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蜻蜓洲—蜻蜓点水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物/带小孩
引用:

巨海茫茫浸四围,三山风引是耶非?蓬莱清浅经多少,依旧蜻蜓点水飞。
立国至今,版图如旧。神武至太和,登山望曰:美哉国乎!其如蜻蜓之点水乎?故日本又名蜻蜓洲。

前言

游历蜻蜓洲第一次东京箱根京都大阪,东进西出跟团游,感觉未能尽兴,这次打着亲子和结婚纪念的由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自助游。

为了孩子的快乐,楠妈劳心劳力,回程发现冒出了七八根白头发,悲催。

时间:2016.06.15-2016.06.21
内容:7天6晚,东京一地
类型:亲子游
注明:六岁以下孩子,不含6岁,不必购买Suica(西瓜卡),可随成人入住两人间,超过6岁必须入住三人间。

旅行前,你有没有这样,那样的疑惑和不安,反正我有。整个自由行下来,完全是一个解惑的过程,如果你也有带孩子自助出行日本的想法,而没有勇气,请不要嫌我啰嗦,慢慢的看下来,一定能给宝宝一个欢乐的回忆。

游玩购物篇:6.15--6.16日迪士尼乐园

06月15日:小药妆店
06月16日:东京迪斯尼(Disney land)
06月17日:松本城、萤火虫童话公园(ほたる童謡公園)
06月18日:浅草寺、阿美横町
06月19日:Uniqlo(优衣库)、东京玩具博物馆(Tokyo Toy Museum)、bic camera
06月20日: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场奥特莱斯
06月21日:筑地市场

日本航空在飞机起飞前72小时可以网上值机,还有中文简体,方便。给日本航空打了电话,预定了往返的儿童餐(有中文服务的),上飞机就有人提早在等候了,儿童餐会提前发放,给孩子充沛的进餐时间,还可以方便父母协助孩子就餐。当然还给孩子配备了小纪念品。去程比回程好吃,两款纪念品去的时候领了飞机拼插模型,回程选择了便携刀叉。礼轻情意重。

6月15日      多云
到了成田机场,沿着带黄线的指示牌就能出站了,办理了西瓜卡(办卡、退卡都在一个地方,都是机场的B1层。)小楠一到日本就被自动售卖机深深吸引了。
看到了期限供应的食品,我们都有点hold不住了。从机场就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
期限供应简直就像一针强心剂,看到了我就会不自觉的将魔爪伸向自己的钱包。
编辑

干干净净。

安安静静

随处可见的小心思,感觉生活很有质量和心意

灵机一动,知道吃啥了哦

晚餐随便找了家看着大的店铺解决。除了附赠的烧石墩煎鱼挺好吃的,还有炸红薯蘸蜂蜜,其他的没什么感觉。迪士尼周边没有发现什么好吃的地方。

离酒店不远有个药妆店,不大。随便逛了一会儿,小楠就开始抗议。草草离开了。

回酒店放了小半缸水,让他开心的玩了玩水。

不得不说,在这么一个闲时多云偶阵雨的地方,只要雨一停,就会有服务员跑出来把公共设施擦洗干净。

达库拉城堡,还没进去就怕的不行了。

预定了上午10:40在迪士尼的钻石马蹄餐厅就餐,所以早上没吃早点。因为开门和班车都是准时准点的,所以在九点开门前准时赶到。直接排队入场,没有等候。进了迪士尼还觉得人山人海呢,瞬间雨就来了,一下子掏伞的掏伞,套雨衣的套雨衣,之后人海瞬间就没了。我们仨啥也没带,所幸进门就是世界集市区,赶紧买了三件雨衣一把雨伞。刚买完出来,雨停了。雨衣背了回来,可是雨伞经历一番失而复得后,最终还是丢在了居住的酒店。
进了迪士尼我第一件事就是找餐厅的所在位置,服务人员也帮我问了其他人才在地图上帮我找到了餐厅的位置,把地图送给我。并帮我标明。这一来一去花了不少时间,回头楠爹和楠楠又消失了,我就在原地苦等不敢离开。
趣事来了,一对恋人拿着相机来了,貌似想请我帮忙给他们合影,我用英文问他们要照相?他点点头,照了两张看上去他们不是很满意,我一着急来了句中文,要什么样的?他瞬间一愣:“你是中国人”。“是啊”他赶紧道歉:“对不起,这里人种太多了,不好分辨”,也把我笑的不行,都是中国人,都用二把刀的英文沟通,太搞笑了。瞬间沟通无障碍,我们各种巴拉巴拉,照的很满意,他们离开了。楠爹带着小楠回来了,刚刚体验完4D效果的星球大战的他们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可能是上海迪士尼开幕,外加我们是工作日去的,又赶上天气不好。迪士尼的人真的不是特别多,尤其体现在排队上,几乎每个想做的游艺项目都排不了5、6分钟就可以体验了。真是不错。

小朋友没吃饭,胡迪心明眼亮。吃啊,吃啊。小楠好难拒绝啊。

上午玩了不久,我们就去吃饭了。
演员们卖力的唱唱跳跳,把小楠乐的不行。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堂吉诃德和桑丘潘沙

蝙蝠侠

真正的蝙蝠侠是这么休息的

盯上鸟了

一场生死相搏的大战一触即发,他却酣然而卧。

吃完喝完,我们继续玩乐,花车巡游开始了,可是小楠开始显出疲态,不配合非要回酒店睡午觉。结果在拉锯战后索性躺在长椅上睡了两个多小时。

楠爹自己去嗨了,玩够了买了爆米花和R2的爆米花桶给小楠,说真心话这个爆米花怎不怎么样,很皮不说,闻着香却是咸的,让我好生崩溃啊。我们仨都不喜欢,我们两个大人强吃了下去。

睡的很懵懂。

吸血伯爵城堡、幽灵屋、环球游船什么的、还有一个比较疯狂些的小火车,他们坐了一次就不敢再做了,还有日本航空的飞机,愣是不让飞机起飞,就那么在下面跟着转了几圈就下来了,小楠楠胆子还是很小的。

西部环城火车、丛林探险船、海盗船各坐了2遍,开始深深迷恋海盗。买了个海盗帽子一直带着。

C3PO

下雨天放烟花,根本炸不开啊,如果是晴天应该会很漂亮吧。

其实苏利文挺可爱的

萌萌嗒,有木有?

刚吃完热狗发现晚上的彩灯花车巡游又开始了,外面还在下着小雨,远远的看了看没有出去。

随着雨越下越密,在附近坐了一些游艺项目。

怪兽电力公司、原力觉醒等等三四遍的坐,不过无需排队的感觉真是挺爽的。

才出来就看到迪士尼城堡开始放烟花了,因为下雨,炸不开,感觉没那么震撼和灿烂,但是能有就不错了。我一直以为下雨就不放烟火了呢。

心满意足,乘车离开。到了酒店,大雨瓢泼。十分顺利。

淋了一天雨的小楠泡了个热水澡,满血复活。

6.17日松本城和萤火虫童话公园

尼德普海盗就是这么拿着金杯喝酒的,小家伙看了2遍,有机会就秀一下。

紫阳花开,一片绚烂

这个季节正是紫阳花绽放的季节,我超喜欢这种花,本来还有心想去镰仓探访花信,可惜苦无时间,结果意外的在沿途发现了他们的踪影,很多地方都见到了他们,虽然不成规模,但是也足慰我心了。

路人:小朋友别靠近。
楠妈:没关系,他不会跳的。
路人:他不会跳下去,但是鱼会跳上来。
楠妈:……
(有人能告诉我吗,日本的鱼这么虎吗?)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这位大爷兢兢业业,我吃着冰都快中暑了,人家还在配合的拍照留念。一丝不苟。摆拍时更是中气十足的一声暴吓,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相机差点脱手。

6月17日   多云转晴
来之前得到的天气预报是今天有中雨,我一直心情沉重。如果下雨,萤火虫就看不到了,那我们长途奔袭500多公里,连时间、精力带金钱的投入岂不是全部打水漂了?没想到人品大爆发,越走越晴朗,到了松本城拨云见日。心情大好。
松本城有收集徽章的地方,赶紧盖章。门口突然来了个武士,这么热的天,我们一身轻便都热的要命,他不仅一身铠甲,还摆出各种姿势和游人合影,特别敬业。

这是忍者休息和练习功夫的地方。

松本城是可以攀登的,脱了鞋就可以开趴了,楼梯又窄又小,步距超大,迈一步都很费力,还没爬到楼顶我的大腿已经抽筋了,但是为了不阻碍其他人的通行,咬牙登顶。正美滋滋的坐在顶层放松,楠爹邪恶的说:“如果这是老建筑没有毁于战乱,咱们坐的这些木头里面应该有血,这里是他们切腹或者自焚的地方。”看着这么美的风景自尽,得有多大的勇气啊。下来我想了想终于明白为什么楼梯这么窄小,还要低着头走容易碰头,跨步那么大,攀爬那么费劲,只能容1至2人勉强通过,一旦有敌人攻上来,埋伏在将军或大名办公场所下层的忍者会将闯进来的人一一击杀,一旦阻击失败,他们的首领有时间冲到楼上切腹或自焚。
松本城很小,四面环水的一个小城感觉也就是中国过去王府,或者和珅的花园府邸大小。用不了多久时间,研究了一下刻印机,给楠楠刻了一个松本城的纪念金牌。正面是松本城,背面是松本城第一代藩王石川家的家徽。
出门和司机会和,吃了顿拉面,物美价廉。

大美妞

松本城真小啊,不过挺好看的。

萤火虫

其实我是看了网上这张照片,才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包车去看萤火虫的。

还想让他认识一下萤火虫的真容

但是相机不给力,看上去很梦幻,照下来全漆黑。

图上的绿斑不要怀疑是屏幕上的脏,真的是萤火虫,可怜巴巴的。

吃完向萤火虫童话公园进发。到公园天刚擦黑,没有下雨的迹象让我特别开心,离公园较远的一条街上就开始看见穿着日本和服的男子,身上印着萤火虫祭的图案在逛街。街两边挂满了日式的纸灯笼和彩色的布穗,张灯结彩,到处写着“***祭”的字样,猜猜也晓得是萤火虫祭的活动。可是小楠睡着了,我抱着他腾不出手来,楠爹坐在前排一个劲低头玩手机,没有拍下了,好可惜。只有我一个人大饱了眼福。
本以为看完萤火虫能来逛逛的,可是我们回程的时候,日本当地人才大批量的赶来,路上堵得水泄不通,司机绕路下山了,没有机会在去街里转转啦。
司机在日本呆了十年了,一直跑富士山大阪京都名古屋,即使有来松本城的,也没人来看过萤火虫,这是第一次,他也自购门票跑进来看,拿着手机各种拍,可是机器不给力,单反都照不下来,必须专业仪器。手机更是漆黑一片,结果发了朋友圈,引来一群奚落,他自己看评论都笑个不停,我估计都是什么放兜里照的吧,相机盖没开之类的。结果没呆多久,他被蚊子咬的不行,赶紧回车了。我们又看了一会儿,真是如梦似幻。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看,也有情侣。等我们离开时一辆辆的旅游大巴,载着日本当地的老头老太太们才开始来观赏。还有很多自驾车的,苦于没有车位,因为当天是周五,整个观赏和活动才刚刚开始。
找到了司机,他车周围的草丛里也已经全是萤火虫了,他说不买票其实也能看到,早知就坐车里看了。
司机师傅给新大久保石亭酒店打了电话,通知他们我们会晚些入住,心里踏踏实实的赶回酒店。付了超时服务费给自己,顺利入住。在前台询问了一下行李寄存事宜,回屋洗漱,小楠没有例外的放水泡澡。之后疲乏全消。

6.18日浅草寺、阿美横町

6月18日     晴
早上本来想睡到自然醒,结果7点多,也就是北京时间6点多小家伙就把我们叫起来了,昨天可是凌晨才睡下。
本来今天打算去玩具博物馆的,但是考虑到前几天的密度,打算不让他那么兴奋,所以就把攻略上的19日行程和18日行程对掉了。今天打算去浅草寺。
一早出发,沿着马路看到一家平禄回转寿司,楠楠就想进去吃,可是人家11点才开门,所以吃了闭门羹,又往前走了几步去一家面店吃了点早点,荞麦面和乌冬面二选一,我选了乌冬面,其实两种面我都不喜欢,果然不是很满意。早点吃的不好。

今天可以踏踏实实的逛一下浅草寺了,赶上部分建筑在维修,反正浅草寺是没有门票的。门口有很多签筒,100円抽一次,没人看管,我和楠楠都抽到了吉,到了楠爹那里零钱凑不够100了,于是没抽。等逛完浅草寺,买水破开了钱,有颠颠跑去抽了凶。那叫一个冤啊,很不忿的说:“老子是花了钱抽的。”算了赶紧系在旁边的架子上,消灾祈福吧,结果楠爹系了三次,竟然架子上的横杆掉了三回,这得有多凶煞啊,在日本的都很信浅草寺,上次我来抽签,抽了个凶,把签系在架子上,下午购物就从楼上掉下去了,肩膀撞门框上一直疼回北京,晚上连翻身都会疼醒。还好这次我和楠楠都是吉,妥妥的带回家收藏。我真为他的前景而担忧。

楠楠对寺庙没兴趣,只喜欢浅草寺的洒水器、紫阳花和鱼。

出了浅草寺,右手边一条美食小吃摊贩吸引了,我和小楠,从第一家西瓜刨冰开始,一家家的吃了过去,蟹肉棒、老玉米、冰镇香蕉、冰棒、砂糖冰淇淋菠萝包。还有软塑了的忍者飞镖等等武器。当然还看到了童年的回忆,七龙珠。我和楠爹那叫一个兴奋,小楠看我们那个兴奋劲,都蒙圈了。根本不知所云。

吃饱喝足,回到正对雷门的著名的仲见世那条街上,小楠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住了,边吃边喝边走,突然看到了“我的世界”这时候双眼放光,这是苦迪帕,这是某某某,这回轮到我们蒙圈了,完全不明白那个方头准脸的玩具有什么值得收藏,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了,爱不释手的挑了两款,就那么小小的两盒就干掉我5000円,关键是买完了他立刻要回旅馆玩,害得我又没时间逛街啦。只好随手抄了只招财猫回家。那么可爱,不倒翁的胖胖招财猫,网球大小,才400円啊。越看他的玩具,越觉得亏。尤其晚上拿着个不知道什么玩意的东西藏进宝箱,我问他这是什么,他兴奋的高举过头,好像拿了金奖一样,大喊道:“这是灰尘。”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忘记说了,行程过半,什么都没买,同事们的礼物也没有着落,所以在上野站倒车时,连蒙带唬的把他骗到了阿美横町,并且以苦迪帕等的性命相威胁,让他在街口等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了松本清,划拉了眼药水、牙刷、曼秀雷敦什么的,还给不化妆的自己备了一套简易化妆品。就急吼吼的冲回了约定地点,发现他---们---不---见---了---!连着在街里奔行了三圈也没看到他们,差点碎在当场,因为我没有办理国际漫游,没办法给他打电话,移动wifi在我身上,楠爹又关闭了境外流量,瞬间感觉咫尺天涯。一堆不好的念头全上来了,两个人打架了,孩子跑丢了,他去找孩子,还是不想等了,回酒店了。我是该等还是该走呢?还好我还有规划师在,赶紧微他,我们走散了,请他帮忙打个电话告诉他们我在哪里等他们,正在沟通中,听到他们喊:“我们回来了。”原来他们去吃了个西瓜,上了个厕所,虚惊一场。不能再分开了,赶紧拉着他们去买了个巨大的行李箱。明天要转战优衣库了。

回程楠楠喊好饿,心里一直惦记着早上没吃到的回转寿司。于是赶紧赶过去,吃了个肚歪,楠楠就爱吃蟹子的,一盘100円,2个。和北京的争鲜寿司一个价,真会给妈妈省钱。夏季是吃鳗鱼的季节,应季的鳗鱼寿司很好吃,感觉他们那里的鳗鱼没有国内的肥,但是很香很好吃,难道是没有喂避孕药的缘故,哈哈,开个玩笑。

自从吃了他家寿司,之后的每一天都要有一顿是在他家解决的,还是老样子蟹子寿司吃到撑,喝罐饮料,酒足饭饱,回旅馆。

6.19东京玩具博物馆

6月19日     阴
优衣库要上午十一点开门,早上起来在7-11吃了早点,晃晃悠悠的边逛边往新宿去,横穿整个歌舞伎町,小楠还在那条街里火急火燎的找了个厕所留念,才离开。
到了优衣库,楠爹、小楠和我连玩具带衣服一通狂败。

东京玩具博物馆TTM,就隐藏在这个居民小区的美术馆二楼。

里面的玩具全是木质的,而且大部分都是原色的,没有五颜六色的漆。

买完衣服玩具,赶紧坐车赶往东京玩具博物馆,将近15:00按着导航走来到一家小区附近,看着很多父母带着孩子好像来搞亲子活动似的,墙上清晰的标识着东京***美术馆(TTM),隔壁就是警察局,遍寻东京玩具博物馆未果,楠爹眼看就要放弃了,我硬着头皮进了美术馆,走错了大不了被轰出来,结果一问玩具博物馆在二楼,拾阶而上顺利的找到了,楠爹因为憋着尿又扛着行李就不进来了,在花坛边坐着。我看到一楼就有厕所也没想起提醒他,就匆忙买了票进去嗨了,和小楠一口气玩到闭馆,17:00才意犹未尽的走出来,和楠爹汇合后他拎着优衣库的战利品,一通猛冲回了酒店,原来抹不开面张不开嘴的家伙,生憋回了酒店。真是可怜啊。

6.20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场奥莱

快要五体投地了

6月20日     晴
对于缺乏运动的我们爬富士山不是个好提议,但是又想去。所以包车司机建议我们去河口湖,忍野八海远眺一下就行了,回来在去奥特莱斯传一下。
于是先前往河口湖,令我感到意外的是,薰衣草开放了,如果角度合适还是能排出不错的效果的。
司机感慨的说,昨天广州两女一男就本着富士山来的,结果阴天下雨,不仅没看见富士山,还在路上堵了好几个小时,把一天的功夫都搭进去了,我们命就比较好了,到了富士山阳高照,晴空万里,赶上还有些残雪未退,过些天残雪一退也差些了。
这么一说赶紧狂照了一气。
就在我在里面转商铺的功夫,小楠又干掉了一个冰淇淋,这个家伙执拗的选择原味的,为什么就不能选择薰衣草的呢,我想尝尝,他狡黠的看着我:“你可以买个尝尝。”骗谁呢,我买了你再跟着吃,那么多凉的小肚子怎么受得了,正在这是一个小姑娘放声痛哭,原来是楠楠开始和她对坐,她也想吃,但是太小了吃不了,结果楠爹让楠楠背对她吃,可是他吃的好慢,小姑娘终于无法忍耐爆发了,嚎啕大哭。我们赶紧拽着楠楠离开了。啥也没吃到。

这鱼肥的都快赶上成人的小腿粗细了,肥的都静止了,几乎不动。

忍野八海上次来过了,对于漂亮的小房子我也没那么兴奋了,而且感觉人好多,富士山也没冬天的漂亮,于是主攻上次吃了一口心心念念的豆腐,楠爹对着房子一气狂拍,不住的说太美了,太美了。楠楠则沉醉于这一海的鱼,黄的蓝的花的,说什么也不走。吃了烤鱼和豆腐,买了点绿茶、小咸菜和纪念品,匆匆赶往奥特莱斯。

还有三个小时,楠爹大言不惭的说:“用不了。”我却明显感觉不够用,果然在我的催促下,三个小时只够给他们买了鞋子、衣服和楠楠的玩具,还有面包。给我的姐们家孩子代买了一双鞋的。我自己算是一毛没拔成,即便这样时间还是超了半个小时,给了人家1500円的超时服务费。回去还是满郁闷的,于是吃完拉面给他们安置回酒店,就腿着去了趟新宿, bic camera 晚上21:00关门。我在20:55到达五层买手表书包的地方,用了5分钟入手了一块卡西欧,给楠楠买了一个减负书包。看看没有了孩子,老娘的效率有多高。

6.21日筑地市场

6月21日     阴转中雨
一早起来就是下雨。吃过早饭,带着宝宝去了驻地市场。淋成了落汤鸡。中午回来楠楠还是寿司等他吃完,我们正打算去吃饭,结果机场送机的人提前了20分钟到达,我们只能在赶回酒店的路上吃了碗拉面,回去拉上行李就出发了。
下雨天事故高发,车真的挺堵的。等我们到了机场,退了西瓜卡,在7-11给父母们买了一堆铜锣烧、还有奶酪,办理了行李托运。离登机时间不多了,顺手抄了点吃喝付款就赶往登机口,到达登机口还有十多分钟飞机就起飞了,姐们母亲要的化妆品也没给买就叽了咕噜乘机回国了。看了原理觉醒和功夫熊猫,赶上好长时间的气流颠簸,差点没把我们仨憋死。到中国了,小楠竟然开始流鼻血。看来日本的气候还真是宜居。7天6晚的奔袭,我们全须全尾的回来了。

美食篇

白桃口味

太饿了,要了巨多主食。味道一般

味道一般或者没有特殊偏好的就不一一介绍了,介绍一下比较有特色的。
迪士尼钻石马蹄餐厅:(需提前网上预约付费,全日文填写,提前打印好预约单携带出行。)如果日文小白如我,有些日文还是很需要别人帮忙翻译一下,直接贴进去的。预定填写经常卡,一刷新就没有了,本来预定的下午2点的场次,结果刷新重进后预定完了,赶紧预定了上午10点40的场次。S席已经没有了, A席、B席价格一样, A席离最佳位置S席比较近,所以预定了A席,去了之后发现人不多,所以我们的座位从边上被调到了S席的后一排靠中间的位置,观赏起来很不错。玩具总动员里的胡迪他们又唱又跳,时不时下来和我们互动,两大一小餐,面包饮料无限供应,10080円。我以为看完表演再吃饭呢,所以吃的很慢,等表演完了大家谢幕了,服务员就上来收餐盘了。还没吃尽兴啊。不过熏烤鸡腿真的挺好吃的,而且很大一只。其他的都一般。楠楠不太爱吃儿童餐,本来早早结束了,就因为胡迪跑过来和他互动发现他没有好好吃饭,马上请他好好吃饭,并且强调了两次,小楠立刻闷头狂吃,吃到撑。

咸口儿爆米花,不是我们的菜。

小家伙饿的倒是很快,赶紧买了个热狗套餐(热狗+薯条+可乐)才790円,竟然没吃够,又补买了一个热狗给他。足足吃了一个半热狗,真是厉害。热狗里的大肠,纯肉无淀粉,好吃的很。

味道还是不错的,在松本城附近,尤其是玉子饭和拉面,好吃。

司机叔叔给小楠的礼物。

比较一般的早饭。乌冬面和天妇罗饭

浅草寺小吃街:
各种小吃云集,500円的蟹棒好大一根,实打实的蟹肉。要排队的菠萝包还真是美味,面包松软,皮略筋斗,皮上洒满了砂糖,沙沙的口感很诱人,里面加上浓浓的香草冰激凌,香甜可口,入口又香又甜,口感复杂多变。真是挺喜欢的。老玉米甜甜的,颗粒饱满。皮比中国的略后,口味也略有差异,但是挺好吃的。刨冰感觉口感不是很好,但胜在特别解暑,炎炎夏日,怎能不出手?冰镇香蕉一根200円感觉小贵了,主要是香蕉虽然在冰水里浸泡着十分凉爽,但是不够软糯香甜,所以觉得不值。

平禄回转寿司
小楠的最爱,在国内小楠就爱吃寿司,只吃一种蟹子寿司。到了日本,带他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寿司店,他吃了一次之后在东京的每一天都要选择一顿午餐或者晚餐,在他家解决,通常都是8个起步,看着还是满震撼的。因为日本的米饭是出了名的好吃,颗粒饱满,弹牙香甜,所以我也一改爱吃刺身的喜好,选择吃了寿司。下面这几款都是我的心头好。

有比较才有发言权,一直觉得无敌家好好吃啊,这次吃完日本的拉面回来,昨天吃了无敌家的拉面。差距出现了。觉得无敌家的不好吃了。惨

ラーメン花月嵐
北京也是遍寻拉面吃,心头最爱的是无敌家,那个香浓的豚骨汤真是诱人,现在这家拉面出现了,第一口入口太香了,豚骨汤上漂浮的竟然是肥肉星,对于无肉不欢的人来说,这真是爽,吃腻了也不怕,拉面店配的小菜超解腻,韩式泡菜酱料腌渍新鲜的生韭菜,超级爽口的。和老公连吃了两次。

7-11超市:
特别要推荐的是他家的奶酪蛋糕,好香浓,入口酸甜滑爽。烤肠真是真材实料的一大根,里面全肉无淀粉。豚肉大包,外皮又白又甜,馅调的很香,孩子很喜欢,早点就是它了。玉子饭团和肥牛饭等饭类是我们的早点,原谅我们早起就吃的这么疯狂,一天的活动需要的是体力。红豆烧很好吃,难怪蓝胖子那么迷恋,名不虚传。哈根达斯价格很亲民。

从新宿下车步行回酒店,顺道买了章鱼丸子,里面好大的一块章鱼肉啊,喜欢。
晚上依旧是寿司,我和楠爹则尝试便当店的便当、各式小菜和漂亮的西红柿。

忍野八海好吃的豆腐,主要还是酱料好吃,豆腐香甜。

忍野八海的烤鱼,鱼好新鲜,味道一般。

筑地市场

超好吃的铜锣烧,7-11有卖

河口湖冰淇淋

特别服务篇:

行程规划:在穷某网上,约定了一份行程规划。14天内,4人以内,800元。人数和时间增加还要继续加钱。
事实证明:带着孩子、日语小白、英语两把刀都算不上的楠妈愣是把一家三口平安的带去带回,有个智囊团还是很有底气的。虽然我自己调整了他帮忙制定的行程,但是一旦遇到惊险的事情,心里不那么发毛。而且他会提前给你的行程一些意见,减少你绕路的时间,而且他还能把你想去但是比较生僻的地方用导航标注出来,到了日本跟着导航走就不会迷路个。还有一个有利的地方就是他知道日本交通和住宿的价格,可以给你算出打车或者乘车的价格,我在和包车的价格进行比较,就能选择性价比最好的出行方式了。例如去松本和看萤火虫那天的行程,他建议调到迪士尼后一天,直接从迪士尼出发坐火车去,但是从松本城到萤火虫公园需要打车,费用在1200元左右,我计算了一下包车费用只比交通费用贵500元,带着行李和孩子长途奔袭,玩不好再出事,还不能当天往返,要在松本城住一晚,一下就要耗掉两天时间,太不划算了,所以果断包车,节省了一天的时间。

利木津巴士:
成田机场搭乘利木津巴士在新浦安下车,步行即达东京湾伊梦酒店。司机会在下车时帮忙搬运行李。
买车票的时候,售票人员连说带比划的,告诉我如果我抱着孩子坐,孩子可以不要票,我家孩子特粘人,就是买了票也要我抱着坐的,所以毫不犹豫的买了两张成人票, 4000円左右,儿童票没买,节省了1000多円。这点真是感觉他们好诚信啊。
利木津bus,就这样说人家就听的懂,估计利木津就是音译了。发车有时间的,我们三点多到的,想我们酒店方向的巴士只有17:35的一班了,正好用这个时间在机场熟悉一下,并办理一下西瓜卡
东京湾伊梦酒店早上从6点50开始,每隔10分钟向迪斯尼发车一班。第一站约20分钟到达Disney Sea(迪士尼海洋公园),第二站约5分钟到达Disney Land (迪士尼乐园),晚上一直到凌晨都有回程班车,也是每个10分钟一趟,非常便利。

松本城、萤火虫童话公园包车:(某宝订车,这家去松本城是我询价最便宜的,其他家不算超时服务费,都要4000元以上,虽然他家超时服务费不便宜,但是这个价格可以自己掌握和调整,还能承受。)
Hotel Emion Tokyo Bay(东京湾伊梦酒店)酒店11点接,出发去松本城,去萤火虫童话公园,当天晚上回东京新宿(新大久保石亭酒店)一天10小时以内,包车3100元(含高速费用,和超运距费用),超时服务费每小时4000円,直接给司机。
我们超时两个多小时,补了10000多円。

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场奥莱包车:(某宝上比较了一下,富士山一日游包车也调了一家最便宜的,价格便宜服务到位,还给乘客备有矿泉水。很贴心。)
要看富士山,河口湖的观赏位置十分优越,包车师傅提前和我沟通,建议我们不要攀登富士山了,因为爬到五合目费时费力费钱,倒不如直接去河口湖,薰衣草也开放了不少,可以很好的观赏富士山。司机师傅在新宿酒店门口接到我们,9点准时出发,一天10小时以内,包车1800元(含高速费用),超时服务费每小时3000円,直接给司机。晚上7点半赶回新宿酒店,超时半小时,补超时服务费1500円。

送机:
带的东西多,还有孩子也累了,在携程上购买了送机服务,当时买机票时有优惠400元,觉得好贵,没买。后来在某宝上一搜,都是700-1000多,瞬间后悔了,没办法顶着后悔定了599的送机服务。

签证及机票酒店篇

签证价格不等,如果办理贵的啥也不说了,机+酒都不用提供,土豪请随意。如果想办理便宜的签证,机票和酒店一定要提前预订好。鉴于不能退改签的机票价格如此诱人,我特意咨询了一下办理签证的旅行社,确认能否顺利出签,旅行社信心满满的:“我们审过的一般没有拒签的,”所以一咬牙赌了一把,果然顺利出签。
预订酒店选择Booking,不仅仅是他价格合理,而且他的优势是可以免费预订和取消,对于我这种不断修改行程的人,酒店就换了7-8家,而且出行前十天还在考虑更改住宿的人来说,这家网站绝对是我需要的。
机票预订自携某网:搭乘日本航空首都国际机场至东京成田机场往返。
酒店预定来自booking:
Hotel Emion Tokyo Bay(东京湾伊梦酒店):6月15日、6月16日,两晚。人民币1759元
Shin Okubo Sekitei (新大久保石亭酒店):6月17日,一晚。人民币886元
Hanabi Hotel (花火酒店):6月18日,一晚。人民币1225元。
Shin Okubo Sekitei (新大久保石亭酒店):6月19日,一晚。人民币660元。(两人间,其余均为三人间。)
Shin Okubo Sekitei (新大久保石亭酒店):6月20日,一晚。人民币829元。
这些酒店都是入住当天和退房当天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的,如果中间更换酒店,只要隔天还回来入住,可以将行李一直寄存在他们那里不收费。如果不回来住了,每天要支付500円左右的寄存费用。

门票、市内交通费

迪斯尼乐园:成人450元/人,儿童300元/人。提前在穷某网预订,打印随身携带,二维码不可弯折。扫描进园后,将二维码裁下来,放在分布在园中的各个扫描机里,一扫,就会打印出预约的票据,按时过来游玩就无需排队了,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排队也不用5分钟,只打了一个游戏的票,但是孩子还不敢做,所以就放弃了,以后都是排队了。也不费什么时间。迪士尼land的开放时间:9:00---22:00。
松本城:成人610円/人,儿童免票。
萤火虫童话公园:成人1000円/人,儿童免票。
东京玩具博物馆:亲子票(1成人1儿童)1200円,成人800円/人,儿童500円/人。
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场奥特莱斯、浅草寺无门票。
西瓜卡成人人手一张,在成田机场B1层办理,工本费500円/张(退卡后退回。)各充值1500円,几乎花光。(说明:一般人来说这1500円是不够用的,首先我们去的地方不多,一天远途的只有一次往返,去了浅草寺和阿美横町,去浅草寺就要在上野倒车,阿美横町就在上野,去所以一天去两处的价格和单独去浅草寺的价格相同,筑地市场完全是为了消费剩余的卡内余额特别加了一站。新大久保距离新宿坐地铁要绕远还要上来下去,找来找去,从酒店出来步行半站地才到车站,步行穿街也就十来分钟,索性新宿的所有活动都是步行往返。)

往返都是在T3,感觉比成田机场敞亮好多,宏伟好多。在里面呆久点儿也很好打发候机时间。
小楠的机场时光

包车司机如是说:

包车的司机都是中国人,精通中日两国语言,能在漫长的旅途上,给你讲很多你不了解的日本。我们碰到的都是在日本定居十年左右的司机。他们说日本可能是全球治安最好的国家了,可以放心来游览,即使关系紧张也不会引起民众的排外情绪,日本民众对政治的敏感度远远低于其他国家。
他们说他们居住了十年有几个从来没见过的:
1、没见过丢小孩(一旦你和宝宝走丢了,一报警,立刻整条街都会封锁,所有警力和相关人员都会出动寻找这个孩子。而且没人敢收留无主小孩,日本的民众很好事,和他们居住的多年邻居,发现他家有陌生孩子出入,都会电话询问是哪里来的孩子,全民警戒。)
2、没见过小偷(是的,我在日本的所有场所看到排队的人群背包都是背在身后的,踏实的玩手机,听音乐,没有任何防范。)
3、没见过夫妻在街上吵架的。
4、没见过日本当地人闯红灯乱丢垃圾的。
5、没见过当街打群架的。
6、没见过开车乱按喇叭的。
还有一件让我挺震惊的事情,我说在迪士尼看到好几个坐轮椅的孩子,正在感叹他们残障设施设置到位。司机说家里有个这样的孩子,家长可以有一个不工作在家照顾孩子,国家给发工资,每个月有多少多少打车票,万一家里穷可以申请免费的公租房,而且住一层,定期要带孩子出行,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还要前后警车开道,包括医疗费用等等,这些费用统统由国家承担。是不是国家越小,民众能享受的就越好呢?

个人经验:

1、零钱包算是老生常谈了,必须要带。
2、随身携带一支签字笔。飞机上填写入境单时用。
3、带一个本本,可以将常用的信息记录在上面,例如护照签证号之类的,也可以用来和当地人写字交流,也可以在游览时收集纪念章用。
4、机场不要担心不认识日文,只要沿着黄线标识的吊牌走,就能顺利的找到行李,走出成田机场。回国时,按照绿线标识的吊牌走就能顺利的进入机场大厅,只要报出自己的航班号,服务人员就能告诉你准确的托运行李地点。不会日文、英文都没问题的。
5、来之前特别头痛的就是坐地铁、坐公交,一堆JR,一堆急需什么的,让我一头两大,进来之后发现只要按颜色寻找就好了,记住你需要乘坐的地铁的颜色,按颜色搭乘。最好拍一张放在手机里,这样碰到环线,可以查看一下是什么方向的,例如你要去上野,坐山手线的话,是新宿方向,还是涩谷方向更节省时间?一目了然了。实在不明白,地铁里很容易找到服务人员,把你要去的地方指给他看,他会帮你指路的。到了站不知道从哪个口出,也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他们会告诉你从哪个门出去,例如他们会很简化准确的告诉你:Number One,Number Two 之类的,之后你找到标有1或者2的出口就行了。
6、日本垃圾分类很先进,周二、四、六收生活垃圾,周五收废弃瓶罐,周日收废纸壳,垃圾分好类按时堆放在路边,统一收走,这就比较难为我们了,街上没有垃圾桶啊。这时候便利店就很有用了,便利店一般都会设有垃圾回收处,可以利用。办公楼也有但是需要找,而且有些还不对外,所以不推荐。旅游景区会设有垃圾回收箱。如果实在没有丢弃的地方,只能自备垃圾袋丢回所住的旅馆了。
7、厕纸直接丢在马桶里冲走吧,我们都会习惯性的丢进手边的垃圾桶,那个是用来放废弃的女性用品的,图示标注的很清楚。少不得要一一改过来,这也算是入乡随俗吧。
8、只能说日本的道路大部分都是靠左行的,包括扶梯,但是也有例外,地铁里我就遇到过靠右侧通行的情况,稍微放慢些速度,看一下脚下的导行标志,一切都不是事。
9、办了西瓜卡哪里可以用呢?这曾让我很纠结,到了办理处,办卡人员会给你一张宣传页,里面记录哪里可以充值,只要记住7-11(便利店)和subway(地铁站)可以充值就好了,一般这两个地方很好找。至于使用只要看到ic的标志的都可以刷,地铁公交外,自动售卖机带有ic标志的也可以。很方便。
10、日本虽然绿化多却干净,蚊子很少,但是如果是易招蚊子的体制还是建议做一些防蚊准备,尤其是打算去山里活动的,例如去看萤火虫。我们就是一直武装到脚趾,平安返回,司机就被咬的不善。如果在免税店买了药妆驱蚊和保健品什么的,人家会帮忙封起来的,避免国内消费,会征收消费税。如果您是含税购买的,就不存在这个问题,随便用吧。
11、上次看攻略,有个姑娘说看见别人忘记回国销签,结果又多掏了好几百块,请旅行社帮忙销签,她就特别在意,拿了张纸可着日本机场找人盖章,最后一个服务员帮他盖了章,才回国销签,看的我心惊肉跳的,结果问了规划师和旅行社他们都说很简单。回国时忘得透透的,回到首都机场后突然想起来了。赶集拉着一家老小各种自拍,时间地点证明我回国了,结果证明虚惊一场,我没有渣打等等银行的担保,就是简单的单次签证,回家后只要把护照首页、签证页、还有出入境时两国的盖章页照下来,发到办理签证的旅行社邮箱,他们会不定期去销签。再打个招呼,就能解除银行款冻结了。
12、日本不能吃口香糖其实是谬传了,没有的事。注意环保就好了。
13、预定酒店时,利用在线翻译提前和店家沟通一下,他会告诉你如何乘车,在哪里下车。因为6岁以下孩子可以抱着无需占座,售票人员再询问我可否抱孩子乘坐时,我说可以,她售给我两张成人票,一共不到4000円。楠楠的1000多円又省下了。这点很赞,对方不会因为你是来旅游的而随便载客,反而会积极提供方案帮你省钱。
14、日本的空调不会开的很吓人,一般体感很舒适,孩子的衣物多带些,淋湿了有的换。
15、雨很频繁,时断时续。日本的一次性雨衣很好用,在迪士尼买也只要500円,买了送人也好,自穿也好。透明雨伞也不贵,就不用带着去了,感觉还是买了带回来好些。
日本的标识都很清楚明确,只要稍微放慢点儿脚步,踏下心来看一看还是很明白的。如果你看到一个东西不知道做什么用的,旁边一定会有说明,再看看周围人怎么做,拿出点林黛玉进贾府的小心谨慎,一定不会被别人嘲笑了去。

个人感受:

人与人之间充满了信任,因为我图省事,在报孩子年龄的时候,都是报的五岁,而且非真实的五岁半,我说五岁他们就会认定是五岁,不会查看他的证件,所有6岁以下可以免票的地方,也不会盘查证件。
问路时给你指路的人,多半会目送你一程,一旦你理解有误偏离方向行走,他会快步追上来及时纠正你。这点也蛮感动的。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那么彬彬有礼,我就见到一个貌似日本老头的人,因为楠楠妨碍了他的路,比较粗暴的把他扒拉开,我赶紧say sorry,但是他也没理我,急匆匆的走掉了。
上次日本之行,被一个中国男服务员推搡过,留下很糟糕的印象,但是更多的中国服务员却用更真诚的服务,挽回了这一糟糕印象。例如这次我去免税店,看上了一款DW的手表,她就问我是常驻还是旅游,当我告诉她我来旅游时,她不建议我购买,说这款表在国内要比日本还便宜五六百元,相当于打了个五折,如果是来日本旅行,还是建议购买日本手表。
日本人注重细节,让人在衣食住行中感到十分舒适,有时无意间发现的小细节,让人满满的感动和暖心。像优衣库吧,标签除了可以减掉的,其他都是印在衣服里的,这样避免了穿衣时扎肉,看似不起眼的小设计,却让孩子减少了很多痛苦。日本产的很多童装、雨衣质量就不说了,外套后面都会印有荧光标,这样即使在夜色中也增加了一份安全。质量好的雨衣,几乎不会有雨水残留,即使有特别微小的雨丝残留,甩甩就干掉了,真让人喜欢。
要说遗憾嘛,带着孩子感觉特别紧张,有很多时间是要拿出来给他浪费的,因为孩子不会理解你为什么要这么赶,他高兴就配合,不高兴就捣乱。随时会累、渴、饿、困,甚至随时会告诉你他要上厕所,而且还不能坚持了。总会让人措手不及。Toilet、Restroom、Bathroom、Thank you、Sorry、Excuse me是我挂在嘴边频率最高的几个单词了。遇到人生三急,真像没头苍蝇般乱撞,真的没时间好好的逛街,也没有闲适的心情享受一杯下午茶。但是只要他高兴,感觉一切都值得。

酒店评价:

东京湾伊梦酒店:房间宽敞,还有个阳台,晚上坐在阳台上吹风十分惬意,而且正对着摩天轮,晚上亮起来很漂亮。有泡澡的浴缸,孩子玩一天累了泡个热水澡,既解乏又有趣。价格也特别合理,出行交通也便利。干净整洁,服务员有礼貌。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大久保石亭酒店:好难订上啊,不停的刷。一天天的订,还有一天没订上。日式的榻榻米风格,地段好走到新宿也就十几分钟,虽然没有电梯,但服务人员都会把行李帮忙扛到楼上,最高只有四层也不是很高。步行上下没问题。干净整洁,很有感觉。难得的是屋里空间大,卫生间洗手池和浴室都相对独立,泡澡玩水没问题。价格还特别的实惠,两人间只要600多元,三人间要800多元,房间的大小没太大差别,两人间分两个房间,反而觉得更大点,孩子可以在里面探险。特别兴奋。只是两人间只有两套寝具和配套用具。但是凑合一下也行了,主要周围的酒店1500元以下的都很少,几乎都是2000以上,还有4000多的也在附近,这个就显得特别难能可贵了。
花火酒店:与新大久保石亭酒店相差两条街,步行不到5分钟,价格周末最贵,但是大久保没定上,就选了他家,是这次日本之行我们住的最贵的酒店,也是最差的酒店。虽然可以做饭,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没有调料做饭也是不现实的,所以有没有没差别,也能泡澡,但是厕所明显偏小。而且拿出他家的桌子竟然粘手,拿抹布一擦,红桌子还掉色。这严重的影响了我们入住的心情,酒店的牙刷也列有费用,没有专门的刷牙杯。刷牙和饮水是一个杯子,而且不配备牙膏。还好我有备无患,不然就要不刷牙逛街去了。另外也没有找到梳子。
                                                                                                                                                (完)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7 01:03

引用 恨这失身年代 发表于 2016-06-27 01:03:0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恨这失身年代:是啊,很多时候我们束缚了自己的脚步。

2016-06-27 08:10

2016-06-27 11:4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7 11:54

引用 文墨 的图片:

2顶

2016-06-27 12:54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27 11:45:27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06-27 13:17

引用 太连清 发表于 2016-06-27 11:54:56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太连清:之后 还要再身动一下更好。

2016-06-27 13:1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27 12:54:40 的回复:

2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好逍遥的人儿啊

2016-06-27 13:1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7 16:25

引用 不喜欢咖啡 发表于 2016-06-27 16:25:1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不喜欢咖啡:日本真是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服务好,讲诚信,饮食习惯也差不多。

2016-06-27 17:23

引用 文墨 的图片:

2016-09-06 22:05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06 22:05:40 的回复:

回复匆匆:英雄所见略同,我家的电脑桌面现在就是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