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微笑国度的魅力,清迈、芭提雅、曼谷三地7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5-05

有些风景,在别人的游记里欣赏过不少,印在脑海里,再多再美,终究是别人的;只有自己来过,见过,这一切,才能留在心里,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经历。去泰国,感受异国别样的风采!

关于本次旅行

这次是本人的第一次出国旅行,也是第一次学习写游记,其中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谢谢!!!

出行前准备

一、签证
泰国的签证是找旅行社代办的。
我和我朋友的护照都是广州领取签发的,一个人229RMB,大概5个工作日可以出签,非常方便。
二 、兑换泰铢
泰铢我们是在国内换的,汇率大概在5.2左右。我们每人兑了5000铢(省着点6天还是够用的,购物刷的信用卡)
我在曼谷芭提雅的街头看到最高的汇率可以到5.3(身上带着人民币用完了可以随时换
三、通讯
泰国游很多专供游客使用的电话卡,在当地的机场和淘宝都有卖的,提前在淘宝买好价格更加实惠。
我当时买的是TRUEMOVE的4G游客卡,里面包含了100B的话费‘、1.5G的4G流量和2G无限上网。信号稳定,打回国内通话很清晰,1.5G的高速流量7天基本足够。
淘宝买是30RMB一张(当地售价299B)

关于住宿

个人推荐2个APP:Booking和Agoda
我更加倾向于Agoda,它的付款途径更多,这次的酒店我基本上都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
酒店:
清迈清迈城市BP酒店 (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芭提雅:芭堤雅蓝天酒店 (Pattaya Blue Sky Hotel)
曼谷:登巴连锁客栈(曼谷店)(DengBa Hostel bangkok)

关于机票

这次是五月初出发的,我们从年初就开始关注机票。
二月底看到有低价机票就果断下手了!
澳门清迈,然后曼谷再飞回澳门的来回机票含税才花了768RMB
清迈芭提雅的机票是定好了行程后定的含税236RMB

D5:芭提雅——曼谷
D6:曼谷
D7:曼谷——澳门——珠海——广州

澳门——清迈           FD753 16:10---18:25
清迈——芭提雅       FD102  08:15---09:30
曼谷——澳门          FD762  10:10---13:45

出发

广州南站做城际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珠海拱北,出站往右走大概5分钟就可以到拱北口岸了,非常方便。
提前打印好机票行程单。
可以凭行程单和护照过关,不用澳门签注

澳门国际机场
客流量不是很大,很安静。

登机
从登机口自己步行到停机坪上飞机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在夕阳中降落清迈国际机场。

过完海关来到机场大厅,满眼都是蝌蚪文啊,有点懵

清迈

清迈机场出口有出租车柜台,报酒店名字,工作人员会给你开一张这样的单子,然后排队等候,有车到工作人员会叫号,送到古城的酒店大概200B,但是当时排队的人很多我和朋友不想等,就出来拦了一部TUTU车,送到酒店门口150B。
当时初来乍到没讲价,直接就坐了,讲价的话可能更便宜。

我们在清迈住的酒店
这个酒店在当地的知名度还挺高的,TUTU车和双条车的司机都知道。
总体来说这个酒店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我住了两晚标间一共花了258RMB,包早餐。

这个是酒店的外观
门口长期停有双条车,附近有租车店和按摩店,出入非常方便。

酒店房间
简单,干净。和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

酒店内部小装饰

酒店餐厅

放下行李,我们立刻就出来找夜市觅食了。
因为我们是周四到的,所以没有周末夜市逛,选择了名气较高的长康路夜市。

皂花

泰国街头随处可见的TUTU车。

密集分布的711也是重要的补给站,一切的日用品,防蚊水饮料零食都可以在这里搞定。

泰国游记爆款的meiji牛奶,的确好喝
价格也很实惠,小的只要12.5B

各种泰国红牛10B一支。

第二天睡到8点多自然醒,在酒店简单吃完早餐后立刻出发!!!

第一站:塔佩门(Tha Phae Gate)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

塔佩门广场上的鸽子

从塔佩门往古城里走,不远处就是帕辛寺(Wat Phra Singh)
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

帕辛寺后面就是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
契迪龙寺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

清迈古城内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寺庙。

清迈清迈府的首府,泰国的第二大城市,素有“泰北玫瑰”之称。清迈是一座宁静的城市,与热闹的首都曼谷相比,清迈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清爽的空气、幽静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和沉淀几百年甚至更久的文化底蕴。漫步在古城的小巷中,你会打心眼里体会到平静和安逸。

逛完古城,包了辆双条车上素贴山。
两个人250B,送到山顶。

素贴山上有著名的双龙寺,在山上可以俯瞰清迈城。

双龙寺( Wat Phrathat Doi Suthep)
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

从双龙寺出来就直接下上去尼曼路。
尼曼路是由几条交叉的街道组成,里面有各种小店和咖啡馆。
每个路口都有这样一个招牌,想找什么店一目了然。

很多人推荐的Mango Tango
招牌芒果糯米饭,但是本人觉得味道一般般
而且里面基本都是中国人.

来到泰国一定要做一次正宗的泰式Massage。
我在出国前就在网上预订了Fah Lanna Spa的传统泰式按摩。
它们家的服务超到位,专车接送。
店铺环境优美,园林式布局,是《泰囧》的拍摄地点。服务态度友善,服务员个个都超热情,进店就送上了冰爽的洛神花茶,在等待的时候让我们填写了一份关于个人身体情况以及需要重点按摩的部位等事项的问卷。按摩室室内也装修得很泰式,小包房很私密,配合动听的轻音乐,让人很放松。做完按摩还有热姜茶和小点心。

芭提雅

做完Massage,睡了个好觉,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赶飞机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芭提雅

芭提雅乌塔保机场比较小,距离市区有点距离,过完海关取行李出来就有TAXI的售票处,票价250B一人,可以直接送到酒店。

这是我们在芭提雅铢的酒店芭堤雅蓝天酒店(Pattaya Blue Sky)
位置不错,离海边超级近,但是在一个巷子里,看不到海。房间里设施很齐全,还自带观景小阳台,楼顶还有小游泳池。前台的工作人员超热情。

酒店的网络

芭提雅白天实在是太热了,感觉能把人烤焦。
我和朋友都躲在酒店,傍晚才敢出来。

芭提雅海滩
可能是这里的游客太多了,沙滩有点脏,海水也没有很清。

芭提雅海滩落日。

芭提雅步行街
这里是芭提雅的娱乐中心,但是去得太早,还没有什么东西看,基本上都是国内过去的旅游团,我们也只是草草地逛了一圈就走了。

芭提雅的第二天,我们在淘宝预定了格兰岛的出海一日游。
早上会有转车搭你到码头集合。

第一个项目:降落伞。
就是用快艇拉着你在空中飞一圈,大概一分钟左右。

玩完海底漫步后,我们一团人坐快艇来到格兰岛。
这里主要是玩水上摩托,香蕉船还有阳光沙滩。

格兰岛的海滩比芭提雅海滩漂亮太多了 ,海水剔透,沙子很白很细,一点都不扎脚。

岛上的午餐。
午餐过后导游会给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

大概下午四点,导游会把我们拉到另外一个点进行浮潜。
这里的浮潜体验不是很好,海水比较浑浊,而且鱼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几群。

曼谷

芭提雅曼谷我们选择了搭大巴,大的汽车站在北芭提雅路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rchit)。票价150B,车程约2小时。
达曼谷汽车东站出门就有一个天铁BTS的 Ekamai站。

曼谷BTS的单程票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可以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

曼谷的两个晚上我和朋友选择了住在登巴连锁客栈(DengBa Hostel bangkok)
坐落于曼谷市中心繁华黄金地段,出客栈就有BTS的Asok站和MRT地铁sukhumvit站,附近还有大型航空主题购物商场Terminal 21。出行和购物都非常方便。
我自己没有拍照,照片来自去哪儿网。

曼谷第二天,出发大皇宫(Grand Palace)。

曼谷地铁MTR单程票

曼谷的公交车

大皇宫的门票500B,包含了玉佛寺、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的门票。

曼谷BTS车站

晚上我们逛了一下曼谷的暹罗中心 (Siam Center)和尚泰世界商业中心 (Central World)在BIG C超市买了得按手信就回酒店休息了。

感受一下世界上最大的停车场,O(∩_∩)O哈哈~

最后一天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回国了。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01:0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7 11:5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7 17:25

引用 蛋蛋in北京 发表于 2016-06-27 11:55:01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蛋蛋in北京:我去的7天一直都是大太阳

2016-06-27 23:43

引用 皓月丹阳 发表于 2016-06-27 17:25:17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皓月丹阳:有计划就要开始关注机票了
土豪例外

2016-06-27 23:44

怒切樓主小雞雞

2016-06-28 12:18

请问 这个配乐的名字  谢谢。

2016-08-20 14:01

引用  ☼‘西西佛 发表于 2016-08-20 14:0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