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急行军,游迪拜、马代、科伦坡三地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5日-6月19日,
我计划去马尔代夫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能有个美好的回忆~

鲨鱼出没

小鲨鱼镇楼(虽然是小鲨鱼,但是长度应该也有2米左右了),这家伙连续两天出现在豪水附近,时间都是上午7点40分左右。但是游的有点快,我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楚。

前言

之所以是游了三地,因为坐了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又不想在机场呆七八个小时,于是顺便出来提前办了96小时过境签,出来转了一圈。而回来的时候有科伦坡转机可以选,于是也选择了在科伦坡游玩一天(但是这里让我感觉很失望,后面会详述。)最终,一次旅行,护照上混了三个国家的出入境章,倒也不错,不过呢,钱包里白花花的银子也多交出去一些(签证、酒店成本增加了不少)。
纯自由行,从订酒店机票到联系酒店确认和途中改签事宜,均是本人一手包办,没有通过代理(为啥不找代理,因为代理太黑,问了好多个代理,报价都乱报。。。含快艇费上岛2沙2水HB都报1万5,我自己订4豪水加快艇费HB1万2)。酒店在蚂蜂窝订的(后来发现应该在大促的时候订最合适,我订行程订的太早了),阿联酋签证在阿联酋航空办的。关于签证和酒店的事情就不多赘述了,反正其他游记里很多的,唯一需要提一下的是斯里兰卡的ETA需要翻墙才能出现验证码,这个是有点麻烦的。
废话不多说了,言归正传,游记开始~

6.14 Day 1 急行军第一站——迪拜

之前每日抽奖时候抽中的蚂蜂窝行李牌和小米行李箱都经受住了暴力托运的考验(我没用机场的塑料包裹行李箱)。但是下次还是包裹一下吧。因为托运后变脏了。。。

红眼航班,凌晨0点05分的A380飞迪拜,在迪拜飞马代是777,都比国内小飞机平稳,往返全程只有一次在穿越不稳定气流时感觉到较大的震动。

美丽的老婆先来照一张呗~

飞机上的飞机餐大概是这样的。。说实话,此次旅行坐了5班飞机,也就第一程去迪拜的时候让我觉得都很不错全吃完了。
也许是我嘴太叼吧。

凌晨的迪拜,在空中俯瞰也是美极了。

下榻的阿玛尼酒店,就在迪拜塔里,很贵,3000RMB一晚,但是也许是斋月没什么游客入住的关系,抑或是运气不错,给我们安排了正对喷泉的房间707,如果有小伙伴以后想住这里,记得让酒店安排707 08 09这一排的,是对喷泉的哦。
不过呢,因为在南昌秋水广场看过喷泉表演,感觉这里的喷泉也没多大的不同(个人觉得印度风格的音乐那段最好看,张学友吻别那段并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于是乎,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后悔,觉得这3000RMB略有不值,毕竟在迪拜,500元一晚且临近地铁的四星级酒店随处都是。
不过呢,所幸有个小插曲让这高昂的住宿费稍微值回了一些票价:在阿联酋迷踪(阿航地接)接我们去阿玛尼的途中,因为是拼车,车上还有一个美国家庭,当我们在阿玛尼下车的时候,这家四口老小在2分钟内分别惊呼了好多遍:They are staying here!虽然我不是土豪,但是身为大狮子座,心里的虚荣心还是大大的得到了满足。

说真的,里面的设施已经略显陈旧了,如果单按设施新旧来评分是达不到5星级的。但是用ipad来控制室内的窗帘电灯电视的设计确实是超五星级的。

放好随身行李之后,就出来坐地铁去找朱美拉公共海滩。这里去地铁站并不是很方便,需要先走去dubai mall然后再绕一大圈才走到。当然咯,土豪可以忽略地铁站距离,因为土豪出门都是打的或者包车或自驾的~

通往迪拜塔登高入口和dubai mall的长长的通道~PS:酒店这个通道早上10点才开。

看到这个就说明dubai mall快到了。

乘个电梯来到大大的书城,里面有个大叔会主动告诉你地铁往前走。

Welcome to Dubai Mall.

站着自动行走带上绕一大圈到地铁站

斋月中的迪拜,到处都在动工。

地铁坐到FGB再打的其实是最近的,但是我们在出站靠近另外一边打的感觉绕了很多路,小伙伴们可以试试走过天桥去海滩方向那一边的马路上打的看看会不会便宜些(因为回来打的到这边不用绕路是最近的)。回来时候打的到阿联酋商场地铁站的价格和第一次FGB绕路打的去海滩的价格差不多(20迪拉姆左右),但是途中经过了FGB地铁站,所以我想,如果直接在FGB出站到海滩方向这一边拦车肯定会近很多(但是问题是我不确定那会不会有出租车等着,请各位大侠自己探路吧,如果没出租车在等,也就多花了来回天桥的时间嘛,嘿嘿,反正有空调)。

朱美拉公共海滩的海真的可以和马代的海媲美了~不过室外温度40多度。。整个沙滩人数不超过30人,玩水的只有四五个。要来这里玩最好是迪拜最凉爽的时候来。

小插曲:控诉阿联酋航空~

中午在阿联酋商场逛街吃午饭的时候,接到了来自阿联酋航空的电话(幸好我看到来电是阿联酋来电接听了,否则行程就被彻底打乱了),说我飞马代的航班被取消了(原因可想而知,红眼航班,没什么人坐呗。),给我改到了后面那班,要下午3点40才到马代(原本是上午9点)。挂了电话以后我左思右想,与老婆大人商量之后毅然决然的决定去机场改签更早的航班。这里顺便提一下地铁一日通票,以前的游记里写的是16迪拉姆,我们买的时候是22迪拉姆,看来全球物价都在上涨啊,并非是中国一家独涨。
到了机场以后,踢皮球似的从票务那踢到柜台,又从这个柜台踢到那个柜台,总算是改签到了上午7点多到马代的航班并安排好了地接接送去机场(老婆为此还偷偷的拍我一段和票务用英文沟通的视频,说觉得我好牛,好吧。我骄傲的小心脏又小小的满足了一下~谁叫我是狮子座呢,最喜欢人家说我好话了~)
但是付出的代价是要当地时间12点不到地接就要来接我们去机场了,导致我们改签完就直接回dubai mall看了一下水族馆就回酒店睡觉了。晚上的喷泉都是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中看的。而且,原本在阿航订的蜜月蛋糕也是那班取消的航班的。。最后只给我们拍了张即时成像的照片。。。没吃到号称非常甜非常好吃的蛋糕。。。

控诉完毕,继续看图说话。
下图是dubai mall里的水族馆,在外面看看就好了,没必要花钱进去。反正外面都看得见。

6.15-6.19 Day 2-6,马尔代夫梦幻岛

飞机上的日出。

马代机场真的好小。。进去后会有人发入境单给你填。照着英文填完就好,反面不用填的,我第一张填了反面旁边的小黑看到了直接和我说不用填,我第二张也就不填了,进关很容易,海关人员还会和你说中文你好谢谢之类的(我在迪拜马累科伦坡机场,海关人员都和我说了中文,囧,而我老婆在免税店,人家和她说日文的谢谢aliado,看来我是长着纯正的中国脸啊~)

入关后第一件事,寄明信片和买水,都在左手边。

此为明信片店

此为药店,有卖水,很黑,和小黑的皮肤一样黑,3美金1瓶中瓶的水,因为我一开始不知道我会升级到全包AI,所以就买了3瓶。。而且我竟然没有砍价。。。我想砍砍价,说不定2美金也是可以的。

我原本订了4天的豪水,上岛后,前台妹子和我说给我从HB升级到AI,但是我得先住一天普水,我想想1天房价价差换4顿中饭加4顿下午茶挺合算的。于是就同意了~

第一天普水的蜜月布置~
关于床铺和房间打扫,其实我感觉小黑还是很偷懒的,给不给他们1美金小费,都是随便擦擦扫扫,床单从来不换的。。。
唯一的不同是,在枕头下放1美金以后,他每天都很早来打扫,我想是怕其他服务员来早了把他的小费给拿了~

这个按摩浴缸普水和豪水都有,我们没用,其他游记里很多蜂蜂要洗泡泡浴的都是自带清洁剂先洗一遍以后再泡的。注意:图中的毛巾一般都是拿出去晒太阳的时候垫的。白色的不让带出去(偷偷带的除外,被看到了会说)。

普水阳台,图中看到的岛是小四季的了。小四季相隔100米,价格却翻了好几倍(一晚上1000刀),土豪的钱真的好赚,同样的风景,同样的水,无非是设施高大上豪华一些,咋价格就天壤之别呢,哈哈。

水屋下水流很急,其实不适合浮潜,水下景色也不好,都是被人踩死的死珊瑚,鱼也不多(但是我在豪水水屋浮潜的时候在隔壁水屋附近看到了mantary,可惜没带水下相机,也只看到了一眼,它游太快了。。。另外,岛上遇到的中国朋友说在普水附近看到了海龟)我买了安全绳在水屋是用到了。在泻湖是没必要用,也没法用的。

迪卡侬浮潜套装,面罩很好用的,比干式的好用多了。还能在水下说话。我自己用的干式的,全程听我老婆说话,我只能打手势。。。。
救生衣T宝买的,出乎意料的好用。比迪卡侬的充气放气方便也便宜。但是出海浮潜的话还是用潜水中心提供的专业泡沫救生衣吧。

浮潜完吹吹风,前两天天气真的好,一点看不出来是马代的雨季。

日落。

夜晚的星空,不太会拍,但是还是可以看出来星星很多。(注,要半夜3点才有那么多,上半夜的时候因为有月亮,所以星星就暗淡了)

梦幻岛是马代冲浪胜地,曾经举办过世界冲浪大赛的,我还专门带了个充气的简易趴板想玩一下,但事实是,没学过的人家压根不让你在冲浪区下水。这位老兄看起来雄心壮志要征服大海,其实水平很一般,我没看到他站起来。。。

这一位兄台的水平不错。

普水走道上拍沙屋。

第二天换到豪水,先来个胜利姿势庆祝一下~

豪水和普水的唯一区别,多了一个这样的厅。

第三天中午出现暴雨,餐厅周围的防雨塑料都放下来挡雨了。

晚上参加了1个WET PARTY,10美金,饮料畅饮,有一个DJ放音乐,会跳舞的可以在沙滩上跳舞,只有几个身材不错的老外跳了下。我们和后来遇到的2对中国游客都没上去跳~

这位小哥是尼泊尔的,他和我说尼泊尔的英文,我一开始因为口音听不出来,他又说珠穆朗玛峰旁边,中国的邻国,我说柬埔寨越南?他说不是,索性就给我拼N E P A L,这下我就知道了~
岛上餐厅和前台都是各个国家来的(还有一个中国妹子前台叫danny,我们check in那天她正好休假,没碰上,check out那天才遇上),只有行李和房间服务员是马代的。

以下为泻湖水下风光,屌丝专用小蚁水下相机拍摄,除了第一天是阳光稍微清楚些外,后面都是阴天拍摄,效果极差。。。下次考虑入手一个TG4。

鱼群,头图视频里有我浮潜录的视频。贴吧里的代理把梦幻岛的浮潜贬低的一文不值,说是零浮潜(因为他们想推贵的岛给不在乎钱的蜜月游客,所以极力贬低低价岛)。但是我还是拍到了鱼群,因为我问了救生员小黑泻湖哪里风景最好,嘿嘿,把泻湖分成三等分的话,就在靠近普水的那个三分之一里面往湖中心的位置。不过说实话,梦幻岛的珊瑚质量很差,没有好看的珊瑚是真的,我游遍整个泻湖,只看到1个粉色的珊瑚。

因为刚下完雨,鱼群都一动不动的,不像第一天在绕圈游,我划水动作大了,它们才游开~

这是花了34刀出海到海沟里浮潜,珊瑚很多很多,但是太深看不太清楚,而且因为一船10个人有6个不会游泳(5个妹子均不会,加我1个汉子也不会,不过我算是前两天在泻湖里练习过了,所以还算不错了),所以教练跟小黑说带到no wave的地方,no wave意味着no fish。。。因为鱼都是跟着洋流游动的。。1个小时的海沟浮潜,只在最后看到一群黑鱼,但是太远了,拍不清。
如果还有下次,估计花70刀去海龟和mantary的浮潜点浮潜,也许鱼会多些吧。

泻湖里的彩色鱼。

泻湖中稍微大坨一点的珊瑚。。大部分都是海星状的绿珊瑚。这种圆形的不多。

海沟,上边是深不见底的海,下边是有珊瑚的海崖。

飞机上拍的,像不像各路神仙出游?

以下是飞机上拍的一些岛屿。原本应该是飞机左侧的位置拍的岛屿更多,但是因为改签,只能坐到右侧,拍的岛屿不多。

6.19-6.20 科伦坡 急行军中的噩梦~

俯拍,老婆语录:“这个国家绿化真好,楼房都没有。。。”

科伦坡作为急行军的最后一站,却给我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因为看了某个蜂首游记订了CLOCK INN酒店,但是却成了噩梦的开始。
空调声音和坦克车差不多,房间里充斥着令人作呕的空气清新剂味道,隔音比国内99旅馆和如家还要差的多,导致我一晚上没睡好,第二天起来头疼,到了GALLE FACE广场刚下车,被太阳一晒,脖子一圈立马像被针扎一样的疼,赶紧把防晒衣帽子都裹起来,到了海边一看,海水颜色和马代迪拜完全没法比,我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于是直接和包车司机说带我去SHOPPING MALL和SUPER MARKET吧。上午在ODEL点了个蛋糕睡了一上午,中午吃了KFC买了点茶叶就直接去了机场。包车司机倒是真的很友善很热心,因为我说了不想出去晒太阳了,他开车把科伦坡重要建筑物都兜了一遍,路过的时候还给我讲解一下。前一天晚上接机后送到酒店他也没收我们一部分钱,第二天送到机场后才收了说好的总的价钱。想去兰卡的朋友如果需要,我可以给你们他的微信。最后,还要吐槽下兰卡的物价,一个马路都是中国帮着修的国家,可乐竟然卖10块RMB一听(并不是景点卖的,是1个路边小超市和ODEL门口的冷饮店)。。。好吧,我只想说,幸好我只在这里呆了一天。。。

车上拍的小白宫。
说下包车吧,兰卡包车一般一天60刀,不用管司机的饮食,如果是坐TUTU车的话,价格会便宜很多,但是那个没有空调,还是包车吧。这里的太阳太毒了。而且如果是跨城市绕着斯里兰卡游玩一圈,肯定是包车方便舒适。

6.20-6.21返程与后记

6月20日下午5点从科伦坡又飞回迪拜,再转机回上海
现在想想,真的是还有好多没有写下来:迪拜入境处旁若无人谈笑风生的海关人员(与其他游记里提到的一模一样,哈哈),迪拜机场比国内好吃很多的汉堡王,梦幻岛上全程只用OK手势和小黑比划的中国大妈,还有我们自带婚纱的拍摄过程。。。。。。
下次旅行,我想应该多录一些视频,再多拍一点照片,将旅行中美好有趣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这样才有意义~

写的很生动,让我想起了我自己4年前去马代蜜月的经历,下月出发去塞舌尔,回来打算写人生第一篇游记,互相支持啊。

2016-06-25 08:44

好滴,互相支持~

2016-06-25 08:59

贴吧里的代理可以直接拿你的水下照片证明自己的话,哈哈。

2016-06-25 09:5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7 17:25

引用 阿大 的图片:

2016-06-27 17:4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7 18:57

引用 jennyjoe 发表于 2016-06-27 17:25:16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jennyjoe: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