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婚纱去旅行之多彩马来西亚和迷情巴厘岛

Aessandra LV.6
2016-06-25 01:10 1134/8
  • 出发时间/2015-09-28

前言

跟老公相识相恋已有5年,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就开始考虑结婚的事情。
首先就是想到就是拍摄婚纱照,在咨询很多家以后选择了一家新加坡的摄影机构,拍摄风格是我和老公非常中意的。
因为老公以前在德国留学,我们就想去国外拍摄顺便提前度一下蜜月,最后定下去巴厘岛
有海有独特的异域建筑风格,正好我也是做设计的也想多去看看丰富自己的眼界。
在定下拍摄档期后的三个月中才开始了我的自由行计划。

签证
某宝办理,马来西亚和印尼两个星期全部下来,我是在一家办理的。
巴厘岛是落地签,当时想着时间充足去雅加达转转所以才办理的印尼签证。

机票
在去哪网订的,我一直用去哪网因为价格低廉(我不是托~)。
北京直飞巴厘岛的价格普遍贵而且飞行时间长,很多价格低廉的行程都是在吉隆坡转机,正好带着吉隆坡一起玩了。
北京-吉隆坡      厦航  2700RMB(厦门中转)
北京-吉隆坡      南航  6524RMB(广州中转。飞行当天因厦门刮台风航班取消,临时买的高价票)
吉隆坡-巴厘岛  亚航  674RMB
巴厘岛-吉隆坡  亚航  754RMB
吉隆坡-北京     南航  4476RMB
(以上价格是两人合计和含税)

酒店
在去哪网订的,去哪网酒店比较少可参考的评论也很少,全凭看地图和装饰风格选择。
吉隆坡:洲际吉隆坡酒店(InterContinental Kuala Lumpur)                     600RMB/天
巴厘岛巴厘岛花园海滩假日酒店(Bali Garden Beach Resort)              577RMB/天
蓝梦岛:日落硬币B&B民宿(Sunset Coin Lembongan Cottage & Spa)   347RMB/天
巴厘岛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酒店(Royal Pita Maha)                             2033RMB/天

吉隆坡巴厘岛包车和接机
某宝购买
吉隆坡:在某宝上订的750RMB/天, 8小时,司机都是华人,中文说的很好能听懂。接机价格150RMB。
巴厘岛:包车350RMB/天,8小时。

电话卡
马来西亚 120RMB
巴厘岛     175RMB

娱乐
某宝购买
巴厘岛蓝梦岛快艇往返+酒店接送(乌布地区上岛)180RMB/人
蓝梦岛:出海+海底漫步+香蕉船 650RMB/人
巴厘岛:乌布T河漂流(包接送到酒店+保险+自助餐) 180RMB/人

外汇与支付
美金在中国银行兑换,多兑换些一美金,用于给小费。
国际VISA我办理的是招商银行的,卡必须要办。
在大马和巴厘岛的酒店入住押金是不需要交的,需要出示国际银联卡,如果房间物品损坏或额外消费都将从这里扣钱。退房的时候房卡给前台就可以走了,酒店会清算费用直接从卡里扣钱汇率按当天走。
马币是在双子塔兑换了点。
印尼盾在登巴萨机场出口处兑换的。
多带些1美金,用于小费。

Day01 北京-吉隆坡

因为是早上10点多飞厦门,但厦门当天刮台风所有飞厦门航班全部取消,没办法只好临时买了当天下午4点多的高价票飞吉隆坡,需要在广州中转。
关于航班取消退款,因为是去哪网的代理商购买,打电话问客服可不可以退款客服转接到代理商那里,代理商不愿意退,说可以免费给我们升商务舱。当天飞厦门航班不确定什么时候可以飞,航空公司给我们开具了航班取消单子,凭单子可以申请退款。我们就加了代理商的微信将单子拍照发给了他们,在我们强烈与代理商交涉下和去哪网的客服做了协调,最后代理商全额退款。退款需要一个月左右,后期已到帐。
还好当时明智没有等航班,等我们下午登上飞往广州的飞机时厦门航线还是没有开通。

广州后天已黑,9月底的北京天气已有凉意,一下飞机被一阵潮湿闷热所包围很是难受。广州需要住一夜我们出了机场打了出租,找了个附近最便宜离机场较近的宾馆入住一宿。
住的酒店忘了叫什么了临时找的,环境是相当的差劲,设施和楼很陈旧,周围什么也没有晚上黑漆漆的,正对面是货运机场倒是不吵。前台登记航班时间,第二天前台会打电话叫我们起床有专车免费送去机场。

Day02 吉隆坡

抵达吉隆坡一下飞机就换上事先买好的电话卡,机场内有免费WIFI,跟司机微信沟通后告诉我们从哪个门出去车就在门口等着。
下飞到机取行李的转盘需要坐快铁,不会英语的朋友跟着人群走就是了,而且有很多华人和国人(只要看着像)找不到可以问。

吉隆坡机场有两个分别是:吉隆坡国际机场(英语: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KLIA)、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英语: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s,简称LCCT)。LCCT机场是廉价航空机场简称,如亚航的话就是会在此机场。其他正常航班都会在KLIA,我抵达的就是KLIA机场。两个机场隔的不算远有直通地铁,转机亚航的朋友建议预留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而且KLIA到LCCT需要出海关,需提前把航班行程单打印出来给海关看(在没有马来签证时)。

没想到接机的竟是办理包车的某宝店老板,北京人在大马定居多年。老板介绍,跟马来华人聊天的时候忌讳把他们当作中国人,朋友们注意哈。

入住的是洲际酒店,前台有会汉语的华人英语不好的朋友不用担心(不过汉语说的也不怎么灵光,感觉就像泰国人说汉语的味道勉强能听懂)。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东南亚菜、西餐都有。我最爱吃的就是咖喱类的,种类齐全丰富。真心吃了早餐中午就吃不下了管饱一天!
酒店距离双子塔估计不到一公里的路,出门左转一直走就到了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特别近,不需要导航。

双子塔里的餐饮类消费不高,跟国内商场哪些东南亚餐厅价格差不多但是量是比国内多一些。推荐双子塔商场顶层的泰国餐厅和小槟城美食城。菜单很多单词看不懂,餐厅的服务生没有华人都是英语交流,不过没关系照着菜单上的图片点就是了。负一楼有超市和快餐,可以去逛一逛。
最搞笑的就是当时在顶层那家泰国餐厅就餐时我和老公两人点了好多菜摆的满满一桌,周围人都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光看我们,好像点的太多了...当时以为跟国内似的量很少呢谁知道量还挺大。隔壁桌坐了四位穆斯林两女两男就点了一份沙拉和一个别的菜,一盆米饭,这简直差异也太大了。本来我俩胃口就好最后还都吃光了,哈哈哈。
女同胞们最爱的购物买衣服什么的话我个人不建议,因为没有好看的款式真的很一般,还没国内商场的衣服品牌好看。
换钱的话双子塔负一楼就有,不过双子塔对面的商场换的更划算,就在H&M那个商场的楼顶。购物话其实跟国内价格差不了多少,而且这边的品牌85%国内都有,英语不好的朋友随意逛。到哪都是中文,高档的都配有中文导购。
大马是个多民族而且是穆斯林国家,尤其是华人最少会三四种语言,汉语、英语、马来语、粤语和闽南语得看祖籍是那里的了,普遍都会说家乡话,而且是随机切换的说羡慕的很,以后有条件把孩子从小送来读书是不错的选择,语言环境很好。

吉隆坡市区繁华的地段就是双子塔所在的CBD区域,不是很大。当然跟咱们中国哪些CBD比还是差点火候。双子塔设计很漂亮,尤其是晚上!其他地区就很一般了而且还破。市区的话晚上出来玩挺安全的,只要别去人少的地方。

Day03 吉隆坡

一早司机来接我们,是位四十出头的女华人,当地华人都很多都兼职带团,车是自己的保养很新而且很干净。
这里的司机还会兼职导游,给你讲解非常的好!
因为时间原因,像云顶、萤火虫之夜和动物园没有去,两天的行程是办理包车老板推荐的。
开始我吉隆坡市区一日游。

第一站  旧皇宫
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我就不说了都忘了,当时是把钱给导购他去给我们买的。很便宜,大家自行百度吧。
景区不是很大人而且就我们三人,包场的感觉,可能是我们去得早的原因。
进室内要脱鞋,在马来西亚很多室内景区都是需要脱鞋进去参观,很不喜欢,因为走在地板或地砖上总觉得太硬太凉脚底板难受。建议大家穿凉鞋免得脱来脱去很是麻烦。
马来西亚有个特点室内都喜欢用香薰,酒店也是,连客房都是香味味道很好闻,但是闻久了会腻的受不了。皇宫内分为几个区,每个区好像香味都不一样,很好闻,问导游她也不知道用的是什么香料。室内装饰小奢华,毕竟有些年头了,这里的皇后跟皇帝是分开住的。
大概参观半个小时左右就结束。

第二站  新皇宫
全天开放。
面积是旧皇宫的好几倍,不能进去只能在门口的广场上拍照留念。门口有岗室里面有骑兵可以拍照。整个下来15分钟完事。

第三站  国家博物馆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9:00至下午6:00星期五中午到下午2:45闭馆。
博物馆有很多精美展品,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历史和人文风俗,估计2个小时就能逛完。

第四站  国家清真寺
开放时间:09:00-18:00,周五14:00-18:00,星期天及节假日休息。
这个是分时段的,具体请百度开放时间。
进去要脱鞋,还会赠送一瓶矿泉水,不论男女都需要换上寺内准备的穆斯林大袍,穿上以后很是搞笑。景区内部不大,1个小时就可以参观完。

第五站  黑风洞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10:00-17:00,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日10:30-17:30,周一休息。
黑风洞距离吉隆坡商业中心大约 13 公里,属于印度人聚集区,车一路开来印象就是脏、破。
女性穿短裤短裙则需要在山下入口处换上纱巾围在腰间,好像是收费的。如爱干净的朋友建议穿长裤出行。
景区建在一个山洞中是印度教圣地,山下有272级石阶直连山腰。广场正中间有座几十米高的镀金猴脸神像很是抢眼,山下广场有几百只散养的猴子随时会跑到你跟前。爬石阶很是锻炼身体差不多上去后腿就酸了,洞中很大里面有零星商贩和供神的小庙?一直往前走山洞中有个巨大的自然天井,当时下起了阵雨在此观看别有洞天很是漂亮!

第六站  稀有金属加工厂
具体是什么金属我忘了,好像是大马独有的,因为曾经开采过剩现在存量很少了。
有点像银和不锈钢结合,华人开的。工厂内可以参观制作流程,工厂内的设计感很不错。
这里面的礼物喜欢可以买一些,价格很高但是做工确实很好也很漂亮。

逛完将我们送到酒店天还没黑,包车的8小时足以。
夜间去又去逛了逛双子塔和对面商场找吃的,因为中午司机大姐带我们吃了特色肉骨茶真心吃不惯,排骨汤汁没有渗透到肉里,汤汁一股药味+骨汤味说不上来的奇怪,感觉就是事先熬好的汤再将煮好的排骨放进去般。肉骨茶是闽南特色饮食北方人因该吃不惯这个口味,来一趟还是得尝尝鲜。
推荐当地华人开的中药铺自制的花茶饮品,味道很好,口味众多,清凉解暑!比王老吉什么的好喝多了!

Day04 马六甲 布城

第一站  汉丽宝井
汉丽宝井位于三保山脚下,井水非常纯净。这口井是1409年挖掘,又称为许愿井。
景区很小,类似国内的关公庙土地庙那么大,半个小时逛完。

第二站  马六甲基督教堂
又称荷兰红屋,马六甲著名景点。建于17世纪,是东南亚地区现存的最古老的荷兰式建筑物。
没来过之前看图片以为是很大的广场没想到就是一个三岔路口边的一排房子...别的景区不见游客原来都跑这里来了,广场也很小。广场前面就是马六甲伊斯兰博物馆。里面还有个教堂也是很小。

第三站  马六甲伊斯兰博物馆
博物馆有八大展厅,按伊斯兰进入马六甲的时间顺序排列。介绍的是伊斯兰在马六甲的传播,服饰,武器,生活用具,以及伊斯兰的教义包括刑罚,和西方殖民者的斗争。
2个小时可逛完。

第四站  鸡场街
这个景点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当时也没什么人,类似古镇商业街,也不是很长。里面的沿街商店很破旧卖的东西看着不想买、吃的看着也没胃口。
鸡场街入口有一家据说是很有名的海南鸡饭小店,生意好的时候外面能排很长很长的队...我对这个评价跟肉骨茶一样,吃不惯。建议朋友出门还是备点吃的,因为景区吃的不好吃也吃不惯。还好当天上午在酒店把早餐吃的饱饱的才出门。

第五站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
海洋博物馆位于一艘仿造的Flor de la Mar(海上之花号)内,收藏了许多苏丹葡萄牙荷兰英国统治时期所留下来的遗迹文物图片资料,包括当时的地图及航海图等。老旧笨重的货柜箱也在展示之列。
就在红屋前面,步行就过去了。我们没有进去就看了看外观,因为博物馆这些真的没什么看的了,看过一两个就不建议再去图文介绍的景区。

第六站  海上清真寺
人工修筑在马六甲岛上的清真寺,广播里传出的诵经声与海浪声相互交织。
傍晚是最佳观赏时间,建议来马六甲的朋友天黑再来,我是下午去的海也不蓝,看着没有图片里的夜景漂亮。

第七站  布城
布城又称太子城,是马来西亚新建的的联邦行政中心。现代建筑融合伊斯兰建筑所行程的新城。城市很干净,像个大花园,除了有政府部门的那几条路人多车多外,其他地方都很空旷。城市的人很少,但各式建筑却很多。城市周围房子也不错很多小别墅价格也就一二百万人民币,有兴趣的土豪可以来看看。
总理府、布特拉清真寺挨着,建筑前面是个很大很大的广场。清真寺不断有人诵经,庄严肃穆。
马来人称总理府和布特拉清真为绿宝石、红宝石。总统府建在清真寺旁边有迷信色彩,稳固政权。

推荐
Restoran all maju 印度餐厅
雪邦,在吉隆坡机场附近,大家可以在返程的时候搜地图去饱餐一顿。
这是华人司机介绍带我们来的,他好像看出我们中午在马六甲吃的海南鸡饭没吃好。
推荐印度博饼和奶茶(印度人自制饮料味道非常非常好喝!!到现在我还念念不忘!)

Day05 吉隆坡-巴厘岛

因为买的是半夜的航班,抵达巴厘岛已经凌晨3点多了。
出了机场就可以看见换外汇的窗口,临时换了几百美金的印尼盾。机场外面有很多招揽生意的黑车司机大部分都会说简单的英语,而且他们收费只收美金。
机场离我订的酒店不是很远,找了个黑车10美金。

亚航
第一次坐廉价航空以为很便宜,其实不然。
我们两个箱子超重支付了400多RMB,如果行李多不建议坐亚航。
飞机上开的空调真是很冷很冷,三个小时的飞行冻的简直无法入睡。问空姐要毛毯,竟然要收费50马币,喝水什么的也是收费。除了空调干什么都收费...
建议带够水,再带一件披肩或者围巾只要能盖住身体即可。

巴厘岛的酒店普遍都是下午三点才能开始入住,当我们抵达酒店后已经凌晨4点多,再开房就不划算了,我们只好就在大厅风餐露宿了一宿。半夜很多老外从Party回来酒店外面相当的热闹各种PUB声音很大,客房内是听不到的。早晨天刚亮老外拿着冲浪板玩去了。

在此极力推荐这家酒,性价比高且地理位置绝佳,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吃货和购物达人们!
位置:Jl. Dewi Sartika, PO Box 1062, Kuta
前台和服务生英语不错,可以很好的交流。入住三天除了服务生就没看见过亚洲人,清一色白人,尤其是在吃早餐的时候餐厅一群白人奇异的看着我俩好像不属于这里似的。早餐是纯西式,只能说填饱肚子没问题跟大马的酒店菜品种类差远了。酒店没有拖鞋和洗漱用品,只有沐浴液洗发水。巴厘岛所有的酒店都没有热水壶需要自备。
巴厘岛的自来水是咸的!不要喝!刷牙洗澡还是没问题的。
外观和大厅非常漂亮!很有当地民俗风格当初就冲着设计才订的,没想到位置还真好,价格也不错。
酒店正对面是一排ATM取款机。
酒店出门往左拐是酒吧和美食街,有中国人开设的餐厅,服务生也是华人。再往前走路左侧有个小胡同进去有个杂货市场,顺路下去就可以到达海滩,而且在海滩上可以很清楚的看见飞机降落应该离机场不远,而且太阳落山的时候这里也是绝佳的观景点。在胡同口旁还有个家五星酒店对于高要求的可以用谷歌地图找一下,名字我忘了。附近还有麦当劳和步行街顺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
酒店出门右转二百多米就有个shopping mall,晚上还露天演出。商场门口有家面包新语,商场内部就是当地民俗服装和运动品牌几乎没什么可以推荐买的。也不推荐,因为巴厘岛有免税店离机场不远,大家最后一天可以去。商场后门直通海滩,也可以从这里穿过去。
酒店客房很一般,都带有阳台,每天都会有服务生来打扫。

吃海鲜建议就在库塔,饭店和烧烤摊多,因为乌布西餐多。

巴厘岛很多私人换钱店,大家不要去会“缺斤短两”。
印尼盾后面的0太多,算账算不过来或者听不懂的时候服务生会拿出计算器打出数字给你看,大家一定要数清楚哈。

Day06 库塔

关于出行
巴厘岛可以租摩托车开,但是限制外国人,如果被交警逮到随身装个50人民币的印尼盾贿赂一下就可以放行。
租摩托车服务酒店前台都能办理,只需要提供房间号和护照。大街上也有租车服务,可以选择比价。
价格忘了是多少了(因为后面太多0了)挺便宜的,比打车方便,推荐认路的朋友。

今天的任务就是试婚纱,因为摄影机构在巴厘岛设有分店我们直接打车就过去了。
非常喜欢巴厘岛本地的新娘服装,但是需要自己去租,而且只有在艺术中心才有本地婚纱店离的太远而且价格很高,谁叫咱们是外国人呢。
巴厘岛本地人拍婚纱照是按人头收费的,因为他们可以娶好几个老婆,拍摄当天就遇到了一家人,一位老公和他的四位媳妇。下面会放图。

Day07 婚纱照拍摄

上几张照片给各位看官嘻嘻。

因为拍照选了三个景区,所以一边拍一边逛。巴厘岛很多建筑风格都相似逛了一家后别的也都差不多了可以忽略不看。

当天后肩没有涂防晒霜晚上回到酒店以后开始隐隐作痛,第二天就开始暴皮了。养了小半年才把肤色养了回来。涂防晒霜的皮肤到时没什么问题,建议大家选购50+以上的防晒霜!一顶要涂啊!

Day08 蓝梦岛

第二天一早预定的蓝梦岛一日游的司机来接我们,将我们送到岸口等待上船。
上岛是在库塔,但是回岛在乌布,好像回库塔还要加钱,正好我预定的下一段行程就在乌布。
我们坐的快艇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蓝梦岛,箱子和人分开走,大家不必担心箱子不见的问题,这里一条龙服务做的很好。

蓝梦岛我对它的评价就是荒山+坟地。随车一路开上去简直可以用干枯的寸草不生来形容而且途径很多地方有零零散散的坟包,那个吓人。山顶有小商店很破烂那种,有卖泳衣的。到山顶后司机会让我们下车牌照俯瞰海滩,还是很漂亮的。

蓝梦岛的海水比库塔的更好看更清澈,上岛后取完行李有专车接送至合作的酒店用餐,我们一行出发好几辆车里面竟全是中国人!感情这个团是专门给中国人开的。说是酒店,不如说是两层小别墅度假村。一楼大厅是餐厅,二楼是观景休闲区,酒店内有面朝大海的泳池可以玩。饭很一般能吃饱就是,对于跟团用餐的问题相比大家都清楚。吃过饭后就会通知大家换上泳衣去泳池玩一会,泳池下面就是大海也可以下去玩,但是得注意安全。
差不多在酒店呆了两个小时就来车拉我们出海了,也是坐的快艇,行李在酒店有专人看着。

快艇开了大概十分钟就到了一艘大船上,船上有滑梯直接从船上滑倒海里,会游泳的朋友可以去玩很刺激。可惜我俩是旱鸭子...
这里分为三个项目:1.香蕉船  2.针对不会有用的老人和小孩潜浮下海看珊瑚  3.带氧气头盔下海漫步喂鱼。
香蕉船很刺激但也有点危险需要抓好绳子,我们前一波客人就整船人翻倒海里了,不过都穿有救生衣所以没事。当时忘买防水手机套所以上船后没拿手机拍照,很可惜。
潜浮就是提供救生衣和潜水镜嘴里叼根吸管,船上绑有绳子不会游泳的拉着绳子下海。真的是头一扎进海里就可以看到珊瑚和各色的小鱼来回游荡!非常漂亮!!这个不限时间随便玩。
海底漫步是头上带个很重很重的氧气头盔就直接下去了,每次下去两人有专门教练在旁边指导。教练会给你一些鱼食让你播散周围吸引小鱼,下海后头盔就显得轻了很多,走路也轻飘飘的,非常的好玩好看!
大概在船上呆了三四个小时我们就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因为我们要在蓝梦岛住一夜酒店前台就打电话叫我们预定的酒店派人来接。我们有两个箱子本以为是开车来没想到竟然是一男一女各骑一辆摩托车突突突的赶来!其中一个大箱子根本就放不下,只好我老公坐在后面和司机夹着大箱子慢慢吞吞的开车了...样子非常搞笑从后面看我老公就像一只大王八贴在上面,我和那位女司机笑的不行不行的了。

这是个民宿旅馆,一家一套茅草房,价格也很便宜。房子后面还有露天卫生间和淋浴房哈哈。内部有几个游泳池酒店位置很好,出了门向下走十几米就有个海边西餐厅,好位置需要提前预订。因为是半晚太阳要落山,涨潮很大边吃饭边看潮起潮落非常的壮观!建议来蓝梦岛的朋友住宿一宿。
酒店的早餐就是一杯饮料一个煎蛋和一个三明治,勉强能填饱。

Day09 乌布

一早预定的蓝梦岛一日游接送车来接我们上岸。

T河漂流
上岸后在某宝预定的乌布T河漂是包接送的,事先安排好的地方等我们驱车一个多小时抵达漂流景区。
对于阿勇河漂流来比T河更为刺激知道的人也少,全程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时候很锻炼体力。
将我们送到漂流入口后司机拉着行李走了在终点站等我们。河道在小坡下可以乘索道下去(另收费),也可以步行,建议大家步行就可以了走十分钟就到了特别的近。
带上教练一共五人一艘船,教练会用蹩脚的英语告诉我们注意事项,和划桨使用技巧。分配到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对白人老夫妻估计60岁+,体格很好,因为教练是要坐在船后面控制方向所以为了照顾老人家我和老公打头阵。白人大妈体力不行划了没一会就没劲了,老大爷在照顾媳妇的同时还得帮我们划船而且要抓紧绳子避免摔落出去,遇到转角和石头阻碍时这两位全在打酱油...这一路把我俩和教练累的呀哈哈。每隔一段路程就会有休息区,岸上有人抱着一箱冰镇矿泉水售卖,除了矿泉水其他什么也没有。大家要吃饱了再去玩。快到终点的时候有个10米左右的人工瀑布,是必经之路...我们将船停在岸边调整心情,教练会告诉你躺的姿势,一个劲的说不危险抓紧就好。周围经过的船只都是一群白人小伙怂恿我们赶紧下去。最后我们带着忐忑的心情与心跳闭上眼睛紧紧抓牢就这么冲下去了。一路真的很刺激,说实话我觉得瀑布还没一路划来的惊险。
要到终点站后教练小伙子开始一个劲的叫我们给小费,说自己多辛苦怎么怎么的。估计说了不下五次,下船后我也不知道该给多少合适就抽了一张十万元的印尼盾。没想到那对白人老夫妻竟然抽了好几张给教练,真是辛苦了,也是对他工作的满意。
下船后还得爬山,当时是一点劲都没了,走路腿都是软的。到达半山腰有个茅草屋...这就是用餐的地方...建议还是不要吃了,太难吃了!好像隔夜剩饭。司机也在里面坐着等我们。用过餐后将我们送到酒店,驱车两个小时左右。

酒店是在乌布山上,会经过乌布皇宫和猴子公园,然后一直往上开会遇到一个大转盘右拐再开一阵就到了。位置有点偏僻,皇家彼得曼哈酒店在山下还有家彼得曼哈酒店离得不远,司机把我们送错了,司机走了以后我们才知道走错了。前台给我们酒店打电话那边派车来接,还给我们果汁喝,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不到十分钟私人管家开着车来了,这回不再是摩托车了哈哈。

酒店是低调中的沉稳大气,入住的几乎都是国人...据说以前巴厘岛来的最多也舍得花钱的是日本人所以很多酒店提供日语服务。现在是中国人占领了高地。酒店的大堂和客房在左右两侧,左侧为客房区,在一个幽静小道下去。如果不是管家领着我们过去还真不知道下面别有洞天!客房像梯田般错落在山崖上,每栋别墅独门独院配有接待室、淋浴室、卧室还和很大的私人无边泳池,管家会告知我们客房内的使用须知。还送了两件纱笼,接待室还有水果免费食用。如果入住在这酒店的朋友就不用再买纱笼了。

放下行李换好衣服我们就联系管家租摩托车去乌布市区玩玩,没一会车就预定好了,好像是十万印尼盾8小时。油不够自己加,给了管家小费我们就开着摩托出去玩咯。因为我认路而且乌布的道路分岔口很少也很好找,不用借助导航我们就驱车出发去找吃的了。当时以为乌布跟库塔一样有很多美食街和烧烤海鲜之类的,抵达以后大失所望全是西式餐厅!真后悔没在库塔把龙虾吃了,龙虾将近600RMB一只超大一只!去库塔的朋友一定要把海鲜吃足了再来乌布玩。

驱车二十分钟就到了市区,乌布皇宫就在正中心。劳累一天想做SPA,但是家家爆满得排几个小时的队最后打消念头了。随便找了家带演绎的餐厅就餐,花样做的漂亮但是口味一般,老公点的有份菜好像还是馊的。

转了大概三个小时就返回酒店,把钥匙交给管家就回去休息了,实在是太累。

Day10 巴厘岛-北京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在网上预订了包车,司机不靠谱换了两个人才找到酒店的位置。说是华人司机,但是那中文说的简直可当为不会说,英语也是半吊子各种沟通困难。最后坑坑巴巴总算说清楚了些。

第一站  猫屎咖啡作坊
猫屎咖啡作坊都汇聚在一个地方,道路两旁都是大大小小的作坊。司机带我来的说是当地最有名的,对面当天有大院子里面在做法式(或是丧事),那音乐现场演奏的震耳欲聋,鬼哭狼嗷的。巴厘岛本地电视台就有类似的频道,24小时全天播放类似东北跳大绳的演出节目,很是吓人。
园区内有很多圈养的狸猫?只给喂咖啡豆吃,一个个都干巴瘦的可可怜了。有导购小姐带我们认识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还有他们园区内自产的别的品种饮品,会逐一冲泡给你喝,是收费的,很小一杯。口感都很不错,买了几包特别喜欢喝,回国后就后悔了,因为家里人根本就不爱喝自己也不想喝,而且不如在当地他们冲泡的好。猫屎咖啡回来后就冲过一次就一直放在柜子里落灰了。大家买东西还是适可而止。

第二站  火山
园区出来开车将近3个小时到达火山,山体呈黑色是一座活火山。司机说车开不到火山脚下,没路过不去,只好远远的眺望。第一次看到火山也不虚此行了。

第三站  圣泉寺
圣泉寺穿短裤短裙的女士、男士都要在门口免费换纱笼围在腰间才可进入。
园区挺大,差不多要逛3个小时。园区内有游客专用水池可以下去冲洗,可以“净化”自己。院内鱼池里养的锦鲤一个比一个肥大,扑腾扑腾的。如果运气好可以看到现场做“法事”演奏的音乐很好听。

第四站  乌布皇宫和购物街
乌布皇宫可以说是最坑的地方,虽然是免费的。
说是皇宫,不如说是街心小公园,特别特别的小,进去也就十分钟就逛完了。
皇宫斜对面有条购物街,都是买卖地特色小玩意的,如阿拉丁裤子、编制包、木雕等。
不建议购买,东西质量差而且好一点的木雕作品要价太高。

第五站  免税商场
最后一站就是巴厘岛免税商店,距离机场很近,里面奢侈品牌不是很多,价格是国内的七折。
导购都会说中文,店内也有中文标识。
最里面有小超市购买小物件送朋友的可以再此选购,如果买巧克力建议在机场内购买,款式多口味全最重要的就是巧克力包装巨大!一整块巧克力估计有15-20cm长...超值的选择,建议买可以多买点白巧克力很好吃!牌子我忘了好像是德国的品牌,那么大的长方形盒子巧克力就只有这个品牌,很容易找到。
购物后,商品是商场派送到机场内,需要提供本人护照和航班号。当天就飞走的朋友建议提前3个小时结算这样不会担心派送太晚,商场给我们说最晚离登机一个小时可送达。
机场内品牌也不少,尤其是化妆品和巧克力店还有酒类,奢侈品也多,还有维多利亚的秘密等。大家提前入关后可以去转转。

签证
因为我办理的有马来西亚签证,当时没想那么多签证办理的是单次入境。从巴厘岛吉隆坡需要再乘航班飞往北京转机,这不算联程航班因为是另外订的,但是机场不在一个航站楼,这就牵扯到二次入境。出发前打印的有航班信息,但是海关都没有问,回来的时候就把文件放箱子里托运走了。
出海关的时候海关不放行,必须要出示下一航程机票打印单才行。我们抵达吉隆坡已经是凌晨2点,海关叫我们去一个叫SAMSAM HOTEL的地方打印,但是人家已经关门了,早上6点才开门。我们不能等啊,来回交涉一个多小时后海关把我们带到一间屋内,屋里坐着全是些看着像偷渡的人...此刻让我想到《中国合伙人》邓超抵达美国的场景,简直一模一样。我们把情况向工作人员说明了下他们给我们开具一张入境单盖上章,本以为可以解决入境看,没想到海关看后还是不放行。我们就火了,海关看我俩没办法又把我们带到上级领导面前,我们又将情况说明了下,那领导态度恶劣强横。我们为了入境不得不忍气吞声笑脸相迎,最后又开具了一张单子才将我俩放行。
这真是教训,以后办理签证一定要看清楚,而且一定要随身带好机票行程打印单。希望第一次去的朋友引以为戒。

后记

第一次写攻略,有不足之处还请各位看官见谅。

今年计划来一场横跨欧亚大陆的俄罗斯之行,届时将会继续发作业。

祝各位友人旅途愉快!

真美!

2016-06-26 10: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6 10:19:5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6-26 10:5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6 11:25

引用 dollkid 发表于 2016-06-26 11:25:07 的回复:

回复dollkid:

2016-06-26 12:1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7 18:57

引用 gz_lucky_lee 发表于 2016-06-27 18:57:42 的回复:

回复gz_lucky_lee:😭谢谢 能帮到大家就算成功

2016-06-27 22:31

亲爱的婚纱照拍的哪家的,我最近也要去拍,给点意见参考一下🙏🙏

2016-08-18 02:45

引用 A💝丹丹dara 发表于 2016-08-18 02:45:53 的回复:

回复A💝丹丹dara:摄影师微信:seven_oh和yan19890210,这是夫妻俩常年驻扎在巴厘岛沈阳人。拍摄效果和后期做的很棒,你可以看他微信有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