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韩国行——毕业旅行(济州岛\首尔)\(^o^)/~

mi狸 (大连) LV.5
2016-06-25 00:15 367/2
  • 出发时间/2016-05-25

在大三的时候就一直在考虑毕业旅行的地点,最早的想法是去重庆,但是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旅行的地点跟旅行的同伴都不同啦,不变的是想要出去看看的心情

旅行准备与安排

早在年初我就跟朋友约定好一去韩国了,真正开始做安排的时候却是在四月末,别问为啥这么晚,因为懒.......
       我的朋友(以下称小然子)还有实习没有结束,我们就把时间定在五月末,这个时间其实也是很赶的,我是在五月中旬参加答辩,而她则是六月中旬,哎呀闲的时候总是无所事事,忙的时候总是事赶事忙得很。
  我们俩都是头一次出国,一起出门玩的时候不是跟家人在一起就是随大溜儿,从来没有自己这样子安排出行,感觉带着点新奇跟忐忑。小然子负责订机票,我负责安排住宿。要提醒一下要是早就有打算出行的话就早点订票吧,票价波动真是大。办理一次签证就可以了,光去济州岛是不用签证的,去首尔就必须要有签证,提这个是因为看到有人问从济州岛出发是不是要办两次签证的问题,答案是不需要的。
       到了济州岛机场就到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并充值便于乘坐交通工具。
       在济州岛很多地方不能使用银联跟MAster,只有VISA卡,如果没有的话就多换些韩币。
      机票是携程订的,住宿是马蜂窝跟携程。
  机票: 5月25日 大连上海济州岛
         5月28日 济州岛首尔金浦机场)
         5月31日 首尔仁川机场)-大连
                               总计:2450人民币
  住宿: 25日 成山日出峰山脚下----Santorini Guesthouse
         位置很赞,做701到城山站下车,过马路往下走不远看到一家Korea post(牌子红色的)沿旁边的小路走上去看到蓝房顶白墙的院子就是,订的双人间房间不大但五脏俱全,主要的是干净。去的时候房主会给你毛巾跟钥匙,退房的时候都要带下去交给他。如果要去牛岛的话,房主会安排8:40左右的车免费带你去,并且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26日     西归浦------Slow Citi Hostel
                              702到达,是青年旅社的形式,双人间房间小也是五脏俱全,干净。本来想住在中文区但是房价贵也没有合适的房型,因为中文区有免费的行李寄存所以直接带着行李去了景区。老板娘会点中文,但不一定是她接待。临近偶来市场,在这里买了橘子味的巧克力,价钱实惠
                              27日    济州市------Nihao Guesthouse
                              从机场有直达附近的巴士---38或者100(额,可能记得不太清楚了,亲们请使用谷歌地图),同样是双人间,干净。老板会说中文。如果直接打车去机场的话价格也不贵。
                            我们在济州岛呆了三天,为了离景点近每次住不同的地方,弊端是要带着行李走来走去,(济州岛的大巴司机都是急性子,下车前一定要告诉他你要下车取行李,不然你一下车他就开走了),景点之间都很分散主要701或者702因为这两种巴士正好是环岛,弊端是时间长,如果不考虑费用的话包车或者
                           28日     首尔明洞------Mama Guesthouse Myeongdong
                           来到首尔,我们一直是住在明洞的同一个地方,定了一个上下铺的房间,这间房子的厕所是独立的,由于是在地下光线偏暗,很干净,优点是离南山塔跟明洞很近,晚上可以随意逛。弊端是它在坡上,带着箱子会累,不过地理位置很不错,地铁口也近。
                          总计:890人民币

景点、美食

济州岛(城山---牛岛---中文旅游区)

到达住宿的地方办理入住,再整理一下行李就晚上了,我们俩出门觅食,但是这里吃饭的地方关门是真心早啊,去的第一家老板告诉我们关门了,让我们去隔壁的。点了一个豆腐脑汤跟五花肉汤,给的小菜确实是品种多,辣白菜尝起来稍酸,五花肉汤的肉还是很多的,吃的很饱,人均7000韩币
      城山日出峰是排名最高的景点,为了看日出3点多就起床准备了,日出峰虽然不高但是要到山顶的话还是要费些工夫的,尤其起始像我这样缺乏运动的,小然子登山倒是游刃有余。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有许多人在了,当天多云所以没有看到太阳升空的美景,但是红光晕染的云朵也是很美的。

拍摄能力有限没办法还原当时的美景,看完日出我们就沿路下山了。山下可以骑小矮马,还可以看海女表演,不过我们去的太早都还没有开始,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吃完早饭再来。
        回到住宿地,老板为我们准备了煎蛋,自己考了面包片,有橙汁、水、咖啡可与选择,果酱有多种。稍过一会儿,在8:40左右老板找车送我们去牛岛。司机给我们指出了售票大厅,在售票大厅里有两个填表的台子,需要填两张表内容相同,去几个人就填几个人的信息,交到售票窗口(不会中文)。两张票一来一回的,会有人在船边收。
        看到红色的灯塔救到岸了,沿路向前走看到右手边有许多大巴车,这是环岛大巴不过他只在固定的几个景点停,只要有票可以重复乘坐。这里也可以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据说需要国际驾照,小伙伴不会骑自行车我们就坐了大巴(写着个人旅游的)。到第一站的停靠的景点可以坐快艇,也有新鲜的海产品吃,最值得推荐的就是冰淇淋啦!我们花生口味跟橘子味的各一个,我最喜欢橘子味的果酱跟味道真心赞,花生味的其实就是有花生碎,不过吃起来还是挺香的,橘子汁也好喝。坐大巴车的好处就是省力气,如果呆的时间长的话骑自行车也是不错的,牛岛的海滩真心赞特别的漂亮,尤其是最后的一个海滩是白色石子的,海水超干净很美,这附近就有些吃饭的地方了,我们吃了汉拿山炒饭(这个是推荐的,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要在牛岛吃汉拿山炒饭),炒饭的大叔很有趣,可惜语言不通没法交谈。炒饭之前是有炒鱿鱼之类的,吃完后再炒饭加芝士跟鸡蛋液,味道吧其实还行,但是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大概是31000韩币。夏天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

出发去西归浦啦,带着我们的行李坐上702奔向西归浦。很幸运的是在车上偶遇一个中国的留学生,我们是在一块区域下车,她还帮我们找住的地方,约定明天一起去中文区(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乘大巴车来到中文区,这应该算是济州岛收门票最贵的地方了,自然景观一般都是很便宜的,如果没满24周岁的话可以给他看你的护照是可以打折的,我们去了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博物馆、跟天地渊瀑布。总体观感一般般没有牛岛吸引人,泰迪熊博物馆如果不是泰迪迷的话不推荐去,就是展览一下各种打扮的泰迪熊,然后买下纪念品(比较贵啊),天地渊瀑布,走了很多的楼梯最后走到尽头是观景台,没有办法近距离的看瀑布,离瀑布还是很远的,今天的午餐是在便利店解决的,吃了泡面跟饭团,饱饱的

为了去GD的咖啡馆,吃了饭我们去公交站等车去啦。偶遇韩国大叔热心的为我们找路线,很友善。去的路上路不平而且还蛮荒凉的,靠近海边就开始有人气了,当天下午有小雨但是不影响我们的热情。沿着小路一直向里面走就看到了黑色的建筑,整体色调就是黑的。点了三杯咖啡加一个披萨,披萨是甜的,有芝士跟红薯,人均11000,。人气还是很足的,来的都是年轻人,女性居多

喝完咖啡我们送留学生小伙伴去机场候机,我们从机场做38路到达最后的住宿地,休息一晚明早去机场。(对于没有给出乘车路线的,我感到很抱歉,我都是跟着小伙伴走的,时间太长忘记了,Google地图是很值得信赖的)。

首尔(明洞---江原道---东大门---首尔塔---免税店)

到达金浦机场乘地铁就可以到达明洞,乘机场地铁到终点换乘到明洞。地铁比较大的站点有中文报站跟中文提示,住的地方离明洞很近,晚上购物逛街比较方便。
         首尔第一天,我们先去了壁画村,爬了一个大坡进入了壁画村的范围,就实际来说还是比较失望的,壁画也不是很多,而且RM里面的翅膀合照竟然是收费的!!!这有点心塞。到了弘大附近,寻找炸鸡店解决午餐。炸鸡是完全没有失望的,点了一份原味炸鸡,一份调味炸鸡,味道赞,外皮酥脆炸的很到位,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原味炸鸡的。弘大附近,有服装店可以逛逛的,晚上还可以看表演,唱歌跳舞一类的。
炸鸡18000韩币。

晚上,同学带我们坐大巴去江原道,准备第二天看海上日出,乘坐海边火车,韩国的大巴很干净空间很足。大概三个小时到达江原道,凌晨只有便利店开着(而且没有厕所,但是在海边附近有公厕),当天多云没有看到日出,看了宣传画如果有日出的话是很美的,多云的情况是始料未及的,相看日出一定要提前看天气预报啊!海边火车可以看到海景跟附近的田地之类的还算不错,之后下午返回明洞。因为没有睡觉所以拍的照片很少,累........

当天晚上我们到明洞逛街,小吃还是很多的,炒年糕很有嚼劲,化妆品店是真的超级多啊!!!而且只要是卖东西的地方都有会中文的店员,热情得很,进到店里会忍不住买买的,晚上超级热闹。
小吃15000韩币。

首尔第三天,昨天太累睡到八点多才起床,差点错过早餐。今天主要是去东大门,出行交通工具仍然是地铁。出地铁口极其迷茫迎面就是个十字路口,对面马路能够看到一座城门,不是想象中的全是卖衣服的,最后通过导航DOOTA免税店找到地方。衣服吧,说实话觉得好的都不便宜,也会淘到经济的好东西,总体来讲晚上来的话会热闹些,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没有太多人。
      晚上向首尔塔进发,说到首尔塔那都是泪啊,没有毅力的人就不要自己爬了还是坐缆车吧,看路牌的时候是1200M,那应该是垂直距离,实际走起来楼梯是绕来绕去的,爬的很累。登塔的话需要买门票,九点半应该就不售票了,到十一点就要关门了。登一次塔也不容易必然要寄明信片回家啦,只有小张的明信片是有点可惜了,一张要10000还要买邮票,大概4周能够就到家里。我们来的晚了只来得及登塔,没有去挂锁觉得超遗憾的,不过最后一天要去购物没办法再来了,下次有机会的话再来一次预留充足的时间。(中国移动办了漫游在韩国也没有信号,只能依靠WiFi蛋)爬首尔塔的时候,我的小伙伴先行出发,结果出现了点差错,等我到的时候没有在塔下发现她,可怕的是她带走了WiFi蛋,我也没能连上公园的,跟小伙伴失联了,幸好我们大中华的人民众多,最后连了同胞的WiFi,找到了小伙伴,她竟然来的比我晚,期间一个阿姨还好心的要借我手机给伙伴打电话可是我们没信号.........

最后一天就要收拾行李啦,除了在免税店里直接买,在乐天APP里也买不少东西,它每天还会推出7折的东西很实惠,我都后悔在济州岛时候没有天天看APP错过了好几个优惠,在网上购物的话,要注意它可以根据你的机票给你规定最晚的购物时间,超过了这个时间买的东西可能没办法在登机前送到机场,我下午的飞机,当天上午还买了东西,离登机40分钟才送到。我们回国坐的是东方航空,直接去的121号登机口取货,这里人不是很多地方还大,119的话在路边人比较多。我们登机口应该算是最远的了,韩国登机时间要比国内的晚,所以时间还算充足。如果你需要取货又想在机场购物的话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到回国的登机口还需要走比较远的距离(还要坐一站地铁)。

需要留意的

1、提前订好机票跟住宿,并查好路线,记下地点名称。
2、购买T-money卡便于乘车(公交、出租、地铁)。
3、 在济州岛很多地方不能使用银联跟MAster,只有VISA卡,如果没有的话就多换些韩币,机场可换。
4、wifi蛋是必须的,虽然韩国WiFi覆盖广,但是没办法确保你都能连上。
5、下载Google地图这应该是必需品了,韩游网也不错,还可以查一查公交路线跟时间。
6、护照随身携带。
7、济州岛乘公交的时候要告知司机去向,到首尔乘公交上车下车都要刷卡,不然算全程价。
8、提前看好天气预报,是不是需要带雨具。
9、记得做好防晒。
暂时就想起这么多的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5 16:5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