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梯田周末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3

一直很想去看梯田,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了,终于找了个周末圆了这个心愿。去之前,也查了很多攻略,但是感觉挺零散的,现在就我了解到的情况,给大家做个简单汇报:
      出游时间:周末
      出游地点:南京
      交通工具:火车+汽车
      费用:600-700块钱
如果是周五晚上出发,可以到南京站坐普通火车卧铺(K551/K347),早上8-9点到丽水,历时12小时,容易晚点,我去的时候,就晚点1个多小时
如果是周六出发,可以到南京南站坐动车D5585(08:43出发),票价:161.5元,历时3个半小时,跟高铁时间差不多,但是比高铁票便宜60块,如果不在乎钱,可以随便选,最早一班高铁(07:12出发),历时3个半小时
返程可以坐D5586(17:23),票价也是161.5元,高铁222元,时间都差不多
到了丽水,出了站走几步就能看见一个公交车站见下图,那里有卖去云和县的汽车票,每20分钟一班,票价18元,历时1小时

如果速度快的话,大概中午能到云和县汽车站,云和县到梯田景区还有10公里,因此还要在汽车站转到张家地的公交车,具体班车见下面图片 ,这个班车很坑爹,1小时一班,中午更久,如果中午没赶上,可以考虑在车站对面的小饭店解决午饭,呵呵
云和县到丽水和其他地方的客车班车时刻表,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去古堰画乡,可以坐到大港头的车

由于去景区大部分都是山路,差不多也要1小时。强烈建议直接在下垟村下车 ,不要直接到景区,因为农家乐的住宿都在下垟村,还有一个更重要原因就是通过农家乐可以直接去景区,不要门票,具体入口见下图,哈哈

云和景区主要包含三部分:九曲云环(日出云海最佳观赏点,坐落下垟村),白银谷(坑根村),七星墩(除了白鹤尖,海拔最高点,坐落梅竹村),九曲云环到白银谷大概4.5公里,白银谷到七星墩大概2.7公里,景区公交车非常的少,建议自驾比较方便,顺便说下公交车默认下车点是九曲云环日出云海观景台,三个景区的联票是80元,如果住景区里面的农家乐,可以打5折,所以,不管买票还是逃票,都建议在下垟村下车,不然,走回去还挺远的,差不多要半小时呢

景区农家乐的住宿费用大概100元每间,条件一般,具体联系方式:
 最后,祝大家玩的开心,希望我的汇报对你有所帮助,哈哈!

附上照片几张供欣赏,哈哈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5 19:00

引用 wangyang 发表于 2016-06-25 19:00:03 的回复:

回复wangyang:还不详细?其实,在我看来也就九曲云环还不错,其他两个景区一般,并且离的比较远,景区内交通非常不方便,如果要去其他两个景区,最好能自驾前往

2016-06-25 20:1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