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21个月大的布丁独闯沙巴8天7晚

2016-06-25 01:46 1637/25
  • 出发时间/2016-05-30
  • 人物/带小孩

在写游记开始前,介绍下我的三脚架!以下所有关于我与布丁两人合照都出自它手!

全文会非常罗嗦!特别是带宝宝要注意的事项!宝妈可以借鉴下!特别是打了PSPSPSPSPS的!

距离上次带布丁厦门旅行已将近1年,作为一个自认为强大的全职妈妈,独自带着布丁旅游一直是我所不惧怕的,在看了N篇游记,纠结了N次是否购买机票,终于下定决心去那个念了很久很久的沙巴

关于机票

全部购于亚航官网。
杭州上海都有直飞沙巴的航程,但是上海回来的时间在凌晨,比较不方便,所以选的杭州沙巴。大家购买机票的时候可以对比下。杭州的价格会比上海飞便宜。
亚航所有的托运行李都是需要自己购买的,推车是免费托运的,起飞前4小时都是可以电话增加行李托运重量的。
带宝宝的一定要购买前三排座位!我个人建议选第二或者第三排!婴儿是没有座位的,第一排基本都会被预定掉,但是后面两排是坐不满的,大家可以打电话购买的时候问下旁边座位是否有预定掉。
我们来回都买了座位,去的时候是2F,旁边2个座位是空着的,这样布丁就可以躺在座位上睡觉!回来选是2A,旁边2个位置都有人,但是DEF都没有人,他们就移到了那边,我们还是2个人坐了3个位置!

关于酒店

酒店,gaya centre hotel,booking定的。为了避免换酒店太麻烦,7个晚上我全部住这个酒店。
虽然这个酒店环境并不是特别好,但是这个酒店在市区,对面就是suria subah商场,离gaya街也很近,而且性价比很高。
事实证明,带宝宝出去玩一定要选一个离商场吃饭地方非常近的酒店,特别是独自带宝宝的。
PS:沙巴所有的酒店都是下午15点办理入住的,我们飞过去都是半夜,所以一定要定前一天的酒店!

关于行程

行程我安排的比较松,旅行就是该去享受,而不是为了去景点而去。

全部费用

除去购物的费用、护照的费用没算进去,其余基本的都在下面表格里面了。

详细到爆的清单

你们最想要的最详细的清单来了!带宝宝的切记切记!
宁愿多带也不要少带!飞机上会比较冷,一定要自带围巾或者小毯子!

PSPSPSPSPSPS:如果带比较小的宝宝,又是第一次坐飞机,千万要带一些他平常感兴趣的东西,还有一定要带零食!
有些小宝宝不适应在高空飞行,会有不适反应!

注意事项

1、签证,淘宝办,7天就能到手。
2、行程,全部淘宝预定好。
3、插座,英式插座,一定要带好转换插头。
4、电话卡,建议淘宝买好,下飞机就能换上,酒店wifi信号很弱!
5、货币,马币只能到马来西亚后兑换,直接办张华夏储蓄卡,每天首笔ATM机取现都没有手续费。
6、语言,很多人会中文,但是很多人是不会中文的,需要简单的英语,交流没有问题。
7、出租车沙巴的的士都是一口价,看路程,可以还价。
8、水果,沙巴水果有分季节,我去的时候水果爆归,但是8,9月份水果超级便宜。山竹、榴莲不能带进酒店。
9、防晒霜,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我带的安耐晒没有问题,没有晒伤。
10,带宝宝出去一定要带足吃的!接下去行程会有讲到为什么要带足!

5.31 闲逛 熟悉环境

准点降落,等接车的人员齐了后,送到酒店办理入住,已经凌晨3点半,所以今天没有安排任何一日游出行。
我们住的房间窗帘打开就可以看到海,布丁超兴奋的,一定要出去坐船,哈哈,快来瞧他,姿势撩人吗?!

第一件事情就是兑换马币,直接找到ATM机,有中文页面,大家不用担心。
兑换完毕就开始闲逛,找美食开始。
沙巴的汽车行驶都是跟我们相反的,所以得走左边道路,但是8天下来,我还是没有习惯,哈哈。
还有沙巴的道路我非常的不喜欢,台阶非常高,以至于我每次都要搬推车!而且沙巴没有斑马线,但是司机都会主动停车让行人先过。

本来是奔着大茄来去的,但是走到知味的时候,布丁看到了鱼啊虾啊就激动了,我们就把第一顿美食奉献在这了。
奶油老虎虾1PC、炒粉、蛋黄蟹、还有个什么螺500g,再加一杯橘子冰,一共花了129.95马币。
奶油老虎虾绝对被坑的!这么一个35马币!后来去大茄来吃的一盘也就30几马币!但是口味都很好吃!布丁很爱蛋黄蟹!橘子冰我个人不大爱。

吃完饭出来,大暴雨!这是我唯一在整理行李的时候给漏拿的!因为6月不是传说中的雨季,但是在这几天我真的碰到很多次下雨!
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带雨伞!
等了一会雨没停,就打了的士回酒店了,司机会讲中文,之后用的士的我都找了这个司机,叫ALEX,人很好,收费也合理,大家有需要的,我可以把他微信推荐给你们。

回酒店后,一会雨就停了,然后我们就去对面商场逛街了。
沙巴真心没什么东西可以买的,不过再负1楼有很多吃的店,还有万宁屈臣氏,可以买到一些小东西。
还有欧莱雅超级便宜,我反正是买了很多,自用送人都可以!
商场里唯一的大牌就是coach,潘多拉也有,chanel很便宜。
楼上有一家很大的超市,可以买到手信。
宝宝东西很少很少很少!

PSPSPSPSPS:商场非常非常冷!一定给宝宝带件外套,或者像我带条围巾。

回酒店,等布丁睡醒后,出去觅食。
虽然沙巴每天温度有35度,但是有风,比国内凉快多了。下过雨后,会有点闷热。
晚饭我们就在little italy解决了。
我看其他游记都说这里没有中文服务员的,但是其实是有的。
这里点菜很方便,他们会给你一本有中文字的菜单的,你照着图点就可以了。
那天还有客人生日,全场的服务员都在唱生日歌。气氛超好。

我们点了一份凯瑟沙拉,海鲜披萨,海鲜汤,2杯柠檬红茶,一共花了88.5马币。
这里的东西都很好吃,真的是用吃必胜客的钱吃了一顿非常正宗的意大利菜。
布丁不吃必胜客的披萨的,但是在这里他吃了一块,还有下面那个海鲜汤,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吃完后去商场买吃的,又是下雨,还好带了一次性雨衣。
商场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洗澡休息了,这个海苔不错,不过是台湾产的。

6.1 环滩岛

我把最重要的行程放在这一天!
带着布丁出海过儿童节咯!
先说注意事项:
1、防晒霜一定要及时补!
2、一定要带驱蚊手环,喷驱蚊液!有蚊子,有小虫子!布丁手脚都各带一个驱蚊手环,脚上喷驱蚊液,穿的是泳衣,领子比较高,还有防水尿不湿!我没有在脖子喷驱蚊液,一天下来,回到酒店后才发现脖子被咬的,很痒!
3、前一天下雨,导致出海那天浪超级大,一开始我坐在第一排,真的就跟坐连续过山车一样!所以带宝宝坐船一定要坐船尾,比较不颠。有老人家一起的,也坐船尾。要晕船的,提前吃晕船药。最好的办法就是跟旁边的人不停的讲话,分散注意力。反正车上真的很多人吐了!

上岛后,要去浮潜的人就出海了,我们就直接留在沙滩,开始玩沙,拍照。
不多说,直接美图上!我淘宝上买了简单的三脚架跟蓝牙控制拍摄的,再也不用怕没人帮你拍照片啦!

快吃中饭了,开始下暴雨,但是菜都还没夹完,雨就停了,真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中饭是现烤的,凑合吧,饮料是随便喝的。
吃完饭休息会,我们就去海钓了。不过我们就纯粹是看船员钓鱼,自己压根钓不上来!
晕船的别海钓了!去海钓的,除了我跟布丁,还有一个男同胞没晕,其他女同胞都晕了!

鱼还没钓完,布丁就睡着了,回去就放在吊床上,睡到快到酒店,真的是超级省心!

晚饭就在对面商场负1楼,随便找了家店解决的。
所以这也是我一开始说一定要找离吃饭的地方近的酒店!

6.2 清真寺,KAWA红树林

早上起床后,我们就直接出门觅食了,第一站到了怡丰茶室。
沙巴的茶室,肉骨茶都是没有空调的,我去的这几天天气都不是特别热,所以能忍受。
点了沙叻,拉茶,菜,还有冰红茶。价格很实惠。
沙叻很合我的口味,但是布丁不怎么爱。

布丁没怎么吃主食,我们就移驾隔壁海南鸡饭了!
就点了一份海南白切鸡饭。
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吃!大家一定要去吃!虽然沙巴的米饭不怎么好吃,但是这个鸡肉真的是好吃!
后面有一天我还去了冯业餐厅里面的文昌海南鸡饭(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味道远不及这家!

整盆的鸡肉都是布丁一个人吃的!他家是可以打包的,拿回去放冰箱也是不错的。
价格也是相当的实惠。

清真寺

清真寺,红树林的行程都是下午开始的。我选择kawa,一个是行程还不算太远,第二个萤火虫很多!
长鼻猴是没看到,连普通的猴子都没看到几只,完全是靠运气,但是萤火虫真的真的超级多!
没有带单反,就手机 普通相机是拍不出萤火虫的,而且千万不能开闪光灯拍摄,如果开了闪光灯,萤火虫1个礼拜肯定会死掉!

注意事项:
1、红树林蚊子虫子超级多,一定要做好驱蚊工作!
2、不能在大巴士里喷驱蚊液,也不能吃榴莲冰激凌。
3、进入清真寺是需要租回教服饰的,不是3马币,而是5马币,小孩子不需要租服装,进去要拖鞋。
水上清真寺,真的很小,外面拍拍照就好了,真心不需要花这5马币,一点看头也没有,而且租的衣服穿上爆热!)
4、一定要自备干粮!下午茶点心超级少,晚饭也比较晚!吃晚饭的时候正好快落日了,都是急匆匆吃好,赶着去拍照的!

先来看下清真寺,布丁在清真寺里面跑了好几圈,感受下当地气氛也是可以的,至少来过。

KAWA红树林

逛好清真寺,就出发去红树林啦,
车上会有矿泉水发,大家就不用自己带了。
还发了椰子布丁,真心难吃,大家还是去大茄来吃吧,那个很好吃!
布丁在车上睡着了,大家还是记得拿个小毯子,车里空调还是会有点冷的。
快到红树林会有好多马在路上走的,小朋友超级开心的。

我定的是有私人沙滩的那个红树林行程,下午茶虽然很不好吃,但是沙滩超级灵的!可以看到火烧云!
丹绒亚路沙滩我没有看到火烧云,运气不佳。
吃完下午茶我们就去寻找长鼻猴了,反正基本上是找不到的,零零散散的看到10来只猴子。
上船前一定记得喷驱蚊液,不然蚊子虫子咬到受不了。
在船上兜来兜去的时候可以看到神山,超级美的。

寻找好长鼻猴,就去吃晚饭,晚餐其实还不错,面蛮好吃的,不过时间太短啦,大家都急着去沙滩拍日落跟火烧云!
沙滩很大,沙子也很细腻的,可以光脚在那里跑!
布丁不敢去海里的,所以还蛮遗憾的,没有拍很多照片。
不过旅行总归会有遗憾,享受这个过程就好!

火烧云过后,我们就去看萤火虫了。
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萤火虫还会飞到船里面来,布丁超级惊讶的。
快结束的时候,我们找到一颗树全部都是萤火虫!
真的就是跟圣诞树一模一样!
完美结束红树林行程!
回市区也是需要一个半小时,布丁没睡,不过不闹。到了市区九点半左右,我们还去Suira Sabah买吃的。
再次证明,选在这个酒店是多么的明智!

去买KFC薯条,可是收银员不会英文!还好有一个女的知道薯条!
还有打包带走,他们不会主动给你番茄酱,需要你自己去要的。可是我真心不想再跟他沟通了,他完全听不懂!
PSPSPSPS:
沙巴的这些快餐,堂吃的,所有番茄酱、辣椒酱,泰式辣椒酱,都是需要自己去倒的,他们餐厅有瓶装的酱!
原味鸡真的比国内的大好多好多!沙巴的原味鸡有两种做法,一种就是跟国内的酥皮(Regular)一样,,还有一种是辣脆皮(Spicy)的!
这也是我朋友圈一个马来西亚当地的摄影师告诉我的,他说那个辣脆皮会比较有特色,大家如果去吃的话可以选这个!

这个是布丁一定要买的蜘蛛侠,不买就不走。。。7马币!

6.3 沙比岛的行程改为闲逛

本来计划去沙比岛的,但是出门的时候发现暴热!然后就直接改为闲逛了!
如果不带宝宝,这个天气我肯定还是会去岛上的,但是带着宝宝,确实太热了,主要也是因为那天基本没风。
沙巴的这几天除了早上有行程的,我们都是要睡到9点多 10点才起来,所以我没有定酒店的早餐,都是直接出门吃午饭了。
今天走到冯业,就不想再走了,离gaya街近就非常好,走几步路就可以有吃的店。

当地人是会自己拿个盘子,夹好东西去结账的,我们可以直接去点餐。
有一位年纪稍大的给我推荐了特色的榴莲白面包(冯业的面包有两种做法,一种是烤的,一种不是),还有一个干捞面,超级好吃!
还点了杯三色拉茶,喝的时候要搅拌一下,不然喝到最后会非常甜。布丁还是一杯冰柠檬茶,他的最爱。
一共花了18.9马币。
大家一定要去!特别是干捞面!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逛商场了,我去买买买了。
好了,问题来了,你们肯定在想我在买买买的时候,布丁不会闹吗。
他跑的超级欢,还要叫店员阿姨帮他涂润肤乳,超级搞笑的。
照片没拍到他欢的时候,都拍小视频了。
逛了一会我们就回去睡觉了,睡醒就直接奔大茄来了!

因为出门还算早,我们就没有打的,推车小车就走了,也能看看傍晚的沙巴是怎么样的。
但是我走错了一条路,导致我一度以为我迷路了!其实只要沿着gaya centre hotel旁边那条路一直走,走到一个商场再左转就到了。
然后问题来了,我吃过2次大茄来,地点是不同的!

第一次去的那家很小,但是他们的抬头就是写的大茄来海鲜什么的,只不过后面还加了个亚庇市肉骨茶。
因为比较小,我问了服务员好几次,这里是大茄来吗,他也很认真的回答了我好几次,是的!
现在想想,应该是同名,但绝对不是那家超级火爆的大茄来!

不过虽然是冒牌的,味道却比那正宗的好吃!特别的这个蟹!整一个都是布丁吃的!
招牌豆腐、奶油老虎虾300g、蒜香飞螺500g、酱爆蟹(他们不是这么叫的,但是实在想不起来怎么叫这个做法)、
招牌面(这个点错了,要点干干的炒粉,这个难吃)、椰子布丁,冰红茶,一碗米饭,还有一杯什么果汁忘了,
一共花了136.3马币,
可以刷卡的,比在知味吃的要划算!

6.4 神山一日游

今天是所有行程中最累的一天,简单来说,就是去了神山会后悔,累爆,不去神山又有遗憾,大家自己选吧。

今天的行程是这样的
1、先去一个瞭望台拍神山顶
2、到神山公园,看登神山者的照片(这里有点冷,要穿外套)
3、走吊桥
4、奶牛场

要注意的事项:
1、自己带好干粮,中饭会吃的比较晚!布丁就是饿的有点闹脾气!
2、第二个点有点冷的,带件外套。
3、走吊桥又是爆热,所以不需要换衣服。我不知道的就在第二个点后给布丁换了长袖长裤连体衣。
4、上厕所是需要付钱的。

在那个小镇上有卖水果、手工艺品的,菠萝最好吃,其他的都不好吃!

最累人的就是走吊桥,不过不带宝宝的不会很累的。
要走吊桥,要先爬300米高的台阶,而且是大台阶,走上去以后再走4座吊桥!
可想而知,我走的是有多累!

带宝宝的,又没有力气爬的,别上去了,在下面泡泡脚好了!

不过呢,这真的是一段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旅行。
谁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怎样的事情。

神山超级美哦。

神山公园

接下去的是在神山公园看照片,导游会讲解的,外面有一个牌子是刻着登神山者的名次。

吊桥

现在出发去走吊桥了,真的这辈子都难忘的,实在是太累了!而且那个台阶真的很高很高!
还有在吊桥上拍照要付5马币,可以多人用一个照相设备!

走完吊桥还是要原路返还的,去泡脚,实在是太热了,根本没有心情泡脚啦。
还是去买根棒冰吃更舒服!
布丁抢了我的巧克力蛋筒,吃的满嘴巴都是,太搞笑了。

终于可以去吃午饭了,今天的午饭是中餐,非常好吃,很正宗,大家吃的都是比较满意的,也包括布丁!
但是这个行程吃饭就是比较晚,没记错应该是快一点了,所以大家要自备点干粮!

奶牛场

吃饱后就又是坐车去奶牛场了,奶牛场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冷,但是人是爆多的。
喂奶牛是需要自己出钱的,可以喂草,也可以喂奶。
那边苍蝇太多了,有点减分!
也不能在草原上走,全部拦住的。
不过那边的牛奶,冰激凌是很好吃,可以买一些带回去。披萨就很难吃了,千万别买。

四点多回市区的,到市区六点多,不算太晚,不过也会有点饿,所以自带干粮很重要!

回到酒店整理了下就出去觅食了,本来打算去吃肉骨茶的,可是人真的很多!
肉骨茶都是下午4点开始营业的,这也是我唯一没有吃到的,有点遗憾。

看到old town旁边一家店人很少,我们就去里面吃了,应该是富源茶餐厅。
是自助拿东西的,然后到里面结账,反正我也不知道哪个好吃,
就拿了一份干捞面(那个服务员夹了好多),一个鸡腿,一份虾饺,一杯三色拉茶,白面包,椰子布丁。

沙巴的干捞面真的都挺好吃的!这个鸡腿也是,很嫩,而且很便宜!那个虾饺里面料很足,好吃。
这单的收据不见了,也不记得花了多少,反正很便宜的。

解决好晚饭,又去商场买买买了,
好吧,真的很神奇的,怎么带着布丁还能买买买。

那来说说商场什么值得买的吧。
1、三楼有个大型超市,可以买手信,那里最便宜。
榴莲干,白咖啡,榴莲糖,榴莲巧克力什么的,自己看中哪个买哪个好了。
2、应该是3楼有家F.O.S的衣服店,小孩子的衣服有点超级便宜,19马币一件,而且质量挺好的。
买来自己宝宝穿送人都很好,我就给布丁买了好几件。
3、最值得买的就是护肤品化妆品了,怎么买都是比国内便宜很多,特别是chanel,口红比我法国带回来的便宜很多,香水不建议买,略贵,
萧山机场便宜些。欧莱雅爆便宜,自己去看吧。
4、Levi's的裤子便宜,大概是300多马币一条,但是款式不大好。
5、coach有折扣款,皮夹蛮好看的。
6、潘多拉手链便宜的,但是没有星座戒指。
7、有个本土的拖鞋叫fipper,在18马币到40几马币之间,蛮挑的出,夹脚的,自己穿送人都很好。
8、负1楼有屈臣氏跟万宁,虎牌万金油、vicks按摩膏、小绿叶、nature's way维生素软糖、雅漾大喷、olay7天霜、美宝莲彩妆、露华浓都很便宜。
9、负1楼有一家大创的店,里面基本都是5.几马币一样东西,有宝宝喜欢的泡泡机,还有一些小东西,我指甲断了就去里面买了个指甲钳,比屈臣氏万宁的便宜。

附上部分战利品,出门在外都不忘代购这个本职工作,我也真的够拼的。
不过,这些真的超级重!

6.5 周日市场 丹绒亚路沙滩

周日市场

每个礼拜的周日早上,都是沙巴特色的周日市场,地点很好找,就在gaya街上。
周日市场各种东西都有,衣服、工艺品、手信、花草、小动物,我是奔着下面这位书法家去的。
中文字写得超好的,而且也比较有纪念价值。一张大的是10马币,小的书签有5马币,8马币的。
我写了3幅大的,最后装信封的时候,他还会在信封上写上祝福语,这个还蛮惊喜的。
拿回家裱起来,非常好。

周日市场人很多,而且比较热,不过可以感受当地的气氛,还是相当不错的。
还有冰激凌车,蛮好吃的。
还有那个饮料,我买的是芒果的,没有特别好吃也没有不好吃,大家可以试试其他的。

游乐场

逛完周日市场,真的太热了,我们就又去商场了。
商场二楼还是三楼有个小孩子玩的地方,工作日是10马币全天,周末是17马币(应该是)全天。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理解错误,反正就是你进去要穿袜子的,没有袜子就在那里买,大人的是4马币,真心贵!小孩子的是3马币应该!

里面不大,但是玩玩也可以了。
布丁反正玩到不肯走!
我是饿得不行,一天没吃东西了,就喝了那杯芒果汁。

玩到一点多了吧,才把布丁骗出来吃东西,就近原则就在负1楼随便找了家店吃。
反正不知道好不好吃,看见哪个比较顺眼就吃哪个。
点了什么反正也是想不起来,就是每家店有拉茶的都很好喝,面都不难吃,但是米饭就不一定了!
负1楼吃的店都不怎么贵的,二三十马币肯定能搞定了。而且我每次都会点多。

丹绒亚路海滩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午觉了,反正酒店离商场近就这点好,走几步路就到啦,有一次我忘了拿尿不湿出来,
布丁大便了,擦完就没有穿尿不湿,回去也是非常方便的。

布丁睡好午觉,我约了ALEX四点来接我们去丹绒亚路海滩,等着看火烧云。
但是不是每天都有火烧云的,得靠运气!我那天就运气不佳,没有看到火烧云,不过我吃到了超好吃的三色沙冰!
接下去会有讲到!

先来说说怎么去丹绒亚路海滩,
1、省钱的方式就是坐公车,但是带着宝宝的,还是坐出租车吧。
     我看到的攻略是,走到wawasan plaza旁边的巴士站,坐16A,往Tanjung Aru方向,5马币/人。
     具体是不是这样坐,还是得自己坐过才知道。
2、除了公车就是打的了,都是一口价,一般25-30马币单趟,ALEX收的比较便宜,只收了我20马币,
    看好落日他还会来接你回市区。

再来说说香格里拉日落吧,
它是全球十大日落欣赏地的前三甲获得者,只要到最低消费就可以在里面欣赏日落,就算你不住在香格里拉也可以。
不过如果想占据最佳位置,要提早过去。
一般日落的时候在六点多,大家尽早去占位置。

我没有去日落吧,原因就是布丁更喜欢沙滩。
吹着泡泡,玩玩沙子,看看日落,再拍拍照,自娱自乐一下。
感觉比在日落吧更好。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在香格里拉住几晚,这边的房费不是很贵的,一晚1400+吧,
里面还有小孩子的游乐设施,还能游泳。

那天云层很厚,没有看到火烧云,天暗了,我们去了旁边的海滨走廊喝三色沙冰了。
一定一定要去喝!牛油果最好喝!
我个人不大爱牛油果的,但是这个真的超级好喝!
喝完我还点了其他一杯,虽然也蛮好喝的但是真的比不上牛油果!
据说椰子甘蔗汁也超级好喝,我实在是吃不下了,大家可以去尝尝。
PSPSPSPS:一定要做好防蚊驱蚊工作!那里蚊子很多!

这里拍的照片不是特别满意,原因就是自己没有带蓝牙拍照的电池!用光了!
真的是蠢哭!
用iphone延迟连续拍摄,跳了N次,都没有掌握好起跳的时间点!
关键是,那里人超多啊!
我跟傻X一样的自己跳自己拍,还次次都没跳对!
所以带东西真的一定要带够带够!

回去还是叫ALEX来接的,直接送我到大茄来吃海鲜,这次来对了!真的是超级明显,一条街都是大茄来!
人爆多,所以没有位置要等。那个时候已经七点了,布丁也蛮饿了,本来想不等了换一家,不过运气好的时候挡也挡不住!
看到有一桌人走了,我直接进去,占到餐桌就可以去点菜啦!
我点了蛋黄蟹,白灼基围虾(布丁不爱奶油的烧法),白灼东风螺(店员说这个辣子炒很好吃,但是有小孩就不建议了),炒粉。
这个蛋黄蟹烧的不是很好吃,我还是喜欢之前那2家,基围虾比老虎虾便宜,其实用基围虾烧奶油的,也蛮好吃的。东风螺旁边那个酱很冲的,我不爱,炒粉还是好吃的。
这一顿是我吃海鲜吃的最便宜的,才60几马币!当然你如果点老虎虾,或者龙虾什么的就会比较贵了。但是相比国内,实在是便宜太多了!

布丁吃了2/3的基围虾,他真的很爱吃海鲜!

吃完我们就打的回Suira Sahab买礼物了,大家还是算好身上的余钱,毕竟你没用完回到国内也只能当废纸啊!
我买了旧街场的白咖啡,亚罗星的榴莲干,还有一种软糖,除了榴莲干,其他两个机场也有的买的,但是价格贵蛮多的。
所以还是建议大家预留好明天的吃饭费用加打的费用,其他的都用掉吧。

PSPSPSPS:我们回程的飞机是下午4点多的,还是会有很多人买机餐的,没预定的可以在飞机上买的,就是没有太多的选择性。
购买机餐可以用人民币的,但是找的零钱是马币!还有飞机上的汇率并不是百度出来的汇率,会高一点!
还有飞机上的免税商品可以刷卡,但是只能接受有芯片的信用卡!而我的2张VISA都是没有芯片的!太悲剧了!

来看看为什么我买了40KG的托运重量!就是买了超多的护肤品!

6.6 回家

10点左右起床出门觅食,就近选了冯业,去吃了同学推荐的椰浆饭,哎,不是我的菜!
还有那个海南鸡饭也不好吃!比不上五星海南鸡饭!
沙巴的最后一餐,真心失望了!
可能就是不怎么好吃,布丁都没吃几口。

关于退税问题

我只知道Suira Sahab 一楼的化妆品,凡一张单子超过300马币,就可以办理退税。
万宁屈臣氏我不知道能不能,反正没人跟我说。
衣服鞋子这些我是不清楚,如果买的多可以问下店员。
亚航的退税还是办起来挺简单的,就在机场里面就可以搞定了。
工作人员会讲中文,所以不怕听不懂。
不知道哪里办退税的时候随便问一个工作人员,不知道英文怎么说的,把退税单给他们看一下就知道了。

我买的东西比较多,但是超级重,办了退税,也不够我购买托运行李的费用!
所以人肉代购是非常辛苦,又很不划算的!

托运行李 一定要仔细看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理行李了,在这里就要重申一下,所有托运行李都是需要自己购买的!
如果觉得一定会超重,那么在飞机起飞前4小时打电话增加托运行李重量!
切记切记!
我买了很多护肤品,自己估摸了会超,但是吃不准超多少,纠结了很久还是选的40KG的,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超级明智的!

PSPSPSPSPS:
这里要提醒下,亚航官网或者电话定托运行李重量,应该是20KG 25KG 30KG(或者35KG,这个记不清楚了) 40KG,而机场30KG(或者35KG)以上的就直接是45KG了,就算你的行李是38KG,也要付45KG的钱。
在省钱的情况下,大家还是估摸好重量!

亚航的都是网上值机的,提前打印好行程单。因为我更改过托运行李重量,客服人员叫我最好重新打印一份值机的,
为了这个事情,浪费了我超多时间!可事实就是不需要重新打印!按照之前的就可以了!

亚庇机场是没有工作人员帮你弄托运行李的,需要你自己打印出托运的条形码,自己绑到行李上,反正都是靠自己!

大概的流程就是
1、拿着你打印好的值机表在自助机器上打印出条形码,你要托运几个就要打几张,推车也是需要条形码的。
2、刷托运行李的条形码,把条形码绑到行李箱上,再把行李箱放到托运的传送带上,称重,最后刷值机纸右上角那个条形码。(大致应该是这样),依次把行李都托运好。
3、推车是不在这个机器上托运的,是直接上飞机的。如果推车是上不了飞机的,工作人员会叫你把推车放在舱门旁边,他们会搞定的。

机场上有工作人员会指引你,但是有时候真心会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谁让他们口音那么重呢!

亚庇机场很小,座位也很少,所以大家不需要太早进去的。
免税店的价格肯定是比不了商场的价格,还是萧山机场的便宜点,当然如果你是浦东飞的话,那都日上买吧。

一个护照只能买2条香烟,小孩子护照不能买。
外烟我也不懂,所以我还是到萧山机场买的国内的烟。

回程的飞机准时起飞,提早降落!
机餐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购买,我买的儿童套餐,还送了一个小飞机。
意面很好吃,整碗都是布丁一个人吃的。
没有提前购买的,在飞机上买也能买到,会多出来很多机餐的,大家不用怕饿肚子。

下面那2个玩具是布丁要买的,咪咪大一点,2个52块钱!
幸好有这3个玩具的陪伴,布丁一个人玩了好久,学那个动作,超级搞笑。

在飞机上看日落,还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

提前10几分钟降落萧山机场,整个旅行到此结束,还算是非常圆满的。
整篇游记都是罗里吧嗦的,想到哪写哪。
大家惧怕带宝宝出门,基本上都是有2个理由,
第一个是怕宝宝闹,不适应;第二个就是宝宝还小,带出去他根本就没有印象。
可是我一直都不这么认为。
布丁八个多月大的时候我就带着他去厦门玩了5天,那次跟小姐妹一起三个大人两个孩子,5天下来,布丁闹的很少,基本上都是超乖的,
第一次坐飞机也是很乖,飞机起飞他睡觉,飞机降落他醒了,坐地铁坐动车都没有问题。
时隔一年,单独带着布丁出去,我也从未担心过。
所有的经历都会在他的脑海里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在他的潜意识里深深得记得,我相信这样的经历会对他世界观的认识,性格的培养,都会有不小的作用!

请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吝啬自己的时间,带着你们的宝宝,走走看看。
多陪陪孩子,24小时粘在一起的时间真的不多!
期待下一次旅行。

其他人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7 10:03

引用 melissa 的图片:

是辣的吗

2016-06-27 10:58

呆萌

2016-06-27 11:0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7 11:25

引用 vipkapok 发表于 2016-06-27 10:03:0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vipkapok:看照片就能想起来了😁

2016-06-28 17:32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6-27 10:58:48 的回复:

是辣的吗

回复洛基:不辣的,非常好吃!布丁吃了很多!而且里面真的全部都是海鲜!

2016-06-28 17:33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6-27 11:03:33 的回复:

呆萌

回复洛基:😁😁😁

2016-06-28 17:33

引用 cynthia_ 发表于 2016-06-27 11:25:1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cynthia_:沙巴真的值得一去的,不带孩子还能去双岛玩水上项目

2016-06-28 17:34

宝妈好厉害啊,自己带宝宝出去玩,应该挺累的吧

2016-06-28 17:46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06-28 17:46:04 的回复:

回复小鱼:说不累肯定是假的,但是没有特别累,平常就是这样带的,所以还好。我儿子总体来说都蛮乖的。😁

2016-06-28 17:47

你好,想问下你没飞斗湖吗?亚庇到环滩岛打车多久多钱?

2016-07-04 08: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4 08:34: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没有去斗湖那边的,到环滩没有打的的,坐船的

2016-07-04 13:15

引用 melissa 发表于 2016-07-04 13:15:49 的回复:

我没有去斗湖那边的,到环滩没有打的的,坐船的

回复melissa:坐船酒店那就能做吗?多久?准备带孩子老人去

2016-07-04 13:28

太厉害了, 不得不来点赞,让我们2个人带一个娃都有点累,你一个人带小娃娃太牛了!

2016-07-25 17: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4 13:28:15 的回复:

坐船酒店那就能做吗?多久?准备带孩子老人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有一日行程的 他们会来接送的 不需要自己去码头的

2016-07-31 21:22

引用 彩色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7-25 17:46:38 的回复:

回复彩色棒棒糖:一个人带出去玩习惯啦 摸透他的小心思就可以了

2016-07-31 21:23

宝妈你太强大了可以告诉我的士司机的微信吗?我马上也要带宝宝去了。还有亚航带婴儿应该不能网上值机的吧,他们给我的确认单是这样写的,你是怎么网上值机的呀?

2016-07-31 22:51

可以把Alex的电话给我吗?

2016-10-12 10:05

楼主好有勇气,一个人带宝宝出游。可否提供Alex联系方式?谢谢啦!

2016-10-12 11:25

引用 /:$莹子 发表于 2016-07-31 22:51:44 的回复:

回复/:$莹子:不好意思 刚看到你的回复 alex:alex4781,邮箱的打印出来 国内的是机场值机的,回来是机场自助值机的

2016-11-02 15:59

引用 炫鸰 发表于 2016-10-12 10:05:41 的回复:

可以把Alex的电话给我吗?

回复炫鸰:微信号:alex4781

2016-11-02 16:00

引用 sherryli1023 发表于 2016-10-12 11:25:53 的回复:

回复sherryli1023:我经常带宝宝一个人出去,其实还蛮好玩的。微信号:alex4781

2016-11-02 16:00

2016-11-04 00:06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04 00:06:24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11-04 21:50

美妈太厉害啦,佩服。我都不准备美人鱼岛更别说环滩岛了,怕三岁娃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