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之不去的金黄色记忆-水动澳洲,不一样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海曼岛】-微单无P图

danielle (北京) LV.16
2016-06-24 22:24 4294/15
  • 出发时间/2016-04-30

哇!第一次游记被评为星级游记!好激动啊!!!!!

黄金海岸,这个听起来就很土豪的名字,其实我一直对她没有什么印象也没有什么过多的认知。在去年同一个时间如果有人问我,澳大利亚你会想去哪里?我绝对不会说黄金海岸。在我对澳大利亚的认知中,悉尼墨尔本就是他的全部。哦,对了,还有那个因为招聘最佳岗位儿出名大堡礁。坦白说,比较地理白痴的我,在去年还未曾知道澳大利亚还有一个地方叫黄金海岸

曾经的初中高中同学都有移民澳大利亚的,问起他们的生活都是阳光沙滩,幸福且简单!想想北京总是雾霾的天气,倒是有些羡慕那边的悠闲。那年夏天,刚刚考上大学的时候就萌生了留学的想法。那时澳大利亚刚开始使用雅思成绩招生的时候,误打误撞的去考了雅思,结果大一还未毕业就有6.5分。虽然最后抛弃了澳洲,但是应该说和澳大利亚还是有些渊源。现在回想起来,模糊的记忆仿佛LOMO照片,颇有种匆匆那年的感觉。也许就是抛弃了澳洲,选择了英国,所以一直提不起兴趣到这个袋鼠国。

旅行的冲动就是这么巧合,也是这么妙不可言。今年的生日在外滩度过。发出朋友圈立马就招来一些好友过来喝酒。微醺中有个好友掏出手机告诉显摆她在黄金海岸的照片。就那么一眼,那些拿着冲浪板带着最纯真笑容的金发美女,还有那些暖暖的金色夕阳瞬间吸引了我的注意。温暖的就像一轮暖日。当即老公掏出手机开始在携程上查票。

大堡礁浮潜

森系午餐

Versace的贵妇照

机票

因为计划是5.1假期出行,在年初查机票还是非常划算。现在已经看不到这个价格。当时我们选择香港航空的商务舱,费用大约是10,000人民币,北京出发-黄金海岸。这个价格现在看已经没有了,当时真的是公务舱超低价格。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在携程上差不到价格了。

目前看来从北京出发可以有几个选择,最便宜选择亚洲航空,吉隆坡经停。票价真心便宜。

第二选择,我们国家的东航和南航,这个稍微周折一些,需要在中国境内上海或者广州中转。这2个航空公司价格差不多,关键看出行日期。先比之下,我会更喜欢南航的服务,空姐甜美。

第三选择就是外航, Qantas或者新加坡航空。相比之下,我觉得新加坡航空很赞,而且是星空联盟。

最后一个,听朋友讲的就是选择武汉出发的JETSTAR。这个需要和武汉当地的旅行社买,直飞黄金海岸。票价很便宜,不过外面买不到票。听闻遇到抄底的时候6000多的公务舱。

季节

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和我们中国是反季节。12月-2月为夏季,3月-5月为秋季,6月-8月为冬季,9月-11月为春季。其实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旅行。看了他的气候就知道为什么澳洲出那么多网红和时尚博主,因为天气好呀!一年四季都可以拌美!

澳大利亚地图和主要地区

第一副地图是比较明晰的。别看澳大利亚过国土面积很大,其实70%是不可以住人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洲是很多游客和华人居住的地方,因为悉尼堪培拉就在哪里。维多利亚洲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墨尔本塔斯马尼亚因为郭德纲的薰衣草熊而出名。西澳自然就是淘金啦。我最喜欢的就是昆士兰州,因为那里有美丽的大海,而且温度超级好。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大堡礁凯恩斯都在这个洲。

出行时间

其实最初并不知道澳洲的淡季旺季,直观印象中这个地方一年四季都有中国游客,到处都是旅游团。后来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机票那么便宜,因为4月底5月初是旅游淡季,所以我们真的是抄底价格。

澳大利亚的时尚和购物选择

澳大利亚的阳光沙滩造就了这里不缺金发碧眼的明星,先放几个养眼的

其实到澳洲不要提这些澳宝之类,老妈妈类会买的东西。我觉得澳洲还是有很多可以值得推荐的品牌。

澳洲化妆品AESOP
当初在四川成都的博舍酒店用过这个品牌,超级好闻。后来百度过。澳洲的植物品牌,纯植物原料,添加多种精油成分,感觉是个有思想有个性的品牌.包装全部都是褐色密闭的玻璃瓶子,有效闭光和密封保存里面DD的新鲜,而且瓶身都有突出的容量标记。用棕色瓶子主要是里面的产品是纯植物,所以棕色便于保存。

澳洲时尚品牌CAMILLA
Camilla 服装采用色彩漂亮、俏皮、华美:澳大利亚设计师 Camilla Franks 对戏剧艺术的热爱以及其在服装设计方面的知识打造出此品牌。Franks 富有创造性,她使用绚丽的色彩和富于想象力的印花设计出各式各样的款式,以自我表现和个性表达。这个品牌创立于2004年,还是蛮美的。平时海淘上有,但是澳洲是最便宜,相当于美国6-7折。我在ONE & ONLY的CAMILLA店买了一件类似于第三件的长裙,大概500AUD,美国海淘网600美金。

澳洲时尚品牌ZIMMERMANN
澳大利亚姐妹 Nicky 和 Simone Zimmermann 于 1991 创立了她们的同名品牌,并完善了她们的富有活力的、色彩绚丽的品牌系列。通过明显的轮廓和巧妙的配色,凸现乐观和干练的 Zimmermann 成为澳大利亚风格的缩影。饶有情趣且休闲时尚的 Zimmermann 是女性、富豪界沙滩女郎的完美选择. 他们的调性就是白富美。泳衣、白色蕾丝都是超级美!在澳洲买价格会好一些!

行程计划

D1 北京香港黄金海岸
D2 黄金海岸休息、下午学习冲浪
D3 抓螃蟹游船+ 果园半日游
D4 时代华纳主题公园- 奥来莉酒庄午餐-日落下午餐-住奥来莉
D5 奥莱利清晨徒步
D6 - D8 海曼岛ONE & ONLY
D9 海曼岛 - 黄金海岸- 住范思哲酒店
D10 回家

黄金海岸的优势

最初没有觉得黄金海岸真的有什么好,后来跟朋友聊天才知道,从黄金海岸入境真的很便捷。首先黄金海岸属于小机场,飞机降落有点。当时我们降落的时候只有香港航空和JETSTAR。从入境到提取行李不超过30分钟。据闻从悉尼入境排队就要1个多小时。

签证

我的签证是跟朋友推荐的一个app,我在当地的签证,接送,电话卡都是在上面搞定。签证价格和材料如下。总而言之非常简单,只需要2个工作日出签。签证是电子签。我是一个客户MM跟我联系,大概了解了情况以后,都没有要护照原件,只是给了照片就办下来。不过客户MM不能保证一定出3年哦,但是大家其实资料不错的话是没有问题的.

黄金海岸4天

在澳洲选择住宿的时候,发现很多酒店都在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那么毫无疑问这里就是冲浪者的天堂。所以萌生了学习冲浪的想法。曾经我也是在北京的滑雪场里驰骋的,不过生孩子以来就一直没有碰过。其实黄金海岸有很多可以玩的东西,主题公园就有3个-时代华纳、梦工厂和海洋世界。另外选择了2个比较经典的项目-抓螃蟹和热带果园游。

北京出发先到香港,然后转机。香港航空是SKYTRAX4星,休息室还不错。香港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买的,就在休息室里好了。

晚上9:10飞机起飞。香港航空公务舱提供娇韵诗洗漱包,服务和菜品还是不错,就是感觉椅子有些窄,一路上我的被子掉了好几次。

黄金海岸酒店太多了,各种价位的都很多。主要区域有3个,一个是Main Beach, 一个是Surfers Paradise,一个是Broadbeach. Main Beach相对安静一些,而且高端些,像范思哲、喜来登在Main Beach. Surfers Paradise相对性价比高,而且有很多当地品牌,携程上一查有148家酒店在Surfers Paraidse,这里相对比较热闹。国际品牌有Hilton,一个因为李冰冰出名的就是PEPPER SOUL,还有个类似于W的叫QT ,还有一个距离海滩最近的酒店Watermark,这里性价比很高,都是不错选择.  Broadbeach也相对比较热闹,推荐酒店Jupiter, Sofitel.

黄金海岸选择酒店真的会出现选择苦难综合征!!!!  当时我们在希尔顿、watermark还有pepper soul中间选择,纠结许久还是选择了Jupiter木星。这个酒店在Broadbeach,对面就是黄金海岸最大的购物中心。而且房间刚刚装修过,还不错。

我们的接送也是在app上预定。记得一定要打印出来哦!这个是外国人运营的拼车接送,如果语言不好的倒是可以考虑使用其他渠道。

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澳洲最专业的是一家GETWET SURF SCHOOL. 我选择了私人课程,主要因为的确只是尝试一下啦。2小时感觉私教比较靠谱。费用是140澳币。

可爱的小车

我的教练

姐和自己较劲

坦白说呢冲浪是一个自己和自己较劲儿的事儿。教练会用15-20分钟左右跟你介绍趴板,站立,什么是暗流这些基础知识。实战课程就是自己要客服心理障碍啦。不过真的很帅气,而且会上瘾。离开澳洲后,一想到海就想冲浪。这个可能和滑雪单板是一样的,就是一次次的自我挑战。

晚上就在酒店的日餐厅,这家酒店的餐厅都很有名。澳大利亚是按照帽子来划分餐厅等级,这家日餐被称为一顶帽餐厅。

第二天的行程是CATCH A CRAB和热带果园。CATCH A CRAB是朋友推荐的一个项目,具有非常强的体验性。我觉得这个蛮适合喜欢亲自感受探寻美食惊喜的游客,我们可以体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完美感觉。出海、捕蟹、钓鱼,再将鲜活泥蟹现场烹饪。CATCH A CRAB距离黄金海岸开车30分钟左右,其实是属于昆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交接。

游船荡在水中间,醍醐和海鸟陪在你身边。一缕阳光照在身上,感觉特别惬意。在这里你是可以感慨为什么人和大自然可以这么和谐!

我们的船夫先教我们如何在泥里捕捉小虾,这些也是后面钓鱼的鱼饵。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当然船家是那样的,我是这样的

抓到还是开心的

船夫是各种的搞笑他们会让客人假装来补蟹。当然啦,船夫会给大家普及知识什么是公蟹什么是母蟹。对于喜爱大闸蟹的中国人早就可以辨别!在昆士兰州是不可以捕捉母蟹,为了保证后代的延续。老外还真是有爱心哦。

最后船夫会给每个人一个鱼竿,30分钟钓鱼的时间。姐的技术就不说了,一条没有反而把鱼竿搞乱了

先不管我的钓鱼技术如何,船家的饭是相当可口。

热带水果园在CATCH A CRAB不远的地方,这里其实很适合亲子。在这个果园,当地的农场主会带着我们转一圈,品尝水果。坦白讲,他们说的这些名字也不是很能听懂。比较互动的是跟小动物喂食。当然还有乘坐世界上最小的火车。

跟小动物互动是我最喜欢的

昨天的行程有些辛苦,今天相对简单一些。每个80后都有一颗童心。黄金海岸有3个主题公园,我选择了时代华纳。提到时代华纳,首先想到的是美国的电影,超人啊,蝙蝠侠,各种拯救世界的英雄。其实时代华纳旗下还有很多品牌,可能我们经常在酒店会看到CNN,HBO. 选择这里的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是第一个主题公园。当然我不太想得明白,为什么好莱坞会在澳大利亚建设第一个主题公园,可能因为天气好吧!

黄金海岸最值得一去的华纳兄弟电影世界主题公园(Warner Bros. Movie World)更是不容错过。验票后便从现实世界来到电影世界,你可以穿梭在各种经典电影桥段:美国西部小镇上牛仔的决斗、警匪飙车或是看蝙蝠侠驱车从身边驶过,千万别错过探悉电影制作过程体验,身临电影情节之中,体验一把在著名电影中当主角的快感。不管你是做的什么项目,其实都是一个电影桥段。

坦白说来到奥来莉度假村是个偶然。当时在booking上所有酒店评价的时候被这2张图片吸引住了。

在预定这个酒店的时候对雷明顿国家公园还有度假村并不是很了解。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偶然是值得的。因为这里非常值得住一个晚上。我们只选择了一个晚上,但是太短了。度假村有着丰富的活动,我们只是体验了很少的一部分。特别是喜欢森系和徒步的,可以考虑入住2晚。这样可以全面体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雷明顿国家公园自然风光。在这里可以参观羊驼农场,从塔姆柏林山上欣赏无敌美景,观赏五颜六色的鸟类,在澳莱丽雨林度假酒店体验各种雨林项目,包括空中走廊。

奥来莉(OReilly Forest Retreat) 位于世界遗产名录的昆士兰雷明顿国家公园,有着无敌美景。这里周围郁郁葱葱的环境以及鸟语花香,包括罕见的艾伯茨琴鸟、花亭鸟、楔尾雕以及成百上千的国王鹦鹉。酒店为客人安排了很多项目包括喂鸟、林中漫步以及非常受欢迎的空中走廊,晚上还有观看萤火虫徒步。

我们现在一个酒庄里吃饭,品酒。偶遇到一个婚礼。

离开酒庄,一定要带着酒

喝了酒昏昏沉沉的到了雨林度假村,第一件事情,先来看看我最爱的无边泳池。要不是天气原因,真的好想游泳啊!这里仿佛如仙境一般!当天照相机罢工,所有的照片都来自于三星手机的拍摄!

山里还是有些冷,途中经过一个草泥马农场,顺手买了一个披肩

之后我们来到了山顶,观看到了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落日!这个记忆久久在我的脑海中不能忘却!

虽然逐渐落日,但是层峦叠嶂仿佛一副水墨画

我拍到的一位艺术家

第二天在森林中醒来,袋鼠与你为邻。空气超级清新。

我们参加了酒店组织的徒步,还幸运的遇到了小鹦鹉。

大堡礁海曼岛

从奥来莉回来住布里斯班,第二天就要飞往海曼岛。从布里斯班1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其实整个汉密尔顿地区应该叫Whitesundays(降灵群岛,我们中国人太有才了!)。降灵群岛由74个岛屿组成,其中汉密尔顿岛、海曼岛是最为著名。叫着叫着,大家反而觉得这个地区叫汉密尔顿

我们又知道澳洲大堡礁,当年因为那个最佳职业一下子出名了。其实我们对大堡礁的认知也是有限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它沿着昆士兰 (Queensland) 海岸,从大陆小镇道格拉斯港口 (Port Douglas)向南延伸至班达伯格(Bundaberg),长达 2000 多公里。很多人以为大堡礁是个地名或者是某个珊瑚礁岛,其实大堡礁是指一个很大的范围,大堡礁水域共约有大小岛屿630多个。

可以说大堡礁从降灵群岛,凯恩斯都可以看到。这个著名的心形大堡礁也是。我觉得区别就是酒店价格吧。凯恩斯相对便宜,海曼的ONE & ONLY和QUALIA比较贵。

到达机场后直接到达ONE & ONLY柜台,告诉你的名字,然后就可以到ONE & ONLY的游艇上等待。除了游艇上岛,还可以选择飞机。游艇大概30分钟左右。服务员会serve香槟,各种奢华享受啊!

到达酒店后,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专属私人管家带着你。首先介绍酒店,然后送去房间。

酒店里独特的建筑

据说是世界上仅有的一直存在巴黎之花树

房间连接泳池

私人飞机出海看白天堂沙滩和心形大堡礁是必须哒。整个活动大概1万2人民币,价格不菲,但是非常值得。

这个时候感觉已经不像人间了,仿佛一副水墨画

直升飞机降落在一个私密沙滩上。机师为我们准备了香槟和饮料

大概停留1个小时,下一站就是心形大堡礁

离开了心形大堡礁,我们要参加浮潜了。

飞机降落在一个平台上之后会搭乘摆渡船到达一个上面。住在凯恩斯,降灵群岛的客人都会到这里来浮潜。坦白说大堡礁浮潜的水质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批。

坐摆渡船的时候看到的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度假村有一个亚餐厅,一个意大利餐厅,还有个不记得了。我们品尝过,感觉价格不贵。平均1顿饭800-1000人民币,属于级别酒店里okay的价格

时间太短暂,臭美照都没怎么拍就要离开了。

酒店里有CAMILLA精品店75折,果断下手

黄金海岸范思哲酒店-极尽奢华

作为最后的一晚酒店老公选择范思哲。坦白说VERSACE的衣服到是不是特别感冒,但是这家酒店一定要拿出来说一下。估计没有女人不知道范思哲夸张 野性。这家酒店是范思哲参与设计的,只是还没有结束,先生就身亡了。

这家酒店叫做Palazzo Versace,英文意为Versace Palace,中文为范思哲/ 凡赛思皇宫,位于黄金海岸main beach。范思哲宫殿的设计全面糅合了迈阿密海滩的传奇与拉斯维加斯纸醉金迷的享乐主义概念,典型的巴洛克建筑风格,有私家海滩和游艇。

当酒店尚没有完工前,许多追求时尚的澳大利亚人早就开始好奇地传述这家酒店的预算将超额多少,而范思哲家族对于细节的考究又有多么苛刻等等。其实超出预算本身就是典型的范思哲作风,这座酒店最终耗费了2.5亿美金。Palazzo Versace设计时就被规划成全球第1个6星级酒店,共设计有205间房间,其中有59间豪华套房 Palazzo Versace。尽管如此,其美学追求还是全然秉承范思哲的传统精神。例如,数百平方米的马赛克瓷砖由飘洋过海而来的意大利工匠完成。

酒店到处可以看见穿CAMILLA的女人,对面有个 购物中心,有家CAMILLA,还有爱马仕。

大堂的墙壁上挂满了Versace首席设计师的照片,所有的大理石,装饰品都从意大利进口。这盏重为750公斤的吊灯,曾经悬挂于意大利米兰的国家图书馆,后由著名设计师Gianni Versace购买,打算挂于其在美国迈阿密的家中。可惜,这位大师在房子盖好之前离开人世,他的继承人,现任Versace首席设计师Donatella Versace决定,这盏灯将被悬挂于黄金海岸的这家酒店中。

走廊里有不同时期的服装大片

我们的房间。在这里,房间的杯盘,装饰品、墙上的涂料,窗帘的面料也都出自于时装设计师的手笔。当然沙发与四处散落的靠垫,还有整夜呵护你的床单被褥,也可能挂着设计师的大名。无与伦比的Palazzo Versace,不仅从椅垫到床单,从杯盘到灯具,从瓷砖到浴缸,都洋溢着范思哲的华丽精致的品牌风格,还为世人精心打造出新世纪的巴洛克古典艺术轮廓。

晚餐回来,酒店准备了惊喜

第二天吃过早餐带着不舍离开了。

我的澳洲假期就这样结束了!黄金海岸,我一定会再回来!下次计划全家出行

沙发,先顶了再看

2016-06-26 01:19

引用 鲨鱼辣椒 发表于 2016-06-26 01:19:26 的回复:

沙发,先顶了再看

回复鲨鱼辣椒:😘😘

2016-06-26 10:21

引用 danielle 的图片:

大长腿美女

2016-06-26 13:26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6-26 13:26:50 的回复:

回复Leo:😎

2016-06-26 13:37

长腿美女

2016-06-27 15:01

引用 lilichen 发表于 2016-06-27 15:01:58 的回复:

回复lilichen:

2016-06-27 15:04

照片拍的挺好

2016-06-28 10:4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28 10:45:54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6-28 10:57

好详细!赞!照片美美的!

2016-07-01 13:19

引用 秋田小君 发表于 2016-07-01 13:19:02 的回复:

回复秋田小君:😘😘🏖🏖

2016-07-08 10:30

静脉曲张了

2016-07-29 18:01

引用 danielle 的图片:

2016-09-17 11:26

请问你的捕蟹+果园是在哪里订的呢?多少钱啊?

2016-11-23 17:10

引用 SNOOPYING 发表于 2016-11-23 17:10:40 的回复:

回复SNOOPYING:酒店里有单页,可以直接定。您看看携程上有没有,一日游。现在携程可发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