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厦门】鼓浪屿、厦大、环岛路等5日首次自由行

☆玲玲☆ LV.7
2016-06-24 23:40 204/2
  • 出发时间/2014-01-20

首先要和大家打个招呼,这是人生首次自由行,行程比较随意,时隔两三年真的记不清太多的细节了,所以这篇只能大致的写写了噢最近继菲律宾之后补完了韩国、港澳的游记,我坚持写游记的原因在于想留个美好的回忆,每次出发前也是看了很多前人的游记获得了不少信息才能成功出行,如果顺便能帮到大家当然更好

出发前准备事宜

机票:去哪儿找最优惠的买票即可
淘宝:寻找自己想去的景点可提前订票,会比现场便宜
行李:因人而异,我是属于带29寸大行李箱的那种,闺蜜的箱子20寸左右,这差距
其他好像就没了哈哈哈哈,比起境外真是太方便了呀

行程安排

一共五天
1:抵达厦门,鹭江道附近闲逛
2、3:鼓浪屿悠闲两日游
4:环岛路,途径曾安厝、胡里山炮台
5、厦大、白城沙滩、回沪

ONE——悠闲逛吃逛吃

这次的行程应该说并不算很紧,景点也不多,更多的是去感受异地风情,到厦门已经傍晚了,机场下来好像有机场线直接到鹭江道,我们订的鹭江道靠近码头的快捷酒店(后来去了鼓浪屿住了民宿之后就爱上民宿的风格了!),鹭江道有很多住宿的地方,对于游客来说出行十分的方便!我们班里入住十分顺利,打算第二天自然醒后上鼓浪屿,所以晚上自然是兜兜附近的商业街啦!吃晚饭前喝了八婆婆烧仙草,后来去了之前看攻略经常提到的“黄则和”小吃,进去品尝之后真是很失望,人多、油腻,最受不了的装食物的容器,一次性的软到不行,热的下去简直就在吃塑化剂,不知道现在改了嘛

TWO——鼓浪屿景点游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先退房,码头就在鹭江道上,走过去很方便,寒假旅游的人其实也不少,顿时脑补黄金周的情景,我们已经十分满足,到达鼓浪屿中午左右,办理好入住后去换票,结果发现景点的路实在太难找,而且很远,低估鼓浪屿的大小了,自己要在半天内走光三四个景点是不可能的,可是票换了之后就要在一天内用掉的,最后花了一百块左右找了个当地人带着我们走景点,抄了近路之后还是走了4、5个小时才走完,到晚上真的累到不行了已经,应该早点上岛的哪些景点真的打死我都想不起来了,淘宝买了什么票会上图。鼓浪屿的商业化已经非常成熟,岛民们很多从事旅游业

不得不说说民宿,我们定的“国王盒子”,当时被名字所吸引,价格也不算贵,入住之后真是挺惊喜的,酒店风格和民宿真是差太多了,民宿用色很鲜艳,我们定的4楼景观房——国王的新衣,这名字也是让人太喜欢了!小阳台上还有秋千,能看到远处景色,隔壁就是岛民家,真是感觉超棒的。不住酒店住民宿也变成以后旅游的期待之一了!

工作人员一直都很热情,入住还送了岛图和明信片 ,本来还在焦虑去岛上的邮局寄明信片去哪里买呢,这下完全不用愁了

THREE——漫游鼓浪屿

昨天走的炒鸡累,第二天当然不会起大早,而且也不符合自由行的风格呀哈哈!睡到自然醒后用了半天时间随意逛逛起的并不算晚,昨天的人头攒动早已不见,店都没开门呢,路上鲜有游客,好不容易陆续开了门,我们就开启了逛吃逛吃的模式!鲜榨果汁特别好喝,又大杯有新鲜,然后我们居然吃了上海有的康师傅私房面馆......最后当然不能忘了去邮局寄明信片,寄完便离开鼓浪屿又回到鹭江道

FOUR——环岛路(途径曾安厝)、胡里山炮台

第四天的主要任务是骑车环岛,大部分出行都是当地公交噢!记得票价很便宜的,只要1元坐车来到预定了3小时自行车的地方,来回真的骑了那么久!那天风很大,下来后腿都没知觉了,不过环岛路的风景是我在厦门看到最美的,回程还经过了曾安厝,由于有自行车上下坡不方便,所以也没深入逛。还车之后去胡里山炮台逛了圈,好多大炮、情景表演、4D电影,虽然没什么太特别的,不过出来就觉得心情大好

晚上去早已计划好的某栋大楼顶层的必胜客,味道自然没什么大变,关键在于高处看夜景的感脚!

FIVE——厦大、白城沙滩

要回上海了,趁回去前,我们去厦门大学走了一遭,出去校园风情之外记忆最深的是芙蓉隧道和厦大食堂,让我着实回到了还未毕业之时,有游客向我问路,我想说其实我也是游客。隧道的手绘墙很灵,为了和厦大学生一起吃饭我们买了张临时卡,点完菜再退学生的感觉真好,可惜再也回不去大学校园了。白城沙滩貌似公交都有这一站的

鹭江道有家号称最大的星巴克,走之前当然不能错过,3、4层吧,顶楼有露台外,风景很好,可以去坐坐

结束了......真的过太久,所以......信息比较含糊,不过和发小的厦门游永记心中。一个月后的越南游一定会好好写的,不能让美好的回忆被淡忘!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7 08:2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