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尼小雅8天7晚越南游

路线:成都-胡志明-美奈-大叻--岘港-成都
人数:2
人均:RMB7000
飞机行程:成都一胡志明,大叻岘港岘港成都
汽车行程:胡志明一美奈美奈大叻
在每一个城市的交通方式:打车

Day1:成都-胡志明 西贡王公圣母教堂 胡志明市中心邮局 范五老街
Day2:胡志明-美奈 Boke大排档
Day3:美奈吉普车半日游(仙女溪,小渔村,红沙丘,白沙丘)
Day4:美奈-大叻 疯狂的房子 大叻夜市
Day5:大叻 玛丽修道院 旧火车站 春香湖 大叻天主教堂
Day6:大叻-岘港 岘港洲际酒店
Day7:岘港洲际酒店
Day8:岘港-成都

入住酒店:
胡志明:阿文蒂酒店(Aanti Hotel)
美奈  :维多利亚潘切海滩Spa度假酒店(Victoria Phan Thiet Beach Resort & Spa)
大叻  :安娜曼德拉别墅达拉特Spa度假酒店(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
岘港  :洲际岘港新半岛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

美食篇

胡志明:Five boys number one
美奈:1.Mr.Crab 2. Sindbald
大叻:1.Mei Comtam  2.Lien Hoa  3.Goc Ha Thanh Restaurant

景点打卡照^_^

越南日记

One

下面游记开始啦
 第一天:我们坐的是川航早上六点半从成都出发的飞机,因为不是直飞,所以到胡志明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一点了。越南中国慢一个小时。之前在网上搜索发现胡志明有Uber,所以自然是我们的首选。这样可以避免很多被绕路,被多收钱的可能性。因为不用给现金嘛,超级推荐。我们从机场打车到阿文蒂酒店(范五老街附近)花费87,000vnd。个人认为虽然比152公交贵,可是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和体力。毕竟我们只有8天7晚。那写到这儿先给大家看看酒店照片。酒店虽然不大,但是很新,位子也不错,步行去范五老街也就10多分钟,对于只在胡志明待半天的我们,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价格287人民币含早/晚。

胡志明景点我们只去了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和邮局,本来想再去一个美术馆可是不想走了就放弃啦。我们先步行去futa换了第二天早上九点出发去美奈的车票,然后Uber去了教堂。有些人会问只在胡志明待半天会不会时间短了些,我觉得一个城市如果你想好好感受它那么半天跟3天区别不大,因为都只能走马观花。邮局和教堂只隔了一条马路,在邮局旁边有一条小路,很多书店和咖啡馆,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去那里看看,走到这条路的尽头,我们发现有一个卖粉的路边摊生意格外好,全是本地人在吃,可是卫生条件看上去有些令人担忧,我家何先生一定说要试试,我便从了哈哈,结果发现确实不错。30,000vnd一碗,不过估计卖给本地人不是这个价格吧。

吃完东西,闲逛了一会,准备走回范五老街感受下。一直觉得在旅行中用走的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去感受这个城市,途中路过街心花园看见了跳广场舞的人们,那动感的节奏,若不是我太累一定要一起试试。虽说跳不动,坐在路边欣赏的劲还是有的,看了半小时,期间不少老外会被这氛围感染一起跳跳。我有录视频,不过还不会传,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下😁。欣赏完舞蹈,我们准备去尝尝大家推荐的fruits shake。可是按照fruits shake导航会找不到哟,大家一定要搜索five boys number one(一直觉得这个名字略搞笑)。味道不错值得一尝,两种水果混合25,000vnd,三种混合30,000vnd。另外还点了一份烤排骨。就这样算吃了我们的第一顿晚饭,坐在街边。两个shake,两根烤排骨30人民币。因为有些累,吃完就步行回酒店休息了

Two

第二天我们是早上9点的futa sleeping bus到美奈,但是8点就需要到范五老街坐中转车去另一个地方搭乘巴士。早饭过后叫了uber过去,嘻嘻在胡志明最后一次用。第一次看到sleeping bus的我还是有点小兴奋的,虽然6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因为能睡,所以也不会觉得特别难熬。下午三点大巴到达了我们即将入住两晚的维多利亚潘切海滩spa度假酒店。当我们看到我们的房间还是有点小惊喜的,500多的房价很合算。个人认为Garden view其实并不比sea view差,美奈的海不算漂亮,所以住在garden view不仅能看见一点海还有绿色的树和漂亮的三角梅,感觉很棒。我们入住的是五号房视线不错。这天下午就在酒店逛逛打发时间了

下午六点过,让酒店帮忙叫了taxi准备去试试boke上的Mr. Crab。taxi都是在酒店附近等着的,随叫随到很方便。美奈只有一条路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司机会绕路什么的。从酒店打过去20多块钱吧,在越南打车不算便宜,好在地方不大所以价格也能承受。这顿我们吃了人民币200多一点,两只螃蟹,4只虾,一只鱿鱼,一份空心菜,一瓶啤酒,一个shake。对内陆的我们来说,对于海鲜价格没有啥概念,只能说价格可以接受,东西很新鲜。

Three

第三天,在海边吃着早饭,发现下雨了。当时挺担心下午预定的美奈吉普车半日游会泡汤,好在雨一个小时后就停了。这也让我吃出了人生中最长的时间的一顿早饭-两个小时。休息了会问酒店租了自行车,骑出去随意逛了下。

这天的午餐我们就在酒店解决了,因为下午14:30会开始我们的半日游。仙女溪,渔村,红沙丘,白沙丘。仙女溪因为没有人保护,水已经越来越少,说不定哪天就没有这个景点了。反正都来了还说可以去看看,渔村真的是感觉太脏了我们看了一眼就走了,并未下去拍摄,如果大家真想拍摄渔村,建议去岘港。红沙丘人很多而且太多垃圾,至少我们是不太喜欢这个景点。至于白沙丘呢还是不错滴,下午四点钟到达,不热天还特别的漂亮,很容易拍出漂亮的照片。白沙丘真的有一点远,如果不想太累还是不要自己骑摩托车过去。到了白沙丘,要到拍摄照片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可以坐或者骑ATV上去,往返200,000vnd一个人,感觉还挺爽。

Four

告别美奈,我们坐上了前往大叻的巴士,大叻气候还是挺宜人的,不过早晚温差比较大一定记得带加冷的衣服,我们刚到这天,一场大雨把我们冷的打回原形。在大叻我们入住的是安娜曼德达拉特SPA度假村,说实话房间及整个酒店没有给我带来特别的惊喜。价格差一点人民币600每晚。按照习惯还是喜欢先在酒店溜达一圈。我按照很对网友推荐的选择了五号别墅,没有看出五号别墅特别之处在哪里,除了离前台比较近😅。酒店一共10多栋别墅,号码越小离前台越近,我看很多别墅房间都有带阳台。但是我们的没有。所以我觉得不一定非要指定五号别墅,随缘好了。

逛完酒店准备出门去疯狂的房子,发现天开始下雨了,之前的好天气不见了踪影,而且大叻的雨不是下一会就会停。这场雨一直从三点下到了晚上8点过。疯狂房子设计还是很有创意的,只可惜天空不美,没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因为大叻不大又在下雨,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去大叻市场觅食,也想顺便看看大叻的夜市。大叻的夜市感觉本地人逛的更多,白天卖花晚上卖吃的和衣服。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了火锅和烤肉。味道还不赖

Five

根据头天下雨时间来看,我和何先森准备早早吃个饭就出门。说实话在这样的环境吃早饭,总是一不小心就吃掉两个小时哈哈。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餐厅放着久石让的音乐,感觉世界都美好的停止了.蔡澜在《今天也要好好吃饭》中说到,热爱生命的人,一定早起,像小鸟一样,他们得到的报酬,是一顿又好吃又丰富的早餐。至少在这七天中我们每天5点就会起床,因为总想能多看两眼这么美好的风景

吃完早饭,就开始今天行程啦,第一站玛丽修道院,虽然之前在攻略上看了很多次它的照片,可是亲眼看到的那一刻仍然觉得那么美。里面你可能会偶遇一个热心的爷爷告诉你哪里拍最漂亮,不要拒绝他的好意,他只是想让你拍到最美的大叻

离开修道院,我们怕蓝天没有了,所以直接打车去了旧火车站,我觉得还是修道院更美哟。春香湖在两个景点的中间配上蓝天白云也显得分外的美丽。本来不打算去天主教堂,不过最后还是去啦。

这会是不是还感觉天空很美好呀,可是等我们拍完这些,天空又开始下起了雨,当时心里暗暗庆幸自己的小英明哈哈。下雨就回酒店休息会,晚上再出门吃饭吧(瓦片烤肉哇咔咔)

插一句,那这天的午饭我们吃的什么呢,我们去了一家Lonely Planet推荐的餐馆,小小的店面味道很好,我觉得coconut shake很好喝呢。

Six & Seven

今天我们要离开大叻了,做了机场大巴去机场,当看到飞机那一刻,姐姐我的小心肝儿是颤抖的,一直问何先森这个真的可以吗

当我看到岘港洲际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值了,我们在岘港的两天都呆在酒店没有出去,因为我觉得如此美好的酒店值得花两天去体验。因为我们订的是员工折扣,所以什么福利都没有包含。于是花了203美金含服含税买了每晚club benefits,可以享受的优待等会会在下图贴出来。如果需要去市区和会安古镇酒店有班车可以去,早上10点一趟下午三点一趟。我们在酒店感受了当地特色basketball boat,早上9点太阳很大晒得人晕乎乎的,不过没感受过也可以坐下,酒店有很多活动是可以参加的,收费免费均有。我们在离开的头一晚在酒店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有爆米花和橙汁免费提供,环境棒棒的。另外补充一点,从岘港机场打车去酒店我们两人打了一辆小的Taxi一共270,000vnd.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提前在淘宝订接送机服务(淘宝我看了单程要RMB140),因为直接打车更便宜呢。而且岘港机场打车的地方有列出去每一个酒店打车需要的费用,所以不用担心会被宰。

最后用一张恋恋不舍的背影结束这次旅程吧,或许在若干年后,再次看到这篇游记,会发现自己并未变得更老,而是变得更好。

棒棒哒

2016-06-25 21:27

你在美奈的维多利亚住的是什么类型的房型

2016-07-13 19:05

引用 Miu 发表于 2016-07-13 19:05:16 的回复:

回复Miu:花园景简易别墅哈

2016-07-13 19:10

引用 乔尼小雅 发表于 2016-07-13 19:10:05 的回复:

花园景简易别墅哈

回复乔尼小雅:你觉得定海景值得嘛。我看到维多利亚也有海景房

2016-07-13 19:18

引用 Miu 发表于 2016-07-13 19:18:00 的回复:

你觉得定海景值得嘛。我看到维多利亚也有海景房

回复Miu:我觉的不用定海景,因为那个海我觉得不是很漂亮哈,我住的5号园景房,站在自己的平台也能看到一些海

2016-07-13 19:28

你觉得酒店怎么样。我已经挑花眼了

2016-07-13 19:35

引用 Miu 发表于 2016-07-13 19:35:27 的回复:

回复Miu:酒店很不错哈,值那个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