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草原天路+木兰围场自驾三日游

时间:2016年6月9号-6月11号
出发地:北京
成员:朋友5人+加菲猫1只
路线:北京-----草原天路------木兰围场---承德------北京

三天行程安排:
第一天行程:北京------- 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天路精华路段)
自驾路线:北京出发---G6京藏高速--张家口主城区崇礼方向--张承高速----崇礼县城----S242省道----桦皮岭----草原天路(早上9:30出发,下午3:00到达,由于节假日出京路上堵车大概一个半小时) 。晚上住宿张北县城(大概晚上8:30到住的地方)。

第二天行程:张北县----木兰围场(中午左右到达)
总路程340多公里,路经张北县----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县-------木兰围场(早上8:00出发,中午12:00到木兰围场),晚上住御道口牧场小区,携程上定了一个三居的家庭公寓。 木兰围场门票主要包含两大景区,一个是塞罕坝深林公园与御道口森林草原风景区,联票130,另一个是乌兰布统草原风景区。我们去的前者。

第三天行程:选择性游览塞罕坝森林下半部分,下午1点左右出景区然后驱车经承德顺义老巢,下午6:00左右到家。

关于食宿

第一天晚上宿张北县:华恒小金屋主题酒店,是在美团上定的,大床房138¥/晚,标间98¥/晚。预定基本都是下单后直接确定,不需要操心,晚上8点时店家还很热心的打电话询问情况,算是比较靠谱的。酒店应该处于县城中心位置,吃饭很方便,晚上吃大排档,早餐都很方便。中午饭在路上搞定。

第二天晚上宿景区内家庭公寓,御道口牧场小区。三室一厅,350¥/晚,比非节假日贵了100块,非常适合一家人住。另外房主是一个小青年,非常热情随和,见面送我们一张景区地图,并且很详细的给我规划了景区内游玩路线,好评!回来后一位朋友东西拉在了公寓内,还很热情的给邮了回来,坚决不收邮费。(免费给打个广告,店家叫,御道口牧马少年家庭公寓:18631469289),吃的方面不需要担心,除了第一天中午需要露餐,其它基本会遇到各色小饭馆,价格合适味道可口。

关于费用

平均下来一人:850¥的样子。

关于我们的宠物~~niko

随行的小猫niko,先上两张特写。由于小家伙的加入,给整个行程带来了非常多的乐趣,别看人家才4个月大,去过的地方还真不少类,从武汉飞到北京,然后又要跟随去内蒙,也算是中国南北都去过的猫中行者。。。。。。哈哈

草原天路

到了先美美滴来张合影,姿势还没摆好,竟然突然------下-----雨------啦,唯一的一张拍上66号公路牌的,本君也只能做点牺牲了。

从桦皮岭初入草原天路,由于是阴雨天,时不时下着雨只能从车天窗拍照,等遇到合适的地方再停车拍照。

车一停,大家都迫不及待出去撒欢,虽然天是阴的,心情却舒畅无比,然而下车不到10分钟,又。。。下。。。雨。。。了,这个节奏将会伴随我们整个行程!!! 对了还有小猫在特制的背包里边,我们还给这次行动起了个名字——带着niko看世界

过去的一小时里一直在下雨,很遗憾不能下车尽情玩耍错过美景无数,到五点左右雨停了,于是有了上面的组图,算是弥补了一点遗憾,当然了这只是当时的想法,事实却远不止如此...........

草原天路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雨说下就下,下的时候感觉天就要黑了,结果6点左右的时候太阳竟然出来了,我们竟有幸遇到了这条看起来真的通往天上的路,感谢老天如此给面子,怎能不下来美美的拍几张照片呢,20分钟后,天又下起了小雨,再次出发上路。

已经晚8点,草原天路天还没黑起来,应该是因为海拔比较高,大概1600m左右吧。傍晚,真是太漂亮了,风电场,夕阳简直像是行车在童话的世界里

晚上8点40到达张北县城酒店,酒店是在美团上提前定好的,晚上在旁边的烧烤店吃的烤羊排,爽极了,早上吃过早餐,8点半准时出发开启第二天行程。

内蒙古小穿越

分别途径:太仆寺----正蓝旗----多伦

上午一路奔向木兰围场,经由内蒙,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行车在大草原公路上,望着以往无际的大草原,以及在吃草的成群成群的牛马羊,不禁发出祖国大好河山的感叹

木兰围场

中午12点到达牧场,御道口住宿地,小休后,出发游玩。木兰围场非常大,在里边游玩基本是要开车才行,景区门口有黄牛提供越野车一天大概500的样子,推荐自行开车前往游玩。

景区内具体游玩线路不再一一说了,到了搞一份地图,设计好自己的路线就行。时间上至少要留一天半才能把核心景点转完。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多带衣服,6月份围场晚上温度在10度左右。

到了之后先到住的地方放好行李,然后就开始开车在景区里转悠,景区真的比想象的大很多,认真玩的话,至少要两整天时间。另外还要特别提醒,围场气温真的很低,晚上气温也就10度左右,大家如果这个季节来,一定多带点衣服,这两位美女就是给冻得够呛,不过为了美美哒,也是能忍的。第二天主要是在御道口以及部分塞罕坝深林公园地区玩,特别推荐到大峡谷还有湿地公园去,特别漂亮,适合拍照,可惜我们运气不佳,每到下车拍照时,不一会就会下雨。 5点左右由于天下着雨,大家赶一天路比较困,决定早点回去休息,明日再战。

上午天除了我们一下车就下雨,其它都挺好,还有在景区里开车真是爽爆,路很好走,关键往哪找风景如此美得公路。大概中午出景区,返程。

下午6点左右到达顺义住的地方,一起到附近的村里撸串喝酒,然后各回各家。

现在时间2016年6月25号,晚1点58分,本来回来就应该写的,但是由于上周工作比较忙,经常加班到很晚一直没写,今天项目就要收尾,总算有时间了了这件事,也算是给这次旅行画上一个句号。期待下次旅行。

引用 嘿客 的图片:

可爱炸了 好喜欢~~~~

2016-06-27 13:5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27 15:5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7 16:25

这个忘记说了,只要前行就晴空万里,只要下车就阴雨绵绵。。。

2016-06-27 16:33

引用 yoyuki优 发表于 2016-06-27 15:58:40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yoyuki优:第一篇游记没经验,今晚回去再补充下*^_^*

2016-06-27 17:25

引用 xiaoshimimi 发表于 2016-06-27 16:25:22 的回复:

回复xiaoshimimi:晚上回去再完善完善(≧▽≦)

2016-06-27 17:25

好熟习的凯美瑞。