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之斯里兰卡游记(未完待续)

YanQiuQ (广州) LV.6
2016-06-24 22:10 823/5
  • 出发时间/2016-06-02

前言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井底之蛙,看到的也就只有自己头顶的一片天空,走过最远的路就是家和公司。经常会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为风景也好,拓展人生观也罢,究竟靠着一双腿走出的路能有多远。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斯里兰卡,我也回答不上来,毕竟这也只是一个选择,碰巧这个地方有喜欢的红茶、有海、有山、有火车,还有就是这个地方对国人来说还比较冷门,所以就愉快的决定,事实证明,哪里都不缺中国人。
     从一个人变两个人,再到三人行,最后4人成行,很感谢这3个小伙伴,出发前她们连这个国家在哪都不清楚的人,就这样跟着我跨出了国门。虽然途中各种闹情绪,每天晚上还得规划着各种路线、赶着行程、各种记账、累觉不爱,回来后感觉像解放了似的,但是慢慢回想起来整个过程还是挺美好的,谁的青春不迷茫。

关于行程

因为她们三对这个国家不大了解,行程大多是我在规划。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又查地图又查火车时刻表,以至后期别人一提攻略我都想吐了,常云道“船到桥头自然直”和“见步行步”还有“计划不及变化快”,后面的行程都是随机应变,但与刚开始计划的也相差不大,我简单的画了个路线图大家看下,行程很赶。出发前新闻不断气播报着斯里兰卡洪灾,天气预报也说未来15天暴雨,气象局实力坑爹,咱们去到除了到达和离开那天下了雨,还有努瓦勒埃利耶的晨雨,其余天气都好得不得了。

出行时间:6月2-11日
D1     6月2日   广州-吉隆坡
吉隆坡入境:提供第三方国家的机票行程单和签证、护照,可以办理120免费过境签
住:sandpiper hotel kuala lumpur(Agoda订的,210.36元/双人间),走路可以到唐人街,离双了塔两公里多。
行程:唐人街、清真寺、吉隆坡塔、双子塔
交通:的士(机场-市区-机场242.9马币、双子塔-酒店20马币)、步行

D2      6月3日   吉隆坡-科伦坡-亭可马里
住:火车上(科伦坡-亭可马里中国通过中介预定好的二等票,160元/张)
行程:galle face beach(离火车一两公里的一个海边长廊)

D3      6月4日   亭可马里
住:sea lotus park hotel(Agoda订的,467.7元/三人房,咱们4人,补要求补2900卢比)
行程:科内斯瓦勒姆神庙(免费)、沙滩
交通:TUTU(离市区4公里,坐TUTU到市区400卢比/辆)
司机kones电话:+94774118827

D4      6月5日   亭可马里
住:sea zone hotel(5000卢比家庭房,在尼勒韦利海边,火车上偶遇的伙伴介绍的,不逛市的话这边方便浮潜和出海看鲸,因为要5点就出海)
行程:出海看鲸(12000卢比一艘船、鸽子岛浮潜15000卢包教练和人手一个潜水镜)
交通:船
租船联系电话:+94771519169

D5      6月6日   亭可马里-康提
住:dandelion guest house(airb&b上找的,带厕所标双3000卢比,不带厕所标双2000卢比,床位1000卢比)
行程:瞎逛
交通:TUTU(市中心-酒店200卢比)、包车(亭可马里-狮子岩-康提,14000卢比/天,7-9人座面包车)
旅舍老板微信:Dandelion-kandy

D6      6月7日   康提-努瓦勒埃利耶
住:silver falls(火车上偶遇的伙伴介绍的,40美元/家庭房)
行程:MACKWOODS
交通:包车(火车站-酒店-MACKWOODS,2400卢比)
包车司机电话:+94776943530
旅舍老板微信:Neluke

D7      6月8日   努瓦勒埃利耶-哈普特莱-科伦坡
住:火车上
行程:霍顿平原(5人可以买团体票,票价+服务还有乱七八糟的,人均2728卢比)
交通:包车(酒店-霍顿平原-火车站pattipola,4000卢比)
包车司机电话同上

D8      6月9日   科伦坡-加勒
住:beach haver guest house(Agoda找好,去到再谈价,6500卢比/特大房带空调)
行程:古堡、灯塔
交通:步行(酒店就在古堡内,走路可以到各个景点)

D9      6月10日   加勒-科伦坡-吉隆坡
住:飞机上

D10      6月11日   吉隆坡-广州

前期规划路线时,预算在亚航大促时订好的机票的话,人均是3500元左右,因为小伙伴护照没办好,没赶上大促,还有外加打的、tutu、买手信之类的超支,实际人均5900元左右。
 保险 85 【在某宝买的平安10天旅行险】
 吃和其它 1407【加勒吃饭很贵,其它城市人均40左右人民币】
 交通 3358【机票人均2774RMB】
 门票 449【看鲸租船12000卢比、浮潜全包15000卢比、狮子岩4260卢比/人、霍顿平原2728卢比/人(5人可买团体票)】
 签证 238【某宝代办,三天出签】
 住宿 445【吉隆坡210.36RMB、亭可马里第1晚600RMB、亭可马里第2晚5000卢比、康提2个房间5000卢比、努瓦勒埃利耶5920卢比、加勒6500卢比】

关于斯里兰卡

1、斯里兰卡是个印度移民国,属于发展中国家,经济水平远低于中国,但民风淳朴,人民友善程度高乎你想象,总是让你觉得到处都是套路。走在路上锡兰人民会很热情的跟你打招呼,他们初次见面都喜欢握手,还有一个习俗是他们摇头表示同意,我到现在都还不习惯。
2、斯里兰卡大多信奉佛教,其次是印度教和伊斯兰教,进入寺庙要光着脚丫,露肩和膝盖的要用布遮住,一般寺庙会有裹布提供。
3、斯里兰卡中国时间晚2个半小时。
4、斯里兰卡人民的英语也不是很灵光,部分偏远地区连英语也不会,所以不用担心自己英语不行,反正把懂的单词拼起来就可以,不用讲究语法,他们也能听懂。
5、斯里兰卡到处可见的都是咖喱,菜式基本烤和炒,如炒饭炒面烤鱼什么的,很多人会吃不习惯,我觉得还可以(除了在哈普特莱吃的那顿超级难吃的以外),特别喜欢他们的薯条,还有果汁也是很棒的,另外要注意的是原则上他们吃饭是用手的。
6、网上很多攻略说人民币在那兑换不了卢比,事实上,机场内就有两个人民币可以直接兑换卢比的柜台,不过还是建议带点美金备用。推荐办张华夏储蓄卡,基本上较大的城市都有银联ATM,我去的几个城市都能取到钱,如科伦坡康提、努瓦勒埃利耶、加勒等。
7、斯里兰卡现在启用的是电子签证(ETA),可以在官网申请(www.eta.gov.lk),35美元10分钟出签。刚开始我也尝试自己签,但是填完所有资料后,一直刷不出验证码,来来回回好几次都失败,最后在某宝花了238元签,三天出签。收到出签订邮件后需要把ETA打印出来,和护照一起使用。

其它事项

1、住宿:我是好几家APP一起比对,airb&b、Agoda和booking,airb&b感觉在斯里兰卡不适合用,价格偏贵。我前期在Agoda预计了两家旅馆,后期是在Agoda选好了再去现场讲价,因为是淡季,价格会比网上的便宜很多。斯里兰卡大多都是民宿,卫生和设施条件有限,只能将就着睡觉,特别到了努瓦勒埃利耶,气温平均15度左右,大多数旅馆的床和被子又潮又湿,被子还是很薄的那种毯子,晚上睡觉特冷,建议带个大衣晚上裹着睡。
2、出入境交通:机票是在亚航预订的,吉隆坡中转,来回含税2800左右,斯里兰卡航空有广州直飞的。
3、国内交通:
火车票:分一、二、三等票。一等票是卧铺,一个隔间2个床位,带洗手间,两个隔间共用的。票少很难买,如果逆时针路线的应该不用担心买不到票(我在哈普特莱买去科伦坡的一等票很好买)。二等票分有座和无座的,三等票的位置是先到先得。除了一等票可以提前预定,其它的只能买到即将发车的那一趟。我在出发前过中介预定了科伦坡-亭可马里的火车票,二等票160元/人,比实际票价贵了70%。建议下载“SL RAILWAY"到手机,能查火车时刻表。
tutu:我们在斯里兰卡用得最多的是tutu车,也就是咱们说的三轮摩托车,一般只给坐两个人,他们怕交警查,记得要砍价!坐了几次,都是200卢比起价,一般两公里内200卢比,三四公里要400卢比,远点的还没坐过。
的士:期里兰卡的士很少,我只在机场坐过一次,大厅出口右手边有个店铺做旅游服务的,我在那叫了辆的士去火车站,2500卢比。
公交:白色的私营公交、红色的是政府运营公交,我没坐过,所以不详细说。

Day1 广州-吉隆坡

挑了个儿童节,下班后就回宿舍收拾行李,坐上3号线到机场南,在亚航柜台与其余3个小伙伴会合。
01:15航班飞吉隆坡,05:25到达KLIA2机场。
在飞机上一晚上没睡好,坐得腰酸屁股疼。下飞机后往入境大厅走,右手边是持有签证的柜台,往左手边走,看到transit 120 hours,就是办理免费过境签,需要提供第三方国家机票行程单、第三方国家签证、护照等,食指按个指纹就可以入境了。

机场出口对面有家酒店,tune hotel,看着不错,agoda上标双大概300人民币。因为想逛逛吉隆坡,在agoda上订了家离唐人家很近的sandpiper hotel,双人房210.36人民币。酒店离机场57公里,入境后往出口走,看到有个卖的士票的窗口,以为会比外面招手叫的的士便宜,4个人花了102.9马币,比大广州的贵了好多好多。机场有很多班次的机场大巴,具体时刻表可以看看穷游网的攻略。

八点半左右去到酒店,等了1个半小时才拿到房间,等房期间跟酒店门口一个提供出租车服务的大叔聊天,他是一个话唠,不停的扯着我们聊天。出国前,我从未跟任何外国人聊过话,突然间一下子说了前半辈子没说过的英语,像打通任督二脉似的,居然有的没的可以聊了一个小时。
因为第二天早上我们的航班是8:30飞科伦坡,需要5点就出发,于是就跟他预定了一辆小面包,140马币,贵!

拿到房间后,不到一分钟,房间像被搜刮过一样,四处都是散落的行李。

十点半左右,出发吉隆坡一日游。刚刚那位大叔很热情的带我们去唐人街逛,告诉我们哪里有吃的哪里有购物的,还帮忙打电话问他朋友哪里有银联可以取钱。最后我们还是懵懵懂懂随便找,在我们讨论哪里取钱哪里吃东西的时候,上来一个说粤语的大叔,他一路上指引我们去哪吃最正宗的马来小吃,最后还亲自我们去了一条吃酿豆腐和咖喱面的小街上,我同事说马来哪里都不缺热情友善的人,貌似还真的。
逛一会儿唐人街,逛了一会某个清真寺,然后就摸索着去吉隆坡塔,因为昨晚夜班机的关系,个个都又累又困的,于是打道回府。
在酒店睡了几个小时,傍晚时分出发寻找双子塔,靠着11路腿,走了两三公里,穿过一条很长的人行天桥才到达,感觉吉隆坡也只有这个地方值得看一下,上塔要门票,好像80马币吧,酒店那个大叔说不要花钱上塔,拍个照片就好。

游完双子塔,已经走不动了,准备叫个的士,路边停了很多出租车,开价40马币,后来来了一个华人大叔,我跟他讲价20马币,其实离酒店也就两三公里,所以马来的的士真心贵。

Day2 吉隆坡-科伦坡-亭可马里

4点半就起床,收拾散落一地的行李,5点在酒店门口等着昨天跟大叔预定的小面包。
8:30飞往科伦坡,9:30到达。在入境前要填一张表格,在这里就要注意,有些穿白衣的说是工作人员的帮你填表,填完后他就会问你拿小费,其实表格很容易填,自己填就可以了,记得随身要带一支笔。

兰卡入境很快,不到一分钟就完成。入境第一件事就是换卢比买电话卡。网上的攻略坑爹的说人民币换不了卢比,但一进入大厅,就能看到两个柜台写着各国的汇率,其中就有人民币的,因为我已经换好了美元,用100美元换了14450卢比,强烈建议办张华夏卡,兰卡很多城市都能取钱,多问问人就能找到带银联的ATM机,他们都很期待能帮助你解决问题。
还是看了攻略,国人最推荐的电信运营商是Dialog,1300卢比。去到一看排着长长的队伍,旁边还有几家别家运营商,都空无一人,于是我不走寻常路,到了隔壁mobile tel办了一张,同样的价格,就是比Dialog的9G流量少了3G,反正我们总共也就呆9天,肯定用不完,事实证明,确实用不完,信号也还行,除了霍顿那个地方没信号,基本都可以满足需求。

原计划打算去尼甘布的,后面这边整整那边搞搞,也不想动了,在机场随便找了个位置坐到了十二点多,直到肚子饿得不行才准备起身离开机场。
    机场有大巴、TUTU和的士三种方式到市区。因为我们4个人,每人一个行李箱,叫TUTU车也得叫两辆,不划算。在出口的右手边有个包车的店铺,机场到科伦坡火车站2500卢比,跟网上攻略提到的价格一样,也没考虑就订了,店家会一直推销其它线路的包车服务,我都没理他。
    司机把我们载到火车站,我们买的是二等票,通过中介买的,贵了70%,网上预定的,去柜台提供预约号和护照就能取票。下车后司机指着某个办公室跟我们说进去里面,司机走后好几个路人很热心的也指着那个办公室说里面买票,我觉得很是奇怪,肯定有诈,于是不理他们往前走,到一个很多窗口的大厅问,人家还真是说一二等票要到那些办公室办理,不同的是刚司机指的办公室不是我去的目的地取票点,我要到7号那里。
    很多人在排队,而且排了很久,我怕自己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在纸上写好预定号,写字和手机那会,旁边一左一右两个当地大叔伸长脖子偷看,把我吓着,其实他们也只是好奇我在干嘛。

咱们是晚上9:30的火车,取完票时间也才下午1点半,在火车站附近找了家吃的,没菜单,问老板有什么吃的,来来回回也就听到fire rice,去到楼下一看,人家还真的只有辣的和不辣的炒饭选择,再配点咖喱什么的,前言提到,他们吃饭是用手抓的……我问老板几次他都不愿意给我们勺子,后来来了两个欧美情侣,他们点了一个不知名的薄饼之类的(我居然没看到有薄饼),有配勺子,于是我很大声的对老板说“order the same“,老板很无语,转身下楼,我以为他不鸟我,几分钟后他上楼,带着4个勺子……

吃完午饭,没啥事干也没啥景点想去,4个人拖着行李到处瞎逛,期间怕不够钱花,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银联ATM取了15000卢比。本来想找KFC,后来看到必胜客,于是点了个披萨,在那坐了好几个小时,服务员好几次问我们要不要打包,最后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我看了下地图建议去逛下Galle face
海边风很大,天气很好,但是傍晚下了一点雨,还好碰到雨后彩虹,感觉很幸福呀。

天慢慢黑了,咱们又靠着11路腿走回火车站,在火车站候车期间,先后遇到几个伙伴,分别是乐乐、无双和大卫,后期咱都拼吃拼喝拼玩到康提

Day3 亭可马里

早上5点多6点到达亭可马里,此时的天已经很亮了,出站会有很多TUTU司机招你,偶遇的小伙伴住在尼勒韦利海滩,我们住在离市区稍近点的地方,于是分道扬镖,约定第二天去看鲸。我随便叫了2辆TUTU到酒店,400卢比/辆。
酒店环境很不错,前台看我们是4个人,说要补2900卢/人,分了个海景房,一推门便是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

乐乐无双大卫去到旅馆后直接去了鸽子岛,而此时的我们已经不想动,就在酒店睡觉。
中午我和具嘉负责出去找吃的,经过海滩玩了一下,天空和大海真蓝!

在附近的餐馆落脚,喝了一瓶可乐+一杯果汁+玩了一会手机+聊了一会天+发了一下呆+被蚊子咬了一身的包,此时已经等了1个小时,厨房的帅哥依然慢条斯理的烹饪着……上菜看到满满一大杯,并且做得还不错,所以人家是慢工出细活,薯条和沙拉特好吃,这餐吃了3720卢比。

在酒店睡到下午四五点吧,收到乐乐他们微信说在逛着市区,所以我们也决定起身出发,让前台帮忙叫的TUTU,还是400卢比/辆,到弗雷德里克要塞。
要塞也没啥好逛,我们沿路往上爬,到科内斯瓦勒姆神庙,它位于山顶,靠着大海。进入里面要光着脚,鞋子在门口寄存,20卢比/人,裸露的大腿、肩膀要包起来。
路上碰到一家当地人,让我给他们拍照,还教我怎么把布裹起来,噢,那块布其实是我自带的披肩,在斯里兰卡很有用。

逛完下山七点了,天已经全黑,又没有路灯又没路人的,心还是有点慌,毕竟带着3个别人家的女儿,要保她们安全,于是打电话给来时的司机kones,才发现他的名字跟神庙的名字一样。只有kones开着一辆车来,咱4个人挤一辆,收了我500卢比。因为第二天跟乐乐他们约好一起出海看鲸,于是约好他明天4:30分来酒店送我们到尼勒韦利沙滩。晚餐他给我们介绍了一家餐馆,很实惠,比中午的那个还便宜,出品也很棒,并且走路就能回到酒店。

Day4 亭可马里

今天4点就起床收拾行李,因为打算今晚住乐乐他们那个旅馆。
5点半,两艘船7个人,迎着朝阳,出海咯!第一次坐快艇唯一感觉只有“坐得屁股好痛!颠到五脏六腑都快移位!”

开了快一个小时,船长开始搜索鲸鱼的影子,我一直录着视频,手机内存快爆了也没等到鲸鱼,突然一个海浪,船一颠,帽子被风吹走埋藏在大海中的同时,听到一阵欢呼声,鲸鱼没出现海豚出现了!

船长一路追着海豚的路线,估计此时海豚的OS是“一群愚蠢的地球人!”
8点左右,估计是没啥可看了,船长指示着回去。
回到海滩,问船长帅哥想租船到鸽子岛,他给找了另一个人跟我谈价格,在尼勒韦利海滩有好多船停靠,我看应该是同一个老板经营的,他给我开价16000卢比全包,含教练和潜水镜。因为Jenny不便潜水,让老板算便宜点,他也只便宜到15000卢比。
打算吃点东西,下一个行程去浮潜,大卫花了500卢比在海上买的鱼,到餐馆加工费就收了400卢比……

早上11点,咱们出发到鸽子岛,反正我没去过马代没去过沙巴,我觉得这边已经满足我对大海的期望,水很蓝很清澈!
这边的沙滩有很多死珊瑚,很棘脚,我买的潜水袜穿了4双走路还是很痛,建议穿自己的凉鞋吧,更方便。
所谓的教练,其实可能是以前的渔民,穿着所谓的泳裤(很宽松的三角裤)就带着我们下水,one by one 地教,我是个旱鸭子,对大海很憧憬也很害怕,潜水的时候死死的抱着教练。手机到了水底触摸就失灵,一张照片也没拍到。教练突然拉着我指着前面,我看到一条鲨鱼在我面前游过,妈的,不潜了!教练说是小鲨鱼不咬人,可能是潜水镜有放大功能,反正我看到的是很大条的鲨鱼!

建议大概在岛上玩个三四钟头,也够了,因为不是一般的晒,记得要带足够的水到岛上喝。中间插曲:教练看中我们的手机防水套,我们把所有的都送他了,然后老板要多收我们1000卢比时,他还给我们说好话,最后浮潜才能15000成交)

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一个家庭的family day,他们超热情的邀请我们加入,拉着咱跳舞、拍照,好几次我们说要走了,硬是不放我们走,太热情了!

被海风吹得全身粘乎乎的,冲个凉再休息了一会,结束一整天的行程。乐乐之前路上捡4个姐姐也到达旅馆加入队伍,晚上大伙准备一块吃,在早上出海的地方有点餐馆,我们11个人就把海边“承包”了。

第二天离开,旅馆里的老爷爷给我一个本子留言,我让其她小伙伴也留言,她们没搭理我,最后我就简直的写了一句“旅馆里的老爷爷很好!”

Day5 亭可马里-狮子岩-康提

前一天因为要包车还是坐公交产生各种小吵小闹的插曲也不祥细说了。第二天还是产生了很多问题我也不祥说了,内心此时开始感觉压力山大。原行程说是亭可马里-狮子岩-努瓦勒埃利耶,包两天,不停康提,因为早上的沟通不到位,司机产生误解,最后行程变成亭可马里-狮子岩-康提,一天14000卢比,司机还是挺善良的。我对狮子岩兴趣不大,到达狮子岩,最后上去的就三个伙伴,其它4个人就在山脚等着,期间好多导游过来搭讪,有一个中文很流利,扯着我们聊了很久,直到上去的三个小伙伴下来我们才结束聊天。狮子岩有很多导游,注意进景区后不要随便和他们聊天,是要收服务费的,像刚提到的那个导游,他说他收费要200元人民币。除了要注意导游外,更加注意猴子,简直是猴子界的神偷,无论是吃的用的,只要被它看到,抢!拖家带口来抢!

结束狮子岩,在丹布勒中心找了个餐馆吃饭,拍了各种逗比照片。我叫了个清汤面,那个汤确实是清的!

一路唱歌到康提,五六点到达越越家,前后几次放了她鸽子,最后还是按原计划住进她家,神奇的女子,毕业就落地斯里兰卡开旅馆。好吧,期间闹的小情绪也不祥说了,我把自己困在房间好几个小时,啥也不想……直到肚子饿了,直到她们给我打包吃的回来……

Day6 康提-努瓦勒埃利耶

可能时差原因,我四点多就醒来了,六点多想着出去买火车票,顺便走走。越越家的早餐还有菠萝汁超美味的,吃着早餐,具嘉也醒来了,于是咱俩慢慢的走着去感受这个小城市。去到火车站,人家说没有预售的,什么时候坐就什么时候买票。让我下午两点再来……

好吧,那我和具嘉又原路慢慢的走回旅馆

乐乐他们会这多呆几天,我们就要收拾行李,准备往下一个城市---努瓦勒埃利耶出发咯!一一和越越来个合照,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有故事的女子。

小插曲:我们打算买点面包车上吃,我和具嘉到站内一个店里买面包,面包上爬虫子,具嘉还是要买,我说她已融入这个地方的特色了!
康提火车站其实挺整洁的,车厢内也很干净,停车那会我拍来第一张挂火车照片

火车一路往高山行驶,气温逐渐下降。在车内,偶遇第4个伙伴,方便记忆,我们称呼他麻花,一个会韩语但是英语比谁都烂的男生,一个像我一样丢三落四的男生,一个比我们还少女心的男生,途中他的各种忘记我就不祥说了,后面直到最后一天他都和我们一起拼吃拼玩,还是jenny的御用摄影师。在这条著名的高山火车上,有很多中国人,吵吵闹闹的,每个开着的门都有中国人守着,我觉得有点丢人,坐在位上看着窗外。

两个半小时到达努瓦勒埃利耶,准确来说还没有,火车只停附近了一个火车站,叫nanu oya,可以坐公交、tutu去市中心。一下车,冷风吹过有点发抖,有个司机走来,游说着我们租他的车,400卢比到努瓦勒埃利耶,觉得便宜,还可以坐5个人,就跟着他走了。我看着时间四点多还可去Mackwoods,跟司机谈好2400包去那包送到酒店。Mackwoods是一个茶厂,在那里只看到一堆中国人,有个导游,会简单中文,反正我没太懂她的中文,还不如说英文。里面有个餐厅,有免费红茶品尝,有著名的巧克力蛋糕,40卢比/块,因为一路上司机还挺热心的帮忙打点着,我们也请他吃了一块蛋糕,下着小雨,对面仿照“hollywood“的大字时而清晰时而被浓雾笼罩着,风雨打在身上还挺冷的。

下着雨我们也没逛茶园,最后也没多少游客了,去茶厂超市选了几盒茶叶,付款后收银的把我们的小票给了司机,估计是有回扣的吧。六点半左右咱们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程中顺便去了趟粉红邮局,因为天黑也没拍照,买了些名信片,感觉很丑,加邮票50卢比/张。打电话回旅馆跟老板说留饭,没了身体语言,用极其破烂的英语交流着,下定决心回国后必须学好英语。回去后跟老板说我们是穷人,做点便宜的菜,哈哈……在等餐过程中,顺便把买好的名信片写好地址。等了两小时!是的!两小时!饭菜终于上了……实在很想吐槽下斯里兰卡的上菜速度!不过看到份量那么大后,也吐槽不了,特别那个炒饭,良心老板呀!(第二天看价格2200卢比,难怪那么大份)还有那个薯条,依然让我那么着迷!还有那个咖啡饭,真是在兰卡吃过最好吃的了,没有之一!还有那个牛扒,真的不要太好吃!还有老板,实力给我画行程,讲解整个兰卡的火车公交线路图,我居然都能听懂!我跟老板说了今天租车的价格,还有明天去霍顿的价格,他举着大拇指说“good price!"
晚上想给司机打电话预约明天5天出发,他居然关机了!没办法,只好见一步走一步,明天再说吧!

Day7 霍顿平原-哈普特莱-科伦坡

因为昨天没联系上司机,今天的行程我也说不好,让大伙睡到自然醒吧,毕竟之前的行程每天都五六点起来。昨天冲凉水居然是冷的,我就简单洗了把脸就睡觉,穿着羽绒前半夜还是冷死个人,被子又潮又湿又薄,室内又没暖气,滚来滚去到下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5点多我就醒来了,到外面走了下,雾还是那么浓,还下着小雨,我想是不是把霍顿平原的行程取消得了。大概7点,司机给我来电话,问我还要不要车,我问大伙伴,他们意思还是还去,于是约好司机8:45分来接我们,出发时间比我原先计划好的5点晚了快3个小时,事实证明,晚去好像也没什么,还没那么多人。去霍顿平原路上会经过镇中心,镇中心有个银行可以用银联取钱,我顺便买了点面包,这里强烈建议买多点,吃饱点才上山。上山的路都S型的,坡度也很大,我一路上往下看都是悬崖,怪吓人!从酒店到霍顿平原车程约1个小时,到达售票处,风超级大,而且很冷,jenny没带外套,问工作人员借外套没借成功,他们说进去以后会暖起来的,不用担心,而后还真是,里面没这里那么冷。
进去前要检查包包,有带标签的塑料都不让带,网上说,进入以后往左边后,路线短一点,虽然短一点,虽然是10公里,但是部分是山路不好走呀,在路上碰到很多中国人,验证了我前言说的,到处都不缺中国人。全程走完花了4小时,像疯一样的女子拍了好多照片,全程看到最多的就是乌鸦、蜥蜴,偶遇一群学生,合了一张此行最满意的照片

下午

下午一点多,跟司机说我要去ohiya坐火车,司机说不用去那里坐,来的时候路过一个叫pattipola的站就有去哈普特莱的列车。
在这节列车我过了把开挂瘾,发上朋友圈,个个都说我疯了,哈哈!这一列的火车是去埃勒的,很多欧美的游客,但还是中国游客居多,肚子很饿,在火车上买了点当地的小吃,也不知道是不是饿坏了的原因,感觉很好吃!

半个小时左右就来到哈普特莱这个小镇,很少游客会来这里,他们大多直接去埃勒。我是担心时间不够,把原计划埃勒的行程取消了,攻略上提到努瓦勒埃利耶到哈普特莱这一段的火车最漂亮,所以我只挑了这一段来坐,风景确实很美丽,只是有点儿审美疲劳。
来到这里第一件事是买到科伦坡的一等票,我求助检票员,他把我带进一个办公室,跟另一个同事说我要买一等票,可能比较忙,他同事一直接着电话,他就一直站在旁边上,直到我把票买好了才放心离开,我们在候车里坐着的时候,他走过来,跟我们说在这里做任何事都不用钱,示意我们不要被骗了,他还说他很喜欢中国,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未来想去北京参观博物馆、长城,反正他让我超感动的,我说这个国家让人感动的不止一瞬间,而是每时每刻。每当迷惑着下一步该怎么走的时候,总有个当地人指点迷津,平时自己一个人走,走错路也就回头无所谓,这一路带着3个人,我心里很担心怕她们累怕她们辛苦,所以一路上感觉压力山大,买到了一等票,晚上咱们可算有个好觉睡了。

从两点多要等到晚上8:10的火车,很无聊,下午就出去找点吃的,随便挑了一家,吃了在斯里兰卡最难吃的一顿饭,没有之一!老板看到我不喜欢吃,样子很不开心,我有点于心不忍,毕竟这里的人那么的友善,硬逼着自己把一碟都吃完了,真的是吃到想吐那种!吃完去逛了下小镇,打算买点水果车上吃,走在路上,路上的人、车里的人、楼上的人全部看到咱几个中国人,简直和大明星似的。买了点菠萝和芒果,很甜!价格超实惠!噢,对了,哈普特莱是立顿茶园的那个地方,听说参观要交200卢比,我们没有去,在超市买饮料时,我顺便挑了些立顿茶包,看京东售价23元人民币这里才195卢比。
晚上火车有点晚点,也就十几分钟,第一回坐上斯里兰卡一等票,车厢虽然旧了点,但是很干净,看着还有好几个空位。一个隔间两个床位,带厕所,是和隔壁那个共用的。哈普特莱还是高山区,晚上还是挺冷,前半夜睡觉我也是好几次被冷醒。

Day8 科伦坡-加勒

前半夜被冷醒,后半夜被热醒,五点半左右就到科伦坡了,我直接去买了5张去加勒的票,二等座,180卢比/张,6:55分发车。著名的海上火车,因为是大早上,列车上人很少,喜欢怎么开挂都行……!

行驶大概两个半小时,到达加勒,出站还是很多tutu车司机拉着你,在agoda上看中一家旅馆,在古堡内离火车站不到1公里,但碍于她们都很累还拖着行李,我还是叫了两辆TUTU,250卢比/辆。到达酒店,刚好遇到一对中国情侣退房,我问他们旅馆怎样,他们说是冲着店家老奶奶来的,说是个很牛的家庭,所以想都不想就订这了,特大房带空调开价7000卢比、单人带空调房4000卢比,中国情侣帮忙砍价,分别6500和3500成交两个房间。
拿到房间,冲个凉,再把之前闷了几天未干的衣服拿出来洗,再睡个觉,还碰到隔壁有个金发碧眼的帅哥,再下了个雨。下午三四点出发逛古堡、灯塔,也没啥好说的,看照片!还是那句,走到哪里都看到很多中国人!古堡内吃东西还是蛮贵的,中午一个披萨一个咖喱饭4杯果汁就4200卢比,遇到很多来这拍婚纱照料的当地人。噢,那天是端午节,中间也是闹了很多插曲,加上我近来脑力用得很尽,情绪也不好,反正也不多说了,反正一天就结束了……

Day9 加勒-科伦坡-吉隆坡

第二天一早,我又是五点多醒来,把还没写完的名信片全部写上“些次省略一万字……”,赶在离开前邮寄了,顺便独自逛了下加勒城。因为一大早,碰到很多学生,很多上班族,每一个都很热情的跟你早安,是很热情!走在路上的、骑着摩托的、坐在车内的……见到都会说“good morning!”我很喜欢这样的早晨呀!经过food city 买了很多红茶,准备自己喝和送人的,比mack woods的便宜多了,在网上查了价格,比国内便宜不止一半。

早上火车站,准备坐几点的火车来着,忘了,反正两点左右吧。因为麻花的航班比我早半天,他早上就离开了,下午我们4个人就去KFC解决了一餐,她们顺便在food city 大采购红茶,买火车票的时候还是习惯性的买了5张……好吧,旅程快要结束了,我居然有点解放的感觉,终于不用每晚研究明天的行程,不用每天各种记账了,还不用徘徊在路上讨论吃什么了,不用说着那蹩脚的英语了……
回去科伦坡的那趟火车很多人,个个都忙着开挂……

在车站遇到一个男生带着妈妈去旅行,从云南-西藏-尼泊尔一路走来,说看着护照还有一页没用完,准备去马尔代夫,一言不合就炫富!

本篇游记共含12033个文字,1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7 15:5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7 19:25

引用 韩笑的菜青虫 发表于 2016-06-27 15:58:2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韩笑的菜青虫:写!写下来就是满满的回忆!

2016-06-28 08:00

引用 vivianeshao 发表于 2016-06-27 19:25:1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vivianeshao:去过了没?

2016-06-28 08:01

真是个靠谱的好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