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至8月16日--海南岛环行

2016-06-24 23:27 417/4
  • 出发时间/2015-08-10
海南岛环行

环海南岛是几年前就计划好了,但一直未能前往。这次假期有半个月假,也就不考虑海南天气了,先跑一趟回来再说。事实证明,夏天确实不适应去海南环岛,天气太热了,中午路面温度可以达到50度左右,除了喝水就是喝清补凉。

第一天:准备出发,一大早太阳特烈,从家里前往海口

一点多到达海口,从港口到海南大学的滨海大道,发现海口交通秩序特好,感觉根本不用担心会塞车,机动车跑机动车的道,非机动车跑非机动车的道,很井然。这次很感谢海大的同学,虽然人没在,还是安排了其宿友接待。大半天下来特想喝水,在海大食堂发现很多靓仔靓女眼神很怪异,不知是我拿的汤水太多了,还是我这光头太“霸气侧漏”了。吃完饭给小腿上了些酒水,便到外面逛逛。傍晚的海风一吹,感觉整个人都飞翔了,大把海鲜,大把姑娘。可惜没奶茶,取而代之的是椰子,这东西到处都是,只要是个卖东西的地方都有卖,不怕吃不到。去了下美食街,路上除了烤烤店还是烧烤店,跟湛江满大街的大排档一个样,不过没有多少海南特色。特产见的比较多的还是椰子的加工品,看了一下,还是选择买一包自己特喜欢的大白兔!

第二天:从海口前往东郊椰林

没骑多久就遇到爆胎。

椰子林海特不错,海也不错,当然人也是比较帅的。另外今晚的住宿也是相当给,椰林里的一海景小别墅,除了老板,就我跟一上海小哥住,特安静,房后就是沙滩大海。晚上收拾好行李,往房间木椅一坐,看看夜晚的大海,偶尔望望天空中的星星,虽然只有一只小黑狗陪着,但感觉蛮好的。

第三天:东郊椰林到万宁

早上告别东郊,翻山越岭到了万宁,订好的青旅,谁知老板跑海边玩去,只好在万宁找住宿。看一骑车的哥们,想问下万宁住宿情况,没想这哥们直接说,带你去我朋友那边,你今晚就住那。另一哥们是买钢铁的,特别热情,又是泡茶又是请吃饭,让俺着实不好意思。晚上买了点酒,跟买钢铁的那哥们随便聊聊,更没想到这哥们是个历史迷,两人从三皇五帝扯到北洋舰队。发现这哥们对三国特熟悉,看法也特新颖。这一扯就二点多,因早上赶时间,只好作罢。不过这一天也挺奇葩的,又是山区又是海边,还经过多处坟墓堆,最后又无意中碰到如此热情的黄老板!

第四天:万宁三亚

第五天:三亚昌江黎族自治县

西线主要是平路和下坡路,没什么上坡,基本是沥青路面,而且顺风,便开启外挂模式。飙了两百三十多公里到了昌江,估计第二天就可以到海口,只是阳光很烈,路面最高温度达到44.2度,估计回去我妈也认不出我是她儿子了。

第六天:昌江黎族自治县到海口
      在路上买了一杯奶茶,跟老板娘聊起了她女儿在大学的事,然后老板娘给了一些自家种的香蕉,不要还不行,我只能说我喝了一杯两块的奶茶,送我值七八块钱的香蕉,海南人民大爱!

第七天:海口到家

虽说从小生活在大陆最南的地方,与海南岛也就一海之隔,但却从未去过。这次环岛一行,深刻感受到海南人民的热情,很感谢海南大学同学的两次留宿,也很感谢万宁卖钢铁小老板的留宿款待,只可惜因要赶路未能彻夜畅谈,望下次能再次借酒扯三国。这次环岛只是认认路,花了短短四天半从沿东线到西线环了一圈,很多地方没能多逛逛,不过倒是看了很多卖槟榔和清补凉的小靓女,望下次能有更多机会去看看海南姑娘的阴柔之美。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27 12:16

图片很美,很佩服啊,棒棒哒!

2016-06-27 15:52

引用 艾雪晴 发表于 2016-06-27 15:52:10 的回复:

回复艾雪晴:

2016-07-11 09:55

引用 memory_ 发表于 2016-06-27 12:16:0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