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的来看你-宝岛台湾12天毕业环岛游

2016-06-24 23:48 1089/0
  • 出发时间/2016-05-07

关于飘洋过海的计划

台湾这个这么近这么远的地方,在去完鼓浪屿后就想去对面的宝岛台湾~
在学生期间去台湾是十分方便的~可以免去财产证明,户口在开放城市~入台证就妥妥啦~
通行证是在2016年1月办下来的,大概7天左右~就可以拿到了,思索着这个大四要把台湾给溜一遍~不过因为同行的人行程,所以迟迟没有下手~
也是因为时间原因所以没有玩足16天15夜,只玩了12天,但是这一切都这么美好~
这次台湾行规划得有点匆忙,入台证是去的前3个星期弄的,定的房子也是前一个星期把所有住的的地方决定下来,记得我们是5月2日定下所有房子,5月7日出发的。
台湾,定好机票,定好住宿,就能出发了~其实不需要有任何攻略,因为那里的人都很热情,他们会告诉你怎么走,什么好玩~基本上我们都是去到才决定要吃什么,玩什么!

关于12天的行程安排

5.7到达台北-台中  住台中(奇异果快捷酒店)
5.8 台中--南投日月潭)住台中(奇异果快捷酒店)
5.9台中(宫原眼科-东海大学-彩虹村)-高雄 住高雄(爱迪亚宾馆)
5.10高雄(美丽岛西子湾)-垦丁,住垦丁(南卡威旅馆)
5.11垦丁(东线-西线) 住垦丁(南卡威旅馆)
5.12垦丁-花莲(走纵谷线) 住花莲(梦境民宿)
5.13花莲花莲包车一日游) 住花莲(梦境民宿)
5.14花莲-瑞芳,玩平溪一条线,住九分  (Alien背包客)
5.15九分-台北(西门町,台北101)住台北(能量旅馆)
5.16台北淡水老街,故宫博物馆)住台北(能量旅馆)
5.17台北(中正纪念堂,忠孝路)住台北(能量旅馆)
5.18台北-桃园-广州

这是我们此次线路的真实行程,有说很赶,这一路走过来,感觉是前松后紧,因为前几天我们都睡睡到8点半才醒,后面都要7点多醒了,因为定了包车和拼车~

关于前期投资

飞机票是在支付宝的飞机票买~在1月份看的机票还是便宜,我们机票也是4月份才买下来的~所以买了广州-香港-桃园机场的飞机票,转机比较便宜,而且我们选择了转机等待时间比较短的时间,这个转机等待时间是2个小时,回来也是桃园机场-香港-广州,这个是转机等待时间是4个小时,其实广州香港这段,时间不用一个小时,只有15分钟的行程,不用太久哈哈,转机的时间还能逛下免税店。转机的行李是不用拿~所以还是很方便~这样的来回的机票是:1391元(包括税)

所有得住宿费都是提前支付的,所以定好了就在要去了~我们主要在Agoda和Airbin上定,我们主要用的是Agoda,我们定的都是经济实惠的哈哈~Airbin的有订房要等房东回复是否有房,所以我们就试了一晚,就是在九分的~因为我们在周末出发,周末的房价都会有上调~我们的住的地方主要选择有吃的,或者靠近第二天离开的火车车站那里~
5.7(奇异果快捷酒店),
靠近台中火车站,奇异果快捷店在台中有很多分店,所以选择要看好~
5.8 台中--南投日月潭)住台中(奇异果快捷酒店)
其实这一天的日月潭的往返台中会增加路途费用,因为日月潭可以顺着往下走下去,但是我们考虑到日月潭的住宿费会偏贵,而且我们不想拖着行李上车,归结到底就是一个懒字,去完日月潭还可以去阿里山,但是我们因为想在台北多shopping,所以就没去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2天人民币:364.72元
5.9  高雄(爱迪亚宾馆),靠近美丽岛捷运也靠近六合夜市,所以就选择它了,1晚人民币:187元
5.10高雄(美丽岛西子湾)-垦丁,住垦丁(南卡威旅馆)
5.11垦丁(东线-西线) 住垦丁(南卡威旅馆)
选择这家旅馆因为在垦丁大街,方便下楼寻吃,而且还有早餐,和赠送了楼下酒吧的表演,好赞~2晚人民币:328.25元
5.12-5.13 住花莲(梦境民宿)
这家民宿比较靠近花莲火车站,我们去瑞芳,但是距离夜市比较远,打的士还是比较方便,因为我们是定了垦丁花莲的纵谷的拼车服务,可以送到民宿,所以不怕找不到民宿,然后民宿和的士有约,所以打的去夜市人民币:20元,台币约100元,4个人打的会划算,耐何我们只有2个人~2晚:325.88元
5.14住九分  (Alien背包客)
感觉是整个住宿最贵的一晚住宿,但是却玩得很欢乐~九分的住宿都很贵,这家好像是整个九分最便宜的,老板总是说他的是破房子,但是老板晚上还会送夜拍,好赞,1晚人民币:189元
5.15-18住台北(能量旅馆)
这家是在西门町的附近,每天早上都有早餐,我们住了3晚,我们试了中餐,西餐,儿童套餐哈哈,都挺好的~3晚人民币:493.77元

所以所有的住宿费用2个人就是:1886.62元,一个人住宿就是人民币:943.31元

通行证,本子是30元,签注是20元,半年有效,可以弄护照或者港澳通行证一起弄了他哈哈~
入台证是淘宝上办的,没有加急,一个人是199元,只要资料齐了一个星期就下来了,快到吓死宝宝了,朋友都说真的很快,我找的是一家小的旅行社~名为黄山市中旅~这家店的评价还挺多的,虽然我开始还是挺担心的~大家办入台证的时候可以不用看名气办可能效率会更快点~有效时间是90天

前期投资就到了这里,机票,住宿,入台证,通行证,加起来就是1个人人民币:2583.31元

天空的云朵真的很好看~我们由于第一程,迟登机了,所以就分分开坐了,不过也就15分钟的左右的广州香港,带着愉悦的心情出发~去那个向往的地方,热情的地方~我们的班机都是大机,飞机师都是说英语的播报,卡拉卡拉~

3点左右飞机就下降了,还提早出来了我们~刚下飞机,办个电话卡,已经把攻略忘得一干二净,要办什么卡最好,一分台币也没有,在机场慌乱中,我们还是决定在机场里面买,然后换了500元的台币,值不值也不知道了,不过我们是1人存了2000在卡里,就是卡里有4000元,这就我们这几天的吃喝玩得花费了~电话卡买了500台币,5.7-5.17号无线流量有台币100元的电话费,事实证明12天的电话费我们是用不完的,用的中华电信吧,还挺好用的~

听说台湾的到处夜市很多,有吃不尽的美食,我已经准备好肚子了,听说台湾的盖章很多,捷运火车站都有不完的章可以盖,我已经准备好本子了,章向我飞来吧~

接下就是办传说中的青壮卡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青壮卡很久就没有在机场办了,叫我们在其他火车站办理,我们在台中的火车站没有办理到,派完了,我们是在高雄办的~填下资料就可以拿到了~
要讲下猪一样的经历,就是在机场拿钱,竟然拿着不是华夏卡的卡输着华夏卡的密码,2次不对后,我们就坐着反省,才发现拿错卡了~
夏卡在境外取款的每天第一笔是免费的,无论是什么银行ATm,放心去取吧~

折腾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去下面做大巴去台中了,为什么这么这么选择呢~因为拖着行李离开机场再去火车站坐火车去台中,是很负累的一件事,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哪里凉快哪里去,而且价格是差不多的~桃园台中的大巴是,NT240元一人,人民币约50元,2个小时左右到~反正不懂就是问人,我们下到去,不知道哪里买票,问了值班人员,热情的值班人员把我们带到买票窗口,还带我们去坐车,感谢~4点半的大巴~

台湾初印象,台中

天气太好了,中途大巴还热坏了,停在半路十几分钟,想想不是这么倒霉,一上车车就坏了,还好他还是能运作,让我们平安到达台中的~定的奇异果就在火车站附近,我们通过Googlemap找到,这家快捷旅店,上房子就是要换上他们的拖鞋才行~我们一去到就问了下台中的我们所需要的信息,有问必答,他还拿出了他们的地图和攻略给我们看~我们本来想在16番找到和我们拼车去日月潭和清境农场的一日游,却没有这样的人~店的拼车大多都是日月潭-阿里山的,或者就清境农场的,而且价格对于2个人分摊还是有点贵,所以我们商量过后,还是决定选择日月潭,自己搭车去~

台中,初印象,红绿灯特别多,绿灯时间特别短,红灯时间特别长,机车特别多,过马路要小心~

第一天去到已经很晚了,我们在旅店附近的找了7-11买了悠游卡,台币100元,冲了台币100进去~逢甲夜市距离火车站比较远,至同时是因为我们找不到公交在哪里搭怎搭,公交8公里内免费,所以好像悠游卡在台中并没有用的多少钱,我们问7-11的售货员,她指向了我们走在火车站,那里有很多公交搭,可以去到逢甲夜市,然后我们在公交站牌看到指向逢甲的,但是他却不停,一番挣扎后,我们就选择比较近的中华路夜市。
至于我们如何去到中华路夜市:我们是步行过去,实在搞不懂公交的玩法,步行大约20分钟,我们找到了,啊,有点小失望,因为是在路的2边,感觉就是走鬼档光明正大的摆了出来,机车飞速的让我们怕怕~没有想象中的壮观。
图上是我心心念念的ea煎,台币60元一份~

我们在中华夜市这街走了啊走,从起点走回终点,终点再走回起点,我们就随便吃吧,实在也不知道吃什么,我们选择图上的牛乳大王,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它的广告词而吃哈哈,然后再找家东西坐下吃,奔波了一天要吃点填肚子的就吃了面了~
依我说来台湾嘛,夜市吃什么,不要看攻略了,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看攻略的去到看到又不想吃了,反正味道都可以。
今晚吃的用了台币200元,人均人民币吃了20元~
吃饱了,又要散步回去了,纯粹是因为我们不懂搭公交的,这步行大夜晚的,路上人都没有,2个女汉子还是胆颤的,十分好我们还是安全回到旅馆了

睡饱了,就要起床吃早餐了,早餐在8点30分就结束供应~我们什么也不做,刷个牙就上楼吃了~

早餐自选,因为本人喜欢蛋糕这种物种,所以就没有点方包,喝的有咖啡,奶茶,红茶,吃完要自己洗杯子哦~

这是宮原眼科,网上很多推荐的去的地方,距离我们旅店也是5分钟的路~据闻雪糕很好吃,我们台币110元的小蛋蛋,加个托,就是下图,我们觉得味道还好,但是一大早就超级多人排队的,早上10点才开始营业,我们早到了还在门口玩耍了几番~

宮原眼科有很多特产,还有一些古老玩意~对我来说,还好~

这眼科是在第二天的5月9日的行程,5月9日我们玩了,眼科,东海大学,彩虹眷村~然后晚上就搭火车去高雄了~也是2个小时

关于去日月潭的路线

在火车站的附近乘坐公交,火车站附近真的好多公交站,坐到干城站,对面就有去南投的车子,几乎火车站经过的都会到干城站,我们是问了台中火车的旅游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回答你~
日月潭的来回的车费是台币340元一个人,人民币70元左右,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路上的风光还是挺美的

教课书上的日月潭,和我眼中的日月潭

认识日月潭,大概就是从小学的课本里来的~
日月潭是我国台湾省最大的一个湖。它在台中附近的高山上。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周围有许多名胜古迹。
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绿。湖中央有个美丽的小岛,叫光化岛。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北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南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
清晨,湖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天边的晨星和山上的点点灯光,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湖水中。
中午,太阳高照,整个日月潭的美景和周围的建筑,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要是下起蒙蒙细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就像童话中的仙境。
日月潭风光秀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日月潭坐船的船家有很多公司运营,我们一下车就有人兜售船票了,我们害怕是黄牛党哈哈,然后我们就兜了下,然后又遇见同一间公司的卖票,本来台币300的船票一人,硬生生给我们说成了150元的台币,可以来回无线次数的搭乘,一个点专门看风景的,一个点专门吃的还有骑单车的,转完这2个点就又可以回到原点,回去了台中了。票上都有搭乘的时间,20分钟就有一趟的样子~反正每一家公司都有专门的停靠点~

可以坐在船边发呆~哈哈

许多旅游团和日月潭的小牌匾拍完照就离开了,不会有登顶日月潭的闲功夫~
下图我们开始吸收日月潭的日月精华,等山了,其实下山都不觉得这么远,登山的过程让我们觉得很长,反正我们就是在山脚玩了好久哈哈,路人跟我们说,姑娘,你这是要爬到何年何月~

俯瞰日月潭的感觉真的很好,不过还是没有搞懂日在哪里,月在哪里~

传说的啊婆茶叶蛋,还不错,台币13元,很入味道,可以尝试一下~

看着日月潭,都是群山环绕的感觉,就想那里的人以前就生活在这个小小封闭的空间~却依然自在~

下图是在另外一个岛上吃的,都是吃吃一条街,还有单车骑,但是我们看着时间差不多,就没有骑单车了,逛吃过逛吃就回去了,那2个鱼卵串还挺好吃的,台币:75元一份,就在转角的小档口,我们还买一大袋虾米,台币:80元,成为我们无聊的咀嚼~

等待4点半的班车时间,本来是坐车回去的,但是有一个司机在拉客,台币150元1人就可以送我们回去了,好像比台币170元便宜,他说票可以退的,我们不信,他带着我们和另一对上海夫妇退票,说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回到去了,我们也想着省时间,就退了,跟着他走了~后面的他又拉了一个夫妇,正好他们是逢甲夜市下的,司机还要坑我们,收了我们逢甲夜市的路费,一人50元台币,真的伤心~
司机还一路上说他自己不坑,我们车上的人都觉得他很坑~

逢甲夜市据说是台湾最大的夜市,进去溜达了逢甲大学一般般,东西多到眼花缭乱啊~

逢甲夜市的东西都很好,最喜欢那个好玩的冰冻饼干了,叫液氮饼干,吹起来的烟,飘飘欲仙,台币,80元,还有那个像土豆泥的小黄,其实是玉米起司,好吃,台币45元,月亮虾饼台币50元~

我们在这个大夜市里兜了很多个圈圈,然后准备搭我们的公交回去了,我们顺着灵感随意走,问人,找公交站,发现公交并不是对称,即使是对称的对面的公交牌也是小小的,我们找到我们回去的火车站的车,却发现要在对面坐,我们往前走了,并没有看到对面有公交站牌,我们走到了尽头,过对面,往后走,终于发现了站牌,超小的,像澳门那种,我们往对面一看,刚刚看到的公交站牌~其实googlemap会告诉你有什么车回去火车站,挺准的,直到今天我们才发现~我们我们还差点错过了火车的下车~因为快要睡着了~公交车又大又舒服~

5.9号的台中,东海大学,彩虹眷村

东海大学,我感知了2件事,一是很大,而是蚊子很毒,我穿着长裤都被咬了,你就知道有多恐怖~
东海大学的公交站,其实也可以在火车站,只是我们步行到了宮原眼科,就想在那里找公交站,后面问人问人,我们最后找到了一辆通往东海大学的车,反正就是问人不怕坑,7-11的人儿都很热情的~
做了20分钟的车到了,公交车刷卡的问题,大家跟着前面的就是了,不过都是上车刷卡的~经历这么多次在台中坐公交

人人都在前方拍照,我就在他的背后来一张~思义路教堂,

东海大学我们遇到一个好人,可惜她不和我们拍照,她说她自己不喜欢上镜,她帮我们2个拍照,后面聊聊着,她说她今天没事干,然后就开车小车载我们去彩虹眷村了,又省去找公交的小烦恼~

彩虹村真很小,小到5分钟都不用就逛完了,不过墙上的画是挺美的,

彩虹村小小的,但我们却玩得很开心,哈哈,遇到好人好事情~
下午4点我们就回火车站了,看着高雄的火车时间,有5个班次吧,旅店还给我们打印出来了,我们选择了5点多,验票不用过安检也很随意,买了票自己进站候车就好了,去高雄要2个小时左右,台币:469元一人~有一个时间段还打了8折

台中的2天2夜就是这样结束了,时间匆匆,我们依旧找不到公交站牌,依旧没有搞清方向,但是我们却找到去高雄的路~
这路上,遇到各种人,每个都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再见,台中
你好,高雄

高雄作为一个中转站,虽然大家说没有什么好玩的,确实是的,但是高雄的西子湾风景区的对面的旗津岛的海鲜好吃好便宜,这成为我们的期待~美丽岛的捷运很美~确实不能用悠悠卡高雄心塞~

高雄,我们吃海鲜去了~

晚上我们到达高雄,六合夜市规划得整齐,就在美丽岛捷运附近,也在我们的住宿的附近,都是旅游团的天堂,我的天~但是我们却很喜欢他提供了桌子给我们吃~然后不用担心车子进来~

晚上吃了担担面小档口的东西,一共台币175,也不知道吃了什么,楼上的鸡爪想吃很久了,台币100元,感觉六合夜市的吃的都略坑价格~

这几天的暴走,需要缓冲下,惊现定的房间有浴缸,泡个脚爽一下~

这一天是太阳塞屁股把我们照醒的,我们开始做捷运去西子湾,高雄的捷运空荡荡随便坐~
下了西子湾捷运还有一段路才能到搭游轮~我们又导航加问人~
去吃大海鲜要坐船过去,可以直接刷悠游卡,台币25元,

下车后,就坐车红9A到万三小吃店,上车也是刷悠游卡的,台币6元~可大众点评下有这家de ,不能不说,这几碟东西太美味了,还有一碟没有照片的热食鲨鱼肉,也很好吃,这一顿吃下来才人均50元人民币啊,还有水果吃哈哈,水是自助的红茶,茶是热的要自己加冰上去哈哈

这样静静看着,还是挺美的~这个小岛是长方形的,很多租单车骑了,悠闲悠哉~

吃饱了,等公交回去做渡轮,再逛逛,我们走到国立中大,经过打狗子,后面不行了的,最后做回公交会捷运~跟高雄说再见~,出发垦丁
高雄垦丁也是2小时,旅店的老板说高雄垦丁的车,1个小时左右一班,我们就淡淡定定的回去拿行李,去往那个晒焦了的垦丁~

垦丁,请不要晒焦我

肚子饿了就要找吃的了,在垦丁大街吃台币100元,3串的鱿鱼时,竟然下起了雨了,吓得我们找一品卤味挡雨,这卤味挺好吃的,吃到我们撑,拿着拿着就这么多了,关键是菜单有一个大陆妹的东西,笑死我们,至今我们还没有查出谁是大陆妹,我们就是大陆妹~

垦丁

在街边买的鸡尾酒很好喝,很喜欢,台币200元一杯~

第二天祈求好天气不要像昨晚的狂风暴雨那样,也不要暴晒,昨晚看的南卡威旅馆的激情表演赞赞的,哈哈,只有入住该旅馆才会免费看,第二天还有早餐,早餐隔壁的街,还挺好吃的~吃饱了我们就开始我们的包车一日游,上马蜂窝定的610元一天,我们是和别人一起拼车的,拼车的搭档是在穷游上找的,就像见网友一样,和网友一起玩,拼车的是一对夫妇,他们是顺时针玩台湾,我们是逆时针玩,所以只有在垦丁这一天相遇了~

一开始的垦丁还是有阳光的,到了我们吃午饭后就有下毛毛雨了,导致下午的行程都在风雨中走过~我们去吃了冰淇淋~

这是阴阳河,水的颜色真的不一样啊2边,看得我们惊

恒春古城是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我们吃了一个大包子,因为下雨了行程走得很快,所以我们就来到恒春古城荡悠~发现我们一离开车就有雨了~

我把泡菜都吃光了~只是因为我喜欢吃辣哈哈

午饭本来是想在后壁湖吃的,后面司机说后壁湖除了鱼生便宜其他都贵,所以就带我们去吃其他的了~菜都还挺好吃的

这丝瓜成为我们最喜欢的一道菜~

这龙虾,

比比谁更粗啊,哈哈,不敢不敢

这一顿和夫妇一起吃了,吃了人均100元,都怪那只不好吃的龙虾~

这个270度,看得很爽,但是因为下雨风也很大,差点被吹风的赶脚~

同行的夫妇,我们一起做了海地船,船摇晃得我有点晕,台币380元一个人,大概20分钟左右吧,比浮潜还贵点~下次来感觉要亲身浮潜下哈哈哈~天气不好会影响浮潜的时间~要浮潜要准备好衣物了哈哈~

图片的顺序有点乱,反正美丽的时候就是我们早上的行程,阴天的时候就是下午了~有些人在垦丁会骑电动,没办法我们不会,只能和别人包车啦哈哈哈~但是这种天气无论晒还是下雨,还是包车好~

垦丁我们并没有晒黑,哈哈,也没看到最美的,但是还是看得很爽,还记得那天的风刮得我飞飞,雨中的垦丁美中不足,却也玩得尽兴~
感觉垦丁一走,行程就过半了,很想时间过得慢一点~

垦丁-花莲的纵谷线,这8小时不会闷

垦丁花莲时间比较长我们选择了马蜂窝网上拼车,还接送到民宿,一人人民币210元,这一路上走走停停,8个小时的车程感觉不长~
很多选山线,我们也不例外,因为在垦丁看水看够了,而且纵谷前半段还是有水的,第一站是多良车站,能看到列车穿过山水间·这里有30分钟的玩耍~

下一站就开始池上便当的,因为到中午了哈哈哈,一个便当台币80-85元,感觉就是这样的味道吧哈哈~

伯朗大道是只有人走得道路哈哈,不用怕被车压,租单车要租金台币300元,1个小时的游玩时间~这时候天气开始不好了`

云山水的倒影很美丽,同时也很多蚊子~

瑞穗农场,很小,奶牛没几只哈哈,离得很远,大家都坐在那里找吃的去了

北回归线这个小景点,大家是最想早点上车耐何司机去泡茶了哈哈,休息了~

花莲这一天,我们成为了土豪

晚上下榻花莲后,民宿就在火车站附近,老板说,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票很紧张,要提起买,我们就想办法网上买当晚,但是用户买不了,所以只好第二天等包车司机,载我们去了~
现在花莲的夜市都在一个区,所以想吃什么到那里就好了,反而在花莲我们不知道什么去了~来回可以叫的士台币100元~
我们去的那时宜兰地震了,我们计程车司机,花莲有感觉地震吗,司机说它每天都震一震,我们也要要摇摆摇摆~
休息准备第二天的8点30分出发,我们土豪包了一辆车,其实是因为别人不赏鲸后面,我们就自己一辆车了,这样一天加上赏鲸的门票就是3500台币,就是人均350元一天~赏鲸大概人民币170多吧~我们的车包到了晚上,因为看萤火虫,很遗憾我们并没有看到萤火虫,因为萤火虫季节过了~

别看这图只有我一个人,大家都是排队拍照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在韶关呆得多,看得山比较多~对太鲁阁的山感觉一般般,

花莲七星潭看到的浪花是我目前为止看到最美的浪哈哈,好像说得看到很多浪一样~
七星潭的浪很整齐的打过来,打得很动人,美丽~

我要召唤浪的神龙,在七星潭静静的的待着,这样的惬意的午后,很想时光再慢点~

在七星潭,我们遇见了一个潜水伯伯,他随着浪花飘动哈哈,然后他后面还跟我们谈话了,他还请我们吃番茄,教我们打石头,然后我们2个人就在那里敲石头,磨石头~一块大的石头,就被我打成下面那样闪亮

老伯伯诱人的背影,后面因为3点半我们要去看鲸鱼,所以要和伯伯匆匆告别了~

5月6月是赏鲸的好季节,虽然刚到花莲的时候,拼车的那家的说有百分之99点9可以看到海豚,但是有99点5是看不到鲸鱼~
后面我们还是幸运看到了哈哈哈~
赏鲸之旅在海上行驶2小时,一开始我们看到海豚,兴奋,后面我们等待鲸鱼,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后面出现鲸鱼,我们又兴奋了,各个都醒来了~追着鲸鱼跑

我们离港的时候是阴天,但是海中心是晴天的,庆幸这样美好的一切
因为回到去的看完没有萤火虫的地方,竟然下起了雨了~
花莲夜晚的雨有点恐怖哈哈哈

平溪一条线,小清新

艰辛的2个小时的火车花莲到瑞芳的车票,因为前1个小时是站票,后一个小时才是坐票,谢谢热情的卖票哥哥这样的安排~

瑞芳到平溪一条线,台币80元,任坐一天哈哈,大家都是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隔壁,然后轻松去玩~
到了瑞芳我才发现了火车是有自由人这座位,就是看到车来了,你就可以直接刷悠游卡进站,即使是紧张的2分钟你也能上到去~
我们就是这样紧张的2分钟赶上了车,要不要等一个小时才有一趟~
平溪线,大家最常下的是猴酮站,喜欢看猫就去吧哈哈~然后就是十分,接着就是平溪,然后还有最后一站箐酮~
我们在十分呆了很久,放了天灯,逛了瀑布,耗时了大概2个小时,其实平溪也有放天灯,但是呢大家都在十分放完了哈哈,平溪放天灯感觉没啥人放,在十分这个站下人十分多,拥挤~铁路2边都有吃的~
赶着时间我们又

我们在平溪这个站吃了很多哈哈,然后我们又在最后一个站呆了一下下就回瑞芳了,因为我们感觉站与站之间都差不多,都是文艺转逼控~

九分小山城,请勿打搅我

在瑞芳火车站坐车上山九分山城啦,车子不是在门口坐的,是沿着车流方向直走到一个警察局的地方等车~
九分小山城作息时间才不会管你们的游人的呢,7点多就开始打烊了,所以要吃就趁早哦~

对阿甘姨和赖啊婆芋圆,我的看法是都可以吃吃啊哈哈哈,2个感觉是不一样的~

入夜的九分山城很惹人爱,我们定了家有夜拍的行程的旅店,叫做Alien背包客,他填满了我们8点没事干的行程~满足了我这个爱拍照的人哈哈~这一晚的九分很开心~老板总是说他的是破房子,但是我很喜欢哈哈,他带我们去房顶,去山洞,拍拍~

我还不知丑地在老板门前签上我的大名字~
喜欢九分的白天和夜晚,喜欢这家有故事的旅馆,没有独立卫生间没有wifi没有空调,但就是很喜欢~物质不能代表一切~
这一晚认识了不同的交换生哈,一起拍拍

老板在我们威逼利诱下送我们下山,带我去盖章哈哈哈,也是因为老板,我们才有了坐小绵羊的体验~老板还提供日间的导览,也是棒棒的~可惜我们已经订好了台北的行程~等我下次来,我要去爬那个小烟囱哈哈哈

老板在我的威逼

繁华的台北,开始扫购模式

瑞芳到台北的火车很多~我们在瑞芳小吃点就上车了,大概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台北了~我们在南港下的车,南港有捷运搭乘,还有美丽的几米画哈哈,只要有捷运的地方,我们就不怕走失啦,总会搭到西门町的,我们旅店就在繁华的西门町附近~
台北的行程很潇洒,我们找到旅店后,我们在台北的计划是没有的,一般都是一个景点,一边购物这样子搭配~

我们去到的下午很困,我们竟然在西门町捷运口蹲着睡了一下,因为旅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困死了我们只好在捷运呆坐着,最后我们决定第一晚先去101看夜景,101底下吃东西都不贵,我们又边逛边逛等待上去~
101用青壮卡可以打折,台币450元,101真的有很多旅客,我们决定在上面呆久点,把票价弄回来哈哈~
101实际并不能上到101,只能上到98层左右~

第二天因为有一天行程在玩,我们决定去故宫还有淡水码头~
去故宫是坐到士林夜市捷运,然后再坐车去故宫,活生生的我们不懂看公交,又开始暴走模式,走了过去,走了30分钟,我们也很佩服自己~故宫用青壮卡也是可以打折的,故宫挺大的,很多宝物珍藏,在我们这边真的没看过,故宫很多旅游团,随处都是讲解~然后我们又在趁听,
下午的行程是淡水码头,也是坐捷运过去的~

我们发现只要有店铺我们停不下来的进去,看有没有打折~下图是在淡水吃的周杰伦套餐,因为周杰伦儿时喜欢的味道哈哈

第三天我们去了中正纪念堂,观礼去了,看1个小时换岗,发现在台北的照片真的很少,因为我们已经启动了购物模式了~

西门町的啊宗面线挺好吃的,也很多排队,发现这家店并没有堂食,大家都是坐在路边吃的~

第12天,再见台湾

台北桃园机场要40分钟,我们纠结万分还是上网定个车,人民140元,从旅店到机场,省去我们搬运的辛苦~
这趟旅程一直都是2个人,以后去玩还是4个人刚刚好哈哈,去哪儿都能省下不少钱~

关于台湾的玩法,走你自己的

台湾游有人顺时针逆时针,无论哪种玩法都是可以,看你自己的需求~
别人的攻略只是参考,要玩自己一片天~
喜欢去哪里就去哪里,你也有可能因为别人,而改变了自己的路线~
台湾的小吃真的很多,至于哪些好吃吧,你看上就吃吧,不要扼杀了你爱吃的天赋,尽管攻略没有说~
在这12天,边走边问,处处都是热情~

这12天是如此短暂,在开始的第一天,就想日子过得慢一点~
来过之后真的觉得热情深深体会,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这里
虽然这里的台独思想各种思想的火花,传说中的言论自由,但是这都与我无关的,我只想好好享受这份土地单纯的美好~
一万个舍不得的啊,12天已经爱得深沉哈哈,
来这里根本不需要什么攻略,边走边爱,喜欢什么就去干什么,不懂就问,根本不怕被骗~
爱吃什么就去吃,看到喜欢就买,
下次再来不知道何时,反正就是想来~
2016年的6月我毕业了,庆幸5月我来到了这里,
开始这场台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