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风尘的遗珠----东京汴梁城

语默 (南京) LV.2
2016-06-25 01:29 678/5
  • 出发时间/2016-06-22

谨以此文,愿我的她明日繁花似锦,永远在我看的见的地方闪闪发光!

DAY 1 火热

毕业典礼一结束,还没来得及收拾好心情,我们踏上开往开封的列车。第一次坐卧铺的她睡得好香,之前我的担心也是白费了。

绿皮车“小绿”

开封的太阳    好!热!情!啊!
    车站有点小~

出了车站,打的到住的地方--诗酒茶青年旅社。旅社是在巷子里一个二层小平房,一片居民区中间,蛮难找的,还是老板大叔到巷子口接的我们。
    可能时间的原因,我们惊讶的发现,这个青旅,被我们承包了!

二楼的小阳台

房间色调很清新

精致的小摆件

当得知开封气温达到了几个月来的最高值38℃时,我俩的内心是崩溃的。果断调整计划,把清明上河园放在第二天,第一天游览包公祠、开封府等。
    稍事休息后,我们先去大梁门。
    古城门虽然是宝贵的历史遗产,但狭小的城门对交通有着不小的影响。现实与文化的冲突十分明显。

草率的午饭

实在太热,随便吃了点便直奔包公祠。
   从小到大看过听过包公的影视文艺作品也数不胜数,包拯刚直不阿,不畏强权,铁面无私的形象深入人心。来开封怎能不去包公祠?自金元以来,开封就建有包公祠,现存包公祠是1984年重建的,占地约1公顷,门票25元,有学生票。

包公祠

包公祠二殿

铡美案蜡像,秦香莲做的很逼真

亲们,熟悉吗?

我的美美的她

执牛耳

包公祠奇石园

从包公祠出来,到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骄阳似火,只想找个室内项目,不远处的开封博物馆便成了最佳选择。沿着包公湖,逆时针走个400米就到了开封博物馆。然后,博物馆,搬迁,不开放。然后,内心,崩溃的。

天气热到要中暑。继续向开封府进发。又走了700米,终于到达开封府。门票60,元,有学生票。

开封府大门

只有洗手间才有空调,刚进大门我们便热的不行了,站在阳光下妥妥突破40℃了!
    然后,躲在洗手间,避暑。。。。。。

开封府里有的大殿都有表演,中央广场有包公断案。可以跟在人家后面蹭导游,这种景点还是有导游解说有意思一点,个人感觉纯看纯玩并没有什么亮点。

三清殿表演

没文化真可怕之“呆笔堂”

出了开封府,我们经大相国寺。烧香拜佛的地方,我们就拍了个照就离开了,去山陕甘会馆。

大相国寺正门

山陕甘会馆主要欣赏建筑雕刻艺术,馆内有三宝,石雕、砖雕、木雕,内供奉关公。内有解说,一般半个小时可结束。

砖雕石雕

木雕

居中六角亭,聚八方来财

从会馆出来,回到住宿地方,休息一下,就向夜市进发。

武夷夜市,全是商贩,基本没人

选择困难症犯了

转战西司夜市,果然人气比那边好很多

杏仁茶,好甜

不知名,没尝试

炒红薯泥,巨甜,吃3勺就再也吃不下

羊肉炕馍,蛮好吃的,有点干

羊肉炕馍

回到住处,吃了一口麻辣羊蹄,hold不住这口味,好浓的羊膻味!不过强烈推荐11度的燕京啤酒,够爽!

洗洗睡,一夜无辞。

DAY 2 水深

早上醒来,发现外面下雨了,很开心,终于不用忍受这酷热了。
    到大梁门附近吃了早点,好好吃,夜市完全不能比。

她迷上的胡辣汤

大油条,做法很特殊,外脆里软,好吃!

吃完早饭,心满意足,打车到达清明上河园。
顾名思义,清园是按照清明上河图建造出来的宋代建筑群。门票100,有学生票

清园大门

然而刚检票入园,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风雨交加,倔强的我们实在不甘心就这么回去,
于是某男子到处问“你好,您这有没有拖鞋卖?”

然而什么也难不倒机智的她

这造型

搞定之后冒雨游览,不过室外表演都没了,只能看看景色了

仿建的宋代水车

北宋船只

远眺水车风车

一圈一圈又一圈,一天一天又一天,我就想永远永远围你转

有一处北宋游乐场,某只开心得飞起~

竞技场有斗鸡表演,只有两三分钟,感觉很是敷衍

暴雨过后,细雨微风下,竟有些烟雨江南的味道
中间两个相连大殿是宣德殿,里面有龙椅,拍照要收费,30一位一次~

宣德殿中的编钟表演,感觉没意思,提前走了~

大宋水运仪象台

到后面又累又冷又饿,在天波杨府拍个照完事。里面出来一个大妈直呼坑爹,极力劝说大家不要进去,说就三个大殿,除了烧香就没啥了!

看上去龙亭公园和清园差不多,我家妞对铁塔不太感兴趣,于是打道回府。又在大梁门附近,早上闻着特别香的一家店----马豫兴桶子鸡,买了半只带着火车上吃。
    据说桶子鸡就马豫兴和庞记这两家连锁的还不错,其他的不行,道听途说的,未考证。

蛮好吃的,在火车上吃的不亦乐乎

为了她念念不忘的胡辣汤,我们做了20分钟公交,又走了10分钟,找到唯一一家下午还卖的州桥日夜餐馆。然而,实在是太难喝了,跟在早点铺子喝的完全不能比。
    还有3个小时,无聊逛了逛商场,发现这边的东西好便宜!听女票说,这边的达芙妮等品牌鞋子都要比南京便宜好多~

临走之前再拍开封
    开封,再见!

总的来说,景点满集中的,适合安排日程。大多是重建的。而清园和开封府是私营的景点,商业气氛太过浓郁。景点有点雷同,主题永远只有大宋朝。怀念历史,听听故事,还是蛮好的。
    吃的呢,夜市有点坑,虽然氛围还可以,但我估计价格比当地正常物价要翻上一番不止,更重要的是,夜市上东西并不如平常街角的好吃,有个开封朋友就好了。其实,南方人很难一下适应喜欢上这边的美食,为了美食就不要过来了,吊古凭今还是蛮适合的。
    最后,我们这两天的天气,简直了!

引用 语默 的图片:

好大的雨!~

2016-06-27 13:5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7 15:5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7 16:25

引用 颜料sissi 发表于 2016-06-27 15:58:3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颜料sissi:一定挑好天气~~

2016-07-01 22:26

引用 harry_yu_wang 发表于 2016-06-27 16:25:21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harry_yu_wang:挑个好天气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