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安|那个夏天的回忆

• 出发时间/2014-08-14
  • 人均费用/2000RMB

闲言碎语

其实是2014年的夏天去的西安,现在补一篇游记,不知道是否已为时过晚,很多感觉和记忆已经模糊了。
那就记录能记录的吧。模糊的记忆也罢了。

滚滚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描述的是西安这座城,这座位于中国西北的城。
提起西安,总感觉他的身上带着一种历史的厚重感,如果将他比作人的话,那么他定是个满身故事的沧桑老人罢。
据说来从西方来中国游玩的外国游客,他们到中国都会把西安作为他们必去的城市之一。
是啊,作为六朝古都,它见证了多少岁月沧桑朝代更迭,多少帝王将相血雨腥风,在一定程度上承载和代表了中国古代文明发展史。
中国近代史上,西安事变又在此发生。
这样一座有故事的城,我想去看一看。

D1 初到

八月里的一天去的,具体不记得是哪天了,和贾同学从苏州出发,买的晚上的火车票,刚好是下班能赶上的,那种睡一晚上第二天就可以到达的车次,可以不浪费时间。可其实那次挺凄惨的,西安的火车票挺紧俏的,没有买到卧铺,在拥挤的车厢里,靠着硬硬的椅背坐了一晚上,趴也不能好好趴着,一路在火车驶过铁轨的的隆隆声和人声嘈杂的车厢中睡的辗转反侧半梦半醒,好在火车在第二天的早晨十点左右到达了西安

这是我们住的青旅,叫书院,在携程上订的,排名貌似蛮靠前的,在城墙脚下。

走在古老的城墙边,不经意间便会与古老厚重的历史有了奇异的交错感,这种感觉或许只能在西安才会存在。

走上这个台阶,二楼的第一个门口挂着灯笼的房间就是我们住的。房间不大,卫生间的灯坏了,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里,总是昏暗暗的。

在这个夏天里,这院落里铺满了浅绿色的葡萄藤蔓。
阳光从叶子的缝隙中点点洒落,落下一地的碎影。
院子通往二楼有一处台阶,台阶蜿蜒向上一侧布置了木质的门框和绿色植被,文艺极了。

安顿好行李,下午一两点了吧,往钟楼回民街方向去了,离住地不远,走十几二十分路就到了。

在回民街附近吃了中饭,我记得当时下午两三点了吧。

泡馍是这里的特色,必须来一碗。

回民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

天气很热,来瓶沙棘汁。

回民街上的泡馍店,排队买泡馍的人们。

回民街上的皮影画框。

回民街上的高府。据说有四百多年的历史。

在高府进了一个小房间,看了一段皮影戏,皮影戏代表了一种关中的特色文化,哪怕听不懂也要感受一下。

院落里含苞待放的荷,在后方古旧墙壁上的浮雕掩映下很美,想起了席慕蓉的诗句,我已亭亭,无惧亦无忧。

晚饭。各种面食。

夜里,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人声鼎沸摩肩接踵,看到喷泉颇费力了。

西安大雁塔广场的天幕,颇美容美奂了。

这是大雁塔附近的一个酒店,叫西安大唐博相府酒店,西安的朋友带我们进去参观了下,汉唐遗风,情调特色兼具。如果没有经济上的考虑,这是个不错的住地。

D2 秦始皇陵兵马俑——骊山——华清池

第二天的一早,朋友接我们去兵马俑,很感谢他,也挺过意不去的,这一天给我们当司机了,天气又热的厉害,每次我们玩他都在外面等候我们很久。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于潼陵,还没有完全开发。

不知你是否看过一部电影,叫古今大战秦俑情,是张艺谋和巩俐演的。
这里有很多沉睡的蒙天放,时空穿越起来吧。

兵马俑的鞋底都精细非常。

出土的惟妙惟肖的兵马俑。

这应该是一个将领吧。

线条顺畅的马儿。

古代战马,可否有让你穿越时空。

参观完兵马俑,我们去吃面条填饱肚子。看,人家吃的多香。

没文化的真看不懂这字了。

很大一根面,记得是按根来算钱的。2块钱一根吧,实惠。

见过用盆吃面的不。
还有这猪蹄虽然卖相不好,但挺好吃的。

接下来咱们去了华清池。

貌似是温泉,洗下手。

听见导游指着这样的池子说这是杨贵妃或者是哪个皇帝洗澡的地方,就对华清池有点幻灭了。

接着坐了索道去了骊山上游玩。

多自由自在的鸭子。

山上有孔雀,可惜没有开屏。

插翅难飞的天空。

日本友人合个影。

骊山上的庙宇。

骊山远眺。

长生殿,即今西安临潼区的华清池,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骊山北麓,为供奉唐代自高祖李渊、太宗李世民、高宗李治、大圣皇后武则天、中宗李显、睿宗李旦以及追封的太上玄元皇帝老子李耳,共七位皇帝灵位之地,所以唐代该殿也被称为七圣殿。

,唐明皇与杨玉环曾于七月七日夜,在骊山华清宫长生殿里盟誓,愿世世为夫妻。

连理枝。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连理枝下写下愿望,可曾想起许了什么愿,可曾实现了。

晚上回西安市区,吃了火锅。

在露台上吃火锅,天气不错,也挺有情调的。

夜景也挺不错的。

晚上在一个音乐酒吧里坐了会儿。

D3 华山

华山不在我们的行程里,也是临时决定的。第二天坐高铁站坐火车去的。

五岳华山华山,多光秃秃的石头上,较秀美的黄山,他冷冽刚硬的线条,更有险峻的味道。

排队坐缆车,太长的队,太崩溃。

没有太阳,有云海。

风挺大的。

华山是险峻的。

这个南天门后面就是著名的长空栈道了。

贾同学是个胆大的妞,她去走了传说中的长空栈道,我没胆儿。

去年去黄山,没看到云海,可是在华山看到了,也是该满足了。

爬这个峰,当时山上风很大,某人的帽子被吹到山下去了。
在山上,像这种东西掉下去了,可不能条件反射的去抓,很危险的说。
照片上看看很陡的一段上坡路,爬的时候没有感觉到害怕。

望而生畏。

“鹞子翻身”位于华山东峰。
远处那个亭子就是下棋亭,鹞子翻身是从东峰下到搏台和下棋亭必经的一段绝壁险道,为华山著名的险道之一。
但要达到此景点却要经历身心的考验。正可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最后排队坐缆车下山,也是很奔溃的,差不多要两三个小时吧,下山后打了个黑车去火车站,其实最好的做法就是直接当晚住在附近。华山那里夜里特荒凉,华山站又是个很小的火车站,我们又打了个黑车,记得一路都没什么路灯,在黑车上窗外黑漆漆的,感觉随时有被打劫的风险,最后我们到达火车站买车票,买的半夜发车的,且是无座的慢车,你能想象在山上走了一天,然后又在火车上站一两个小时的感受吗?只有崩溃两个字能形容,凌晨两三点回到西安住处。

D4 归程

早上去参观西安博物馆的,早上有免费票,可惜排队排了半天,最终没有进去。

下午准备回苏州了,中间有个插曲,那就是优哉游哉的坐着公交去火车站的时候,到达火车站距离发车时间就十几二十分钟吧,没有想到西安火车站外面会那么多人排队入站的,想按照这个速度我们肯定赶不上火车,记得当时一路求别人让路才进去的,然后当时我的随身小包在过安检的时候卡在里面了,当时不知道啊,以为丢了,急CRY,火车马上要开了!钱包证件身份证都在里头,后来边上的安检人员不慌不忙走过去查看了下,在里头帮我找到了。
下次出发去火车站还是要预留足够的时间的,当时拎着行李一路狂奔,而且我记得西安火车站里头有好长一段楼梯要走,我们赶时间,一路狂奔,累拖了!

终于顺利踏上归途,列车在茫茫夜色中奔跑,穿越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市或者村庄,窗外时而闪过一簇短暂的光亮,随即又转入无边的黑暗。夜,开始深了,小小的车厢很静谧,只有列车划过铁轨的隆隆声,突然有了这样一种错觉,天地万物仿佛已不存在,整个世界只剩下这样一列火车,在漆黑的夜色中,不断向前奔跑奔跑。。。。。。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