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浅水湾、菩提岛自驾两日游

亮 (唐山) LV.2
2016-06-25 00:41 4926/5

浅水湾撒欢儿

总是羡慕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受时间所困一直没有成行,周五晚上闲着没事儿,突然想去海边走走,跟朋友一说,然后在网上搜了一下北京周边 的海滨景区,综合评价和各方面因素最后选择了乐亭三岛,浅水湾浴场,因为相比较北戴河的嘈杂,我更喜欢浅水湾的恬静,在网上搜了一下浅水湾浴场评价比较高的宾馆,最后选择了一家叫蓝海假日宾馆的酒店,打过电话去询问了一下价格,最后在微信上交的定金,因为通过电话私聊可以和宾馆老板砍价,价格比网站的还要低,哈哈。准备好行程,也没多少可带的东西,那就出发了,GO!
第一天:北京朝阳公园附近到乐亭浅水湾浴场
      6:20 朝阳公园附近。
      出发,从北京上G1京哈高速,行驶约149公里处,在唐山东出口下京哈高速,转入唐津高速。沿着唐津高速行驶约24公里,经唐港收费站转入唐港高速向京唐港方向行驶。约79公里后,从独幽城出口下高速,向京唐港方向继续前行,进入唐港线,行驶约12.5公里,左转进入港兴大街,向西行驶约3公里,左转进入海滨路前行4公里,往前走大约两三公里有一处铁路封路得需要绕行一段,也不知道相关部门是怎么想的为什呢非要在旅游通道上堵这么一段。

9:40左右到达浅水湾,蓝海假日宾馆办理入住。
      到达浅水湾景区,景区门口收费每人十元,每辆车十元,不重复收费,全程用时大约三个半小时,这边开发的确实不太充分,商业的味道不是太浓,不过吃的住的和日常用的东西应有尽有,到达酒店办理住宿,前台的小哥儿很热情,很快就办理好入住,工作人员还帮忙拎包(其实也没有多少东西),然后这家宾馆的门锁居然是密码锁,瞬间感觉高大上很多。宾馆的环境卫生过关,看的出都是经过精心打扫过得房间,热水,WiFi、空调、电视、洗漱用品应有尽有,其实景区,尤其是海边的条件也没必要苛求太多,就是住一晚而已。六月份应该不是旅游旺季,景区略显清净,七八月份人应该会很多。

这里的海水很清,天很蓝,沙滩很干净,沙子也很细,个人比较喜欢这种清净的海边,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阳光明媚的上午或是慵懒的午后,和三两知己坐在沙滩上发呆,要么静下心来可以考虑一下以后的规划,要不干脆就什么也不去想,任海风拂面,观潮起潮落。
      让我感到奇怪的是这里的海在不同的时间拍出来的照片会有不同的效果,不同的颜色,可能会使跟光线有关系吧,很喜欢这里的海,安静、祥和,有一种自然美。

图片不过瘾还是来段视频吧,要不然难掩我当时激动的小心情,哈哈…

11:40海鲜大餐
      海边撒完欢也累了,回酒店准备午饭,因为宾馆有自己的餐厅,我们还是选择在宾馆的餐厅用餐,主要是听说外边的饭菜价格不实惠,在哪里住在哪里吃多少会有些情面,不至于被坑,,老板说他家的餐厅虽然对外营业,但主要是给店里入住的客人提供个方便,蓝海餐厅的菜品也很丰富,海鲜,烧烤,家常菜,凉菜、热炒、荤菜、素菜应有尽有,菜单的价格比外边大排档的价格便宜,但比外边县城的饭菜价格偏高,毕竟是在景区,这个可以理解,并且我们如果中午开车从景区到县城也要很长时间,也不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海鲜很新鲜,清蒸牡蛎、扇贝,都很不错,皮皮虾,螃蟹个大肉肥,吃的我们是沟满壕平,家常菜要数盐蓿炒鸡蛋(盐蓿是生长在海边盐碱地上的的一种野菜,听当地人说经常食用有降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乐亭特色水煮,有当地的特色,味道不错。

吃完饭,中午小憩一会儿,下午去祥云湾出海打渔,体验渔家风情,别有一番滋味,当
              |    |    |
             )_)  )_)  )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    ^^^ 开动的时候,凭海临风,心中的兴奋之情油然而发,那叫一个字——爽~~~!!!

渔船连去带回总共一个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300块钱一艘十几米的木床,柴油机驱动,每条船大约能上十来个人,人在船上可以走动,然后船后面拖着渔网,一圈下来总共打了约么七八斤小鱼小虾之类的东西,还有几个海螺,海兔子,两三只螃蟹,七八只皮皮虾,坐船出海打渔只是为了体验出海打渔的乐趣,这个收成我们心里早就有准备,上船之前宾馆的老板就提醒过我们可能打不到多少海鲜,所以早就有预期,其实如果想出海打渔能得到多少海鲜是不现实的,还不如拿着钱去直接买,那反倒来的实在,坐船主要是想体验一下生活。

回来后老板还把我们加工的海鲜免费帮我们加工了,大厨就地取材,一道顿杂鱼简直就是一绝,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吹着海风,看着海,喝着小酒儿,心情好漂亮!

菩提岛一日游

第二天:浅水湾到菩提岛
      8:10  早起在宾馆吃过早餐,早餐简单但很可口,10元每位随便吃,有玉米粥,小米粥,大米绿豆粥,八宝粥,豆浆、油条、豆沙包、馒头、各种小菜、鸡蛋等,性价比很高。在外边买一根油条都要3块钱。

8:40左右到达三贝明珠码头,到达菩提岛的门票价是110元每人,包含上岛的门票和往返的船票。船是海上巴士那种,海上的行程大概十五分钟左,坐船登岛感觉也很不错!每天大概上午8:30到下午4:30有船,凑够一船人就走,没有固定的发船时间。
菩提岛原名石臼坨,名字来源于岛上的上千棵菩提树,上岛之前就听人说过,菩提林那边一定要去看看,据说那里是块宝地,冬暖夏凉,有位对佛教造诣很深的大师就在这片菩提林中传播过佛学。

是不是看着这片郁郁葱葱的菩提林有种进入一个天然大氧吧的感觉?!

再就是菩提岛的鸟类资源十分丰富,据说有四百多种后鸟和常住的鸟类。从登到到去潮音寺的路上随手拍了些照片,让大家领略一下菩提岛的鸟!

是不是感觉到处都是鸟,各种各样的鸟,令人眼花缭乱,不得不惊叹岛上的自然环境保护的非常好,有少许人类开发的痕迹但是也顺应自然规律,尽量不破坏原有的自然环境。为了保护环境,岛上的商业娱乐项目基本没有,菩提岛最南边的沙滩上有很多的蛤类,退潮的时候可以尽情的扣蛤,青蛤、白蛤、海蛏、文蛤牡蛎遍地都是,在别处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蛤和牡蛎,想多带走一些,为了保护环境,想想还是算了吧。

15:00从菩提岛返回大帝都,结束一天的行程。

就写到这儿吧,已经快晚上12点了,困了,早点休息,对自己说声晚安!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7 11:5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7 12:55

2016-07-02 10:20

好想去啊,看了心动呢。回京路上好走吗?往返一箱油够吗?油钱+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