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完】战斗队形游普吉【三老两大一小】【5天6晚自由行】

leeshone LV.5
2016-06-25 01:21 1400/16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上升处女的天平座,绝对是纠结癌和龟毛癌晚期。
下了好大的决心才动笔写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一来为家庭旅行的美好记忆做一份记录,二来也把旅行前后的种种分享一下,给情况类似的蚂蜂们做个参考。

旅行,其实不是说走就走的

2014年女儿出生,爸妈来帮忙照顾,起早贪黑很是辛苦;15年初,岳父肺癌离世,留下岳母一个人独自生活。于是顺理成章的,大小长假近途远途海外游,几乎都是一小两大三老的金字塔战斗队形。热闹是热闹,开心也开心,只是饮食住宿的安排着实不是轻松的工作,既要讲求品质,又要控制成本;总希望行程充实不浪费时间,又担心老人小孩过于疲惫。基本上,每次出游,行程的设定、景点的取舍、酒店机票的对比筛选,都会在心中虐杀自己千万次。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因为忙没有提前准备,只好在长三角周边临时找方向,被加价和满房森森地伤害。当时就暗下决心——端午小长假绝不能如此浪费!一个无心工作的下午,我躲在咖啡馆把蚂蜂窝上东南亚海岛的攻略游记大致翻了翻,最终确定了普吉岛作为端午全家出游的目的地。

春节全家老小去京都大阪玩了8天,到后面几天老人的体力明显下降,情绪也随之起伏,搞得我和老婆心力交瘁。我们后来总结经验,再次全家出动的话,时间不能超过5天,且每天不能暴走,东京这种让人耗尽体力仍想继续暴走血拼的城市,还是我跟老婆单独行动的时候再说。
       就这样,端午出游的虐心阶段——定线路订机酒——开始了……

准备

机票
       年假提前请、延后请、前后各请——在去哪儿上用各种时间设定反复尝试之后,终于发现6月9号出发,15号返回的组合是最便宜的。普通座位往返2500(未含燃油及建设费)。下单时给3个老人买了商务座,比普通座贵300,在飞机前两排,腿部空间更大一些。
       *Tips:从上海出发直飞普吉岛的航线有春秋、吉祥、东航可以选择,基本都是红眼航班,春秋出发的最晚(23:00),但是最便宜。只买商务座是无法同时购买幼儿票的,不过上机之后,空姐都是允许把小朋友抱到前排去的。

酒店
Tips:酒店点评和位置对比基本都是在猫途鹰上完成的,价格对比是在蚂蜂窝上完成的,最后下单都是在agoda(几家酒店综合看下来agoda总价最划算)。
       (一)头尾过渡
       机票都是半夜走,凌晨回,所以启程和回程当天的酒店是否订、订哪里就成了第一轮出现的问题,岛上酒店都是14:00 check-in,12:00 check-out,不订,要面临全家人拖着行李人困马乏地等在酒店大堂的情况;订,也许酒店的利用时间还不到五六个小时,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鸡肋。
       好在普吉岛上高中低档酒店选择极多,最后权衡下来,选择的方案是:
       10号凌晨3:50到达,入住巴东 Poppa Palace Hotel,3间豪华房(Deluxe Balcony)400软妹币出头;坐车直接到达岛内,当天后面的安排更方便直接一些。
       15号凌晨2:50返回,14号晚上入住机场附近的My Place Phuket Airport Mansion,3间标房(Standard Double room)500软妹币出头;离机场只有5分钟车程(甚至包括了上下车时间),降低路上因突发情况误机的风险。
       (二)主体时间
       普吉岛十来个海滩,数个离岛,风情各不相同,蚂蜂们在各处体验后都满是溢美之词。宝贵的四个晚上到底怎么分配,差点把我脑花想成豆腐花。。。
       研究了地图距离,又看了猫途鹰的酒店对比点评,最后决定把时间平分给皇帝岛和巴东海滩:
       10-11号,住皇帝岛 Rayaburi Resort,2晚3间花园豪华房(Garden Deluxe Room) 接近4000软妹币。
       12-13号,住巴东 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2晚3间高级大床房(Superior King)3000软妹币出头。
       在皇帝岛2天2晚可以仔细感受海中孤岛的平静安宁,岛东侧的几个海湾也特别适合浮潜;巴东则是岛上商业最发达的海滩,吃海鲜做spa买纪念品,感受所有接地气的事,在巴东最合适不过。
       *Tips:Rayaburi Resort提供快艇接送(45min)以及普吉本岛酒店与查龙码头之间的专车(30min),不过这些都需要提前预约(发邮件到酒店邮箱)且另外付费。快艇原本是上下午各一班,不过雨季会根据天气情况按照管制要求只排一班。(我们10号去程的快艇时间就跟酒店邮件了五六个来回,被改了数次)

交通
       接送机,接机是在国内预订的,某宝上跟各家客服聊了几句后挑了其中一家,5大1小3个箱子,包一辆9人座的丰田mini bus,170软妹币。送机是在诺富特酒店前台定的(送到机场酒店,距离差不多),酒店报价1500泰铢,侃价之后服务员说最多降到1200泰铢,而且是她帮忙在外面叫,不走酒店的账。总结下来,还是在某宝提前预订比较划算,不过要对时间计划的比较准确。
       岛内交通包括皇帝岛上都是200泰铢一次,本岛是突突车,皇帝岛上则是挂着长条椅挂车的拖拉机,距离再近也侃不下来多少钱。

签证
       某宝解决,一个多礼拜全部搞定,省事儿!

装备
       东南亚海岛游,最重要就是防蚊防晒,其次就是泳池和海滩装备。
       家里存货加上某宝新购,瓶瓶罐罐带了一大堆:老婆和老妈们用资生堂Anessa防晒霜,我跟老爸用Banana Boat的铁瓶喷雾,小朋友用Blue Lizard;大人用off和无比滴对付蚊子,小朋友用Burt's Bees。
       兼顾实用和拗造型两方面需求,又在某宝采购了遮阳帽、水母服、浮潜用具若干。事后证明sunday afternoons的遮阳帽还是很实用的,大人小孩的都推荐;Tusa是日本品牌,比较适合亚洲人脸型,有兴趣一直到海岛旅游或是将来学潜水,备一副潜水镜还是值得的。
       年初去澳洲买了当地逼格神器——sunny life火烈鸟泳池充气玩具,一直等着施展,终于等到机会。安全起见,还是在某宝上又给小朋友买了个Freds的幼儿泳圈,事实证明这个更适合她。

Day 1-2 全套陆海空 人困马乏

6月9日
21:00  浦东国际机场,爸妈的商务座可以从VIP柜台优先值机,当时没反应过来,不然全家人一起到vip柜台值机,我跟老婆的座位可以靠前一些(回程享受到了,普通座安排在了第四排)。囤货是种病,需要坚持治疗。虽然浦东免税店号称全球最划算,但为了不给家里储物间增添负担,我们毅然忍住了购物冲动。特别说一句,过安检之后貌似只有汉堡王可以买,而且人满为患,提前备一点食物是很必要的,不然大半夜饿着肚子等飞机可不好玩,而且上了飞机也没吃的。(商务座含一份餐食,但那终究是飞机餐,看一眼就已生无可恋)

6月10日
2:50(当地时间)    普吉岛机场  国内订票网站写的都是北京时间,所以订票时以为是3:50落地,订接机车也是按这个时间约的,落地后很捉急,担心司机会不会一个小时之后才来害我们苦等,事后证明这种担心完全多余。因为,当我们推着行李走出达到大厅时,已经是5:10了。降落到出关足足用了两个多小时,真的是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全是骂娘声。首先,泰国海关效率极低,不给小费就极力拖延,甚至张口索取;其次,有些同胞也实在不争气,各种插队和不守秩序,队伍排得跟孔雀开屏似的;另外,包车也好拼车也罢,都是各种旅行社和代理丢给当地租车公司的,在大厅门外汇合点签到之后会由当地地接统一调度安排。所以,别担心接机车早到晚到,妥妥地守住你出关队伍中的位置才是正经事儿!
6:00    接近50分钟的路程之后,终于到了Poppa,天都亮了。一想到2个小时之后就要起来check out然后坐车去查龙码头等船上岛,心中就万匹草泥马奔腾,该死的海关和插队的!(原本打算订下午14:00的快艇,结果海上有暴雨预警,酒店只排早上9点那一班,8点在酒店前台pick up)
8:00    一个多小时的睡眠并不解乏,我对着镜子洗漱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从坟里爬出来的。专车很准时,不过司机也很耐心,等我在酒店对过早餐店打包了早餐之后才出发。普吉岛中部起伏的山路比较多,汽车摩托车都开得很彪悍,专车司机也一样,完全没有了早上等我们时的那份耐心,作为老司机的我,在半个小时后到达查龙码头时也晕车晕的不行。。。
9:00    此时的太阳已经晒得路面发烫,热得让人无处躲藏。好在没等多久快艇就可以出发了。出港飞驰起来之后,偶尔有海水溅在身上凉凉的,海风则一直扯着衣襟摆动。天上云不多,但都白得耀眼,海水湛蓝无比,跟天空一色,甚至让人分辨不出是在哪里相接。景色美得让人飞起来,为了把人拉回现实,快艇也时不时骑上浪头,把人颠得飞起来。。。终于,全家人的心情曲线开始慢慢爬升。
10:00    不知是不是因为只安排了上午这一班快艇,酒店也稍有歉意的原因,到了皇帝岛,酒店就同意我们early check in了。Rayaburi的前台是在沙滩边单独的一栋小屋,我在里面填单子的时候,妈妈们已经按捺不住在门外露台上各种剪影摆拍了。湖蓝色的海水如翡翠一般,有节奏地哗哗响着,奔过来,又退回去,推着拴在岸边的小船起起落落。这景色,任谁看了也会兴奋不已,更何况我们这些从钢筋水泥人海车流中出逃的人呢!
14:20    大脑是兴奋的,但身体是诚实的。被陆海空三种交通工具蹂躏之后,每个人躺在空调房的大床上,几乎都在5分钟之内呼呼入睡。睡到下午两点,轮到肚子闹革命 。于是集体出动找食吃,各种地图软件都看不出皇帝岛上的道路设置,只好坐拖拉机报店名。200泰铢走了还不到1公里,就是各种点评攻略上都提到的Racha Seafood Restaurant,味道是还不错,就是苍蝇太多,几乎一直是在右手夹菜左手扇苍蝇。冬荫功、空心菜、黑椒蟹、芒果冰沙,传统项目挨个点了一遍,第一顿吃感觉还是非常惊艳的,到后面吃得多了,就发现跟在日本吃寿司拉面一样——人家的传统项目,随便到谁家吃味道都不会差哪去的。
15:30--19:00    沙滩玩水&泳池玩水,我只想说:那个火烈鸟太难骑了。。。
19:30    酒店餐厅晚餐。再次点了冬荫功,连续两顿还是在胃口承受范围之内的。泰式色拉和春卷都做的不错,披萨味道也挺好。最最重要的,日落之后,星星逐渐显现,到天色全部暗下来的时候,在餐桌边吹着看风抬头看漫天的繁星,那种人和自然的对话,真是让内心无比宁静。

下了船正对着的小房子就是reception,上去前会让你在水盆里把脚上沙子冲洗掉,然后在露台上提供welcome drink,略甜,但是很冰,因为加了很多冰,哈哈哈

女儿就是活的表情包

拖拉机挂着长条椅子拖车,that's taxi

酒店内部就是个大花园,用矮灌木围出道路。路上也都是白沙,偶尔有些小树枝或断珊瑚,赤脚走走问题不大,脚底敏感的人请当我没说。

Racha Seafood Restaurant离酒店其实并不远,算是个小小的商业集中区,有饭店、小超市、潜水俱乐部、越野摩托车俱乐部等等。

花园房是二层别墅小楼,每层一间,我们三间房一上两下,挨得很近。

这个火烈鸟拿到沙滩上纯属装B,因为是充气的,骑上去重心很高,稳定性一般,海浪推过来的时候基本是要翻船的。

泳池在靠东侧的7字型小楼(泳池房)边上,水被晒得温温的。

泳池边的一个小男孩,对我的火烈鸟爱不释手。。。

前台向东走20米是活动中心,提供玩水玩具、躺椅和水上项目预定(面向住店客人和白天的跳岛游客);再走10米是massage中心;再走10米就是餐厅,室内室外座位很多。我们吃了几顿,从没进过室内。

什么是幸福?全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Day 3 皇帝岛浮潜

7:30    趁太阳刚出来温度还不高在海边散散步。
Tips:日出时间约在6:30前后,Rayaburi在皇帝到的北部偏东,但酒店沙滩两侧有山,所以看不到海面日出。

8:00    酒店提供早餐,品种不算十分丰富,但足够吃了,而且可以坐在户外树下边吹海风边吃。这时意识到那位华裔的老婆婆应该是个“话事人”
9:00    餐厅旁边没多远就是按摩室,给两个老妈安排了精油按摩,700泰铢一位。老爸开始沿着沙滩到处取景拍照,我们小家三口就在按摩室外的长凳上吹海风,看一船船的跳岛游客人跳上沙滩换上比基尼嘟嘴剪刀手45度角自嗨。
10:30    健身房和儿童游乐室挨在一起,回房间的路上带女儿过去小玩一下。
11:30    老的小的回房休息午睡,我跟老婆到昨天吃饭的Racha Seafood跟老板约浮潜。
Tips:  酒店提供的浮潜包船3500泰铢,酒店外的报价一般在600泰铢/人,饭店老板报价是2500泰铢包船,也可以提供深潜,不过要到另一个海湾,家里人都不敢尝试所以放弃了。

15:30    老板带车到酒店后门接我们去浮潜海湾,一路上棕榈水田黄牛给人感觉像在农耕区,翻了个山坡之后突然柳暗花明,岸边密密麻麻的遮阳伞和躺椅,一条长长的浮桶栈道直通向海中,尽头停靠着大客艇小木船,栈道两侧的海面上散落着各种成群结队的浮潜游客,身上各色救生衣组成五彩斑斓的大色块,就好像珊瑚浮到了水面。
       2500泰铢包的船果然相对简陋,香蕉木船、中间一顶大遮阳伞、船尾一个马达就是全部了。提供救生衣和目镜呼吸管but没有脚蹼,略遗憾。当然,浮潜这件事,重点全在水面之下,其他硬件都是次要。
       接下来就是最有意思的部分了。出发前除了丈母娘,其他人都是跃跃欲试,老爸甚至还小小的纠结了一下要不要跟我去体验深潜。经过一路上老婆的思想工作,丈母娘终于含糊地答应下去试一下,结果就在船离开栈道那一刹那她突然改变主意——不下,谁说也不下!打死也不下!到了浮潜的水域,船下了锚,我开始逐个帮大家带目镜,讲呼吸管的使用要领,然后翻身下船在水里迎接他们。
       老爸下水试了几下很快适应了,然后愉快地拿着船夫给的面包到一边喂鱼去了;接下来是老妈,在船上带好面镜呼吸管演练几下之后扶着梯子下到水中,可能因为第一次尝试浮潜,再加上游泳时习惯借助鼻子换气,老妈到了水里之后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总是用鼻子换气导致面镜压力不足而漏水,继而因为紧张而呛水,换了我自带的TUSA面镜给她也没解决什么问题,最后她无奈的说还是别用呼吸管了,干脆每次趴下都憋一口气算了,没想到还真work了,总算能稳稳地趴在水面看水下的鱼,唯一缺点是时不时要抬头出水面换一口气;
       然后是老婆,虽然一路上都在做她妈妈的工作,但其实不会游泳的她,内心也还是紧张的,下到水里之后因为身体太轻(或者说因为不会游泳而控制不好身体)不是前仰就是后合,接连喝了几口海水,被海水涩得不要不要的,扑腾了几下之后,她非常不情愿地选择了放弃,爬回船上作美丽安静的女纸去了。
       更加戏剧性的事随后发生了,我跟老妈正捏着面包喂鱼喂得开心,老爸突然面露难色地爬上船,平躺在船板上,他说:“我被海水摇着摇着,突然就被摇得有点晕乎了。”——呃!浮潜也会晕船(或者说晕水)。好吧。后来在朋友圈证明,其他朋友也是有过类似体验的。
*所以Tips来了:如果带老人去体验浮潜,别忘了备一小瓶虎牌万金油,东南亚到处都有的,国内屈臣氏也有。不是广告,我家用习惯了。
       所以,浮潜的故事最后发展为:丈母娘坚决不下水;老妈坚决不上船——虽然偶尔喝口水,但坚持跟我在水里玩到最后;老爸在水面下跟各种小鱼互动了一会之后就晕船去了;老婆跟海水亲密接触了一小会儿,被海水的苦涩吓回船上;我游来游去找了很久,终于找到比脸盆还大的那种鹦鹉嘴、大马脸的鱼……我的女儿,则坐在外婆怀里,一脸懵懂的看着大家,心里一定在想:这群莫名其妙的大人,何苦这么折腾自己呢?!
       玩了一个多小时,我跟老妈算是尽兴了,老爸的晕船也缓过来些了。于是上船返回。
       沙滩边有一个冲淋的龙头,排队等候的时候我忍不住又冲进附近水里——这个下午的另一个亮点来了——岸边的鱼虽然不及远处水域的鱼种类多、颜色花哨,但是胜在一个字——多!那感觉,就好像自己被塞进了沙丁鱼罐头,眼前是亮闪闪又黑压压的成千上万条小鱼,貌似每一次突然的转向和回游都由电路统一控制似的,倏地一下一下,极其整齐,感觉非常震撼。如果某一个瞬间它们突然变成食人鱼,全都向我扑来的话,我估计半分钟之内我就能变成一幅骨架,哈哈哈。想想就是一身鸡皮。。。

饭店老板的车在岸边等着,在他的反复催促下,我和爸妈不情愿地走上沙滩(爸妈也被我喊到沙丁鱼罐头里了),坐上返回酒店的车。。。
       老板仍留在沙滩边等其他客人,不过他到底是个精明的生意人,我们的车开动时,他眼含真诚地对我说:“See you tonight! Come for dinner!”
       玩水是件很消耗的事,虽然我很不想辜负老板的邀请,但全家人都有些疲倦,我们还是选择了留在酒店餐厅吃晚餐。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皇帝岛奔赴巴东,心中充满了对皇帝岛的不舍和对巴东的憧憬这样复杂的混合。哈哈,实在是贪心,贪心!

戴帽子的老婆婆就是“话事人”,她是老板的朋友,在这里既算是修养,又算是监工。

这个小院儿是面海独栋小房子的院子,这个房间貌似是酒店里最贵的。

如果你在网上或者各种酒店订了跳岛游一日游二日游,基本上你就会像图片中这样。

妈妈们等Massage Center的技师做准备工作,然后进去oil massage。

表情包。。。

如果留心,你会时不时发现路边、水中都能看到大蜥蜴的踪影

过了小山坡,就是岛东北部适合潜水的海湾

跳下去!你就发现自己掉进了沙丁鱼罐头。。。

香蕉船略建议

我觉得我在泰国待一个月,也能晒成他这样

鱼很多,不过珊瑚不多,不如帕劳大堡礁。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去的那片水域的问题。

如果有副脚蹼,我能游远一点,船老板自己有一副,可惜太大了,我带不合脚。

老妈坚持玩到上船前的最后一刻。。。

下面是当天彩蛋——那个火烈鸟足够拉风,不过,想收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充气可以到活动中心用气泵,但放气,只能靠自己了。捏住气嘴上的防逆阀各种姿势挤压。我跟朋友调侃说:“这个东西好,白天在泳池装B,晚上在房间当充气娃娃用。。。”

Day 4 返回巴东

7:30    继续在海边散步,然后到健身房撸铁,连续的高蛋白摄入,我感觉体重体脂眼看就要失控了。。。
10:00    Check out
       因为预定了离岛的快艇,所以酒店会提早到房间来帮忙搬运行李。在前台check out之后就进入各种拍照留念环节,还跟“话事人”老婆婆聊了很久,白天特别热的时候她通常都坐在前台房间里吹空调。闲聊当中知道她是新加坡人,父亲从福建移民到新加坡,今年九月前后打算跟朋友去北京,于是在她询问之后提出了一点北京必去景点的建议。我们努力腾出假期到她定居的地方游玩,她也在收集list准备到我们的城市感受,这世界多有意思。。。
13:00    快艇11点出发,然后乘预定的专车去巴东酒店,船程车程都在40min左右。
        车开进巴东海滩,明显感到另一种风格的世界徐徐展开,各种店铺鳞次栉比,各种肤色和民族相貌特征的游客熙熙攘攘,让我觉得把这里称为“地球村”更合适些。
        诺富特庄园酒店算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向西走到海滩大概5分钟,向南走到江西冷商业中心大概10分钟,走到天龙成人秀场大概5分钟(某日坐突突车回酒店路上发现的,成人秀我并没有去看,真的,真的。。。),向北从出门开始就有大量的海鲜夜排档,猫途鹰上推荐的琳达海鲜排挡只要走100米。酒店内部则是三面的客房大楼围着中央一个大泳池,泳池边(1F)是餐厅、健身房和儿童中心。
        进酒店的车道一直通到一楼半高度的斜坡上,下车之后拾阶而上就是偌大的lobby(前台在二楼),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以前在国内住过诺富特在系统中留下了资料,我拿出预订单之后,漂亮的前台姑娘竟然把我们领到大厅一隅的private reception room,那是个独立的大房间,有mini bar,冷气充足,沙发精致。一个独立的前台办公桌后,金发碧眼的漂亮姑娘单独接待我们办理入住,带我们去房间的路上她告诉我们她来自比利时,当我对她说那是个盛产美女的国度时,她笑得面若桃花。嗯,全世界的姑娘都愿意听别人赞赏美貌。。。
       安顿妥当之后先到1F餐厅填饱肚子,坐在泳池边的露天桌子旁终于可以细细观察,住店客人以韩国人居多,中国同胞次之,印度人也有一些,白皮肤的游客最少,通常是中欧和澳洲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韩国游客实在太吵了,在泳池中间玩水中篮球的那一帮人,尖叫声在我们吃饭时完全没停过。。。好在酒店房间隔音很好,回房间就基本听不到了。
16:00    check in时比利时妹子给了我们一大堆coupon:住店客人有一杯welcome drink,享受15分钟的背部massage,餐厅和SPA都有折扣;老的小的休息的当儿,老婆去做了个椰油SPA(包括免费按摩都得提前预约)。四点之后,阳光基本上不会直射泳池,于是大家换上泳装下去玩水。丈母娘怕水,照例岸上观望。。。
19:00    太阳落山,在晚饭的选择上稍微纠结了一下,kids room望出去能看到的9th floor restaurant也是个猫途鹰上推荐的餐厅,9楼不算高,但在高楼不多的芭东海滩拥有不错的视野,提供比较精致的西餐;另一个备选是琳达海鲜排挡,热闹、粗糙、接地气。虐杀大量脑细胞后,选择琳达排挡。
        走出酒店只要150米左右,沿路的排挡都会有伙计拿着写满各国文字的大纸板冲到面前来招揽生意,用发音不准的中文对你说:“老板,海鲜,便宜!”因为心中早有定数,所以只好抱歉的回应各种邀请。正如猫途鹰上的点评所说,老板琳达会在你点好海鲜,落座等待的时候走过来跟你打个招呼,寒暄几句。大对虾、大皮皮虾、大青蟹等等随便点了几样,海鲜价格算不上多便宜(当然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只是跟后文的班赞市场相比),吃的就是排挡那个热闹劲儿和菜式上的镬气十足。跟老爸点了两瓶大象啤酒——数年前游芭堤雅时听导游讲没有人扛得住5瓶大象啤酒,当晚跟同事喝酒扯淡,喝到第三瓶不省人事——喝到一半,老爸说这个酒劲儿是不小。。。
        五大一小一顿暴搓,花了一千rmb上下,差不多是扶着墙出来的,胀饱到连海滩边散步也没有兴致了。。。

貌似是7:00左右,太阳正要爬上山头

准备check out,再见皇帝岛

树上一只青虫跳下来和我们告别

新加坡阿婆

驶离皇帝岛

到达查龙码头

圆锥屋顶的大亭子是泳池中的Bar,可以凭房卡借用沙滩浴巾、水上皮球,提供酒水小食,可以坐在地面的桌边,也可以坐在水中的石凳上

女儿最喜欢的就是在queen size的大床上翻腾

kids room玩具很多,开放到下午5点

猫途鹰上根据地理位置推荐的餐厅——9th floor,点评说视野很不错

Freds游泳圈可以把腰部固定,红色是给2岁以下小朋友用的,很适合

缺少参照物,看不出大小,其实有可乐汽水瓶那么大

Day 5 班赞市场海鲜大餐+悬崖餐厅无敌夜色

7:00    早上起来在海滩边慢跑4公里,健康得不要不要的。
9:00-10:00    早餐后在巴东海滩散步,人很多,兜售水上项目的小贩也很多,特别想再玩一玩快艇滑翔伞,不过看看天上的伞觉得略微有些简陋,于是放弃了。
10:00-14:00    穿过酒吧林立的小街,五六分钟就能从海滩走到江西冷,window shopping了一番,并没有找到什么特别想买的。
        穿过江西冷,马路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一楼全部是商贩摊头,蔬菜、水果、海鲜都非常新鲜,海鲜摊头的伙计都能说流利的中文,侃价十分方便,不过沟通方便并不代表你能占到多少便宜。我的策略是先砍单价,全部称好之后再砍总价,1只大龙虾,5只皮皮虾,2只青蟹,1斤花螺,3条鱿鱼,先压了每斤的单价,称完又把4800泰铢总价压到4500泰铢,伙计并不肯让,坚持了好半天,最后挨个放到秤上又过了一遍,说了声“好吧好吧”,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了其实他还是赚的!当然,见好就收,人家开门做生意总要赚的。900软妹币在国内恐怕连一半的东西也买不到吧。
        我们拎着海鲜上到2楼,一字排开的各家加工餐厅让我有种到了大学食堂的感觉,按照蚂蜂窝上的点评排名直接选了“Your Kichen”,店伙计会在纸片上写好每样海鲜的做法和加工费让你去充卡亭买单,我随口说了句“怎么加工费还要这么贵!”他居然在总价上直接打了个折扣给我。瞬间又冒出冷汗——原来这个岛上的任何地方都是需要讨价还价的,差点一时大意。
        狡猾归狡猾,店家烧菜的味道还是相当棒的,一大桌海鲜,吃得我幸福得直哼哼。。。
        全家人又一次吃到扶墙出。。。在一楼买了山竹、榴莲、芒果、百香果,叫上突突车满载而归。
18:30    出国前参考其他蚂蜂的攻略,提前发邮件预订了巴东海滩的悬崖餐厅(Baan Rim Pa Restaurant<reservations@baanrimpa.com> ),让饭店预留了能看日落的靠栏杆位置。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从下午开始云就渐渐多起来,到傍晚基本已经找不到太阳了。但预定了,还是得赴约的。餐厅离酒店并不远,就在酒店向北的小山坡上,靠海一侧有三个单独探出去的阳台,各放了一张大桌,我们被安排在其中一张。站在阳台看出去才发现,所谓悬崖,大概也就只有3~4层楼高,向左向右可以看到非常宽广的海岸线,向前则有一颗横着生长探向海面的大树,视野略受影响。因为中午吃的太过丰盛,以至于每个人在傍晚时分仍没什么胃口,于是点了些相对柔和的小菜和甜品。
        悬崖餐厅属于中高价位,我个人觉得那份价钱,30%来自菜品,70%来自景致。口味只能说一般般,不过景色确实没得说。去那吃顿饭到底值不值,见仁见智,你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东海滩相对比较热闹,兜售水上项目的小贩很多

江西冷里面并木有找到什么特别值得买的

坐等海鲜大餐

花螺,个头儿有点接近上海菜田螺烧肉的田螺

两斤左右的青龙

比琳达海鲜排档的皮皮虾个头还大一些

感觉要蛋白质中毒了。。。

老婆吃了一只皮皮虾之后表示已然半饱

悬崖餐厅前方视野

悬崖餐厅左侧视野

悬崖餐厅右侧视野

走回酒店

Day 6-7 酒店休息+江西冷购手信+返回

最后一天,从午后开始下雨,直到深夜。。。
        退房后酒店仍允许游客在泳池玩耍,而且在健身房提供冲淋。于是在午后兵分两路,爸妈带小朋友在泳池玩,老婆则去江西冷的超市Big C买榴莲干和泰国精油。榴莲干是用新鲜榴莲果肉快速冷冻脱水的那种,吃起来又香又脆,在舌尖会慢慢融化,不过,吃完满嘴榴莲味道,哈哈哈。之前买过Thann精油,这次兜兜转转买了Harnn,貌似在泰国也是个不错的牌子。送给朋友做手信的,到底好不好用只能以后问她了。

晚上7点钟,从诺富特出发去机场酒店,走的海岸公路,蜿蜒曲折,加上夜雨淅淅沥沥,足足用了一个小时才到My Place Airport Mansion,那是一栋3层的小公寓楼,没有电梯(前台的小伙子会帮忙提行李箱上楼),长长的露天走廊通向一间间客房,房间很简单但也很整洁,作为离境前的过渡酒店性价比算是很不错了。

凌晨两点,我叫醒了在前台值班的小伙子。看着他睡眼惺忪地把行李塞进汽车后备箱,我心中忽然泛起一丝淡淡的忧伤,他从好梦中被叫醒该是蛮痛苦的吧,而我们的海岛欢乐时光暂告一段落,马上就要和美丽的普吉岛说再见,心中又何尝不是难过和不舍呢。

幸运的是,我很快找到了转换心情的好办法。在候机大厅的座椅上,我对老婆说:“下一个假期,我们去哪里呢?”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5 18:06

lz快更新吧

2016-06-26 17:50

皇帝岛的那个酒店怎么样?首尾两晚酒店有没有必要订?

2016-06-26 22:42

引用 liasa 发表于 2016-06-26 17:50:54 的回复:

lz快更新吧

回复liasa:除了纠结癌和龟毛癌,还有拖延癌,也是晚期,我一定尽快更新

2016-06-27 10:51

引用 laney 发表于 2016-06-26 22:42:33 的回复:

皇帝岛的那个酒店怎么样?首尾两晚酒店有没有必要订?

回复laney:皇帝岛只有三家(or四家)酒店,最贵的是Racha,一晚一千多,看各种评论也都说值得;Rayabuli相对来说中档一些,淡季600上下就能住,当然也有靠泳池和靠海边的房间贵一些。所以取决于你的人数天数和预算,小两口的话偶尔奢侈一下我也很赞同。
首尾两晚是否要订,我觉得也取决于人员构成,有老人小孩,找个200一晚的过渡型还是有必要,如果是小年轻,几个小时很容易打发的。最不济,就到check in的酒店大堂休息区小睡一会就是了,我们在巴东住的那个novotel,早上大把大把的小姑娘小伙子,躺在大堂沙发上小憩。

2016-06-27 10:57

引用 sandy00700 发表于 2016-06-25 18:06:0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sandy00700:多谢鼓励,我本来以为不会有什么人看呢

2016-06-27 11:0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7 12:55

引用 haiyun 发表于 2016-06-27 12:55:38 的回复:

回复haiyun:貌似,通常5月开始就进入雨季了,雨季的缺点是海上经常会有强降雨,快艇的班次会受影响;好处是,酒店价格比春节国庆要下降很多。我们去的五天里,只有最后一天下了一下午的雨。所以并不太影响游玩。

2016-06-27 13:46

引用 leeshone 发表于 2016-06-27 10:57:46 的回复:

回复leeshone:谢谢楼主。随身要带20000泰铢/人?

2016-06-27 16:23

引用 laney 发表于 2016-06-27 16:23:29 的回复:

谢谢楼主。随身要带20000泰铢/人?

回复laney:提前换,或是带着银联卡在当地提款机上取,都可以的。那一点点汇率差相差不会太多。

2016-06-27 17:43

真棒!

2016-07-06 12:14

楼主的游记很棒,条理清晰,文章有趣,让看的人乐在其中

2016-08-04 09:00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1-21 20:38

你好,我也是带老人和孩子出门,你家宝宝坐快艇没哭闹吗?老人会不会晕船啊

2016-11-23 22:50

抱歉抱歉,有些日子没上来了。
宝宝坐快艇的时候就逗逗她分散一下注意力,基本没什么哭闹。
老人多少是有些容易晕船的,备点晕船药也可以,不过快艇的时间不长,坚持一下也就到了。
祝旅途愉快!

2017-01-03 23:22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11-21 20:38:00 的回复:

回复冰柠檬:太久没来,没有及时回复,抱歉。
是不是已经玩好回来了。感觉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