国三杰”。

每年的名古屋节(日语:名古屋まつり)都会对这三人举行仪式进行纪念。

想想厉害的人都在这一个城市,也是有意思(喂喂!好唯心!)。Σ(っ °Д °;)っ

名古屋城Nagoya Castle
名古屋城和大阪城、熊本城并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城,最初由德川家康修建,其中的天守阁是德川家三代世袭居住之地。名古屋城经二战损毁后重建,并增设了电梯,可直接前往顶部天守阁参观博物馆内的文物。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作为防火的符咒被用来装饰大梁,后来成为城主权力的象征。春天2000多株樱花盛开,和城堡掩映成趣,是名古屋城最漂亮的时候。每到周六日和节假日,二之丸还有饰演德川家康、织田信长等人的战国武将队,进行人气歌舞表演。

电话  (81-52)2311700
网址  http://www.nagoyajo.city.nagoya.jp/14_kantai/index.html
交通  名城线“市役所”下车,步行5分钟;或者鹤舞线“浅间町”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
门票  成人500日元,16岁以下儿童100日元
开放时间  9:00-16:30天守阁的入场时间最晚至16:00,12月29日-31日、1月1日休息
用时参考  2小时

名古屋城基本每日都会有三英杰cosplay,我们没赶上。感兴趣的提前上官网查时间看。

来到名古屋城,先看到的巨大的城墙和护城河。想当年的老百姓看到这么雄伟的城墙,果然是连违逆的心都没有了呢。

这次特别幸运,名古屋城本丸御殿刚刚完成五年的装修,开放对外。作为名古屋城的御用餐厅,复原后的本丸御殿里面真的是金碧辉煌。不过同时也会感觉有那么一点不够“味道”。所以好的东西其实是“好的原料”+“时间和生活的痕迹”共同雕刻出来的吧?

出来后开始登名古屋城的天守阁,期间调戏了一下著名的金鯱(HU)。据说城堡大梁上悬挂金鯱始于室町时代后期的城堡轮廓成形期。当初,金鯱作为防火的符咒被用来装饰大梁,后来成为城主权力的象征。

即使是现代,登到顶层依然可以俯瞰整个名古屋市。三英杰当时睥睨天下的感受可知一二。

出来后和忍者妹子和一棵大树(?)分别玩了会,就回去取行李,准备去京都了。

然后姑娘给了我一个介绍册~

天守阁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日本现的天守阁中,数姬路城,大阪城,名古屋的最为出名,登上天守阁,可饱览一方美景。

电话 (81-052)2311700
网址 http://www.nagoyajo.city.nagoya.jp/
交通 9:00-16:30天守阁的入场时间最晚至16:00,12月29日-31日、1月1日休息
门票 成人500日元,16岁以下儿童100日元
开放时间 名城线“市役所”下车,步行5分钟;或者鹤舞线“浅间町”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
用时参考 0.5小时

名古屋城门票~

名古屋城介绍册~

名古屋一日乘车券留念~

京都,邸园传奇。

两个人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就前往JR名古屋站,买了车票,前往京都

票好像一直都有,就跟北京天津一样,时间也很短。

到了京都饿成狗了,于是就在车站吃了回转寿司。巨便宜(*・0・)

出来以后,看到了美丽的京都塔~

★~☆·☆.~*∴*~★*∴景点介绍 开始*·∴~*★*∴*★~☆·☆.~*∴*~★
京都
矗立在京都站前的京都塔建于1964年,高131米,呈蜡烛状,是眺望京都的好场所。京都塔没有采用钢骨架方式,而是改采钢铁环堆积方式建成。京都的街道风貌一览无遗,四周神社寺庙以及东山36峰尽收眼底。现在,京都塔已经成为京都大门口的象征性建筑,从这里眺望京都的夜景,别有一番情趣。最晚上塔时间是20:40。

电话 (81-75)3613215
网址 http://www.kyoto-tower.co.jp/kyototower/index.html
交通 地铁乌丸线京都站,JR电车京都站,市公车京都
门票 770日元
开放时间 9:00-21:00
用时参考 30分钟

之后开始往在AirBnB上租的公寓走。
这次是现代式公寓,外面可以望到京都塔呢(如下图二)。

我真的好喜欢日本的厕所,各种体贴的功能,而且是整体的也不存在漏水的问题。
可惜不能整体背回来!
应该会成为新闻吧!
《一少女已不满足于从日本背马桶盖、将整个厕所背回北京

酒店不错,推荐哦!

★~☆·☆.~*∴*~★*∴酒店介绍*·∴~*★*∴*★~☆·☆.~*∴*~★
422 Kamino-cho上之町, Shimokyou-ku下京区, Kyoto-city
〒 600-8266 京都京都市下京区上之町(大宮通)422スワンズ京都七条リベルタ
*英文翻译过来叫Swan Building吧?

市営205乙/市営206乙 to the 七条大宮・京都水族館前(バス)bus stop
the apartment name as スワンズ京都七条リベルタ
*房东给出的这个信息是错的,做207可以直接到公寓前,205、206只能到十字路口斜对面

Airbnb电子邮件 yoshi-x5xa96d7oghi043r@host.airbnb.com
电话号码 +81-90-8625-1745
*注意:四点退房,迟退1000日元。
★~☆·☆.~*∴*~★*∴酒店介绍 结束!*·∴~*★*∴*★~☆·☆.~*∴*~★

又把钥匙搁信箱里了……我研究了好半天,才发现信箱在楼外面的左侧面……

Day 3 京都:邸园 米其林料理 艺伎表演

作为一个非常喜欢《恶女花魁》、《邸园传说》等Gensha题材的少女(?),京都一直是我特别神往的地方。这次终于有幸目睹这个城市的美丽。

京都,必须要做的肯定是体验和服了。
之前只有穿过浴衣,这次本着“热死也认了”的心情,坚持要穿和服。
负责帮忙穿衣服的老师特别有先见之明的在腰部绑了毛巾。( ° ▽、° )

和服其实有点像鱼尾裙,穿着后真的只能小碎步移动,否则会扯裆~
看着热情豪迈的游客姑娘们大踏步前进,大腿不时露在外面,也很有意思
加上艺伎san门都会穿袖子很长的访问着,并涂白,所以很容易区分
一路上可以看出,在邸园附进穿和服的好像大部分都是游客呢~
所以,基本都是游客拍游客 ( ̄▽ ̄")

★~☆·☆.~*∴*~★*∴和服租借经验 开始!*·∴~*★*∴*★~☆·☆.~*∴*~★
之前担心现场找服装租赁店会扑空,来日前在网上预约了“梦京都
中介还介绍说“梦京都”有中文服务
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预约(至少是没必要通过中介预约)
想预约自己搜索一下,写邮件过去就可以了。

而且,梦京都的和服要05:00pm还,周围其他几家店都是09:00pm还。
所以只要导航到梦京都附进,就可以看到好几家和服着付店(租和服的),直接进入就可以了。

京都地址:
〒605-0826 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南門通下河原東入桝屋町362番地5 ますや2F
Rental kimono dream Kyoto Kodaiji shop, 〒605-0826 Kyoto Prefecture, Kyoto, Higashiyama Ward, Masuyacho, 362−5 ますや 2階
★~☆·☆.~*∴*~★*∴和服租借经验 结束!*·∴~*★*∴*★~☆·☆.~*∴*~★

和服着付。
穿着和服很有气氛呢。
走在街上,比昨天的日式红艳艳坦然一万倍。

完成后在店门口拍照。

店员san送了周边信息指南~

【办婚礼的八坂神社】
因为都快饭点了(是的,又没有起很早)
中午还预约了米其林料理,不能迟到。
所以决定先到 八坂神社 随便走一走。

★~☆·☆.~*∴*~★*∴景点介绍*·∴~*★*∴*★~☆·☆.~*∴*~★
八坂神社 Yasaka Jinja
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电话 (81-75)5616155
网址 http://www.yasaka-jinja.or.jp/
交通 搭乘46、100、201、202、203、206、207路公交车在祗园站下车,进入衹园景区内后可根据观光指引步行到达
用时参考 1小时

还碰上了新娘子~
不过如果我的婚礼时如果背景建筑在装修,我大概会哭吧~┐(─__─)┌

【舌味料理】
我纠结了好久是念舌味、还是味舌
一家小小的店,讲真也没有特别惊艳(一上来先喝酒消暑和图二的三文鱼超好吃!)
我想最关键的是两个人吃饭,两位穿和服的服务员、两位厨师伺候吧~真的是盯着你的碗哈哈~
很有意思的体验!

这家舌味是米其林一星,如果想吃米其林三星的菊乃井,要提前三个月预约~

★~☆·☆.~*∴*~★*∴餐厅介绍*·∴~*★*∴*★~☆·☆.~*∴*~★
御料理 味舌(ました)
住  所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46
営業時間
11:30~14:00(ラストオーダー/13:30)
17:00~21:00(ラストオーダー/20:00)
定 休 日 毎週木曜日
※年末年始は休まず営業させて頂きます。お電話にて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カ ー ド 各種カードお使い頂けます。

预约也不需要通过什么中介,自己问比较方便
我问中介说订不上,还说营业到12:30
结果自己去问,发现明明有位置,还可以营业到13:00
邮箱:info@kyoto-mashita.com

因为料理虽然很少,但是一盘一盘的,最后真的吃得好饱!和服的tobi又好勒!
两个人决定走走~ ( ° ▽、° )

【邸园逗猫】
下午在邸园里瞎晃~

衹园 Gion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衹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还可以租赁和服、浴衣。另外,衹园每年夏天举办的衹园祭也广为人知。在衹园祭时,人们在豪华装饰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和大鼓演奏着传统音乐,从街上游行通过,是京都每年最为热闹的时刻,届时会有100多万人前去观看。

交通 阪急京都线在河源町站下车,京阪本线在衹园四条站下车,市巴士在衹园站下车
用时参考 2小时

【目标:朋友圈榜首!】
走了一会,决定溜达去清水寺(千万不要学我们!)

石塀小路 Ishibe Michi
宁宁小路南侧向西,有一条十分曲折的小路,名为石塀小路,这里保留着完整的京都传统民宅式样,多数是黑格窗棂的二层小楼建筑,墙壁是特制的拼木板结构,非常适合拍照。这里的房屋大部分是民居和非常私密的高级料亭,行走在石塀小路上,仿佛穿越了数百年,时间停留在了这里。

交通 宁宁小路南侧向西的小路,可以参考路边灯笼指路
宁宁小路 Neneno Michi
宁宁小路是高台寺西侧到圆山公园之间一条隐蔽的石坂小路。因为丰臣秀吉的正室夫人宁宁而得名,据说她晚年居住在这一带。有别于二年坂、三年坂的人头攒动,宁宁小路比较清幽僻静,两侧的店铺以老店为主,保留着许多历史风情建筑。

交通 京阪电车衹园四条站下车,徒步到高台寺西侧小路

后来到了二年坂和三年坂,人简直比周末的香山还要多啊!
建议穿和服的大家还是在邸园晃晃,换了轻便的衣服再过来!!

门票~

清水寺 Kiyomizu Dera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电话 (81-75)5511234
网址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交通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东山区,五条坂与清水道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从京都市内多处均有巴士前往:
【从京都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②乘坐京都巴士(仅星期六、节假日运行)18路往大原方向,在东山五条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祗园四条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7路往东福寺、九条车库方向,在清水道下车后步行10分钟。
②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七条站出发】
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门票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 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用时参考 1-2小时
二年坂・三年坂 Ninen Zaka Sannen Zaka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交通 搭乘市营巴士202、206、207路至清水道站下车,再往清水寺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到
门票 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店铺开放时间各异,以实际情况为准
用时参考 1小时

游览完毕后,换回轻便衣服,二人满血复活!
决定去邸园角看日本文化演出~

我们去的时间还早,但也已经有很多歪果仁在那边排队。
因为门票不限定座位,所以早排队可以坐到前面的位置。
大约排了一会队,放进去买票,买票只收现金,买完票直接检票入场。
检票时会给英文、日文、中文等各种语言的节目介绍。
节目也基本是给歪果仁看的,所以剧情都很好懂啦!

传统歌舞伎表演
〒605-0074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2 弥栄会館内
公益財団法人京都伝統伎芸振興財団(おおきに財団)
TEL: 075-561-1119  FAX: 075-561-3860
Mail: info@kyoto-gioncorner.com

花道和茶道。

雅乐。

狂言。
多少人记得那个天堂里人互相喂饭吃、地狱里人都饿死了的梗吗?
恩,讲的就是那个。
将军走了,家仆互相喂酒。

京舞。美美美。

文乐。
救男朋友坑老公的故事。

门票留念~

介绍资料如下~

晚上本来想去吃一兰拉面,但是队太长又下着雨,就吃了世界の小山君鸡翅。
基本就是大学生常来吃的串吧。
略去不表~

Day 4 贵船川床料理 金阁寺

【贵船神社和川床料理!最高!】

考虑到前一天主要是步行,这一天设置了车接车送的贵船川床料理。
贵船是京都北部的郊区,川床料理是京都地区有名的“夏の风物诗”。
“夏の风物诗”就是指一提到夏天,就能想到的美好事物。
比如浴衣、比如烟火大会、比如切西瓜游戏、比如傍晚的雷阵雨等等~
川床料理是指在河床上加起席子,一遍聆听溪水声,一遍吃河鲜料理的一种仅夏季才有的料理方式。
京都除了市中心的鸭川附进,最有名的就是北部贵船地区的川床料理。
而贵船川床料理最火的大概就是右源太家~
我们这次报了右源太家,同行的都是本地人。
萌萌感觉很像北京的周末农家乐一日游,哈哈。
可惜的是,其实我们在的这几天京都一直小雨连绵,根本没有暑可消啊~
刚刚到的时候两个人冻死了~还好餐厅准备了外套~

右源太

会有司机在京都火车站“京都劇場前”举着写着“右源太”的大扇子接大家,就在这个位置。
*貌似不管送回来,所以大家吃完饭可以在附进玩

一路风景都很好~
不用走路,两个人都舒了一口气。( ̄▽ ̄")

抵达后先看到一片原始森林~好腻害~

餐厅发了衣服~但是某人还是冻得茫了哈哈

后面就是溪水呢~一直花花的。

因为是消暑,所以吃的基本都是冷餐、晶莹剔透的。
要是大热天吃,一定更享受,哈哈(´・ω・)ノ

名片奉上~~~

吃完了,去贵船神社玩一会!

【野比一家去过的金阁寺】

第一次了解到京都,是小学四年级看哆啦A梦,野比一家一起去京都金阁寺。
感觉特别的感动呢~

所以京都最后一定要去一下金阁寺!

在去的路上,邂逅鸭川。

进门后,就立刻看到了金阁寺……(′∀`=)
这么直接还真的有点没反应过来呢!
一般最著名的景点不都要走好久吗?

绕到近处,继续金阁寺……

近处对面有处枯山水景色,很好看。
枯山水:枯山水是日本式园林的一种,但也是日本畫的一種形式。一般是指由细沙碎石铺地,再加上一些叠放有致的石组所构成的缩微式园林景观,偶尔也包含苔藓、草坪或其他自然元素。枯山水並沒有水景,其中的「水」通常由砂石表現,而「山」通常用石块表現。

然后随便走走~

萌萌投币成功~不知道许了什么愿~(●′ω`●)

走到远处再从高处看看金阁寺~

这个草屋很厉害啊!顶上都是下图这种秸秆,上面长满了苔藓。
第一反应:八月秋高风怒号 卷我屋上三重茅 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 公然抱我入竹去 (???)

金阁寺 Rokuonji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金阁寺内出售的抹茶冰激凌口碑也很不错。

电话 (81-75)4610013
网址 http://www.shokoku-ji.jp/k_access.html
交通 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门票 大人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 9:00-17:00
用时参考 30分钟

说起来非常有特色的金阁寺门票~

其实这样很好,大家都会觉得门票很值得~~

金阁寺介绍册~

京都一日乘车券留念~

大阪,疯狂买买买~

【前往大阪!】

之后两个人回去拿行李,做JR从京都大阪
注意有快车慢车之分,都是同一站台,我们差点要上,被其他善良的乘客拦住了。
第二天我才反应过来,他们一直在说Slow!Slow!(′○` )
到了后饿得不行,先在大阪车站吃了牛排。
然后入住第二家Airbnb
这家比上家稍旧、但是宽敞,host热情得多!在车站接我们。
这个公寓里樱之宫地铁站真的是1分钟距离。
超赞!推荐!

友善的列车员给我们画的列车时刻表~

两次JR旅行车票留念~

★~☆·☆.~*∴*~★*∴住宿推荐*·∴~*★*∴*★~☆·☆.~*∴*~★
Miyakojimaminamidori 東洋プラザ桜ノ宮
*中文叫做东洋Plaza樱之宫,因为靠近樱之宫JR站,离大阪站只有两站。

Yuki and Show
Airbnb email: 2g64ueoy4ifotbieqshna0ri5pqu@reply.airbnb.com

Day 5 大阪:环球影城

可能是行前计划写到大阪就懒得写了,于是很偷懒的安排了大阪的两天。
第一天:环球影城
第二天:奈良

关于环球影城,首先要纠正大家的错误认识。
环球影城和迪士尼乐园还是有差别的。
大部分游戏项目都是在看电影啊。
只不过有的坐船看、有的飞着看~

淘宝上很多销售门票和快速票的。
建议尽量都别看了,直接买7项快速票吧。
因为最终玩到的项目数=快速票项目数+1 o(*≧▽≦)ツ

先在门口照张相~

首先去了蜘蛛侠区域

蜘蛛侠样子的肉包子……

街边随便走走,有扭腰的赶脚~

然后去了侏罗纪公园区域。
刚进入的时候音效、布景、远处的霸王龙、头上是翼龙过山车,很有感觉~

大白鲨区域~

特别坑的是排了《进击的巨人》
进入后看了《EVA》(/"≡ _ ≡)/~┴┴
大约排了两个小时队
这是唯一一个非快速票玩到了的项目!

到约定时间后去了哈利波特区

黄油啤酒,好喝!!

彩车巡游~

出来以后再拍拍~

环球影城节目单供参考~

然后在旁边吃了red lobster

巨大,而且上来之前我俩已经一人吃了一盘主餐了。我还吃了七个生蚝。
都懵了。哈哈

Day 6:奈良

萌萌在列车上一直在偷看列车长车厢。
感觉好像小朋友,特别萌~

先在奈良公园喂鹿~

注意:买了饼一定要放到包里,然后一张一张拿出来喂
喂的时候捏碎了放在手心里小鹿会舔
比一次扔一张好sheng玩qian的多
不想喂了的时候
就拍拍手 说nai
鹿就不会纠缠了~

本体出现~

有人很嫌弃哈哈

东大寺~

这次正在进行小鹿展示~去参观,买了鹿食彩票,居然还真的中奖啦哈哈

春日大社~

子鹿公开的门票~

子鹿公开的宣传页~

奈良的宣传册~

东大寺门票~

Day 7:临空欧特莱斯……买买买~

从机场前一站下车,然后周边有很多店,但是这些并不是奥特莱斯~

需要过天桥才是哦!(看倒数第二张图)

棒棒哒

2016-06-24 23:31

引用 菜花·白 的图片:

和服好看,脸的曝光有点过了

2016-06-27 11:0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