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年伊始元旦西塘游记

2016-06-24 22:16 546/4
  • 出发时间/2013-12-31

去西塘这个小念头

2013年的最后一天,跟小伙伴两个人突发奇想,决定去一趟西塘,来纪念2013的尾巴,迎接2014.

第一天——灯火阑珊的西塘

因为在杭州下沙读书,临时决定去西塘玩耍,于是赶到下沙客运中心,买了从下沙到嘉兴的汽车票,大概¥20,经过将近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嘉兴。此时天色已晚,去西塘的公交已经停运,就在火车站附近跟一个独自前来旅游的小伙拼车,一起去了西塘,拼车人均¥20,终于在晚上8点多,到达西塘

晚上的时候比较热闹,而且相比较白天,夜景挺美。西塘冬季相对于平时人会少一些,而且晚上七点以后进去不收门票。去之前我和小伙伴并没有订房间,到了之后会有很多旅舍门口挂示客房未住量,而且临近夜间,价格也会有所下降,可以谈价。西塘主要的就是两条隔河而望的街坊,并不大,逛几圈就熟悉了。酒吧一条街到了夜晚比较嘈杂,我跟小伙伴并没有进店体验,可能不是我们的菜~~~先来看看晚上住的地方,人均¥75,民宿,还是挺干净的,阿姨也很好。

推荐西塘的芡实糕,好吃得不得了,哈哈哈哈~~~
晚上逛完回来就睡啦,期待第二天早起清晨的西塘~

第二天——令人心动的晨魅

早起的西塘果然人很少,清冷的很,不过没了拥挤的人群,走在小石板路上,别有风味。

天还没有亮,月亮还悬挂在天空,我跟小伙伴兴奋的踏着石板路,街道安静而祥和,特别喜欢此刻的西塘

冬日的数值光秃秃的,前几日的残雪贴着屋檐瓦片,日出的余光慢慢跳动着,勾勒着清晨西塘的模样。

河流干净而又平静,倒映着石桥和两岸的民宿。

古木参差,映衬着街旁的瓦梁,天色朦胧,微微发出淡紫色的微光。

西塘有许多比较有浙江特色的早餐,跟小伙伴一人点了一碗肉丝炒面,吃完以后继续拍照咯~~

太阳升起,阳光洒在脸上,西塘开始了新的一天。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两挤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出景区了,两天的西塘之旅结束~~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5 09:25

那还需要修改下~哈哈😶

2016-06-25 10:1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7 10:02

引用 luluyouzi 发表于 2016-06-27 10:02:56 的回复:

回复luluyouzi:慢慢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