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朋友都说我应该写个游记,与大家分享一下。实在说本人比较随性,旅行一般都是临时起意,也不会事先安排或是攻略,只是会有一个想法,然后就去做了。

2014年,我病了,病来的突然,断断续续在床上躺了一年, 生病的那段时间,一度整个人都崩溃了,也留给了我很多的时间,思考了这些年。
       我们小时候,都有父母的保护,就算是青春期的烦恼,现在想想也是幸福的。长大了,我们有了独立的思想与行为,离父母的距离也渐渐的远了,当有了自己的工作、生活与父母的沟通都成为了一种困难。我们不停的在为生活奔波, 我们有各种压力,各种忙,分给父母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可是,当我们真的有了困难,真正留在你的身边的,却恰恰是我们渐渐忽略的父母。这个想法也是那个时候有的,当时的想法就是,在我有时间,也还有能力,身体还允许的时候,带着我的父亲、母亲、妹妹来一场自驾游,但由于大家都工作,自己的身体也一直时好时坏,一直没有成行,等身体好些的时候,我又要开始工作了,以后再有时间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有些事现在不去做,以后也许也不会有机会了。
       这次决定非常突然,前一天也没有说要出发的,后一天睡到十点起来,就说什么也呆不住了,好像这件事情不马上做就不行了,于是收了几件衣了,就走了。说实话真的是太匆忙,如果朋友们旅行一定要准备好,我这次还是比较幸运。
                                          带着老妈来一场说走就走  随心所欲的旅行
交通工具:丰田锐志小车一辆
人物:本人、我的母亲
旅行带的工具:手机(小米)、尼康D3200相机一部、三套换洗衣服、一些洗漱用具
       这里我说一下,因为我出发是临时决定的,从决定到出发就用了一个小时,所以也谈不上什么准备。如果是朋友们出行,首先,车一定要检查好,机油,轮胎各方面,不然路上出现状况真的是很麻烦的,我的车是出发前几天刚换的机油,轮胎的左后还在出发前几天轧过,所以在路上的时候一直非常担心,在高速免费的那三天,路上车胎坏的非常多,每次看到都很担心,因此,高速上也跑得比较慢,用朋友话讲你是蜗牛吗?哈哈······
        我没有具体的说想去什么地方,也没有具体的安排,就是往前走,觉得在哪好就停在哪里,不会有特定的目的地。提前订住宿啊,门票啊,看攻略啊,在我这里都不会有,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喜欢安排。头一天我们出来的也比较晚了,快一点了才从家出发,因为目标就是南方嘛,所以肯定北京中转,在想下一站。
        第一天就开到北京盘锦北京 570公里, 由于我的眼睛也不是太好,不能开夜车,所以这趟旅行,基本就是白天开车,五点左右就投宿了,然后会逛逛,基本上每天睡觉也很晚了。北京就是那个样子,也就只是住了一个晚上。到北京住下时已经是八点多了,带着老妈坐了一下地铁,体会一下北京,又去了王府井,累成狗啊~

北京永远的车多,人多,又热的心烦意乱。

第二天   乔家大院
        北京乔家大院 546公里左右,河北收费站真大啊,老妈要停车拍个照片,还非要和小志合个影,呵呵~~

第二天 乔家大院(入住平瑶古城)
        现实总是很打击啊,事实证明,一个人开车还是太勉强了些的,特别是对于我这样身体经常不给力的,也是一大考验了,北京开到山西太原乔家大院的距离647公里,开了八个小时左右,到乔家大院已经三点左右了,累的不行,到大院连走路都感觉踩在棉花上,人还超多,天还超热,五一第二天,游人非常的多,如果是平时人少时来看看来是非常不错的,非常有文化底蕴的一个地方。“乔家大院”和 ”平瑶古城“很近,距离三十多公里,下高速离乔家大院就十公里左右。

乔家大院很大,平时没有什么人,因为五一第二天,周边来的人非常多,也没拍到什么好看的相片,到处都是人,人少的时候,仔细的慢慢的体会下,最少也得三个小时能游玩,大家族就是不一样。

乔家大院的戏台

从乔家大院到平瑶古城大约37公里,我走了一段下路,但车太多,又掉头回去上的高速,五一 三天高速免费,因此,能走高速的尽量走高速,虽然可能会绕了三四公里,但比堵车要好得多。平瑶非常的小,我们到古城的时候大概晚上六点半了,找了半天住的地方,由于我这又导航,又开车,还得安排好老人的吃饭,休息,实在是有些焦头烂额,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住的地方,这小长假真的不能出门啊,持续的崩溃。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一家新开的,但也有点贵,算是我们出行住的最贵的,二百块一晚,不过房间老妈非常满意,全部是新的,头天开张。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是假期我是指公共假期出行,一定要提前把房间订好,不然真的是有些麻烦。

第三天  平瑶古城   壶口瀑布   晚入住西安
        平瑶古城是可以住在城里的,车子可以停在外面的停车场,是收费的,一晚上收多少不太清楚,因为我们头天晚上到的太晚,也没顾上去问这种情况。晚上也是可以游古城的,好像还很热闹,不收费,古城是外面有大门,进去不收费,你可以在大门处买套票,里面有收费的景点,拿着套票可以进去参观,山西这边的景点,老人超过六十岁就可以免票的,我们早上出来的时候就下小雨了,我没有买票,就是在古城里走了走,我们出来的早,人很少,感觉不错,要票进去的景点,就让老妈自己进去,我在外边等的。老妈说不如晚上来逛逛了,唉~又没服务到位,我真是顾不过来啊~~

古城里的客栈,老妈很喜欢,直劲说应该昨天晚上住到这儿来,我狠累,无语中~

平遥古城的外城墙,很有一种苍凉感。

下一站壶口瀑布,这里我得感谢一下小龙哥哥,因为去年他去西藏的时候,路上就去了壶口瀑布,给了我一个建议,壶口瀑布有二个进口,一个是从山西进,一个是从陕西进。山西的门票,小龙哥哥说是150块钱,而且车只能停到外面,要坐区间车进去,陕西的门票是100块钱,车是可以开到门口的,不用坐区间车,于是我果断导航到陕西壶口瀑布,平瑶古城到陕西壶口瀑布280多公里。大家在导航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风景是一样的风景,呵呵。

对面就是山西

大风刮起黄沙满天啊,全身全沙子,真是黄土地啊~壶口瀑布,我感觉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来的季节不对,也没想象的壮观。

从壶口出来已经三点多了,但高速免费最后一天,为了省点银子,只好拼了,直奔秦始皇兵马俑,这里我得再次感谢小龙哥哥,从这里开始,每天的住宿都是小龙哥哥在网上给订的,省了我很多的后顾之忧,我着带着老人,还得导航,还得安排行程,还得注意安全,精神上真是天天处于崩溃中啊,这里提醒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带个给力的手机,神器不行是真坑,我用的小米红米,用了二年了,由于本人对电话要求,只是接打电话,一直没换,这一出门看出来了,真不行啊,只要一开导航,就不能碰手机,一碰就死机,真是耽误了不少事。壶口到秦始皇兵马俑距离370多公里,我开了五个小时,晚上九点多才到西安临潼区,还好有小龙哥哥提前帮订好了住处,不然真的是,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开夜车,我是高速八十迈轱辘过来的,眼睛疼的越到后来越不敢开。

第四天   秦始皇陵兵马俑   西安大雁塔   钟楼回民街
        不愧是秦始皇啊,里面的风景如画,空气超好,不过再好也是有阴气的,哈哈

这个景点,我建议大家在电视上看看就好,到现场来看要是顺路的话也还好,特意来实在是有些坑。门票好像是一百五十块钱,里面一共三个坑,就一号坑是我拍的这些,实际没有电视上那么壮观,二号和三号坑什么都没有,而且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些都是后拼成的,没有一个是完整的。票里还包括到秦始皇墓的区间车,也是免费的,但是去了如果没有讲解员的话,五分钟就逛完了,因为只有一个土包,讲解员说一百年内不打算开发的,所以,我有生之年肯定是看不到啦~陕西什么最出名呢?盗墓,哈哈,就在秦始皇陵周围就有二百多个墓穴,而且,据说五一 三天光一个公厕就收入十三万,真是让人不疯也不行啊,中国这消费能力。。。。

周边的景点很多,都没去,没有太想去看的地方,直接回西安西安市里的道路特别的窄,入住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问有没有停车的地方,因为停车紧张,很多住的地方都是不提供停车场的,停车收费一小时六块,超贵的有没有,而且,治安不是很好,当时都不想在西安住了,就担心车停在外面被敲玻璃。小龙哥哥找的地方会照顾我们吃住行的,所以,我都是把车停在住的地方,然后和老妈,公交或地铁,基本上都不会太远。
        高速不免费了,我们也就不急着抢时间,所以行程就慢下来了,到西安办完入住时间还很早,我们就在房间里睡了一会儿,一个人开车是真累,累的我想打道回府了,老妈也挺累,老人,一路坐车也很辛苦。
        晚上,我们坐公交,看了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值得一看,就是人多,如果时间可以最好提前去占位,然后又坐公交去回民街吃小吃,吃完十点多,坐公交回住地,已经累得一句话不想说了。

音乐喷泉,还是很不错的

音乐喷泉结束后,无意拍到了了地面上留有水渍的倒影,自己感觉还是很漂亮的。

钟楼

西安回民街,晚上很热闹,东西也很好吃。

这是红柳羊肉串,十块钱一串,超好吃,我们就排队买了一串,买少了,因为肉块太大,我合计我就偿一口,怕没有胃口吃别的,结果就这个最好吃,回头再去买的时候人家收摊了,哭

泡膜,我和老妈都不太喜欢,汤还是很鲜的。

这是凉皮,和北方的完全不一样,太干,也没吃几口。

第五天   四川广元
        本来想在西安休整一天,毕竟是几朝古都,文化底蕴还是很深厚的,但是人多车多,实在是烦乱,便咬咬牙,准备下一站了,下一站是“九寨沟”,但看了一下公里,果断分成二天,反正高速也不免费了,也不赶时间,于是就慢慢的开,到了四川境内,处处风景,老妈这一辈子头一次出这么远的门,一路上都不肯休息,就怕不够看。西安广元约480公里左右,只多不少。

晚上六点左右到达四川广元,到了老妈说想吃鱼了,打听了一下,这里最有名的是“火锅”,于是老妈果断火锅,老妈很满意,说是吃过最好吃的火锅,北方的火锅和人家一比,简直不在一个段位,这里是没有麻将的,就是像易拉罐的麻油况着香菜和葱,但出乎意料的好吃。

满足一下老妈想吃鱼的愿望,呵呵

小酥肉

第六天   九寨沟
        到九寨沟是没有高速的,走G212,294公里,前半段还好,后半段路比较窄,越近九寨沟限速的越来越多,这里我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自驾的话,时速最好不要超过50迈,因为这边都是恶意拍照的,而且扣分和罚款是没有规律可言的,全程260多公里,需要开六个多小时,因为海拔高,路也窄,下雨,车还多,我开得就很慢,躲过了这些恶意的,还有就是这里如果看到你是外地牌照的话,当地车会别你的车,拉你住店什么的,你只要慢慢的不要停车就好,还有就是全程没有卫生间,路上老妈要上卫生间,可真是只能到路边人家借用。
        陇南碧口很漂亮,我始终认为路上的风景要比那些景区好了不知多少倍。

下午四点多到达九寨沟景区,就住在了沟口一公里左右的地方,由于订的有些晚,原来想住的酒店没有了房间,当时有点慌,这一路过来,明显感觉出这边很乱,还是二个女生,还是二个没有战斗力的,还好和酒店前台咨询了一下,又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果断给介绍了一家正规的酒店,而且费用不贵,环境也非常的好,服务人员也非常热情,帮着订票,告诉一些注意事项,还问我一路过来有没有违章,如果有的话可以帮着消掉,不然回去了会很麻烦,听说有一位客人回去光罚款就交了二千多,扣了好多分,当时惊着了,急忙查违章,还好没有。
         门票在酒店楼下有个自助的机器拿身份证就可以买,但是老年的半价票只能在网上买,这些都可以让酒店服务员帮忙。如果自驾来,就肯定得住二晚,九寨沟里面比较大,玩一天也是很紧的,还有就是一定要十月份来游玩,那时候水有,而且山上会有五颜六色,这个时候,就是枯水季,风景也不是很漂亮,还好人不是很多,不然真的不是很值得看,九寨的门票也是全国最贵的之一了,220元每人,里面包括区间车的票,九寨是丫型的,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右边,左边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而且海拔最高的近四千了,有高反的还是不要往左走。坐区间车直接上到原始森林,由上往下玩,把时间放在五花海这样的地方,镜海一般是拍不到的,因为拍照最好的时间是太阳刚升起的时候,可是那时候景区还没有开门,除非你住在景区里面,总之一天下来是非常非常的累,尽量住在沟口,我住的地方步行半小时,打车五分钟,哈哈。

原始森林

姐姐我生气了,教了无数次,老妈就是不会按快门,拍出的相片全是虚的

天鹅海

树海瀑布

这就是有名的五花海了,水面确实很漂亮。

犀牛海,就是这么蓝,太美了。比上面好看。

第八天   黄龙
        九寨沟 至  黄龙 距离141.5公里,导航上是三个多小时,我开了五个小时,到黄龙的时候大概是二点多。我们都是早上不会太早,也不会太晚起,山路不好开,一路都很慢,早上出来还下雨了,高的地方有起雾,能见度为五米以内,非常危险,姐姐的车是后驱动,车上有老人,就更慢了。

下雨了,路上的古城

路遇小西天。

上到山顶了,风景很漂亮,老妈很高兴,这么近距离的看雪山。这个山顶下去就是黄龙

近二点到达黄龙景区,在网上找的住宿的地方,还不错,老板是一对年轻夫妻,当天只有我和我老妈二个人住宿,把车停在他家院子里,他开车送我们到门口,出来的时候给他打电话来接的我们,挺不错的,门票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200元 淡季(11月16日-3月31日)80元 索道:上行80元,下行40元,因为我们不赶时间,所以没有坐索道,后来看出我们是明智的,因为之个景点太坑了,五月份是枯水季,只有到山顶才能看到那么一块水,还全是人,海拔近五千米了,真是累到没脾气,完全不值当,所以来黄龙九寨沟玩一定要选好季节,就是十一前后,不然真是很窝火。上山需要走二个小时,下山也差不多时间,多部人是选择坐索道上,步行下山,我觉得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走上走下吧,不要浪费那八十块,但体力不行的话就索道上吧,虽然我和老妈体力都不行,但还是选择走上去了,越往上氧气越稀,有高反的就不建议来了。

没水的样子,真是所了到没脾气。

有水的是这个样子,门票应该淡季收,太坑爹。

路遇小松鼠

上到一半,下大雨,真是越想越气,都不想上了,老妈也累得走不动了。

第九天   乐山
        这里就开始考虑下一站去哪儿了,是回去,还是去西藏或是去云南?最后决定还是去西藏,于是就往成都方面开,黄龙乐山大概是520公里,到乐山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多了,办好入住,直接就去了张公桥吃饭。到了四川境内,玩的地方就非常的多了,一路走来,我们所有的山都没有去,老妈和我腰都不好,我还要开车,所以尽量避开了山。乐山离峨嵋山非常近,在乐山坐公交就可以,一般都是二个一起玩的,我们在乐山休整了一天,乐山大佛景区很小的,有二个小时足够玩的,乐山也非常的小,但好吃的非常多,乐山的张公桥一定要去,那里有家老兵烤鱼,香到爆啊,头一次吃鱼,吃的那么干净,还有烤排骨串,烤牛肉串,鸭血汤,反正都是非常好吃,也是老妈吃的最好的一次,乐山的甜皮鸭各位也一定要尝尝,非常好吃,像粑粑这种食物,就各人见智了,我是不太喜欢。我们住的地方离张公桥走路就一站路,很近,这里还得谢谢小龙哥哥,我们一路上基本上有如家的地方订的全是如家,价格基本上都在一百二十块钱左右,很便宜,地点都是小龙哥哥给选的,离景区和小吃街都会比较近,我们基本上到住的地方,就把车停住不动了,然后坐公交和地铁,很方便,也省了找停车位的麻烦。

路上的一个观景台,非常漂亮,没拍好,呵呵

老妈给我自己丢在路边去摘的樱桃,我停个车功夫,人就没影了,急坏我也。非常好吃,和北方的樱桃不一样,入口微酸,但回味甘甜。

张公桥吃饭

这鱼真是我吃的最最好吃的,香到爆了。

排骨串

鸭血汤,非常鲜

洗好澡,闹闹妖,睡觉,明天继续

第九天   游大佛
        早上好像已经形成生物钟了,本想多睡会,因为休整一天嘛,但到六点左右就醒了,于是果断吃早餐,再去景区。从我们这儿坐公交一共是八站地,倒一趟车,不过非常方便。

三江汇流

从景区出来有一条景观街,就逛了逛,不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但一片片的非常好看。

第十天   晚上继续张公桥吃饭,这个我以为是热的,结果是凉的,不过也还好。太累,还喝了二杯。

鱼没有头一天的好吃,不过也还可以。

第十一天   茶山竹海(重庆永川区)   晚入住武隆
        乐山到茶山竹海距离 260公里左右,到的时候快中午了,路超窄,会车很不方便。茶山竹海是电影《十面埋伏》的拍摄地,北方很少看到竹林的,特意去看看。门票是60元每人,车是可以开上去的,我们遇到二个当地大学生,也是来玩,说开车上去不方便,还是坐区间车,结果悔啊,区间车比门票都贵了,一个人40元,我说的不是说没开车上去,开车上去会车会非常麻烦,路比上来的时候还要窄,其实这个地方就是十面埋伏拍摄的地方还值得看看,再往里走,又热又累,而且蚊子超多,咬的包,半个月没下去。

在山顶和二个小朋友一起吃凉面,意外的好吃,老妈到晚饭的时候都一直在想这口,可惜都没有这个味道。

下山后就直奔武隆了,距离260公里左右,这里我强调一下,去仙女山最好住在仙女镇,我当时以为住在仙女镇会很贵,反正开车,不如住在县里,第二天再开车过去没关系,结果真是悔了,武隆住的非常差,虽然便宜。其实仙女山找对地方,也很便宜,而且,去天坑和三桥都是以仙女镇为点出发。

晚饭,老板娘介绍的,我和老妈一致认为不好吃,呵呵

这个蛋白奶非常好喝,在四川一直喝这个,我记得新疆也有。

第十二天   仙山女    天生三桥   地缝
        早上去仙女山路还走错了,上了高速,多跑出五十多公里,又转回来了,气,这个破手机总死机,我也是醉了。所以出门手机一定要给力。路上遇到牛牛拦路。
        这里我说一个仙女山,这里有高档酒店,有跑马场,有狩猎场,射击场,高尔夫球场,我说了这么多,大家知道这是个什么地方了吧。风景环境一流,只是有财富人渡假的地方,如果蜜月的话,来呆几天也是好地方,但一定得有经济实力,消费很高。我们转了一圈就下去了,门票还可以,60元每人,里面如果不坐小火车的话,就得走,里面非常大,走得小半天,果断买了火车票,转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三桥和地缝是可以买套票的,先去三桥然后区间车到地缝,总体还是挺好玩的。门票大家自己查一下吧,回来一直忙,票都不知道丢到哪儿了,哈哈。

《变形金刚四》《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地

出来已经五点多了,太阳还是很热烈啊,本来想开往下一站的,但实在实在是太累了,果断在仙山镇住一晚了,找了一家又经济又实惠的,老妈说是出行以来住的最舒服的,风景漂亮,卫生又好,老妈说不如前一天就住这儿了,我又崩溃了,有钱难买早知道啊。风景确实好,环境也不错,洗完澡坐在阳台上吹了会风,生活也可以如此美好,不是吗。

老板娘介绍的,非常实惠,而且好吃,吃完了走三十分钟回去,来的时候是老板娘骑电动车送来的,特有意思。

楼下院子里的小鸡

第十三天    桃花源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235公里
        昨天晚上老妈说想在仙女山多住一晚,早上起来又觉得这样呆一天太浪费,我就在想下一站去哪儿呢,因为318线全线修路,西藏是不去了,就打算往回慢慢开,但不想走回头路,就顺着往回去了,小龙哥哥说去桃花源看看,本来还不想去,后来又决定去,庆幸来了,简直是此行最意外中的惊喜。桃花源的门票是126元每人。

远离尘世,如此美好

酉阳小吃,我反正是不喜欢,呵呵

在桃花源碰到了小鱼,一位美丽的自贡姑娘,听了她的建议从桃花源出来就去了“龚滩古镇”,其实早上出来在高速上看到了,如果去是要回头路的,但为了看美丽的风景,果断掉头。听了小鱼的建议,她是昨天从那里玩过来的,告诉我停在B2是不收费的,而且晚上五点以后是不收门票的。我们住在董氏客栈,一晚上80元标间,我们住在顶楼,老妈很喜欢,老妈满意就好,晚上吹吹小风,很得意呀,哈哈

我们住的客栈门前,很有情调,这里还未开发,风景很优美,还有一个十里画廊,是坐船沿江欣赏的。

晚上在乌江边用餐,胃口都好些。

夜晚很漂亮

我们住在顶楼,小阳台,夜晚的静逸让浮燥的心也得以平静。

第十四天   早起坐船游十里画廊
        这里说一下坐船,坐小艇是50元一个人,坐大船来回是180元每人,要是只去不回来了,就是一百元每个人。但我们有车,老妈一听,果断小艇了,小艇是往下走的,大船是往上走的,大船来回要六个小时,小艇就一个小时,风景也还可以,坐完小艇回来,一看时间还很早,本来还想住一晚的,客栈老板娘说恩施的女儿城也不错,我们就接着往前走了,呵呵
        清晨,老妈坐阳台上喝茶

坐小艇观十里画廊,还是值得一看的,左重庆,右贵州。早上起晚了没拍着晨雾,哈

龚滩至女儿城260公里, 到了才知道完全不是我们想像的样子,不过也还好,由于新建的,酒店都非常的高档,非常的贵,这可真是急坏了老妈,老太太节省,我这找了二圈没累死,最后终于找到一家新开的,刚开入住这天试营业,和老妈出门就是好,竟住新的旅馆,这已经是第三次了,环境非常不错,只有我们二位客人,价格150元一晚,还是讲了好久,不过环境确实好,入住两天,休整一下。

环境无敌,阳台上看上去非常漂亮,老妈非常高兴,老太太高兴就好。

吃完逛逛,很有情趣。

桃片糕很好吃

第十五天   千户苗寨
        老板推荐我们去那里玩,结果导航的时候给导到了悬崖边,还下大雨,锐志是后驱,路还是那种人工踩出来的,根本没法掉头,也不能停车,一停车,再加油就打滑,我也不敢说害怕,老妈吓到不行,我再害怕,更完了,快到顶的时候有个小叉,果断掉头,老妈确说不想玩了要回去,给老太太吓坏了,这高德地图也坑死我了,回去的时候,走的高速,原来离高速路口只有五公里,气炸了。给我导的全是烂路,三十几公里我开了二个多小时。

满山的茶园,非常漂亮

新茶,非常的香,虽然我不懂茶,也知道是好茶。

袅袅炊烟  风景不是一个般的漂亮

回来给老妈压压惊,刘一手火锅,非常地道。

酒酿圆子非常地道

外面大雨,屋里热乎乎的火锅,爽

第十六天    武汉(路过)
        本来想去张家界凤凰的,在网上查了一下,张家界很大,最少需要三天,而且没有导游带着很难玩得明白,本次就果断放弃了,本身我们对山也没太大兴趣。老妈对南京一直念念不忘,说年轻的时候第一次出差就是南京,说南京好啊,好的,武汉只是路过,恩施武汉522.4公里,累啊,但武汉很漂亮,路面干净的不行不行的,到的时候快晚上了,办完入住,就到户部巷吃小吃,然后到江边散步,挺好,仍然是公交出行。

我在服务区休息,老妈在外面拍照,呵呵

武汉江边,很美

小狗狗像球一样,超好玩,也超厉害的,生人一靠近就叫不停,这是最小的一只,也是最可爱的。

武汉热干面,我觉得不错,老妈不喜欢

这个猪蹄很好吃,入口即化。

第十七天   南京(二天)
        武汉南京542.4公里,看看这一天这数字,我就悲啊,开啊开啊,晚上也是前一天的时间,差不多五点到的南京,住在总统府附近,走过去就三百米左右,离南京新街口三站地,门口走到地铁口二站地,有直达秦淮河的地铁。也有直达中山陵的公交,总之非常方便,就是停车位紧张,还好酒店有想办法让你停车,不然一小时八块,真是要了命了,所以提醒大家开车的话,订房时一定要问清楚是否有停车位,还有门口的交通方便不方便。

办完入住就坐了地铁去夫子庙、秦淮河、这里吃东西超贵,而且难吃,不是很喜欢南京,主要是为了陪老妈看看。

累  累   累   坐地铁回住地

第十八天    中山陵    新街口    总统府
        早起出门公交去中山陵,非常方便,直接到门口,中山陵现在不收费了,环境很不错,也很简单,雪松很漂亮,老妈说陵墓不拍照,所以。。。中山陵和明孝陵是连着的,最好的旅游季节是,三月份,那时候说是有一百多种梅花开放,哎,季节又不对,所以就没去,就在中山陵走了一圈,然后去新街口逛街,东西那叫一个贵,试了一条裙子,一万四千多,看看就好,三点左右就去了总统府。
        中山陵入口处

第十九天    山东周村   676公里
        南京完事基本上就没有要去的了,而且新工作要开始,时间有点紧,本来还想带着老妈去青岛等地方去看看,因为回去的时候都路过,最后都没去,不开夜车的原则,正好投宿就在周村了,没有特意要去。越往北开高速上的风景越平淡,到了山东基本上就没有川西那样的秀丽了,只有麦田是一望无际。

央视介绍过的一家饺子馆

第十九天    天津  293公里
        早上起来陪老妈逛了一下周村的早市,买了很多樱桃,很便宜也新鲜,吃了一顿早餐,二个人才六块钱,饱饱的。

到天津的时候,天还比较早。就带老妈去了步行街,吃了狗不理包子,这包子真是狗都不想理啊。

这家店叫“渝小妹”,环境一流,面也一流。

这家

第二十天   回家  536公里
        上高

终于回来了,辽宁这高速路况也是醉了,还没有人家四川的国道好路。

本次旅行,历时20天,全程7200公里左右,费用在13000左右,没细算,住宿有如家的地方全部是如家,费用基本上没有超过120元的,全程标间,门票老妈都是半价,全程自驾。经过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陕西省,四川省,甘肃省,青海省,江苏省,湖北省,山东省,风光是越往南越好,有高山,有流水,四川的山和云贵的山不一样,四川那边比较秀丽,比较高耸,云贵这边的山是层层叠叠的,各有千秋。
        结尾处我就不多说了,出发前我并没有准备什么,开车就走了,旅程也没有安排,就是一个圈下来,哪风景好就在哪儿呆一天,这次旅行主要是想趁自己有时间,老妈照顾生病的我一年多,很辛苦,她年纪也大了,没出过什么远门,想带她多走走看看,这次老妈很高兴,遗憾是没去上西藏,小志的事底盘还是有些低,那边的路况不好,很容易刮底,心疼的说。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幸福不是你有多少钱,而是有亲人的陪伴,不要总说你没有时间,你没有钱,时间是挤出来的,钱是人挣的,不要挣了钱全花在医院,在有能力的时候多陪陪父母,因为等你有时间的时候,也许你再也没有机会带着她们出来玩。
         这里我感谢一下小龙哥哥,一路给我订住宿,后续的行程给了我很多意见,感谢我爸爸,妹妹,萌萌给予及时的帮助,感谢路上遇到王志,小鱼这样的朋友。感谢小志的给力,一路载着我和我妈妈安安全全的来去,感谢我自己的身体,没有在路上出状况,最后感谢老妈的陪伴,因为有你我才能坚持走完这一路。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7 13:25

引用 blackjack_ 发表于 2016-06-27 13:25:17 的回复:

回复blackjack_:能对您有所帮助我很开心

2016-06-27 14: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7 15:58

引用 sesedou 发表于 2016-06-27 15:5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