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回郴州 忘掉过去拾回爱

给我留言 LV.4
2016-06-24 23:10 147/2

他们说,从哪里开始就在哪里结束。于是,我决定来郴州。恋爱五年终分手,我想回到开始的地方,姑且算是缅怀曾经的爱情。

早早就在一嗨租车官网上预约了租车,拿上手机、充电器和钱包,从长沙一嗨租车门店里提了一辆沃尔沃XC-CLASSIC,这次旅程就开始了。车子很新,店里员工微笑着推荐车子,介绍性能,让我恍惚觉得这一路旅行应该会很温馨,像回家。缅怀过去的旅程实在不适合太紧张,我怕快节奏会让我忘记和过去告别。于是,线路安排的宽松极了。他说过,郴州适合慢慢看,慢慢玩,那就一切都慢慢来吧。

DAY1飞天山-高椅岭

自小爱爬山,总觉得拾级而上是及其潇洒和自由的事情。来郴州,第一件事当然是爬山。飞天山和高椅岭离的很近,索性第一天直接徒步爬两座山。PS,6月的长沙已经很炎热,所以爬山时记得防晒。

6月的飞天山绿树环绕,野花点缀,颇有一派原始森林的景象。行驶时看见了羊群,自由任性的在公路上行走,毅然不顾四周的车辆。看来,他们才是这里的老大啊。这让我想起在呼伦贝尔旅行时,司机纷纷为牛群让路的场景。

事实上,飞天山绝对是一个适合自驾旅行的地方,因为这里每一处都是特别漂亮的风景。随时停下,随时拍张照片,很舒服自由。当然,上山的过程肯定要徒步,大概两个小时就能走到山顶。

沿着这条小道拾级而上,一直走到山顶,很有成就感。小道旁边除了有草儿之外,还时不时看到各种漂亮的野花,摘一朵插在头上,很好玩。

来飞天山不用担心无法觅食,附近很多农家乐,随便找一家吃点就很好。有很多长沙野菜也值得推荐。比如说折耳根,茶耳之类的。

要说郴州什么山最知名,最漂亮,必然是高椅岭,它比飞天山的名气还要大一些。高椅岭山丘很多,高度大不一样。山涧的河流非常清澈,天光云色全都倒影在河流里,似乎在河下又是一片碧海蓝天。

远远望过去就是高低起伏的山丘,又像是天空洒下的浓墨重彩,将天与地分成两半。白云环绕在远山上,这样看着,总觉得在这山顶和白云间有挥动着翅膀的小天使。

在高椅岭,想找康庄大道当然不可能,几乎所有的路面周围都是岩石。当然,如果走路细心些就会发现,路面并不难走。只是在拍照时要小心,不要随便转身,变换方向,小心摔倒。

高椅岭的山这样看上去特别像抠图特技,不过真到了景点,山峦实实在在摆在眼前时,就会被这种美景震撼了。尽管它只是山水花草的组合,但是我要说,它真的非常美,这种美是图片根本无法展现出来的。就算你已经看过了全国各地各种奇怪的山丘,高椅岭也一样不容错过。

DAY2雾漫小东江

郴州,不管你是一天时间还是三天时间,小东江都是要去的景点。因为雾漫小东江的美景只有早晨出现,所以,这一天的游览必须趁早再趁早。4点钟不到就驱车赶往小东江。因我想看看从黑夜到白昼的小东江的变换。

日出前的小东江灰蒙蒙的,我有点期待太阳冲破云层,照在这片浪漫江水上的样子了。也难怪很多电视剧,MV来小东江采景了,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有人说2号桥是最佳观景处,事实上,在不同的桥上所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而每种不同都是美景。

江面上升腾着雾气,将整个小东江都笼罩在一片迷蒙中。远处的云朵开始从黑变白,一团一团,慢悠悠的移动着,像是要给小东江再盖一层棉被。

阳光慢慢穿破云层,照射到江面上,雾气早已升起,在海面上划出迷蒙的白色银河,仿佛这就是王母娘娘洒下的银河。看着渔船和渔网在阳关照射下都多了点金晃晃的感觉。如果将整个小东江比作一幅画,那应当是中国最美的山水画了。

阳光渐渐升起,小东江的雾气开始消失,一切都开始恢复为这一天生机勃勃的样子。小东江的花,小东江的水,小东江的鱼儿都开始活动起来。

拍小东江的美,也并不是非得拍整个江面有多宽,其实小东江有很多特别美的细节。比如,江面的花草,再比如落在花草上的蝴蝶,在树上栖息的小鸟儿,等等。

以前只听说东江的水清晰,这次见到后才知道它到底多清晰。想必通过这个图大家也能感受到东江湖水有多清晰了。

DAY3仰天湖

有一段路比较曲折,自驾时要小心。不过,正是这慢悠悠开车的路上让我的心思安静了许多。仿佛那份沉迷已久的失去感也不复存在了。
来仰天湖,如果想要和在小东江一样感受广阔的湖面,那就要失望了。事实上,这里并不是以湖为美,它是一片草原。这和呼伦贝尔那样一马平川的草原不一样,各有各的美吧。

他们说,仰天湖可以骑马。于是我想着凭着爸爸教的三脚猫功夫来骑马。可惜来到这里之后又胆怯了。没有爸爸在身边,连骑马的勇气都没有。但是,看着这么多马,心里也着实觉得痒痒的。

在仰天湖玩完,转而去了兜率岩,这是一个溶洞,里面各种各样的熔岩确实很漂亮,值得观赏。

兜率岩并不算很大,所以熔岩也不算多,在这里逛个半个小时,基本就能看完了。如果想多看一会儿,也可以花一个小时来看。

THE END

三日郴州之行就这么结束了,很慢,很美。我以为游完郴州,我可以很放松,可以彻底告别过去。可事实上,心依然有点累,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还存在。路还很远,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和这五年的恋情挥手再见,我所需要的只是时间。

回到一嗨租车店铺还了车,我又回到了现实里的日子。

2016年6月23日。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27 07:4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