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的甘肃。青海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0

在路上

春节期间没事做,就开始计划去哪儿玩,在网上的一张五彩斑斓的图片吸引了我,经过了解它就是这样的七彩丹霞, 2010年初,张艺谋的 一部(三枪拍案惊奇)捧红了小沈阳,还让很多人知道了张掖的七彩丹霞。片子是部烂片,外景可真是美。自从看过之后我就决定一定要去张掖

之前张掖对于我来讲就是一个地名,从中学的历史课地理课学的,最多知道张掖古时叫甘州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毕业工作后一直就有一个愿望:游历丝绸之路。可真正有条件旅游了已经是人过古稀,我觉得有这么厚重历史积淀的地方,一定要去一次。
    在旅游网看到一篇攻略,一个网友和我预想的行程差不多,我就采纳了他的线路。先坐火车到张掖张掖(开始包车翻越祁连山)---扁都口----卓尔山---祁连县---刚察县----环青海湖--151---日月山---塔尔寺---西宁。这位网友是上海游客,攻略上他强烈推荐张掖的出租车司机蒋师傅13830653987,他就是在张掖包蒋师傅的车一路游到西宁,蒋师傅路线熟帮他们省下不少银子,我先联系上了蒋师傅,26号到张掖时,蒋师傅的弟弟来接我们,因为我们都是7旬老人,希望慢点玩,蒋师傅给我做了个7天的路线。
D1张掖大佛寺,马蹄寺,七彩丹霞(宿张掖
D2平山湖大峡谷(宿张掖
D3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石佛寺--祁连大草原--阿柔大寺--祁连卓尔山——祁连县(宿祁连
D4祁连黑河大峡谷—油和葫芦沟—八一冰川—祁连(宿祁连
D5祁连——冰沟林海-大冬树山(海拔4120.6)--默勒草原——刚察--青海湖湖北线——鸟岛-环       湖西线-黑马河(宿黑河看日出)
 D6黑马河-- 茶卡盐湖—拉鸡山--贵德阿什贡(宿贵德
D7贵德--坎布拉--西宁

到了张掖是下午4点多,本来蒋师傅推荐去丹霞看日落。大家都觉得累就自由活动了。住下之后发现大佛寺就在酒店旁边,大家就去看看

因为天气原因,八一冰川没能上去,这些照片都是路上拍的

五月底还大雪纷纷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7 01:03

引用 jennie_ 发表于 2016-06-27 01:03:02 的回复:

回复jennie_:文字正在写

2016-06-27 23:18

看图片你们经历了一日四季,应该写一下该注意什么,带什么衣服,师傅怎么样,怎么联系

2016-07-05 09:20

引用 童年的心70573839 的图片:

花斑豹

2016-07-05 09:21

只能慢慢写,蒋师傅非常好,带我们去的吃饭住宿都很好,经济实惠,强烈推荐。他的电话1383065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