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与Z先生一起的重庆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其它

引言

从大一开始的每年至少一次的远行,终于还是在研究生阶段搁浅,忙实习、忙工作、忙论文、忙考试,始终是没能抽出时间去踏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伴随着兵荒马乱的研究生生涯接近尾声,我的毕业旅行也开始提上日程。

理想的毕业旅行是去台湾做一次一到两周的环岛旅行,然受困于各种因素,最终只能选择附近的重庆作为目的地,旅行的时间也被压缩到只有4天。尽管如此,我还是很珍惜和Z先生这次来之不易的旅行,开开心心的踏上了这次重庆之旅。

行程安排

时间:2016.05.28-2016.05.31

住宿:解放碑附近(住在这里真心方便!)

行程安排:
D1:经典暴走+特色小吃(李子坝轻轨——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洪崖洞)
D2:休闲人文+火锅(中山四路——三峡博物馆——南滨路——南山一棵树)
D3:自然风光+夜市(武隆一日游)
D4:文艺小资+火锅(四川美术学院)

D1:经典暴走+特色小吃

​已经记不清初次萌生前往重庆的想法是在什么时候了,但这样一座以火锅著称的城市,还是深深吸引着自诩能吃辣且不挑食的我。27号下午,早早和Z先生抵达了遥远的西安南站,作为一个在西安生活六年的土著,还是第一次知道西安南站这样的存在,嗯,果然他不为人知是有道理的。提前在PAD上下好了《火锅英雄》,伴随着这部浓浓重庆味和满满黑色幽默的电影,满怀期待的展开我和Z先生的重庆之旅。

早上6点多抵达重庆,早早去宾馆放了行李,在附近吃了小面,乘坐轻轨2号线转公交车前往白公馆。2号线是在地上的,初始一段沿着嘉陵江,沿途可感受美丽的山城风光,还会途经轻轨穿楼而过的李子坝站,是一条很不错的旅游线路。白公馆与渣滓洞是典型的红色教育基地,虽然对景点不是很感冒,但还是很喜欢Z先生给我讲历史的感觉,因此乐此不疲的与Z先生一起走过南京的总统府、中山陵、雨花台,杭州的岳飞墓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或许是为了在缅怀革命烈士的过程中,让我们铭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每个红色景点都有密密麻麻的台阶,所以记得穿平底鞋。结束这两个景点,打车去了磁器口

各种各样的古镇去过很多,丽江西塘乌镇等等,一样的仿古建筑,一样的商业化,一样的人挤人,本以为已经对古镇没什么兴趣了,但是出乎意料的,我居然很喜欢磁器口,也许是因为这里遍地的美食和重庆人民的实诚吧。在这里,感受不到是在景点,物价便宜的让人想哭。满满一份的古镇鸡杂还配不限量的米饭,好吃的麻辣串串、有史以来闻过最臭的臭豆腐、漂亮的特色棉花糖还有香脆的陈麻花,有的虽然没吃到,但是每一个都让我很开心。陈麻花一定要买排队最多的那家,真的是比其他家好吃!嫌古镇里面人多的话,可以出来后在地铁站那里买,排队人少很多。逛累了,和Z先生随便找了家小的咖啡店,听听歌、看看书、拍拍照、用贴纸在墙上写下祝福,嗯,平淡却美好的时刻,现在想来也是满满的幸福。

晚上去了心心念的洪崖洞,或许是之前期待值太高,反而觉得不过尔尔。不过,夜景还是很美的,确如千与千寻中那般,依山而建的古建筑,人来人往的游客,灯火辉煌中散发着一种奇妙的色彩。晚上,在洪崖洞又吃了麻辣串串,各种欢喜。

D2:休闲人文+重庆火锅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后,两个人都累趴了,回去跌倒就睡,好在第二天的计划还算宽松。似乎是阴沉了好久的天气也终于放晴,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了。早上去了中山四路,沿途很多小的红色景点,下午去了三峡博物馆。中午逛累了选择了一个附近好评度较高的重庆火锅店,“不过如此火锅店”,号称世上最难停车的火锅店,爬了好久山坡。火锅是正宗的重庆九宫格,尝试了推荐的鸭肠和毛肚,还点了好多其他菜,真心是太辣了。很遗憾,在重庆的第一顿火锅个人觉得一般,除了辣没有其他感觉,喝了点重庆本地的啤酒,在酒精和辣椒的刺激下,居然有点微微发晕,倒是Z先生吃的很开心呢~下午逛完三峡博物馆,坐了个公交车去了南山区,在南滨路和Z先生依偎着一起看日落,静静等待时间流逝。天微微黑后,坐车去了南山一棵树,俯瞰重庆夜景,“小香港”之称的重庆夜景果然名不虚传,相比上海重庆多了些江水的映衬,更添几分柔情。

D3:自然风光+夜市

第三天,报了个武隆一日游的团。这两年武隆的名气很大,可是自然风光的话我觉得还是一般,迄今没发现超过香格里拉风景的自然景点,而且一天往返重庆武隆真心有点太累。不过很喜欢我们车上的导游,一路上脾气都也别好,主动给游客拍照,讲很多重庆的地理人文,散团前还有一首自己作的小诗送给大家,大家都很开心~~当然这一天最开心的还是晚上回来后去八一街吃小吃,酸辣粉、钵钵鸡、红糖糍粑、凉面、还有串串……好又来的那个酸辣粉真的是太好吃了,好吃的都要飞上天了!!!强烈推荐!!!在八一街吃到撑后终于满心欢喜的回家了。

最后一天去川美的行程因为下午赶飞机,时间太赶而取消了,不过好在让我吃到了一次特别满足的重庆火锅。在大众点评上各种热门的火锅店挑了一个又一个,但总是有些不满意,最终已然放弃,去了楼下离我们最近的一家火锅店“捞锅精典尚品火锅”,就在洪崖洞入口的那条街的第一家,又是好吃的要哭了!当时真有种“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感觉,免费的红油锅底,齐全的自助料碗,还有自助的水果、炒米饭、八宝粥,最主要的是锅底的味道真的特别棒,又辣又香,而且也不贵,两个人才吃了130多,又是一个强烈推荐!

结语

重庆度过了短短的3天半时间,但我真的很喜欢这座城市,有一瞬间甚至都想以后来这边定居呢。除了直辖市的各种繁华,各种好吃到爆的美食外,对重庆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地人的热情与好客了。问路时给我们非常详细介绍的阿姨,甚至我们走了还追过来给我们补充,磁器口超级实在的店家,旅行团里暖心的导游,还有最后一天在解放碑,一个发传单的小伙子在知道我们来旅游时那句简单的旅行愉快,各种小细节都让我们很感动,尤其在对比西安服务员的恶劣态度以及长久以来的小偷猖獗。

这篇日志拖了好久了,开始写时我还在西安,还是学生,现在已经人在上海,与Z先生分隔两地。日志中的点点滴滴都很怀念,当然,尤其怀念那个陪我一起走过很多地方的Z先生。

突然很能体会那句“旅途中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跟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期待下次我们一起的旅行!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5 16:54

引用 winston 发表于 2016-06-25 16:54:03 的回复:

回复winston:哈,感谢亲呢~其实游记里面并没什么能给其他人帮助的东西,只是单纯的记录下当时的一些感受,顺便算是给Z先生的一个小礼物

2016-06-25 20:39

2016-06-26 07:54

2016-06-27 12:0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